悉尼游荡-凯恩斯-大堡礁潜水 共同经历那惊心动魄的时刻满满甜蜜

游记前的碎碎念

还记得我第一次写马蜂窝游记其实目的有点不纯 那次是和妈妈一起结伴去婺源看油菜花,然后去黄山!当时一个是想记录一下旅行的美好,更是希望可以通过马蜂窝找到游伴,甚至男朋友,因为看了好多游记是情侣一起,当时特别虐狗,心里酸的不行!还在想,这些人好命好啊,找到另一半也热爱旅行,和心爱的人一起旅行是多么幸福的事情!觉得这个几率好像也不是很大,但是勇敢的在游记里面说我也想征男友 当然了几乎没有人回应我! 但是,我竟然在现实里找到一个爱旅行爱探险的老公,和我也非常的合拍!和我一起玩耍!感谢上帝!

然后今年也是我比较快乐的一年了,我们结婚了~一起去了7个国家,在悉尼拍了婚纱照,顺便又在附近玩耍了一小圈,这次旅行也是我们第一次一起去比较远的地方,因为自由行吗有的时候要找路,找景观,找餐厅,所以有的时候两个人也会拌嘴叽歪 但总体的感觉还是很美妙的,尤其是当过了一段时间再回顾再看看这些照片的时候......希望大家都早日有情人终成眷属

关于旅行的住宿

这次去悉尼主要是拍婚纱照,但是最好玩儿的是全程的住宿呢,我第一次用了Airbnb民宿,之前也是一直默默地看帖子向往中,但是由于安全问题也不敢用,但是如果你有靠谱的旅伴或蓝朋友,我觉得一定要用!其实也很安全,走南闯北的亲们一个人也可以用~~~事先要看好评价,尽量选择回复细致又积极的房东,因为他们会对你的出行提供很多的帮助!还可以帮你了解当地风土人情,万一发生突发事件,还有个随时可以帮你解决的联系人,真的不错,再就是体验当地人的生活,文化,习惯,练习口语,感受不同的人生!这些都是你住在酒店里所感受不到的!所以我真的是觉得超值!下面就是这次出行的所有房东的合集哈哈:

我会逐一提到每一个房东和住处,如果你也想用Airbnb的话呢,请下载这个软件,然后呢你可以加我的微信,我给你发送邀请,你作为新用户第一次用的时候每接受一次来自任何一个老用户的邀请就会有200元的旅行基金(相关政策可以参考Airbnb官网)用来当你的房费。发送邀请的老用户也会获得旅行基金的奖励,全部的费用由Airbnb来出,就当他们的广告预算了哈哈!同样的道理,如果你用的觉得满意,你也可以用过之后作为老用户推荐新的人来用,新的用户也会因为你而得到200元的旅行基金,你会有700元的基金奖励用于今后的旅行中!很不错吧!

我先上几张这次旅行住的房子的照片嘿嘿

我的微信:fancyiscoco

我的微博:彤秘桃子爱牛油果

游记开始啦~~~

记得当时从大连上海上海直飞悉尼,在上海机场本该9点多起飞的飞机,突然晚点,折腾到凌晨还没起飞,怕行程耽误以后定好的东西都作废,临时更换了航空公司,也没有额外花费,减少了损失,好在可以有人说话,不然也是好无聊......

十个多小时的飞机,睡醒了玩玩自拍...

到了悉尼机场,滚滚而来的热浪~~~在机场内有免费的城市旅行手册,中英文版本的都有别忘了拿,里面有地图和好吃好玩儿的地方推荐。

下了飞机以后呢,到机场楼下有卖opal card,就像是我们中国的明珠交通卡,有了它地铁,巴士通通玩儿地转哇!钱不够了呢,附近的小超市都可以帮你充值,还是很方便的。下了飞机Google Map就好用了,开始各种找路,当时是先去找要当地拍婚纱的工作室,Clovergraphy(悉尼三叶草视觉)就拖着大包小裹的箱子开始找路,很笨重...

沿途经过的地铁站,欧式的建筑,明亮的大厅,散发着咖啡厅与烤面包蛋糕的香气

路过的小公园,老人在安静的看书,三三两两的行人非常悠闲地样子,让我紧张忐忑的找路心情也放松了一点。这就是澳洲特有的慵懒和平和吧....

