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芭清】SIX DAY IN THAILAND 繁华到喧嚣而后的沉静

R.O.N.G (宁波) LV.17
2016-12-27 18:46 430/8
  • 出发时间/2015-09-29

时隔一年才来码文的我是不是神经病

Thailand 泰国之行是2015年国庆的事情
                  附上小伙伴那时的游记http://www.mafengwo.cn/i/3518750.htm
                  一边看着游记一边回忆感受去年的兴奋顿时有了力量
                  闲着也是闲着补上可好?
                  谁说重复就是无意义的呢
                  关键是还有很多美(ZI)丽(HEI)的照片我在考虑要不要放出来哈哈哈

一波合照预告图
                    烦请尽可能忽略我的脸大
                             AND关注小伙伴的盛世美颜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宁愿计划赶不上变化也不想毫无框架

1.当我们真正尝试过,就真的很有立场说出这句:其实出国自由行并不可怕也不困难。因为目的地---泰国,这个旅游业也算是很成熟的国家,想想随处可见的支付宝付款优惠的广告牌,想想一句两句三句基本中文词汇说的比我小学三年级英文水平还溜的泰国人,想想万能的淘宝,所以朋友们,心动不如行动,想去就赶紧行动起来。
      2.蚂蜂窝是每次出游前必看的网站,此外十六番和微博云云也是不错的选择,总之综合各类信息总是有好处的。和小伙伴提前半年多就开始关注最大头的机票信息,最强烈推荐的亚航,当时查询的航班时间对我们来说,哪怕是转机停留的那些时间都不想浪费。几番比较时间价位后选择了廉价航空的春秋,人均来回的费用是RMB1500,在可接受预算范围内。(需要注意的是因为是廉价航空,官网买票时座位费都要另付 T T & 超重的行李托运费也比较贵,建议网上买。)

PS:晚上出发凌晨到,最大程度不浪费时间,就是有一点,基本都会遇到到达酒店还不能入住的情况。

去程:      出发信息 2015-09-28 21:35:00 浦东2号航站楼
                                                      到达信息 2015-09-29 01:05:00 素万那普国际机场

回程:     出发信息 2015-10-04 21:50:00 清迈国际机场
                                                      到达信息 2015-10-05 02:45:00 浦东2号航站楼

3.签证+手机卡。没错,就是万能的淘宝。人均RMB250,只要寄去护照和照片即可。一周可签出。 和小伙伴分不同店家买的HAPPY CARD,然后真正下飞机插卡的时候两张都不能用,倒霉。建议也不用提前买了,机场或者7-11都能买手机卡,与其浪费两张还不如好用的一张!真理!
      4.兑换泰铢我们去的是中国银行,当时汇率5.4,人均换了RMB2000,后来遇到最高的汇率是5.6,在芭提雅,但那里只能用现金兑换。
      5.酒店方面由能干的小伙伴在AGODA上预定的,因为我俩没有VISA和MASTERCARD,只能放弃不用预付只用担保的BOOKING。泰国的住宿真心算便宜的,就像泰国的食物也是不贵的。三个地方四个晚上总共费用人均RMB571。

--------------------------------------

酒店:Bangkok City Hotel(曼谷城市酒店)
酒店地址:268, btween Soi Petchburi 10-12, Petchburi Road, Ratchathewi
区域/城市/国家:   Siam/Bangkok/Thailand
入住日期: September 29, 2015
退房日期: October 1, 2015

酒店:Sea Me Spring Too Hotel(海之春)
酒店地址: 311 Moo 9, Pattaya Soi 10 Pattaya 2nd Road 20150
区域 / 城市 / 国家:   Pattaya Beach Road/Pattaya/Thailand
入住日期: October 1, 2015
退房日期: October 2, 2015

酒店:Thongran's house(松兰之家)
酒店地址: 105 Rachamanka Rd., Phrasingh, Muang 50200
区域 / 城市 / 国家:   Old City/Chiang Mai/Thailand
入住日期: October 3, 2015
退房日期: October 4, 2015

囧 One-Bangkok

PART   1   [九月二十九日]

