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个胖胖的蜜月行——2016塞班岛

十二月寒冷北京
      去度蜜月就去海岛吧。原本想去泰国普吉岛苏梅岛,听说国王去世举国同丧怕是玩不尽兴计划泡汤,后来想去菲律宾长滩岛,或者印度尼西亚巴厘岛但是我家胖胖说太危险结果是我又得重新选地方做攻略,台湾也是我想去的地方之一事多的胖胖又闲冷,马代怕晒的脱皮,斐济塞舌尔闲远。最后定了不远不近的塞班。
      好吧!终于定下来了,那就做攻略吧,不用签证很省心,需要填写入境表格。岛不大不用来回换酒店省事,看看也没什么可多虑的,直飞五个半小时也能接受。在携程网上定的半自由行,主要是机票和酒店。懒人不爱自己动就只能这样最省事,玩的时候找地接。在当地银行换了5000人民币=美元720不够可以刷银联卡,有的地方也收人民币。

去机场,正赶上北京 雾霾天气开始单双号现行啦,16号——21号,正好我们回来那天还赶上限号只能在机场附近住一天在回去啦。正好我们回来雾霾也没有啦,在海岛的碧海蓝天空气超级好,回来肺部就开始不舒服了后几天总是咳嗽适应了几天才好。

费用:机票加酒店(北京直飞)6000¥/人,南部行45$/人,军舰岛65$/人,吃饭350$,当地水不能饮用          需要买矿泉水,酒店水比较贵,在超市买便宜些买了两个五升的还有一些小瓶的共30$,购物200$左右,大概记不得了。共19000

交通:去东方航空红眼班机MU763回MU764。

住宿:住在卡诺亚酒店,五个晚上。说是四星和国内三星或者说快捷酒店差不多,比较干净,服务态度还不错,但是不大,有两个游泳池可以租用救生衣小朋友沙滩玩具之类的,分主楼和高楼,主楼共五层高楼比较高可以看到大海,我们住的主楼二层看不到什么风景,有自己的沙滩不大,沙子有点扎脚和凯悦有差距。包括早餐种类还比较多吧,能吃饱就是每天都吃还是会腻的。离机场近离市区远,有DFS免税店的车去市区,11点开始每半小时一趟,回来时半点每小时一趟。有南北之分看你的酒店在哪啦,卡诺亚的话坐往南方向的。

携带物品:
            防晒霜一定要带高倍数的真不是吓唬人,赤道上的紫外线真不是盖的,我都不信刚下飞机很闷第二天超级晒赶紧去买了110倍的香蕉船防晒霜(13$有地超市15$)最后还是晒得黑黑的,我老公不涂晒得脱皮了,在晒几天就和当地土著一个颜色了,还有同游的一个女孩脸晒得又红又肿,超级吓人。买喷雾的那种要用完走的时候不让上飞机的。
            塞班常年29.30度,带裙子短裤就可以,拖鞋(ATU丛林冒险的时候运动鞋),雨伞可带可不带下雨的话也就几分钟,最好带个帽子遮阳。手机相机防水套,潜水用具(长短脚蹼、防水腰包、潜水袜、潜水服、呼吸面镜、呼吸管、耳塞),带一些创口贴浮潜可能会被刮伤脚。
           相机佳能600D,手机拍照,入门机技术一般将就看吧,嘻嘻 ,各种充电器数据线
         还有晾衣绳、洗内衣便携桶、晾衣夹、折叠衣架、旅行数据线缠绕贴,这些也都是必备滴

行程:1day   飞机上出发
          2day    鸟岛——日军最后司令部——蓝洞——自杀崖
          3day    军舰岛
          4day    卡诺亚酒店沙滩——卡梅尔大教堂
          5day     塔帕丘山——鳄鱼头海滩——圣母露蒂丝圣地——禁断岛——坦克海滩——紫色教堂——拉德海滩
          6day    DFS购物——美国纪念公园
           7day    回京

