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行品味普吉游

普吉岛是我一直很想去的地方,进可畅游各个小岛尽赏奇异风光,退有三大海滩水上游乐体验激情一刻!大海对于生活在内陆城市的我们有着无限的吸引力!
出游前期准备:
1、4人出游,在时间协同上我们选定了12.12~12.18,(11月到3月是普吉游的黄金时期,我们正好有时间)
2、确定时间后在蚂蜂窝上选定了“机加酒”的套餐,酒店5晚都是选择的是芭东千禧度假酒店,原因很简单地理位置优越,吃喝玩乐近在咫尺。
3、办理签证,也是在蚂蜂窝上找的一家旅行社办理,服务态度以及办事效率都值得点赞,3天就办理好了。
4、做攻略,做攻略是一件很快乐的事,能让你越来越期待出游的日子,做具体路线的时候仿佛已经置身在那一张张美景之中.
         参考了很多朋友的出行经验,也在各大网站上看了很多攻略,最后决定好行程,并在某宝上定了一日游等相关出游订单。
5、物料准备,女人嘛你们懂得,必要的不必要的都在某宝上采购了一堆.......有必要说一下防晒霜,绝对是必需品中NO1!

12.12,重庆江北国际机场---国际出发厅,激动的心终于迎来了出发的时刻,临出发接到某宝客服的电话,被告知之前预定的13日的皇帝岛一日游客船检修,需要更换一个客船!急急忙忙的更新完订单,换上泰国手机卡(某宝上定的,比在机场买便宜一半的样子,当然如果您业务特别多,不用换卡开通国际漫游,外加一代一路流量包就可以了)关机,起飞。当天的天气并不好,厚厚的云层完全遮挡了这座城市的上空,既然欣赏不了美景索性睡觉吧!然而根本睡不着,抬头一看,同行的况同学抱着厚厚一本书…………求一个“耍娃”的心理阴影面积…………四个小时的行程感觉好长,途中需要填写一份出入境卡,不要担心我有范本(一般空乘手里也有)

吃吃喝喝聊聊写写,总算到了普吉(泰国时间比北京时间晚一个小时),一下✈️马上感觉得到普吉的“热情”,赶紧换好装备,按照在某宝上订的接机服务指引单找到了我们的联络点(有地图非常好找,为了防止打广告嫌疑在此就不提名字了,普吉的交通特别贵,事先订好很有必要),接机工作人员会简单的中文,简单交流后告诉我们需要等大约10分钟,可爱的司机非常准时的来了,丰田商务车,干净整洁,冷气开得相当霸气!
         不得不说的是,在去酒店的路上大家都在感叹,普吉岛的基础设施确实有待提高,不仅没有机场高速就连双向6车道都是奢望,道路两边密密麻麻的电线,有点杞人忧天我一路上都在担心它们会不会燃起来,机场离酒店约45分钟车程,到达酒店,看到酒店门口放着缅怀国王的鲜花祭祀台,双手合十鞠躬,聊表敬意…………给了司机10元RMB小费(泰国是一个有给小费习惯的国家)。连比带划的办理好入住手续,顿感英语的重要性……我们住的酒店很大,分两个区域,我们在服务员的带领下坐上观光车来到了我们住的区域,地理位置相当的好,就在江西冷里面,旁边就是酒吧街和班赞海鲜市场以及夜市,离芭东海滩5分钟路程,放好行李兑换了2000RMB等值泰铢(不要以为任何兑换点汇率都是一样的,兑换点外观颜色不一样汇率不一样,不到五十米就有一家可以多对比,多观察,一次少兑一些,不在乎小钱的请忽略这段废话,再说一句机场是出奇的低)走上大街我们开始吃吃吃,第一天到,本来是想去夜市,方向走反,急切想吃美食,随便找了一家,那是非常的贵(酒吧街附近3条街都很贵,夜市便宜又美味)4人吃了3个菜一个菠萝饭一个炒饭近400RMB…………就近药店买了传说中的修复芦荟胶和最好的晕船药(不用买,上船之前有免费发放,事实证明对于晕船的人来说任何药都是白搭),买了两双男士拖鞋,100泰铢一双,普吉的价格很离谱,临近的两个摊位价位相差500泰铢是很正常的事情!路边买了芒果,100泰铢一盒,当时觉得很便宜,后来才知道,在夜市和班赞里面100泰铢可以买2盒同等分量的芒果!

