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火热】清迈+拜县 7日撒欢儿游 (持更ing)

• 出发时间/2016-02-18

关于游记

作为一个偏执的事前准备派,每次出游前,都必须每日趴在蚂蜂窝上看游记定行程做攻略,各位蚂蜂窝大神们的游记都帮了大忙。经常出去旅游的我,无数次在旅行前想着,这次回来一定要开始在蚂蜂窝上写游记。然而。。。就没有下文了

刚刚又定下下一次的马来行程,又开始整天趴在蜂窝上,于是决定要在下次出发前完成上次泰国的游记,我蚂蜂窝上的第一篇游记!!!加油~~~会慢慢写慢慢更,希望不会烂尾 加油~~~

旅行回来,手写了一本带画的游记自己珍藏,这也是我每次旅游回来毕做的一件事,如果这篇游记反应好,我考虑最后放出来和大家分享~~~

出行前的碎碎念

这次的泰国行其实念叨了好久,原本计划着等8月份,等老肖退休,韩牛又放了暑假,来个家族旅行~~ 但结果耐不住我这想出游的心啊,实在等不了那么久。。。偶然和韩牛微信聊天说不如2月份等她放寒假就出发吧,于是乎,看机票订酒店,这提前了半年的泰国行就这么轻易的定下来了。。。也因为这个计划,惹恼了老肖,因为他要8月才自由,于是,我们就这么放弃了他,导致一年后的今天,他依然对这事耿耿于怀

作为攻略小能手,我自然是团长,负责从行前订机票订酒店,定行程做攻略,到行中拍照,翻译,挑夫,联络,到行后游记~~~ 我多伟大啊!!! 老妈基本只负责美美的舒服的跟着,兼职帮我拍照,是个极其听话的团员~~~ 韩牛,呃~~~ 主职各种昏睡,迷路和走失,是个大麻烦担当!!!

旅游回来后手写了一本游记,其中各人职务一目了然!!!

机票和签证

由于我从澳洲出发,因此机票对各位来说应该没什么参考性,悉尼清迈吉隆坡往返亚航澳币499,并没有买行李。手提行李7公斤。亚航对行李其实检查的不严,我全程手提袋都没有被称过重。由于澳洲护照,泰国也是免签。。。

老妈和韩牛从北京出发,由于是临时提前的行程,提前一个月买机票,并没有赶上什么便宜票,国航直飞清迈3100人民币往返。泰国签证可以落地签,费用是1000B每人,人多的时候听说要排很久的队,也有所谓的快速签1200B,但是好像和普通的没什么太大差别。由于老妈和韩牛的飞机到清迈机场已经是晚上10点多了,不想她们在机场再等浪费时间,加上正好穷游网有活动,抢到百程旅行199泰签,于是提前办好更放心。只需两张照片简单的填个表,5天出签。

交通

对于在东南亚旅游会骑摩托这件事有多重要,上次去越南时候就深有体会。。。在路上骑个自己的小摩托想去哪去哪,好随心自由~~~但上次tata小姐是个连自行车都不会骑的人,因此作罢,全程打车,好在越南真是便宜啊!!! 这次去泰国,又勾起了我想尝试小摩托的瘾。然而,再看了太多游记了解了太多摩托事故之后,再三的考虑,还是安全比较重要,于是又再一次作罢~~~ 清迈我们选择租自行车,非常方便,而且相对于从来没骑过的摩托车,自行车无疑安全稳镇太多,清迈的路很好骑,基本都是平路,古城也没有很大,最远的路程骑自行车15分钟也足够了,只要在过马路时小心呼啸的机动车就可以。。。强烈建议对摩托车没有太大自信的人在清迈选择自行车。我们租车的地方就在所住的BED NIMMAN 前不远,车子很新很好骑,60B每辆每天,我们马上连租三天。。。

清迈除了自行车还做了几次双条车,一次是机场到古城,一次是往返双龙山,哇~~那车在盘山路上开的,简直了,那叫一个惊心动魄啊,后面写到再慢慢说,总之上个山,感觉胳膊都要废了。。。一次去拜县到Mini Bus车站,再有就是最后回机场了。由于我们3个人,没有做过Tutu车,留下点遗憾。。。

清迈拜县的交通是在Bed Nimman请前台的工作人员帮忙定的Mini Bus, 大约3小时就到了,但是这段也是大家津津乐道的全程763个弯的艰苦旅程啊~~~ 这三个小时也不是那么好过的啊,那些弯可真是270度的大死弯啊,一个接着一个,把人都要甩出去了,太佩服司机了。看了太多晕车的前车之鉴,做了万足的准备吃了晕车药,贴了晕车贴,最后还好没有吐,但也是脸色惨白了。。。车票200B每人。回程时候可能是下山,也可能是有经验了,感觉比去程好多了,但依然甩甩甩~~~

酒店

清迈的酒店前3天住在BED NIMMAN, 在古城外,我们去的时候刚开没有多久,但是是个连锁酒店,品质有保证,也是这次我们住的最舒服感觉最好的一个酒店,强烈推荐! 房间大,干净整洁,早餐好吃,工作人员态度好到无以复加。而且价格超值。我们定的3人间很大,有2张King size大床,3晚5145B。5星推荐!!!★★★★★

拜县回来住的酒店是清迈著名的平纳科酒店,这个,应该去清迈的人都知道吧,出现频率真的很高啊。。。那只tiffany绿的白孔雀~~~小院子很美,装修的很有味道,早餐也是超级丰富,而且我们定的3人房,入住时候居然给我们升级到一个2房2卫的大套房,爽到暴啊!!!后面写到时再发图。2150B每晚,5星推荐!!!★★★★★

初初知道拜县,就是因为那个著名的大树秋千,也就是因为那一张照片,坚定了我一定要来拜县的决心,于是,在拜县,为了拍照,也要住在Mari Pai。。。虽然这里因为充斥游客,房间也有点老旧,但如果想要早晚尽情的玩大叔秋千,住在这里是最好的选择。韩牛一心想住汽车房,但是看评价说又小又有虫,还是放弃了,定了一个小单间,因为我们是3个人,入住时候是找了点小麻烦。如果加了床,给我们换到了酒店最后面一个有自己小院子的大单独栋房,门口还有自己的吊床~~~也算是惊喜了。但设施稍显老旧,早餐一般,包含加床费2300B每晚,3星推荐!★★★

出发!!!

现在,就跟着麦子,推开折扇古老的大门,开启泰国游的大门吧!!!

Day0+Day1

老妈和韩牛从北京出发,晚上10点半准时到达清迈,而我从悉尼出发,这时候还在3万英尺的高空昏睡,半夜到到吉隆坡,一下机就收到她们顺利到达Casa酒店的消息~现在只等我咯~~~第二天一早8点,我顺利到达,找到机场附近的Casa guesthouse汇合。。。期间还发生点小状况,提前在淘宝买的Happy Card装到我三星的电话里不能上网,在机场搞了好久都不行,还好机场有WiFi 顺利联络到了韩牛。后来才知道原来安卓的手机还要设定一下才可以,韩牛的苹果直接装上就可以用了 按照电话卡上的电话打过去,有中文提示,根据提示一步步设定好就OK了。在Casa Guesthouse洗了个澡准备一下,我们便打了一辆双条车,出发去古城,30B每人,正式开始我们的泰国之旅了!!!

大约15分钟,到达我们在清迈要连住3晚的酒店 BED Nimman, 最初想住在古城里面,但是古城里提供3人间的酒店很少,最终我定了这间古城外的新开的酒店,就在最出名的I Berry隔壁,以至于以后我们每天都要到I Berry逛一圈。。。我订的时候它还在装修,以至于我一直怀疑我们是否能顺利入住,一直在facebook上和它们联系,最后这家酒店完全给我们大惊喜,房间很大,黑白两色装修简单大方,还有游泳池,早餐丰富很好吃,每层楼和大厅都有可以随时拿矿泉水的冰柜,瓶装水无限量供应,大堂还有各种水果,果汁,牛奶和方便面等24小时无限量供应!服务人员每个人都很友好,有求必应,绝对裂墙推荐!

在酒店办理好入住,已经快11点了,在酒店友好的员工介绍下,我们来到酒店前不远的小店里租自行车,前面已经说了,如果对自己的摩托车技没有信心的话,自行车逛清迈绝对是最好的选择。车子很新,我们挑了红蓝绿三辆不同颜色的车,60B每辆每天,压护照或者押金即可。

骑着单车游清迈,GO GO GO!!!

在韩牛的炫酷墨镜里,这个拿相机干活的就是我!!!