岛就这么大,租车的话半天逛完北部景点。

必去玩的一些景点

正文

先来几张照片欣赏一下两只肥猫,父母就给了这张平平无奇的脸,看官们走虎看吧,不喜欢的可以看无图。

第一天

住在郊区,中午开车出发三点多钟就到机场了,没有晚点运气不错。在T2航站找到领队楼拿上行程单和入境登记表,里面有有徽章到塞班凭这个找地接然后分配车子,我刚开始没看到有这个到了地方傻傻得问胖胖,我们怎么回酒店这么多车坐哪个,后来问了别人才知道超级大条的。在那玻璃柜台里面有样表拍照片,上飞机再填写就可以,三张表格填的东西还挺多,所有表格都是英文大写。
我们回来时安检,要脱鞋,并且把鞋子也要放到安检传送带走一遍才可。并且,来回都有二次安检,就是会临上飞机前打开你的行李箱、背包被各种检查。到当地入关要把行李箱打开每一样东西都检查,我们运气比较好就翻了一下我说都是衣服,问了问有没有烟酒食物我们说没有就让过去了,我看到其他的入口把衣服一件一件的打开看呢,比我们先排队我们都出去了他还没有检查完。回来的时候也还好行李托运了就一个随身的包和买的芒果干巧克力,过一下就可以,但是有行李箱的还是会打开检查比较麻烦,不可以带珊瑚贝壳之类的。

看看我们沧桑的脸穿着厚厚的羽绒服,到塞班就热疯啦!下飞机超级闷热,机场大厅里面既然没有空调是电风扇好恐怖,安检完成之后赶紧去卫生间换衣服啦。

导游告诉上哪个大巴车之后给一个大信封里面有房间号和一些优惠劵之类的,我当时是在携程定的北京天翔旅行社的半自由行,就报了他们推荐的地接社(蜗牛地接社)。但是不包括北部行这个是塞班世纪旅行社统一接的第一天带完之后就可以联系自己定的地接社,当然也可以在这个旅行社订项目都有,稍微贵一点但是是塞班最大的还是有保障的,报了小的地接社稍后再说让我很气愤的事情

带上这些现金差不多够吃饭

北京直飞塞班每周的二四六而且都是下午四点四十到塞班的凌晨一点多,入关两个小时能办好,到酒店 三    点多了,自己定的话一般都转机,到了打车或者订接机会快点都酒店,直飞都被旅行社包了,需要这个航班的人都办完入关在一起出发耗费时间很长。

第二天

住的二楼,视野不是很好,不是落地窗,有个小阳台,房间WIFI说是有但是没有信号,可以去大厅上网,后来两天定的地接送了两天WIFI机。

远处的三艘船是美国第七舰队的补给船和电子侦察船,常年停在这。此后整个塞班岛行,都能在不同角度看到它们。
      塞班岛也算是一个很有历史的岛屿了。它只是北马里亚那群岛众岛屿之一,但比较有名的就是塞班岛、天宁岛、罗塔岛和关岛,四个。
      早年航海家麦哲伦发现了塞班岛,这座还没有纳入世界版图的岛屿,后来回来报告给西班牙人。这座美丽的小岛,西班牙人看到后自然想占为己有。
于是,1565∼1899年受西班牙统治。但西班牙人离塞班岛路途较远,加上讨好德国人,就把岛屿以低价卖给了德国人。
    1899∼1914年属德国。一战德国战败,被迫割让北马里亚那群岛给日本
    1920年归日本日本占领期间,从日本本土和冲绳朝鲜等地引进移民,大量种植甘蔗。据1939年12月的人口统计,岛上共有129104人,近60%为日本人、中国台湾人和朝鲜人。其中也有不少中国人和韩国人俘虏。
    1944年著名塞班岛战役到来。美军从太平洋空降,然后全部从蓝洞潜入偷袭日本。二战美国日本投的两颗原子弹, 就是从天宁岛投出的。最终被美军占领,成为重要的空军基地。
    1962年成为太平洋岛屿美国托管地的首府。 通过几十年美国管理,美国政府发起投票,最终当地人民投票多数希望成为美国附属国,包括塞班岛在内的北马里亚纳群岛美国统一管理,但不干涉当地政府内政。
     目前岛上5万余人,而三分之二都是外岛,包括中国人、菲律宾人,本岛人少,食物供给等都是由远处的那几艘美国船来供给,由于岛比较小,平时就停在不远处,有需要时就来取