第一天12.13皇帝岛一日游
        迎着阳关起床,尽情的享受着丰盛的自助早餐,吃饱喝足后坐在酒店大厅等着预定好的一日游接送服务。司机准时抵达,拿着手机订单和我们确认上车,蜿蜒起伏的沿海公路让两个晕车的同伴难以忍受!总算到了查龙码头前的一个聚集中心,工作人员热情的发放了手环和晕车药给我们,提醒我们去厕所换好泳装(船上的厕所空间有限),整理完毕后走了一小段路,坐上具有当地特色的嘟嘟车来到查龙码头等待登船!蔡同学现在还意气风发的
        上船需要把鞋脱掉放到船上一个固定的篮子里。上船以后打量四周上下两层,没有我想象的富丽堂皇,但是干净整洁,也算满意。一边听工作人员介绍各种注意事项一边穿好救生衣,迫不及待要去二楼船头的甲板上看看,原本准备好好欣赏风景,怎料两个同伴在大海的摇篮里已经慢慢失去意志狂呕不止…………坚持到珊瑚岛,休息片刻后满血复活!珊瑚岛的沙滩不算细腻白皙,海水水质不错,由于停留时间较短,下水拍拍照玩玩沙,并没有去参加其它活动(很后悔没在珊瑚岛玩拖挂伞,后来在芭东海滩玩的)直接上相片吧!
          午饭是在船上吃的,在海浪的作用下船儿轻轻得摇啊摇,两个同伴完全没有办法享受午餐(详细情况自行脑补)痛苦的1小时总算到了皇帝岛,由于大量乘客晕船,本来要先浮潜再上岛,灵活的船员们让我们先上岛休息后再浮潜!在皇帝岛我们看到了小鱼群,在清澈的海水里小鱼儿们围成一圈十分壮观,来不及拿手机并没有拍下那一幕震撼!两个同伴的状态实在令我们担忧,果断联系某宝客服取消了“皮皮岛洛克岛”的行程,心中虽然隐隐不舍,但出来玩,不就因该有不在乎目的地只在乎沿途风景的心境吗?身体原因没有深潜,皇帝岛浮潜景色算不上好,喜欢浮潜的朋友们建议去斯米兰吧哈哈哈,回程的路上我们已经没有能力照顾同伴了,为了不四个人都吐成狗我和另一个同伴上了二楼甲板享受海风,不得不佩服况同学,居然在船头做仰卧起坐(看图)…………回到酒店有同伴难受得直接睡了!作为吃货的我决定洗漱完毕后去狂吃狂吃!三人行总算找到了芭东夜市(就在班赞市场外面,晚上才有)敞开肚子吃吃吃,水果各种吃爽,其中有种水果长得像酸角,难吃至极无福消受!胆战心惊的一天以美食结束也算不完美中的完美!