我们搭乘地铁又辗转巴士,辛苦找到地方那个门脸,迎接我们的只有一个瘦小的女生,她说她是化妆师,把我们带到一个小屋子里让我选婚纱礼服,款式真的很少而且比较旧看起来,一边选还一边催促说她下午有事,所以只有2个小时的时间,反复说了好几次,当时真的挺不爽的,觉得来的第一站被泼了冷水,最后要走的时候想要暂时寄存行李也遭到拒绝,结果老公就决定换另一个备选工作室Sydphotos(他家确认很正规,很大的工作室很多服务工作人员,婚纱款式也超级多,也有很多摄影师可供选择和)草草离开了已经交了定金的Clovergraphy(悉尼三叶草视觉)。悻悻地奔往房东家....因为天已经快黑了,只能第二天再去看另一个工作室Sydphotos...

沿途中我们看到好多牵着狗的行人,在公交车上也有人背着个大滑板,哈哈,好有度假的气氛啊!

做了一段时间车,后来记不得是因为饿还是找不到路,就选择打车去房东家,司机是个中东人,上来就不停问我手里拿那个充电宝好用不好用?多少钱,他说他也一定要买,哈哈,还问了很多问题....不知不觉到了房东的房子,天真的黑了,房东不在家都在上班,给了我们一个密码,我们需要在房子外面的触屏板里输入密码才能正确解锁,但是第一次没用过不知道怎么弄,费了半天劲上拍下打的才知道长按电子板就亮,当时用软件短信联系了在上班的房东还求助了周围的邻居,最后得以成功进入,那时的心情很忐忑啊,现在想起来觉得好可笑,有了这次经历以后再入住都很容易,因为很多时候房东都是提供给你自助进入房子的触屏密码版,就在大门旁边...

当我们好不容易进入房子以后,之前的阴霾一扫而散,真的又温馨又漂亮~~~比订的时候看到的照片还要美,而且厨房,卧室,浴室,后院儿一应俱全,还有一只可爱的小黑猫迎接我们,而这美丽的地方只需200多元一晚,我当时定的价格,我当时觉得真是太超值了!贴心的主人还在那个超大号的公主床上帮我们准备了我以前最喜欢吃的饼干和香薰,旅行tips,  交通卡!虽然主人还在上班没有回家,但感觉有种扑面而来的温馨和热情。
早上在他们的小院子里早餐,准备了,里面充满着Marcus种的白蔷薇,丁香,薄荷,辣椒,Anna喜欢在这里看书他们说服了你,让不喜欢东南亚的你也想相约去越南泰国太棒啦,帮我大忙了

房东用软件信息问我们顺利进去了没有?说一会儿就下班回家让我们可以放松地把他们的地方当成自己的家,洗澡啊煮饭啊看电视啊,我也没有客气,先洗了个澡然后烧起热水,喝牛奶吃饼干起来...

房间虽然说不上是奢华,但是处处的细节也彰显了主人的品味,弥漫着温馨浪漫的格调,让人很有安全感。

看了一会儿电视,终于等到房东也回家了!一开始有点忐忑,但是谈着谈着就越来越High,房子的男主人先回来,女房东加班晚了一点回来,Anna是个俄罗斯美女设计师, Marcus是个英国建筑师,10 年前他们在悉尼的一家夜店相遇,一见钟情,从此养了一只叫bear的黑猫,幸福地生活在一起~我们一起畅谈到深夜,聊旅行,彼此的生活,食物,还有新家的装修,越聊越起劲还喝了一瓶烈酒...晚上在他们的小院子里吹吹风也特别的惬意...

晚上睡觉上厕所的时候,小黑猫就躺在门外,见我出来,溜溜的跑了,第二天早上起来,跟房东们打了个招呼,又跑到他们的小院子里自拍吃早餐,白天看的话比晚上更漂亮!里面充满着男房东Marcus种的白蔷薇,丁香,薄荷,辣椒,Anna喜欢在这里看书,真的是太有爱了!