本来想趁着出发去古城吃午饭之前先去古城外的松德寺转一圈,因为都在顺路~~~但是骑去松德寺时先路过的一家麦当劳让我们眼前一亮,于是马上停车玩耍起来~~~泰国的麦当劳叔叔都是这么有礼貌:萨瓦迪卡!!!

门口还有个红红的LOVE标志~~~韩牛,你这个要爬出来的姿势,好像贞子啊~~~如果头发披散下来,完全恐怖!!!拍够了赶快出发松德寺~

松德寺坐落在古城外,是个很少人去的寺庙,寺内供有全泰国最大的青铜佛像,这里不像古城内的寺庙那么金光闪闪,外部建筑有大大小小很多白色的佛塔~~~

可能我们到时候正好是正午,寺内除了我们仨只有另外只有两个虔诚的当地人信徒,寺内的香火虽然没有古城内那些著名的寺庙旺,但是看着这满墙的供奉,应该也不算差吧。。。

这便是那尊全泰国最大的青铜佛像了!!!

这便是松德寺的特色了,据说是素可泰时期的建筑,大大小小几十座白塔

据说松德寺时摄影师们的最爱,尤其是夕阳西下的时候特别迷人,我也看到很多大神在这里拍的照片超美。只不过我们去时正是正午12点,大太阳直晒的啊,真不是开玩笑!

寺庙旁都没有什么树荫,逛了一会我们就晒得要中暑了,赶快拍两张先去古城填饱肚子。另外2月泰北全面烧山,不管在清迈还是拜县,我们在泰国的这几天,没有一天是湛蓝的天,每天都是灰蒙蒙有雾的感觉。。。

泰国的第一餐,选择了在古城内东侧的Mr Kai,便宜实惠,虽然分量比较少,但是正好可以多试几样,何乐而不为,基本上每样菜都是65B~~~ 炒通菜,泰国必吃吧。。。

咖喱炒海鲜,据说是这里必点的招牌菜,并没有很重的咖喱味道,一样分量不大,但是海鲜给的还是蛮实在的,一样65B。

芒果糯米饭,这次在泰国可是吃够了,几乎每天都吃。。。只要芒果够甜,每家都不会太差,好吃!!!

菠萝咖喱炒饭,一样是每桌必点,感觉一般般没有太深刻的印象。。。。还点了芒果冰沙,椰子冰沙,百香果汁,感觉这家的饮料水平一般。。。3人共计385B,好便宜!!!

吃饱喝足,少不了我每到一处的必做功课--逛便利店!!! 在便利店扫了传说中的泰国三件套:Banana Boat 50+防晒,晒后芦荟修复和驱蚊水~~~在泰国的大太阳下天天暴晒,50+的防晒还是很有必要的,虽然黑是一样黑的好像炭一样了 但至少没有晒伤,因此芦荟胶也没有用到。驱蚊水到时很好用,全程没有被咬,以至于走的时候又扫了2瓶!!!

清迈的下午真不是常人能忍受的,2点多的太阳可以把人烤焦,于是我们回到酒店吹空调睡午觉,等5点太阳要落山在出动!

等5点太阳快落山,我们才慢吞吞的出门,准备去双龙寺~~~ 酒店门口就有双条车,开口就是500B每人,太黑了~~~于是我们多走了2步到路口找了辆双条车,50币每人先送到清迈大学,之后有专门的双条车送到双龙寺,每人100B,但是要凑足10人才出发,我们眼看着太阳要落山,于是和另外两个等车的中国小姑娘商量,每人150B,就我们5个,马上出发~~~

这上山的一路啊,简直可以用惊心动魄来形容,开始我们5个还聊的挺好,还在说她们昨天去丛林飞跃的过程,可自从双条车开上山路,大家都慢慢停了嘴,这可以说是双条“飞”车啊,车开的巨快,山路又陡,弯又多,双条车还四面透风,用手大力把着把手才能避免不被甩出去。。。以至于到了山上我的胳膊都要废了

双龙寺(Wat Phra That Doi Suthep),又称素贴寺,因有两条长龙在两侧台阶坐卧而得名,是泰国著名的佛教避暑胜地。双龙寺有三件宝物:寺内供奉释迦摩尼佛的舍利子;九世皇所赠予的水晶莲花(四周用各界捐赠的宝石镶缀而成,置于塔的顶端);正殿的释迦摩尼佛像。

我们到山顶时太阳已经快落山了,本想看看夕阳的,结果这雾蒙蒙的破天气哦,一片都灰灰的。哎,算了。。。

泰国所有的寺庙进去都是要脱鞋的,记得一定要穿一双好脱好穿的鞋,不然从这个殿进入那个店,为了鞋可是要费不少时间。。。

据说在14世纪时泰北得到释迦牟尼佛的舍利子,一位高僧将舍利子放在白象的背上,任由白象寻找供奉舍利子的位置,最后白象走到了素贴山上。至今佛寺的金色佛塔中仍供奉着佛祖的舍利子,每年都吸引世界各地的信徒前来朝圣。

虽然是傍晚时分了,但是参拜的人流依然很多,我们也跟着大家一起围着金塔饶了一圈,入口的地方会有僧人念着经文,买莲花和蜡烛都是20B一份,钱就直接放在功德箱里就好了。

这歌金塔和金扇应该是双龙寺的标志了吧,天色渐晚,看到没有?月亮都出来了,我们也赶快下山了,晚上要去吃凤飞飞猪脚呢!

和同车上来的两个女孩还有司机定好1小时候回程,双龙寺门口很多很多双条车,还找上来来时候那辆就行了,说好的150往返,到了时候也没给钱,司机就这么等着,这如果万一回程自己找了车回去,上来的司机就哭死了。。。这里的人心真是淳朴啊。。。。我们在车上又等了两个女孩几分钟,期间又拉了两个鬼佬~回程我们直接让司机把我们放在了离凤飞飞不远的古城北门外~~~

凤飞飞猪脚饭没有店面,只是古城北门外小夜市的一个摊位,很容易找,就在北门昌卜克门外的街边,一个大大的Ford牌子下就是了。本身这个摊位没有名字,因为老板娘总是带着一个帽子,神似台湾帽子天后凤飞飞,因此大家都叫这里做凤飞飞猪脚饭。。。

这个小夜市里人排的最多最长的就是这家了,虽然排的人多,但是速度很快。有猪脚饭,还有卤猪腿肉,卤大肠等等。看看这一大盆猪脚,现在想起来口水都要流出来了!!!

我本来并不喜欢吃猪脚,但是这家所谓的猪脚其实好像是猪肘子来的。。。一份猪脚饭还配一个糖心蛋,只要30B,绝对良心价,猪脚卤的甜甜烂烂的,很嫩很入味。我们还点了卤猪脚和大肠,都是差不多的味道,感觉还是猪脚饭最好吃!!!3人只要180B。。。一定要来吃!!!

吃完了猪脚饭,看到旁边还有Nutalla Rotee抛饼买,于是买了一个香蕉的,50B,哇,齁甜~~~~就着啤酒都不行,后面真是吃不下去了, 这个夜市挺多东西吃,后来还买了炸猪皮和有人推荐的包头女孩买的芒果糯米饭打包会酒店接着吃!!!

Day 2

今天的任务就是在清迈古城里逛逛逛!!!

BED NIMMAN 隔壁就是I Berry,这里从开门开始就一直是宾客满门。早晨路过时还没有开门,一个人都没有,赶快进去玩一圈。看到这个巨大的粉红色狗,就是I Berry啦。。。。

和韩牛手拉手,好姐妹~~~

店里这种大头娃娃头套可是拍照的好道具,平时很多人拍照,还要排队呢。今早每人,我们娘仨可劲儿拍了好久。。。管他傻不傻,好玩就行!!

没人就是好,怎么犯傻都可以。。。

这只粉红色的大狗就是IBerry最大的标志了,有人说是狗,有人说是猴子,其实好像听闻这个脸是泰国一个很有名的搞笑艺人。。。

总之这里我们之后每天晚上都来,全院子的灯都亮了后别有另一番情调。有时来吃一杯冰淇淋,有时来买点小玩意,住在隔壁就是这么爽~~~ I Berry,我们明天见哦!!!