12.14芭东海滩纯玩+西蒙人妖秀+SPA
         一早告知两位同伴我们今天的行程不仅不用坐船而且连车都可以不坐,明显感觉他们轻松愉悦了很多,慢慢的从昨天阴影中走出来了……
        睡到自然醒,享受完早餐,当地时间10点左右,怪异四人组合悠哉悠哉的漫步在去芭东海滩的路上,走到海滩口,好几拨人询问我们要不要尝试各种水上项目,而我们准备先租四张躺垫享受阳光沙滩的惬意,大伞一天300泰铢(芭东相对贵一点,卡伦海滩200泰铢),芭东海滩开发较早,自然环境相比卡伦和卡塔要稍微差一点,地理位置优越所以去的人特别多,游乐设施也相对齐全,芭东海滩没有专门供游客换泳衣洗澡的地方,有个饭店还是酒店我记不清了30泰铢一人可以换泳衣洗澡。摆好姿势拍完照赶紧下海冲浪咯!,又苦又咸又涩的海水对我来说依然其乐无穷!中途休息吃了点水果(有阿姨提着小篮子50泰铢一包),游说菜同学陪我去玩拖挂伞(1200泰铢外加100泰铢小费其实完全可以不给,芭东娱乐项目本来就很昂贵,另外说一下可以给RMB而且汇率1:5)短短几几分钟我还没玩尽兴就降落了……,起飞之前有人给我们照了相片,可不是免费的,带框子200泰铢,想着蔡同学很少玩刺激的游乐项目还是留下做个纪念吧!
         出游之前有闺蜜推荐一定要去玩摩托艇,无奈我家蔡同学坚决不玩,况同学家的庞同学也不玩,于是神奇组合诞生了,我和况同学一起去玩传说的摩托艇!(具体价格忘了,反正不便宜)话说摩托艇30分钟,出海后可以自己驾驶,但是为了寻求刺激况同学试了一次果断决定让车主驾驶,全程激扬!有种TVB主角自带音效出场的霸气!绝对值得推荐!
           下午3点半启程回酒店洗漱换装(这才意识到抹防晒霜绝对是必要的,我家蔡同学已被晒伤)换装结束四个吃货步行前往观看西蒙秀,一路上都在寻找美食,离目的地还有700米的地方我们发现了夜市!停下来忍不住狂吃一顿,发现冬阴功好好喝啊吃饱了还带了两袋水果走……
          到了西蒙秀门口大概6:40,我们一定的7:30的票。拿出在某宝上的预订单去前台兑换好票(我们的位置第一排中间,绝对的VIP,所以一定要早点去换票),坐在大厅静静地等着入场。
          7:00开始入场,场内不准摄像拍照,自觉遵守就好,一开场就很震撼,虽然都是假唱但绝对是一场视觉盛宴,绝对不亚于一场高票房电影!中间还有中国歌曲,别看我是个女的我可喜欢打望了,“美女”一上场我就开始寻找我眼中最美的(有图),时间很快就过去了,出场以后演员们站成一排供游客拍照(100~200泰铢)我和庞同学准备上完厕所出来照相,谁知两位男士表示难以理解只好作罢,就远远的偷拍了一张。
         吃货四人组决定坐车前往网评很好的Relax  Spa     享受地道而传统的泰式SPA,激动的我们以为里面应该有貌美如花的美女,一看都是中年妇女有点失望,我们依然选择男女各一间房间,留点空间各自享受!我们选择的是2小时的纯泰式按摩(900泰铢价位相对较高)环境好、技术好,全程完全不会有痛的感觉,很舒服很放松,是我们想要体验的SPA!
          享受了一天的慢生活,回酒店睡觉咯!

12.15卡伦海滩+江西冷+第一顿海鲜大餐+酒吧街
           一如既往的早醒,早餐后来到酒店旁乘坐嘟嘟车前往卡伦海滩(嘟嘟车可以讲价,一般司机会给你一张价目表,大致可砍下50-100泰铢),卡伦海滩相比芭东海滩更漂亮一些,人也少很多,且大多都是随意随性的欧美人士,随意的一张浴巾、一张丝巾就可以躺下尽情的享受日光浴。
         如果芭东海滩的海浪犹如妈妈手中轻柔的摇篮,那么卡伦海滩的海浪就犹如爸爸坚实而有力的怀抱!喜欢冲浪的我们更喜欢后者。
        卡伦海滩没有那么多游乐项目,也没有那么多阿姨贩卖水果,晒爽了饿晕了的我们下午2点回酒店洗漱换装,在外边随意吃了一点,两个男人在酒店休息,女人嘛就逛街咯!酒店楼下就有一个BOOTS药妆店,没有拿购买清单,随意买了青草膏、上标薄荷鼻通(后附值得购买清单)
          酒店另一侧是有名的BigC,吃货嘛买的都是吃的,防止箱子被挤爆只买了一点芒果干和海苔。
           下午5点,两位男士肚子里的馋虫开始肆意蠕动,第一顿海鲜为了让吃货们吃爽,我们选择了一家性价比并不高的“你的厨房”吃了什么,直接上图。味道一般性价比不高不推荐,但老板会中文交流十分畅快!
         吃饱喝足以后经过足疗店(15分钟好像150泰铢记不清了,反正便宜),遇到两个来自天津朋友,做完足疗结伴一起去酒吧街嗨!作为5好青年可是没有进过酒吧的,印象中的酒吧应该是灯红酒绿,一堆人群魔乱舞,然而并不是这样。大部分酒吧都是三五成群的自己喝自己的,要么聊天要么看球,走了一圈我们选择了一家有驻唱的酒吧,起码气氛还想对符合我对酒吧的幻想,一瓶啤酒150泰铢没有强制消费,完全不会跳舞的我也到台前乱舞了一会儿,估计同伴们都不好意思说认识我哈哈哈和驻唱拍了一张相片留恋,也算是进过酒吧了,补充一句啤酒实在太难喝!
           酒吧街上到处都是成人秀的宣传,之前有听说成人秀有宰客现象,另外我们对成人秀不感兴趣,所以果断拒绝去观看,离开酒吧漫步在繁华中,心情久久不能平复;什么样的人喜欢酒吧,是放松还是买醉,是宣泄还是逃避?还是希望能在喧闹的环境中寻找心灵深处最后的宁静!
          走在芭东的街道上随处可见Spa店,于是我们决定再感受一次。这次想体验不同的感觉,在路边随意找了一家性价比高的,做了精油SPA,被晒伤的我无福消受,做了芦荟胶修复SPA,环境没有relax好,但是技术也很不错,回到酒店睡得格外的香甜!

