狮子&耗子的云南之旅

奇 (闵行) LV.2
2016-12-27 22:10 614/11

首先声明此游记不做攻略之用,实乃照片太多,避免朋友圈刷屏,跟朋友们分享好心情和好照片的同时,也以此留下美好的回忆。所以尽量言简意赅,不做过多细节阐述。
故事开始于12月10号星期六,天公作美,于是动物们开始蠢蠢欲动,一只名为奇的狮子和一只名为小雪儿的耗子携手踏上了漫悠的云南之旅。话不多说,直接上图

Day 1 犹克宗古城
第一站,香格里拉,下午到的~在宾馆稍作休息,我们就马上拿上相机感受异样的风光~这个季节的香格里拉是淡季,哪怕犹克宗古城中心,也有空城的感觉~经度和海拔的关系,四点多的天空,依旧烈日刺眼~然而不曾飘有一片云朵的湛蓝天空加之古城里少有游客的体验,是我和耗子都喜欢的感觉~
月光广场一大群鸽子甚是吸引游客眼球,给空旷的广场增添了几份生机~耗子小姐与鸽子们玩的不亦乐~龟山公园建有藏族佛教的建筑,龟山寺和号称世界上最大的转经筒~硕大的转经筒需要十几个人合力才能转动~转满三圈,可消灾祈福~既来之则安之,我和耗子当然没有逃离这种习俗,三圈之后心满意足下山了~

阳西下,气温骤降~行走在寂静的犹克宗古城,感受藏族的建筑风格~随意间淘了一个耗子的帽子和我的墨镜,两人甚是满意,同时这两样道具也为我们后面几天行程创收了好多优质照片😂
第一天晚饭必须入乡随俗,牦牛肉火锅藏餐必须是第一选择~晚饭过后,外面温度已经很低了,没有做足准备的我们决定直接回客栈~然此时的四方街广场正围绕着一圈人在跳民族舞蹈~既有当地藏民也有活跃的游客群众~好动的耗子和我当然不会错过这样的场面,跟着音乐和藏民标准的舞步蹒跚地动起来~我还趁机拍了两分多钟耗子跳藏舞的视频,甚是可爱,可惜这里不好发上来

客栈位置还不错,可以坐在二楼天台上看到龟山公园的龟山寺和转经筒~可惜太冷,还是赶紧回屋睡觉吧

Day 2 普达措国家公园
我们喜欢淡季的游客少,但同时淡季也带来的一些困扰~公共交通不好找,打了个的才去到公园门口~国内景点门票的昂贵确实不愿再吐槽了~哪怕应旅游局要求降低了门票价格,也会变了法的多收钱~比如把景区门口弄到离景点很远,不坐他们自带的交通工具根本不行~
跟着旅游巴士第一站到了属都湖~满怀期待地下车,却发现淡季的公园只有枯草和早晨结冰的小水潭~说好的自然风光呢,说好的五彩斑斓呢~不过没走多久,真的就焕然一新了~映入眼帘的是一片碧蓝的湖面,与湛蓝的天空遥相呼应,真叫人身临蓝天碧海之中,好不爽快~废话不多说,直接上图吧~

至于普达措公园另外两站,也就不多说了~弥里塘草原只剩一片黄啾啾的枯草~碧塔海虽然风景还算美的,但对于我们来自浙江的来说,这样的山水看太多了,不足让我们有感觉~

当然,旅行中美食的地位太重要了,不能忽略~寻觅许久,我们依然去了昨天那家,但吃的风格却完全不同~口水鱼真是太赞了,鲜嫩滑口,入口即化~加之川味做法~那种鲜爽配上麻香,简直了,到现在那种感觉还依稀在舌尖游荡~

Day 3 丽江古城
香格里拉的两天,我必须得向耗子示下弱~连续两天因为高反头沉得没有办法睡觉,加之淡季香格里拉没有太好的景点去处,我们转战了丽江~
丽江已是下午~古城白天要收80块的古城维护费,坑的不是一点~幸好我们住古城里面的客栈~热情的小妹帮助通过一定的手段顺利逃脱了检票~
丽江古城果然跟想象中的一样,哪怕是淡季,商业气息依然很浓重~实在是没什么感觉,也没什么好拍的~唯一能找到几块还算独具别意的墙面,给我家耗子拍摄一组古城游~

不得不又到了美食时间~雪山鱼虽然鲜嫩程度不及昨晚的口水鱼,但它的口味却没比其差~泉水豆腐,个人认为是我吃过的最好吃的豆腐了~鲜嫩滑口,外焦里嫩,配上特有的秘制酱汁,口味真心无与伦比~

