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诞节暖心之旅

• 出发时间/2016-12-17

2016.12.17  旅程开始
早8:45 国航CA123首都机场T3到首尔仁川机场
因为太过兴奋,凌晨2点才强迫自己入睡,一早4点起来收拾,5点和朋友碰面一起坐上专车赶去机场,北京今天雾霾红色预警,周末也开始单双号限行了,原本计划开车过去也碍于被限号过不去了!
因为我们提前买的特价机票所以无法飞常准值机,只能是提前到机场柜台值机!饿着肚皮过完安检托运了行李拿着登机牌晕圈地在T3的必胜客吃了顿早饭!然后在候机大厅坐着等呀等,结果开始登机才想起来我提前订的环球漫游家的wifi egg还没有取,赶紧一路小跑的去取,后来又一路小跑的登了机,这更让我第六感红灯亮起,总觉得会有事情发生,果不其然,之后小插曲确实有,但是好在峰回路转顺利解决了!女人的第六感不可以不信的!

3个小时吧,因为首都机场吞吐量大再加上天气原因起飞延误很正常,半个小时之内都不叫事儿,对于国航一直没有什么好感,无功无过已然算是不错了,也不指望多好的服务,只要平安到达就算满分!当地时间12:45我们平安抵达,仁川机场总体感觉是安静、有秩序、干净的。在下飞机跟随大部队一路过海关的途中,我还意外捡到了一张同航班乘客的登机牌,一路在留意担心失主会领不到行李着急,后来发现登机牌并无卵用,同伴还意外丢了她的围巾,总之因为缺觉一路懵逼的状态持续,就特别想赶快到住处办理好入住休息一下,晚上按照计划去南山塔,可是小插曲还是来了!

因为此次出现计划早在6月份就已经成型,酒店机票都是那会儿订好的,艺龙网还送了接送机服务,所以下了飞机就和接机小哥联系好,在5号出口等我们,和我们一路搭乘的还有两位同航班的妹子,不过不怎么爱说话,我和朋友因为缺觉全程也不在状态,于是接机小哥一路搞笑调节气氛,和我们安利了一下韩国最近的局势和我们之前担心的示威游行,原来反对朴槿惠的anti饭活动有吃有喝还能免费看明星表演,完全不像新闻制造出来的恐慌效果。而且小哥是延边人,担心我们安全所以和我们说旅行期间遇到任何问题都可以随时联系他,交流上面沟通不畅一条微信就能上线,真的要给他个好评!

韩国的出租车一共有三种颜色,银色橙色黑色,其中黑色最贵,我们看到橙色的概率很高,尽管计划都是地铁没有打车安排,但是由于后面行程变化我们一共体验了三次橙色出租车,两次满分一次零分,后面我会提到!

我前面提到女人的第六感不可以不信,这里小插曲就发生了,待我慢慢说来。
因为所有攻略是我做的,和朋友商量我俩都想体验一下韩国的本土文化,所以前三个晚上计划住在弘大这边的铅笔旅店,因为离地铁够近交通方便,而且房费合理,不在繁华地段又能感受年轻气息。于是在艺龙我订好了前三晚的民宿和去釜山中间两晚的酒店,回来三个晚上决定住在乙支路附近方便买买买,当时是携程更加便宜就在携程搞定。因为出行酒店我一直是信赖艺龙的,这次提前这么久我也怕中间有变故,所以特地致电艺龙询问预订情况,艺龙答复很肯定,说已经预订成功可以放心入住,当我们疲惫地到达铅笔旅店的时候前台没有人,前面还有两位东南亚朋友在等候,于是我不好的预感又降临了。
于是刚刚下线的延边小哥被我再次呼唤出来,拜托他帮我们联系下老板,不一会儿老板出现了,很有气质的一位韩国女老板,在看过我事先打印好的艺龙预订函之后,无奈地告诉我她没有收到我们的入住信息,我当时内心是崩溃的。本来就是缺觉的状态结果现在发生的事情让我们今晚不知在哪儿落脚,我尽可能地冷静,给艺龙打电话去解决这个事情,结果一直开通的移动国际漫游服务还不在状态,一直显示无服务,于是只能用朋友的手机打电话,艺龙客服查到我的预订信息,并且和韩国老板电话沟通,解释说因为他们通过韩国当地第三方平台预订的,只要把我的预订号码同步告诉韩国老板就没有问题了,可是事实却不是这样,现在同步为时已晚,这家铅笔今晚已经房满了,那我们今晚去哪里落脚?我的房费艺龙能不能退?在我临近发火的时候韩国女老板的形象再次拔高,如天使降临般,她拨通了她朋友的电话,帮我们搞定了酒店,也就是之后三个晚上我们入住的温暖的家。

