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西, I'll be back(美西24天自驾8000公里,面签指引、攻略、美图、视频)

鱼总 (厦门) LV.22
2016-12-27 17:58 6548/518
  • 出发时间/2014-09-12
  • 人均费用/22000RMB

行程概述

本次美西之旅一共26天,9月12日出发,10月7日到家,旧金山进出。
行程安排:San Francisco—1号公路—San Simeon—Las Vegas—Kanab—Bicknell—Salt Lake City—Jackson Hole—Yellowstone NP—Salt Lake City—Moab—Blanding—Page—Kanab—Las Vegas—banning—Los Angeles—San Francisco。
车程总计8000公里,由于LP不会开车,全程我一个人开,因此在出发前利用Google Map合理安排每天开车的里程。
在国内如何不翻墙不用VPN也可以使用谷歌地图制定行程,请看攻略:http://www.mafengwo.cn/i/6363152.html

为了能多点机会抽中The Wave,行程安排在Kanab住4天并参加抽签,结果还是与The Wave擦肩而过,一路上状况不断,各种遗憾与惊喜接踵而至。
为了The Wave
美国,I'll be back。

先放几张图哦

行前要做的九件事

一、如何才能获得美签?
二、中国驾照可以在美国自驾吗?
三、在美国选择什么租车平台?
四、租车要购买哪些保险?
五、选择酒店还是民宿?
六、开漫游还是买当地手机卡?
七、机票
八、哪些必备的APP?
九、不需要翻墙、不需要VPN,如何用谷歌地图制定行程

一、怎样才能获得美签?

要去美国,首先必须有美签。
如何办理美签网上有很多帖子可以学学。
比如我在穷游网的帖子http://bbs.qyer.com/thread-948685-782.html,(自带230个案例,还在持续增加中)
也可以围观我在蚂蜂窝的帖子:http://www.mafengwo.cn/i/6362237.html(涵盖填表、预约、EVUS登记)
有美签的疑问,欢迎关注微博:美签鱼总,可以私信我。

现在美签的通过率差不多是90%,一年被拒的也就20-30万人次。
但去面签的人,都不希望自己是那10%
所以,在面签之前建议多看看别人的面签经历,是很有必要的。
面签被拒的都差不多,一般很莫名的就被拒了。
无从知道原因,问了vo也不会告诉你。
面签过的啥样经历都有
有去菜场买菜一样秒过的,
有去和VO唠嗑签过的,
当然,也有4签才过的。
有的人为了提高通过率,听信代签公司的话,做了存款冻结,其实也是白搭,因为VO一眼都不看你的冻结证明。

在这就说说我的面签心得吧
1、保持放松、自信的心态。
因为签证系统在面签前48小时内,对我们提交的160表已经进行审核。在vo刷我们的护照后,我们的160表已经审核结果,都会显示在屏幕上。vo的工作就是根据系统核查结果,再结合他面签的判断,对我们的签证做出结论。所以,应该保持放松、自信的心态,面带微笑,从容应答。生病、不自信、紧张发抖都有可能导致拒签。

2、回答vo的答案力求简练、充分。
比如“没有(上海户口)”、“不是”这类答案,不能简单的回答“没有”或“不是”,而是要加以说明,把答案引导到对自己有利的方向。。
还有,VO的问题千奇百怪,你带去的材料,尤其护照上的信息都可能编成问题提问你。
比如,你为什么去了4次韩国

二、中国驾照可以在美国自驾吗?

美国旅游的童鞋们很多都选择自驾,自驾必须租车,讲租车前,先讲下驾照。美国各州立法独立,东部有部分州是明文规定,没有所在国家合法驾照及配套的IDP是不可以在该州驾驶车辆的。
那到底哪些州能开哪些不能开呢,放张图看的直观些

IDP就是俗称的国际驾照,是联合国为了促进国际运输交流而设立的一种证明形式,属《联合国道路交通公约》的一部分,目前中国并没有加入该公约,因此中国驾照是无法申领配套的IDP。
淘宝上有卖家说能办国际驾照,其实都是骗人的,办过来的,可能是盖个山寨“全球交通联合会”章的“国际驾照”。
2007年之前,大陆的驾照还有希望通过先申领香港驾照再立马申领配套的IDP,但从2007年开始,这条路也被堵死了。
西部各州倒是允许别国驾照在该州使用的,比如加州的交通管理部门的网站上是这么写的:
The following persons may operate a motor vehicle in this state without obtaining a driver's license under this code:
(1) A nonresident over the age of 18 years having in his or her immediate possession a valid driver's license issued by a foreign jurisdiction of which he or she is a resident, except as provided in Section 12505
nonresident应该一般游客都算,也就是说,如果是18岁以上,且不是加州常驻居民,那么持护照所在国颁发的有效驾照就OK了,同时遵守加州法律就好。
具体条文可以到官网上看https://www.dmv.ca.gov/pubs/vctop/d06/vc12502.htm,上面的应该是最准的,比度娘谷哥都权威。
因此,中国公民在美西短期开车,首先要拥有合法的中国驾照,现在新版驾照上有部分信息有英文翻译,但还不是很全,至少准驾车型那是全中文。
我这次没做驾驶证英文翻译公证,其实公证的作用也仅仅是证明英文翻译件和原件内容相符。
我只是用了租租车的驾照翻译模板,做了一份驾照翻译件,租车时出示,顺利提车。
驾照在线翻译链接http://www.zuzuche.com/jiazhao/
直接生成word文档。
由于沿途遵章守纪,没有机会和警察打交道,所以不知道这个翻译件是否好使不。

三、在美国选择什么租车平台?

现在国内已有国际租车公司的中国分部或合作伙伴,比如安飞士Dollar,也有与神州租车合作的Hertz,还有更多的像租租车这样的国际租车中文平台。
在国外只要有钱,野马、悍马、特斯拉都有,壕们要租到车是很方便的事。
但对于广大蜂友来说,为了保持一定频次的出行,如果能在租车费用上省点,还是很有必要的。
(一)租车渠道的选择
1、能选择的租车公司很多,租车公司根据规模,有大有小
(1)大型租车公司,比如HERTZ、AVIS,这些公司连锁店多,价格也贵。据说500强企业和这些租车公司有协议,保险免费,这个没机会求证。
(2)中型租车公司:ALAMO、NATIONAL、BUDGET,其中ALAMO和NATIONAL是一个集团,车型以雪佛兰和别克为主,每天的租金中等。
(3)物美价廉的租车公司:THRIFTY、DOLLAR、FOX。就是价格便宜,还不时有些特价车型放出来。
大公司租金贵的车辆,一般都刚过磨合期,车况好。中小型公司提车时的公里数一般会较多,其实也够用。
我这次租的2013款jeep自由光,提车时里程已达到22092英里,但5000英里跑下来,百公里油耗7.94升,感觉还不错。
2、各租车平台网站
除了上各租车公司的官网租车,还有一个选择,就是上提供租车服务的第三方网站,除了上面说的租租车、我趣旅行等中文平台,还有很多英文网站,比如
很多平台都提供租车服务,租车费用根据各网站与租车公司的协议,有可能会比官网的标价便宜,就好像国内的团购网站。
(二)租车费用
租车费用主要由以下几部分组成:
1、租金:车价(Base Rate),租车公司在网上的报价都仅仅是车价。
2、保险费用(具体另述)
3、税费,在机场提车,会有一些附加税费。加州的租车税费有:
A.机场提车费:10%
B.State Tax:10%
C.Rental Tax:8%
4、异地还车费用:当租车和还车不在一个地方的时候,租车公司会根据远近收取一笔价格不等的异地还车费用,毕竟美国人工费高嘛。但如果是在加州和内华达州之间,经常是免异地费的。
要注意的是,需要异地还车的,一般只能在机场取车和还车。
(三)如何选择租车公司(平台)
租车公司和第三方平台的车价到底会差多少呢?
由于租车价格是处在一个变动的过程,以下仅就我比价时的租金做个比较(以下价格除赫兹外均含基本险,车型为mid-suv)。
Priceline平台-Dollar提车(美元)  租租车平台-Dollar提车(人民币)dollar uk(美元)赫兹官网(美元)
              269/周                                       258/日                                  250/周                294/周
从上面的价格比对中大家肯定会发现,dollar uk的价格是最便宜的。
但是如果车子不幸出险,网上有一种说法,租车公司会以你没有订车住址所在地驾照为由拒绝理赔。
经过连续几周的对比,租22天SUV含基本险,最便宜的价格都要850刀。
就在要下定的关头,有家公司的网址出现在眼前,就是:Economy Car Rentals ,值得隆重推荐一下!
这是一个代理网站, 有一些合作的租车公司,在网站预定以后,才会知道具体租的是哪家公司的车,然后取车的时候去那家公司的柜台缴费取车就可以了。
我觉得这家公司就一个优点:便宜!!
我租的“SUV, Jeep Liberty or similar” 22天时间,715刀
关键这个价格是含基本险和24小时道路救援的!!
算下来32刀一天,这个价格应该在同款车中算是最便宜之一的了!