第一站来到帕辛寺,这里是清迈城内规模最大的佛寺,兰纳式建筑的完美典范。帕辛寺建于14世纪,具有悠久的历史。据说寺院是模仿清迈的普拉新寺院而建的。寺内供奉着Phra Singh的佛像,殿堂里的壁画以当地古代服饰和风俗为内容,被认为是泰国北部传统艺术的代表作。

到寺里时刚好赶上一班僧人下早课吧,很多年纪看上去很小的僧人,有时觉得有信仰是件挺幸福的事。。。

很喜欢这种黄黄的供奉的小花,很漂亮。。。。

寺内一样要脱鞋光脚,另外最好穿长袖长裙,穿的太暴露可是对佛祖不敬哦。。。我的裙子不够长,裹了条围巾当裙子了。。。

泰国的寺庙大部分都是金光闪闪的,阳光下格外耀眼,帕辛寺尤其显著,简直要闪瞎我的眼啊。。。。

这种小菩萨好像也是可以买来供奉的,小小一个,很可爱。

第二站,是清迈古城的标志契迪龙寺,也是清迈必到景点Top1。 迪龙寺,又称大佛塔寺,是清迈市内六大寺庙中最为著名也是最大的寺庙。寺庙始建于1411年,之后经过数次增建。1545年,清迈发生一次大地震和大风灾,佛塔的尖顶一夜之间塌毁,露出塔内的金身佛像,现在的寺庙是后人重新修复过的形象。

大佛塔是寺内最古老的建筑。1545年清迈大地震后,佛塔的尖顶一夜之间塌毁。所以现在所见的佛塔为平顶。塔身有六座象头雕塑,其中左侧五座是用水泥修复的赝品,最右侧象头才是为砖砌古迹。

这里是清迈古城里最高的建筑,古城内所有的建筑都不能比它高。。。刚好有一群僧人路过,画面好和谐!

契迪龙寺进入殿内是要买门票的,20B每人,一样,穿吊带短裙的需要围住才能进去。大殿里的格子窗很透光,忘了见过哪个大神拍过,模仿着也来一张!!!

不知道殿内供奉的这种彩色旗子是不是祈福用的,很多,很漂亮,颜色很显眼,不过还是比不过那些闪瞎眼的金啊金!!!

盼道寺就在契迪龙寺的隔壁,又名柚木寺。寺内有一座古老精致全木质大殿,整座都是用柚木建造的,纯泰北兰纳式风格的设计,超过280年的历史,也是目前为数不多的木造建筑之一。泰文Phan Tao的意思是“1000个火炉”,因为这里曾经是铸佛场,为首要的寺庙铸造佛像,因此得名。盼道寺的大殿由模具脱出的柚木板组合而成,底下有28根巨大的柚木柱支撑;大殿中还有印有灵蛇图案的山形屋顶盖板,镶嵌在五颜六色的拼花镜片中。

寺庙后院有一座菩提树下面的佛,外围围绕着绿色的小河,很有禅意啊。。。这次可是水灯节最美的地方,夜晚有万盏谁等点亮,还有小沙弥诵经祈福,曾经看过照片美的啊~~~可惜我们没有赶上水灯节,白天看看想象一下也好。。。

古城内有很多很可爱的小店,这家小店就在契迪龙寺的旁边,门口有一只很可爱的粉红色小木马,店里的东西色彩缤纷,在这里入手了一条好像棉布口袋的裙子,整个成呈正方形。。。店里的衣服比也是上贵10倍,当然质量也好10倍,绝对物有所值,而且绝对不会撞衫!几乎每件衣服都只有一件。。。

在去塔佩门的路上,看到有画像的小摊子,于是决定画一张漫画像。本来打算到拜县也是再画的,既然这里看到有,就是天意。。。还好今天画了,在拜县也是并没有看到画像的小摊子。。。画家先用IPad拍了一张照片,之后你就可以去逛逛了,很快,大概10-15分钟就完成了。。。等着的时候逛了逛旁边的小商店,里面的东西都好可爱,很想入手这对小娃娃~~~

至于画出来的画像嘛。。。。一会公布

塔佩门,是清迈古城中现在留下最完整的一座城门,是古城的东门。

门前有一个很大的广场,有很多鸽子。很多人在这里喂鸽子拍照,还有很多新人在这里拍婚纱照。。。鸽子悉尼有的是,实在是没有兴趣喂他们~~~拍了两张照片就快走,古城内都没什么树荫,实在是要热死了。。。

今天的最后一站,也是最后一个寺庙,清曼寺。。。又称昌挽寺,建于1300年,清迈的第一座寺庙,也是清迈最古老的寺庙。寺中最有名的建筑是由15只大象承载的塔。

匆匆转了一圈清曼寺,连大殿都没有进去,这时又到了正午1点,太阳赤裸裸的晒着,身上都是汗,脸也晒的红红的,感觉自己马上就要化了。。。不行了,一定要找个有空调的餐厅觅食了。。。

进门时就看到一只猫猫死盯着这棵“树”? 不知道在看什么,一只目不转睛的看。。。观察了好久都不知道有什么那么吸引他???

只到十几分钟后我们走,他依然蹲在这里看着那棵“树”,只是换了个方向。。。我到现在也依然很好奇。。。

啦啦啦,大公开,我的自画像!!!像不像???微博上发过这张照片,但是很多人都说不像,我倒觉得画的挺好的,帽子,小辫,蓝花衣服,还有那晒得红扑扑的小脸蛋~~~~~多传神啊,我很喜欢。。。老妈说画的太丑了,哎,不懂欣赏!!!

今天中午韩牛请客,于是我们决定吃顿好的。餐厅是位于古城东门外的 The House Restaurant & Ginger Kafe. 是个超有艺术氛围的餐厅,兼具餐厅和艺术商店于一体。环境好,有设计感,食物很好吃摆盘很美,最重要的是还有空调~~~强烈推荐5颗星!!!

餐厅属于泰餐Fusion, 前菜拼盘有5道小味,都不错吃,那个炸不知道什么菜的叶子尤其好味道,酥酥脆脆的偷着蔬菜的清香~~~如果做成薯片我一定买来当零食吃!

这道炸黑鲈是今天最惊艳,完全好吃!外面炸的酥酥,但是鱼的肉质鲜嫩无比。。。不用蘸调味汁已经非常入味。鱼肉已经片下来了而且没刺~~~好像再吃一次!!! 泰北的炸鱼都做的不错,自从有了今天的经验,你会看到之后几乎每餐桌上我们都点个炸鱼,几乎没有败笔!

椰奶嫩鸡汤,有点不太和我们的胃口,是道典型的泰北菜。别看外表白白浓浓的,实际上还挺辣的。而且有着特有的酸味。。。泰北菜就是以酸辣口为主,但对于我们有点过酸了。。。

菠萝炒饭不功不过,但是里面超多腰果。。。本来看菜单是用半个菠萝盛的,上来却没有,有点小失望,不过味道还是很不错的,旁边还有摊蛋皮和肉松还是鱼松搭配,自然比路边小店卖相好很多。。。

这家的饮料很不错,做的很有特色,还都鲜艳漂亮。。。这一餐吃的真是超饱,以至于吹着凉爽的空调,看着外面的太阳,我们摊在沙发上都不想动了。。。店里还有设计小店,以花卉为主,里面的东西都很可爱,很值得逛一逛。由于属于清迈比较高档的餐厅,还要加收10%的服务费,总计1580B,其实也才300人民币,很超值了!

由于下午太热,实在没有力气再去找什么泰囧思和三王纪念碑了,相等晚上继续在古城里逛周六,于是也就没回酒店。这种时候最好的选择就是找一家马杀鸡消磨一个炎热的下午!!!Lila Thai Massage可以说是清迈最大的连锁马杀鸡了,小小的古城内就有5家分店,不用特意找都能见到。我们随便进了一家最先见到的,现在也想不起来是2号店还是4号店了。万幸不用预约也可以马上做,我们选择了2小时的优惠套餐,包括按摩和全身椰子油推油,并没有觉得特比的痛,手法还挺不错,推油的时候我都要睡着了。价格大概是550B。外加小费每人50B。注意,这里不是女子监狱按摩哦,不要弄混了。

下面列出上图5家Lila的地址和联络方式:

Address : 127/13 Prapokkloa Rd. Sriphum Maung Chiang mai 50200
Telephone : 66-53-327-043
Business Hours : 10:00 a.m. - 10:00 p.m. (Mon-Sun)

Address : 86-88  Ratchadamnoen Rd. Prasingh Maung Chiang mai 50200
Telephone : 66-53-327-243

Address : 37 Tha Phae Rd. Prasingh Maung Chiang mai 50200
Telephone : 66-83-1548-455

Address : 38  Ratchapakinai Rd. Prasingh Maung Chiang mai 50200
Telephone : 66-53-279-403

Address : 37  Ratchavithi Rd. Prasingh Maung Chiang mai 50200
Telephone : 66-53-289-557

周六夜市是除了周日也是外清迈最热闹的存在了。我们这次特意把周六周日都留给了清迈。。。周六夜市在古城南门外Wulai Road上,很也很多,很热闹,规模没有明天的周日夜市大,但是吃的和逛的东西确差不太多。

由于我们中午吃的实在是太饱了,下午又没动躺了一下午,因此一点都不饿。主要以逛逛买买东西为主。。。一人一大杯鲜榨果汁是基本,40B一大杯,今天的主要任务是买裤子,清迈街上几乎人腿一条的肥腿裤子,我们也觉得加入他们。哈哈哈~~~

最后收获还不错,我入手一条长裙,老妈入手一条裤子,韩牛收获最大,衣服裤子都买了。明天我们就都穿着今天的收获出发了!!