不得不说经历过这次小风波艺龙在我心理的好感值大幅下降。要知道舟车劳顿之后的游客就是想尽快安顿好休息好,另外反倒是让我深刻体会到什么是以人为本。公平地说咱们服务行业真的还差的很远。

这家铅笔酒店虽然没能按计划入住,但是老板的贴心还是让我们很感动的,大家可以做个参考,在老板确定好她朋友家的旅店有空房后,老板一直和我们说抱歉并且让我们坐到沙发上耐心等一下,一会儿带我们去她朋友的店,还说她朋友家的房间比我们预订的房型要好,她朋友会说中文交流更方便,离地铁更近,如果我们想回来明晚这边有空房,但是她觉得我们会更喜欢那边,而且不再额外收取房费,并且为了表达歉意她特地去路口给我们买了一兜橘子,不是因为小恩小惠感动,而是因为老板的处事态度是站在我们的角度的,身在异国艺龙客服更多的是让我们自己去解决,而且她说我们可以入住旅店老板都没有空房我们住哪儿去呢...

这就是我们在首尔前三晚的家,房间就像韩国单身公寓一样,虽然面积不大,但是设施齐全,整体感觉就是极其干净、温暖,就像韩国女老板一样贴心,接下来我们每天晚上都会坐在有地暖的地板上整理一天的花费,计划明天的行程路线。

我们的房间是个三人间,有独立卫生间,外面还有个小阳台适合一家三口或者三个同伴,可以参考一下这家,真的不错。而且很安全,楼下有密码门禁,每户有独立的密码电子门锁,绝对安全!

终于安顿好,就安心了,于是稍作休息我们打算放弃南山塔的计划,决定在附近吃饭转转,然后好好休息养足精神第二天去梨大。于是大众点评附近美食决定去和心心念念很久的神仙雪浓汤,跟随百度地图一路找到了,果然名不虚传,我们点了店家推荐的牛肉雪浓汤和饺子,之前在X-FUN也推荐过的,它家的泡菜很棒!一共三种,两种辣白菜,一种辣萝卜,我更爱辣萝卜块,甜度辣度刚刚好,很顺口。

雪浓汤汤汁浓郁,香气四溢,配着辣萝卜块一吃,甜脆爽口,大家可以去尝尝,而且雪浓汤是快餐店,有很多家分店可以就近选择。

雪浓汤家对面就是D.O.代言的这家服装连锁店,我在他家买了一件毛衣两条含羊毛围巾,价格都不贵,和H&M差不多的价格,但质量绝对有保证!吃过饭之后在家附近溜达,看到悦诗风吟就进去先搞定了明天要用到的睫毛膏、洗甲水、指甲油和卸妆湿巾,于是买买买的节奏正式开始,根本停不下来。又在街角的一家服装店买了一件长款毛外套,回到egg门口的便利店搞定了t-money交通卡,之后多亏了它,喜欢!

韩国的公交一卡通,便利店买东西可以用,地铁、打车可以用,租用储物柜可以用,真的很方便!如果身上现金不多建议一次别充太多,每次充10000韩元,基本坐一次地铁是1250韩元。

2016.12.18 第一站梨花大学
从家出来看到隔壁院子里面被修剪的很有型的树是不是特别韩国,特别偶像剧。哈哈,睡饱觉活力又回来了!

看看韩国四通八达的地铁线路,而且地铁挖得相当之深,地铁口之多,让我们时常找不到北...

我们出发已然10点多了,今天周日,地铁人不多。

地铁里面随处可见的食品贩卖机和咖啡贩卖机,韩国的咖啡文化很是浓厚,上到七老八十的老人也要喝杯咖啡。

出了地铁口往梨花大学走的路上一整条街都是店铺,悦诗风吟、爱丽小屋、自然乐园、芭妮兰、得鲜等你能想到的韩国本土化妆品牌这里都有,还有olive young也很好逛,于是就没忍住,各种买买买,还没走到手里面已经拎不动了,然后路边还有各种路边摊。还在街口一家推车的衣服摊买了一件长款厚毛衣,20000韩元还挺值的,其实路上看到好多小店都想买,但是当时心中对东大门还存幻想,于是一直克制!早知如此,何必压抑自己天性呢,买买买呀!

我们一路逛吃逛吃,终于来到了梨大,把刚刚买到的化妆品寄存在了梨大门口最大的那家A.H.C店里,这家店二楼可以直接退税,这边每一家店里都有一到两位中国留学生,所以不用担心交流问题。

冬天能有黄红深秋色彩,很喜欢!

