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难忘那一抹蓝【塞班岛4天之旅】

2016-12-27 20:03 1072/10
  • 出发时间/2016-12-17
  • 人物/带小孩

自2014年去沙巴回来就一直在看塞班岛的游记、攻略,想着这么美的海岛一定要去一趟,去年因为要凑人没凑成未能成行,今年上半年同样如此。本来今年都放弃了,准备明年自家单独去塞班岛的,正好随便问了一下我的同程顾问,居然有特价,比平时尾单还要优惠很多,住的还是当五的酒店,这个月正好塞班进入旱季雨水少,立马就订了。塞班岛是免签,说走就走很方便,都不用办签证,直接填一张入境申请表就行了。
出行前准备:护照、驾照、美元、衣服、大浴巾、泳衣、太阳镜、帽子、洗漱用品、防晒霜、防晒衣、药品、充电宝、充电线、相机、水下相机、眼罩、U型枕、手机防水套。带大浴巾是因为带着孩子去,怕玩水上来冷,准备出水裹一裹用的。塞班可以租车自驾,不需要国际驾照,国内的驾照是可以用的,要租车自驾就要带上。药品也是必须准备的,拉肚子的、感冒的,万一有个头痛脑热的在国外很麻烦,特别是带着孩子的情况下。但是要注意的是,塞班入境要求只能带少量药品,而且是完整包装的,有英文说明书的。我们国内配的药品基本没有英文说明书,没办法,我也就这么带着去了,还好人家其实也没管那么细。防晒霜一定要指数高的,什么30、50的根本不顶用的。我带了一个安耐晒的小金瓶,擦脸部的,身上都用的香蕉船的110的喷雾,如果家里没有这么高指数的防晒霜的也不要紧,直接塞班岛当地超市买就行了。手机防水套我基本没怎么用到,因为都用水下相机了。特别提醒,去塞班不能带肉制品类零食,包括托运也不行,可以拿上飞机吃光,但是下飞机不能有任何肉制品!!!所有肉制品都不能带!!!火腿肠、鸭胗、鸭脖子,任何肉制品都不行!!!方便面香菇炖鸡的不行,牛肉的可以。现在去塞班中国人的行李箱开箱率95%,查到罚500美金或者直接遣返回国。我带了鸭胗、牛肉,上飞机实在吃不完了,下飞机就直接扔飞机上了,方便面香菇炖鸡的被没收了。
航班:不想转机,所以跟同程订的半自助游,是四川航空上海直飞的,浦东22:20飞,塞班时间04:30到,塞班和中国有2小时时差,比中国早,整个飞行时间差不多是4个半钟头。回来是塞班05:40,到浦东机场08:00。如果不想跟旅行社报,需要自由行的话,只能韩国机场转机,没有直飞。
酒店:我们报的半自助游,酒店是当地五星,马里亚纳酒店,是塞班岛最北面的酒店了,有别墅房和普通的房间。我们住的普通房,感觉比别墅还好,因为窗外就是海景,别墅不是所有的都是海景,大多数是园景。塞班没有公交车,出租车也很少,也贵,出门必须做酒店到DFS的班车,回来也是坐班车,必须看好班车时间,不然错过一班只能等一个小时下一班了。除了出行不方便这个缺点,其实酒店非常美,有高尔夫球场,有个教堂,很多新人来这边拍婚纱照,后面还有个翅燕海滩,很漂亮,适合皮划艇和浮潜,珊瑚礁多,鱼超多的。皮划艇一艘30刀一小时,可以爸爸妈妈带着小孩子三个人玩。

行程:我们报的6天5晚,第一天和最后一天都是赶飞机,实际就4天,就不算了。第一天下飞机都4点半了,出个关等了足足3个小时,就我们一飞机300号人,这效率也是醉了。等我们出关,已经快8点了,外面都是太阳高高照了,恍如隔世的感觉。出去就按酒店分团了,我们住马里亚纳酒店,分给一个导游负责。因为直飞是一个老板包的航线,公司叫塞班国际,然后把位子包给别的旅行社,上海广州都是这个老板,所以地接导游也都是这个公司的,所有客人按酒店分团游玩。到酒店先吃饭,吃完饭休整一下,上午北部环岛游,去看一下自杀崖、万岁涯、鸟岛、蓝洞后吃中饭。第二天上午跟团送的军舰岛,下午跟导游报的丛林探险。第三天自己安排的我跳伞,老公带儿子去美人鱼号潜水艇,晚上沙堡魔术秀。晚上租车提车,晚上租了,第二天晚上还。第四天租车自驾游。