高铁(下午一点的班次)到上海南站(人均RMB144),再地铁到达浦东机场,不得不说上海地铁简直是简直了....谁坐谁知道哈哈哈哈。
       具体路线嘛....上海南站乘坐地铁1号线(富锦路方向),到人民广场站换乘地铁2号线(广兰路方向),到广兰路站【就是下个车走到对面】换乘地铁2号线东延伸段(浦东国际机场方向),到浦东国际机场站下车。地铁方案价格最便宜(人均RMB8),略麻烦,但基本能保证2小时到达浦东机场,另外的机场大巴orTAXI可视具体情况而定。
       国内航班通常提前1.5小时到机场,国际航班提前2.5小时,提早CHECK IN,过安检,还能留有时间在免税店扫荡一番,女生的理论:便宜买到就是赚到!
       出入境卡一次性都提前给的,我们按照网上的中英文对照图很快就写好了。另外像春秋这样的廉价航空托运行李是要另外收钱的,回程因为买了很多东西在淘宝上另外买的行李额,两个人15KG,290。

到达时间是凌晨,下飞机第一件事自然是拿行李和安装电话卡,上面有提到,我俩出发前在淘宝上买的两张HAPPY CARD都不能用,换到别的手机上也一样(后来遇到的姑娘的手机上试的),尤记得她好像是来参加支教还是什么什么的?时间过得太久忘记了,总之是个善良的GIRL,等朋友的同时和我们一起晃悠了一个多小时,也帮我们想办法买其他手机卡。最后道别分开打车了。
       从机场到酒店我们选择打的,看了很多网友写要跟司机说by meter,但隐约感觉不管打不打表,司机懂了套路之后也很不好说话,最后250+50手续费,300B成交,如果你很会砍价就使劲砍吧,我俩砍价实力略弱,好吧,是我太弱。

可怜的我们,到了也不能办理入住,只好先寄存行李,步行到最的7-11买点吃的安慰下,急需的手机卡也要等到早上七点才开始卖!WHY?问我我也不知道,规定呗。在酒店大堂匆匆解决了夜宵?早饭?百无聊赖!终于熬到6点,BTS开了,不想浪费时间的先前往汽车站想买去芭提雅的大巴车票,曼谷的两天几乎都是BTS,索性就买了rabbit卡(单日票人均200B,卡还带回来留作纪念了,另外一些当时的小票虽然也带回来了,不过就像电影票那样,时间久了没墨了也就看不清了,于是最近就把小票扔了),充值就行,到最后不够的话再投币就好。做过功课,直接在E7【Ekkamai】下车,跟着百度地图找到了车站,然而车票只能当天购买,得,原路返回酒店,而后终于在酒店旁边的那家7-11顺利买到了HAPPY CARD(299B)我们只买了一张,用店员的身份实名认证的,感谢!

传送门:http://360.mafengwo.cn/t_t/3114-24073.html

图片来自十六番。十分实用且直观的购物中心分布图。
传送门:http://bbs.16fan.com/thread-81334-1-1.html

出发前就已经搜索过好几家有名气的SPA,包括清迈的女子监狱云云。时机在这个时候显得那么重要,当机立断的决定直接去SPA放松下,好为接下来的血拼备足体力。我们去的是Let's Relax位于暹罗广场的分店,淘宝上当天预定当天去的只有这家。立马约了上午十点半的,很自然的做了第一批开门同时冲进商场的游客。
       传送门:http://360.mafengwo.cn/t_t/5104-23973.html

依旧BTS,我爱BTS。(PS:暹罗广场和曼谷最著名的购物中心(Siam Center/Siam Paragon)分别位于曼谷BTS城市轻轨Siam站的两侧,BTS又被称作Skytrain,也是曼谷很有特色的景观之一,粗大的水泥架梁托着轻轨列车穿行于这座城市的交通干线上。)

选的套餐好像是泰式草药按摩吧。价格是人均RMB220。反正全程2小时,舒服的我几乎睡着了,力道很足但不会痛,负责按摩的阿姨也很亲切,给完小费惊觉一个问题,每人100B算多还是算少啊?送的芒果糯米饭一般般耶,整个泰国行吃的唯一一次的芒糯就是在这里,所以无法绝对的说芒糯不好吃,当然个人口味也是不一样的啦。
       出来后我们去Big C晃了晃,价格和7-11也差不多吧估摸。买了丢丢零食,再去BOOTS买了防晒霜什么的为了芭提雅的海边准备,最后回酒店办理入住准备晚上去吃大餐啦啦啦~~~