很有名的梨大下沉式建筑,台阶两边是图书馆和自习室,同行的建筑师小伙伴还和我介绍了下这样设计的好处,大概是这样能够更好地解决地势高低落差过大的问题,充分利用了地形特色巧妙地运用更多的空间。

充满东欧风情。

于是我逛嗨了,在长椅休息的时候把随身携带的一保温壶热水喝掉,减负,方便一会儿去明洞继续逛。其实我俩都很后悔穿得太厚,这边根本不冷。

完全意料之外的战利品,小店的好处就是赠品多,送的试用装足够支撑接下来的行程。这点比免税店好。而且之前看过有人说明洞那边的店里因为游客多可能会有假货,所以在弘大这边买也是不错的选择!
遛着遛着就饿了,一天一顿正餐的节奏我们打算先把东西放回家,再去明洞附近觅食,因为出发之前在国内每人只换了500人民币的韩元,每个人手里现金不多,正好去明洞换韩币,汇率要比国内划算一些。

放好东西搭乘地铁就到了明洞,好热闹,到处可以听到国人在用母语交流。

快到圣诞节了,节日气息就是这样浓重。原计划平安夜过来嗨一下的,结果那天街上人烟稀少,都是因为反对朴槿惠anti饭不知道多少巡出动,导致我们没能吃到校村炸鸡,不过发现了另一家也不错的炸鸡,一会儿会介绍到!

来到明洞,地铁路线靠韩巢地图导航,下来找路靠百度地图就可以啦,相当好用!

这就是我们今天的正餐,安东炖鸡,我们点的是两人份的海鲜炖鸡,可以点不辣的哦,因为这个辣度我还觉得比较辣...它家附赠的泡菜味道也不错!

酒足饭饱,换完现金之后沿着明洞步行街走着走着就到了乐天免税店门口,这会儿不到七点,准备去里面扫货一圈儿。

感觉这条明星大道是被SM家idol承包了,不过我喜欢!

原谅我接下来也迷妹了一小把。

嘟嘟很萌的!

十元君帅呐,就是现在在服兵役,待你出来不知有多少妹子已长发及腰了,哈哈哈!
免税店在明洞乐天百货的9-12层,那是人山人海,尤其是化妆品区域,每家店收银台都是大排长龙的,而且像是YSL口红色号不全,一些热门色号早就被国人买断了,我们之后再去发现色号更少了,它家还是三支起卖的,反正我们后天还要去釜山的就没有着急下单,朋友去雪花秀转了转找到了想要的套装发现也没货了,真的是...无奈化妆品区域满足不了我们,于是下楼逛逛,路过MK家看到大大的sale字样,于是询问了台湾导购价格,当机立断拿下一直想要的包包!国外商品全部需要机场提货!我们回来也是国航,乐天免税提货在121柜台!

就是这款中号水桶包,一直在关注,心理价位在1500左右,颜色应该是灰色的,原谅我把它颜色拍偏色了,因为卧室的粉色窗帘把光线搞得这般梦幻!一点儿不适合我这汉子形象!
这个包包最后合1607块拿下的,在来的路上朋友还问我如果有你想买的那款包包你多少钱可以接受?我说1500左右,上浮100我可以接受,当然最好下浮无限。朋友又问,那如果1700呢?我说,不买!我还是有理智在的!结果刚刚好1607,怎么就这么准呢?而且是最后一个,我拿下之后从釜山再去的时候已经没有这款了...瞬间觉得自己买值了!如果有朋友买的更便宜千万别和我说了!

这个颜色还比较贴切...发现之后买的大衣围巾等一系列都是这种颜色,很巧合!
刚刚逛得来了兴致,结果乐天广播就提示说,他们要打烊了,原来乐天工作日晚9:00关门,周末晚8:00就关门!于是我们匆匆离开了免税店很早的回了弘大小家。心想这样也好,能早些回去睡个好觉,攒足精神明天继续!但是逛得戛然而止实在心有不甘,又在弘大家附近的一家小店里面买了件毛外套,便利店买了香蕉牛奶,地铁口的水果车买了一兜甜柿子,终于心满意足了,回家坐在暖烘烘的地板上收拾今天一天的账单小票!

2016.12.19  一早出发搭乘地铁去首尔火车站,兑换明天去釜山的KTX车票。
车票我们买的两人三日往返票,时间可以自由选择,方便!

出了地铁偶遇三位在服役期的欧巴,火车站遇到他们的频率还挺高的,不乏颜值高的。

这就是韩国火车站,一共三四层的样子,换乘走得感觉和西直门东直门很像!韩国另一大特点是地铁口很多,有些站能有十几二十几个,地铁每站都有中文站名提示,如果害怕自己找错,可以记下编号,一般是三位组成,代表第几号线的第多少站,这样就很好辨认了!

换好往返车票我们就放心了,正好有时间去乐天超市败一圈儿吃的,而且超市收银台左手边有打包台,右手边有EMS快递,可以把买完的东西直接快递回家,很人性化!