四点睡觉对于我这种中午才起床的人早上真心起不来,还好第一天的北部行是下午,7点——10点有早餐,看看酒店外的景色,天气很晴朗超级晒。去完超市吃了早餐时间还早去海滩那看看吧,太晒了照几张照片赶紧回屋里了,还是空调是我的最爱啊。

对面中国熊猫超市东西还是便宜的,导游说让去当地开的周天超市去中国人开的会上当,去周天超市了东西很多,很大的超市但是我们两个菜鸟英文太烂了既然不知道那个是防晒霜,他们也不会中文又去的熊猫超市虽然比较小一些必要的东西还是有的买了香蕉船防晒霜。晚上在酒店买的矿泉水7.5刀,一样的在熊猫超市5刀,又买了一桶。当地的阿根达斯很好吃也便宜打的才7.5刀小的2.75刀。

去完超市回酒店吃早饭。

酒店自助早餐还行,塞班什么都不生产吃的东西比较少,面包、沙拉、面条、煎鸡蛋、蒸鱼、煎培根,烤肠、松饼、薯饼之类的水果很少就橙子西瓜

本人长相也就这样啦,不要吐槽啦,文笔一般就是把自己游玩的东西写出来希望可以帮到想去塞班的朋友,没有什么套路,见谅啦!

技术有限只能照成这个样子,看攻略的时候看别人拍的很漂亮的,只能羡慕啦。

蓝洞位于塞班岛东北角,是与太平洋相连的天然洞穴,被《潜水人》杂志评为世界第二的洞穴潜水点。蓝洞外观看起来像张开嘴的海豚,内部是一个巨大的钟乳洞,由于岩石的阴影投射吸引了更多的水下生物,各式各样五颜六色的热带鱼、海龟、魔鬼鱼、海豚、水母、海胆等等,甚至比海底的世界还要精彩斑斓。蓝洞里面有两个天然的游泳场,通过海底通道连接外部海洋。对于那些资深的深海潜水者来说,这将是一次无与伦比的体验。受到海潮影响,有时洞内的水平静无波,有时又波涛起伏,所以在洞内游泳、潜水要特别小心。另外,导游说下蓝洞的水泥石阶又陡又滑, 穿的拖鞋没干下去在上面看就是黑黑洞。本想来这里浮潜的,听说蓝洞隔几个月就要死一个浮潜或是深潜的勇士,目前已经死了上千人,搞不好就会被卷到洞的那一头太平洋,真是挺可怕的,而且还要从两米的高台跳下去然后就勇敢的退缩了。哈哈哈

好多人在浮潜,当然还是深浅更漂亮,能看到很深邃神秘的蓝光,在上面看就没有什么意义啦

日本人的最后司令部,就有一些遗留的武器没什么可看的,当地法轮功是合法的好多法轮功避难的人在此宣传,最好不要理他们也不要接受发的传单,一直在劝说退党什么的。

住在南部去北部自然风景区二十几分钟就到了,山上风大

鸟岛与塞班岛相连,涨潮时,海水会把连接处淹没,仿佛一座只有鸟儿相伴的孤岛,现在也没有什么鸟了,据导游说以前不是美国管辖的时候岛上很穷,当地人把能吃的动物都吃掉了现在岛上只有蚂蚁和一些鸟了,鸟蛋都被吃掉了后来就很难繁衍。