Day 1 北部环岛游

下飞机出关,到酒店9点,整理整理东西,洗漱洗澡休整一下,去北部环岛游。去了自杀崖、万岁涯、蓝洞、鸟岛、日军最后司令部。
自杀崖是日本战败后,会游泳的日军打到最后也不投降选择集体跳崖的山,没拍照。崖下面是日军最后司令部,都是法轮功的人在发宣传单,看见你就会追着发传单,千万别接,接了回国说不定要接受调查了。

路边随手一拍,一辆大黄蜂,哈哈。塞班租车租大黄蜂、野马、悍马的很多。

万岁涯是战败后不会游泳的老弱妇孺和没有战斗力的日本军人跳海的地方,据说一具尸体都没找到,估计全海里喂鱼了。看着幽蓝幽蓝的,非常震撼的蓝,以前从没见过这样的海。海边还有个日本人为他们立的纪念碑,小日本的纪念碑,不拍照!!!

鸟岛据说清晨有很多鸟,反正我们去的晚了,没见着,但是很美。

蓝洞,下去有108个台阶,有点湿滑,下去要当心扶好护栏,走回去累屎宝宝了。据说有三条通道通到外海,洞内看见时隐时现的幽幽蓝光。本来想第二天上午军舰岛后就下午去蓝洞浮潜拍照的,老公说你去蓝洞我们干啥呢,于是就跟导游订了全家第二天下午去丛林探险。蓝洞深潜需要有中级潜水证,没证的童鞋们可以选择浮潜感受一下。

北部环岛游完,去吃的团餐,中餐,我们6个人一桌,菜也不少,味道还行,有鸡有鱼,随便吃吃还凑合,不难吃。吃好饭本来想回去补觉,可是一想晚上还要再出来吃饭,好烦,就直接去了DFS,打算逛逛买点水啊吃的啥的,逛到傍晚吃好晚饭做DFS班车回酒店。结果DFS东西很贵,护肤品化妆品价钱比日上高多了,包包啥的价格也没优势,也没买啥。DFS附近有很多超市,ABC比较下来最贵,不推荐,SAIPAN STORE水和香蕉船防晒霜最便宜。哈发代超市也还行,我们买了桶水。因为红眼航班,没怎么睡,没东西买就想回酒店了,准备买点吃的回酒店,省得晚上没饭吃还要出来找吃的。我想要么买个披萨回去吧,吃完好好睡一觉。后来问了DFS门口的一个工作人员,找到一家American Pizza,一个热狗7刀,汉堡 9刀,最大的披萨24-27刀,可以做两种口味,half and half,味道一般般吧。真尼玛贵啊!!!感叹美金消费不起啊!!!本来准备店里趁热的吃点回去,吃不完的再打包的,一看时间DFS班车要赶不上了,赶紧催着服务员做,做好了打包带走。结果还是没赶上半点的那个班车,还好万幸,有一班45分的班车,正好坐边上休息了一会就来了,不然要等一个钟头,累屎人了。儿子都在等班车的时候睡着了,老公一路抱着坐班车回酒店,放到床上让他继续睡。我和老公回去就吃了点洗澡睡觉,留了个儿子点名要的热狗给他。一觉睡到7、8点,我们都醒了,儿子也起来了,吃了热狗,吃点披萨,然后到酒店里溜达溜达,正好到别墅区看看。塞班环境没污染,晚上天上的星星多的不得了,星空很美,可惜我的拍照渣技术,还没有三脚架,没拍。酒店里有条黑咕隆咚的小路,看着像去海滩的,太黑了没敢去,准备白天去看看。

逛完酒店十点多回去继续碎觉觉,红眼航班太累了,关键出关还浪费三个小时,一路站着排队等,累的不要不要的。再次吐槽塞班出入境的效率,实在是太慢太慢太慢!!!这效率放中国不要排队排到机场外去了!