于是就是这样,快递在三天后就到家了!买了韩国特色的泡面锅和泡面...一堆零食,网红款养乐多软糖,尽管这样回来还是觉得不够分的!另外发快递的时候液体我们没有发,而是随最后的行李一起人肉回国的,我个人买了8支洗发水,6支牙膏,大概一年的量吧...

超市里面一逛根本停不下来,于是肚子饿了索性在这儿简单吃一下,垫垫肚子,然后血肠打开了我的味蕾,鱼糕汤一如既往地是我的最爱!

逛完超市,结完账,发完快递,我们拎着不能发走的商品一路上楼,来到乐天百货,给妈妈看了件羽绒服,这边商店因为游客相对少,所以不会中文,基本英语可以交流,问了下价格,在得知我是给妈妈买的情况下导购阿姨还很热情的帮忙试穿让我照相,衣服款式不错,配色柔和,质量很好!于是拿下,这件折合人民币1000+,因为是给妈妈买的,我还不心疼,要是自己就会纠结了。这边因为不是免税,会开具退税单机场统一退税,所以退税单务必收好!
p.s.另外因为我们每天都在买买买,很容易忘记买的是什么,所以我养成了一个习惯,就是结账后拿到小票就会在上面标记下买的是什么,要退税或要提货,这样方便之后的整理!

放完东西来到弘大一条步行街,准备尝尝myth猪蹄,它家两家店挨着,等位是自己在门上登记名字和人数,然后就坐在路边暖炉前等着就好了,还挺快的!而且暖炉烘着腿很舒服!

菜上得很快,我们点了两人份的猪蹄,附赠一大份蔬菜沙拉,一份泡菜汤,还有三小份爽口小菜,猪蹄儿是甜口儿的,分量足很香不油腻,满满胶原蛋白...出门在外一天不停歇地走走走,饭点儿不规律,所以一天一顿的正餐我们也是没有在顾忌的...

油光锃亮的,是不是很诱人,好像北京现在也有了,可以去搜搜...馋的时候过过瘾!

一大锅泡菜汤,看着红彤彤,实际不是很辣,里面还有手工面,这样主食就解决了!

吃了油腻的猪蹄,来一口脆爽的蔬菜,这样搭配心理平衡了...

酒足饭饱之后,溜达回家,一路上隔三差五就有街头艺人在表演,弘大这边还是很热闹的,而且年轻的气息扑鼻而来。

这位小哥唱的很陶醉,自己作曲油菜花!绿帽子也很是抢眼...哈哈...

纽巴伦二楼楼梯的设计,鞋垫拼得大公鸡,明年刚好鸡年了,是不是很应景!
接下来就回家休息咯...明天釜山行!

2016.12.20  早
经过上一次艺龙给的教训,在17号晚上回来就特地打电话让艺龙确定我们釜山回来入住的PJ酒店是不是确实预订成功了,也算是吃一堑长一智,然后给携程打电话确认好釜山入住的塔山酒店也没有问题,这样就放心出发了...另外我们不想拎着箱子去釜山,所以一早就把行李箱寄存到首尔PJ酒店,提前感受下酒店的服务!因为行李分量不轻原本想拖着箱子拎着包去倒地铁的,后来担心赶不上中午十二点出发的火车于是我们在弘大入口地铁站附近打到了橙色的出租车,司机很nice用自己的手机给PJ酒店打电话确认好酒店地址,一路带我们过去,这给我们留下了相当好的印象。

之后存好行李我们搭乘地铁赶去首尔站。

由于十点多我们就赶到了首尔站,很多餐厅都没开门,我俩又不想吃快餐,于是坐电梯上到乐天商场二楼的一家日料馆吃了一份寿喜烧,寿喜锅汤鲜味美,手工乌冬面很有嚼劲,对我们的口味,另外单点的甜米露也很好喝!

接下来,真正的釜山行开始了!
有木有电影的既视感,我们还想会不会因为釜山行电影大卖,在火车上出现一位两位丧尸扮演者呢,哈哈哈...

火车站人并不多,完全不像咱们北京站西客站那样人山人海,反倒像是去天津武清佛罗伦萨小镇的感觉!

上车了,座位很宽很舒适,而且真的是电影里面的电动门,而且途中会过好几个隧道。

座位没有坐满,而且没有查票,全凭自觉。

经过三个小时的路程,我们平安抵达了釜山站,当天广场上有一小撮人在示威,不过完全不影响我们美好的心情。

釜山韩国第二大城市,但是感觉和首尔完全不同,我和朋友形容说釜山给人的感觉更接地气儿一些,更local一些,朋友笑笑说,还以为你会说更low呢...哈哈...怎么会?!喜欢釜山比喜欢首尔多一些,是因为釜山汉子给人感觉更爽朗,像是最近超迷的Simon D,这是他的家乡呢,再加上有海的地方我都喜欢。

火车站前搭乘地铁,经过几站在中央站下车走呀走,走呀走,找到1号出口,上来右拐走一小段就找到了我们入住的塔山酒店了!酒店面积不小,设施齐全,在这儿就感受到韩国人民对于电动马桶圈的喜爱,应该是受到日本的影响吧...让我联想到我结里面精灵夫妇...

towerhill hotel认证照

酒店日式服务贴心,一切都刚刚好,很满意!

