西班牙文艺之旅【午夜巴塞罗那-古城塞维利亚-马德里发现之旅】

fortunada LV.7
2016-12-27 17:20 959/14
  • 出发时间/2016-10-21

漂亮照片预览哟

行前准备

一直在纠结蜜月之旅去哪里玩,一开始想着去墨西哥,但是考虑到安全因素,默默地搁置了这个计划。后来也不知道是谁说起的,那就去西班牙吧,于是两人乐呵乐呵地开始准备西班牙之旅。

整个行程是
巴塞罗那 3天(觉得时间有点短,还想再呆一段时间)
塞维利亚 2天
马德里 4天

机+酒

刚开始,肯定是机酒订起来,我们当时选择的是卡塔尔航空,多哈转机,虽然中间有点小插曲,最后返程帮我们换了阿联酋航空,总得来说还是不错的。但是就个人而言,比较喜欢阿联酋航空,坐得比较舒服。
去程:订的是半夜出发,第二天西班牙时间下午两三点到
返程:是下午四点的飞机,提前到了机场办理退税手续,

酒店订的分别是如下表中,分比在巴塞罗那塞维利亚马德里
巴塞罗那的这家酒店是四星的,房间不大但是很有设计感,服务也特别棒,关键的关键是周边真的很赞,吃的,逛的样样俱全,著名的四只猫咖啡馆就在附近;
塞维利亚的酒店是五星的,价格也很实惠,酒店的集团特别土豪,酒店占地面积很大,美中不足的是交通略不方便,需要过一条河,好在公交车比较方便;
马德里的酒店是五星精品酒店,虽小但是装潢设施考究,服务也是棒棒哒,坐落在富人区,周边很安静又美丽。

西班牙交通

西班牙的城间交通:
巴塞罗那-塞维利亚, 我们选择的是VUELING航空,1.5小时,网上订票很方便,价格也很优惠,但是要记得买行李票哦
塞维利亚-马德里,我们是在Renfe官网上订的高铁票:http://www.renfe.com/;要提前打印好火车票,车程很快,沿途风景也还不错,反正聊着聊着天就到了

市内交通:
西班牙的交通比较发达,巴塞罗那马德里可以买多次票,比较划算,塞维利亚个人觉得靠走就可以,如需可以坐公交车。
交通路线可以查询google map,很方便很精准

通讯

一开始我们在某宝上买的750M流量电话卡,但是两个喜欢刷手机的人第四天就用完了流量,幸亏碰上善良热情的中国同胞,告诉我们可以买当地的纯流量卡,2G才10欧,妥妥的用到了最后一天。
tips: 一人买卡,分享热点即可,方便又省钱哟

签证

签证我们是在某宝上随便找了一家信誉比较高的代办的,包含了送准备材料和拿签还有西班牙几天的保险费用,
准备的材料我也不详述了,大家都能找的到,从递签到拿签只花了3个工作日,真的是神速。

Day 1 到达开启逛吃模式

到达巴塞罗那是下午三点多,于是我们笃悠悠地买了从机场到酒店附近的往返公交车票

第一天,我们就在酒店附近瞎逛,因为就在巴塞罗那大教堂附近,所以可以逛的小店很多,期间看到漂亮的书店,诱人的火腿店还有各种奇奇怪怪好玩的小店,晚上走累了就去吃了猫头鹰排名很前的VIANA,店面小小的,但是味道真的没的说,点了造型很漂亮的树莓mojito,还有各种高热量又好吃的食物,超级满足哈哈。吃完就幸福滴回去睡大觉,想着第二天还有美美的早餐,别提有多开心了

Day 2 巴特罗之家+圣家堂

第二天一天我们主要去了圣家堂和巴特罗之家,这两个地方还是值得一去的,各种艺术之美要去大家自己感受。

早上我们出门都已经9点多,但是西班牙人民估计还在睡梦中,路上好空荡荡,于是我们撒欢地各种街拍。
ps,西班牙的作休时间是 上班上课一般都定在9点半钟,到下午一点半就午休,这个午休一直到下午的4点半才结束,然后开始下午班,一直到晚上8点。而在小城市,你就会经常碰到他们的商店要搞到上午10点乃至11点才开门营业,下午1点半就又午休了。而这个午休时间要长达3,4个小时,整个下午就都过去了!

扫街扫了一会儿,就去吃了一家外表再普通不过的油条店,店名不记得了,是一位老爷爷开的,特别好吃也很便宜,浓浓的巧克力酱配上酥脆的小油条真的是人间极品,回国后还是好怀念。

其间各种逛吃逛吃的同时欣赏一下西班牙的建筑之美,好天气好风景好好吃,下面就是各种照片,楼主略懒,大家自己欣赏就好,咖啡店的店名照片上有,这家店主要卖巧克力,买了很多作为伴手礼带回国,很好吃很纯真。中饭吃的是一家猫头鹰排名很前的餐厅,人很多,东西很好吃,如果有需要,可以问我店名,现在暂时想不出粗来了。

Day 3 海滩+兜兜转转吃吃喝喝的一天

第三天睡了美美的懒觉,在音乐宫附近吃了早饭,便去了巴塞罗那的海滩,因为已经十月底,天气开始微凉,去海边的人也开始变得稀少,拍了些照片便往回走,兜兜路边的小店,坐下吃吃当地的小食,没有过多的景点去攒,只是慢悠悠地感受当地生活也很好

