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我们的全世界路过-稻城亚丁环线

十一小长假的时候,老妈竟然说服了“老古董”爸爸跟我们一起旅行,都说了“老古董”,为了照顾爸爸的情绪,因此地方选在了圣地稻城亚丁,全程自驾(特别强调:全程道路很好,即使轿车也不用担心),没做特别的攻略,纯属跟着内心走,本着走到哪玩到哪的心,途中竟也因此收获许多意外的惊喜和刺激,这不正是旅行的意义吗?换个地方、换个环境生活,克服未知和恐惧,不断探索,更真实的了解自己,与自己和解。

人物介绍:
“老古董”爸爸-负责普及历史知识,打发一路上的时光
妈妈-负责会计兼出纳工作
“叔叔”-专职司机,全程多亏他,才让我们在高峰时期错高峰
本人-负责吃喝玩乐(好不厚道)

虽然说是十一小长假,全国人民都在路上的假期,也要合理计划,才能在高峰时期错高峰。因此尽管9月30日下午下班已经六点,还是风风火火上路了。

DAY1:攀枝花-石棉
下午六点下班,一家人就开始出发了。尽管有个好司机,还是堵在了闻名的雅西高速上,此时建议少喝水,哪里有服务站,尽量解决好拉撒,免得在路上十分尴尬。本来预计凌晨十二点到石棉的,硬生生的接近五点才到。随便找了个宾馆稍作休息,为接下来的行程养精蓄锐。

DAY2:石棉-泸定-康定-新都桥-理塘
看到这个行程,再次感谢我们勤劳的司机“叔叔”小胖子。话不多说,直接上图。

泸定

红军不怕远征难,万水千山只等闲;五岭逶迤腾细浪,乌蒙磅礴走泥丸;金沙水拍云崖暖,大渡桥横铁索寒;更喜岷山千里雪,三军过后尽开颜。
虽然实景已经没有毛爷爷诗里的感觉,不过在铁索桥上还是让人心颤颤。

到达康定解决午饭,本来没休息好头晕乎乎的,突然看到丹巴汉子本姑娘也来了精神,只是确实不是我喜欢的style。
当我这个生长在木棉花最南方的小姑娘,看到这连绵起伏的雪山,要感动哭了,不停催促我们可爱的小胖司机赶路,心之所向已经迫不及待。

全程都是这样的藏居,看起来很壕的感觉。

传说中的新都桥,个人觉得没有传说中的那么美丽,都说了摄影家的天堂,看来我连摄影的门都没入,不过风景还是挺好的。

因为目的地是理塘,难免要赶路,这就是全程赶路的意外惊喜。傍晚七点过,在翻越高山时,看到了这样的美景,天在夕阳的余晖映衬下格外透亮,云朵像镶了金边,周围群山在脚下,真的恍惚来到了仙境。

DAY3:稻城

美不美!

美丽得忍不住跳起来。

当一个安静的美女子可好?

无量河

海子山,在蓝天下美得想哭了,手残党拍出来的照片都觉得美。

红草滩

DAY4:亚丁

全程美得不像话,建议小伙伴们尽量选择走陆路吧,最好的风景都在路上。话不多说,直接上图。

由于爸爸有点高反,因此很遗憾的没去成牛奶海和五色湖,不过看到了仙乃日、央迈勇、夏诺多吉、洛绒牛场,已经很满足,不留点遗憾下次怎么有借口再来。

DAY5:香格里拉

是的,我们选择来个环线,从云南绕回攀枝花,又踏上了去香格里拉的路上,香格里拉去年去过了,所以这次这是路过。

一路上翻山越岭,亏的“老古董”爸爸一路上各种历史知识,不然全程真的很难过。这段路路况不是很好,轿车慎行,感谢小途观,一路上还是很顺利。
途中遇到小学生也是让我震惊,大概遇到过三个小学生,都向我们行少先队礼,真正被藏族小朋友的真诚质朴所感动,希望她们幸福。

狼毒花海,这是上次来香格里拉报团旅行看不到的风景。

DAY6:虎跳峡、拉市海

三到虎跳峡,不知是年岁增长,亦或是视觉疲劳,竟无14年初到之感,景物雄壮依旧,乃念时过境迁,物是人非,徒增伤感。(原来逗比也有诗情画意的时候)

拉市海

干净得让人宁神定气。

DAY7:丽江

还是偏爱文艺风

在樱花餐厅,听着餐厅驻唱沙哑的歌声,来一份腊排火锅,静静的看着人来人往,不失一种趣味。(味道没有小店面的正宗,但是意境满分)

拿来长岛冰茶换我半晚安睡。

DAY8:回家
回家的路上都在回味这几天行程,中途还经历了车子差点没油找不到加油站、太晚了又是假期差点找不到住宿,以及膀胱功能又一次得到锻炼等囧境,但是总体来说风景美、人开心、爸妈开心,一切都值得。

引用 疲惫生活的英雄梦 的文字:

晃晃悠悠的感觉吧~~我可不敢走

2016-12-27 17:56

引用 丸子 发表于 2016-12-27 17:56:22 的回复:

回复丸子:由于长假,桥上全是人,多的是看人的心情,恐惧感倒是没那么强烈了。不过估计平时人少时,我也不敢走。

2016-12-27 17:59

2016-12-27 18:10

引用 摄驴风萧 发表于 2016-12-27 18:10:07 的回复:

回复摄驴风萧:谢谢鼓励。

2016-12-27 18:11

2016-12-27 19:39

lz好可爱,跟我一样懒着写字哈哈。但还是希望看看详细介绍哦~

2016-12-27 20:26

引用 snoolayang 发表于 2016-12-27 20:26:06 的回复:

回复snoolayang:就是比较懒,也没做什么攻略,哈哈

2016-12-27 21:13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12-27 19:02:43 的回复:

真的好美好美好美好美,楼主方便留联系方式详细交流一下吗

回复蚂蜂窝用户:有什么能够帮助到你的我都尽力而为

2016-12-27 21:13

引用 Aidongtian 发表于 2016-12-27 19:39:35 的回复:

回复Aidongtian:谢谢鼓励哦

这个真美!

2016-12-27 22:19

引用 走遍中国的梦想 发表于 2016-12-27 22:19:21 的回复:

回复走遍中国的梦想:谢谢

2016-12-27 22:20

引用 疲惫生活的英雄梦 发表于 2016-12-27 22:20:30 的回复:

谢谢

回复疲惫生活的英雄梦:景色是美!人更美!

2016-12-27 22:23

2016-12-28 08:41

真美!

2016-12-28 09:08

关注!等楼主都更完了再看!楼主加油!

2017-01-02 09:52

小伙伴们 你们好 我是山西的 想去四川玩 不开车 最想去去九寨沟和稻城 怎样走才好?需要经济又实惠又方便的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