Day 2 军舰岛+丛林探险

第二天上午去军舰岛,带着我的浮潜用具,泳衣,防晒霜,大浴巾,相机和水下相机,出发!我没订军舰岛的水上项目,因为去泰国沙巴,有些都玩过了。我自己有浮潜用具,儿子给他带了游泳圈,够了。话说军舰岛名字的由来,是美国空军投炸弹的时候海上看见一艘军舰,然后投啊投啊,怎么都炸不沉啊,才发现原来这是个岛啊。
军舰岛离塞班本岛很近,坐船过去十分钟就到了。很美的小岛,各种玩水,各种拍拍拍,水很清,白沙滩很细,有很多鱼,还看见胖胖的海参。岛上设施比较完善,花2美金可以租个柜子放东西,贵重物品还是存一下保险。还有卫生间可以换泳衣,有冲淋和洗脚的地方。特别提醒,注意防晒!!!及时补擦防晒!!!防晒很重要!!!我换了衣服等船的时候,各种拍照大太阳底下没及时补擦防晒,后来肩膀有点晒伤。

跟团去军舰岛只有半天,自由行的蜂蜂们可以自己去,上岛费5美金,玩一天才够爽。就是要防晒防晒防晒!!!中午跟导游去吃的,大人10刀孩子5刀,去广东酒楼吃的,中餐自助餐,价钱还可以,不算贵,有牛肉啥的,随便吃吃味道还行,椰汁西米露味道不错。
下午我们去丛林探险,景点有三个,世界最高峰塔帕丘山,圣母洞,鳄鱼头海滩。
塔帕丘山之所以称为世界最高峰,是因为下面就是最深海沟马里亚纳海沟,一万多米深,山高四百多米,落差最大了。走上去可以俯瞰塞班岛,很美很美,真的是海天一色,还可以看见军舰岛。

有没有一种我要乘风归去的感觉,哈哈。塞班海滩都风大的不得了,完全没有发型可言了,帽子都要被吹飞了,直接不带了,防晒做好。

远处那个小岛就是大名鼎鼎的军舰岛了,其实还蛮小的,就差不多1.5公里长,走走十五分钟就走完了。

圣母洞是军舰岛唯一有淡水的地方,有口淡水井,我们还喝了三口井水,好像有圣母保佑的意思,要喝一定要喝三口。边上一个商店,也是中国人开的,吃了个椰子,不好吃,不甜,买了个哈根达斯,3刀。

圣母洞后继续吉普车去鳄鱼头海滩,那路超难开,也是司机师傅技术好,叫我们自驾去估计小道上直接抛锚了。
鳄鱼头海滩那里浪好大,直接感受到来自太平洋的潮水,哗哗哗的,鳄鱼嘴前面那块蛋糕石看着大浪拍上去,估计人站上去直接就被卷进太平洋喂鱼了。我们站在离海浪很远的地方,结果一个大浪打过来,水就很快涌上来了,跑都来不及,我老公裤子都打湿了。还好我跑的快,跳到一块高处的礁石上,没湿身,哈哈。

鳄鱼头海滩看完,师傅送我们回酒店。儿子还兴奋着,要去游泳池游泳,好吧,那就继续游起来吧。游泳池边上就是小教堂,夕阳下看小教堂真美。

游泳起来已经有点晚了,海风吹吹还是蛮冷的,赶紧把儿子浴巾包好回房间洗澡。晚上跟导游订的hard rock的猪肋排套餐,在DFS里面的,是最高档的一家。自己去吃人均60刀,跟导游订套餐20刀,味道还蛮好的,肉多,就是没蔬菜。

餐厅里还有歌手驻唱,环境也不错。餐厅下面就是赌场,不敢进去,哈哈。

吃好饭正好在DFS周边逛逛,塞班最繁华的地方都在DFS这块。I  SAIPAN门口还有土著表演,儿子还去合影了。

Day 3 跳伞、潜水艇、沙堡魔术秀

第三天的行程是我在万能的淘宝订的,我下午去跳伞,老公带儿子去坐美人鱼号潜水艇,晚上看沙堡魔术秀。特地上午没安排,可以在酒店逛逛,拍拍照。同行的另外一家的爸爸帮我们看孩子,两个孩子都在游泳池游泳,有人看着我们自己可以去拍照了。
马里亚纳酒店的小教堂很美,正好还碰上一对拍婚纱照的新人。