放好行李就出发去我期待已久的闻名的大章鱼店吃饭,这是我看X-FUN最为期待的一家店了,可是下了地铁也找到了旁边那家猪蹄店,可是在街上转了好几个来回都没找到那家大章鱼店,问了路人,釜山汉子在等炸鸡外卖也特地帮我们拿出手机各种搜,但还是没有找到...

就是这家死活没有找到,如果后去的朋友们找到了希望可以告诉我一下具体位置和路线...我下次再去!

于是遗憾地在附近找了一家烤肉店进去解决温饱问题,意外地也很不错,而且感觉这家店看到我俩外国人进来也很意外,顾店的小哥一直担心我们不会烤肉帮我们各种烤...味道不错!

烤肉的时候撒了一杯烧酒拿打火机一点,特别像绿茶家的火焰虾,只是时间太过短暂,刚点开小视频准备录,火就灭了...套餐里面的大虾很新鲜,Q弹可口,足以证明釜山海鲜确实棒!更加期待明天的札嘎其了...

其实之前看过X-FUN釜山篇让我对于釜田市场的鱼糕汤很期待,但是因为我们吃完饭在走过去釜田市场已经收摊了,于是我们临时改变计划,趁着工作日免税店9:00关门我们火速冲进西面的乐天百货,简单逛了逛,把想买的陆续买了,我买了两个HERA黑色滋润气垫粉饼,在tiffany看上了经典款项链不到1000块,因为不参与银联打折但是折扣已经很值了...于是在心里种下了一棵草...

逛着逛着到了九点,乐天关门了,我们这天行程也告一段落,回酒店休息啦...

漫长的地下通道这几天来来回回...

2016.12.21  海云台新世界免税店
这边免税店银联卡95折优惠和乐天免税店一样,金卡比较难办,但是店里面的折扣力度够大,人少不用排队,这点比首尔强太多,YSL家也没有3支起卖...而且在这儿找到了3CE,来韩国觉得它家店怎么这么少不像别家随处可见...于是买了一支口红,裸色系506号...印象中是80块人民币左右...滋润度也不错,值得入手...

比较起首尔免税店这里人少好逛,进去也不担心人挤人头疼...

在B1给爸妈买的济州特产的橘子维生素片,另外还买了一罐蓝莓口味的,之前在网上看到过,这样一大罐是365片够吃一年的了...店员还送了我两盒巧克力...给妈妈带回来她很开心...

2016.12.21  札嘎其海鲜市场
免税店超有效率的买完,准备安排今天的正餐...
虽然之前有担心过札嘎其因为太有名了,所以宰客,但是我们来了釜山肯定要吃一顿海鲜大餐的,昨晚去过釜田市场大概看了下规模,所以还是决定今天走一遭...

札嘎其进来两边都是小店,但是通常挨着门口的店价格都会高一点,于是我们不着急,今天还下雨,好在出门在酒店前台借了两把雨伞。雨中的札嘎其游客不多再加上冬天本来就算旅游淡季吧,感觉没有想象那么恐怖,走到这座大楼的跟前,向右转能看到一片露天大棚,都是水产摊,于是我们决定逛一逛,其实和店里点菜的价格差不多,但是可以享受到自己亲自挑选的愉悦...

海鲜琳琅满目,绝对新鲜,因为大棚后面就停满了渔船。

点了只活力十足的雪蟹,价格比帝王蟹稍便宜,不过来吃海鲜我们预算人均也得500-600左右。

买了条巨大的章鱼,弥补了昨晚没有吃到那家的遗憾!我喜欢那种有嚼劲儿的口感,可以BBQ,我们想吃原汁原味于是让店家帮忙清蒸...味道鲜甜...

一桌小菜

来到韩国怎么能不吃一下活章鱼呢,淋上香油和芝麻,没有看到那样恐怖...口感还是不错的...

另外买了半份海肠,老板送了一个海鞘,都是刺身的吃法,海肠比我在青岛大连吃得热炒的更甜美,口感有点儿脆像是海蜇一样,又有不同,值得一试!

买了10000韩元的新鲜海白虾,最后还剩下好多没吃了...

鲜活的鲍鱼,烧烤后,保留鲜味的同时还有碳火的香味!

大只的雪蟹,韩国产,肉质饱满,蟹腿整根抽出就像蟹肉棒一样,都说这边蟹肉棒也值得买回家涮火锅用,但是担心行李问题我们没有购买。有机会下次的吧!