因为价格太便宜了
便宜到美国的朋友看了也觉得这个价格像假的一样。
所以我出行前国内的朋友问我租的什么车,我都说等回来再告诉你们。
但确确实实的、顺利的取到了车。
给的车是FOX的,这家算是不大的公司,曾经有人嫌这家公司太没名气,虽然租金便宜还是取消预定转投到安飞士门下。
通过这趟租车,我觉得可以放心使用。

四、租车要购买哪些保险?

租车过程中,保险是最让我头疼的。全是英语,条款都看不懂。
·CDW(Collision Damage Waiver):车辆损失险,该险种每天7刀至20几刀不等,所以租期长的话这笔金额也不小。
该险种保障在租期内无论是碰撞、车祸,由租车公司(保险公司)搞定。
选择这个险种要注意的是,有些租车公司会对这个险种设置一个起赔额,比如500美刀,那么车辆碰撞后,500美元以下的修理费由用户自己承担,租车公司(保险公司)负责赔付起赔额500美元以上的部分。
现在很多租车公司提供的CDW都是O起赔额,即FULL CDW(不计免赔)。
CDW大概来说就是发生撞车事故涵盖的保险,而CDW包括Loss,可以是撞车事故,可以是电线杆倒下来砸车,也可以包括偷盗。

·TP(Theft  Protection):盗窃险,有些公司将这个险从CDW中分出来,请注意有些租车公司对TP也是有起赔额的限制。
·LDW(LOSS DAMAGE WAIVER):车损险。对于单列出TP的公司,与车辆损失险关联的险种就是LDW。如果选择的租车公司对车损险有起赔额,那么是否购买不计免赔险,主要根据个人驾驶技术,路线的难易程度来决定,由于美国人工费昂贵,稍有事故几百美元甚至上千美元都是有可能的,建议购买。

·3rd  Party Liability:第三者责任保险。租车自驾,第一方为租车的用户,第二方为租车公司,在租期内出了事故,造成了租车人和租车公司以外的第三方人身或者财产损失,这个第三者责任险就可以替租车人负担这种损失的全部或一部分。只负担一部分是指:不同州法律不同,有些公司车租金里只含基本的第三方责任保险,出险后,保险公司只支付某一固定数额,如造成第三者的损失很大,超出部分要由租车人承担,换句话说这是一种有限额的赔偿。
·SLI(Supplemental Liability Insurance)、ALI(Additional Liability Insurance):额外追加补助保险。这是对3rd  Party Liability的一种补充,用来提高保险公司负担的数额,相应减少驾车者的风险,购买了这种额外险后,保额上限可以增加至100万美元。注:租车自驾建议一定要购买第三者责任险,否则一旦出现涉及第三方损失的事故,赔偿金额可能是天价,至于是否购买额外追加补助保险,可以根据个人情况选择购买。
现在租车公司给的含有CDW(TP、LDW)、3rd  Party Liability、SLI这几种保险,一般叫基本险。各位伙伴选车的时候注意看下是否全额免赔就可以。
·PAI(Personal Accident Insurance ):保险公司给租车驾驶员及乘客在因车祸产生的死亡、伤残、救护车的费用。
·PEI(Personal Effects Insurance ):保险公司给租车驾驶员及其家人租车其间车内财物遗失赔付。一般限额1,500美元。
·PPP(Personal Protection Plan):有些租车公司把PAI和PEI合为PPP。
注:如果在出境前已经购买了境外的意外保险,PAI险可以考虑不选择。至于PEI,根据自己的行李安排和前往地区的安全程度来决定,停车时不要把箱包及其中贵重物品放置在前车厢内,容易遭贼。贵重物品尽可能随身携带或者放在封闭的无法直接看到的后尾箱。
·Road Assistance 道路救援,有些租车公司叫Breakdown Assistance。道路救援并不属于保险范围,只是租车公司提供的一项收费服务,通常价格约为6美元/天。选购了这项后,车辆在途中抛锚、爆胎等,可以拨打租车公司电话,租车公司会就近派遣工作人员为您更换车辆,或者更换轮胎等应急处理。准备跑长途和前往国家公园等山沟沟地区的最好选购,不然在前不着村后不着店的看不到尽头的美国公路上会HOLD不住。

上面这几种基本上已经涵盖了主要的保险种类,可以满足蜂友们前往美国租车自驾的保障需求。由于保险金额通常比较大,在租车公司预订的时候一定要看清楚价格是否包含了保险,不要被不含保险的“裸价”忽悠了,要不往往会出现保险金额比租车金额还贵的情况。去门店提车的时候,工作人员也会推销你没买的保险,到时可要坚定立场,买或不买要说清楚。刷卡划账的时候也要注意看消费金额,避免工作人员直接增加你没购买的保险,等你签字确认后再反悔就来不及了。

五、酒店还是民宿?

预定住宿和租车比也不简单,既要考虑酒店的位置,也要考虑价格等因素。如果是民宿,那考虑的项目就更多一些。
这次行程的部分酒店是由邹姐预定的,在国庆前夕住房那么紧张的情况下,订到了不少价廉质美的住所。
邹姐久居美西更多的是选择ORBITZ、priceline,或者通过tripadvisor、谷歌直接找到旅馆的官网。
有些旅馆只接受邮件预定,需要有一定的英语读写能力。这些家庭旅馆往往能让你在一片无房的绝望中找到一线希望。
这次邹姐就是通过这个途径,顺利预定到9月末无房期在Blanding、pagr和kanab的旅馆。
当然,AIRBNB也是一种不错的选择。旧金山洛杉矶周边有很多有趣的民宿可以选择

比如旧金山北面Petaluma的树屋,住在树上,是不是有别样的感觉呢

盐湖城住的是SpringHill Suites Salt Lake City Airport,81刀。
房间配1张大床和一张折叠沙发。可以住3-4人。
美西motel的空调都是一体机,这家酒店是中央空调

布兰丁的客栈,一对夫妻自己经营,只接受邮件预定,图片中在餐台后的就是经营客栈的丈夫。

在美西的各个城镇,汽车旅馆是住宿的首选,有些旅馆我只提前一晚才预定,停车方便,也可以看到很多漂亮的摩托

杰克逊小镇的Elk Country Inn二楼的房间有阁楼,一共有3张大床

六、开漫游还是买当地手机卡?

现在出去玩,晒朋友圈是必须的。很多无网络不能活星人,去国外旅行,可以不用租车,但不能没了网络。
无网络不能活星人出境旅游要考虑的,无非就是以下4个问题:
我是漫游还是买卡?
要买哪个公司的卡?
要买什么套餐的卡?
手机带过去能用吗?