夜市上很多挺好玩的小东西,但是我们打算等明天逛周日夜市时候再买~~~

回到我可爱的BED NIMMAN, 坐在泳池边发会儿呆。。。夜晚的清迈退去了白天的燥热,很凉爽~~~明天继续逛吃逛吃清迈,晚安~~~

Day 3

今天的重头戏就是去骑大象!!!想想还挺兴奋,虽然也知道这种活动对大象也许不好 但是既然它存在,也想要尝试一下。只想着到时候多买两把香蕉,给他们多吃点补偿一下了。。。

韩牛今天和我们分两路行动,我带着老妈去大象集中营,她因为之前骑过大象了,心爱因此她去了丛林飞跃。昨天在古城里找了一个旅行社报的名。

早起在酒店吃了个超丰富的早餐后,就是在前台等半天团的车来酒店接我们了。我们的半天大象团是在淘宝提前定好的,依然在佰程网淘宝店,当时还有定团一元换购电话卡的活动,我的happy card就是1块钱换的。。。当时也比较了湄登,美莎和美旺这三个清迈当地比较有名的大象集中营,最终选择了相对更大型的美莎,而且这里还有大象表演。大家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来选择,如果想要更原汁原味大象之旅,好像美旺的大象们会更快乐一些,象夫也比较淳朴。

这里要吐槽一下,说好7点15-7点45分会有车来酒店门口接,结果从7点等到8点都不见人影,眼看着大堂里等的其他人陆陆续续被接走,连韩牛定的8点的丛林飞跃都被接走了,只有我和老妈两人还在傻傻的坐着,给联系人打了2个电话都说快到了,最终8点半了车才到酒店门口。。。。车上已经有大概10个人左右了,我们应该是被接的最后一对,之后就出发去大象营,大约40分钟左右就到了。进入园区后导游只把我们放到拍队骑大象的地方后就消失了,也没有说之后做什么几点看表演几点集合回程完全没有交代,实在是无语了。。。

这就是我们的大象和象夫,两人乘坐一头。美莎的骑大象是有象背上有椅子的,后来看到拜县的骑大象是直接坐在象背上的,感觉好像更危险一点。。。按照前辈的指示,我们提前先给了象夫100B小费,希望他能给我们带的好点,中途可以帮我们拍几张照片。结果又是唉。。。中途想让他帮我们下来拍一张和大象的照片,谁知道他只是坐在象脖子上回头给我们拍了两张,照片上哪有什么大象啊,只有从下往上拍的我和老妈两个大头,其丑无比~~~

大象的皮肤很粗糙,还长着长长的硬硬的毛,看到象夫手里的钩子了么?这个就是用来扎大象的。看起来好残忍,我们这只大象不知道是年纪还小还是今天饿疯了,一路上很不乖,不按照指定路线走,一直走边边用鼻子卷路旁的干草和树叶来吃,任象夫怎么打骂都死不悔改,几次眼看着为了够树叶吃,都套踩到崖边要掉下去了,这个惊险啊。。。超级不舒服的,摇晃的很厉害,说是有25-30分骑大象时间,其实转一圈估计连15分钟都没有,不过也还好时间短,可以提前结束煎熬。。。

就是在这样的山里小路里转一圈,有上山和下山路线,我看人家的大象都走的挺好挺稳的,正正的走在路中间,就我们这只永远不走寻常路。你看我拍照的角度就知道我们这只贪吃象又溜边儿走到地沟儿里吃旁边的草去了。。。

惊心动魄的骑完大象,就再也找不到导游了,也不知道几点有大象表演和大象洗澡,只好自己问了问园里的工作人员,得知大象表演还有一会,就先去象营喂大象了。。。都是同一个流程,买香蕉,然后在一大排等着的大象中选一个顺眼的排队,我找了一直小象,看上去还蛮可爱,那些很老的大象太有压迫感。。给吃了香蕉之后,他开始按照象夫的指引做一套估计一天要做几百遍的动作:用象鼻子缠绕,亲亲,给你带上帽子再摘下来,然后再去吃你手里的香蕉,用鼻子在你脸上喷气,最后把里手里的小费用鼻子卷走,结束。。。

结束了喂大象后,看到有些人往河边走,便凑过去看看,原来是给大象洗澡,差一点错过了~~~~

3.4头大象在水里舒服的泡着,象夫用水泼在他们身上,想着每天30几度的高温,大象们应该也很不好过吧。。。这不,有一只舒服到完全躺倒在河里,连头和鼻子都埋进去了。。。不用呼吸的额么??!!

象夫用水把大象身上泼湿,之后再用大刷子给他们刷背。看上去他们都好enjoy... 现在已经一身汗的我,也想跳到清凉的河水里泡一泡啊。。。。

万众期待的大象表演终于开始,我们提前5分钟进去,4周已经坐满了观赏的游客了,建议还是早点到场占座位,两侧有带顶棚的位置,如果到的晚了,就只能顶着大太阳坐了,一场将近40分钟的表演坐下来,估计会晕倒吧。。。

表演对观众照顾的很好,大约有7.8头大象面向四周各个方向,不用怕有些地方看不到大象的正面。。。我们面对的就是这头有小小象牙的大象,很可爱很活泼,精力旺盛,似乎比其他大象更有表现欲。人家其他大象进行到下一环节的时候,我们这只还在展示上一环节的魅力呢。。。

起先的表演先是以基本表演为主,坐,立,卧,象夫随着这些动作在大象身上爬上爬下~~之后还表演了微笑啊,鸣叫啊,转呼啦圈,戴帽子等等~~~

之后还进行了大象足球比赛,巨大的足球在大力象的进攻下发出巨大的砰砰声,但是臭脚啊臭脚,基本上没有踢进去的球 之后还有扔飞镖扎气球,给游客按摩等等表演~~~

最热门的表演应该就是大象画画了吧。不得不说真的惊艳到我了。这些大象真的训练有素啊,拿起刷子就开始坚定的下笔,虽然知道是在象夫的指导下,但也足够佩服了。知道大象是很聪明的动物,但是可以聪明至此,真是没有想到。。。(当然也应该是收了很多苦才练成的吧

有的大象画了简笔画,有的大象画了红花,别的象都画完了,唯有我们这只,自己一个人,不,一个象默默的不收外界干扰的一笔一笔慢慢画着,调色,布局,不慌不乱,不急不造,最后还在树下画好草坪。。。完美的作品,是今天所有作品中最棒最漂亮的一副!!!

画好后,大象的画作会被拍卖,价格从1000B到10000B不等,左2是我们那只大象画的,还没摆出来就显示被Reserved了。。。人气之高啊!!!希望他们辛苦画完的画拍得的钱可以真正用来改善大象生活上!

紧接着应该还有大象搬木头等表演,但是因为导游的一通电话,我们无奈只好提前起身出园集合,真个大象园的行程排的实在有点混乱和紧迫,匆匆在中午时分踏上旅游车返程。回城途中还有第二个景点,蝴蝶兰花园,说实话有点鸡肋~~~ 我宁可这个时间分配给大象营地。。。

兰花园的兰花种类还不少,但是只是一个大棚里种植,大家都只是拍拍照而已。

所谓的蝴蝶园,并没有什么漂亮的大蝴蝶,都是最普通的小蝴蝶,颜色也不鲜艳,进去看了3.5分钟就出来了。。。

身上的裙子是昨天在周六夜市买的,打开是一个大片裹在身上的。。。当时看上它颜色很亮,特别正的宝蓝色,而且布料很软滑,特别舒服。。。

之后本应该还有个什么游览当地水果市场,其实只是路过一个小水果摊位,看种类品质还没有我们酒店楼下免费供应的好。。。导游问了下有没有人要买水果,结果大家都沉默~~~ 就直接开过了。大概1点半回到古城,又是先送其他人回酒店,我和老妈又是最后一对。。。

回到酒店时韩牛已经结束丛林飞跃回来了,听说很好玩,下次有机会我也要尝试一下。。。午饭本想去刚才回酒店路上看到门口排了很多人的餐厅,但是无奈我们路过时候依然是门口拍着几十人的状态,已经2点多了,太饿了。放弃,转而去了另外一家宁曼路上清清静静的小店 Anchan Noodle,主打是蓝豆花产品~~~ 有蓝豆花面,蓝豆花饭,还有蓝豆花饮料。无奈我们去的时候饮料已经卖完了,看到旁边桌上那一杯杯蓝蓝紫紫的饮料,好诱人哦~~~ 猪肉蓝豆花面条很劲道,蓝豆花只是负责上色,没有什么特殊的味道,肉片很嫩,调为汁味道挺好,酸酸甜甜微辣,很开胃~~~热热的天气吃下去很舒服。。。而且很便宜,印象里一份只要45B!!!

