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收官之旅~冬季喀纳斯①

陈斌 大画西游之行摄新疆18999197755

冬季的喀纳斯是目前我国保持最原始的冰雪世界,是深藏在深闺的冰雪美人,外人很难见到她的真容。在这个冬季,喀纳斯管委会将对沿途道路的积雪给予清除,确保道路畅通,这时是去喀纳斯拍摄冰雪的最佳季节。走进圣洁的禾木喀纳斯,感受童话般的冰雪世界,领略冬韵之美,体验民俗风情,感受冰雪激情运动,拍摄喀纳斯神奇风光。

线路如下:

D1:(12.17)内地—乌鲁木齐-鄯善 住:鄯善西游酒店

早乘飞机前往离海洋最远的城市乌鲁木齐,接机后直接出发经过吐鲁番鄯善,游览世界上唯一与城市零距离相连的沙漠——鄯善库木塔格沙漠。体验沙漠风情,并可参观沙雕,稍作休息后进入沙漠腹地,感受大漠与城市相连,绿洲与黄沙相伴,飞鸟伴驼铃起舞,大漠风光与江南秀色相应,目睹夕阳染沙的缤纷,赞叹“大漠孤烟直,长河落日圆”的壮景。拍摄库木塔格沙漠日落!

D2:(12.18)鄯善—五彩湾 住:富地宾馆

早起拍摄沙漠骆驼队(要提前安排),拍摄完直接翻越天山穿越古尔班通古特沙漠前往五彩湾入住

D3:(12.19)五彩湾—布尔津 住:布尔津县宾馆

早餐后穿越准格尔盆地卡拉麦里有蹄类野生动物保护区,有幸观赏鹅喉羚、普氏野马、野驴,在沙漠腹地,那

斑驳层叠的色彩,凝固渗透在每一寸起伏的岩石之中,千百年的风雨侵蚀,造就了它伟岸而又千奇百怪的身姿,你慢

慢沉醉在它的色彩之中,赞叹大自然的神奇。

D4:(12.20)布尔津喀纳斯 住:当地木屋

早餐后布尔津县城出发至喀纳斯,沿途拍摄银色世界的雪景。抵达喀纳斯后拍摄拍摄卧龙湾、月亮湾、神仙湾、鸭泽湖等独具特色的冰雪壮景。

D5:(12.21)喀纳斯禾木 住:当地木屋

早起拍摄神仙湾晨景,及鸭泽湖拍摄神奇的晨雾景观。之后前往2010年被列为中国十大摄影基地之一的——禾木村!冬季的禾木不像大家众所周知的秋季金色的禾木,而是银装素裹的、林海雪原的禾木。这里的空气、这里泛着蓝色光芒的白雪、这里不像旺季旅游季节人头攒动的禾木,素静的让你醉、让你痴......沿途处处都是你摄影的素材.....

D6:(12.22)禾木 住:当地木屋

自由深耕!早起到达禾木村最佳拍摄点拍摄冬季禾木村的日出,袅袅炊烟......后拍摄雪季的禾木河、雪季的白桦林,还有那些穿的不是太厚的、也不怕冷的、小脸冻的还是紫外线晒得通红的图瓦人的孩童们......

我们乘坐着当地人冬季的交通工具——马拉爬犁,畅游在这古老的禾木村,拍吧、拍吧、拍吧......

D7:(12.23)预留一天的机动时间

1.安排拍摄当地蒙古图瓦人着装(民族服装)骑着骏马在银白的雪地奔跑及各种当地名族活动场景

2.根据各种不可预见的自然条件做行程调整......

D8:(12.24)禾木—五彩滩—布尔津 住:布尔津县宾馆

早起我们恋恋不舍的离开这美丽的银色的淳朴的世界,大声朗诵毛爷爷的沁园春.雪:“北国风光,千里冰封,万里雪飘。望长城内外,惟余莽莽;大河上下,顿失滔滔。山舞银蛇,原驰蜡象,欲与天公试比高。须晴日,看红妆素裹,分外妖娆。江山如此多娇,引无数英雄竟折腰......” 傍晚赶到五彩滩拍摄五彩滩的冬景落日……