从Anna家依依不舍地出来,我们直奔第二个婚纱摄影工作室Sydphotos当时进去,真的是一个工作室,会有客服跟你交流,什么样的套系,样片,摄影师都讲得很清楚,然后可以先去一层看婚纱,样式真的很多而且前台还有reception, 感觉一切都很正规!让人很安心!后来我们就订了这一家之后,就打车去Domestic Airport 赶往 Cairns, 终于可以relax一下了,机场里面看到好多Victoria's Secret。

飞机即将降落的时候,终于看到久违了的不要滤镜就可以拍出湛蓝湛蓝颜色的天空!

一下飞机,一股热浪来袭,Cairns 是个大晴天,到处是绿色和蓝色,有点新西兰的感觉~30多度的湿漉漉的空气好熟悉,这里特有的food court的那种味道,又大又笨的原始rolls, pasta 好亲切。

当时还没上飞机,凯恩斯的房东就一直在和我们信息联系,问问是否一切照常,然后下了飞机,告诉我们正在来机场接我们的路上大概有10分钟左右到,正好我们可以买点吃的喝的。不久Gabi光着脚丫子来接我们,给了一个大hug, 旁边的一个外国保安看的挺诧异,肯定以为我们是好久未见的好友,哈哈!Gabi一路喋喋不休的介绍她家周边好吃的餐厅,还不准我发短信,要认真听讲和不停拍照,知道我们事先没有什么准备,还预定了大堡礁和热带雨林的行程,可以玩耍啦

不得不说我们的房东Gabi太热情了,而她的房子的周边也像是一个景点,洋溢着热情的热带风情。63岁的Gabi经营着一家旅游公司,她有一座在美丽海滩的房子,后面还有游泳池,处处都像花园,她每天都要给自己做非常精致的料理还有化妆,搭配衣服和饰物。她说她爱上她老公Peter迷人的笑容虽然Peter在沙漠拍摄纪录片,找铜矿,不经常在家,但她要经营旅游公司,还要写宣传手册,还要给Peter的纪录片配音,接待朋友,所以她说每天忙的不得了还是很快乐,她早上为我们做了一种超级好喝的果汁(苹果,芒果,木瓜,青柠檬,薄荷叶,姜,胡萝卜还有一种我叫不出名字的西班牙蔬菜),给我们留了大白兔奶糖为我们准备了去海滩的浴巾,并叠成了玫瑰花,帮我们策划好行程预定并准备好了第二天的晕船药,她总是叽叽喳喳的像个少女真希望我到那个年龄生活也可以充满自由和爱,充满活力,像她那样用心底的快乐和热情感染别人[玫瑰][拥抱][拥抱]

她早上为我们做了一种超级好喝的果汁(苹果,芒果,木瓜,青柠檬,薄荷叶,姜,胡萝卜还有一种我叫不出名字的西班牙蔬菜),给我们留了大白兔奶糖为我们准备了去海滩的浴巾,并叠成了玫瑰花,帮我们策划好行程预定并准备好了第二天的晕船药。

周边还有一个人超级少但是很美很安静的海滩,晚上可以来这里散步。

周边有很多好吃的餐厅,嘻嘻,周围的人也很友好,走着走着就会突然冲你微笑和你打招呼。很惬意的所在

凯恩斯玩儿什么呢?Gabi告诉我们其实最著名的就是两个:热带雨林,还有就是大堡礁了,还好在她的紧凑安排下(她直接给旅行社打电话帮我们预定),我们总好在两天时间内有个大致领略。

热带雨林,风光秀丽,湖面波澜不惊,可是湖边都会有告示,说里面有鳄鱼,所以千万不要跑到湖里面游泳,拍照什么的....

河里有老师学生,组织一起来漂流,嘿嘿

去热带雨林不要提前订购空中缆车和小火车哇!

