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谷和清迈的七日之旅回顾

施恩 (福州) LV.4
2016-12-27 20:41 776/10
  • 出发时间/2016-12-10

DAY1.启程~

12月10日,我们一行三人,踏上了飞往泰国的路程~
先来张燕姐的美照镇楼~

到了机场先是过安检,除了背包行李,外套都要脱下来放在小篮子里过安检带,然后我的充电宝就被上交了,其实带充电宝是没问题的只要随时携带,毫安量一般都是符合航空规定的,只是充电宝上标有毫安输出量的文字因为太旧被摩没了,检查人员不能明确分辨,所以就……这算是个小插曲
       终于坐上了飞机,在机舱里看着窗外的我,无比的激动和兴奋,飞机先是在机场上匀速的跑着,后来估计是开到了起飞地,突然开始加速。飞机发出了巨大的轰鸣声,飞快的向前跑,随后我感觉到飞机有些倾斜缓缓的向上,窗外的事物都慢慢的缩小,随后穿过云层,天空是白茫茫一片的云海,云海上面是一望无际湛蓝的天空,特别特别美,终于和我向往的天空又更近了。突然对机长心生敬佩,多么伟大,多么强大的心理素质和过硬的技术可以让一辆如此巨大载着几百人的打飞机飞起来,而且是在几千米几万米的高空中~好牛!感觉自己在写小学生作文,哈哈
三个小时过去了,飞机降落在了泰国素万那普国际机场

拖着行李箱的燕姐和美大神~

后面的画像是泰国第九位国王普密蓬·阿杜德。是最受泰国子民爱戴和崇拜的,也是泰国历史上在位最久的国王。他在泰国人民的心中简直是神一般的存在。他于今年的10月13日去世了,在他在位的69年里为国家创造了很多的财富,为子民做了很多很多的事,开放自己的旧皇宫、给人妖正式的身份、对外推销了泰国香米、开拓了泰国的旅游业,提高了人民的生活质量。创办免学费的学校啊、免费给老人看病的医院啊等等~总之就是为子民和国家做了很多很多事,所以这个时间段去泰国,到处都可见祭奠国王的黑白布条和国王的画像。

燕姐和美大神点了泰国有名的海南鸡饭~~~

我点的不知名的肉饭~~

这是我在泰国吃的第一顿饭,是在机场里吃的哦~我们还要等下一班去清迈的飞机。

晚上七点多,我们坐上了曼谷飞往清迈的飞机。

泰国的空姐真的真的特别特别美啊~~~~气质好,又漂亮,个子高高瘦瘦~和她对视的时候,她都会特别甜美礼貌的对你微笑,就是脸上总是挂着灿烂笑容的,对外国人说话操着一口特别流利的英文~让人感觉即使每天繁重的作业也赶不走她对工作的热情一样!我偷拍的所以没有看的多清楚。真的不是我说,跟国内的空姐真的没法比,国内的脸都是臭臭的,严肃的,不爱笑。

这班飞机很快,坐上飞机到下飞机总共不到一个小时吧,大约是9点左右我们出了机场,门口就有的面包车等待载客,燕姐用英文和司机简单交流,司机就载着我们来到了目的地——我们下榻的酒店《清迈红燕酒店》

到了入住的房间,我们换下冬天的大衣,穿上短袖短裤~我们到附近的711小超市,买了点小零食就回酒店早早的休息了~

燕姐在给我们制定行程呢~~~爱你~

燕姐说这是泰国很好喝额燕窝罐头,她上一次和亲人来泰国的时候就喝了很多。这是真正的燕窝制成的哦,折合人民币30~40左右吧。

DAY.2摩托车清迈古城自由行~

哈哈~来看看清晨的红燕酒店吧~~~~我和美神七点就醒了,估计是太兴奋啦~

推开窗就看到矮墙上绿油油的小植物,有点潮湿和清新的空气

还有远处的民居建筑~(手机相机曝光了!)由于本人只是苦逼的工薪阶层,用的手机一般,没有相机,于是……凑合看吧~亲们可以脑补美好的画面重点是!!!宝宝在泰国清迈也~~~~耶耶耶~~~~

惬意的小阳台~

酒店还有自助早餐哦~有意大利面,香肠,炒饭,面包,煎蛋,蔬菜等等,比较简单清淡~奶香意大利面确实好吃,香肠也不错哈哈~

吃完啦~

美丽的早晨~美丽的燕姐~

美美哒~

那么问题来了~~今天的行程是什么呢~~哈哈,美丽的燕姐姐的计划是三人摩托自由行!!!

