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开心-----九日曼谷清迈普吉流水帐

Aria蔡璐 LV.3
2016-12-27 23:10 1338/13

曼谷被五颜六色的公交车吸引啦,都很有年代感~

Day1 大皇宫

到了曼谷的第一件事是大吃一顿~早就种草了网红餐厅建兴酒家,听说老板是中国人,果然经过改良的泰国菜会更适合国人的口味。泰国服务员姐姐的中文菜名报的溜溜的~必点咖喱蟹,酱汁好吃到我和小伙伴们一起舔盘子啦!

作为曼谷市内唯一一个景点,游客当然要去打卡~到大皇宫的一路,深刻体会到泰国人民对前国王的爱戴,商场写字楼居民楼工地地铁公交出租车到处是他年轻时的音容笑貌,到了大皇宫更不必说,有很多身着素服前来吊唁的当地人,路边还有临时搭建的遮阳棚为他们发放免费的食物和水。

大皇宫到处是金碧辉煌,座座金顶再映着当日耀眼的阳光更显庄严奢华,不时传来远处和尚的诵经声,游客熙熙攘攘的喧闹中透着别样的静谧。不过既没有信仰又不懂建筑的我在这里只能走马观花,鉴于高温和烈日,迅速晃完回去避暑喽~

Day 2 铁道市场水上市场购物中心

今天预定了马蜂窝的半日游,从美功铁道市场到丹嫩沙多水上市场,体验到质朴的泰国民间风情。

在美功铁道市场,商贩聚集在铁路两旁,中间空隙几乎只容一人通过,商品从海鲜鱼类到水果蜜饯应有尽有,远远望去五光十色,配上锈迹斑斑的铁轨别有一番风情,水果价格感人,怒买一大袋山竹和一大袋龙眼~

火车每天早上八点三十分开进站,想要拍火车的盆友要算好时间喽~

泰国水资源丰富,有水的地方都会有水上市场,这可以算上是泰国的特有文化了~丹嫩沙多水上市场建在嫩沙多河上,据传已有近百年历史,两岸的商铺多卖服装和手工艺品,船上的商贩多卖食物,各种新鲜水果应有尽有,芒果糯米饭更是正宗,一些船只上还有小型火炉,现场制作炸香蕉、烤猪肉等小吃,整个市场生意兴隆格外繁荣。

离开水上市场后我们来到了堪称亚洲购物天堂的曼谷central商圈,这里汇集了central embass、central world、central chidlom三大商场,从时尚潮牌到高端奢侈品应有尽有,还有许多独立设计师的小众品牌等你发现~简直秒杀之前逛过的北京新加坡的所有商场,以后有钱了一定要拉上两个大行李箱专门来逛~逛了商场后就离开曼谷啦~下一站-----清迈

到达清迈是夜里,不得不说,清迈有我见过的最美的夜空,深邃的蓝,铺满亮闪闪的星星,从小生活在空气污染和城市光污染的我一直不能理解语文课本里对星空的描写,这一次,理解了个透彻,也第一次看到了完整的北斗七星,兴奋的不知所措。

Day3 清迈古城

泰国特有的双条车,恰如其名,车内是两排长椅,最多能坐十人,附近景点间一般每人白天20泰铢,晚上30泰铢,它是我们在清迈主要的代步工具~

塔佩门游客照~
清迈古城呈方形,塔佩门是其中一个热门景点,红棕色城墙一直向远方延伸,城墙前的广场栖着很多白鸽,为这陈旧的古城点缀着活力。

总的来说,清迈古城不是很推荐的景点,论文艺清新比不上宁曼路,虽然也有很多庙宇楼阁,可论肃穆庄重又远不及大皇宫,最大的收获是在傍晚时分走进了契迪龙寺,夕阳下和夜中的契迪龙寺都无比神秘震撼,仿佛能听到来自古老过去的已消逝的声音。

Day4 美莎大象营+skyline

在淘宝的懒猫旅行预定了美莎大象营加skyline丛林飞跃的一日游,从早上就开始期待啦,充满趣味和冒险的一天!

美莎的大象真的被驯养的很乖,喂香蕉甘蔗的时候可以借机合影,它们有用鼻子帮你戴帽子的技能,还附送香吻一枚!不过后来想想,似乎人家只是用鼻子向你喷水吐气哈哈~大象的艺术细胞还真不少,做的画色彩意境俱佳~不知道是不是每头大象只被训练画一幅画哦~和观众比赛飞镖的时候,每次赢了它就摇头晃脑手舞足蹈,简直可爱到不行。看大象洗澡之前,有几个女工提着篮子等在河的下游,我们一直在讨论她们是干嘛的,后来发现原来是在接大象的粪便,据说大象粪便可以用来造纸照明用处多多!