因为明天就要返回首尔,为了不留下遗憾,我们还是想去看下大海,于是从札嘎其出来又来到火车站,就在右手边有釜山夜景观光巴士,不下雨还能坐在二楼环城转一圈儿应该也挺过瘾的...

窗外雨一直淅淅沥沥地下个不停,更让我对于釜山有了更多的留恋...下次还会再回来...

夏天应该再来一次,会看到成群的海鸥吧!

11月这里会有釜山烟花节,那时候肯定很热闹...相比山我更喜欢海...

这时微信群里面在西面嗨的小伙伴儿发来了圣诞树的照片,拍得很美!再有三天就是平安夜了...

2016.12.22  早
在塔山酒店去往地铁的路口吃了韩国早饭,明太鱼汤,经常看到他们综艺里面老婆给老公准备的醒酒汤,感觉和这个差不多,一大早就吃米饭让我稍感不适应...
同样好吃的小菜,果然是泡菜国,每一道小菜看着简单味道却不简单!

由于我们来的时候订的回程票是下午3:10,到首尔感觉会耽误南山塔的行程,于是我们在釜山站存完行李就去排队看看可不可以换一班早些出发的车票,果然可以...

于是在候车的时候喝了杯咖啡难得的悠闲时光,我即兴DIY一番...

这位黄毛儿小盆友已经伴随我去过很多地方了,一直想给他找位红毛儿女盆友的,一直没有找到,打算今后有机会带他去他岛国老家看看吧!

釜山成功,准备回首尔了,到现在整个旅程已经过半,心理已经有些开始不舍了!

赞一下小米双摄镜头,至今我的手机还不在状态,只能靠拍照安慰自己...

车厢里的人比来的时候更加少了,伙伴还感叹了下她回老家挤火车的状态...强烈反差!

坐在我前面的一位帅欧巴,韩国男人给我的感觉是不管长得是不是天然帅,起码把自己收拾得很干净很利索,而且一般都比较会搭配。

他累了,犯眯瞪...我还在鼓捣我的手机,用朋友手机给小米客服打电话,说让我手动搜索一下运营商,随便连上一个就可以,我试了下真的行了,枉我不在线了这么些天...

五点多终于回到首尔首尔的雨比釜山大,我们拿着随身行李不方便于是决定尽快打车回酒店,这次火车站前的出租司机比较渣,我们之前查过酒店打车线路大概10分钟的路程,这位司机上车就一度装蒜假装看不到酒店地址卡,然后我打开手机手电给他照亮,他装不下去了紧接着装搜不到导航,于是开着开着越开越远,我特么和朋友有些忍不了了,我朋友打开导航,我给PJ酒店前台打电话让她给司机说明具体地址,司机怕我们告他一个劲儿地让酒店前台跟我解释,只能呵呵了,你这样做拉低的是我们对于韩国的认识,果然火车站附近都是坑爹的货!差评!

不管怎样回到酒店了,开心!房间很棒,在寸土寸金的地方能如此之大已经很是难得了!

奔着南山塔方向,先路过明洞去解决温饱问题,首尔飘着小雪花儿,温度一下子下来了...

冷,饿,需要暖和的东西,于是找到本粥,吃了一份鲍鱼粥,一份海鲜粥,很粘稠,如果平时在家我估计喝不下这么一大碗,那天饿到不行冷到不行,一大碗也下了肚了,它家味道一般,路过可以尝尝,不用刻意去找!

朋友点的鲍鱼粥

我点的招牌推荐款,搭配的牛肉丝很好吃!

南山缆车

首尔的夜景,因为下过雨显得格外清冷。

下了缆车往南山塔走的路上就看到这些记录爱情的锁,因为喜欢过维尼夫妇看到这些还挺亲切...

八角亭

首尔的夜景,想到前年和朋友在台北101跨年,不论在哪里尽管不再联系也希望你都好!

在南山塔给小伙伴儿们寄的明信片,记录美好的祝福...

从你的全世界路过,那个他,你在哪里?!
突然之间,有那么一点点小心酸就上来了,不过我心大,一会儿就好...
南山塔下来之后发现体力如此充沛,然后对于东大门的执念异常爆表,于是我们决定去东大门转转,满足下好奇心,去了就知道失望透顶是多么贴切,动批的环境商场的价格,而且一般都只收现金不刷卡,那我何必在这儿买呢,连续逛了DOOTA附近的五六栋楼,营业时间大都通宵,里面的衣服也没觉得多时髦,质量其实很一般,总之出来的状态就是一副生无可恋拔草的状态,不过也好,用了俩小时节省出来一天的时间...
回到酒店已经是2016.12.23凌晨两点钟了,收拾收拾,四点睡觉,我到九点又自然醒了...

东大门的收获就是给妈妈又买了条红围巾,手感不错,合人民币145左右...