这个燕小朋友在认真的用英文和驻扎在酒店的旅游团咨询台的泰国姑娘交谈。前天晚上燕子小朋友就聪明的来这里咨询了,问到这里可以租摩托车自由行,可以跟团一日游,各种玩~啧啧啧~揍是这么机智~还有就是学好英语,走遍世界都不怕~都!不!怕!

好了,胖胖的我终于也出镜了要准备出发啦~

燕小朋友在和泰国小哥交谈,就是交代下清迈这边的交通规则~燕小朋友从来没有开过摩托车,只开过电动车怎么办!!!!

好吧~她说,我要把第一次献给清迈了~(硬着头皮上吧!)

美大神的橙色摩托车~靓不靓!!
由于我也是再菜鸟不过的电动车级别……所以是美大神载着我啦~

注意!!!!前方高能预警!!!!!!

最前面小小的粉色头盔的,开的老远的摩托车是谁!!!美大神简单教了一下燕姐摩托车的启动和熄火方式,开着手机导航,嗖嗖嗖的就开的老远老远,开的可溜了,我和美大神在后面都快跟不上了~哈哈哈,我燕姐威武~~~

来看看沿路的风景吧~

天气很好,天空很蓝,阳光很灿烂,暖暖的,是初夏的感觉,酒店刚好是在旧城内,所以这附近都有很多这样的古城墙~特别的古朴

古城墙~

看~建筑上的白布条

这都是坐在摩托车上拍的,高难度的移动中拍摄啊!反正我就一直举着手机,狂按拍摄键就对了!拍到啥是啥

贯穿整个古城区的河流~岸边的小鸽子很多,好像都不怕人,停在路边悠闲的散着步~

无处不在的麦当劳

红色的是清迈的嘟嘟车,类似于国内的的士,随叫随停,接地气的交通工具!粉头盔风雨无阻的在古城的道理上驰骋~~~

沿路有很多寺庙,燕姐说,泰国除了寺庙很漂亮豪华,其他的房子基本上都比较破旧。曼谷首都会有些漂亮的高楼,这些小镇都有个说法就是普通人的房子高度是不能超过寺庙的高度的,在清迈四天看到的确实都是低矮的房子。这是一个虔诚信佛的国家啊~

兜兜转转,在这个小城镇里来来去去,忽然一个转角,终于来到了这个色彩鲜艳又萌萌哒的小路~宁曼路~(都是燕姐在来之前下足了功夫制定的路线哦,开着导航带领着我们自己找到这里的,我真的超级崇拜她,感觉没啥能难道她的~)

宁曼路

开满花的小院~(好想进去参观啊~~)

一路上随处可见这样精致的水景盆栽~很雅致~(好像是莲花的一种吧,特别小,只有普通莲花的五分之一大小,荷叶也是小小的,可爱~)

其实我们还有另一个目的~就是来吃这里最出名的一家早餐厅~

由于这家早餐店隐藏在小路的深处,到了导航指定的地点却没找到早餐店,我们就下车询问了旁边的店员。

清迈早餐世界

找到啦~清迈早餐世界~~

满眼的绿色~

还有二楼哦~就是一个小院加一个古朴的两层楼~~~全木头造的~

小小的餐桌小小的人错落在绿林里~~

这是一个被绿植包围的餐厅~~~

惬意又悠闲~人们不慌不忙的翻着菜单,面带笑容的和坐在对面的好友交谈~还有驻唱的歌唱艺人弹着吉他哼着乡村民谣~歌声悠扬~~~动听~~(阿~简直要醉了~

每张桌上都摆着鲜花~看着都赏心悦目~

Oh,my God~菜单上都是英文肿么办~当当当!!!燕小朋友这时候又要出场了~哈哈

好好吃~

这道是甜品哦,水果蛋卷吧,蛋卷嫩嫩的甜甜的带着奶香味~还有糖粉和巧克力酱~分量超足~~(早知道酒店的早餐就不吃了~没有吃光好后悔的说~~

这道菜,是什么煎饼吧,里面有鸡蛋啊、肉啊、腊肠啊、土豆啊、西红柿啊,料很足味道也好,但是好咸啊~我就着面包片吃~

柠檬薄荷汁很好喝哦~

文艺的咖啡~

早餐店世界一角~处处透露着用心~

早餐世界的广告~多么霸气~教你如何获得男朋友哦~~~

吃饱喝足来张合影吧~~(不要问我为什么这么大个!!我就是巨人~)