吃饱喝足,今天下午的行程就是逛小资的宁曼路~~~

宁曼路,Nimmana Haeminda Road, 也叫尼曼路或者尼曼翰明路,网友们戏称这条路为“你妈喊你路”,不过与其说是一条路,不如说是交叉的几条街道,这里既安静又有趣。各种小店、咖啡馆聚集在这里,每家的招牌明艳又醒目,还有各种卡通玩偶作为店铺形象。

宁曼路从主干道分东西两侧,基本上小店和咖啡店都集中在单号街一侧,宁曼5.7.9.11.13.17街的小店都很多,我去逛之前做了充足的功课,在google地图上把要去的小店和拍照点都用星号标了下来。。。节省了不少时间。如果只靠走路还是比较费劲的,骑自行车的优势就显示出来了。。。还好这些小街里树荫比较多,大下午3.4点的骑骑停停并没有觉得太热,好过古城里面太多了。

这只蜘蛛侠太难搞了,转来转去的,抓了几次想要合照都失败。。。

这家小店主打复仇者,店要晚上才开门,在角落还发现了玛丽莲梦露~~~

我们决定先从今天目标地最远的宁曼路最南边的Think Park开始,think Park是一片独立设计园区,里面有很多设计师小店,买的东西都很可爱很有design....不是夜市上那种大路货色,其他地方找不到哦。。。价格也很合理,我们在这里买了很多纪念品。另外这里还有很多雕塑可以给人拍照。。。这只挎着香奈儿的大黑猫应该是人人必拍的吧。。。看到他就知道到了think park.

这个大叔是Mr Tan 陈先生, 好像是个泰国华侨,整个think park里有好几座他的卡通塑像,我看到的有黄色,绿色和紫色。。。至于还有没有其他,等着其他小伙伴去发现咯。。。

这是一家在宁曼主路上的点,特别显眼,整个门口是一片艳俗的大粉色。。里面也是专门卖一下bulingbuling的收拾,闪瞎人眼。。。

园区里除了设计师小店外还有很多买吃的的小店,天气很热,来个芒果冰淇淋消消暑。。。味道嘛,一般般吧。。。只要凉快就行了。。。

说要吃并欺凌拍个好基友照,韩牛这个鸡贼,摆了个好pose拍的美美的,只有我这个傻蛋真的是只为了抢冰淇淋吃。。。这大口咬的

傻妞儿出没~~~ 闲杂人等退散~~~~

从think Park 出发,我们开始从宁曼路5街开始慢慢闲逛,没有什么特定的目的地,看到可爱的塑像或者壁画就停下来拍拍照,看到可爱的小店就进去逛逛,热了渴了就沿路找个小咖啡厅坐坐喝杯东西。一切都随心~

这只舞蹈的猫猫在5街的很里面,是一家名叫Librarista的书吧咖啡店,里面其实是个安静的书吧也兼卖饮品甜品,味道一般。。但是好在里面有空调,如果有时间,进去看看书消磨一个下午也是不错的。。。。

很喜欢院子里这排彩色的动物椅子,很有幼儿园的感觉。骑上去觉得自己也变成小朋友了。。。。

这家店在宁曼路的主街上,门口一片艳俗的大粉色,很显眼,你一定不会错过它。。。店里也是买各种buling buling 的首饰,可以闪瞎眼的那种。价钱很便宜

宁曼路就是随走随拍,几乎每家店门口都有吸引人的招牌。。。

走累了进入宁曼主街上的Mont Toast, 这家小店不经意就会错过。但是这里可是开了50多年的老店呢,被誉为清迈甜品三宝之一。只有下午才开门哦,营业时间是下午3点到晚上11点。。。主打是各种烤吐司和奶制品。 有炼乳烤吐司,黄油烤吐司,芋泥烤吐司等等。。。我们因为并不饿,于是点了个芋泥烤土司来试试,厚片的吐司烤的酥脆脆闻上去很香,芋泥嘛就一般般了,并没有想象的那么香,芋头味不重,有点黏黏的。。。 奶制品我很喜欢,于是招牌的酸奶,布丁还有冰淇淋都有买来试试,有点失望,都是很注重原味的,酸奶很酸很酸,布丁很滑但是奶味不够,冰淇淋就那样,没什么特别,冻的太瓷实了。。。

吃饱喝足继续闲溜达~~~ 宁曼路上的小店更新换代的很快,很多原本想要找的小店都没有了,本来想去找很多人都拍到的小白门,现在已经没有了,变成了一家红彤彤的火锅店。。。但是也有很多新开的小店很可爱,比如这家~~~ 所以,在宁曼路上,不要带太多的计划了,就随心情走走吧,会发现很多可爱的小惊喜的。。。

这家店在宁曼路13街上,名字叫Fairy Tales,强烈推荐,门口这只爱丽丝大兔子就是标志了。。。里面是卖各种小首饰的,做的很精致很可爱。。。

不要怀疑你的眼睛,这些都是戒指。。。各种动物图案,做的特精细,我没有在其他地方见到过。当然价钱也有点小贵。。。还有很多耳环和项链坠,比起戒指来,价格更容易接受。。。

因为晚上要赶去清迈城每周最重要的最热闹的庆典-周日夜市。。。所以没有完全逛完宁曼路,这里藏在各个小巷子里的可爱小店实在是太多了,好在我们从拜县回来清迈时还有时间,打算到时接续逛宁曼路,请期待最后两天的游记,会继续宁曼路小清新的旅程哦~~~

先回酒店放下采购的东西后,就又要出发去古城了,周日夜市,我们来咯!!!

周日夜市堪称清迈规模最大的夜市,从古城东边塔佩门广场外沿着Ratchadamnoen路及附近的几条岔道,横贯清迈古城的中心主要街道,直到帕辛寺,将近1公里。夜市所卖的纪念品包罗万象,尽是当地出产的手工艺品、古董、创意小物等,还有各式各样的小吃。

这种手雕的鸡蛋花应该是这里的特产了吧,很多摊位都有卖,现场都有人在雕刻,买来送人当手信应该不错,只是这东西比较脆弱,如果携带不好的话可是会碎掉的。。。

摊位上买各种纪念品的特别多,好好逛逛能淘到不少好东西,我们也大包小包的买了很多,钥匙扣,笔记本,明信片,冰箱贴,后来还买了裙子,包包,真空榴莲,小老板海苔,总之大包小包的后来差点3个人驮不回去。。。好像赶集的感觉。。。只能说这里太好逛了,应有尽有啊。。。如果不是实在拿不了了,我们应该还会继续买买买 打开购物欲的女生们,真可怕啊!!!

除了买买买,在夜市上最重要的就是吃吃吃了。。。

Pat Thai 应该是泰国最常见的食物了吧,在悉尼的时候去泰餐馆几乎每次都点。。。。夜市这里可以点不同种类的面,摊主在这种大铁板上加入你想要的海鲜或者肉,再打入鸡蛋现炒一下,最后撒上碎花生,甜甜咸咸的~好吃!

青木瓜沙拉,我很喜欢,几乎每餐都点,清清爽爽,凉凉脆脆的,在炎热的当地吃完很舒服。当然都不能要太辣的~~~ 夜市上都是现点现拌的,如果不能吃太辣或者太酸的可以提前和摊主说好。。。

卖海鲜的摊位也有不少,可是我们都没敢尝试。。。毕竟这里是山城,海鲜并不是特别新鲜。。。出门在外,即使是铁胃也怕闹肚子啊。。。还是小心点为好。这种大头虾200B4只~~~

特别喜欢泰国的这种烤串,应该是猪肉的,提前腌制好,甜甜的。。。BED NIMMAN酒店的早餐每天都有它,我每天早上都扫几串~~~

夜市上什么都有,也有卖宠物服装的,店家还带着自家的小狗狗做生招牌!!!可惜都是卖小狗衣服的,不然让韩牛也给“老六”一套了。。。

夜市上很多摊位都买寿司,特别便宜,5-10B一块,很多鬼佬喜欢吃。。。吃不惯泰式重口味食物的,这个可是很好的选择!!!