2016.12.23 中午
由于昨天睡得晚,今天收拾收拾出来就到了午饭点儿了,于是觉得利用半天时间把要买的东西在乐天都搞定,没有现货的就回来在官网下订单,这样就不用再跑免税店了,节省出一天时间本来想去乐天世界玩儿的,但是考虑到游客太多,明天又是平安夜了,估计会一直排队也玩儿不了几个,乐天世界就留给以后和男朋友再来吧。

这家店正对着的是全州会馆传统韩餐,一个小小的门脸儿比较隐蔽,大家可以参考我在二楼拍的这家化妆品店定位吧...

王妃家明洞总店,感觉之前被很多台湾艺人安利过。

猪肉拼盘也不错,主推它家韩牛牛排,分量足,配菜种类多,店员有中国人,感觉收银有一位是湾湾过去的...
总体观感,来韩国玩儿的香港游客多,免税店一般是大陆游客要么是代购,湾湾过来打工的人不少,延边的朋友在做地接的很多...

可以尝尝这款桑葚米酒,3-4度的样子,不会喝多,甜甜的发酵味道有些像白葡萄酒,不像是米酒的白酒味儿...

小酌一杯!

就是这款牛排,中国店员推荐,两人份,足够我俩吃了,他还说不用点菜单的套餐,不值,好实在!

这个海鲜饼很好吃,原谅我们没在开动之前拍照...可见味道很棒!
一顿正经的韩牛之后拔了草于是去乐天免税血拼,一进去看到那么多国人买买买的热情高涨,头都疼了...里面好吵...

商场逛到傍晚,把要买的都搞定了,解决心头一大事情,于是去明洞主街遛一圈儿顺便等酒店下一班的接驳班车...

明洞的夜市,没有台北夜市规模大,价格也比台北也是稍高,但是来了嘛,还是值得一试的...

搭上酒店的免费接驳巴士回来,摆好夜宵,今天回家很早可以睡个好觉了,趁着有体力我各种收拾行李箱,朋友在盘点今天的各种开销,分工多明确...

2016.12.24  早  今晚是平安夜哦!
今天早起出发步行去酒店后面的广藏市场吃早饭,体验韩国传统市场里面的特色小吃!

一份紫菜包饭,一碗热乎乎的面条鲜汤,今天的早饭正常了...平时都是买好面包牛奶匆匆解决...

这一家解决了所有我们想吃的,于是点了一份血肠,一份鱼糕汤,一份拌杂菜,一份无骨辣鸡爪和辣猪皮拼盘,好满足,分量多到我们吃撑了...

这个猪血糕我回来还在想念,打算如果忍不了就去五道口或者望京找找去拔草。

我喜欢吃粉条儿粉丝儿,所以这个符合我的口感!

甜甜的,辣度可以接受,无骨辣鸡爪和猪皮很好吃!

鱼糕汤也是心头一爱,吃了就停不下来!

在广藏市场有卖韩国传统服饰的,于是在一家店里面给妈妈又买了一件小棉袄,而且他家可以刷卡!虽然是开在传统市场里面但是质量绝对比咱这边的普通市场要好得多...

3条丝巾20000韩元,回来送人也挺好的!

回来酒店放了下买的东西继续出发,坐地铁3号线到新沙洞站下车,8号出口上来走走走看到麦当劳左转走走走,找到路两边有两排树就对了,这就是新沙洞林荫道!
而且江南区明显感觉更富有,难怪有那么句话,以嫁到清潭洞当媳妇儿为荣...哈哈,脑内小剧场又开始发作了,各种韩剧恶婆婆的形象随之而来...

结果地铁上来第一家的服装店就已经深深吸引我了,感觉这里随便一家店都能秒杀掉东大门,甚合我心!在它家买了一件特别喜欢的大衣,价格不贵,质量很好,起码让你买了不后悔,我觉得要是在东大门花1000毛爷爷买件大衣回来我会悔到肠子都青了的!
她家店在这边有很多分店,任何一件产品你从衣架拿下去结账,店员都会给你去库房找件新的出来,我买的大衣就是带着衣架套着塑料袋拿出来的!总之这家店的每一件都好想搬回家!

林荫道的一家家具饰品店,今天平安夜了,果然圣诞气氛已经起来了!

网红款小黄车!

Gentle Monster店面设计得总是这么前卫有质感!

在一家化妆品店门口围着一堆韩国迷妹迷弟,于是我们上前凑了个热闹,应该是某一女团成员景丽吧,我也不确定,因为没看到正脸儿,因为对于女团一直脸盲。

在一家银饰店里面给自己买了支尾戒。很喜欢!

之后在8''家三楼发现GD合作品牌,因为第一家indibrand败了件呢子大衣和一条同色围巾,第二家配了另一条毛毛围巾,感觉人生已经完满了,所以对于接下来的店的好感值很难再超越之前的!总之那家店何时来北京开分店吧!肯定火🔥!

