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2天1夜漫步长隆海洋王国

• 出发时间/2016-10-15

超级呆萌的帝企鹅们~

感受这份宁静与平和

决不可错过的烟花表演

仰望那片“海”

非常棒的5D电影《卡卡大冒险》

第一次听说长隆是去年,一位同事说那儿的大马戏特别赞。当时她提到的是广州长隆,我有些心动,于是去查找相关信息,却发现并非我的兴趣点,也就搁置下了。直到今年九月,在朋友圈再次看到一位小伙伴的照片,她推荐了珠海长隆,有些令我心动。十月国庆后的首个周末,我终于迎来了生平第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订好机票和酒店,直奔海洋王国。

这次的旅行充满乐趣,所以回家决定写下这篇游记,哪怕文字拙劣、图片有限。

首先,我要推荐长隆的官方app和网站:http://zh.chimelong.com/index.aspx 。不得不说,长隆在这方面做得相当出色,网站内容详细、全面,从公园区域、抵达的交通方式、门票种类、住宿体验到每个区域的商场餐厅、游乐设施、表演时间,全都介绍得非常详尽。如果想对海洋王国各方面的讯息有个大致了解,我个人建议不妨去长隆的官方网站看一看。

海洋王国一共包含八个区域,如果条件与时间允许,安排2天游玩时间比较充裕,当然花上1天的时间游览也不会太赶。如果选择2天游玩路线,建议按照顺时针方向进行,优先海象山、缤纷世界、极地探险,第二天早上再去海豚湾、雨林飞翔和海洋奇观。这样就可避免第二天一大早进入园区,然而有些分区还没开放、开放的分区已经游览过的尴尬。

虽然海洋王国营业时间为10:00am,但每一个分区的开放时间是不同的。

附上地图,海洋王国不算大,如果不玩任何娱乐设施,1天的时间足够~如果想要充裕、闲适,建议安排2天。

企鹅酒店,全是企鹅元素

珠海机场有直达长隆的大巴车,取完行李走出来非常显眼的地方就能购买车票,车程约1h。第一站停靠横琴口岸,过了海关直接前往澳门,第二站是横琴湾酒店,接下来是马戏酒店,第四站终于到达我们预定的企鹅酒店。

企鹅酒店下车的地方并不在酒店正门,进去以后有一个大厅,一边是团队购票处(这里还可以购买前往机场的大巴车票),另一边是海洋王国门票换取点,如果预定酒店的时候选择了包含门票的套餐,那么办理完入住即可直接拿着酒店房卡到这里换取入园门票。继续往大厅里面走,穿过企鹅酒店的冰川住宿区,就能看见酒店大堂,一侧办理入住,一侧办理退房和寄存行李。长隆的服务还是很窝心的,我们排队等待办理入住手续的时候,有工作人员特意给每人发了一瓶矿泉水。因我是在长隆官方网站上预定的酒店套餐,因此退房时间延迟到15:00~感觉还是不错。酒店的房卡也印有企鹅图案,放在纸套子里,和房卡一起放进套子的还有一张小白纸,上面打印出了房号。

我们办理完入住,准备离开大堂去刚刚途经的大厅兑换门票,恰好遇见了酒店的巡演,一群“企鹅”和赶着卡通车的车队从大堂外伴着音乐缓步进来,真是太可爱啦

酒店住宿区域分为冰川区和温带区,房卡上有标注你的房间位于哪个区域。

整个酒店给人的感觉大约是三星级标准吧,但是入住酒店的话,可以获得不少特权,比如可以提前半小时9:30am入园(虽然感觉这个蛮鸡肋,因为基本上园区内各个小区域都没开放),退房时间可以延迟到3:00pm,购买2天1日门票套餐可以享受约5.5折优惠,可以半价购买快捷丝带优先游玩项目。当然,我个人觉得最突出的就是方便,酒店紧邻海洋王国,相距约步行5min的距离,晚上看完烟花慢悠悠回到酒店,中途也可以随时回酒店休息。

企鹅酒店,从走廊到电梯再到房间,全部弥散着企鹅元素,非常可爱!

企鹅酒店内也有商店和餐厅,其中帝企鹅餐厅为自助餐,可以观看企鹅。另一边的食街也能观看企鹅,只是这里的企鹅就很小一只啦。总的来说,园区内和园区周边的餐饮价格几乎在同一水平,非常贵,较便宜的一碗面、一碗酸辣粉都在50元以上,味道只能说一般。