带雨林的植物和动物好多有毒哇[冷汗]一定不要乱去碰,有士兵因为勿用有毒的植物叶子擦屁股,疼的……河里也不可以游泳,因为会有鳄鱼哇~\(≧▽≦)/~如果和你的Guide走失超过10分钟的话就有可能迷失在森林里哇……所以小心哇。

Gabi家附近有好多好吃的餐厅,可以慢慢选择,但是我真的当时特别想吃中餐!哈哈哈

大堡礁比较适合坐船去,坐直升机回来~一开始说深潜,我是拒绝的! 但是如果让我老公自己下去我等着还不如一起下去! 虽然说同船的几乎就没女生深潜,一组的一个男的下去不到一分钟就受不了要上来,我还是在没有经验的情况下背着25公斤的氧气罐下去看了鲨鱼宝宝[擦汗]~下水之前必须反复掌握两项训练的技能教练才同意下水,还好你和教练在我左右,一开始超级紧张但慢慢的看到底下超美的珊瑚和鱼儿就开始瑜伽式的呼吸,一定要调匀呼吸不然有可能呛水,越往下水越凉,耳朵也会越疼,还会有恶心的感觉,但如果在可忍受的范围内还是会被底下超美奇异的海底世界给黏住! 如果可以看到鲨鱼很幸运,鲨鱼宝宝会躲你比乌龟可爱*^o^* 遇到鱼群要保持镇定不要乱动,不要碰色彩鲜艳的鱼,有毒~我上来以后留了一点鼻血但第一次蛮正常的,一上来就有个教练跟我说: " I just can't believe how strong you are" 这是夸我吗?哈哈哈!

会有摄影师也背着个氧气瓶深浅专门给你拍照,还会递给你牌子啊玩具海归等等做道具。

友情提示,上船之前千万不要吃太饱,别吃甜的凉的,不然你会吐得很惨,晕船药最好也吃了吧!那天我们去正好赶上下雨,船还颠簸......有一个自称之前干船长的壮年男子,吐得躺在了甲板上不动......

大堡礁的游船来回我真的是吐得不行了,虽然船上的船员一再跟你说话,说你好厉害好勇敢,照顾你什么的,老公也在旁边,但是那种感觉回想起来也还是非常可怕的!后来船停了,踏上陆地,腿也是软的.....但是觉得有种重返人间的幸福感啊! 可是跟心爱的人一起经历一次应该也是很有意义的吧!

晚上回到Gabi的房子的时候,还是觉得很恶心,这个时候特别想喝小米粥吃煮鸡蛋。但是却找不到中餐馆去一家餐厅就问他们有没有rice,其实就是想吃很清淡的煮的米,结果最好的也是一盘那种奶油烩饭那种记不清楚了,如果赶在胃口好的时候,两盘子也不是问题,但是那天因为恶心,所以记得只吃了一点点,然后那个时候很想家,哈哈哈,觉得中国真好!

在Gabi家度过了一个悠闲地晚上以后,第二天离开了凯恩斯,准备回到悉尼,因为婚纱照还没有拍,一旅行起来发现一天还是可以做很多事情的,回去当天记得就去试婚纱,因为Sydphotos的婚纱很多,所以怎么也需要大半天的时间吧.....

选好婚纱以后呢,就开始找新房东的房子,这个房子当时是我特别期待的!因为是两个艺术家的房子,当时在网上看到照片的时候就特别的激动!后来来到这里,果然和图片差不多,但是我们的房间在二楼,要经过一个狭窄的楼梯...当时房东不在家,我们是晚上到的,屋内有另一对情侣住在隔壁,好像是希腊那边的语言也不通不善于沟通,因为房子看起来很有几百年历史,屋子里没有开灯,楼梯咯吱咯吱作响,所以你懂得那种进去的感觉.....不多说了,上图吧:

你也看到了!没错这就是我们入住的房子不是博物馆,油画展,当时预定这家的时候也是因为觉得很有feel,但是不得不说其实这个房子没有温馨的感觉,房东也比较高冷感觉,但是如果你想感受一下复古穿越与众不动的感觉,这里还是很适合体验和拍照的!

其实我很喜欢他家的酒柜和贴满盘子的厨房,确实很有feel,就像是自家安装了餐厅和酒吧的感觉。

即使是现在看看这陡峭的楼梯,我还是感觉到好怕怕呢!

卫生间也真是想象不到的复古,感觉四周都是砖头,然后洗手池周围好像刻意弄得湿漉漉的给人一种在洞穴里的错觉,哈哈哈

找到住的地方,已经很晚了,当天晚上我们在四周找吃的,发现这个点附近开业的就都是酒吧了,然后就在四处看啊,发现里面欢呼的都是当地人,几乎都在喝酒,最后我们步行了一段时间去7-11买了方便面和一些饮料,巧克力回家了,但是你知道这种自由行随性的感觉啦~~~就是有种冒险的感觉,晚上在陌生的国度里游荡,有时候会看到三三两两的流浪汉或者情侣,下夜班的人们....喝醉酒的人在街道胡言乱语啦,都会感到很兴奋觉得很好玩.....