把摩托车停在一边,我们仨悠闲的在宁曼路散着步~~~

这姐弟俩~~~~

隐在绿色中的小店~~~

这房子有特色~~最上面还挂着鸡笼还是鸟笼的~~哈哈

喝咖啡好地方~

路边常见这样有趣的涂鸦~

寺庙

我们决定去参观下附近的寺庙~出发~

一路阳光灿烂~

看到漂亮的寺庙我们就停下来参观~

进去里面是要脱鞋子的,而且不准拍照,我们进去看了看就

庙里的猫~

它就这么悠闲自在的,带着一张高冷脸慢悠悠的走了进去,里面有个僧人,有信徒进去拜见,门口是他们的鞋子

又一只小黑猫~看到我叫它,就开心的跑过来~我发现这里的小动物都不怕人,猫啊鸟儿啊~应该是这里的人们都不会去伤害他们,而是保护他们与他们和平共处~

我蹲下他就走到我脚边~喵喵的对我叫~可爱的小黑猫~

院子里的菠萝蜜树!!好大个!真担心它掉下来,砸到人绝对完犊子了!!!

好热哦,我们买了庙门口的水果冰棒~好吃~

寺庙就在河旁边~

河上的小桥~

菜市场

到附近的菜市场买水果吃啦~

各种切好的水果随你挑~泰铢20元就是人民币4元!!!有木有吓到!!!超便宜!!!!

各种调料!

不得不说这个草莓!!!!甜到心坎里好么!!!又长的萌萌哒~

午餐

买完水果中午12点多了,我们回到宁曼路找了一家餐厅吃午饭,饿扁啦~

我最爱的冬阴功汤!

想起来那味道又流口水啦~酸酸辣辣的,还有浓浓的生姜味,但是恰到好处一点也不呛人。里面有特别大个的虾,章鱼,秀珍菇一些菇类,还有西红柿~料很足~总之特别的美味啊~我很喜欢~

这家菠萝饭特别好吃,但是可惜没注意店名~~应该有放点耗油或者虾油进去炒~粒粒分明泰国香米~咸香适口,入口即化啊有木有~~

还点了春卷,香香脆脆~里面的馅和中国的不一样,不是蔬菜也不是肉,,,,具体忘记了是什么

泰式按摩

吃完午饭,我们就选了一家按摩店做按摩~来泰国不得不体验的!有很多选择,专门按脚的,按肩,按头,推油什么的,一个小时人民币40~50元。我们选的是全身都按摩的要两个小时,差不多80元两个小时哦~

一进去店里的大姐就给我们洗了脚,带我们到二楼换上了宽松的衣服裤子,女生要把内衣脱了哦,有围帐隔间。光线很昏暗,还有轻缓的泰国民乐,很让人放松的感觉。真的觉得按的快睡着了,我觉得最舒服的是推油~还有其他的拉筋,我真的被拉的喊娘了,哈哈哈,又痛又不是痛的感觉,反正就是爽!

按摩完感觉全身毒素都排出来了呢~因为头发出油严重啊,跟按摩了身体血液循环的快有关吧,哈哈,就想马上飞奔回酒店洗头洗澡~可是燕姐说按摩完是不能马上洗澡的哦,要等一个小时以后!记住了!

小店院子里的小池塘~颜色鲜艳的小鱼~

夜市

回到酒店,休息了一会大约6点半左右我们骑着摩托车开往夜市~兴奋啊!!一定有好多好吃的!!!

粗发了!!

快到夜市附近的时候,真的是堵到爆!!!其实夜市离酒店不远十几二十分钟就能到,加上堵车总共用了快一个小时。。。车和行人挤在一堆,有交警在路边指挥,我们都好后悔开摩托车来,因为路边都停的满满当当,而且连摩托车都寸步难行啊。。好可怕呀,燕姐说,早知道就搭车到附近步行到夜市里了
燕姐在前面带路,绕啊绕转啊转想找一条不堵的路开进去,结果!!!!没有不堵的!!而且还要担心交警会抓我们没带驾照的!!!后来实在开不进去,燕姐看到有小摊子聚集的地方也像个小夜市,就叫我们停下来说,就在这里吧,夜市都差不多,不是一定要去那个夜市的……
       木有办法,我们找到了车位,那简直是见缝插针,只有一个空位,另外一个位置是刚好有游人把车骑走才有的停。