12.16酒店泳池,班赞海鲜市场,芭东海滩日落
            有早起习惯的人伤不起啊,一大早又醒了,想来五星级酒店的泳池也算不错吧!吃完自助早餐和我家蔡同学一起去4楼的泳池,还好去得早,露天的,晚一点就会被晒成狗!俯视就是江西冷室外大厅,还不到开门时间的江西冷别有一番繁华中唯我宁静的味道。不会换气,最多游五米远的我,突然就能游半个泳池了得意洋洋的时间总是转瞬既逝,很快太阳开始直射泳池,我们只好意犹未尽的去寻找同伴开始中午的班赞海鲜之旅
          来到班赞,顿时眼花缭乱,每个摊位都有小贩用不太正宗的中文吆喝;便宜便宜!同行的况同学很会讲价,我们挑了一只大龙虾,6只大爬爬虾,无数基围虾,巨无霸扇贝、螃蟹以及大号鱿鱼在二楼6号窗口加工的,人均约200RMB,二楼加工只收泰铢哦,6号窗口是网上推荐的,果然名不虚传非常符合重庆人的胃口,可以讲价,不多说多说直接上图吧,我们连着吃了两餐,自己脑补吃相哈哈哈

下午,我们四人逛了逛江西冷,说实话没有比中国便宜多少,我们就买了点小东西,回酒店享受了一个没有闹钟的午觉时间,前往芭东海滩看日落,下午芭东海滩的海水已经退了很多,已经完全不能感受海浪的拍打,在海里闭气游了一小会,好无趣,庞同学在岸边发现新大陆了!海水缓缓退去后的海滩密密麻麻的都是指头大小的螃蟹,好惊奇好可爱,仔细观察还发现了肉嘟嘟的小海螺,猛然发现我还是很有童心的
           接近日落时分,海面变得格外平静,斜坐在沙滩上静静享受这落日余晖的美景…………
            什么叫吃货,就是中午刚吃完海鲜大餐晚上还激动得泳衣都懒得换就急着要再去吃一顿海鲜的人!
          在有轻微洁癖的庞同学强烈要求下,我们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换好装备直奔班赞市场,12个大爬爬虾,无数螃蟹,无数基围虾,N多扇贝……不要再问我几个人吃,有且仅有4个!
       彻底吃欢以后,两位男士还想再享受一次SPA,我们兵分两路,SPA男队享受SPA,购物女队逛街购物!
         喜欢高枕无忧的我一直想买乳胶枕头,看见入眼的乳胶枕头专卖店立马像发现新大陆。店员会简单的中文,我看上的那一款折合人名币300,为了防止被坑,我决定先不买网上看看攻略再决定(查询结果;泰国乳胶制品的牌子很多,就不要追求什么牌子了,首先观察颜色应该是奶黄色而不是纯白色,注胶孔在中间是泰国原产,其次是闻,闻起来会有淡淡的豆奶味,三摸,摸起来不是很光滑有类似老年人的皱纹的感觉,四,感觉,躺到上面感觉一下软硬程度,挑一个自己喜欢的很有必要),最后买了两个大人的280元一个和一个小孩的140元,店员帮我打包好,小小的三袋,携带也算方便,想着第二天环岛游以后就要离开,依依不舍的情绪已经开始侵蚀我了……
         购物女队回到酒店整理行李,SPA男队也很快归队,吃货的一天又结束了……