不过我们发现有一些象只剩一根牙,有一些象的牙在根部被折断,虽然不想以恶意去揣测这个世界,但揭开开心的表层,背后还是有一些心酸。

Skyline是丛林飞跃中离市区最远也是最惊险刺激的,我们预定的有42个平台~其实前两次吊在绳子上还是比较害怕的,离开地面的时候腿在打颤,不过克服了恐惧之后就可以享受在空中飞翔的感觉啦,最后一个平台的距离有900米,往下看就是深深的绿树葱葱的峡谷,向下滑的时候只觉得风在耳边呼呼掠过,像鸟儿一样在空中把美景尽收眼底。

Day5 宁曼路+马杀鸡

之所以放这么多照片,是因为,宁曼路,是,拍照圣地,文艺小清新必去,有很多精品店,咖啡馆,甜品店,几乎每一家的门店都很精致,卡通形象让人一直想停下脚步收录在相机里,不过小清新拍多了也是会审美疲劳的哦~被国人炒热的mango tango和i berry也都在这里~再放一张最爱的清迈的天空!

著名的女子监狱马杀鸡,据说是由女子监狱的前监狱长创办的,旨在为女犯人提供就业的机会,这么多年过去,不知这里的服务人员是真的服刑过,还是只是作为噱头保存~我们是提前预定的全身磨砂和精油按摩,服务质量还是棒棒哒,按摩肩颈的时候特别舒服,一次马杀鸡可以一扫整天的疲惫,还留下精油淡淡的清香~

Day6 清迈大学

清迈大学,不知道为什么会成为景点之一哦,在这里自豪的说一句:没有我NUS好看!

清迈到这里就告一段落啦,离开后我还是会永远沉迷在清迈的天空里~白昼的夜晚的,阴沉的高远的,透蓝的浅红的,一直一直。。。。。。

出发-----普吉

Day7 斯米兰群岛浮潜船宿

提前在淘宝上的懒猫旅行预定了斯米兰岛的两日游加船宿,早晨出发去码头的时候,我们并不知道接下来会发生什么,也没有意识到传奇的一天就这样悄无声息的开始了。。。。。

经历了在快艇上颠簸到飞起的一个半小时之后,终于来到了斯米兰群岛的7号岛,快艇只能停在距离岸边100米左右的地方,下艇的一瞬间就被齐腰的浪打了个通透,只好把包顶在头顶保证它的安全~不过斯米兰确实美到让人心醉,如果说清迈有我见过的最美的天空,那么斯米兰有我见过最美的海~

这个时候的天气还是很好的,不到半小时,变成了这样。。。

接着,大雨倾盆而下,我们淋着雨,顶着更大的浪,拉着绳索艰难的爬上了快艇,快艇上到处都在漏水,如果坐在座位上就被雨淋到睁不开眼,如果坐在中间的地面上,就被风吹到睁不开眼,我还是冒死掏出手机,透过玻璃窗,拍了此行最得意的一张照片

之后,就只好闭着眼,到了我们的第一个浮潜地点。由于这是我第一次浮潜,略紧张,没有带手机下水,不能记录下水下的美轮美奂,总的来说,海水清澈,各色珊瑚仿佛触手可及,彩色的鱼群不时滑过,妙趣横生。

不过浮潜过后上了快艇,就更冷了。。。因为喝了一些海水,咸的要命,便作死的喝了一罐冰可乐,之后就开始瑟瑟发抖。又一次浮潜以后,我们冒雨上了某个岛,等待分配船宿,此时真的已经饥寒交迫,漫长的等待后(可能也就等了一会儿,不过那时候再短的等待都是漫长的),终于可以上船了,不过,是冒雨坐着小皮划艇上船,皮划艇全速前进的时候,冰冷的雨拍在脸上,真是那风在吹,那雨在挥。