映入眼帘的是满眼的串串儿~~~

各种现榨的果汁!!最新鲜的水果,满满的一杯水果榨成的饮品~太美了啦我点了菠萝汁,燕姐和美大神点了西瓜汁,真的特别特别好喝!!!(后来在回国的飞机上点了国产盒装果汁来喝,根本喝不下去!!!感觉一口的苦味,加上各种添加剂的味道,,,,偶买噶的!!真不是我夸张。。。因为泰国果汁的好滋味已经占据了我整个心~~~~~

下车走到这里一看,才知道这里就是我们要找的夜市,哈哈,是不是特别的幸运,我又得夸一下我们燕姐了,在清迈夜晚的小路上就感觉在家楼下的街道似得怎么也丢不了不迷路真的太佩服她了啦

亲们,要注意,上图烤架上正在烤的特别肥嘟嘟油亮亮的让人感觉特别有属于的巨型香肠……千万不要以为里面塞满的是满满的肉肉,其实都是米饭啦(大哭小蜂)没有什么特别的味道。。。就是饭,不好吃呀,不要被它的样子欺骗了哦。
特别推荐图片下方中间的小丸子串串,好像是牛肉丸,酱料特别的够味,被烤的香香的,国内没有的味道,特别好吃哦!!!!

流口水了啦!!!

各种炒面炒河粉炒各种粉各种面!!!

我们找了一个小摊子,点了海南鸡饭,就是我们的晚餐啦~~这是燕姐的最爱最最爱,她在泰国吃的最多的就是海南鸡饭,哈哈哈。不得不说海南鸡饭是绝对不能错过的泰国美食,比较家常,每家小店都做的挺地道的,都做的好吃!!泰国香米真的特别香比较有口感粒粒分明,鸡肉很嫩,酱料甜甜辣辣的有股小冲劲~绝对让你欲罢不能!!!

吃完晚餐,我们继续往前!

精致的小象工艺品~

人山人海,结伴通行的千万要小心被挤丢!!!真的是人挤人人贴着人耗不夸张哦。。。。。各个国家的人各种肤色的人!!!!

泰国海南鸡饭齐名的就是芒果饭~来泰国也是绝对不能错过的,我本来不是很喜欢吃甜食,一看芒果和米饭的搭配就没有想吃的欲望,燕姐买了一份我尝了一口,哇塞太好吃了吧,米饭不是普通的米饭,是用椰子一起煮的,有特别浓郁的椰香味和奶香味,甜的恰到好处,太好吃了!!我觉的我光吃米饭不吃芒果都能一份干掉!!!燕姐笑我说:笨蛋!芒果贵还不吃芒果~

泰国煎饺~~是一家人的小摊子哦,小朋友就在帮忙包,好乖的说~~~~

香香脆脆的煎饺出炉啦~~~打包一份~边走边啃~~

是的您木有看错!!!就是烤香蕉!烤香蕉哦!!!……还有就是!!友情提示!!!不好吃!!!吃起来就是干干色色没有一点水分,没有一点香蕉味,,,不好吃啦。。大家看看就好看看就好还有旁边的烤糯米团子,同样的不好吃呀……亲们不要买

没有看错,就是虫子。。。美大神乐乐的买了一包蛹吃了起来,他说很香~这重口味的孩子,,,受不了他了,他还说吃这个很补的,还想让我们吃我只想说:滚!!!

可爱的蛋糕啊太晚了没买高热量嘛

泰式章鱼小丸子!!别看不是泰国的原产小吃,真的特别好吃,非常大颗聊很足,里面塞得满满的,味道特别赞!!也是千万不能错过的哦~~~

夜市上又很多艺人,卖唱的啊卖画的~特别棒~~~

笑的很开心的小摊主妹纸~~~

逛到九点我们就回家啦~

依然是堵!!!!!!堵!!!!!!燕姐这惆怅的背影~

沿途有很多这样惬意的小酒吧小餐吧~

快到酒店啦,这标志性的古城区~这是一对小情侣,女的在看男的拍照~

到了酒店,又去了那家附近的711买了点第二天要吃的早点~因为我们要很早出发,第二天的跟团一日游哦~~~

特别推荐:清迈的宁曼路真的很适合情侣来玩~特别的小资和浪漫~

Day.3 大象主题一日游~

今天我们六点多就起床梳洗准备了~因为定了一日游,导游7点10分就会来接我们!
这个点酒店是木有早餐了,太早了啦~

我们准备好了,就坐在酒店大堂沙发上吃昨天买的早点,这个夹心面包,里面有点像肉酱,味道很好又便宜~
特别推荐:711便利店有很多便宜又好吃国内没有的小零食,可以多囤点带回国内哦!

