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远千里、只为遇见你——色达

【前序】
        因为手指头骨折,一直在休息,休息的这段时间每天吃饭,喝酒,睡觉,偶尔忙忙琐碎之事。
         突然觉得自己每天都在重复着浪费时间和青春,既然有时间为何不去做自己喜欢的事情!旅行也许是每个人都喜欢或者向往的事情,甚至有人把去哪里旅行定格为自己的梦想!趁年轻、去旅行、趁年轻、去折腾!都说读万卷书不如行千里路,我认为的是、重在经历,行走、可以经历哪里的人文环境、历史纪念甚至是信仰!
             从了解色达至来到这里,就几天时间吧!除了色达这个名字我了解的就是漫山遍野的红房子,世界上最大的佛学院!
           就这样我踏上了佛国色达之旅、从咸阳成都,上火车已经晚上九点多了,很悲催买了个上铺,在列车上心情依然不能平静,咣当咣当的的火车声,过道嘻嘻嚷嚷的四川人,我觉得我已经离我生活工作的地方很远了!

早上六点多起床,七点我们就开始颠簸了,

六字真言不认识

四五个小时就看了个土司官寨

沿路都是石头山,感觉石头下来随时都能砸到你的感觉、路你就更别提了,有一段  颠死你!

终于遇到美景!

颠簸三四个小时终于来到观音桥镇、上观音山的路、特别陡,弯道急,司机师傅开的那叫一个溜

在这里喇嘛都不愿意拍照,他们觉得拍照会摄走他们的灵魂!这位很好啦!

此次出行认识的朋友们,每一次旅行你会遇到你向往的风景,还会遇到性格相投的朋友,你们会把整个行程玩耍的很愉快。

【天葬】
                        选择性观看

在没有亲眼观看天葬之前,有过很多幻想,恐怖,血腥,害怕,晚上最噩梦,恶心,等等……
         到达天葬台,天葬还没有开始,已经有个别秃鹫来到山坡上了,明媚的太阳☀,蓝蓝的天空,不一会,陆续有人带着尸体来到这里,举行简单的仪式后,会把尸体带到天葬台解开包裹的袋子,等待天葬师动刀,细节就不说了,家属会带走死者的几块骨头,可能是留做怀念吧!这里的秃鹫好像和天葬师很有默契,天葬师没有示意,它们虽然已经迫不及待,但也没有越过那一层屏障。
          直到天葬结束,我觉得我之前的幻想很多余,在那种氛围下,你可能会陷入沉思,脑子里有千丝万缕的想法和回忆,你可能做过的错事,你可能对不起的人,你失去的,你得到的,突然觉得不那么重要了!

【五明佛学院】
         佛国、色达、熟悉而又简介的词语,吸引了我踏上了千里之行,来到这里不为修行,也无关信仰!
         当走到五明佛学院这个山谷,一片红色的房子出现在你的眼前,仿佛一片红色的海洋。下了车往上走的时候海拔已经四千多了,没走几步,明显的心跳加速,呼吸急促,不过还好,在我的接受能力范围之内。放下行李,虽然很不适,但外面的所有都吸引着我,想迫不及待的去了解这里,想和他们融入到一起。
         独自一人在这边红色的海洋转悠,拍他们的生活,试着和他们沟通,和喇嘛聊天,部分人会说普通话,祥和的微笑,会让你感觉很舒服,给他们拍照就会让他们很反感!

中间最大的建筑就是五明佛学院

转经

他们上课的地方

用我们的话来说就是老师教授  办公的地方

【坛城】
       转经为家人祈祷的地方,当然我也不例外,一圈下来我已经累的不行了,因为一百多个转经筒,你都要去推动它们转起来!

坛城夜景

这是佛国最大的转经筒

返程的那天晚上也是玩的很开心!遗憾没有录下那天晚上的敬酒歌!哈哈😄

【总结】

不管去哪里旅行,放下工作,放下生活,那样你的旅行才有意义!
          如果你不能放空自己,就算你来到布达拉宫之下,纳木错湖旁边,那和去公园里溜了一圈没有什么区别!

引用 唯爱衬衣少年👔 的图片:

2016-12-28 12:27

引用 射手摩羯 发表于 2016-12-28 12:27:21 的回复:

回复射手摩羯:谢谢

2016-12-28 12:52

lz也多多分享一下攻略嘛,想去看看。

2016-12-28 13:26

结束了嘛?有种还没完成的感觉,嘻嘻

2017-01-02 09:52

引用 潶訫寶寶 发表于 2017-01-02 09:52:46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