自杀崖
备受历史战争的摧残,即使再美好的地方,也会留下伤痕,自杀崖就是见证伤痕的地方。以前塞班岛是归属于日本,岛上居住着日本居民,第二次世界大战美国争夺得塞班岛,岛上的居民与士兵不愿当俘虏,纷纷跳下悬崖以示其不屈精神,每年都有日本人前往塞班岛,祭奠死去的人,据说当所以时日本人杀掉了全部的韩国慰安妇,所以韩国游客会往碑上粘口香糖,日本人会拿个小铲子去铲掉。自杀崖和万岁崖连着,傻傻分不清楚那个是那个啦。

地球确实是圆的~从塞班岛看海,地球圆的十分明显~

塞班黑天比较早,六七点钟就黑了,回来差不多四点多,附近有韩国餐,越南餐,中餐,快餐简餐,找了一个在离酒店最近的越南菜。环境蛮干净,服务一般,等了好久没人来点餐,人不多出菜速度也一般。他们不会中文就指菜单上的菜就行,猪排,米粉,炸鸡翅,沙拉,啤酒共40刀,味道还行吧,中规中矩

晚上酒店海滩躺椅上吹吹海风很不错呢。

第三天

今天去军舰岛,地接八点来酒店接,吃过早饭就在大厅等着啦。来塞班不去军舰岛等于白来了,军舰岛的水真的很漂亮深蓝浅蓝浅绿白沙滩,自己上岛的话上岛费5刀坐大船,我们的地接当天带的人不多就留个三对情侣,所以就是快艇然而我那个后悔呀快艇很快水会溅到船里面,坐在里面全身会湿掉我还带着单反,上岛之后发现照片都是黑白的啦再一会一片黑暗彻底坏了,早知道就把他放在防水袋里面了导游也不说一声气死我了。

岛上有两个浮潜区,有卫生间更衣室冲淡水澡的地方,冲澡是露天的。岛不大环岛一圈半小时足够周长1.5公里。

上岛的码头

快艇上冲风破浪

相机坏了,只能用手机啦。很快十五分钟就能到。

果冻般的浪花好想吃掉,吃货的本质啊。

靠近码头的那个浮潜区域人比较多,当天浪很大这边的水有点浑浊看不清鱼。往里面走的个靠近菲律宾海的那边鱼比较多但是浪更大。

东侧海岸人少,珊瑚比较多所以水是蓝白相间的五色海很漂亮,沙滩超级细腻很舒服,转一圈下来我家胖胖晒脱皮啦。

胖墩墩的我也能跳起来,嘻嘻。这么美丽的景色忍不住多来些照片,留住这美好。

岛上有自主和单点的餐,开始定的自助16刀网上评价一般就退了,胖胖说不饿回去再吃吧,就没有吃。看他们吃的就是汉堡可乐之类的。

这里吐槽一下这个地接社,后来知道不是我们报的那个地接社,他们潜水教练老婆生孩子刚不久就把我们给了其他的地接社教练,但是提前没说,这个人超级讨厌啊,态度很差全程黑脸不搭理人,我的套餐里面包含教浮潜和拍照片的,我问他他说不知道说这里谁很混照不出来好看的,后来很不情愿的去了,说照不好不要怨他我也没说什么,本人旱鸭子从来没有潜过水他也不教我就让我下水,潜水工具没有带好就一直催我快点快点的,下去呛了好多水特别难受很苦很涩,根本没法拍照他也不管还是崔你们快点行不行,我就赌气说我不拍了,他就很生气的拽拽的上岸走了。后来我家胖胖慢慢的教我,我才敢下水的但是也没少喝水,后来中间休息的时候发现相机又可以用了,可能是潮气太大了所以相机有点不好用,套上防水套下水照了几张照片因为技术不行,相机又大又沉拍的照片都是模糊的。没有照到好多小鱼但是水下很漂亮可以看到好看的鱼。他的那个奥林巴斯的水下相机可以拍得很漂亮的,他就是不愿意给拍。
这次特别遗憾的没有和好多的鱼一起拍照,看其他人去都有好看的照片的,一定不要找国内的导游,要找当地的小黑服务可好了,当地人都很热情的。
对了这个地接社是塞班假日,一定不要找他们的,服务坏掉极点

