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老男人的云南之途(大量美图)

粘豆包 (北京) LV.4
2016-12-27 20:43 689/9

忙碌一年,年假迟迟无休,耗到2016年的尽头,出国是懒得折腾了,随意选择了目的地—云南确实没去过,前几年电影里都是大理啊、洱海、丽江啥的,所以临时决定去看看。6天行程,昆明大理丽江,3个地方各住一晚,火车两晚,住宿最便宜的71主要感受下穷游玩的美不美
行程:
丽江昆明 152卧
昆明北京 690飞
住宿:197元、71元、223元
Day1:126
Day2:264
Day3:200
Day4:140
Day5:238
Day6:50

总计:3180元

Day1:定了最早的班机,6:30的,凌晨四点出发机场,基本没什么车。

来得太早……就哥一个人呀

平时到机场太过忙碌,这次到了机场,人也不多,入厕时才发现厕所的墙面蛮清新的嘛

起飞没一会就看到天际线了,太阳要出来了,北京持续的雾霾终于没了

落地后有点慌啊……我是要来感受蓝天白云、天高云低的美景的,这是啥瞬间整个人就不好了。

机场里面有一些穿着工作服,写个旅游中心牌子的,一直喊要帮助大家指路啥的,说外面骗子多,你真告诉去哪儿,他们开始问是不是来旅游的,巴拉巴拉的,这些人千万别信!转眼就翻脸的主,我只是问下路,就不给我指就一直问我是不是来旅游,要去哪里,我说你说要帮助大家,那你告诉我路线就行,别的别问了,直接转身不理我拉别人去了……,大家一定出机场后正规买机场大巴票,基本市内各线都有车!

大巴车上面都有乘务员,真心点赞👍根本什么都不推销,一个个乘客询问哪里下车,是否来游玩,时间安排是什么,本以为会推销很多,结果无任何推销,直接根据你时间安排建议去哪里哪里玩,住的酒店附近有什么,坐什么车,吃什么玩什么全给你建议,我觉得这一点全国各个旅游景区比不了啊……

在网上订了这个青旅,197一夜,评价不错,实际上环境来说很好,位置也不错,离步行街、翠湖公园、云南大学、昆明动物园等都不算远,步行可到。
酒店里餐食价格很便宜,非常便宜,味道适中,房间也不错,基本可以满足,但无空调,非常冷,冷到怎么说呢?在院子里我不穿外套也不冷,房间里穿着外套直哆嗦,这就是所谓的南方的冬天,室内比室外冷的说法吧

翠湖公园,老远就看到一片很大的湖,走过去发现全是海鸥,大家都在岸边照相、喂海鸥,这明明不是海……却有海鸥,说明环境还是很好的。

昆明的街道看着很古朴、很恬静。生活节奏显得很慢,市政设施来说真的不算很现代、很精致,但给人就是一种慵懒、舒服的感觉。

用百度地图查了下滇池的路线,很多公交车直接到,总站:海埂公园。让我想起了男足经常集训的地方就是昆明海埂基地,公交不找零,普通车1元,空调车2元。总站是海埂公园,也就是滇池,倒数第二站就是云南民族村了,建议滇池溜达2小时内结束直接去民族村,去滇池千万别做索道,毛用没有。

第一顿饭就是滇池边上的一个快餐店,烧烤、米线、饮料小吃都有,味道上我也说不出是否好吃,平时吃米线就比较少,但是价格平易近人,我发现昆明不管什么位置,物价都是很稳定,便宜。
第一张图是进入滇池后右手边的一个建筑,很高大上,没人去,名字叫艾维小故事,离远看以为是高档会所,回来路上仔细看了下其实是云南特色餐厅,价格很便宜啊……建议大家不要被外表吓到,进去敞开了吃,还能看着滇池美景,米线15元,红烧肉39元……真的不贵!

滇池大概溜达了2小时我就闪了,民族村听说下午很多表演都没了,还是决定明天再去。
听了来时机场大巴导游的建议,去了南屏步行街,滇池73路直达总站,下车走5分钟就到了。

步行街其实没什么东西,像每个旅游城市一样,总有这种听着高大上的步行街,等去了发现基本这里有的别的城市也有。建议多往深处走走,发现步行街旁边很多这种老建筑,很美,人也少。

走了一天,接近20000步,确实累,就回到了青旅,点了一个小披萨38、一个汉堡套餐+啤酒25元优惠,总计63元,觉得很便宜。

Day1花费:机场大巴25元、打火机1元、公交车5元、烤肠两根10元、米线12元、水10元、晚饭63元,总计126元。

Day2从青旅的早餐开始

接着坐昨天的公交车,2元直接坐到民族村,90元的门票,自然景观很不错,空气好。进门有很多所谓的电瓶车、导游,各位就忽略吧。他们说园区很大,1300多亩,走完要5个小时,实际2个多小时就逛完了,别花冤枉钱!