往翅燕海滩走,发现这个海滩超适合浮潜,都是珊瑚礁,有个男的拿着浮潜用具下去,说鱼超级多,就是会咬人。可惜下午跳伞,12点要来接人了,来不及下海了。

因为12点要出发去跳伞,我们住的太远出门不方便,就在酒店吃了点泡面。
跳伞在塞班机场,签了一本生死状,教好动作,换好衣服,在那等啊等啊等啊等啊,等了一个多钟头。后来实在是等得不耐烦了,问人怎么不飞,说天气原因,风太大。后来终于天气合适了,等了好久起飞了。

这是换好衣服心情好激动的我,哈哈。
说起来,这次还是蛮幸运的,由于天气原因,预约了去了跳不成的还挺多的,跳伞的店员说我们上午就有一波去了没跳成,我们第一次约就能跳是很幸运了。后来我们跳完回去又有两波去了跳不了,在重新约时间。

我们一飞机跳6个,都是选的4200米。我排第四个跳。坐着飞机上去,看着塞班岛的美景,真是太美了,太蓝了。跳伞4200米的费用是409刀,摄像另算,99刀。这是我在塞班玩的最贵的项目。
4200米跳伞自由落体有60秒,飞在天上的感觉真是太好了,简直想高歌一曲I belive I can fly,哈哈哈。就是飞的时候风太大,吹的脸都变形了,完全没办法控制自己的表情。

我跳伞,老公不敢,让他带儿子去坐潜水艇,小孩子还挺开心的,哈哈。
潜水艇是坐船到海里上艇的,人上去了再下沉到海里看沉船,鱼,珊瑚啥的。

晚上跟导游订的当地土著人做的鹦鹉鱼,一家小店面,导游推荐的,生鱼片很好吃。鹦鹉鱼专吃珊瑚,吃下去消化不掉的就拉出来白色沙子,鱼嘴长得像鹦鹉,所以叫鹦鹉鱼。导游那订的大人25刀,小孩子没算钱。据说塞班有片白沙滩就是鹦鹉鱼拉出来的,哈哈。

吃好了导游把我们送到凯悦酒店,沙堡魔术秀在那里看,我淘宝联系的地接在大堂等我们。以前没看过现场表演的魔术,第一次看,虽然不是啥超大型的魔术,现场看还是蛮精彩的,小孩子看的非常投入。魔术师和三个美女助手颜值都很高啊!!!魔术师特别帅!魔术表演不能摄像,嗯,没有照片。。。最后可以和魔术师合影,辣么高帅边上衬托的我好迷你,还是不放照片了。呵呵。

看完魔术秀租车提车,我订的租车店就在DFS附近,都在那一片,导游问我淘宝哪家租的,我说叫完美,他说就是他们公司老板的店,所以直接叫人家接我们去租车店拿车了。服务很好,嘻嘻。
我们租的悍马,本来订的H2,说绿色的H2刹车不好,换黄色的,结果黄色的芯片怎么怎么滴了,钥匙插上点火点不着,后来还是换成白色的H3,直接晚上开回酒店。晚上带驾照的我没敢开,没带驾照的老公开的稳稳当当,哈哈。淘宝租130刀,跟导游订的话150刀,可以用10块钱券,划下来140。

Day 4 悍马自驾

来塞班怎么能不租车自驾,那必须自驾!人多没租野马啊大黄蜂啥的,来个拉风的悍马吧!所以最后一天行程没安排别的活动,就自驾到处跑。要注意的是,自驾不要超速,限速60码,车速显示的是英里,就是不超过40。
本来准备上午9点去酒店海滩租皮划艇玩一个钟头的,一大早的躺床上就听着外面淅沥淅沥刷啦刷啦的,起来一看,哎,下雨了!时下时不下的也没法玩皮划艇,下起来还挺大的。下雨去清泉、肯辛顿酒店的海滩玩玩的计划也搁浅了。得了,直接往DFS附近商圈逛逛吧,还要买买买呢。结果把车停到凯悦停车场雨又停了,早上防晒都没擦的我们赶忙擦起来啊!不然一会会就晒伤了。
擦好防晒,先去凯悦对面的跑男商业街逛逛,买了包包和水,又囤了一瓶防晒喷雾。买东西还是SAIPAN STORE便宜啊!买好东西准备去凯悦那边沙滩玩玩,一想,东西放车上好像不安全,万一有人敲车玻璃偷东西,就把东西暂时寄放在店里了。凯悦那边的沙滩叫麦克海滩,也挺美的,有水上项目,放眼望去,都看的到军舰岛。沙滩上各种跳,各种拍,哈哈。