啊!对了!大名鼎鼎的四面佛肯定不会错过。50B一个人买好香和花。拜佛这回事就是心诚则灵嘛。
       四面佛, 正面代表家庭, 背面代表婚姻, 左边代表事业, 右边代表名与利, 可以只拜某一边, 也可以四面都拜~网上又查了拜法各说纷纭......
      有趣的小片段是:
      小伙伴先去拜拜,然后回来告诉我说,她刚才对应错了内容,例如求婚姻的那面求成了事业?让我等下去的时候跟“佛”说一下,也是REAL可爱阿哈哈哈。噶轮到我了,默念完伙伴的嘱托,貌似我又转错了方向,说是要顺时针方向?一团乱的结束了哈哈哈。我当时许愿的范围可能太概括太广了吧,实现不实现还真不好判定。

当当当当~传说中的大餐就是Baiyoke Sky Hotel(拜约克摩天塔酒店,又称彩虹云霄酒店传说中曼谷最高的楼)的自助晚餐!淘宝驴妈妈家以人均RMB126搞定。空中水晶烧烤餐厅(81或82层)室内晚餐。
       自助餐分层也分室内和室外,建议选室内,毕竟万一遇上下雨选室外就懵逼了。环境自然是没的说,菜品也没有失望,中间还有巡回表演的人。给4星好评,还有1星继续努力。84楼是一个旋转观光平台,夜景真的CHAO棒!通常都是用餐完毕后去的,欣赏的同时当消化呗。
      (这六天的拍立得满意的成片较少,有点遗憾呢)

车流轨迹失败。光流轨迹也磕碜。实力太弱可惜了我的微单宝宝。

慢干毛巾的过程与道具!缺少衣架又何妨!

PART   2   [九月三十日]

今日主题就是SHOPPING!血拼!买买买刷刷刷!Center world→Zen→Terminal21!
     Our List:
     The Body Shop→小伙伴入了生姜洗发水&茶树精油棒,我瞎买了五六瓶小装的洗发水身体乳云云~
     NaRaYa(曼谷包)→国人的天下,挑挑拣拣,不自觉的,两个人各自就买了RMB200-300了吧~
     Levis→小伙伴心满意足的入了一条牛仔裤~
     Boots→主要是我买了snail white蜗牛霜899B&No7冰淇淋面膜587B(其他驱蚊水唇膏睫毛膏就不列了)~
     Zen→忘记是哪个牌子了,我俩各买了件内衣,790B,好穿到小伙伴后悔没买个10件的地步~

至于退税,小伙伴一手下,总结了三要点。
     Attention:
     1.在服务台领取Tourist Card,适用部分店家打折
     2.购物时询问店员是否有Discout和VAT,VAT的话金额要达到,例如有些是2000B
     3.Center World购物每家店退税都有一张黄色的单子,最终回国前退税要用到
     4.ZEN退税是在商场全部购物完,到6楼去统一办理,然后给你张黄色退税单

时间有限,不得已取消了去河滨夜市的计划。看介绍还是蛮吸引人的。
      【位于曼谷的Charoen Krung路的河边夜市Asiatique,于12年4月27日(复制粘贴完才发现刚好是我生日耶哇啦啦)晚正式开幕。作为全亚洲最大的夜市,拥有全泰国最长的河边直路做码头用,游人可以在傍晚时分在Span Taksin 坐船,每天下午5时起每半小时一班船免费送游人去夜市。与一般夜市不同,它的主题较接近怀旧仿古,店铺坐落在古旧货仓里,漫步夜市仿佛置身欧洲小镇,极具小资情调。夜市中还有一摩天轮,随着摩天轮升入高空俯瞰湄公河畔的夜景,真是美极了】

在曼谷素坤逸有一个著名的商场Terminal 21,于是我们慕名而来,拍照圣地。
      整个商场以机场航站楼为概念,每一层则配以不同国家城市的特色,不光是售卖的产品有地域的区别,整个装修风格,包括卫生间都非常有意思。比如一层是巴黎,二层是东京,三层就是伦敦,上去就是美国圣弗朗西斯哥 ,所以每层的厕所也按照这个城市的风格设计的。
       在21解决了晚饭,牛排套餐,两个人才238B哈哈哈。

囧 Two-Pattaya

PART   3   [十月一日]

