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美美美的四天三夜(我和我的超级室友们呀)

• 出发时间/2015-04-02

说说

1.厦门的29路公交基本都可以把景点走一遍,很方便。
2.选择去厦门,建议不要选择假期,好多人,怕影响你旅行的快乐轻松心情。
爱你们么么哒。

安排

Day1
曾厝垵——厦门大学——中山路步行街
Day2
鼓浪屿
Day3
环岛路——铁路文化公园——顶澳仔猫街——胡里山炮台——厦大白城沙滩——中山路步行街——不在书店
Day4
厦门大学——南普陀寺

前情提要

这一趟旅行可以说是一场迟来的旅行。高三暑假的时候说好和朋友一起去,结果因为各种原因没有出发。心里面一直有遗憾,上大学因为就在附近念书,和室友一起过来了,也算是满足了自己的一个小心愿,不过好像没有当初那种冲动,不过和朋友在一起出行真的很开心。

必带物品

1.衣服;
毛衣,美丽裙子,薄外套。
2.app:
去哪儿旅行,携程网,高德地图,智行12306,支付宝,淘宝(有时候买票哈哈)等等。
3.必备用品:
移动电源,雨伞,证件,洗漱用品(个人而定),美丽沙滩鞋...

Day1

曾厝垵——厦门大学——中山路步行街

到啦,出发路上。

我们到达客栈之后就开始出发了,从塔头站坐公交到曾厝垵,很近。
曾厝垵,很多美丽的客栈在这边,旁边就是各种小店美食店,因为是假期,真的好多人呀。
和室友买了一本厦门集册,一般都是25块钱。就是集各种小店盖章,一进门就是盖盖盖,好好玩。

厦门大学,当初在高考目标上写着厦门大学的地方。
厦门大学95年校庆。

厦门大学里面芙蓉餐厅点的餐。用现金买餐券,花不完的可以退。

芙蓉隧道,厦大学子的涂鸦作品。

隧道里面的书店。

逛完学校就过来中山路吃吃喝喝

好吧,室友怎么也要吃这个,超级大杯,然后店里又没有位置,一直端着过马路去对面马路的的麦当劳吃,小心翼翼的捧着它过马路的场景真的好搞笑。结果他们吃完之后说以后再也不想吃芒果了,哈哈。

这一天先这样结束了,因为早上坐高铁过啦,然后抑制不了兴奋到处走走,不能太累呀,要保存体力接下来的嗨嗨嗨。

Day2

鼓浪屿

第二天订的是十点的船票,到的是内厝澳码头。从景点开始走起,买的是联票,不过因为走的太累和人太多的原因没有全部看完。

厦门的夜景也是很美的。

Day3

很怀念的是环岛路骑行,戴着耳机和室友各种比赛,(行人较多,注意安全)。吹着海风真的很棒。骑行回来的时候下雨被淋成狗,本来还想去海边玩耍,一下去就大雨赶紧跑了哈哈。

铁路文化公园,很适合散步。

猫街,一位都是猫,原来是没有猫才叫猫街,里面有家猫咪博物馆,猫猫好可爱。

一天走累了,在白城沙滩这里聊天看夜景。海水好冰。

聊完天到中山路吃吃吃,姜母鸭真的很好吃。我一个人吃了半只,是不是很强。

之前在网上看到的书店,一直很想去,去一个城市就喜欢去有感觉的书店,可惜一直导航过去,结果没开门。位置挺偏的。

Day4

厦门大学——南普陀寺

好吧,这个要说说,因为第一天到厦门就到1厦大走走,还没有走完,今天就过来,可是刚好遇上95年校庆,学校这两天不对外开放,我们是通过黄牛拿了校卡进去的,真的惊险。学校比平时少人,因为没有游客,很多校友回来,听到大礼堂学生们在彩排晚会,真的很美。

就在厦大附近的南普陀寺。

Ending

这趟旅行结束啦,以前习惯一个人到处走了,和室友一起出行有很多意外的收获,很开心。厦门,这座坐落在繁华都市里的小清新,值得一去。
同时也期待和室友的下一次旅行。

喜欢的话,欢迎关注我的公众号躲儿,与你分享旅行的事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