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2016#过客,匆匆。

二零一六,25。
过客,匆匆。

壹 拾年

舒城

2016的开始,要从春节开始。

开始迈入25岁的大关口,仿佛被按了快进似的,18岁到25岁一晃就过去了。开始焦虑,开始变老、变丑,而自己还没有达到目标。工作中还没能坐在一个相对安全的位置,生活中一个人客居他乡。

舒城,我生活了近20年的地方。每次和别人介绍的时候,我都会说,周瑜是我老乡,王祖贤是我学姐,特产小兰花“云霜雾毫”是清朝时候的贡品。

正月里和初中同学聚了聚,陡然发现初中毕业10年多了。大家在一块聊天,吐槽之前的各种糗事,八卦着之前不曾爆出的小道消息……都过去10多年了呀。

那时,我经常和坐在后排、前排的同学为了座位的空间而打打闹闹,甚至和后排同学因为这个事儿打架闹到了阿杜(班主任)那儿,一个在说你把我书给撕了,一个说你把我手给抓破了……

那个时候,有一年我妈去昆山陪我爸了,把弟弟也带走了,家里就剩下我一个人。那时候,家里是两层的小楼房,就我一个。幸好,那个时候,有张雅茹同学,有许云同学,我就经常去她们家去蹭饭啊,碎觉啊,也把她们带回家,给她们做饭吃,O(∩_∩)O哈哈~,许云同学还给我洗衣服,感动得一塌糊涂;雅茹带我去滑冰啊,我们一起喜欢SHE,一起骑车回家。可惜,初中毕业后,我们都不在一所高中念书,又因为不同的大学,不同的工作地点,好久没了联系。

missing you。

在感情上,我木然、被动的可以,又不擅长维系长久的关系。在我们渐渐不联系的那段时间里,我一定很糟糕。所以失去好朋友,也是活该。

贰 挪窝

上海

开年忙完了一场活动,我就从工作了快两年的公司离开了,带着种种不舍。

因为缘分结识这家公司,也因为缘分不能走到最后,留下最美好的回忆。

作为来上海第一家工作的公司,纵然经历过几次人事的变迁,依然结识了很多的良师益友。因为这些人,让自己在上海总算没那么难融入。忙碌的工作,新鲜的事务,好玩的活动,充实着在上海的这两年。

叁 伴娘

芜湖

第一次做伴娘,为大学室友。

小溪是我们大学6个室友里,恋爱次数最多,也是最早结婚的。以前的她戏言要把12星座的男生都交往一次,然后找出最合适她的。但遇到了合适的了,谁还在乎之前的戏言呢?

第二次来芜湖,这次是来送嫁,感觉真像嫁女儿。婚前夜一大帮人谁在一起,床不够大,就打了地铺,一起想着明天怎么为难新郎,婚礼上和室友一遍一遍威胁新郎,如果不好好待小溪,看我们怎么收拾他,哼哼~~

特别特别幸运的是,即便大家这是毕业后第一次聚全,但一点不生疏,该说的说,该骂的接着骂,不藏着掖着。

肆 散心

斯里兰卡

斯里兰卡可以说是第一次一个人自由行。什么都不用想,坐在飘窗上,躺在沙滩的躺椅上,靠在小楼的栏杆上,听音乐、听海浪、看不同的人来来往往。

被浪拍到海里,喝了不知多少口咸水,被晒得脱了皮,晚上在床上翻来覆去怎么也睡不着,跑到阳台上,抱着日记本写东西,写着写着不想停下来,那种感觉棒极了,湿润的海风,一波又一波的海浪,还有高悬头顶的月亮,都在诉说着各种美好的想法。

路上遇到不同的小伙伴,结伴而行,尊重并理解着彼此的不同。

伍 初印象

北京

5月9日,来到北京,入职,了解新公司的品牌活动,熟悉人事,面基。

作为一个经常感情用事的人,钱必须不是考虑工作的第一准则~

来到这家公司,可能是因为一个好朋友,一个挺靠谱的老师,一个让我感觉挺低调务实的Boss。

入职活动结束,见了两个月前才见过的大学室友,简单逛了下故宫,在南锣鼓巷吃顿饭,就匆匆回沪了。

再来北京,就是下半年的年会了,又是见了这两货了。月月硬生生带了我俩在北海公园走了一大圈,又在恭王府胡同走了一大圈……那天,我过了3w步!

陆 莫干山

7月初的莫干山。

空气特别新鲜,树特别绿,当然,雨也很多。在我们在的两天里一直在下雨,雨中漫步想来也是极浪漫的,实际上呢?淋成狗~~~but,山上的一家餐厅特别赞,山货、河鲜都做得好吃到现在想想就要流口水,吃的时候想要咬掉舌头~~~

柒 世界之窗

7月底的深圳可真热。

在开了3天会后,周六和同事去逛了世界之窗,微缩景观做的很赞。

粤式茶点不要太赞。

捌 杭州

9月,杭州

刚开完G20的杭州空气很赞。公司活动就放在了大金球洲际,喷泉、灯光在夜晚美轮美奂。

遇到了很多朋友,有前同事、前合作伙伴还有前老板,得知大家都很好,很开心。

杭州的美食一如既往得好吃。

玖 俄罗斯

俄罗斯,秋末冬初。

贝加尔湖尚未结冰,所以见不到蓝冰。

和Amber一起徒步贝加尔小径,一度以为自己回不来了。那是怎样的一段经历,这辈子都忘不了。野外生存的课程或许我们都该学习下。

谢尔吉耶夫小镇就像童话里的地方,美得像在画儿里。

莫斯科作为俄罗斯政治中心,并没有感觉那么不可触碰,我们离普京是那么近;圣彼得堡是一座很容易让人爱上的城市,叶宫让人着迷,想在普希金村住下来,想在冬宫待整整一个月。

拾 常州

天目湖,常州

泡过的温泉不多,涵田半山温泉是泡过的里面体验最好的一个。湖光山色融为一体,露天的池子分布四散分布,各种各样的池子泡不过来,既有较为私密的一面,又保证了美观。

山下的饭食非常美味,鱼汤很鲜,为了不浪费,我吃完一茬后绕着酒店前的小湖走了一圈,然后又吃了一茬……

THE END

今年,的确去了很多地方。开始的时候总想着出去走走,后来出去久了却开始想家了。是不是说明自己也开始不那么年轻了?O(∩_∩)O哈哈~

正在做攻略呢,下个月粗发,果断收藏啦

2016-12-27 19:27

支持赞一个,一出门就去那么多地方!

2016-12-27 20:02

2016-12-28 09:50

赞赞

2016-12-28 09:55

看你码了这么多字,莫名的感动。你还是原来那个迎赢啊,感情细腻笔下生花~ 希望你2017年顺顺利利永远开心~!

2016-12-28 14:57

刚去那边玩了一圈回来 又想回去转转了

2017-01-02 18:52

引用 久拾肆 发表于 2016-12-28 14:57:45 的回复:

回复久拾肆:么么哒,虽然大家好久没见,但还是时常想念。比如咱们一起逛的南京、凤阳,O(∩_∩)O哈哈~

2017-01-03 09:55

引用 迷糊 发表于 2016-12-28 08:25:49 的回复:

完美的2016,祝愿有个更好的2017

回复迷糊:谢谢

2017-01-03 09:55

好精彩的一年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