镰仓,冬日里的小确幸

• 出发时间/2016-02-07

关于镰仓的故事

二月时,和妈妈一起从关西大阪京都奈良,玩到了关东东京镰仓,这是第一次去日本自助游,所以出发前看了许多游记和攻略,很多博主都写的很详细,我就来单独写写海滨城市镰仓好了。

镰仓东京很近,坐电车大约一个小时,是神奈川县的一个临海城市,是继京都奈良日本第三座知名的古都,是一个慢节奏的小城。第一次知道这个城市还是因为《灌篮高手》,漫画里陵南高中的原型就是镰仓高等学校,片头曲樱木跟晴子招手的地方就在这个学校旁。

先上镰仓的美图,再来细说

去镰仓的交通方式

我们在东京住的新宿,因为交通非常方便。早上从酒店出发在新宿地铁站买了江之岛镰仓一日券,从东京镰仓需要先从新宿乘坐小田急线到藤泽市,然后在藤泽市换乘江之电,这个券包括了新宿到藤泽市一次往返和江之电不限次数乘坐,对于需要在镰仓玩多个景点的游客来说比较划算。

还有一种方式就是从新宿乘坐小田急直接到片濑江之岛站(片濑江之岛站和江之岛站很近),如果打算先玩江之岛的话,可以选择这条线先去江之岛,然后再乘坐江之电去镰仓

从新宿出发到江之岛・镰仓
  小田急"浪漫"特快(新宿-藤泽)/约 55分钟
  江之电(藤泽-镰仓)/约 34分钟

这是在百度上找的江之电的各个站点

因为藤泽是江之电的起点,在藤泽下车时跟着路牌走就非常容易找到江之电了

电车来咯~

电车况且况且污污污,终于到了海边。看!江之岛!赶快拍照!
我们是先坐到终点站镰仓,然后往回玩,最后到江之岛,可惜下午到江之岛的时候没有早上这么好的天气了。。。。。。

镰仓一日游终于正式开始啦

终于到终点站镰仓站啦,下车后随着人群走就可以看到一条商业街,镰仓小町通!这条街里面有很多餐厅,建议大家可以在这里把中午饭解决了,哈哈~
对了,千万别吃不二家。。。。我和妈妈中饭就在不二家吃的。。。非常难吃。。。。

小町通里的抹茶冰淇淋灰常好吃哦,作为一个抹茶控一定要试试!

小町通走到底就是鹤冈八幡宫了,我们很幸运地碰到了一场日式婚礼,第一次看到日式婚礼,新娘是一个日本女孩,新郎是一个白人,不造哪个国家,看着他穿着日本传统服装有点怪怪的,哈哈,不过婚礼的过程感觉非常神圣,祝他们幸福~

把鹤冈八幡宫逛完了后就到镰仓高校前啦,其实这两站中还有一个景点,就是镰仓大佛,不过我们去的时候大佛刚好在维修,所以就没去。

宝宝终于到这个路口了!我的童年啊啊啊!我的 SD啊啊啊!我们去的时候这个路口有很多游客呢,电车经过时都在卡嚓卡嚓拍照~

到学校门口啦,可能是因为游客太多了,校门口挂了禁止入内的标志,为了不给咱们中国人丢脸,只能忍痛不进去了,不过在门口拍拍照也不错。

这就是传说中江之岛站穿衣服的小鸟,哈哈哈。我们出站时刚好看到工作人员在挂“春节热烈欢迎”的横幅,哈哈哈,春节期间来旅游的国人真的很多,到哪儿都能听到中文,走在街上时总感觉自己就在国内呢~

这是江之电形状的小饼干,可惜当时人太多了,我们就没有买,现在好后悔。。。。。下次去一定要买!哼!

顺着路牌的指示,走过一个桥,就登岛啦~
江之岛上也有很多吃的,如果把江之岛作为一日游的第一个景点的话,可以在岛上吃中午饭~

因为我们早上八点才出门,在新宿地铁站里面又迷路了二十分钟。。。。到镰仓时已经快十点钟了,其实从镰仓镰仓大概是一个小时,如果想在镰仓江之岛多玩一下的话一定要早点出门,或者可以在镰仓住一天也不错~
我们大约在岛上逛了大约一个小时天就五点多了,太阳快下山了,因为晚上还要赶在东京商场关门前帮别人买东西,所以我们就返回了,没有登岛上的塔,据说天气好时可以在岛上看到富士山哦~

走到片濑江之岛站就返回啦~片濑江之岛站可以乘坐小田急直接回新宿,一日游把两条线都坐啦,哈哈~

最后附上此次日本行在其他城市拍的美照~

有点兴趣,要有详细的攻略就好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