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在法国

Vero (西安) LV.5
2016-12-27 22:37 278/0

在互联网和智能手机繁华的当今,在法国自主旅行其实是非常便利的。出行之前最好是规划好自己的行程,再看看有没有需要下载的APP,方便我们在法国旅行。

现在在法国,公共WI-FI非常普遍,机场,车站,大型的购物中心,酒店,餐厅都提供免费Wi-Fi的

为了便于在法国的穷游,最好在国内把一些便利的APP下载下来。分享一下我自己用的APP:

Air-France,因为我经常出差是法国摩洛哥一路下来的,基本上都是买法航的机票,装上APP便于手机值机

Paris Aeroport,有戴高乐机场的地图,航班信息,免税店,餐厅

Voyages-SNCF,可以在国内购买火车票,以及查询列车时刻表

Paris Metro,巴黎地铁图,这个软件不一定是最好的,苹果店里有很多类似的,只是用了很久,比较熟悉,就一直用着

还有就是Booking的APP

最重要的是离线地图:

我以前用三星手机去英国的时候,下来盗版的Sygic,非常好用,但是,用了苹果手机后,找不到盗版了

上次出差的时候,因为是点到点,城市到城市,使用的是CityMaps2Go。先在家把城市地铁下载下来,到时候就可以在目的地城市里瞎溜达了。我用这个软件,在巴黎租了一自行车,骑行了一天,又跑到卡萨布兰卡到场转悠,很好用。但是貌似免费版有下载地图的限制,我记得是只能下载五个地图。

这次用的是maps.me。非常好用,很适合自驾。但是之前一定要最好工作,下载好地图,不是按城市下,而是要按省下载

法国很多的租的汽车是可以连接苹果手机导航的,但是貌似只能用苹果自带地图,那个软件是要使用移动互联网的。

其他一些,像老佛爷也有APP,便于购物

巴黎,坐地铁游玩是一个很不错的选择,一次性买十张票,既便宜又可以多个景点一天玩遍

巴黎有租用公共自行车的,需要拿信用卡支付,一天好像是不到4欧,在春秋时节,租个车,穿行于塞纳河两岸,也是很不错的选择啊

法国多地游玩的话,自驾是最方便的,一出戴高乐机场T2航站楼,马路对面就有租车点。

火车出行对于外国游客来说,很便利和简单。

购票有多重选择,APP订票,到车站的自动售票机购票,也可以到人工窗口购票

法国的高速公路是收费的。一段段的收费,我们从Le Havre前往Florang,就停了四五次,取卡,缴费,取卡,缴费。这些收费站是自助式服务,刷信用卡的。

公司有一本出差指南,我把其中一些摘要下来,做为出行前的检查清单吧:
1. 护照;如有可能,再带一份彩色复印件;要检查一下护照有效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