Google Map是一定要用的啊,还是很好用的呢!然后第二天清晨看到自己昨天黑夜走的路有一种很别样的感觉,看看橱窗里的衣服也觉得很特别,然后就赶到要拍婚纱照的那个工作室开始进行这趟旅行的主要事情

试装之后,觉得自己看自己有种怪怪的感觉,哈哈哈!

画了两个多小时的成果终于成型了~~~
然后第一步赶往悉尼歌剧院开始拍摄,拍摄的时候路边有休息的印度人跟我说Congratulations,那天心情很好,天很蓝,阳关很温暖,还有丝丝的微风,回想起来那种喜悦的记忆还是让我欢快,振奋。

我记得歌剧院后面还有大桥,以及一些景色可以拍,周围经过一些春游的学生,就在又说Congratulations啊,Good啊之类的,一个学生对另一个学生说,go away,, don't touch the dress, it's expensive 当时心里还有点窃喜,哈哈,想,这影楼里的婚纱也贵不到哪里去,肯定是穿的效果还不错,哈哈哈

Hyde Park 天蓝蓝的,没有什么人,又有一群春游的中学生,和稀稀拉拉的散步的人群带着小baby我觉得游客还是挺少的,但是很适合拍照,有很多漂亮的喷泉~~~

La Peroous如果想拍婚纱或者是照片,我还是推荐的,一个是如果不是节假日人还是很少的,环保的也很好,天特别蓝,有好多的海鸥,买一包薯条可以吸引很多。再就是周边有一些小城堡啊,房子啊拍照很好看,灯塔啊,到下午的时候能拍到落日的剪影就更棒了。感谢摄影师帮我们拍剪影,眼睛直面刺眼的太阳真很不容易呢!

在海滩拍完日落和城堡以后会觉得心旷神怡,然后再去Martin Place拍夜景,会觉得有点累了,尤其穿高跟鞋,晚上这里的夜景很漂亮呢!周围有餐厅和行人,会过来凑热闹也想拍照,也挺有意思的~~~最后出来的效果还不错,夜景最好穿红色衣服。

记得很清楚那次拍完婚纱照在路边换下了服装,高跟鞋,然后拖着我们的行李去找另一个房东,当时天色已晚,我们拖着疲惫的身躯很有成就感的用Google Map找寻路线,想做公共汽车等了半天没有来,终于来了发现公交卡余额不足,其实在悉尼其实余额不足你也可以进车,没有人赶你,但是总觉得不能丢中国人的脸,发现不足问司机可不可以给现金,结果偏偏那个司机又懒又不nice的一个中东人说不行,然后我们就又下车了,后来又遇到一个可以收cash的好司机进了汽车,做了好几站,就怕坐过了。然后摸黑走了好久,心里有点怕,虽然澳洲治安不错了,看到那个房子亮着灯心想应该是吧,又不敢敲门,怕认错了,走出来一个外国电影里的那种变态将我拽进去......

后来鼓足勇气敲了门,Julie的丈夫出来了,感觉特别nice,一个温暖的大微笑,和我们握手,说欢迎然后介绍它的房子给我们,纯木质的小屋子特别的温馨美丽,有一个小院儿,他说完全是自己建造,客房其实以前是他的3个孩子的房间,后来孩子长大了就改造成小屋子做Airbnb,他的妻子是个舞蹈老师,还在上课,说等她回来再和我们打招呼,给我们准备了很多零食,水果,酸奶,巧克力,小木屋里还有录像带,放映机啊,油画啊整洁明亮,真的特别温馨的让人感动!后悔再多住一天就好了的感觉。

当晚抑制不住的兴奋,在小木屋里蹦蹦跳跳,打打闹闹的拍照啊,真的感谢最后一天这么美好的回忆~~~第二天还是又清晨的样子和小院还是那么清新,夫妻房东也非常友好,第二天还帮我们叫出租车