天终于蓝了云飘的相当快一会儿多云☁️一会蓝天白云,阳光明媚!

逛完出来在建新园吃了个举人米线,38元,味道真的比别的地方的好吃,饮料说是这边特色,喝了几口果断放弃

民族园对面坐a1路公交,到环城西路换乘111路甲环线,到师范大学下车,走200米就是云南大学。云南大学古色古香,建筑物陈旧但充满历史美感,校园内绿树成荫,非常美很多游客在照相,也有很多小鲜肉在拍毕业照🎓,看着他们脸上灿烂的笑容,稚气未脱的花样年华,想到马上他们就要步入社会被各种摧残,心里真是各种幸灾乐祸……哎,我太腹黑了……

今日头条工作的一个妹子看到我发的朋友圈立马发来两张她在云南大学照的相片,正好是我照的这个景,说13年照的,怀念啊妹子长得没我好看,所以我就不放了

楼主亮相,找了个游客帮忙给我拍了一张,剪裁了不必要的人和杂物,这张照片朋友圈一发,大家还是评价不错

晚上去酒店附近的红豆园吃饭,两个菜46元,好吃不贵啊

晚上k9602,22:14发车启程去大理

Day2费用:公交6元,打车18元,火车站到酒店60,吃饭46元,米线38元,门票90元,买水6元,总计264元。

Day3早上6点到了,相机拍不出来,天空很美,云层叠障,繁星点点。

这酒店有只小黑羊特搞笑

因为住的是海东镇,大理古镇在对岸,所以要找辆车过去,还是打电话找的早上火车站送我的师傅,40多公里,100元,晚上再接我。
沿途窗外的景色美不胜收,师傅说大理最贵的酒店叫“风花雪月”,大理也因风花雪月而知名,下关的风、上关的花、苍山的雪、洱海的月。艾玛师傅不解释我都想歪了呢

到达大理古镇南门,古镇其实有点像北京的南锣鼓巷,只不过更古朴一些,你在街这边看到的小吃、杂货铺等,走到街那边照样还有,所以要多走分岔的小路。

烤乳扇,就像奶片一样

身在外思念大北京,看到糖葫芦来了一根,15元啊

1元的烤肠

有家茶馆门口的小狗,太可爱了……一人旅行,理解下大叔爱心泛滥❤️

叫了包车的师傅开车接我回酒店,赶上太阳下山,景色美呆了

再怎么说今天也是平安夜,2016年12月24日,客栈老板送了两个苹果给我,祝我平平安安!喝着大理啤酒🍺、抽着云南玉溪🚬,第一次一个人在外过圣诞🎄,有另一种滋味谁叫我单身狗我和谁急

Day3花费:包车100元,烤肠1元、糖葫芦15元、鸡排10元、烤乳扇5元、麦当劳36元、水4元、啤酒钱未完、待续……总计约等于200元

Day4:早上直接奔向大理火车站,去丽江

天亮很晚,早上7点半天才蒙蒙亮

日出🌄火烧云啊

大理火车站真的简陋到不行不行的

火车站吃早点,这个包子验证了那句话,第一口咬没吃到馅儿,第二口就咬到手了!包子5元,米线10元,味道真不敢恭维。

火车上看到沿路洱海的美景

经过三个小时的走走停停,12:18分准时到达丽江丽江的美和大理不同,丽江就像童话小镇一般,远处巍峨的玉龙雪山,美

在网上订了一家古城边的客栈,71元,身边朋友都想看看咋样,实景看非常不错啊出了车站,直接打车去酒店,30元不打表,价格后来看是划算的。丽江古城需要缴纳每人80元建设费,晚6点后就免费了,建议来旅游的可以先去去束河古镇or茶马古道逛逛,6点后再进丽江古镇。

重点来了!因为是淡季,基本无人住,加了65元升级到客栈最豪华的一间,房号999观景房,还有露台凉亭,绝对超值啊!老板人也客气,问什么都愿意帮助,这家旅店叫:丽江青松精品客栈,离古城北门很近。

饿了,老板建议直接点外卖,除了百度外卖这里没有外,其余都可以,丽江大理现代化些,起码外卖基本什么都有,大理你打开百度外卖和饿了吗,能气哭你

另外大理主要现金为主,基本吃饭买东西没看到什么微信支付和支付宝,丽江这边就比较多了,也方便多了

还是吃不惯云南菜,外卖叫了份饺子,还有拌面🍜,一共28元,撑死

吃完躺着好爽

锁门好淳朴啊

丽江古城需要每人缴纳80元古城维护费,但这些人到了6点多陆续下班就没人管了,可以随意进,所以大家可以选择晚些进去,别浪费这80元,一点用都没!而且客栈最好定古城北门外的这些,住古城里也是需要缴纳80元的。