不一会儿导游就来接我们啦,我们坐上一辆面包车,大约一个小时后就到了美莎大象营!!当当当~

美莎大象营

一如既往的挂着纪念国王的画像~

穿过长长的小桥~

还有穿着少数名族服装的小女孩~

这是大象的身份证哦,上面有他们各自的名字,出身年月日,几岁了,主人是谁,都登记在这面墙上了~

骑大象啦~

大象骑手就这样稳稳的坐在大象的脖子上

我和燕姐坐在同一只大象上,中间还发生了小插曲,因为我太重了一直不平衡座椅一直往我这边倒,大象的主人一直用手示意我往中间靠。。哈哈,我真的不减肥不行了啦!

大象背着我们在营地里绕了一大圈,大象真的是个庞然大物啊,走路慢悠悠的因为自己太重了,哈哈哈

大象看到自己的主人靠近他,就让主人坐在自己的鼻子上,再送到自己的头的位置让主人盘上去坐好,真的特别聪明可爱~

骑完大象,就是喂大象和大象营自由活动~

我们去喂大象咯~

沿路的风景特别美哦~

美啊~

美美美~~~

大象在吃饭,哈哈

哈哈,看到了吗~一群可爱的大象排排站等游客喂饭哦~

这只大象的肤色简直就像戴着面具一样,浑然天真,我们就叫他面具象~哈哈哈

这张照片名字叫《当大象遇上大象腿》哈哈,我的大象腿啊!!!!!
旁边就有小摊子卖甘蔗啊香蕉啊,游客可以自己买喂大象,折合人名币也就十块钱不到哦~
喂大象的时候,我趁它不注意摸了摸它,手感很粗糙,上面还有一些稀疏又硬的毛发。

来~合个影~~~

喂完大象可以在这个凉亭里休息哦~看看对面的小象,看看亭子下面的河流~~~

这走在最前面的是只小象~他们要开始洗澡啦~萌萌哒~

哈哈,这只大象直接倒在水里了~好像很舒服~

这只小象慢悠悠的靠近岸边,它要做什么呢~

哈哈哈,对,用长长的象鼻对游客洒水~哈哈,我们都怕的到处躲,喷了好多次,特别好玩有趣,哈哈,淘气的象宝宝~真的特别特别的可爱~~

这只调皮的小象,自己悄悄的走到游客站的桥下,伸长了鼻子~

哈哈,是在问好吗~大象真的非常聪明~

看大象表演啦!

萌萌哒!大象表演了很多节目,我光顾着看,没拍照片~总之,真的非常可爱和聪明,憨态可掬~

!哈哈哈

最出名的大象画画~

当画布转过来的时候,我们都惊呆了!!人群中就哇~感叹!

唯一一幅的风景画最贵!

看完大象表演,我们继续前往另外一个地方~丛林飞跃!!!!!!

丛林飞跃

到了玩丛林飞跃的场地,我们先是吃了包在一日游里面的午餐,燕姐说的没错跟团游的伙食特别的差。。。饭菜确实非常非常的一般,但是有一道炸肉特别的好吃,我吃了很多

这里有一只小猫咪,估计是饿了,一只靠过来~很可爱

来,合个影~

亲们,可以自行百度丛林飞跃,真的非常的爽!感觉自己像鸟儿在空中飞似得,又像人猿泰山穿梭在丛林之间~那感觉真的太美妙了,由于都是高空作业带手机的话,手机的存活率几乎为零~我们的随时物品都放在专门的寄存柜子里,所以都没有拍我们在飞翔的照片,哈哈哈,这个项目是除了大象以外不能错过的项目哦,男人女人们都不能错过的啦!错过会后悔的啦~

玩一圈下来大约一个小时多,我们安全着陆了~给燕姐拍个美照吧

飞了一圈下来大约用了一个小时多的时间,终于安全着陆啦~

给燕姐拍个美照吧~

搭在树上的小凉亭

揍是这个样子的,这里的树都非常的高大~画面的最左边还有沿着树搭的小楼梯,供我们怕到树的最顶端玩丛林飞跃,总之就是在高大的树与树之间用安全绳索挂住人,滑行到另外一棵树上,所以为什么说像人猿泰山啦~总之太酷了!玩一百次都不腻!!!!