一、漫游还是买卡
1、直接办国际漫游,移动联通的漫游资费差不多。
漫游的时候接收短信免费,无论是国内还是美国本土发的。
我是建议开漫游的,出国后把所有来电设置为骚扰拦截,只收短信,这样银行卡是否被盗刷、或者网银支付收个验证码,还是有用的,有效避免被盗刷。

2、购买美国电话卡:就是办一张美国的SIM卡,卡里一般有一定的话费套餐。卡激活后即可使用。

直接漫游还是买美国SIM卡,因人而异。相信壕们都漫游,最简单。
如果不是,建议买张美国的SIM卡,在旧金山暴走中开Google Map找下景点或上yelp找一下美食,自驾闷的时候发发微信朋友圈、随时联系啥的。
Ps:如果开漫游,是无法在国外正常使用谷歌地图的,因为手机信号会先回到国内的运营商,再登录谷歌地图,一样会被“墙“。

二、选择哪个运营商
相比中国只有三个通讯运营商。美国的运营商有很多,既有全国性大运营商,也有地方性的小运营商,还有不少虚拟运营商。

1、全国性运营商:
ATT和T-Mobile是美国支持插卡的两家通讯运营商。
ATT拥有全美最好的网络覆盖,速率快。但运营商建网追求回报,所以偶有地区无覆盖(比如黄石公园大部分地区、Page)。
T-Mobile的网络覆盖差一些,在大城市没问题,离开大城市就基本不行,在Page竟然有基站。
经驴友亲自测试,T-Mobile的卡在1号公路部分小镇没有信号,在洛杉矶也常没有3G网络。
淘宝上T-Mobile的卡便宜很多。
但是,T-Mobile的3G网络频段是1700mhz+2100mhz,如果你手机3G网络不支持该频段,买了T-Mobile的卡,实际只能使用2G网络。

所以如果只在大城市的市区待着,T-Mobile可能也够;如果是自驾旅行,特别是去国家公园,最好还是买ATT的卡。

2、地方性的运营商:
有很多,基本不用考虑,除非只在一个地方呆无限久,这应该是留学,而不是去旅行的。

3、虚拟运营商
所谓虚拟运营商,就是自己不建设网络,从实体运营商那批发号码,打上自己的品牌,零售给用户。
选择虚拟运营商的卡要看它使用的哪个运营商的网络。
比如H2O、Red Pocket Mobile,这两个品牌在淘宝上都有的卖,主打的也是ATT,大家辨认一下就有。
一般虚拟运营商卖的卡,价格和实体运营商比确实便宜,就像团购嘛。
在上网速率上,虚拟运营商的卡和实体运营商自身用户比可能有差但应该还能忍受。
让我没有选择虚拟运营商的原因,是因为无法设置热点。
所以,少花钱总是需要代价的。
当然,如果不需设置热点,只是发微信、发朋友圈,H2O、Red Pocket Mobile代理的ATT是可以选择的。

三、如何选择电话卡
选定运营商,就可以选卡了。
需要考虑的因素有:
1、价格
在国内买,具体价格可以上淘宝搜。
美国本土买也可以,有看到穷友说在美国买ATT,60刀一个月,2.5G流量。

2、确认SIM卡类型
SIM卡分三类,Nano卡、Micro卡、还有标准卡。买的时候告诉卖家自己的手机型号,一般买家发货过来有配卡套。

3、套餐。
根据自己的行程和使用情况,决定买什么样的套餐。由于在国外旅游,需要导航、上网查酒店餐饮、发图之类的,参考自己在国内的流量,适当增加就可以。
我这次去25天,选了一个10天和一个15天的套餐。
25天走下来,是够用的。

4、上网设置
问卖家手机是否需要设置接入点(APN)。
如果到美国发现可以打电话但是不能上网,不用紧张,按照卖家发货里面的一张说明,设置一下APN就可以了。

5、热点功能
如果想用手机做热点共享给其它设备,需要开通热点功能。虽然开通热点不另收费用,但是要提前跟客服说明,因为不是所有的卡都能开热点。
这次买的卡支持热点共享,随身的所有设备都可以共同,很方便。
所以这次带了2台手机,一台插ATT的卡当热点,日常用的是移动定制机就可以正常使用网络。

四、国内手机能用美国的卡能吗
国内手机是否能用美国电话卡,需要看具体手机型号。
ATT的3G网络使用的WCDMA技术,3G频段是850mhz和1900mhz。
目前国内大部分WCDMA手机都可以使用。
移动定制机和电信CDMA手机不能用。
其实百度一下自己的手机型号就知道是否支持850mhz/1900mhz。
美国旅游,有3G网络就够了。

五、AT&T和T-Mobile的信号网络覆盖图
美国的时候,上网搜了下两家公司的信号覆盖,
AT&T的

T-Mobile的:

两家的差别还是蛮大的。

所以建议大家,去美国
1、出发前先买好电话卡,一到美国就能换上使用,谷歌地图用起来那真的是很爽。
2、根据自己要去的行程选择合适的网络供应商
3、确认一下手机是否支持美国频段 编辑

七、机票

我订票的那段时间,机票价格一直有升无降,最后也只能忍痛买了。机票的价格占了整个行程费用的40%

因为第一程航班晚点2个多小时,抵达香港的时候离第二程的起飞时间仅不到1小时,当时一路跑过去,30分钟可达。
国泰的机上娱乐设施还可以,飞机餐也不错。

八 哪些必备的APP

1、语言
首选蚂蜂窝的旅行翻译官
每条语句点击即可发音,全中文界面,默认中英文翻译,实时语音翻译
2、交通
首选谷歌地图Google Maps,不管你是自驾还是步行,都适用。

3、餐饮
选择哪里用餐可以考虑YELP,类似中国的大众点评,可以设置中文版。
在餐厅点餐,可以用百度翻译app里的“拍照翻译”功能,对菜单进行拍照后即可翻译,虽然不一定能翻译的很准确,但也八九不离十,点餐就不会六神无主了。

九、如何用谷歌地图制定行程

因为墙的关系,谷歌地图在国内使用不太方便,但只要操作正确,还是很好用的。
先登录网址:http://www.google.cn/maps  首先,我用的IE浏览器,打开后如图

输入你要去的国家,比如:usa。输入后屏幕是不会自动显示美国  界面的,需要你手动点击红圈处刷新。

​然后就可以看到美国  界面了,选择红圈的路线

​输入你要去的地点。再点击“刷新”按钮

​然后就可以了,开心的做行程  吧。

让我们一起出发吧!

时差、入境、Shuttle

1、美西与中国有15小时的时差,我的航班是凌晨零点三十分香港美国,为了尽快倒时差,一登机就把作息时间调整到美西当地时间,按当地的作息用餐、休息。到达旧金山是晚上23:00,睡一觉,第二天时差就倒过来了,开车出行,一点问题都没有。

2、在飞机上,空姐会发放《美国海关申报表》,有中文和英文两种版本,当然,都是用英文填写。很简单,很快就能填好。
下飞机后,跟随人流,到达“入境大厅”,有两个不同的队:一个是美国公民与绿卡持有者(下图红线),一个是非移民访问者(下图蓝线),一般排长队都是非移民访问者,或者问一下同机到达的中国人,中国人很多。
美国公民与绿卡持有者那队很快就可以办完,那几个柜台就会对非移民访问者开放。
当班有5名国土安全局的官员,其中3人是华裔面孔。我见的官员是一位30岁左右的华裔男性,刚开始讲的是英语,问了来美国干嘛,计划几天,要去哪些地方,带了多少现金,同时按了指模。
估计是看我英文不是很灵,官员自动切换成中文频道,聊了我工作的单位是不是国企,吧啦吧啦,然后就盖章放行了,给的是半年。期间也没出示行程单之类的。
出来后还是一条路,按路牌指示去取行李,取完行李过海关。
海关那有2名工作人员,一名黑人女性和一名60来岁的华裔(听口音是香港东南亚的)
每件行李自己推进机器检查,机捡出来就在后面的操作台开箱,带的常用药简单的说明下,就ok了。3斤正山小种,也顺利过关。
过完海关推行李出来,就是“到达大厅”了。
这次从下飞机到过完海关,用了不到1小时的时间。
Ps:旧金山的晚上那叫一个冷啊,周边的人群至少都是夹克+长T,穿毛衣的也不少。