上船洗了个热水澡,换上干爽的衣服,这一天终于迎来了大反转

雨后的斯米兰如此平静,如同一个性格温润的孩子,你无法想象她发怒的样子。船轻微的摇动,像儿时睡过的摇篮,轻柔的海风抚面,一切都写满宁静惬意,日落后,躺在甲板的躺椅上,等待夜幕降临,等待星星一颗一颗出现,看云在墨色画板上变幻一幅幅离奇又规律的画作。跟着海的节拍摇晃在甲板上,看热播的蓝色大海的传说,幸福感爆棚,终于理解了为什么有钱人都会买邮轮。。。

Day8 斯米兰浮潜

今天对于浮潜已经有自信完全熟练啦,所以带了手机下水,用生命自拍了几张,也拍了几张模糊的鱼,如果静静的趴在水面上保持不动,就会有鱼成群的游来,仿佛自己穿梭在鱼群里,听说运气好的话可以在这里看到海龟,这次很遗憾没有看到啦~

图中是我们住的大船,不知不觉中,我已经随海浪独自漂了这么远,当时还是有点发慌的,周围一个人都没有,由于海浪的作用,再怎么努力游还是缩小不了和船之间的距离,正紧张的时候,发现导游乘着皮划艇向我驶来,仿佛看到了天神,迅速挥手,上艇回了船~

在船上用过午饭,我们来到了斯米兰4号岛,依旧是看不够的美景~

心灵手巧的导游做的完美的沙滩美人鱼~

米兰之行结束,又是一个多小时颠到飞起的快艇,终于踩到了陆地,回到陆地的感觉,真好!

一定要安利下这家餐厅,就在芭东的酒吧一条街上,门面不大,生意红火,这里的泰式炒河粉是我吃过的最好吃的!没有之一!

Day 9 普吉芭东海滩+人妖秀

芭东海滩是普吉开发最为完善的海滩,胜在热闹繁华,步行距离内就是酒吧街和商场,这里的娱乐项目也最为丰富,有滑翔伞、海上摩托等。虽然海滩的景色与斯米兰相比逊色了很多,不过还是可以拍出美美的沙滩照哒~

拍够了照片,瘫在海滩上细软的沙上,听海浪吹海风喝椰子晒太阳,度假就是应该这样子呀~

这里又要安利一家餐馆----shabushi日式自助火锅,虽然说主打火锅,不过各种寿司和抹茶冰激凌都好吃到哭。位置很好找,在江西冷购物中心一层,鉴于新加坡的物价,很久没有吃到这么爽啦!

吃饱喝足,逛逛超市买一些特产和零食,普吉的物价是清迈的大约两倍,后悔没有在清迈买好呦。

晚上我们去看了口碑最好的西蒙人妖秀,这是一场盛大的对口型歌舞晚会,不过不得不说,也确实是一场视觉盛宴,某个跳拉丁舞的人妖,一举手一投足一个眼神都撩人到不行~

旅途结束啦,这一趟最大的收获!一定是!表情包!哈哈~回来看照片能笑到毕业!期待下次喽~

楼主游记写的真好,膜拜

2016-12-28 11:26

引用 Aria蔡璐 的图片:

哈哈哈,这个样子,大象回来抢香蕉的哦~~~

2016-12-28 11:33

老大太美了

2016-12-29 09:10

世界那么大我也想去看看哈哈!

2017-01-02 09:53

引用 重庆市锋锋 发表于 2016-12-28 11:26:33 的回复:

楼主游记写的真好,膜拜

回复重庆市锋锋:谢谢😄😄

2017-01-02 20:31

引用 丸子 发表于 2016-12-28 11:33:00 的回复:

哈哈哈,这个样子,大象回来抢香蕉的哦~~~

回复丸子:本意是气大象!没想到做成了一组表情包哈~

2017-01-02 20:32

引用 张书豪 发表于 2016-12-29 09:10:28 的回复:

老大太美了

回复张书豪:谢谢我唯一的粉丝😘

2017-01-02 20:32

引用 masakivivi 发表于 2017-01-02 09:53:09 的回复:

世界那么大我也想去看看哈哈!

回复masakivivi:说走咱就走!

2017-01-02 20:33

引用 Aria蔡璐 发表于 2017-01-02 20:32:46 的回复:

谢谢我唯一的粉丝😘

回复Aria蔡璐:不,我只是第一个粉丝

2017-01-03 00:34

NUS畢業的?

2017-01-07 02:15

引用 Today 发表于 2017-01-07 02:15:18 的回复:

回复Today:还没毕业呐~

2017-01-08 15:42

引用 Aria蔡璐 发表于 2017-01-08 15:42:07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