看,燕小朋友的自拍神技术,手机放地上拍!!哈哈哈,旁边抱着小博美的游客也凑过来上个镜~哈哈哈

姐俩来个合影吧~

中午两点,结束了大半天的行程,我们疲倦的坐在回酒店的面包车上。燕姐靠在我的腿上睡着了

平那科酒店

三点左右我们拖着收拾好寄存在红燕酒店的行李箱,坐上了一辆嘟嘟车,到达了平那科酒店。

路边漂亮的建筑~

这附近依然有泰式按摩小店哦~小清新!这是店门口的装饰

马上就要到啦~附近的房子都很漂亮哦~

额,玻璃门上面这逗逼站姿的壮壮的我

到啦!这栋蓝蓝的梦幻的楼房,就是我们要住下的酒店~好喜欢~

在服务员的带领下,我们找到了我们的房间~

拿着钥匙打开门的一刹那!!!!OMG!

我真的无法表达我的心情~此时此刻我希望这就是我的家好么

超喜欢这个花朵椅子

休息了一会,四点了,我们决定出去觅食!!!哈哈哈

每层的电梯口都有精致的卡座,桌子,装饰物,挂画~看着就觉的好惬意~

充满泰式风情的建筑~

我们就在酒店所在的巷子口找了一家小吃店,平那科的又一优势就是,附近都是小吃咖啡厅等等应有尽有了啦!!!大力推荐这家小清新酒店~

看到墙上的卡通了么~清迈就是这么萌萌哒的风格~无处不在~~好爱的。

这家小吃店的墙上贴了很多客人和店家的合照~说明这家店真的很棒哦,我们选对啦~

我们点了一份面条,一份烧肉饭,然后是燕姐最爱的最爱的海南鸡饭~好饿~我真的觉的那个面很好吃,里面还有扁肉一样的东西。味道很好,汤也非常好喝~

吃完饭,我们就在附近散了一会步才回酒店~

路边的莲花,真的特别美丽~

人们惬意的喝着下午茶,聊着天~

路边的老婆婆用小推车卖削好皮的菠萝,我们又买了一些,实在太好吃了,这时候泰语的谢谢已经被我运用的淋漓尽致,后面的几天我总是不停的说:“卡喷卡”就是谢谢的意思。我对那个老婆婆说“卡喷卡”并且双手合十放在胸前再礼貌的点个头,老婆婆见了就笑的特别开心就夸我漂亮:“水晶晶~”就是漂亮的意思。哈哈哈。所谓入乡随俗嘛,来到这里,当然要学起来啦~~哈哈哈好开心~然后美大神又要鄙视的看着我了,哈哈哈哈

路边的小花丛~

燕姐和美大神的背影~

太阳要落山啦~

我们到了,平那科酒店正对面的泰式按摩小店,一样的蓝色调调,白色的孔雀,现在想想估计就是和酒店一起的。

顺便拍了一下入口,有点模糊,因为这个入口有点感觉是在国内那种小区楼房最底层用来停车的停车场。最左边的是一个惬意的休闲区,有很多植物和树,人们可以在那里喝咖啡吃早餐~特别棒哦~

五点,我们回到了房间,吃买来的水果,哈哈,我用酒店里的小盘子文艺了一把。草莓有几颗放在包里压坏了,不然更鲜艳,看起来跟眼馋哦~

早上的丛林飞跃,确实累到了,后面没有什么安排,就先休息休息~房间窗户看下去的按摩小店~红红的伞很有味道~~·

我和美大神的宁曼路的自由行~

六点半,燕小朋友因为太累了想在酒店休息,就让我和美大神自己出去溜达,给了我们好多好多钱,哈哈哈。让我们回来的时候给她带份晚饭。心情有点小小的担忧,因为我们不会英文啊,也有点小小的激动

酒店就在宁曼路的范围内,所以来看看沿途我拍的照片吧~

这是前面刚刚到平那科拍的附近白色建筑的晚上的样子,在灯光的点缀下更美丽啦

附近的民居

大象纪念馆

晚上也有很多夜市烧烤小吃什么的

这精致的小铺子,太可爱啦

走到了泰国最大的商场MAYA

这个房子让我想起了巧克力的蛋糕,哈哈

走到了一个小市场,这个市场的感觉,就像是福州大学附近的学生街,简直一模一样,福州的小朋友你们懂得!