东部公共汽车站 (Eastern Bus Terminal),是从曼谷发车去往芭提雅罗勇沙美岛等东部省份的一个重要交通枢纽。我们买了10点30的车次,人均115B,指示牌和窗口都很显眼很容易找到,整个车程2.5H,大巴车乘坐也很舒适。是便宜又省时的交通方式。

芭提雅的住宿选择是海之春,具体位置我只能说就在希尔顿旁边的一条路上。介绍说是面朝芭提雅海滩,嗯,是靠近海边,不过在房间里打开窗户就能看到的海景只是想象,现实是体会不到的,我们面对的还偏偏是工地....游泳池的几张也能明显看到标志性物种之起重机!

这顿KFC真的是辛酸血泪史阿!!!教导我们图片与实物不符的最幸福模式!!!只要209B,就能买到如图外加拍照前还没上的10个鸡翅鸡腿的量!!!友好的美女服务员有提醒过我量很多我们两个吃不完,我们硬是不信邪....显然最后还是浪费了一些。对比国内现在涨到100多的全家桶....

出发前在驴妈妈家预定的Tiffany's Show,其实当天也可以预定的。选择了19:30场的VIP座,110一张,买的时候搞活动,两张减50,终价人均RMB85,电子票到现场换取纸质票。
       人妖秀地址:464 Moo9, Pattaya 2nd Rd., Nongprue, Banglamung, Chonburi 20260 Thailand
       下午空着的时间全部给予了游泳池OYE!人不多,玩水很畅快。

看地图以为我们离秀场很近,所以选择了步行,后来才发现大错特错,居然走了将近半小时,SO早知道还是坐TUTU车了。
       急急忙忙半踩点的时候赶到,和我们一样迟到的人还不少呢,迅速换票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很快找到座位坐下,总结来说震撼谈不上但的确是很泰式风格的,没看过的新鲜事物嘛,总要体验下。表演结束后和人妖合照就有点坑,小费文化盛行之下,已经不再是以前的20B了,我们还傻傻的准备把零头可以给掉,结果四处望望人手里的都是100B的...最抢手的妖儿那里游客都在排队拍,不抢手的妖儿却是拼命拉着路过没想拍的游客拍~~~其实我也合了,只是对比之下自己果然丑CRY了就不PO了嘻嘻嘻。
       在酒吧一条街走来走去深感夜半的芭提雅也是灯红酒绿热闹非凡呢。还在路过的药店买了帮带的青草药膏,三连罐*3共9小瓶1200B,算是买贵了的其实。

【泰国三大人妖秀分别是①芭堤雅的“蒂芬妮人妖表演”Tiffany’s Show②“阿克萨人妖表演”Alcazar③普吉岛的“西蒙人妖表演”Simon Cabaret。其中蒂芬妮秀由于是泰国真正意义上第一个人妖秀场,且是举办人妖皇后选举的地方,因此最为有名;Alcazar的风格比较偏重欧美风格;Simon一直到2011年10月之前,都是普吉岛唯一的人妖秀场,表演虽然也有很明显的百老汇风格,但节目内容比较综合,兼顾各个国家客人的喜好,尤其是亚洲元素明显较多。】

PART   4   [十月二日]

预定了格兰岛一日游,人均RMB310=浮潜+香蕉船+滑翔伞+海鲜午餐+来回接送。海底漫步和摩托艇不是很感兴趣。这样的一日团很适合自由行,整个服务还都挺好,不管是淘宝客服还是当地接团的导游都靠谱,遗憾的是后来发到我们邮箱的照片和视频我们怎么都没弄出来,看不了。

一大早八点多来接我们去海边的时候,恰巧小意外连发,扣人心弦,荡气回肠,也是蛮好笑的。

1.上了TUTU,小伙伴发现手机落在酒店大堂,独自下车回去拿。
2.司机大姐没有等小伙伴,说要先去接其他客人,就直接开走了,还没反应过来的我还在车上。
3.开到靠近海边的大路上等了快10分钟,小伙伴还没回来,我急了,于是也下车返回酒店。
4.返回酒店被告知小伙伴已经拿着手机走了,赶忙原路再回到大路上。
5.然而车不在,也不见小伙伴,当时只有一张手机卡在小伙伴手机上,所以无法联系。
6.连客服也没法联系的我仿佛被世界抛弃,茫然,突然听到小伙伴喊我的声音,再惊现小伙伴飞奔过来的身影,简直喜极而泣,异地找到家人的感觉能明白么!能明白么!能明白么!
7.两个人一起在原地联系客服找寻司机大姐,总算看到车子给开回来了。
8.逗比的结尾,集合点居然是我们隔壁的希尔顿酒店门口,我勒个去想摔碗。
9.偏偏集合前坏掉的小伙伴的人字拖也总算是在集合点被新买的“芭提雅”代替。