军舰岛四点人都要离开,不能留人过夜,那个人还要带一对情侣去蓝洞浮潜所以我们两点多就回去,原本可以多玩一会的,一般都是三点多才走的。其他两对情侣又去海底漫步因为我家胖胖血压有点高又恐高,我们就没有去。托伞也是我自己玩的。

回程坐香蕉船,早早就把相机装来了忘了拍照了,酒店晚上看到这个船了,六个人坐在上面收拽着绳子,腿用力夹着船身拖在快艇后面,浪很大全身会湿的。导游会问想不想来点刺激的到岸边把船甩出去,全体掉在水里我们都没有同意,他们是有点害怕我是真心不想湿湿的回酒店。

蜗牛地接既然给错了信息,那个东北导游说没有香蕉船我们,后来有沟通就这点事情也能弄错真是服啦

走了,在码头旁边的海岸这里海水也蛮好看的。

回去在附近找好吃的,说去吃韩餐有个韩国馆和大长今,胖胖不感冒然后听说附近还有一个咖啡翼好像是,就在大长今旁边,吃的简餐,牛排饭、猪排饭、炸鸡、咖啡我还蛮喜欢的和国内的有些不一样,去超市买了零食喝啤酒回酒店凉快去。餐费40刀

第四天

军舰岛把胖胖晒得不行,脱皮啦晚上疼的睡不好,今天想去的丛林摩托冒险就去不了了,其实我特别想去跳伞的但是不能扔下胖胖不管还是算了了以后有机会吧。据说开飞机也还不错的。
今天吃过早饭在酒店沙滩玩玩吧,热了可以回房间吹冷气。下午不热的时候我还是浮潜了一会的,海里珊瑚那边还是有好多黑白黄色彩色的小鱼的。
晚餐就在卡诺亚解决的,晚餐之前太阳不是很毒辣的时候去一趟卡梅尔大教堂在酒店的南面一个红绿灯处,KFC对面

这几天的早餐,吃的很多中午一般都不会饿,主要是太热喝水就喝饱了。一天就两顿饭,附近也没得好吃的。后两天去市区吃的,市区很小就一些酒店餐厅免税店礼品店

胖胖睡觉我在在屋里自娱自乐

他休息好了出去玩一会吧。

我不会游泳,胖胖教了好久还是不会 ,就只能在游泳池里面泡泡了。

这个东西总是吓我,我也吓吓它,尤其是晚上出来遛遛,就看到她立在那无意的吓唬我

好吧,握握手,握手言和,以后不许吓我

拜了个拜

他去潜水,我在躺椅上睡觉了

总是找不清楚的鱼,服了

回酒店看到大堂警察先生小姐们在演唱好好听的美国乡村音乐

卡梅尔大教堂看看,路上看到的漂亮的鸡蛋花,没敢采让他好好地生长吧

教堂不能进去,在外面看看吧。当地人结婚的场所貌似费用还蛮高的呢。

酒店的圣诞树,很大。当地的圣诞节气息一般不是很浓烈,可能地方不大人也不多吧他们喜欢在海边BBQ,节假日周么都会家庭朋友们在海边聚餐

自助晚餐25刀/人,有刺身(就两种,感觉应该不是三文鱼不是那么糯),烤虾(不大,肉质一般),螃蟹(感觉不新鲜,过着面糊炸的那种),牛肉(不是牛排,就是小的块),寿司,炸物,水果(还是三种不多脐橙,红橙子、菠萝),面包,三明治,沙拉(和早晨一样,沙拉酱不错),饮料(咖啡,牛奶,茶,橙汁很好喝,早晨总是喝),真心是很贫瘠的地方啊。