到中午又有点下雨的样子,赶紧沙滩上来冲冲脚去吃饭。穿过商业街拐个弯正好看到台湾牛肉面,就在那吃了。一个牛肉面,一个饺子,一个卤肉饭,饭、面差不多都5、6刀,还点了木瓜、刺果、芒果果汁,果汁3.5刀蛮便宜了。刺果果汁好好喝。

吃好饭,凯悦边上就是美国纪念公园,过去走走拍拍拍。

走完美军纪念公园,往南部拉德海滩自驾租车行给了一张地图,没有到拉德海滩的小路,反正在机场附近,管他呢,开吧!
结果开到机场附近发现路边风景很美,停车,各种拍拍拍,重点是租的悍马,怎么能不拍!

去拉德海滩走错了路,没看到路牌,兜了两圈,问了人终于找到,不容易!
拉德海滩的沙比较粗,搁脚!

拉德海滩跑完,就回市中心了。路上正好一个美女在拍写真???果断叫老公停停车,偷拍偷拍。跟导游订的哈发代的海鲜自助,约的6点,5点多就到哈发代了,把车停在那边正好去哈发代的沙滩玩玩。

海鲜自助菜品不多,生蚝和蟹脚、虾炒鸡好吃,儿子不怎么吃这些东东的,居然吃了好多蟹脚,都是我在帮他剥肉。。。我和老公吃了好多生蚝,从没吃过这么鲜嫩甜的生蚝和蟹脚,非常赞!大人34刀,小孩17刀。

吃好饭,去加油,把车还到车行,车行开车送我们回酒店。
理理东西,早早睡觉,半夜起来赶飞机回家了。短暂的塞班在意犹未尽中结束了,从没见过这么蓝的海,下次还会再来。

好精彩呢O(∩_∩)O~求跟楼主互粉~~

2016-12-28 13:26

引用 火柴盒兔兔 发表于 2016-12-28 13:26:46 的回复:

回复火柴盒兔兔:😄😄😄第二次写游记,欢迎互粉,哈哈😄

2016-12-28 13:32

漂亮的照片,超酷的车,楼主多少钱租的?您选的地接,卫星号是不是330233244?

2016-12-29 22:41

引用 jsn5190 发表于 2016-12-29 22:41:41 的回复:

回复jsn5190:淘宝完美租车,人民币910一天。我找的地接叫张维,微信联系回复很慢,不建议你找那个地接。我去跳伞的时候,跳伞店员说那人口碑最差,不过运气最好,带来的两批客人都第一次就跳成功了。如果半自助游我建议直接跟你们导游订,一来导游安排你们行程方便,二来用送的抵用券其实不比淘宝贵多少,顶多差个三五十块钱的。但是跳伞地接导游没这项目。

2016-12-29 22:55

好赞!醉喜欢女主那张在悍马上的靓照,美呆了。
目前看的塞班攻略中,你的非常好呢

2016-12-31 11:13

引用 小鱼和柠檬 发表于 2016-12-31 11:13:19 的回复:

好赞!醉喜欢女主那张在悍马上的靓照,美呆了。
目前看的塞班攻略中,你的非常好呢

回复小鱼和柠檬:因为塞班攻略我已经研究了两年了呀,哈哈😝😝😝
海岛度假带颜色鲜艳的沙滩裙拍照非常赞!
可惜没有潜水证不能蓝洞潜水,可惜啊可惜

2016-12-31 11:17

身体和灵魂必须有一个在路上,目前只能灵魂在路上了。。。心酸

2017-01-02 11:54

引用 fatjone 发表于 2017-01-02 11:54:43 的回复:

回复fatjone:努力赚钱才能有条件享受更好的生活,奋斗吧

2017-01-02 12:00

喜欢LZ的行文,很值得推荐,塞班岛打车很难,只能租车,而且当地租车蛮贵的,还是提前在某宝租,我找的是塞班岛地接老陆,他自己开了一家租车行:神龙租车,而且报他们家项目还能享受9折租车价,可以说是全塞班岛最便宜,最经济的选择了!

2017-04-08 09:04

LZ写得棒棒哒,来塞班玩,出行太不方便,打车又好贵,还不如租车呢!可以看看塞班岛地接老陆的租车,价格含税险,可称得上塞班最便宜的租车了,而且报他家项目满一定金额,还能给打折扣租车价!!某宝搜:塞班岛地接老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