这就是那件心头爱!

回酒店的地铁口买了两个杯子蛋糕,平安夜还得整颗苹果呀!

之后因为提前得到消息,今晚有朴槿惠anti饭在明洞活动,我们从新沙洞逛完就回酒店了,还得整理行李箱呢,最近在微博看到朋友说12月份开始行李查的严了,网传免税店提得货也算在登机行李份额之内,总之传言很恐怖,我们很担心!然而我们回来得还挺顺利。

其实酒店左手边就有一家twotwo炸鸡店,但是我们去找的时候它家关门了,不知道是不是因为老板去参加游行了,感觉今晚路上车都少了,和我们想的平安夜热闹的场景完全不一样呀...不能这么落寞,不能留下遗憾,于是我们回到酒店大门沿着这条主街往右手边走了一个十字路口,看到了这家炸鸡店还在营业,于是进去,味道真的不错!偶然发现的店才是真理!

炸鸡配啤酒,cass比较清淡,冰凉冰凉的!过瘾!

一半原味一半调味!

炸物也很好吃,不油腻,外面裹得面包粉薄厚刚刚好!

感觉这个喝醉更不容易,一点儿度数都没有!

韩国一直抑制着自己不能贪凉,途中看到多少家甜品店都克制自己,今晚最后一晚奖励自己一个吧!不留遗憾!

使出浑身解数在收拾行李,我们还给国航打了电话,问了下现在行李限制,客服说国航并没有修改具体行李限制规定,一切按照当地机场要求,每位经济舱客人可以托运23kg的行李,登机要求是5kg,没说免税提货包括在内。我们稍微安心,尽可能地压缩行李照着23kg努力!酒店二层大厅有秤可以供客人称行李,于是我俩反反复复上下楼三次终于合格了!

2016.12.25  圣诞节
一早联系过送机小哥,他十点准时在酒店门口接我们。于是我俩早早起来,也顾不上化妆臭美了,昨晚在旁边7-11买的泡面和温泉蛋简单垫过之后我们就下楼奔赴机场了!

送给延边小哥的咖啡,这一大早辛苦他了!

11:00我们就到达机场了,今天一路很顺利...开始不舍,感觉刚熟悉就离开了!因为为了节省空间,我穿了一件毛衣一件毛外套一件大衣在身上,还围着新买的毛毛围巾,带着毛线帽子,一路上热得我都要喷火了!

11:30我们的航班才开始值机,在这之前朋友先退了个税,因为我需要退税的只有4张,都在过完安检之后,所以排队领完登机牌去过安检,确实在安检门口看到了地秤,不知道严格的时候会不会靠它卡行李...之后很顺利地过了安检,就是穿得雪地靴需要换上拖鞋才能过安检。之后在27号附近退税,两张可以支付宝即时到账,另外两张只能退现金。
乐天免税店提货在121号,看着一货架的商品真过瘾!今天圣诞节了,在店员帮我找到货递给我时,我主动和她说了句“Merry X'mas!”,她很开心,笑笑回我,人跟人直接本来就应该心存善念的!

用退的现金最后在机场吃了顿午饭。朋友得一份热辣海鲜汤面,我的云吞面。味道不错,性价比很高!

准备接我们回家!

飞了三个小时准时平安落地,就是我爱的大北京天气还是被雾霾笼罩呢...和我们同航班的有一队中国运动员,穿着统一的蓝色运动服,平均海拔都很高,颜值不低,不知道是打篮球的呀还是排球的呀...

日上免税走一圈儿,给老爸带两条烟出去,刚好看到这儿的YSL比韩国便宜一百块呢,朋友瞬间觉得亏了...所以有需要的朋友出发之前比较好价格才行!

好啦,这次韩国之行满载而归,不只是背了多少东西回来,而且出去走一圈儿之后心理被填满了回来!回来面对起生活心态上会平静许多,因为知道自己还会再次出发!

请问lz去这个地方玩,几月份最适宜呀?

2016-12-28 11:34

引用 linn_ 发表于 2016-12-28 11:34:04 的回复:

回复linn_:我觉得去首尔不分季节,釜山可以考虑夏天去...

2016-12-28 14:02

很不错

2016-12-29 00:14

写的很好棒棒哒~谢谢楼主~~么么哒~

2016-12-30 13:31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12-30 13:31:02 的回复:

回复蚂蜂窝用户:谢谢啦...

2016-12-30 18:51

看完楼主的游记,现在正在刷机票

2017-01-02 21:51

引用 trulipqiu 发表于 2017-01-02 21:51:32 的回复:

回复trulipqiu:哈哈哈,值得去呀,避开春节之类的法定假期,因为他们也要过节,商场可能不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