下面的其实是在拍婚纱的前一天完全自由活动时候的行程,哈哈哈,可能会有点乱这个顺序,但是这一天推荐给大家也非常的实用。

那天一大早起来坐上了古堡旁边的380做到终点站,到了Opera House, 觉得歌剧院背面,码头周围好惬意,在The Rocks附近晒太阳,听街头艺人唱歌,看波光粼粼吹海风,用google map找了一个小时鼎鼎大名的Quay Restaurant,没找着(到晚上在旅游手册发现google的地址是错的),然后买了一个坐着狼吞虎咽,招来一群不怕人的海鸥围了起来等我们喂他们炒面其中有一只最霸道,大声尖叫把周围的全部赶跑,自己在最前面,恨他霸道故意不喂给它然后做official sydeny bus tour 环绕一整圈(这个强烈推荐45澳币27个景点24小时可以无限次上下车,90分钟几乎可以去所有的景点四通八达到交通枢纽,还有自动8种语言的讲解有中文)路过海德公园哇,皇家植物园啊,教堂哇,晚上可以在Darling Harbour下车看夜景,周围餐厅和购物的地方也超多,还可以看到Luna Park的摩天轮,最遗憾是没有去成Fish Market吃龙虾,因为下午5点就关门了

希望我的游记能对大家多少有点作用,还有就是如果想要租我文中提到的房间,或者得到Airbnb的邀请券可以加我微信哇:fancyiscoco

2016-12-27 18:09

引用 摄驴风萧 发表于 2016-12-27 18:09:56 的回复:

回复摄驴风萧:😄谢谢

2016-12-27 19:39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12-27 19:01:33 的回复:

加了您微信了

回复蚂蜂窝用户:嗯嗯^_^

2016-12-27 19:39

2016-12-27 22:39

引用 竹雨 发表于 2016-12-27 22:39:04 的回复:

回复竹雨:Thank you *^O^*

2016-12-27 22:46

2016-12-28 08:27

引用 hai 发表于 2016-12-28 08:27:28 的回复:

回复hai:🤗🤗🤗嘿嘿

2016-12-28 08:29

回复hai:亲,顶我一下呗

2016-12-28 08:29

2016-12-28 08:47

引用 王小小 发表于 2016-12-28 08:47:31 的回复:

回复王小小:嘿嘿,谢谢亲,顶我一下呗

2016-12-28 08:49

引用 彤秘桃子爱牛油果 发表于 2016-12-28 08:49:43 的回复:

嘿嘿,谢谢亲,顶我一下呗

回复彤秘桃子爱牛油果:顶啦!

2016-12-28 08:52

引用 王小小 发表于 2016-12-28 08:52:25 的回复:

顶啦!

回复王小小:🤗🤗🤗非常感谢

2016-12-28 08:53

顶下

2016-12-28 09:50

2016-12-28 09:51

赞赞

2016-12-28 09:56

引用 Breath.yuyun 发表于 2016-12-28 09:50:55 的回复:

顶下

回复Breath.yuyun:谢谢可爱的亲亲

2016-12-28 10:34

引用 lewis 发表于 2016-12-28 09:51:51 的回复:

回复lewis:谢谢亲,帮我顶一下呗🤗🤗🤗

2016-12-28 10:36

引用 潮州寻茶记 发表于 2016-12-28 09:56:05 的回复:

赞赞

回复潮州寻茶记:谢谢亲,帮我顶一下呗🤗🤗🤗

2016-12-28 10:37

2016-12-28 11:09

请问这个地方适合一个女生自己去吗?

2016-12-28 13:26

引用 夏日棉花糖ff 发表于 2016-12-28 13:26:38 的回复:

回复夏日棉花糖ff:你是说悉尼还是民宿呢亲?我感觉治安挺好的,可以吧,说不定还会邂逅另一半

2016-12-28 13:28

请问这个地方适合一个女生自己去吗?

回复夏日棉花糖ff:🤗🤗🤗亲,帮我顶一下呗

2016-12-28 13:28

正想着出去走走,感谢楼主的分享。lz照片后期处理了吗?

2017-01-02 16:52

引用 爱帮先生 发表于 2017-01-02 16:52:56 的回复:

回复爱帮先生:是的呢,加了滤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