3、第一晚住的是Travelodge San Francisco Airport North。
机场周边的旅馆都有免费Shuttle接送旅客。车子停靠在到达层外面的车道上,即到即走,一般是N家酒店共用一条Shuttle线路,车身上有各酒店的名称,到时注意看。
Shuttle不是24小时运行的,运行时刻表见附图。
Shuttle不需要预约座位,可以免费多次乘坐,我第二天去取车和最后一天要去市区,都是是搭乘Shuttle去机场转轨道车。

取车、享受加州碧蓝的天空

第二天一早先去机场的FOX店取车
FOX家开了4个柜台,我们轮到的这个店员有墨西哥口音,交流起来很费劲,所幸旁边柜台是位华裔,很热心的为我们翻译。
取车手续还算快,免费配了GPS,店员推荐买一箱油和买保险,都坚决的拒绝了。
PS:一定不要选择买一箱油。
如果买油了,那还车的时候要把油开到完才合算,这明显不可能。即使亮红灯,邮箱里其实还是有油的,我们至少要亏6刀以上。

选择满油还车,我们可以先在市郊油价便宜的加油站加满了再开回来还车。如果距离不远,油表指针可能都不会掉。我们至少赚了多开这段里程的油费。
车子可选颜色,拿到单子上二楼取车,JEEP自由光,车子里程表已经跑了22092英里,车子无刮痕,漆面也亮,车子很整洁。
说实话,在国内,神州租车给的车子,车里车外看起来就是被N多人蹂躏过的,很不可爱。

车上没有CD播放器,但有2个USB插口和一个SD卡插槽,插卡或插U盘就可以直接播放音乐。

取到车,把导航设到最近的沃尔玛,建议买1加仑1桶的饮用水,买些零食,在沃尔玛买到一款自驾的提神神器:5hour energy。
这款饮料普通装有很多种口味,提神效果超快,开车感到累了,一喝立马就精神!
在沃尔玛的收银台那有,加油站也有的卖(比超市的稍贵点)

加州的空气真是不错,邹姐家的房子是十几年前买的,铺的纯白地毯,一直没换过,还是那么白。
有一只松鼠,每天都会来她家的后院找食物吃

加州一号公路

加州1号公路
旧金山洛杉矶,沿着美丽的1号公路,按顺序会经过的比较重要的小镇有 Pacifica- Half moon Bay - santa cruz - Monterey -17mi- Carmel -Big Sur-San Simeon-San Luis Obispo-Santa Barbara-Santa Monica
在很多攻略上一般都建议从旧金山洛杉矶开,因为大海在右手边,所有的观景台 (Vista Point)也都在右手边,这样停车看风景比较方便。一号公路几乎都是双向单车道,并不能想停就停,必须要在有观景台(观景台有很多,大家不用担心没处停车)的地方停。
从北往南的车辆直接开进观景台,洛杉矶旧金山方向的车辆需要先开入两车道间的岛型调头区(划线的),然后等对向没有车的时候拐入观景台。欣赏完景色了,再按照刚才的程序,先开入岛型调头区,然后掉头继续往旧金山方向开就可以。
当然,并不是所有观景台都设有调头区,由于1号公路上车子不是很多,压线掉头的也是有的。
过了蒙特雷,好像就没看到过巡警。

蒙特雷沿着渔人码头往17mile方向转弯的海滩上到处是慵懒的海狮,有上千头之多!

Bixby Bridge是一号公路的地标

pfeiffer beach
过了Bixby Bridge再继续行驶16迈左右,道路有个急弯,就在过急弯的时候,道路的右侧有2个岔道,其中一个是Sycamore Canyon Rd,很容易就会错过。
海滩上暗涌海浪不断,有去踏浪的要小心点,尤其站在礁石上,很容易就会被浪打湿全身。

每年11月左右,落日会从礁石中的拱门里落入太平洋。

布莱斯峡谷国家公园

布莱斯峡谷国家公园内有多条徒步路线,难度和耗时不一。

低难度徒步线路:
Sunset to Sunrise Trail(日出点到日落点小径)
全长1.6公里,半小时左右可以走完,该步道沿峡谷边缘而建,连接日出和日落两个观景点,道路平坦,沿途可以欣赏到峡谷的全貌。

Queen's Garden(皇后花园小径)
全长3英里,路程大概2-3小时,先是从上面俯瞰石林,然后一直蜿蜒下去直到底部。

Rim Trail(悬崖步道)
这条徒步道不下到谷底,从石林的一端走到另一端,再坐shuttle回去。这个徒步道很轻松,但是只能在上面看,风景比Queen's Garden 和Navajo Loop Trail差很多。

普通难度徒步路线:
Navajo Loop(纳瓦霍环线)
全长1.3英里,往返约1-2小时,靠近日落点,呈Z形蜿蜒在石林间,是从底部观赏石林景观的最好途经。

Queens/Navajo Combination Loop(皇后和纳瓦霍组合环线 )
该路线结合了皇后花园小径和纳瓦霍小径,难度不大但可以全方位欣赏到峡谷的美景,被称为“世界上最棒的3公里徒步路线”。

高级难度徒步路线
 Peekaboo Loop(捉迷藏环线)
全长8.8公里,往返3-4小时,环线始于布莱斯点,然后迅速下到谷底,高度变化非常快且道路陡峭,难度较大,但沿途风景非常壮观。

羚羊谷,就像风在山谷留下的足迹

羚羊谷(Antelope Canyon)分上羚羊谷和下羚羊谷两个景点,在Page东面,89号公路的两侧。

上羚羊谷里光怪陆离,就像一阵风吹过峡谷,留下的足迹。
当正午的阳光直射谷底,就仿佛是一个迷幻仙境。

上羚羊谷的团有两种,一种是普通团,游览时间1小时;一种是摄影团,游览时间2小时。
除了这家,Page还有几家也有上羚羊谷的团,规模要较小,但各家摄影团的价格都差不多。

下羚羊谷在地底,需要顺梯而下,1997年8月12日,由于上游下雨,雨水汇集的洪流短时间就冲到下羚羊谷,当时在谷底参观的11名游客瞬间被冲走,唯一的幸存者是带队的导游。

进谷之前导游会和大家确认相机的参数,一般是把白平衡调到阴天模式,我拍的时候把相机调为手动,光圈设为4.5,快门到现场再调整。

上羚羊谷不长,也就百来米,谷里通道狭窄。
导游会根据各个摄影点的人流以及最佳摄影时间,带领团员在谷里突前突后、多次反复穿行,所以最好是轻装上阵,相机挂24-70焦段的变焦头,直接架在三脚架上,再带个腰包,快门线或无线快门也都事前装好。
除此之外不再携带别的东西,要不在里面折腾2个小时,背个摄像包,太累赘了。 编辑