不得不说夜晚的古城着实比白天美~人流涌动的街道,喧嚣躁热的动吧,宁静惬意的静吧~站在狮子山头一览古城的灯火阑珊~面对这充满商业气息的街头和无数多个土嗨土嗨的酒吧,实在不合我们的口味~无意间走到客栈小姑娘推荐的动吧“神话space ”~似乎确实很不一样,还算有点感觉,进去喝了两杯~实奈动吧太过于躁动,震得耳朵发疼发麻,呛呛而出~

Day 4 玉龙雪山
雪山之行我们报了个六人团,原因是综合下来,费用跟自己去差不多,还免去了很多麻烦,比如淡季的交通,山上用的氧气罐和租用的大衣~就是早上出门太早了,对于昨晚酒吧晚到比较玩到我们还是蛮痛苦的~
本来以为直奔索道上雪山,没想到先被拉到了甘海子和蓝月谷等景点~清晨的微光,洁净而又迷离的雪山景象出现在我们的视野之中,显得尤为神秘动人~路上无聊,小耗子在车窗上画了个爱心配上卡卡奇三个字~缘由嘛,当然是前面在普达措我蒙上脸的照片~so cute 的小耗子
当然,也有不愉快的事情~因为团的关系,包车师傅让我们在规定的一个半小时内游览完蓝月谷,被忽悠坐上了与实际价值不符价格的电瓶车~因为这两个人还闹点小别扭~好在趁另外四人吃饭之际,我们溜出来~无意间耗子的灵感所为,拍了组雪山公路风,心满意足的归队了~

至于雪山上嘛~没上过雪山的朋友可能会觉得很雄壮的~而我,总觉得见过很多这样的场景,没太大感觉~当然唯一的乐趣就是给我家耗子拍美美的照片~
不过呢,刚上山那一阵阵大风真的是冷得没有办法行动~不过后来烈日越来越猛,最后我们脱得只剩秋装了~这时候还真要感谢师傅是中午才让我们上去~哎呀,怎么突然废话多起来了,还是直接看图吧~

Day 5 大理
本来想云南之行后面还有两站是大理腾冲,再返回昆明,所以为了赶进度,前一天雪山下来直接坐大巴来大理,然后又随意在大理古城找了个青年客栈~后来想想,腾冲的行程也就去大热海泡个温泉以及和顺古镇,似乎也没那么吸引我们~最关键的是去腾冲交通着实不那么方便~因此决定接下来几天在大理好好休闲的晃上几天,感受大理缓慢的节奏~当然这是给自己睡懒觉找了个借口而已~
中饭过后,我们租了个小电瓶车按照客栈老板给的路线准备环洱海游~说是环海,其实也就环四分之一而已~前面五分之一环海骑行还算顺利~哪怕是内海,贴着海边迎着微风那种感觉也是大大的身心愉悦的,既轻松又舒爽~尤其是那一大片漫天漫海的海鸥,简直美呆了~这个时候,顽皮的耗子必须按耐不住,买了旁边的老奶奶五元三包字母饼扔向天空,更多的海鸥被吸引过来~那幅被海鸥包围的感觉就好像世界是以我为中心的~

不过呢,从海鸥群之后开始路途就再也没有顺利过~说是环海,其实再也没有贴着海边走,各种修路~好在碰碰磕磕地我们最终还是到达了我们今日的目的地——海舌生态公园~说到海舌,其实也就是长条的洱海的西北方向有一小部分突出一部分,类似于半岛,从地图上来看很像舌头,我想这是故名海舍的原因吧~
它是一片很小的区域,不用门票,也没怎么被开发,确实蛮自然蛮生态的~不过就是这种原生态的地方才能欣赏到天然的美~说到这,我要为我在这片树林里给耗子拍的照片点个赞,未曾P 过的原图😁

云南的夜幕总是降得很快~老爷爷也要收拾回家吃晚饭了~只收5块钱的马车,真的是既欢喜又惭愧~还有98块的满满一桌六菜一汤,也让我们感受到大理确实很适合那种休闲式生活~
不得不提到这次旅行最狼狈的瞬间~就是天色完全暗下来之后~云南昼夜温差之大难以想象~我们骑着一个小电驴哐呛哐呛,包里能用的装备都用上了~50公里的路程,40公里的时速~当我们骑到宾馆的时候,全身上下都已经没有知觉了~
哪怕是这样,休整片刻我们还是出门了,当然是大理古城~大理古城的气息相比于丽江不用说,那真是舒服太多了~淡淡的古城香,寂静的小巷子,缓慢的人流,给人一种恬静的怡然感~去了个小道pub  静吧,感觉特别好~可惜后面没时间再去一次~

