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宋小宝的第一次出游~海南三亚

写在前面:这篇游记是我在蚂蜂窝上写的第一篇游记,也算是记录与宋小宝的第一次远途出行,权当给他生命中的第一次旅行留个纪念吧~~

关于时间

关于为什么选择两岁之前的几天出行,机票便宜么~一折嘛~也是因为宝爸一直加班加班,终于在12月中旬有空了,我的年假也快过期了,搜了一下,机票也不算贵,so,立刻做攻略,go go go~

关于地点

关于为什么选择海南三亚,看了很多攻略,对于这么小的孩子出行还是尽量轻松点比较好,国外的行程相对比较累,飞机时间长,语言不通,护照签证的比较麻烦,再加上还有老人,选择海岛是不二选择,国内的海岛,那就是三亚喽~

关于机票

关于机票:之前一直在比对机票和酒店,看了几个礼拜,也算是没有经验,还是买贵了,直到出发前的一个礼拜机票才降到了最低,比我买的差不多一个人降了500大洋,我提前了一个月左右买的,一个大人北京往返三亚2000大洋,不算贵,但也不算最便宜,加上婴儿票,四大一小,8500。

关于酒店

关于酒店:这个因人而异了,三亚的酒店算是林林总总,啥样的都有,我因为带着老小,选择了一家五星酒店,一家园林别墅,而且性价比超高。如果没有带小孩的话可以尝试公寓,据说也不错。虽然选的两个酒店都不错但是还是略有遗憾,这个我后面会说,花费的话,我选的是双卧家庭房和双卧泳池别墅,共7晚不到7000,在三亚性价比真的非常高了~

下面进入游记正文,本次出行主要目的是度假,带着老小无法参加各种刺激的活动,所以基本行程就是逛吃逛吃~景点也去的不多。介绍一下主要人物,主人公,当当当当~宋小宝~此宋小宝非彼宋小宝~绝对不黑还是个帅哥呢,芳龄两岁差几天,别看他小,全家都拿他没办法,活泼好动,伶牙俐齿~完全超越了我和宝爸,哎,不知道随谁。还有就是姥姥姥爷,我温厚纯良任劳任怨的圣上母后大人,是看护宋小宝的主力军,有他们在我比较安心,嘿嘿~我,是此次出行的大总管和大导游,就是全家的吃喝拉撒睡都是我管,哎,能力越大责任越大~😂。宝爸,主要的体力劳动者,主要就是看箱子,背箱子,管箱子,提箱子~看出家里的地位了吧😂

第一天

基本就是坐飞机,下午2点出发,晚上6点到,时间还不错,算是白天,但小宝第一次坐飞机,略显兴奋,一直不睡觉~

到了酒店后就是晚上了,赶紧在门口买了点吃的洗洗睡了,累~酒店夜景还是非常不错的

我此行定的第一个酒店是三亚湾的红树林酒店,双卧家庭房,148平,非常宽敞,酒店干净整洁,非常适合一家子住宿。我们出了机场去的一嗨租车租的车,开车到酒店就是十几分钟的路程,非常便捷。住四晚,送了酒店水上乐园和探险王国的门票,一晚自助餐,孩子的餐点以及一些别的,不到1000一晚,性价比非常高,贴几张我们房间的照片~

就酒店房间来说,宽敞透亮,各种设施也都非常干净时尚,可以说非常满意。下面说一下不太满意的地方,酒店商业气氛过重,水上乐园,探险王国都需要门票,而且是当天出去需要重新买票,门票不便宜,如果我们没有送票的话估计不会去,其中的各项设施包括租游泳圈,玩沙工具都要收钱,这点就让人感受非常不好了,可以说出了房间,什么都要收费。另一个不好的就是木棉的早餐,可以说非常之差,我们只待了4天都让我难以忍受,比之后那个非星级酒店的早餐还要差,人很多,可是没有一样可以吃的东西,质量差到我想自己出去买早餐,所以,便宜没好货,好货不便宜。最后要吐槽的是酒店的服务,可以说是基本没有服务,这也是这几天在三亚的整体感受,反正我住的两个酒店几乎没有服务可言,拿一件小事来说,我想把退房时间从3点延长到3点半都不能满足,别的要求就可想而知了。总的来说,酒店房间够大,东西够全,性价比够高,但下回我可能不会再选择它。

第二天

第二天没有安排什么行程,就是逛吃逛吃,平心而论,酒店环境还是非常不错的。

下午娃睡醒觉去了趟水上乐园,可能因为水比较凉,人不多,我们只去了一个小孩子玩的温水池和人造沙滩,玩了一趟漂流,感觉规模也不是很大,游乐设施不是很多。

看到沙子简直不要命啊

晚上去了趟攻略极度推崇的海螺号~第一顿海鲜大餐~虽然味道还不错,但是令人惊讶的是,整个饭店居然没有什么人,并不像网上说的人气很高的样子~

4大1小,花了670,性价比不算高,勉强吃饱

第三天

第三天不能免俗的去了趟天涯海角,鉴于带着老人,这种到此一游的景点还是要安排一两个的,由于这个离酒店较近,就去了。到了以后感觉还可以,海水比较清澈,属于水清沙幼型的,最重要的是让宋小宝不再怕水了,初战告捷