标志性的光柱景观几乎成为了羚羊谷的代名词

偏安一隅的圆顶礁国家公园

从Kanab沿89号公路往北行驶1小时,右拐进入犹他州12号公路。
12号公路沿线以其壮丽的红色岩石峡谷和地质奇观闻名,沿线的秋色也不错。

沿12号公路可直达圆顶礁国家公园。
圆顶礁国家公园在犹他州中南部,是块有378平方英里的色彩缤纷的峡谷。作为一片石群的原野,顶礁国家公园以沙石、悬崖和峡谷为特点。长达大约75英里的隆起的地表被称作河谷皱褶,他的特点是有各种岩石形态包括了国会大厦顶(Capitol Dome),希克漫桥(Hickman Bridge),大洼地(Grand Wash)和大教堂山谷(Cathedral Valley。)
圆顶礁国家公园属于国家公园体系,但不收门票,公园里设有大片的露营地,不提供酒店住宿服务。
在营地周边有小河、有苹果林,还有成群的大耳朵鹿。确实是个露营度假的好去处
苹果林是自助采摘,你觉得好了,请直觉投币

离顶礁国家公园最近的小镇是Torrey,小镇绿树成荫,很多建筑都被绿树所围绕。
可惜提前一天已订不到Torrey的住宿,继续往西开了30分钟到达Bicknell小镇。
Bicknell小镇只有2家Motel,一家餐厅。
这次入住的aquarius inn房间,60刀/天,床超大(king size),房间也超大,再来4个人打地铺也不挤。

从aquarius inn步行不到5分钟即可到达小镇的边缘,抬头及可见漫天的星星。

黄石猛犸热泉,有好吃的野牛排

猛犸象热泉是一座世界上已探明的最大的碳酸盐沉积的温泉,来之前以为猛犸泉和黄龙类似,有色彩丰富的阶梯,来了以后才发现不是这样的。
原来早在2002年的一次地壳运动后,大部分热泉停止了活动,导致大量微生物死去,使猛犸象热泉失去了原有斑斓的颜色,死掉的细菌也变为了灰白色的粉末,残留在乾枯的台阶上。
现在只看到最高的台阶上有热水冒着热气从地底流出,真的只剩下涓涓细流了。

对我来说,猛犸泉餐厅鲜美的牛肉,比猛犸热泉更有吸引力。

大棱镜—黄石灿烂夺目的眼睛

大棱镜(The Grand Prismatic Spring),是黄石灿烂夺目的眼睛,是美国最大,世界第三大的温泉。
大棱镜的美在于湖面颜色的多变,从里向外呈现出蓝、绿、黄、橙、桔和红等不同颜色,被誉为地球上最美丽的表面。
由于温泉表面常弥漫着水汽,在栈道上体会不到大棱镜的美。
大棱镜的美只能通过俯视才感受的到,想看到全景,要登上大棱镜南面的小山。
从大棱镜所在midway停车场出来右转,往南(Old Faithful方向)过一个大弯,在公路右边出现第一个路口时就拐进去,是Fairy Falls Traill,在停车场停好车。

过小铁桥走十分钟左右,左手边的山坡上有明显被人踩出的路(1),图中的红圈是一个电线杆。
如果从这上山,爬到一半,你看到的会是这样的:

眼前的枯树,想拍照,可怎么避都避不掉。
所以先不着急上山,沿着路继续走,会看到同样明显的上山小路(2)和(3)。
从2或3号路径上山,就能找到不会被树挡住的观景点。
上山的时候有些地方需要手脚并用,爬到半山腰就能看到大棱镜全景了!
这是非官方步道,纯野路,有可能会有猛兽出没,园方会根据情况关闭道路。

老忠实间歇泉周边有不少好玩的

老忠实间歇泉(Old Faithful)于1870年沃什布恩-兰福德-多恩探险期间被发现,因为喷发间隔时间固定被命名,也是黄石国家公园第一个被命名的间歇泉。现喷发规律是90分钟左右一次。
Old Faithful地区有很多间歇泉和五彩小潭,我觉得Morning Glory Pool是最美的,值得暴走3英里去看她,沿途有很多温泉,可以边走边看。

ID-34E的秋色也很美哦

因为要赶回盐湖城接一名伙伴,所以这次在黄石只玩了2天,觉得还不够啊。
黄石值得专门再去一次,住上一周,由园林管理員带领去看瀑布、山谷、野生動物、参加各種活動,美不胜收,而且免費。
盐湖城来的时候经过ID-34E到的Jackson,途径ID-34E已经临近日落,但感觉这条路值得再走一次。
所以返程的时候没有选择更快捷的经黄石西上高速,而是原路返回。果然有惊喜。
从89号公路右拐进ID-34E,沿路的秋色很美,弯曲的山路从彩林间穿过,山下是广阔的麦田和散落的草垛

Delicate Arch的落日

拱门国家公园(Arches National Park)坐落于犹他州东南部Moab附近。
公园里有大大小小2000个天然红沙石拱门,也是世界上最大的天然石拱门聚集地。
精灿拱门(Delicate Arch) 是犹他州的标志,犹他州的车牌上就印有她的图像。
从SLC到Moab的车程是4小时,一早出发,中午可以到达Moab,Moab的四川榕中餐厅是个不错的用餐选择。
稍事休息,避开中午炎热的太阳就可以进园玩耍了。
Delicate Arch适合下午去,拍起来美美的。

在日落前2.5小时到达Delicate Arch的停车场。因为Delicate Arch的落日很吸引人,所以届时停车场会车满为患,要留足时间找车位(我花了20分钟才找到车位)。

从停车场(A)到Delicate Arch(B)的路线,单程1.5英里(2.4公里),落差148米,去时全程上坡,一路走走停停拍拍照1小时可以到(此为平时不擅徒步的扁平足脚力时间)。回程全下坡,那就更快了。
如果计划拍照拍到天黑才下山,一定要带好头灯,注意安全。

上图中段光滑的那块是一块超大的巨石坡,在停车场就可以看到。
爬过那算是走过2/3的路程。
到了Delicate Arch会有很多人等在那拍落日余晖,所以要留足时间找位置拍照。

清晨徒步恶魔花园

恶魔花园(Devils Garden Trail)的徒步道也是很值得推荐的,往返7.2英里(11.5公里),一路上可以看到7-8个天然石拱和一个石柱
这条Trail不算难走,最困难的一段是一块需要手脚并用才能爬上去的窄长的巨石。
全程很晒,所以选择上午去是对的。

我们6点从MOAB出发。
6点20分在路上看了日出。

7:00不到就可以到达Devils Garden Trail的停车场。
8:00到达Landscape Arch。这是Trail中不能错过的,最佳观景时间是上午10点前。

过了Landscape Arch后就是全程最困难的地方,一块狭长的巨石。
其实难度一般啦

爬过这块巨石,就可以踏上山脊,迎着风继续前行!
一路上会有很多指路的小石堆,不用担心会走错。

9:30到达Double O Arch。
从Double O Arch再往里走到终点就是Dark Angel,其实就是一个石柱

徒步道旁还有很多小动物,比如小兔子、蜥蜴还有小蛇。
晚上拍完星空,在路上还看到了一家子鹿

Moab值得住两晚吗

我看很多伙伴因为时间有限,在MOAB只住了一晚,第一天下午玩Delicate Arch,第二天上午玩Devils Garden Trail。
如果时间允许,真的建议多在Moab住一晚。
第一,不会那么行色匆匆。
第二,你也可以去看看:
南北窗

还有附近的峡谷地国家公园(Canyonlands National Park)犹他州死马点州立公园(Dead Horse Point State Park)
公园内的河流把峡谷地国家公园分割成了3个区域。这次去的是北部的空中岛屿区(Island in the Sky),游客能俯瞰在东面的克罗拉多河和在西面的格林河。
针状岩区(The Needles)是由这个地区丰富的红岩尖顶和鱼鳍状的沙石命名的。
遥远的迷宫区(The Maze)是峡谷地最杂乱的岩石游乐地,来这里自由冒险旅游的游客,全年都需要持许可证。

犹他州死马点州立公园(Dead Horse Point State Park)是犹他州风景最壮观的州立公园,就在峡谷地公园回Moab的路上一个岔道右拐,在这里能看到Canyonlands National Park一望无际的荒漠,最著名的风景是科罗拉多河(Colorado River)的大转弯。