海洋王国,我们来啦

我们在酒店小小的休息了一下就直奔海洋王国~天气大好,游人不少。

大门处有简单的安检,小包不需要安检,但是大包都会让你打开,然后他拿一根棍子在里面探一探。据说食物不能带进去,但拿矿泉水没问题。

进入海洋王国,首先映入眼帘的就是这块超大LED屏,LED屏右侧有海洋王国的地图,建议随手取一份。

我们去的时候快到万圣节,整个海洋王国里面布置了很多南瓜~

每一个展区配置其实是类似的,大约有2-3个动物展馆,几个游乐设施,1-2家餐馆,1间礼品店以及卫生间。

我们在海象山首先参观了海豹~这里还可以喂食哟~记得好像是10RMB/包。

参观区域依然是分为水上、水下两部分,水上参观区域的旁边有下去的指示牌。

曾经在开普敦见过成群海豹,所以这儿就没啥兴趣了。当然,最关键还是海豹太臭啦~即使隔那么远还是能闻见刺鼻的味道。

象山有一个动物表演,是海狮表演,约距离表演开场前30min左右,广播里就会播放表演信息,想要观看表演的小伙伴们不妨提前去抢占好位置。海狮表演可以抢占前排的座位,整个表演过程有几次互动,前排被选中的几率更大哟。

离开海象山,我们顺时针继续前行,海鸟世界的动物都没法勾起我的兴趣,于是匆匆一瞥,直接往企鹅馆进发。

在企鹅馆是有工作人员讲解企鹅知识的,我们去的时候正好碰见。不知道这个讲解是按时间,还是按人数,比如游客多了就会讲解。

原来企鹅这样一动不动是因为怕冷。

虽然企鹅也是臭臭的,但呆萌又可爱

企鹅馆分为两部分,一部分是观赏陆地上的企鹅,还有一部分是专门参观企鹅游泳。

紧临企鹅馆的就是北极熊馆,这个馆有很多动物,首先是进门处的棕熊,然后还有白狐,白狐真是太萌萌哒啦。

当然,北极熊馆还有北极狼~都是白色,特别好看

北极熊馆出来,不远处就是白鲸剧场,这里就是白鲸表演的观看地,白鲸表演是珠海长隆三个动物表演最精彩的一个,千万不能错过!观看白鲸表演的话,如果只看表演,建议不要坐太前排,它是有VIP区域的,不妨紧邻VIP区域就坐。但是坐前排是有几率会被抽中参与互动的,三个动物表演,就属白鲸表演抽取的观众人数最多(6人),而且互动最有意思。

白鲸剧场旁边自然就是白鲸馆,这个馆非常冷非常冷,是整个珠海长隆最冷的馆。

论物种最丰富还得数白鲸馆旁边的、珠海长隆最中心的标志性鲸鲨馆,这儿有号称世界最大的亚克力玻璃。

海洋奇观区域有一家餐厅,紧临鲸鲨馆,据说在里面吃饭能看见鲸鲨馆海底的场景,但物贵口味也不太好。于是我们就放弃啦,选择了旁边一个游玩项目:海底互动船。说起海底互动船,就是坐在一个会动的车子里,一路观赏,先是一些人造的景观,然后进入鲸鲨馆的下面,算是还不错的体验。

我最喜欢鳐鱼了~真是太可爱啦!

海蛇?

很小只很小只的海马

这些区域里,我最不喜欢的就是这个淡水区域,——雨林飞翔。这儿有一个超刺激的过山车,但是~这个区域的水太浑浊了,我透过玻璃往里看,总是头晕。最后看了一眼中华豚~连海牛都没看到就走了。

海豚湾有两个海豚馆,一个是有斑点的海豚,一个是没有斑点的海豚...好吧,主要是太久了,我忘记海豚们的种类了哈哈哈~

两个海豚馆都分为水上部分和水下部分,既可以参观水上跳跃而出的海豚,也可以下到底层观看水中嬉戏的海豚。

这里也是有工作人员进行讲解的。

恰好遇见喂食~

海豚表演也值得一看!

海豚湾的5D电影《卡卡大冒险》,非常值得一看!尤其是电影刚开始的部分,真有一种上升的感觉!超棒!!

配合着音乐跳动的喷泉~这个也是有表演时间的...具体表演时间可以上长隆官网查询,也可以留意一下广播,一般都会提前预告哪儿哪儿的表演即将开始。

最后,不得不说,非常精彩的烟花表演!必看项目!

如果白天错过了水上飞人的表演,不妨晚上和烟花一起欣赏。这儿有烟花、有水上飞人表演,还有音乐喷泉~

当然,观看烟花的位置还是非常重要的,千万不要像我们一样选错了位置,成为了背景

围绕着长隆中心的那个湖,一定要选能够看见鲸鲨馆的地方,因为鲸鲨馆的鲸鲨标志也是烟花表演的背景之一。

2016-12-29 10:55

2016-12-29 11:15

引用 裕庆丰 发表于 2016-12-29 10:55:40 的回复:

回复裕庆丰:谢谢亲的支持

2016-12-29 20:04

引用 向往猪的牛 发表于 2016-12-29 11:15:21 的回复:

回复向往猪的牛:谢谢亲的支持

2016-12-29 20:05

2016-12-30 14:56

引用 漂流的瓶子 发表于 2016-12-30 14:56:53 的回复:

回复漂流的瓶子:谢谢亲的支持

2016-12-31 15:00

新年快乐

2017-01-01 19:01

引用 今夜无眠 发表于 2017-01-01 19:01:30 的回复:

回复今夜无眠:新年快乐

2017-01-02 00:15

2017-01-09 15:19

引用 吉祥如意 发表于 2017-01-09 15:19:33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