刚开始只敢在沙滩上走走,后来也慢慢下水了,最后玩的不肯走

中午吃的喜喜茶餐厅,离天涯海角不远,就在回来的路上,味道不错,算是性价比很高,这家店是连锁店,后来在亚龙湾也吃了一次,干净便宜,味道非常好。晚上叫的七岁家的外卖,也不错,不算贵。

第四天

最近懒癌又犯了,各种事堆积到一起,好在,事情基本都解决了,接下来就得把游记进行到底。

景点逛完了,接下来就是各种海边逛吃逛吃了。今天去的亚龙湾,虽然住不起,逛还是要逛一下的。因为我们住的三亚湾的红树林,可以免费去亚龙湾红树林的私人沙滩,说走就走,go go go~

不得不说,亚龙湾海边真是不错,水清沙白,酒店也真是不错,哪哪都是一幅画,除了贵没毛病。

玩嗨了~

红树林旁边就是美高梅,号称亚龙湾最新最漂亮的酒店,果然名不虚传,要是票子够的亲可以尝试一下。

中午又去了喜喜,开在亚龙湾这种地方品质价钱还真是良心。晚餐去了攻略极度推崇的拾味馆,后来也去过北京的连锁店,感觉味道还是有点不同。三亚这家店味道绝了,真的好

文昌鸡很嫩,就是量少点,别的菜也是

宋小宝也吃的好嗨,发现孩子在外头还真是不需要怎么管,到点就睡,饭点就吃,都不要怎么喂,这在家里可是不敢想象的,所以,带孩子出去其实没有想象的那么恐怖~

饭店就在三亚湾海边,出门就是海,那就再让他嗨一下吧

对面就是帆船酒店,景色还不错,这边沙滩上很多人游泳,没什么浪,但是水质和沙子比亚龙湾真是差远了

第五天

第五天没安排什么,就是换酒店,换的酒店在海棠湾,周围没什么吃的地方,所以离开三亚市区之前得去补给食物,早上去了趟三亚最大的超市,旺豪超市。

旺豪超市算是良心价,东西多价格不贵,买了点土特产水果啥的,后面发现买少了,价格真心便宜。

中午在超市旁边的肉骨茶吃的,味道很一般。

下午3点退的房,订酒店包含的成长季,bye,红树林……

第二个酒店位于海棠湾的福湾,叫梅诺卡酒店,就在万丽酒店边上,高速下来就是,全程高速半个小时左右到,还是非常方便的,酒店性价比非常高,绿化非常好,整个酒店就跟一个大花园似的,话不多说,你们自己看吧

我们订的双卧泳池别墅,含一晚自助餐的,1000一晚,性价比也是杠杠的

酒店人不多,很清静,适合养老

有没有包场的感觉

我们去的那几天罕见的下雨刮风,没下泳池,不然会更美更好玩

人非常少,哪哪都是包场

当天吃了酒店送的自助餐,本以为送的应该就那样吧,没想到味道非常不错,也干净,除了种类少点以外没毛病。导致我们之后的几天饭都在这里解决,也不贵,记得好像是80一个人

再说一句,早餐也是在这里吃的,对这个餐厅的好感剧增,早知道在人生地不熟的地方遇到个如此良心的酒店,那幸福感嗖嗖的,爆棚啊

第六天

今天本来安排分界洲岛一日游,看海豚浮潜什么的,但是昨晚天气突然转凉,刮风下雨,只好作罢,下雨天和什么最配呢?当然是购物了,直奔免税店~

一直在店里头,就照了这一张,免税店很大,离酒店也不远,十几分钟吧,淘了个包包,可以去机场拿~

下午继续拍拍拍,不得不说,环境真是不错,下了一场雨更清新了~

宋小宝睡醒了嚷嚷要去玩沙子,离海边很近,电瓶车几分钟就到了,随叫随停还是很方便的,这边的海浪比较大,沙子也不够白,好在比较细,对于宋小宝来说就够了,沙滩上还有很多小螃蟹,捉了很多,特别有意思~

闲得无聊去了趟万丽,沙滩边走几步就到了,各种高大上啊~各种拍拍拍~根本停不下来~据说性价比也很高

给我的感觉,海棠湾的酒店比亚龙湾的酒店更高大上,更大,也更豪华,性价比更高~有银子的可以考虑

未完待续~

引用 宋小宝的麻麻 的图片:

2016-12-28 12:21

下次试试海棠湾的酒店!~

2016-12-28 15:20

光看照片就觉得不错啊,有没有详细攻略?

2016-12-28 18:25

引用 自言自语的泰迪伦 发表于 2016-12-28 15:20:17 的回复:

下次试试海棠湾的酒店!~

回复自言自语的泰迪伦:第二个酒店就是海棠湾的,后面会说到

2016-12-28 23:01

引用 cby吴骥 发表于 2016-12-28 18:25:55 的回复:

光看照片就觉得不错啊,有没有详细攻略?

回复cby吴骥:未完待续,还没写完呢

2016-12-28 23:01

lz也多多分享一下攻略嘛,想去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