12.17环岛一日游----回家
          最后一天的行程安排得很满,在某宝上定的环岛包车游,准时抵达酒店的司机是个女的,这让两位晕车的小伙伴瞬间轻松了很多(普吉司机驾驶技术不敢恭维)
         第一站卡塔海滩,卡塔海滩位列三大海滩之一,风景自然不用多说,远离市中心,隔一条双向两车道的小马路都是无敌海景房,景色宜人,喜欢纯玩的可以在卡塔海滩附近住一晚,享受宁静中的美景!
          第二站卡伦观景台,居高临下的视野,一览卡塔卡伦两个海滩的M腹地美景,拍照的游客特别多,匆匆观赏以后吃货一人一支泰国冰棍(味道没有什么特别的)出发下一站!
         第三站,神仙半岛,三面临海确实很美,有一对新婚夫妇在这里拍摄婚纱照,烈日下西装笔挺……临近中午阳光似乎太温暖了一点,我们赶紧前往期盼已久的拉威海鲜市场(听说要比班赞市场便宜百分之三十)筹谋着临走前再吃一顿海鲜大餐!
         拉威海鲜市场就一条不长的街、海鲜便宜,但是味道不算太好,尝试了一条清蒸鱼,大失所望,(大家如果要去推荐大龙虾、爬爬虾和螃蟹就要香辣味)这一餐螃蟹吃得无比满足,如果让我选择我还是愿意在班赞吃海鲜,口味比较适合我!
           查龙寺,独具泰国特色的建筑让我忍不住拿出手机拍了两张,同行的况同学讲起好些玄乎的事情吓得我汗毛都立起来了!查龙寺有超过100年的历史了,但看起来依然金碧辉煌,应该是近期刚修复过。进入大殿前需要脱鞋,穿短裤的朋友们也不要担心,门口有工作人员会给您一张纱巾,让您包裹好自己,被吓住的我只去了主殿,悻悻的在外面环顾四周的景色………
         话说就来到了皇权免税店,这是两位男士一点兴趣也没有的地方,进入大厅就分头行动了,我和庞同学立马拿出手机先购买帮朋友们代买的清单,风风火火一圈下来时间就告急了,完全来不及慢慢逛,化妆品确实要比国内便宜许多,买完化妆品就离开了,购买的东西直接送到机场,完全不用担心,我们赶紧飞奔前往普吉老街,一行人中有三个学的都是和建筑相关的,对于普吉老街还是很有期待的,独具异国风情的外墙色调,恬静温和的原住民。整条街几乎都是卖丝绸制品的,因为时间关系匆匆结束了行程!如果深度游推荐一定要来普吉老街,逛一趟周末的集市,喝一杯当地的下午茶,恬静的一天一定会给你无穷的回味!
         好吧到机场了(在这里要不得不赞一下我们的司机,全程冷气等候,到达机场因为堵车的关系超过了预定时间15分钟,很愉快的和我们说再见,中间我们只给了100泰铢表示感谢!)直接电梯上三楼,换好衣服等待办理登记,吐槽一下泰国检查护照的时间实在太长了,我们差不多排队都花了1.5小时!
        办理好免税提货,吃货的肚子咕咕直叫,吃货是永远忘不了吃这件大事的!还没吃过泰国的方便面呢,来一杯!没有泰铢的我们换了200RMB等值的太泰铢,汇率1:4.6太坑了,早知道就不把泰铢使劲花光了!
         精彩往往在最后!飞机不都是晚点吗?人生第一次碰到航班提前起飞,提前起飞!正享受着冬阴功味方便面,恍惚间听到广播声,四人开始狼狈狂奔…………

宽阔笔直的机场高速,林立两旁的高耸建筑,五彩明亮的灵动灯光,重庆我们回来了!

真不错,也想说走就走……

2016-12-28 16:26

我觉得能把旅游的细节记下来就超级棒啊,不太会写游记的表示羡慕你。

2017-01-02 14:51

包车环岛多少钱

2017-01-04 02:51

请问乳胶枕哪里买?江西冷吗?

2017-03-04 23:01

引用 多多妈妈 发表于 2017-03-04 23:01:17 的回复:

回复多多妈妈:就在夜市外一个专卖店,店面忘了拍照

2017-03-19 21:36

引用 melody0797 发表于 2017-01-04 02:51:34 的回复:

包车环岛多少钱

回复melody0797:人命币600

2017-03-19 21:36

引用 晓雷_ray 发表于 2017-01-02 14:51:52 的回复:

回复晓雷_ray:就是流水记录一下

2017-03-19 21:37

引用 琪琪爱丹丹 发表于 2016-12-28 16:26:29 的回复:

真不错,也想说走就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