在一个炸鸡腿的小摊子买了一个炸鸡腿吃,太好吃啦,味道特别好,早知道多买几个哈哈哈,我这个吃货。

烤串串的摊子,上面有标价,摊主也会用英文告诉我们价格。就是很基本的数字。

中文!一定是太多中国游客了,哈哈

又是可爱的小摊子,好喜欢,搬回家!!!

这家咖啡厅真的很特别,也很高逼格,全透明玻璃搭建的立面的装潢也特别的好看啊,我们就看看并没有进去。感觉消费有点高,哈哈哈

大树上的灯光真的特别美,照片拍不出那种感觉。

给美大神拍一张

惬意的咖啡厅啊,啧啧啧,太喜欢这里了。

这家小餐厅也装修的特别梦幻,好爱,我又不停的拍拍拍

绕了一大圈,还是决定回来这家酒店附近的小店吃晚饭。我还是吃中午点的面条,太好吃啦。
此处有个小插曲,我们又给燕姐点了海南鸡饭,可是打包怎么说啊,好郁闷,我百度了一下,最后还是发微信问了燕姐是:takeway~我们便叫来服务员说了这个单词,但是那个服务员居然还是不太明白,我就做了一个提东西的动作,服务员秒懂!!!!哈哈哈,太好玩了,英文不太好可以加比划肢体动作,绝对OK啦~~

酒店附近这个美女在指挥车上的男人倒车,我感觉像是偶像剧的画面,剧情就是“男朋友开着豪车送女朋友到家门口”~~~

我在吃我们买回来的椰子,新鲜的椰子揍是不一样啊,喝完甘甜的椰汁再吃果肉,用小铁勺来挖,果肉就像果冻一样的甜甜的香香的,感叹啊~神的恩赐!

第二天还有一个跟团一日游要早点起来,所以我们也早早的睡下了~

Day.4 清迈的又一个一日游~

早上7点,我们洗漱完毕,下楼吃早餐~

萨瓦迪卡~早上好~

我们来到了酒店的餐厅

选了一个靠窗的沙发坐下~还是那个词惬意!

贪吃的我每种的拿了一点,黑米饭啊炒饭啊,各种蔬菜肉啊,丸子啊,吃的超级饱!

这是小甜点什么的。

温泉市场

大约7点半我们坐上了一日游的小面包车。这黑黑的大学生样的男生是我们的导游,用略带生疏的中文给我们介绍今天的行程(真的已经算很厉害了中文,就像我们学英文一样那么艰苦,用中文和导游小哥交流没有问题的)

9点,我们到了第一个景点,温泉市场

今天的天气特别好,天空特别的蓝哦~~

天然的温泉哦,咕咚咕咚冒着白烟~~~

还有几个小温泉~因为会不停的沸腾起来就被人们用木板和石头压住,最大限度的降低热水飞溅出来烫伤游客的危险,旁边的几个阿姨提着很多小竹篓,里面放着鸡蛋,如果你想吃鸡蛋,花40泰铢就可以体验温泉煮鸡蛋啦~嗯~传说中的温泉蛋就是这么来的吗~哈哈

这里还是一个市场哦~

很多泰国的小零嘴,都很便宜又好吃,想给家里的亲戚朋友带的,现在就买起来~~

我们买了这里的蒸紫薯~真的特别特别甜~好吃!

哈哈哈,暗黑料理烤香蕉又出现了~~~香蕉为什么要烤呢,不好吃耶~只能说泰国的朋友们有创意呢~~~

羡煞旁人的小情侣啊~那是一个短发的女生,外国的女孩子总是这么特立独行,你懂得啦~长的是美美的

看,燕小朋友又买了很多小菠萝,真的太好吃了,来泰国的朋友们多吃点再多吃点~~~

悠闲的晒着太阳的黑猫咪~

我们找了个位置坐下啃菠萝!

白庙

九点多一点我们又坐上面包车,开完下一个景点白庙,白庙真的超级远啊,快两个小时才到的,下车的时候我整个人是蒙圈的状态,,,就是,,就是傻掉的感觉!

美!

白庙就在这小池塘的中间,里面有很多鱼哦,水很干净清澈

终于要进去啦,这可是传说中通往天堂的路哦

里面是不能拍照的,就是一个做的非常逼真的高僧的坐像,进去了就不能返回再看一遍了,所以你可以慢慢的走,慢慢的看白庙的外观~机不可失失不再来呀!