出门在外看到糖葫芦就特别想吃

古城里偏僻的小巷里看到了这个

许愿牌

Day4花费:打车30元、午饭30元、酒店升房65元、水5元、糖葫芦10元,总计140元。

Day5玉龙雪山

100元一瓶氧气,对身体素质没信心的还是买吧,租衣服不用了,没想象的冷。玉龙雪山海拔5559米,索道到达4506米,游客可以去的最高海拔是4680,需要爬1000多节台阶,身体素质差的千万别尝试,真看见不少人有反应,吐什么的。西藏旅游平均海拔3800米而已,导游说4680基本就是绝大多数人一辈子的顶峰了

远处的雪山就是玉龙雪山

我报的一日游415元含餐含各项门票、索道费用。但是到达景区后就不让旅行团大巴车🚍进了,因为玉龙这里以前都是藏族和彝族,后来保护环境不让他们砍树,只好路边卖工艺品,但只要你问价就必须买,所以每天都有很多打架、投诉之类政府为了杜绝此事件,后来在玉龙景区开放了内部班车🚌,由生活在这里的民族男同志负责,女同志负责售货和歌舞表演(丽江印象)。所以所有游客进来后都要花费50元购买车费门票,导游说这也是强买强卖……但木办法……

景色实在太美,所以吃根烤肠庆祝下。玉龙雪山这边物价并不贵,牛肉丸汤8元、烤肠8元,大烤串5元,水5元等。

这是索道到达的海拔范围

索道还是蛮吓人的,8个人一个车厢,里面有个哥们脸都白了保持一个姿势不敢动。我身边一个女孩直接说能不能拉着我,她害怕😨

插播导游说的一段,纳西族很注重感情,自古没有私奔的习惯,但是有殉情的习惯,从1970年至今,有记载的就有3600多对在玉龙雪山殉情的!纳西族最重要的节日是每年2月初八,都会到玉龙雪山祈福。

门票也是明信片

索道回来后有卖小吃的,有个核桃饼,有点像鸡蛋仔,里面含豆沙和核桃,很好吃,10元不贵。

玉龙雪山一日游定的这个旅行社的,导游叫李迷,真的是个好人。推荐丽江吃饭,1、三文鱼🍣,丽江引进的鱼苗淡水养殖,无污染,38一斤;2、黑山羊肉,一般45-55一份;3、腊排骨火锅,但要少吃容易上火;古城建议不要购物,只有丝巾能保证全国最便宜,10元一条。牦牛肉,成年牦牛可以卖到2-3万元,丽江市场生牦牛肉55一斤,牦牛肉干基本2斤做出来一斤,所以市面牦牛肉干单价低于100元的就肯定假的,推荐一个叫做“胖金妹”的店,单价120一斤,但保真,在丽江很有名。

一个人吃腊排骨,小份48元满满一锅,根本吃不完,但是味道绝对好

晚上22:50的火车返回昆明

Day5花费:玉龙雪山车费50元、烤肠8元,腊排骨火锅48元、水2元、打车30元、氧气瓶100元,总计238元。

Day6到达昆明

火车站出来往机场大巴走,吃了个早饭,发现云南的早餐真的只是填饱肚子,难吃是肯定的了

919C1,13元一个人直接到机场

昆明下起了雨🌧️

坐的东航云南公司的飞机,很新,颜色也很新颖

进入河北后,能见度明显下降

到家了

继续开始帝都机场高速堵车之旅

结束了🔚……不会再有更新了

再给个建议,这次我没做什么功课就去了,实际上大理建议呆两天比较爽,另外行程应该在多两天去泸沽湖,当地人说他们认为目前云南自然景观最好的就是泸沽湖香格里拉适合6月再去,现在去太冷。

游记游记,我也要学写游记~

2016-12-28 11:26

引用 tracymax 发表于 2016-12-28 11:26:29 的回复:

回复tracymax:一边走一边写

2016-12-28 12:13

哈哈哈!~总归是要回到现实的啊

2016-12-28 15:39

引用 自言自语的泰迪伦 发表于 2016-12-28 15:39:37 的回复:

回复自言自语的泰迪伦:

2016-12-28 15:44

引用 粘豆包 的图片:

请问楼主客栈名叫什么我找不到  我是为了去看那小🐑

2016-12-29 22:20

引用 $huxin 发表于 2016-12-29 22:20:12 的回复:

请问楼主客栈名叫什么我找不到  我是为了去看那小🐑

回复$huxin:去哪儿网搜海猫日记

2016-12-29 22:22

引用 粘豆包 发表于 2016-12-29 22:22:35 的回复:

去哪儿网搜海猫日记

回复粘豆包:谢谢咯

2016-12-29 22:23

看完我也想学习学习拍照技巧了

2017-01-02 16:53

引用 wenwenzhangzh 发表于 2017-01-02 16:53:16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