晚上的夜景,海水在灯光的照射下还是蓝蓝的

第五天

上午睡到自然醒,早餐省略掉中午去凯悦吃自助,下午南部观光丛林探险

在蜂窝网定的凯悦的午餐,207RMB/人。十一点有车去酒店接很方便。吃饭的人不多,没有中国人,一般都是欧美的有一桌日本的,很清静。原来想去悦泰吃海鲜自助的评价说一般就没去。
食物种类不多,胖胖觉得没有的吃,可以选择一个主食三明治或者猪排我们各来一个,三明治口感还不错面包做的很地道有嚼劲很香,对猪肉一般尝了一口还行,剩下的胖胖解决
沙拉有三四种,就是很普通的,没有什么特别
海鲜(两种鱼刺身,一种人才的煎鱼块,青口,没有虾蟹之类的,晚上可能有),
面包(种类有三四种味道不错,冷食有牛肉鸡肉火腿,胖胖不爱吃面包就单吃了,我觉得单吃有点咸加面包比较好吃),
奶酪(种类很多,蓝纹奶酪做的还不错),
甜点(芒果慕斯很好吃,芒果味很浓,草莓蛋糕也不错,勃朗宁、派之类的 不喜米有尝试)
水果(就是西瓜,菠萝,哈密瓜)
冰欺凌(奶味不浓,冰太多尝了一口)
饮料(西柚汁略苦,苹果汁略酸,番茄汁就是番茄酱味喝不惯,还有冰红茶绿茶)

凯悦的沙滩还行,比卡诺亚的细致一些。海水蓝一点

下午蜗牛地接来接我们南部游,这次的还行是个美女导游,全程很热情,说是接到我的投诉他们给道歉啦,把那个人辞退了,说是这么说就是为了安慰我,事实谁知道,怎么想都不可能,算了也不和他们计较啦。给便宜了十美元,WIIFI又让我用了一天。忘了说他们提供的潜水鞋最好不要穿还是自己带,我的脚磨流血了,很疼回来一周还没好呢,要是再感染了真后怕。

塞班的最高处,可以俯览整个塞班,最高的楼是哈发代酒店,旁边就是悦泰和凯越。说是比珠穆朗玛峰海拔还要高,不知道怎么算的海拔高吧。上面的是耶稣像

这一路颠死啦,美女开四驱车在颠簸不平的丛林小土路上前进,自己租车真是不敢上来,跑车也上不来,下去的时候就看见哟一个大黄蜂拖地啦。可以看到军舰岛,花色海很漂亮,雾大看不是很清楚

风超级大,被吹乘风子

往下走去鳄鱼头沙滩,今天风太大,海浪也很大不能去蛋糕石那里,就在远处拍照吧。

圣母洞,有一眼泉水,岛上唯一的淡水可以喝。他们还说喝了水可以生个漂亮的宝宝的,嘻嘻嘻,喝点

禁断岛,好像是杀人祭祀的地方,很壮观。

坦克海滩,浪花很大,有星星沙子,他貌似是一种鱼的便便。

被胖胖打飞啦,恶搞一下,他说我的小辫子都竖起来了。这个导游很好,全程帮我们拍照片。

好小好小的寄居蟹

又看到星星吗?抓一把沙子都会有好几颗的,就是很小,在中间右侧哪里有一颗

紫色的教堂,很少见吧。没有进去在外面看看。还路过一个蓝色的教堂。

跑男来过的拉德海滩,晚上五点多了,天阴阴的,海水看不到当时的那种蓝了,砂糖上都是珊瑚。好多漂亮的贝壳可惜不让带回去还是不捡啦,要是安检的时候发现啦

刚刚有人在这里拍婚纱照,心形用十字摆的

骑摩托的游人,会不会一身泥巴呢?