这玩意好像是这边的特产水果,中文叫木鳖果,颜色红的有点吓人。。。开始很想买半个尝一下,但是好像只卖一整个的。。。于是作罢~

从周日夜市回到酒店。。。不想睡觉又出来隔壁的IBerry补个甜品~~~

IBerry 的冰淇淋还挺有名,晚上9点多来还要排队才能买到,味道嘛。。。呃,就那样~~~ 就是来吃个气氛嘛~~~

I Berry还有个小商店,里面都是卖它的玩偶,还有搞恶版的:有的流鼻涕,有的掉眼珠子。。都挺可爱的,价格也不算便宜。。。

胸针都挺可爱的,也挺便宜,扫两个别在书包上~~~

还有化妆袋,正在打折,都屯在一个个的大箱子里!!吃饱喝足,回酒店休息咯。。。

这两天在清迈天天暴晒,完全黑了3个色号。。。回酒店要赶快敷个美白面膜了。。。。明天要奔赴拜县了~~~nite~~~

拜县,待更!!!

Day 4

今天需要移动到拜县,当时有想法来清迈拜县,也是因为看过一张大树秋千的照片。于是这个名字便深深的留在我的脑海里了。。。Pai,读音为英文的"Bye"而不是"Pie"。是泰国北部夜丰颂府下的一个小镇,距离清迈3小时的车程,以优美的景色闻名,被喻为泰国的“瑞士”。这里优美的山野风光吸引了国际观光客及泰国本地人前来度假。

清迈拜县可以做小型飞机,但是小飞机毕竟不是太安全,于是大部分的人我相信还是选择坐mini Bus。我们是到达清迈的第一天请BED Nimman酒店的工作人员帮我们定好的AYA的车,包括往返清迈车站的双条接驳车200B每人,时间大约3-3.5个小时到达拜县。早上8:30双条车准时来酒店接我们,之后就踏上了传说中的拜县762个大弯的山路。我们提前做足了完全准备,吃了晕车药还贴了晕车贴,看了太多的攻略里写了这条路,有了很多心理准备和心里建设后,这些接个接一个的几百个大死弯还是吓到了我们,都是270度的弯啊,一个接着一个,还是在盘山路上,我们还被安排在bus的最后一排,被甩的都要飞出去了~~~ 中间会有一个小休息站,大约停留30分钟左右。 就在我们快坚持不住的时候,拜县到了!!! 虽然没有吐,但是也是一个个脸色惨白的程度了。。。

下面这张照片真实完全反映了我们当时的心情~~~~~

到达车站后,已经中午1点了,我们决定现在拜县镇上吃午饭,于是先打电话联系了我们酒店的工作人员来取我们的行李,不一会就有一辆小车来把我们的行李先拉回酒店,我们等下吃完饭再回去check in...这服务太好了,不用我们顶着40度的高温拉着行李再去找饭吃。。。赞一个!!!

我们的午饭选在了镇子上的 Fine Rice 餐厅,看到这个卷卷头发的可爱大叔和这个“吐了几次终于到拜县了”的标志,就到了,很容易找,这大叔也算是拜县的一大红人了。。。这歌有名的标志就是从他这里开始的!!!

这家店在拜县的口碑很好,老板是曼谷人,喜欢旅游,喜欢中国,会说一点点中文,店里一面墙上贴满了大叔去各个地方旅游的照片,我看整个中国和东南亚地区大叔都转遍了!真是个热爱生活的人,厉害。。。老板还喜欢玩微博,这家餐厅还有专门的中国微博呢!!!

老板当天正好在店里,特别热情,还亲切的和我们合影,这大叔的可爱形象和他的漫画一毛一样,哈哈哈。。。他亲自帮我们点菜,还给我们推荐好吃的~~~帮我们拿免费的水果。。。nice !

这道是店里的照片,椰子炒饭。。。自从到了泰国,几乎餐餐都有菠萝炒饭,椰子炒饭还是第一次吃。比菠萝炒饭多了一丝清香,很清爽,有淡淡的叶子香味,米饭是我很喜欢的那种硬硬的粒粒分明的。。好吃!

泰国好几天了,居然都一只没吃青木瓜沙拉,今天第一次点,由于老妈不能吃辣的,特意说明了拌了不辣的,很好吃!超爱,清清爽爽酸酸甜甜的,以至于之后在泰国的每一餐,都一定有青木瓜沙拉!!!

自从上次吃了炸鱼之后,我就爱上了,在这里又点了炸鱼,这里是酸甜口儿的酱汁,也很好吃,不知道为什么这里的鱼都能炸的外面酥酥里面还嫩嫩多汁。。。大爱,特别好吃!!!虽然没有之前清迈ginger的那么惊艳,但是胜在便宜啊!!!

烤鱿鱼是老板推荐的,并没有很好吃,做的一般般,有点老了。有没有发现这里每道菜都插着老板的卡通形象,哈哈哈,老板超自恋的,店里各个地方都有老板的照片和卡通形象!!

对了在这里还第一次喝了泰式奶茶,一只都是喝各种水果冰沙来的。。。感觉没有悉尼的好喝,并不够浓。。。

由于我们来的时候刚刚过完春节,店里还特意褂了很多这种吉祥话,依然是老板。。哈哈哈,有没有超可爱??? 我们结账走的时候,老板还可以送了红色的吉祥小零钱包,上面印着“吐了几次终于到了拜县”的标志,特好用,之后我们就用它来装零钱和硬币!!!多谢老板,新年也要生意兴隆哦!!!这餐总共花了685B。。。。

吃饭完回酒店的路上路过这家小店,就在Fine Rice旁不远,是个卖明信片和各种纪念品的小店。我很喜欢这面插画墙,我把他们称之为拜县怪情侣~~~哈哈哈,因为他们长得真的很奇怪~~~看到旁边画的那个弯弯曲曲的山路了么?刚才我们就是坐着小车这么艰险的到达拜县的!!!

在这里买的怪情侣的明信片和冰箱贴,有他们两人的商品可是只有这家店才有的买哦。。。买完回家很喜欢,贴在冰箱上,有朋友特意问在哪里买到的。。。我自己当时没觉得,后来朋友说这俩人看久了有点恐怖,很像香港那种烧给死人的纸扎公仔 。。。。。。。不过我还是很喜欢他们,哈哈哈。。。

店里有专门给人写明信片的桌子和各种颜色的水彩笔,而且还有很多很多关于拜县的印章!作为一个印章控,一定要盖满盖满!!!照惯例每到一个地方都寄一张明信片给自己,希望自己记住当时的心情!!!收到时很开心,我的一整面明信片墙已经快要贴满了!!

之后打算先回酒店休息一下,因为又到了下午2.3点钟最热的时候了!路上遇到一个超可爱的加油机。。。在拜县这个山城,自行车就绝对不能代步了,那一个个大上坡绝对可以骑死你,亲身经验,绝对绝对不要轻易尝试。。。拜县并不像清迈有很多双条车,于是摩托车就是必须的了。考虑到安全,我们3个人第二天的拜县经典游没有租摩托车,而是在拜县镇子上包了一辆车,镇上很多旅行社都有,包括了一般必打卡的所有点,3个人大半天1000B,挺合适,而且车里有空调,不然这大热天骑摩托真是要热死了。明天的游记里再详细写。

在酒店休息到4点多看着太阳没有那么强烈了,我们开始朝着今天的第一站前进: Oia Village....

沿路真的有让人意想不到的惊喜,就在我们快要到达oia小镇酒店的路上,突然发现了这棵开满了花的大树,简直是惊艳到要流泪啊!!!

我的镜头已经不足以装下它了,它大的惊人,而且粉红的一片。。。。不知道是什么树,整条街只有这一棵,2月的季节应该是拜县的冬季?旱季。。反正草木都不茂盛,明天看到的大叔秋千就让我失望不少,以为是绿绿的大树,结果枝叶都光秃秃的 唯有这棵树,可以说是比大树秋千更让我惊喜的拜县一景!!!

第一站,是个有这希腊风情的酒店 Oia Village, 这里比较远离镇子,也不是那些出名的有拍照点的酒店。我是无意间在一篇游记上看到的,当时很爱这个酒店,但是这里没有三人房,于是没有预定这里,但是拍照是一定要来的!!!我喜欢的蓝白风!!!既然到不了希腊的伊亚小镇,就先在拜县的伊亚假装一下吧!!!

酒店免费开放,谁都可以进去,貌似拜县的所有酒店都是这样的。。。酒店里充满着蓝白希腊风~~~

果然没有广角镜头的时候,从下往上拍也能得到大长腿!!!!绝对没有PS加长哦!!!