Day 6 双廊
双廊必须就是海景房~当时到的时间是中午~光线太耀眼,没有拍出酒店的精致~不过80平180°海景房还是很爽的~自带小洋花园和露天浴池~所以慵懒的我们不愿意离开房间~只是傍晚前后出门逛了两个小时和吃了个小饭~到酒店公共的大片露台拍了几组照~所以今天的行程灰常的简单轻松~

Day 7 双廊 南诏岛 环海
早上起来,迎着朝阳,还是想到露台取点景~
随后我们去了双廊的南诏风情岛~好吧,我不得不说两个快30的人了,完美地冒充了学生党,成功地赚回了一张学生证的money ~
南诏岛是个很小的岛,没有什么特别的,一个多小时就可以游览完~正因为如此,我们租用了一套民族衣服~为我们可爱的耗子留下一些云南的特有的留念~

这里我又不得不提美食了~可为什么又是鱼~我也不知道~可能是我和耗子都很喜欢吃鱼的关系吧~但是呢,这个鱼真的很不一样,因为它是洱海鱼🐠~自己去捞的~鲜嫩多肉~鱼火锅的吃法~保留了鱼最新鲜的爽滑细软~配上这家特有的火锅蘸料~赞不绝口根本不足以表达我们的喜爱~

回到酒店,我们的行李已被换到另一件大套房里来了~270°环海一点都不含糊~一眼望过去就三样东西——天空,苍山,洱海~可能还有只孤零的小船~
还有小半天时间,干嘛呢~本来想去洱源泡温泉的~不过回头一想,一来一回折腾以及对国内温泉期望不高,也就不去了~其实我一直对前天的海鸥念念不忘~于是我们一拍即合~吸取了上次的教训,这次坚决不租小毛驴~转而租了一辆超萌的电动汽车🚘~如图所示~
海鸥孩儿们,我们来了~跟孩儿们玩耍了许久,拍了很多组蛮创意的照片,甚是满意~为了祭奠即将离开的大理~我和我家耗子最后找个漂亮妹子帮忙拍了组合影~说真的,这是我迄今为止遇到的最具美感的路人了~

云南之行,基本上也就到此为止了,后面两天一天回昆明,一天回上海,也没什么好说的了~
回顾这些天,虽然行程安排不是跟密集,去的景点也不是很多,但有限时间的云南之行想去的想玩的也差不多了~还差泸沽湖梅里雪山,以后有机会可以考虑租车自驾前往~
对于香格里拉丽江大理的印象嘛~大理最好,香格里拉其次,丽江最后~耗子和我一致表示,如果还有机会大理香格里拉还想再来,但丽江嘛,啧啧啧~不过呢,撇开旅游体验不说~丽江真的蛮成功的~ 它对于自己的包装和宣传,完美的呈现出了一个教科书式的营销模式,从而让国人都都知道这个旅游城市~

最后,感谢耗子跟我一起经历了这次云南之旅~一起感受了蓝天的浩瀚,感受了古城的韵味,感受了雪山的雄壮,感受了洱海的优雅~感受着大自然赐予我们的一切,我爱你们,爱生活,更爱耗子!

引用 奇 的图片:

2016-12-28 11:02

2016-12-28 11:38

美美哒

2016-12-28 13:07

引用 奇 的文字:

去双廊必须就是海景房~当时到的时间是中午~光线太耀眼,没有拍出酒店的精致~不过80平180°海景房还是很爽的~自带小洋花园和露天浴池~所以慵懒的我们不愿意离开房间~只

是哪一家呢?

2016-12-28 15:33

引用 丸子 发表于 2016-12-28 11:38:34 的回复:

哈哈哈,好可爱的小车,这个需要驾照吗?

回复丸子:租车老板会问下有没有驾照,也不会查,就说没带就好了,所以真没有问题也不大

2016-12-28 15:47

引用 自言自语的泰迪伦 发表于 2016-12-28 15:33:59 的回复:

是哪一家呢?

回复自言自语的泰迪伦:诗莉莉洱海半岛,真心蛮好的,个人感觉性价比还比较高

2016-12-28 15:50

引用 奇 发表于 2016-12-28 15:50:20 的回复:

诗莉莉洱海半岛,真心蛮好的,个人感觉性价比还比较高

回复奇:看着不错!~~

2016-12-28 16:02

羡慕你没有忘拍照片,我家某人相机忘带了!哈哈哈哈

2016-12-28 19:25

2016-12-28 20:07

哈哈哈,好可爱的小车,这个需要驾照吗?

回复丸子:不过呢,毕竟还是骑车,跟普通骑车区别不是太大,没有驾照或者不会开车不建议开,太危险了

2016-12-31 10:52

真不错,也想说走就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