第六天

昨天玩了一天好累,今天睡到自然醒去美国博物馆和纪念公园再去市区采购,顺便吃饭。决定去吃Tony omas的牛排

在沙滩上玩会,等着DFS 的免费班车来。

他们出去玩的就是这个车,很霸气呀。

游泳池旁边的躺椅不错啊。

坐车来到市区,往北走走去美国纪念公园和博物馆,路过好多日料,韩餐,中餐的餐馆

阿甘的虾店

美国公园不大,天气超级好,也很晒

旁边的海边好多的游轮

没什么,就是一些树和草地,太晒啦赶紧去吃饭吧。

人不多,三点多钟。就三桌,有两桌是中国

要了一个套餐,有牛排,猪排,鱼,一串虾肉。副菜沙拉和汤,甜点是巧克力冰淇淋还有一个华夫饼什么的吧,反正就是很甜吃不下。还要了饮料和啤酒88刀。加上服务费96刀。不到七百多块吧,都说味道很好,我觉得一般吧,就是普通的牛排。

博物馆,久一点iandongxi,可以放小电影米有看就出来了。

到处都是鸡蛋花好喜欢

好多租车的地方,颜色好艳丽都

吃饱喝足去熊猫超市买点巧克力芒果干之类的,有太平洋,ABC,I   LOVE   SAPan对比之后还是熊猫最便宜,牌子都是一样的。买了十几盒巧克力和三十几袋芒果干,7D芒果干味道很好,很纯正。,十一刀6袋。又买了一个大的阿根达斯吃,再去LOVE买一些小玩意。

LOVE那里有表演,一个很萌的小姑娘和美女在跳舞。

买完差不多七点去做车回去啦,就在免税店的大吉他那里,这个点人还挺多需要排队,最晚的车是10点半但是最后的人可能多,坐满了就不让上了还是早点吧省得回不去,走着的两个多小时或者打车回去

回去吹吹海风,还下雨啦,赶紧回屋里面去了

第七天

晚上十点集合去机场,在这里不管是不是需要托运行李都要去那几票盖着章,否则没法登记。安检之后在免税店看看,觉得东西比北京机场都贵没有买什么,北京雾霾飞机肯定会晚点的,晚了两个小时3点半才飞,赶紧抢一个能躺下的椅子睡一觉,好多都是能坐不能躺的回来的为止和去的时候一样,很悲催的就是飞机上好多小孩一直闹、哭,没法睡觉只能回来再睡了。终于回家啦,不用再吃这些啦,消化不良嘴里生泡了,想念家里的饭呀。北京时间六点多到达北京,定了酒店打车前往先睡一觉,中午吃了韩餐,晚上吃了美味的老城一锅羊蝎子还是国内的东西好吃又丰富呀。
第二天冬至也是本人生日胖胖带我吃了黑松白鹿快乐的回家啦。

石锅拌饭和泡菜国才一百块,还是北京物价低呀。

晚上来一大锅羊排羊尾羊蝎子真是满足呀。和妹妹一起三个人350还是觉得便宜呀。

回家一定要多吃蔬菜和水果,真是憋死我了。每天高热能量的涨了好几斤,脸上爆豆呀。

这趟蜜月行有遗憾,晒得嘿嘿测但还是蛮愉快的。

真美~~行程也很详细,我们下个月也去玩啦~~期待ing

2016-12-29 22:37

笑迎天下客  缘聚四方人 ,塞班岛风笛地接旅游团队真诚期待您的光临,价格透明低廉,有合法执照,售后保证。让您度过一个美好的假日!客服薇薇号:330233244,有问必答

2017-01-01 20:22

笑迎八方客,缘聚天下人。塞班岛风笛旅游团队,拥有正规执照,售后有保证,专营:地接,导游,酒店预订等服务,微微号330233244,有问必答,真心期待您的光临!

2017-01-03 14:25

请问你的酒店+机票是在哪里订的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