D9:(12.25)布尔津乌鲁木齐 住:白粮液大酒店

早餐后出经克拉玛依百里油田穿越准葛尔盆地抵达回到乌鲁木齐

D10:(12.26)早餐后送机结束愉快的新疆冬季之旅。

该线路是非常规性旅行线路,以实际情况为准,具有临时调整或更改线路的特性。一切均以安全第一为最高要求。

【建议装备】:保温杯、太阳镜、保暖手套、保暖棉帽、深腰户外保暖鞋、较厚飞巾、雪套、较厚行动方便的羽绒服、毛衣毛裤、相机备用电池、多备几张相机内存卡、巧克力……

【特别提醒】:

新疆之旅,风光无限,正越来越受到旅游者的青睐,但同时还须注意以下事项,方能乘兴而来,尽兴而归:为保证安全,游客进入景区必须进行登记。

冬季喀纳斯平均温度-18°C,冬季来新疆旅游的游客要多备防寒衣物,注意保暖,可以随身携带些巧克力以补充热量。

冬季景区道路雪大路滑,为保证您的人生安全,必须使用大排量进口越野车,并使用雪地胎、防滑链等。

新疆每天行程较长,各地气候差别过大,旅游者一时难以适应,可能会出现水土不服症状,旅游者应携带有关药物及一些常备治病药物,如创可贴、感冒药或治疗肠胃不适药物等。请随时关注景区天气预报。

请不要单独外出,不要远离公路、村庄。

请尊重当地名族宗教信仰和风俗习惯。新疆是少数民族地区,宗教色彩浓厚,信仰伊斯兰教的民族不吃猪肉的,这是他们在生活中最大的禁忌,绝对不可以冒犯。因此,旅游者应注意不要在清真餐厅携带或吃有关猪肉的食品,或者公开谈论有关猪的话题,也绝对不可在清真餐厅放屁!以免造成不必要的误会

第一站:乌鲁木齐鄯善(2016.12.17)

清晨,大雾笼罩了乌鲁木齐,能见度大概也就是五十米,交通台正在播报高速路况,有好几段高速因为路面结冰已经开始交通管制。队友们的航班要到中午才能降落,也许午后能够解除交通管制,这样我们的行程就能顺利进行了。天随人愿,交通管制解除,灰机顺利到达,接上我们的队友粗发……

我们此行的座驾~丰田陆地巡洋舰。接客前后行李箱照片

接客后……五个拉杆箱,五个摄影包,四只三脚架,零食若干

刚好到了饭点,一行人来到位于开发区的这家抓饭馆,这家店已经开了好几年了,饭做的不错,尤其薄皮包子做得好,可惜今天的米有点粘,像是老人家的做法,颇有些遗憾

烤肉的巴郎子酷酷哒,肉很新鲜

油亮喷香的羊肉汤,食指大动

吃完饭后出发直奔我们今天的目的地~鄯善。途径盐湖收费站,号称中国死海

临时打个尖,停车放水

安检站,后视镜偷拍,新疆的安保措施极严,每个人都必须下车走安检通道

估计以后得这样了

到达吐峪沟收费站,这里是伊斯兰教文化和佛教文化最初的碰撞之地

下榻当地最好的酒店…~西游大酒店。传说中那泼猴与铁扇公主幽会于此,遂有此店……

一路上舟车劳顿,大伙儿就在酒店用餐,酒足饭饱后早早睡觉,明天7点起床去拍摄沙漠驼队

楼主快快加把劲~~搬凳子坐等啦~好期待呀!

2016-12-28 18:27

冬季去那边不易,景色更是难得一见……照片舍不得放吗?

2016-12-28 18:37

引用 听风人 发表于 2016-12-28 18:37:48 的回复:

回复听风人:这些是手机拍的,稍后上相机图

2016-12-28 18:56

引用 靖YINGYING 发表于 2016-12-28 18:27:37 的回复:

楼主快快加把劲~~搬凳子坐等啦~好期待呀!

回复靖YINGYING:稍等下,正在整理照片

2016-12-28 18:57

等着楼主发下一篇游记~ 感觉没看够

2016-12-28 19:28

游记写的很详细

2017-01-01 22:38

引用 粉黛佳人fei 发表于 2017-01-01 22:38:59 的回复:

游记写的很详细

回复粉黛佳人fei:有时候写的没耐心了,其实还有好多内容没写进来😝😝

2017-01-02 23:15

引用 moshengrenlq 发表于 2016-12-28 19:28:02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