燕姐看到

在蓝天的映衬下,更加美的壮观的无法形容了(已词穷)

这是许愿签,都是来这里的游客们的心愿哦。有木有密集恐惧症,真的好多呀

白庙旁边的副建筑

十分诡异的雕像有木有

这又是生气的表情了

难过的表情

很多这种四面像,充满了浓郁的宗教色彩

左边这个又是挂满愿望签的小塔

猜猜这是什么,白庙旁边的……的……金庙!哈哈,错啦,这是卫生间

同样壮观的厕所,哈哈哈

燕小朋友看累了就坐在旁边小店的阶梯上休息~

小店里的一角,看着就是舒心啊,不得不说清迈真的很适合我们这种少女心的人来这里放松放松度个假神马的~随便望一眼,压力就通通消失了,心情就美美哒。无处不在的惬意,无处不在的小清新,无处不在的悠闲舒适感~~好爱~

这个植物长的好像小灯泡有木有,可爱~

长颈族

12点我们又到了第三个景点,长颈族村!

湄公河

老挝

晚餐

Day.5 曼谷我们来啦~

悦容庄酒店

巨贵的名牌集合地———MAYA市场

超美的天台餐厅!

Day.6 曼谷的一日游~

火车市场

水上市场

大皇宫

曼谷有名的建兴酒家!

回到酒店歇息了一会儿~就出去觅食啦!打了辆的士找到了这家曼谷最有名的建兴酒家!!!

有很多外国人都喜欢吃哦~

他们的大logo是只大螃蟹!!!哈哈,螃蟹是他们的招牌菜哦~

总共有三层,每层都座无虚席,可想而知东西是有多么好吃!!!

泰国的餐厅必点空心菜哦,真的非常好吃,很下饭。这里的厨师炒的更有一番滋味~我们国内单独的蒜头炒还有凉拌味道是不一样的,相比之下入口更有层次感。好像是加了当地的耗油虾油之类的调味料。

咖喱蟹,看着都流口水哦~这滋味~谁吃谁知道~~~

香菇炒鸡肉也特别下饭!好次!!!鸡肉很嫩~有香脆的腰果,香菇里有鸡肉的味道~我们吃的干干净净

炸大头虾!!!!特别特别好吃!!里面的虾肉和外面的包裹的炸的面粉都非常的入味~强烈推荐!!!!

这个鱼有点辣,但是也特别好吃哦~上面的应该是炸过的茶叶

好丰盛有木有!!!难忘的晚餐呀~

Day.7 唐人街、归途

图不错哦,求楼主多写写攻略……

2016-12-28 18:25

我想问下,你从国内到曼谷是几点?从曼谷到清迈又是几点的飞机?中间要相差几个小时比较合适~~~后面你订的是微笑航空么

2016-12-29 11:10

引用 亚雅茜 发表于 2016-12-29 11:10:00 的回复:

回复亚雅茜:从国内到盲谷是中午13点15分的飞机,三个小时多差不多四点半到了曼谷机场等18点55分到清迈的飞机,飞机基本上都会延误。。。国内到曼谷延误了20分钟左右,曼谷到清迈的大概延迟了快一个小时。在曼谷机场排队排了好长好长,就是检查你的机票护照什么的,然后托运行李也要排队,我觉得中间间隔一个半小时到两个小时的比较稳妥,对于我这种不经常坐飞机的人比较保险点。(对了,泰国时间比国内早一个小时,到了泰国手机会自动改到泰国时间)坐的不是微笑航空哦,我的答案有帮助到你吗

2016-12-29 21:31

引用 an宁丫丫 发表于 2016-12-28 18:25:37 的回复:

图不错哦,求楼主多写写攻略……

回复an宁丫丫:好啊,努力写好,还没写完,哈哈

2016-12-29 21:32

引用 施恩 发表于 2016-12-29 21:31:30 的回复:

回复施恩:谢谢你,我尽量把曼谷到清迈的飞机,订得晚点点吧~~我不想转机场了,航班选择性好小哦

2016-12-29 21:34

引用 亚雅茜 发表于 2016-12-29 21:34:20 的回复:

回复亚雅茜:下飞机后,就有泰国的面包车载客,酒店可以在网上先定好~祝你旅途愉快哦

2016-12-29 21:40

回复亚雅茜:是的转机很麻烦,还有飞机延误,交通等不定因素,最好不考虑转机~你的想法是对的~~

2016-12-31 09:39

很不同的一次出行~~

2017-01-02 11:54

引用 lionhan 发表于 2017-01-02 11:54:47 的回复:

回复lionhan:是啊😉😉😉

2017-01-02 21:54

很不同的一次出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