酒店住客并不太多,可能真的不是很多人知道这个酒店。。。我们在拍拍逛逛了整个酒店的半小时呢,没有看到一个人。。。包括工作人员

这次在泰国,三个人神经病似的拍了好多跳起来的傻照片。。。。

酒店的房间是这样邻水的一栋栋小别墅,分楼上楼下,楼下的住客还有自己的皮划小艇,可以自己划到家门口,是不是特有情调?有闲情逸致还可以自己划着玩,但是千万不要在大下午哦,会晒化的。。。

这举着啤酒瓶喝醉的痞大叔就据说是Oia酒店的老板,有个性吧。。希腊风酒店的老板却穿着夏威夷风的花花衬衫!!!

酒店里还有个小码头,从这里就可以划船了,住店的客人是免费的哦。。。。。下次如果再来拜县,一定要住在这里一次,真的很喜欢这个酒店!!!

逛着逛着太阳都要落山了,于是我们也准备出发去下一站,清迈也是!!!GOGOGO!

从Oia到镇子上的夜市还有一段距离,大概走路要20分钟,没有叫车,我们三人就这么慢慢的散着步打算走到夜市,也没有什么急事,聊着天,看看美美的夕阳,吹着凉爽的小风,舒服!!

拜县夜市,我来咯! 也是很小,就在镇上的主街上~~但是什么都有,吃的,玩的,服装,纪念品。。。总能找到适合你的!

小怪兽的店,特别醒目,五颜六色的,是个卖T恤的店,里面的衣服都很可爱,身上都印着小怪兽,价格也不贵,买个情侣装或者亲子装逛拜县也不错。。。。

ILovePai这几个字在拜县是最常见的,几乎处处都能看到。这个粉红色猪猪的摊位也是卖各种纪念品的,摊位上有各种各样的牌子给客人拍照,即使不买东西,老板也很欢迎大家在这里拍拍拍~~~

拜县的小邮筒纪念品,色彩鲜艳,我发现拜县的特色就是五颜六色的。。。明天逛拜县包车一日游的时候这种感觉更深刻。拍照出来都好鲜艳哦。。。

我们在夜市上买的凉面,很好吃,里面的绿色的菜不知道是什么菜,特别嫩,很香~~在水果的摊位上还买了榴莲,因为酒店不让吃,于是就在路边就着凉面都给磕了。。榴莲配凉面,奇怪的组合。。。。

拜县夜市上最有名的摊位了吧,牛魔王凉茶,上过很多的电视节目,30B一桶,是装在竹筒里的,特别有特色。喝完后拿着竹筒续杯只要10B,超值啊。。。我们要了泰国冰茶,意外的很好喝哎。。。比我在旁边买的加了100B的奶和牛油果的水果shake好喝多了

作为一个合格的玉米控,到世界各地都不能放弃烤玉米。。。以后我可以发个集锦,在世界各地吃过的烤玉米~~~在泰国当然也不能缺,40B一根,很甜。。。

之后在回酒店的路上还打包了据说是当地特色的鱼鳔羹,只是想尝尝,样子看着很像碗仔翅。不太和我胃口,我一向不太喜欢黏黏糊糊很多淀粉的东西,结果回酒店后韩牛吃的时候居然发现里面有苍蝇。。。实在是太太太恶心了,让我吐一会。。。。
还好打包回去的还有街边卖的烤鸡腿,酒瘾上来的我们还买了泰国啤酒和小草莓。。。回到酒店看着电视里搞笑的泰语配音的琼瑶电视剧,喝着小酒配烤鸡~~~这小日子,太滋润了!!!

Day 5

今天的任务是拜县包车一日游。。。拜县的大部分景点(所谓景点,其实是一个个可爱的小民宿或者小店)都在1025号公路上。其实拜县并不大,但是因为是山城,路都是一个打大破接着一个大破的,虽然每个地方离得都不远,但是像清迈一样骑自行车肯定是会死人的。骑摩托车是最方便最快捷的方法了。真的来之前苦恼了很久,最终放弃了。第一看了太多游记,也看了其中太多的骑摩托车出的各种事故,虽然我们都会骑自行车,电动自行车也算可以,但是摩托车还真是没骑过,很多人说自动的摩托车和电动自行车车不多,但是实际还是有区别的,毕竟快很多,操作方法也不太一样,为了安全问题还是不要冒险了,毕竟平平安安的玩才是最重要的。第二,我们带着韩牛这个大“问题”,在清迈骑自行车都经常掉队出问题,摩托还是不要轻易尝试了。。。

我们最终选择了包车,在拜县主街上有很多小旅行社都有包车服务,很方便,我们定的是3个人大半天1000B,可以走8.9个点,基本上你能想到的都包括了。也很好,而且事实证明我们的选择太明智了,因为拜县实在是太热了。。。我们从一个点上车后就可以吹空调,之后到下一个点。。。就这样我们在二站桥后也没能坚持住,拜倒在拜县的大太阳下,只想在车里吹空调,到了景点实在是不想下去了。。。后面还有3个点没去就让司机回去了,这是后话了,后面慢慢再说。。。

如果可以骑摩托车的,还是骑摩托车比较自由。。。拜县租摩托车很方便,最大的应该就是大家都知道的AYA了,约250B一天,保险40B,加油一般50-100B就足够跑一整天了。

早上包车的司机迟到,说好8点来我们酒店接,结果快9点了还没到。给旅行社打了电话催了2次,而且来的司机也不会中文也不会英文,而且是一丁点都不会的那种。沟通太成问题了,但是人很好,很负责的一个一个景点带我们去,也不催我们,空调总是开的大大的等我们,最后我们决定饭后不去其他剩下的地方了他还很失望,非要等我们吃完把我们送回酒店。。。我们说不用了,给了他小费,让他提早下班快去吃饭,他还一直不走在饭店外面等我们,人真是太实在了!!!

第一个点是倒立小屋,就是这个黄色的小屋子,发现没有整个都是倒立的,连旁边的自行车都是倒立的。。做的很detail. 其实这里也是一家酒店,这个小屋子是可以住的,挺好奇里面是什么样子的。。这里没什么看,只是拍拍这个小屋子就赶快去下一个地方了。

第二个停车点,也是一家酒店,名字叫瓦安度假酒店。说这个名字估计10个人有10个人都不知道,但是说粉色小筑,大概大家都知道,这里的特色就是全部都是粉色的,门口这辆粉色的吉普应该是大家都会拍照的地方了吧。。。韩牛这姿势真是够sexy, 合格的车模。。。我们在这里玩了很久,拍了好多猎奇的照片 只有韩牛这张还算正常,能拿出来看。。。。

这家酒店有粉色的汽车,粉色的椅子,粉色的自行车,就连房间里的床,桌子一切都是粉色的。。可见老板是有多少女心啊。。。

拜县的小民宿里的花园都弄的很漂亮,可能气候很好,到处都是盛开的小花,加上可爱的小挂件。。。还有很多涂鸦壁画,这里的人都很热爱生活啊。。。

第三个停车点也是我们今天住的酒店,也是大树秋千的所在地,拜县最最最有名的地方。。。我们只进去看了一眼大树秋千,9点所已经很多人在拍照了,还有拍婚纱的,其他人都在排队。由于我们今天明天都住在这里,没必要现在去拍照。我们打算今天傍晚酒店关门了和明天早上再去拍。因此在门口扫了一眼就出发了。。。早上9点多,气温已经23度了,这时我们还是小瞧了拜县的太阳,一会11点多的时候,气温已经冲破40度了。。。。

第四个点,黄色小屋。。。这座黄色小屋是为泰国电影《pai in love》而建的,如今已成为PAI的标志性景点,就位于Mari Pai旁。走过去3分钟。不管男女老少,到PAI县必定会来到这座小屋跟前留下合影,留下一颗年轻小资的心。

我们到黄色小屋的时候已经挺多人在拍照的了,大家都很有秩序的不争不抢,我们由于就住在旁边,还打算明天早上再来,因此也就没多拍照,黄色小屋这面手绘的墙真的是很美。。。

不知道有没有往黄色小屋的这个可爱的小奶牛邮箱里寄信。。。。

下一站也是就在黄色小屋旁边,是个叫coffee in love的咖啡馆。。。

这里与其说是咖啡馆,不如说是一个小花园更恰当。。。只不过我们去时候算是冬天,草木都不是特别的茂盛。。。有点黄黄的,夏天应该更美吧。。。

我们在泰国时候几乎每天都是这种雾蒙蒙的天气,是因为2月底泰北会大面积的烧山,对空气还是有很大影响的,虽然没有像有些人说的夸张到可以闻到味道,但是确实能见度不是太好。。。一天,真是一天都没有看到过蓝天白云。。。

拜县Love这个字是看的最多的。。。应该也是因为爱在拜县这部电影吧!!! LOVE IN PAI !!!