在峡谷地公园里没有找到提供餐饮的地方,倒是在死马点州立公园的游客中心找到卖美式快餐的,在露台上可以边吃午饭边欣赏橘红色的砂岩景致,十分惬意。
站在Dead Horse Point观景点向下看,科罗拉多河蜿蜒成马蹄状穿过整个峡谷,峡谷是红色,河流呈浅绿色,天空淡蓝,一切仿佛油画般鲜艳夺目。
这次旅游的时间不是美国学校假期,一路见到最多的除了中国游客以外就是美国老年人,其中很多是老夫妇俩结伴出游。他们多数身材都保持得很好,有些从背后根本看不出是老年人。

西部的象征—纪念碑谷

丰碑谷(Monument Valley Navajo Tribal Park)又称纪念碑谷,在Navajo保留地之内,Navajo语中岩石峡谷之意,是极富美国西部标志的景观,是美国西部片中出镜率最高的景点了。
Navajo印第安人就是吴宇森那部《风语者》里的原型,美国在二战中大量使用。
丰碑谷公园门票每人15美元。 谷内是一条17英里的环型土路。是在科罗拉多高原一个由砂岩形成的巨型孤峰群区域,其中最大的孤峰高于谷底约300米。
在丰碑谷往北10公里处(公路西侧有个简易房屋)是电影《阿甘正传》中阿甘停止跑步的拍摄地点,最佳的拍摄时间是上午,因为中午过后几座山峰逆光,只能拍出轮廓。

A就是我拍照取景的地点
B就是那几座山峰
C就是纪念碑谷公园的接待中心和酒店

如果从摩押MOAB出发,一路往南,到Monument Valley Navajo Tribal Park车程大约2.5小时,沿途会经过一些小的景点,比如墨西哥草帽等。

如果从PAGE出发,一路往东,到Monument Valley Navajo Tribal Park车程大约2小时左右。

刚到丰碑谷时,天还比较阴,云层较厚,渐渐地蓝天一块一块地露了出来,最后竟然完全晴了,山谷里时明时暗,云影游动。

PAGE—马蹄湾、鲍威尔水库

亚利桑那州的Page没有AT&T的发射塔,所以AT&T的手机卡在这没有信号。

小镇附近最著名的景区有格伦峡谷国家游乐区(Glen Canyon National Recreation Area)和羚羊谷(Antelope Canyon)。

Glen Canyon NRA最著名的是马蹄湾(Horseshoe Bend)和鲍威尔湖(Lake Powell)。橘红色的砂岩沙地,碧蓝的湖水,无比惊艳!

The Wave—我会回来的!

The Wave奇特的地貌使它世界闻名,每天只允许20人进入,名额由抽签决定,有2种抽签形式。
1、网上抽签,网址https://www.blm.gov/az/paria/obtainpermits.cfm?usearea=CB,需提前4个月注册报名,一个号5美元,次月1号全球抽取10名人选。
2、现场抽签,在kanab的BLM办公室抽取次日另外10名人选。
现场抽签位于犹他州小镇Kanab的土地管理局(Bureau of Land Management)的办公室。
办公室在镇子的最东边。

每天到抽签现场都有不少人,8:30左右讲注意事项,
主要是介绍The Wave较为恶劣的环境,里面也没有指引路标,全凭地图指引,存在一定的风险
然后也介绍了抽中后需注意的,比如
有人抽中后,激动的冲上讲台和管理员握手拍照(这是亲眼所见,第二天再去抽签这事就被当做案例了)
有人抽中后太开心,以至于散场的时候和大家一起离开,过后也没再回来拿取地图等资料,第二天去没去也不知道。
表格填写完提交,工作人员会在表格上编号,然后放入编号球进行抽签。
可惜啊,抽了4次都没抽中

The Wave 陷车了!前方高能。。。

抽签和The Wave擦肩而过,下午4点多从Page回Kanab路过Horse Rock Valley Rd的北入口。
就想进去拍个路况,所以一打方向拐进Horse Rock Valley Rd
道路右侧树着一块“Road Close”的牌牌
没理会牌牌继续开,途中碰到2辆皮卡满身泥泞地从里面开出来
看这2辆车子的通过性和我差不多,就放心的往里开。

跟着GPS往里开了将近5英里道路有个90度急弯,过拐弯不到10米就是那条拦路的小河。
路面已被河水冲垮,我瞄了一眼小河边的路面挺平整的,就想在那停车再下车看看路况。
悲剧发生了。
那块“平整的河岸”竟然是一整块的烂泥!!
完全就是一个陷阱嘛!

车头的前保险杠整个陷进泥里,两个前轮也陷进去一半
在车上的时候觉得,这是4驱嘛,应该可以自救的
下车找石头垫
靠!方圆100米全是稀松的泥土,只找到5块拳头大的小石头
下泥地掏,这泥特稠特粘手,掏了这边,周边的又灌进来。
把车子调到泥地模式倒了几把,前轮被泥糊住动不了,可后轮怎么也不动啊。
说好的四驱呢?!!
手机没信号,911、112、122能想到的号码全试了都拨不通
太崩溃了

没找到可以垫的木板,垫草垫石块,就差把衣服拿去垫了
折腾到6点多,能想的法子全试了
看看天将黑,车子还是出不来
决定弃车!
想想5英里的山路,简单收拾了护照、钱、手机充电器。
相机箱子等全留在车上

和LP走在这乌漆墨黑的山路,周围一片寂静,很担心有没有狼啊
美国的野外环境这么好,连在拱门那么干旱的地方都有一家子大耳鹿,现在冒出个神马动物真说不准
怕老婆担心,扯些别的话题吧
看,流星!许愿吧
神啊,请赐我一辆拖车吧
当天晚上还真不少流星
不时有一轮弯月从云间探出来陪伴一下,但看着渐渐聚拢的云层,也挺吓人的,可别走半道下雨哦
我2台三星手机的电本来就不多,一会还指望它们求救呢
拿LP的苹果当手电,眼瞅着电一格格地减,从32%都减到14%了,山路还看不到头。

路上跟lp说的最多的一句话就是:爬过前面坡顶就到了
也不知爬过几个坡顶,终于没有食言,看到89号公路上的车灯了
手机也终于有信号,赶紧给邹姐她们打电话
真是望山跑死马,打完电话又一直走啊走,真有荒岛求生的感觉
看着挺近的车灯,还是走了1小时,我们就这样互相打气,终于走到那块“Road Close”的牌牌

站在89号公路和Horse Rock Valley Rd的北入口,有辆皮卡问我们是不是需要帮忙,因为邹姐马上就到,就谢谢人家了
皮卡随后掉头往Page开去,原来他是之前路过看到我们站在路边,才折回来的。
真是好人,赞一个  。

一会功夫邹姐的车也到了,把我们接回旅馆。
拿出FOX的租车合同研究了下,24h Roadside Assistance,欧耶!
打电话和Fox联系,报了陷车地点,答应第二天一早派拖车过来
第二天一早起来再和Fox联系,接电话的换成一个女的,凶巴巴的,说陷车的地方不是铺装公路,不属于承保范围,不派车 。

还好邹姐是AAA会员,挂个电话,15分钟后答复已安排拖车
看着天气没有好转,放弃了当天的抽签,太遗憾了
在89号与Horse Rock Valley Rd路口等,竟然开始下雨了,LP担心车子会不会被雨水冲走
期间有一对夫妻俩驾驶一辆摩托,说是要去The Wave找不到路。
帮他们指了下路,告诉他们路况。
除此之外没看到去The Wave的车子,估计大家都放弃了。
又等了20多分钟,一位50来岁的白人开着一辆满是泥泞的大轮吉普从另一个施救现场过来。
上车、出发、拖车去!
刚上车,骑摩托的夫妻出来了,说是小溪过不去,还有辆车陷在那。

很快就到陷车现场,司机看了一下,利索的就躺在泥地上绑拖车绳
拔了2次,我的车子才被拖出来。
由于拖车现场远离公路,收费80刀。
拖车的时候,有辆从南面来的SUV从陷车现场旁边20米处的浅河滩过来,告知前面的道路是ok的,就这段难走而已。
同志们,可要看好了,下次即使开SUV来,可别重蹈哥的旧辙

The Wave过河攻略
雨天的时候,小河边红色区域是千万不能踏足的,一踏足必陷车
晴天的时候陷车区域土质变硬,应该可以通过。
如果小河有水,过河的通道建议选上图绿色路线。
这么美的,地方,陷车也值了!

