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不勒斯带来的惊喜 01

2016.12.24
那不勒斯
那不勒斯这个城市楼主必须要好好说一下,真的一开始去的时候非常不喜欢,交通乱,垃圾堆的到处都是,黑人聚集,空气质量很差,很像中国三线城市。但是后来真的是给我惊喜的地方,让我细细道来~
今晚是圣诞夜,我们是晚上到的那不勒斯,到之后发现那不勒斯尤其火车站附近真的是很乱的,很多黑人在路上游荡,我们赶紧进了住所,房主给我们准备了晚餐,是海鲜番茄意面,一些甜点和白酒。这种白葡萄酒是当地的一种特产,度数不高,11左右,但是非常好喝,适合女生的酒(楼主不爱喝酒但是还是认为很好喝)

这面是番茄海鲜面,楼主发朋友圈的时候还有人说是西红柿鸡蛋面...楼主也是醉了,这一桌子除了橄榄的味道实在接受不了之外,大部分都是可以品尝的,味道还不错。还有房住给我们准备的蜡烛和苹果,真是太贴心了😌*对了,之前忘记说了,在罗马的termini车站有卖电话卡的,建议和楼主一样在意大利玩儿十天及以上的朋友们买一张电话卡,流量可以自选,应该有3个G或者4个G,像我朋友买的就是4个G的流量套餐加110min通话时长,好联系每家房主啥的,我觉得还挺有用的*
吃完饭我们收拾收拾就睡了,准备明天的行程。

2016.12.25
今天是圣诞节,几乎所有地方都不开门,所以楼主基本上是到处转转。在这里给大家一些小建议。
我建议是先去庞贝古城再去卡布里岛。
庞贝的火车最早的一班是七点半,最好能赶上这辆车,车票可以提前一天买,只要2.6欧,还是很便宜的,回程票也可以一起买了。然后就是赶车了,一般在一个像地铁一样的地下发车,可以问工作人员,一般提前五分钟搭上车就可以,是先走一段地下,然后上到地上,这时候风景美得不要不要的可以拍照啦!!

在列车的左边是造就了庞贝古城的维苏威火山,天气好的话特别壮观,非常美丽,还能看到火山口~那么在右手边的就是楼主心心念念的地中海啦!楼主都快被吸引住了。大概八点半就到了庞贝,一路上看风景还没看够😭

现在就要说说买七点半的票的原因啦,庞贝古城说是早晨八点半开门,其实是九点才开,所以从下火车到走到正门,正好九点!下车之后楼主看到了不可思议的场景—

这是庞贝古城!?你一定是在逗我😂后来走着走着才知道,原来庞贝是很繁华的,庞贝古城的英文是ruin pompeii,只是庞贝的一个景点而已,并不是整个庞贝都是废墟!这点一定要了解,问路的话就问where is ruin pompeii就能找到~问old pompeii是不行的!走到庞贝的路上有糕点店,没吃早饭的朋友可以在里面解决啦!馋馋你们~

味道非常不错,一个大概一到三欧,价格也合理,是刚烤出来的。就这样楼主和小伙伴走到了庞贝古城的大门,正好九点,门开啦~11欧的门票,楼主表示可以接受。之后会给地图和简介,这里楼主给一个大建议!是先看那本红色的讲解!!!然后选出你想去的地方,在地图上画出,再一个一个去,因为楼主下午要去卡布里岛,所以没逛完😭伤心绝望的楼主打算以后看完庞贝的纪录片再去一趟,所以大家一定要去之前做功课!除非英语特别好,全程英语讲解能看懂!如果有其他时间,可以再随便转转。

楼主在庞贝的时候天气非常好!所以多放几张照片给大家欣赏啦,虽然没逛完,好几个地方没去,但是楼主觉得不亏!一定要来看看!,后几张图就是维苏威火山啦~好像现在还是活火山,在一九几几年还喷发过!楼主于是就这么不舍的离开了庞贝古城,大家有时间的话可以留出大半天的时间来玩,下午回来就行啦,如果有时间还可以去那不勒斯著名景点蛋堡和新堡看看,新堡就不建议进去了,里面听破旧的,也没啥可看的。但是蛋堡有观景台,看地中海非常美~楼主要去蛋堡的时候恰巧圣诞节关门了,于是楼主在他旁边照了几张~

这就是美丽的地中海啦~在那不勒斯的港口上面(蛋堡旁边),景色非常美!

然后楼主又在照片的对面那个地方歇了会,和朋友吃了点下午茶~

图一是树莓的,有点甜,图二是巧克力的,味道非常好!一个五欧,建议试吃~而且景色很好,适合拍照!这是楼主在里面拍的

之后楼主和朋友非常想吃海鲜,于是一路走一路寻找,终于在一家小卖部里面发现了海鲜😬感觉虽然那不勒斯是沿海城市但是卖海鲜的并不多...于是楼主买了鱼,虾,和鱿鱼,回到家处理一下,做了顿海鲜大餐😝而且主要是买海鲜只花了15欧~当然还买了蒜和姜(调料还建议买番茄酱和酱油),虽然做的过程有点艰辛,但还是挺好吃的,上图诱惑一下~

对出国在外的楼主这无疑是大餐了😂然后楼主美美的享用完,就收拾收拾睡觉觉啦~这一天就完美结束了。

楼主写得好棒啊~ 我也想和楼楼一样去旅游!相信有一天我也可以😁😁😁

2017-05-19 01:51

哇塞记载的很详细  那不勒斯这种地方有些偏 很少有中国人去 这篇游记很有帮助!

楼主 12月份去那不勒斯天气如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