韩牛。。。你总是意想不到的存在!!!

3个疯子玩high了。。。。。人家店门口的一个扫地扫把,也能玩的不亦乐乎。。。。请叫我:哈利波特!!!

明天再来喝杯咖啡!!!

下一站是草莓园。。。其实园里并没有草莓,而是有各种草莓雕塑的小店。。。果然,我们仨人又玩疯了。。先来个超级玛丽吧。。。。

连地上都是草莓的图案。。。。

此时气温已经上升到30多度了。。。店里用冰水镇着的草莓汁是那么诱人啊。。。不喝不行!!!

和草莓树洞悄悄讲个秘密: 拜县,我还会回来的!!!

草莓园后面有片小花园,有很多挖空脑袋可以拍照的可爱板子。。。这个,像不像倒翻了一地的繁花和春光???

下一站来到拜县大峡谷,这时已经是中午12点了,气温早已高达40度了,我们其实已经慢慢的开始疲倦了。韩牛这站已经不下车了,要在车里吹空调。。。我和老妈下来看看,需要爬一个小山坡,由于是冬季,上山的路上铺满了干枯的落叶,踩上去咔吱咔吱的响~如果不是因为天气太热,其实还是挺有情调的。。。

另外对于我今天这个瞎子阿炳的造型。。。实在是有点无语。。。果然圆脸的人不适合这种可爱的圆眼镜

说是大峡谷,其实只是山坡上一块延伸出的土块。。。但是没什么保护,还是挺可怕的。就在我们奋力爬山的时候,韩牛还发生了一件大惨事。。。她放在上衣兜里的iphone掉了出来,结果,那么存,就把屏幕摔碎了 结果啥心情都没了,回到清迈还满处找苹果店希望可以换屏幕。。。。

稍微有点恐高,加上真是什么保护都没有,实在是不敢往前走了,这要是掉下去,喊人都没有。。。天气太热,我们在山上呆了连5分钟都没有就急忙跑回车里吹空调了。。。

下一站,二站桥。是日本兵在二战期间所建,用于纪念二战。应该也是离拜县镇上最远的一个景点了,到了这里,就开始又要沿着返回走了。。。

二站桥本身没什么可看,只是一个小小的铁架桥,但是拜县人就是这么有创意,在桥上加了些彩绘的摩托车啊,三轮车啊,就又成了一个拍照点。。另外桥头还有穿着日军服装人的和游客拍照。我们实在是对这无好感,赶快路过。。。

在桥尾,我们遇到了传说中的拜县杰克船长。。。其实来之前我们还挺期待能碰到他和他拍张照片的,看他和一些游客拍的照片还挺有创意的。。。但是第一,当时船长好像在休息,而且看着态度和表情并不太友善,也没有想要和游客拍照的情绪,第二当时是在是太太太热了。我们真是热的一点心情都没有了,只想赶快找个有空调的地方坐下来歇着。。。于是作罢,想要和船长拍照的,可以去问问,据说好像是50B一张。另外船长晚上据说会到也是去卖明信片,但是昨天我们没有在夜市上看到他。。。

本来我们想要放弃后面的景点,直接叫司机把我们送回镇山吃饭了。。。可是司机实在是听不懂啊,我们说了很久,司机还是老老实实的把我们放在了下一个景点。。拜县树屋。不是这几间啊,这几间只是模型而已。。。。

拜县树屋这里也是一个酒店,但是好像树屋只有2.3间,是真的可以住人的。。就是照片上那几间。应该挺好玩的,价格也不贵。只是听说不太方便,蚊虫多,设施也不太好,想着欧美也有很多超棒的树屋,以后有的是机会住在树上,就不要在这里找不方便了。

拜县树屋原来很出名的那个可以拍照的大吊篮现在好像没有了,至少我们没有看到,而且现在主人树屋那里已经围起来不给进来拍照的游客进入了,虽然拍不到照片了,但是想想对住在这里的人确实是尊重和公平多了,不然真的是很打扰真正住在这里的人。。。

在这,我们碰到了昨天给我们登记的那个会说中文的旅行社小伙子,托他和我们的司机沟通说好我们下午的美茵寺,云来观景台什么的景点都不要去了,太热了,我们受不了了,要回酒店吹空调休息。。。让司机给我放在拜县的一个餐馆就可以走了。。。最后我们选在了No。9@Pai 餐厅。

临下车给司机付了100B小费,很多谢他今天带我们转拜县,也让他去吃午饭。。。我们就进了餐厅,结果不知道是不是司机没有听懂,一直在门口等我们。弄得我们也挺不好意思的,别耽误人家啊。于是我们又给刚才那个旅行社的小伙子打电话,让他通知司机赶快回去吃饭休息,我们的包车结束了。结果一番沟通后,小哥又给我们打电话说,司机说了,等我们吃完饭再给我们送回酒店,不然我们怎么回去啊。。。哎,这人心啊,怎么这么淳朴这么好呢。。。我们一再婉拒,实在是不好意思这么大热天大中午让人家等我们吃完饭再专门给我么送回去,于心不忍啊。我们自己到时候叫个车回去酒店就可以了。。。司机大哥后来禁不住我们再三婉拒,还是回去了。。真是好人啊!!!

看,我们又叫了炸鱼。。。太执着了!!!结果是,依然满意满意,好吃好吃。。泰国的所有炸鱼怎么都那么好吃呢,还是我们运气太好了。。。总之迟到的每个泰式炸鱼,都没有失败。。回味Ing

青木瓜沙拉,也是每次必吃,也是特意说了不要放辣。里面还有好多只虾。。。这里还有个故事,第一次上来的沙拉,其实是错了放了辣椒的,我们已经把上面的虾都吃了,不太辣,结果吃到下面的沙拉时,觉得太辣了,于是和老板说我们点的不要辣椒,我们真不是故意的。。。人家二话没说,又从新赶快做了一份,依然是满满的大虾。。。还和我们道歉。态度太好了,以致我们都觉得不好意思了。。。

这个就是老板,开放式厨房。老板萌萌的,看到我们拍照还和我们比Yeah!!!

还点了个泰式绿咖喱配饼,现在记不太起来味道了,反正和印度咖喱很不同。。。。

吃腻了泰式炒饭,点了个泰式海鲜炒面。。怎么说呢,额。。。还是觉得炒饭好吃。哈哈哈

接下来是我们入住最著名的大树秋千所在的mari Pai 酒店,接着傍晚和清晨自然就是拍照咯,还看到了拜县的日出~~敬请期待,待更。。。。

引用 发呆的小麦子 的图片:

泰国的麦叔叔都卖萌~~

2016-12-28 18:04

有些问题可以问下你吗?

2016-12-28 18:25

请问自行车停车放便吗?

2016-12-28 23:36

引用 清清 发表于 2016-12-28 23:36:44 的回复:

请问自行车停车放便吗?

回复清清:很好停放,几乎所有寺庙都有专门的停车场。

2016-12-29 06:33

引用 vipkapok 发表于 2016-12-28 18:25:36 的回复:

有些问题可以问下你吗?

回复vipkapok:请问,如果知道的定尽力回答。

2016-12-29 06:33

很喜欢你的游记,写的很用心,真棒!

2016-12-30 01:15

画的挺有趣的

2017-01-01 14:47

棒棒的!我也要去动笔写自己的游记啦!

2017-01-02 01:01

看了楼主的游记,如同身临其境一般

2017-01-02 09:52

这个酒店在什么网站可以预定

2017-01-02 13:12

引用 sky_of_manjusaka 发表于 2016-12-30 01:15:06 的回复:

很喜欢你的游记,写的很用心,真棒!

回复sky_of_manjusaka:谢谢,会继续用心写下去的。

2017-01-02 13:15

引用 焦儿 发表于 2017-01-02 13:12:28 的回复:

这个酒店在什么网站可以预定

回复焦儿:在booking.com上就可以预定。。。

2017-01-02 13:15

引用 发呆的小麦子 发表于 2017-01-02 13:15:51 的回复:

在booking.com上就可以预定。。。

回复发呆的小麦子:看见了!快快更新游记,我还等着看

2017-01-02 13:16

2017-01-21 08:23

2017-01-21 08:40

楼主你好,我想问下你们拜县的包车一日游在拜县哪里订的?因为我们四月初去,我也是带妈妈,不会骑摩托车,想包车的。

2017-01-26 19:58

好棒,好会摆姿势,收藏

2017-02-04 15:16

楼主你的游记写得很好呢

2017-02-11 10:32

引用 yuanyuan90 发表于 2017-01-26 19:58:03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