后记

自驾车行车规则

美国开车是一种享受。
这次最长的一次是连着开7个多小时,中间停下来吃午餐,加1次油,不觉得累。

首先,美国的道路设计和建设的质量很好,非常人性化。
只要按照限速开,即使是擎天柱拉着货柜,都不用刹车,也不会担心侧翻。即使在山路上开也可以很轻松。

其次,很多公路是单车道,为了避免慢车挡快车,在上坡路段或者间隔10miles左右路面就会宽出来一条超车道,并会提前告知前面有超车道。

其三,大部分美国人开车都很守规矩,遵循让行人、主路路权优先、先到先行的原则,而且几乎都使用定速巡航,只要大家守规矩,行车速度差不多,交通是很有序的。

GPS是必备的,这次自己带了TomTom的导航过去,很给力。刚拿车上路,没走5分钟就拐错道了,不用慌,GPS很快就给出新的路线。正是对GPS太放心了,才在The Wave的路上被指到烂泥地去。

美国交规很多,我们去自驾的,也不可能短时间全学一遍,以下几条注意事项是我觉得最常用的:
1、正确使用定速巡航,保持车距。
2、STOP:美国很多路口没有交通信号灯,大家都是根据路口的红色STOP标志牌来停车和行进。有的路口四个方向都有STOP标志,或者写着STOP ALL WAY,那么遵循先到先行的原则,谁到达STOP之后先停车,停下之后谁就先起步。
哪怕路上一个人都没有,遇到STOP标志也要先停车之后再起步。
3、Yield:表示该车道优先等级低,要减速避让其他方向车,确认安全了才可以通行。
4、限速:在看到SPEED LIMIT标志牌,最好是严格按照限速来开。
但其实路上很多人都超速,根本不可能按照限速行驶,尽量混在车队中跟着车流就行了
别当第一个,也别当最后一个,看见警车别超速。
这次在美国从丰碑谷去Page的路上,车子刚上一个坡顶,发现前方右侧树林里探出个车头,定睛一看是警车,立马刹车减速,安全通过。
在高速上看到过5次警察在路边抓车辆的,单单维加斯到洛杉矶一路就有2起。
在郊外小镇,大家都很文明,让来让去,动不动就停下来等。
大 城市都尼玛开的飞快,特不习惯,尤其我是晚上8点才进的洛杉矶,估计被很多车鄙视了。
5、红灯右转弯:遇到右转弯的时候,需要先停车,等直行车或对向左转车走完后再右转弯。而有些路口设有NO RIGHT TURN ON RED的标志,那么红灯的时候就不可以右转。
6、car pool lane:在加州、内华达、犹他州等州为了解决当地交通拥堵的问题,把高速公路最左侧车道定为CAR POOL LANE,是为了提倡拼车来降低燃耗保护环境,乘坐2人或者2人以上的私家车,摩托车、Bus、混合动力及天然气洁净能源车才能走此条通道
7、PED XING:PEDESTRIAN CROSSING的缩写,也就是“有行人通过”,提醒驾车人,这里有人行道,或者行人穿马路专用通道,必须降低车速避让。
8、路边停车:根据路边石的颜色,红色为禁停区;黄色允许商业货物装卸、人员上下车,但是不允许驾驶员下车;绿色表示有限泊车时间,请留意标注的允许停留时间;蓝色仅允许残障人士泊车区。
9、咪表停车:在路边停车很容易看到咪表,需要投入硬币。美国的硬币分成quarter(25美分)、dime(10美分)、nickel(5美分)几种,停车计时器一般使用quarter的比较多。咪表分成指针显示屏和液晶显示屏两种,指针的需要投币之后转动操纵杆,之后按照投币的金额开始运转。指针的和液晶的都会在时间用尽之后,显示expired。另外请注意咪表底下贴的一些信息,有的可能表示什么时候到什么时候免费,或者什么时候到什么时候不允许停车。
10、坡道停车:
如果在旧金山自驾,坡道停车怎么打轮是有规定的。因为旧金山的坡道多到难以想象,而且坡都很陡。
如果停车时车头朝下坡,那么需要将前轮打向路边。
如果停车时车头朝上坡,那么需要将前轮打向道路中央,并且使车轮一侧抵住路边。
否则会被拖走或者罚款60刀(最近论坛里有长老中招了)!
作用就是万一刹车失灵,车子不会滑向路中央造成事故。
11、残疾人停车位:
不要挑衅法律,没有由发放的带有轮椅标志的牌照,是不可以在残疾人专用车位上停车的,否则会有高额罚款并被拖走。

本篇游记共含20280个文字,139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第一次这个角度看,感觉很深啊

2016-12-27 18:41

2顶

2016-12-27 20:09

引用 ZYM 发表于 2016-12-27 18:41:41 的回复:

第一次这个角度看,感觉很深啊

回复ZYM:是呢,应该挺深的

2016-12-27 20:29

特别经典那种游,还有照片!

2016-12-27 21:07

引用 听风人 发表于 2016-12-27 21:07:18 的回复:

回复听风人:路上的风景确实很棒,这次太匆忙了,很值得再去一次

2016-12-27 21:42

引用 鱼总 的图片:

去晚了,这石头感觉就要断了

2016-12-27 22:13

引用 鱼总 的图片:

好美!我是来学习的!

2016-12-27 22:15

收藏了,慢慢拜读!

2016-12-27 22:16

引用 烟花易冷 发表于 2016-12-27 22:15:50 的回复:

好美!我是来学习的!

回复烟花易冷:我在杰克逊的一家商店里看到挂着一幅3米宽的照片作品,就是在这段路上取的景。

2016-12-27 22:20

引用 鱼总 发表于 2016-12-27 22:20:42 的回复:

回复鱼总:哦哦,真心漂亮!赞!

2016-12-27 22:23

太美了!

2016-12-27 22:27

引用 烟花易冷 发表于 2016-12-27 22:23:39 的回复:

哦哦,真心漂亮!赞!

回复烟花易冷:这段路。适合下午3、4点,太阳偏西的时候去

2016-12-27 22:27

引用 summer 发表于 2016-12-27 22:27:06 的回复:

太美了!

回复summer:谢谢

2016-12-27 22:32

2016-12-27 22:36

引用 竹雨 发表于 2016-12-27 22:36:12 的回复:

回复竹雨:O(∩_∩)O谢谢

2016-12-27 22:56

2016-12-28 02:12

2016-12-28 04:26

美画

2016-12-28 07:10

2016-12-28 08:26

好游记,楼主写的非常详细,有些问题能详细交流一下吗?

2016-12-28 08:44

真美!

2016-12-28 09:09

顶下

2016-12-28 09:49

引用 孤独的箱子 发表于 2016-12-28 08:26:49 的回复:

好游记,楼主写的非常详细,有些问题能详细交流一下吗?

回复孤独的箱子:可以的,请说

2016-12-28 10:04

引用 鱼总 发表于 2016-12-28 10:04:11 的回复:

可以的,请说

回复鱼总:我这边加您微信方便吗?