跟团的一群人分成会英语和不会英语的两艘游艇出发前往格兰岛,莫名的被误认为是会英语的,也好,不用人挤人。船老大VERY友好,拍他还会主动比V,不愧是老船长呀。
       到达岛上之后,先寄存包包,导游会先让分散开来参加自己的项目,例如摩托艇和香蕉船,我俩一个晕船一个姨妈君倾向,无奈没有玩香蕉船。在海滩上悠闲的拍照晒太阳。

一对老夫妻让帮忙拍照,我的爱好之一是拍人所拍嘻嘻嘻。

偷拍的帅哥噢耶~外国人特别喜欢晒太阳~我感觉都快被晒死了直接沙滩椅躺着咯。

虽然人不美,但这张艺术性还是可以打满分的,就献丑的放一下了。

套餐里的海鲜午餐,打分及格以上,个人比较喜欢炸鱼,会有蛋炒饭主食所以不会饿。
进食中,一直喵咪跳来跳去,一桌的一群人也就时不时给喵咪喂鱼,不怕生很可爱。
饭后走走消化,继续闭目养神,忘却一切的时刻。

浮潜小伙伴去了,但没五分钟又上来了,据她口述,脚碰不到地还呛了海水,好在有看到几条小鱼,狼狈的同时还是开心的;我俩一致认为最喜欢最好玩的是滑翔伞,甲板上起飞和降落,游艇带着你飞一圈一气呵成,不会很恐怖的,推荐不敢坐过山车类型的倒可以尝试尝试这个,风吹着还相当舒服,五星好评呦。

夕阳都快西下了,我们却不能停下脚步,回酒店拿早上就收拾好的行李,拜托前台美女帮我们叫了TUTU,目的地是芭堤雅Sukhumvit Rd的NCA车站。
       传送门:http://bbs.16fan.com/thread-112755-1-1.html(还有2016更新版的也可以看看)
       NCA车票是淘宝悟空旅行它们家订的,人均RMB180,Gold Class一等座。留言备注最晚车次,但具体选择班次要现场换票去选择,我们肯定选最晚20:25的,为了不错过,我们是看到车子进来就要去确认下,毕竟不像国内,而且因为是中转站,车站也不会报站(就算报我们也听不懂不是),所以真的一定一定要去问。全程约12个小时的车程,早上七八点左右就可以到清迈了,算是省了一晚房费的同时也有了第一次整夜睡在大巴上的经历,温馨提示,大巴车上空调开的很冷,就算有毛毯提供脚下还是冷的,寒从脚起,所以一定多穿点,最差也要多穿袜子。
       看着大巴上放着的变形金刚渐渐睡去的夜....

囧 Three-Chiang Mai

PART   5   [十月三日]

这次最喜欢的住宿就是Thongran's house,很温馨,真的有种家的感觉,整个清迈就是不同于曼谷芭提雅的一种很宁静慢生活的调调,我很喜欢这种氛围。到的太早显然是不能入住的,寄存行李打算先去觅食,顺便通过老板娘预定了当天下午的丛林飞跃,人均1400B。

午饭特意TUTU去的宁曼路,寻找这家店的过程又是迂回曲折,差点就放弃了!恰巧碰到也要去吃的本地人指了指原来就在我们当时所处位置的旁边,Orz...
       传送门:http://www.dianping.com/shop/23302957
       我们也是被之前微博刷到的蓝色面条吸引过去的,品味过后得出结论,的确是要颜值有颜值要味道有味道,算是值得我们走了那么多冤枉路。两个人190B。