Day 4 不舍离开巴塞罗那前往塞维利亚

第四天清晨,天蒙蒙亮我们就赶去机场准备出发去下一个目的地 - 塞维利亚,期间还下起了小雨,太舍不得离开巴塞罗那了,以后一定要再去。
很快飞机就到达了塞维利亚,打车去了酒店放下行李(打车费相对不太贵),便去往市区。
先是美美的吃了一顿很特别的西班牙菜,听说羞涩的厨师小哥以前学做日本菜,做的西班牙菜特别精致,还很周到地一直过来问我们好不好次。
下午,我们便开始粗略地逛了一圈塞维利亚,期间去了著名的太阳伞,据说是纯木结构,很特别,逛到一家买文具的小店,我家那位按捺不住雀跃的心,买了好多美貌的复古文具
初到塞维利亚有被这座城市的老旧吓到,好像一下子从繁华掉入荒芜,但是细细品味后,这座城市的韵味越发体现出来,特别是傍晚的塞维利亚,旧旧的唱片店,虽老旧但是精致的院落,一切让人有种回到九十年代初的感觉,逛街如同在听一张老唱片。

Day 5 塞维利亚大皇宫+大教堂

第五天,我们主要逛了塞维利亚大教堂,西班牙广场等,这些景点都在一处地方,拍拍照,欣赏一下即可,楼主还是喜欢逛街道和各种小店。
下面第一,二张是酒店拍出去的晨光和超级高的棕榈树。

Day 6 小火车嘟嘟去马德里

第六天一早便坐公交车去火车站,一路聊聊天便很快到了马德里
马德里的阳光特别好,一来到马德里就觉得这个城市太干净太明亮了。
到了酒店一放下东西就又开启了觅食模式和逛街模式,在马德里的第一天,感受一下和其他城市不一样的地方,期间误入同性恋街区,整个街区有很多好玩的小店,各种彩虹旗。
因为万圣节快到了,到处都是万圣节的特别装饰,一点都不吓人哈哈哈。
晚上回到酒店的时候,酒店贴心地提供了甜点和香槟,巧克力草莓棒棒哒。

Day 7 博物馆之旅

去了马德里,怎能不逛博物馆,这座城市坐落着各种大大小小的博物馆,我们挑了最有名的普拉多博物馆,整座博物馆一共有三层,多数艺术品和宗教有关,可惜地这方面了解有限,所以有点走马观花了。
看完博物馆,又是一阵边吃边扫街,街边的涂鸦都很有意思。
不知不觉已到晚上,终于吃上了附近特别有名的美式汉堡店,没想到西班牙人民这么爱吃汉堡,这家店几乎天天爆满。

Day 8 马德里皇宫+马约尔广场

早上在酒店附近找到一家万圣节气息特别浓重的咖啡馆,在那里我们喝到了西班牙做的最精致的咖啡,西班牙人民在做咖啡上面比较粗糙,往往浓缩咖啡直接加热牛奶,几乎不会拉花。
吃完美美的早饭,我们便前往马德里皇宫,马约尔广场,顺便感受一下浓浓的万圣节气息,但是奇怪的是我们没碰上万圣节游行,可能走得地方不对。

Day 9 让人惊喜的跳蚤市场

早就计划好的周末跳蚤市场之行,等到当天去的时候还是被震撼到了,整个市场除了流动摊位还有一些年代久远的实体店,整整半天我们像探宝一般收获了许多大大小小的战利品。
傍晚时分,离别前再次感受了马德里的夕阳之美,有种淡淡的离别忧伤。

Day 10 see you soon

酒店窗户望出去的蓝天白房,虽然这次短暂的西班牙之旅已经告一段落,但是我们会再来的。
see you soon~~~

2016-12-27 18:10

很羡慕能写游记的人哈~

2016-12-27 19:27

引用 摄驴风萧 发表于 2016-12-27 18:10:28 的回复:

回复摄驴风萧:

2016-12-27 19:30

引用 blueputi 发表于 2016-12-27 19:27:36 的回复:

很羡慕能写游记的人哈~

回复blueputi:为什么呀

2016-12-27 19:30

引用 fortunada 的图片:

2016-12-28 02:19

2016-12-28 04:37

亲,签证代办可以给链接吗

2016-12-28 15:20

引用 水瓶青豆 发表于 2016-12-28 15:20:04 的回复:

亲,签证代办可以给链接吗

回复水瓶青豆:😋复制这条信息,打开👉手机淘宝👈即可看到【上海华夏国旅专营店】¥ZgaYgmUlUZ¥http://c.b1yq.com/h.cw9PEc?cv=ZgaYgmUlUZ&sm=226137

2016-12-28 15:22

引用 雨馨 发表于 2016-12-28 04:37:01 的回复:

回复雨馨:

2016-12-28 15:22

引用 卡卡夫🌈 发表于 2016-12-28 02:19:42 的回复:

回复卡卡夫🌈:

2016-12-28 15:23

整理了辣么多一定很辛苦~感谢LZ的分享啦~~

2017-01-02 18:52

引用 gorillaz 发表于 2017-01-02 18:52:48 的回复:

回复gorillaz:谢谢,喜欢就好

2017-01-02 19:36

想问一下那个跳蚤市场的名字叫什么呀?怎么去😻

2017-01-04 20:43

引用 yeosinxxi 发表于 2017-01-04 20:43:57 的回复:

回复yeosinxxi:elrastro跳蚤市场,在latina地铁站附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