2016-12-28 10:11

陷车的描写很精彩啊

2016-12-28 10:19

引用 害人精 发表于 2016-12-28 10:19:22 的回复:

回复害人精:几乎每次出境,总会发生一件印象特别的事情

2016-12-28 10:35

引用 Breath.yuyun 发表于 2016-12-28 09:49:14 的回复:

顶下

回复Breath.yuyun:O(∩_∩)O谢谢

2016-12-28 10:52

引用 卡卡夫🌈 发表于 2016-12-28 02:12:44 的回复:

回复卡卡夫🌈:

2016-12-28 11:14

引用 雨馨 发表于 2016-12-28 04:26:23 的回复:

回复雨馨:O(∩_∩)O谢谢亲

引用 快乐旅途 发表于 2016-12-28 07:10:14 的回复:

美画

回复快乐旅途:蟹蟹

2016-12-28 11:15

引用 hai 发表于 2016-12-28 08:26:37 的回复:

回复hai:

2016-12-28 11:16

引用 憨熊芯芯 发表于 2016-12-28 08:44:10 的回复:

回复憨熊芯芯:蟹蟹

2016-12-28 11:18

引用 我是七号 发表于 2016-12-28 09:09:13 的回复:

真美!

回复我是七号:O(∩_∩)O谢谢蜂蜂

2016-12-28 11:21

2016-12-31 04:46

2016-12-31 13:33

祝好友,新年心想事成,万事如意。

2016-12-31 15:40

49顶👍景色很美

2016-12-31 15:56

引用 鱼总 的图片:

漂亮,大自然真神奇👍

惊叹👍

👍赞

美👍

👍

2016-12-31 16:36

引用 鱼总 的图片:

如梦似幻的景色!

欢迎来踩我的游记《欧亚大陆东极楚科奇:一场从太平洋到北冰洋的奇幻漂流》:

2016-12-31 16:43

2016-12-31 18:29

2016-12-31 18:31

55顶

2016-12-31 22:04

美图欣赏。水印很棒。

2017-01-01 10:17

攻略详尽,谢谢分享。

2017-01-01 10:19

引用 老怪 发表于 2016-12-31 13:33:36 的回复:

回复老怪:谢谢亲

2017-01-01 15:06

引用 GILI 发表于 2016-12-31 15:40:57 的回复:

祝好友,新年心想事成,万事如意。

回复GILI:谢谢好友来访

2017-01-01 15:06

引用 红Se花瓣 发表于 2016-12-31 15:56:47 的回复:

49顶👍景色很美

回复红Se花瓣:谢谢您的帮顶

2017-01-01 15:07

引用 Shiningshell 发表于 2016-12-31 16:43:44 的回复:

如梦似幻的景色!

回复Shiningshell:谢谢亲,您的北冰洋漂流也很棒!

2017-01-01 15:08

引用 大漠苍狼 发表于 2016-12-31 16:36:32 的回复:

回复大漠苍狼:O(∩_∩)O谢谢

2017-01-01 15:09

引用 闪闪红星 发表于 2016-12-31 18:29:11 的回复:

回复闪闪红星:谢谢您的点赞

引用 玉 发表于 2016-12-31 22:04:35 的回复:

回复玉:O(∩_∩)O谢谢,预祝早日康复环游世界

2017-01-01 15:10

引用 @沐雨蝶舞 发表于 2017-01-01 10:17:15 的回复:

美图欣赏。水印很棒。

回复@沐雨蝶舞:O(∩_∩)O谢谢亲的夸奖

2017-01-01 15:11

引用 鱼总 发表于 2017-01-01 15:10:57 的回复:

O(∩_∩)O谢谢,预祝早日康复环游世界

回复鱼总:謝謝你的祝福!!

2017-01-01 16:01

蜂蜂你好,本篇游记最近深受欢迎,具体数据如下:
2016年12月27日-01月01日
获得顶:42个,
获得回复:63条,
有22名蜂蜂收藏了它,8名蜂蜂将这篇游记分享给了TA的朋友们,
感谢你为窝里的蜂蜂们增添的这笔财富~

2017-01-02 12:02

引用 鱼总 的文字:

看这2辆车子的通过性和我差不多,就放心的往里开。 由于连日下雨,Horse Rock Valley Rd.的路面有几段被山上流下的雨水冲刷的痕迹,但不影响高底盘车子的通过。 小车慢点开也是过的去的,路况比丰碑谷谷内最难的那段爬坡路要好。 Horse Rock Valley Rd属于未铺装的公路,路过雨水冲刷的路面会比较颠簸,吸在挡风玻璃上记录路况的摄像头因为车速太快被颠了下来。

这里有一段视频,在PC上可以看的到,在电脑上看不到,是什么原因呢

2017-01-02 13:25

色彩真艳丽~

2017-01-02 13:47

真想要这样的木屋

引用 微笑 黑猫 发表于 2017-01-02 13:47:55 的回复:

回复微笑 黑猫:1000多一天哦

2017-01-02 13:49

引用 鱼总 发表于 2017-01-02 13:49:05 的回复:

1000多一天哦

回复鱼总: 好贵啊

2017-01-02 13:51

引用 微笑 黑猫 发表于 2017-01-02 13:51:01 的回复:

好贵啊

回复微笑 黑猫:还有一间比这个要漂亮些,更贵

2017-01-02 13:52

引用 鱼总 的图片:

被这张图吓到了    好漂亮啊~~~

2017-01-02 13:55

引用 小蜂 发表于 2017-01-02 12:02:38 的回复:

蜂蜂你好,本篇游记最近深受欢迎,具体数据如下:
2016年12月27日-01月01日
获得顶:42个,
获得回复:63条,
感谢你为窝里的蜂蜂们增添的这笔财富~

回复小蜂:回复小蜂:蜂蜂您好,我帖子里“The Wave 陷车了!前方高能。。。”这目录下有个视频,在PC上可以看的到,在手机app上看不到,是什么原因呢

2017-01-02 13:58

好游记

2017-01-02 18:33

引用 鱼总 的图片:

很漂亮,真的是太壮观了!

2017-01-03 10:48

美西,美不胜收!

-----------------------------------我是签名分割线------------------------------------------

2017-01-04 09:38

colorful

2017-01-04 10:14

引用 快乐游侠 发表于 2017-01-02 18:33:51 的回复:

好游记

回复快乐游侠:谢谢支持

2017-01-04 10:17

引用 Young 发表于 2017-01-03 10:48:09 的回复:

很漂亮,真的是太壮观了!

回复Young:谢谢

2017-01-04 10:22

引用 Shiningshell 发表于 2017-01-04 09:38:30 的回复:

美西,美不胜收!

回复Shiningshell:谢谢帮顶

2017-01-04 10:24

水印放在图片正中有点影响观感啊,行程很棒

2017-01-05 05:14

引用 鱼总 的图片:

又来拜读楼主大作!这个太好玩了!

2017-01-05 07:30

引用 Vivian维安安 发表于 2017-01-05 05:14:54 的回复:

水印放在图片正中有点影响观感啊,行程很棒

回复Vivian维安安:谢谢,下次改正

2017-01-05 10:20

引用 Shiningshell 发表于 2017-01-05 07:30:42 的回复:

又来拜读楼主大作!这个太好玩了!

回复Shiningshell:对于我这样的一脚猫的英语,这个确实太好用了

2017-01-05 10:21

这个确实好

2017-01-06 00:08

2017-01-06 09:16

哈哈哈,这个太搞笑了

2017-01-06 09:53

2017-01-07 21:08

2017-01-08 13:39

引用 BNZ 发表于 2017-01-06 09:53:08 的回复:

哈哈哈,这个太搞笑了

回复BNZ:哈哈哈,见笑了

2017-01-08 17:26

引用 淡雅 发表于 2017-01-08 13:39:36 的回复:

回复淡雅:谢谢支持

2017-01-08 17:27

引用 老怪 发表于 2017-01-07 21:08:50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