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腾冲,大理,香格里拉,丽江,泸沽湖,西昌,乐山自驾游

Joe.wang LV.3
2016-12-27 17:31 494/14

每年暑假的自驾游仿佛已成为习惯,自驾的乐趣就是随心所欲,随时可以改变行程,当然只要时间和RMB允许

2016年7月7日上海出发,15的的行程安排的满满的,体力差一点是不行的,中间在黄果树瀑布休息了一晚,第二天一早继续赶路,黄果树瀑布留着下次再来欣赏吧。下午到了昆明,但昆明不是这次旅行的重点,所以就逗留了半天,去了~滇池~金马碧鸡广场~

腾冲,因为琥珀而得知有这么一个地方,深入了解慢慢喜欢上这个小地方😍。第三天下午到达腾冲,入住世纪金源酒店,酒店的水是温泉水♨️,不能饮用哦,是性价比超高的一家酒店,入住率很高,还有游泳池,包早餐👍。办理好入住,立马开车去了腾冲的琥珀交易市场,这里应该是缅甸琥珀在中国的最大的交易市场了,有一幢楼里都是缅甸人🇲🇲

花了一天的时间泡在市场里,和缅甸老还价,买好原石就直接在市场旁加工。我们家的旅行除了看风景名胜,还有就是要去逛当地的“特产市场”,(浙江丽水青田石,东海的水晶,龙泉的青瓷,福建仙游的红木,四川南红玛瑙......)

晚上去吃了好吃的牛肉火锅,腾冲大救驾(年糕),还有第二天中午的菌菇鸡汤火锅,松茸👍,各种菌菇,鲜得掉眉毛啦,😄

终于可以去景点了腾冲🌋热海,进门就是一股硫磺味,而且很热,热海景区旁就有泡温泉的地方,这里应该是真的温泉的,不像江浙沪有些地方都是锅炉水。

怀胎井,好像是这个名字,看见两个大妈在拿勺子喝,

所到之处的水流都是滚烫滚烫的^_^

跟着导航,从一条小路开到了和顺古镇,没有看到买票的地方,绕着绕着就进了古镇。

腾冲两天半的时间,还有很多地方没有去,不过这并不是一件遗憾的事情,反而给了自己下次再来的借口

大理,洱海。

这个乳扇,嗯~建议尝一下,五元一个,(不过我真的是不习惯这个口味)

这是做💐饼的原料,味道还可以

大理古城内偶遇了一位白族女孩👧

洱海,没到泸沽湖时觉得这里是我见过的最美的湖泊

这个茶真的很好喝的,TB上有卖,有股饼干香味的茶

腊肉火锅,瓦片烤肉,只是店里没有空调,有点点热。大理貌似很多店家都没有空调的~

一路上,海拔开始慢慢升高,真空包装的薯片都爆了。香格里拉平均海拔3280米,第一次在3000米以上的海拔地居住,去年去的九寨沟,最高海拔也有3000多了,但是回到酒店那里的海拔只有2000多,基本没有高反。

香格里拉的古城,爬上这个转经筒,我已经开始大口喘气了,为了转动这个转经筒,当场号召了十几个游客一起,大家数一二三同时发力才推动了起来,转完三圈后,我喘气得更厉害了,好在没有其他反应,继续行程

松赞林寺

小朋友没有一点高原反应

7月份是香格里拉的雨季,夜晚的最低温度10度以下,晚上睡觉是开着地暖睡的,由于气候和身体原因,决定早点出发去丽江

香格里拉丽江的路上刚好路过~虎跳峡~,事后看新闻才知道,我们去虎跳峡的那天是水势暴涨

丽江古城,晚上进古城免费,出来玩能省则省

乌漆麻黑的木府门前,全靠照相机的闪光灯帮忙,拍成这样不错了

出发前得知丽江泸沽湖的高速7月初通车了,激动~,那意味着路上的时间可以缩短将近1/2。但是天不遂人愿,新造好的路塌方了,还是老老实实去转山吧。一路上听着“大王叫我去巡山”看看山里秀丽的风景,无惊无险地到了泸沽湖

泸沽湖的美,只有身处其中才能感受到,静谧~只想坐在湖边发发呆,放空身心。

云南之行圆满画上句号,回程不走回头路,从四川回去,途中经过西昌,去逛了逛南红市场

四川乐山大佛,去年自驾重庆成都九寨沟,没去乐山大佛有些小遗憾,今年刚好顺路,要回家了,期待明年的青海之行

这些图片让我好像身临其境,再来点文字让我更多想象就更好了~

2016-12-27 21:26

波涛汹涌

角度好

2016-12-28 21:33

没更新完吧,等楼主更新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