结束午餐直接打道回府,坐等下午的丛林飞跃,小车子会来接我们到目的地,同车的有六七个人吧,坐车就坐了一个多小时,很远,反正我是睡过去的。

丛!林!飞!跃!超!级!棒!又要五星强推了,到了之后看到其他的团也很多,分组之后一组的人其实不多,我们分到和一对外国CP一组,两个教练带我们。因为拿着相机不方便,教练主动说可以帮我拍,拍的还不赖呢哈哈哈。记住教练说的一些注意事项,安全最重要,我总是很蠢的到最后会忘记松木棍或者不松木棍,也是让人捏把汗。
       完成全部项目会给证书和纪念T,我们看现洗的照片还算不错,就每人100B买了。

入住后在房间里休整,晚上的目标是周六夜市!正好也跟老板娘预定了第二天的早餐。
       盛大程度估计是周日夜市热闹些吧,我们逛了一圈,也没吃多少东西,也就鸡翅、丸子、香蕉煎饼、青木瓜沙拉和鲜榨果汁,很快就回去了。

PART   6   [十月四日]

和老板娘简单的英语沟通完全没问题,她女儿也很可爱,放在行文开头的五连张,是泰国几天我最喜欢的抓拍,故事主题是美少女游客用糖果引诱民宿家小姑娘合照篇哈哈哈。
       早餐是人均65B,我们选的搭配其实蛮简单,味道还挺好,比我妈都强(可怜的老母亲莫名躺枪)且摆盘也好。在预定的时间会电话通知我们,GOOD!

在老板娘的指导下,继续TUTU到了Central Plaza。除了曼谷的BTS,整个六天的行程里最常用的就是TUTU车了,本身这也是泰国很普及的交通方式。
      很明确的,最后的时间是用来采购的,吃的用的,买买买就是了。
      因为是综合性商场,也是有吃饭的地方的,我们找到了4F的美食广场,两个人吃了鱼丸面&炒河粉搭配鲜榨果汁,足矣,一共150B。 所以说,泰国的吃住方面真心便宜!吃的下的话尽管多吃点特色美食。

看吧看吧,到处充斥的中文说明了中国游客的强大流量,不服也得服了。

定位Top Market,主要买了榴莲干啦,芒果干啦,小老板海苔啦,小老板花生啦,Bento鱿鱼片啦,皇家蜂蜜啦,就是跟着推荐买咯,吃过都完全好吃!

清迈机场有寄明信片的地方,找到下图就可以了,明信片是在清迈古城路边小店买的&邮票是7-11买的。寄了六张,只有三个朋友收到,其他不知所踪了,明信片届来说也见怪不怪了,最后还是发了寄出前的照片给没收到的朋友,表示很遗憾。

退税还是小伙伴全权负责搞定的,以下是原话截图,也可点进文章开头链接查看全文呦。
       最后退了350B,直接在机场买吃的花光了。(也没有花光啦,之前收拾抽屉发现其实是剩了几个硬币没处用带回来了的)
       浦东登机的时候因为流连免税店没注意时间差点没赶上,工作人员电话过来后我们才匆匆最后两个登机,所以回程特别早的来安检来退税,最后的免税店也雷厉风行的没几分钟就买好了,变成了第一个排队登机的哈哈哈哈。回家啦!

看了天大地大 还是要回家呦

结尾总是最难!难!难!写的。
那么就,下次见!见!见!

一年后的回忆

2016-12-28 09:36

看你姐妹的游记~我也没有分辨出来那个事楼主,,,,
最后一张在飞机上望着窗外是楼主吗?

2016-12-28 14:46

引用 zwxjerry 发表于 2016-12-28 14:46:58 的回复:

看你姐妹的游记~我也没有分辨出来那个事楼主,,,,
最后一张在飞机上望着窗外是楼主吗?

回复zwxjerry:哈哈,大脸+短腿是我,长腿是她。望着窗外的也是她。

2016-12-28 15:50

真是太精彩了,先收藏,然后再细读!

2016-12-28 16:26

引用 R.O.N.G 发表于 2016-12-28 15:50:50 的回复:

哈哈,大脸+短腿是我,长腿是她。望着窗外的也是她。

回复R.O.N.G:哈哈,没辨认出来……一定是你俩关系太好啦!!

2016-12-28 16:31

哈哈,大脸+短腿是我,长腿是她。望着窗外的也是她。

回复R.O.N.G:你是严重拖延症患者啊……

2016-12-28 16:31

楼主真会玩啊~哈哈

2017-01-02 09:52

引用 wenwenshu 发表于 2017-01-02 09:52:39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