芳芳美景,沉醉其中-张家界

北海 LV.3
2016-12-27 23:41 125/6

所谓旅游,就是彻底的放松
嗯,好像是这样
人总在摸索旅行的意义
其实。。。
旅行的乐趣就在于它存在变数
不一定全都美好
但只要是你的身体和情感都在体验
事后想起来,都觉得可爱
这就是旅行最让人着迷的地方
轻轻旋转生活的角度
窥见幸福的另一种含义
慢一点,才能发现幸福的全部细节

缩小的仙境,放大的盆景”,这恐怕是对张家界最好的形容词了,特别是早上云雾缭绕的时候。按小陈安排的整个行程,山,水,岩,树,云,雨,天,自觉所有的壮丽都没有拉下。这次武陵源走的全都是精华景点,有的景点修了很多的观景台,都要爬上爬下的,其实大多数只是略有偏差景色完全重复的,要是自己去的话肯定分不清楚,按照我强迫症的性格肯定每个都要去看看,生怕漏了什么好景色,但这样的话会搞得很累。这次幸亏有小陈带着,直接屏蔽了很多没必要去的地方,这样既节省了体力,又可以把时间用在欣赏更漂亮的景色上面。有时候其实审美疲劳反而是对这些景色的一种罪过——美都是相似的,丑才会有丑的不同,张家界的山都很美,美的都很相似,这难道也有错吗?也许这就叫做雄伟大气。

第一天

金鞭溪—百龙天梯—后花园—天生桥—望桥台—神堂湾—点将台

张家界国家森林公园位于张家界市的武陵源区内,有奇峰3000多座,有“三千奇峰,八百秀水”之美称,以世界上独一无二的砂岩峰林地为核心,构成特色的砂岩峰林地貌组合景观。
张家界国家森林公园主要分为金鞭溪、袁家界、杨家界、金鞭溪、十里画廊、黄石寨等主要景点。
张家界国家森林公园门票248元,有效期3天,会刷指纹,所以不能冒名顶替。
张家界森林公园内的交通都是以景区公交车为主,是免费的。

其实说到张家界,给所有人的印象不过就是一坐一坐的山,用相片来记录各个景点,其实拍再多也都是山,真正想感受张家界美的话,还是自己去吧!待上几天你就会明白,张家界的美,并不是只有山。

张家界就是这位当代著名的画家吴冠中发现的,他在来湘西写生的时候听当地人介绍这里很不错,来这里画了几幅写生,写下了《养在深闺人未识》的散文,发表后如平地一声雷,震动了旅游界,引起了社会各界的热切关注,产生了强烈的反响,很多艺术家都慕名而来,而且游览之后都纷纷赞美张家界的绝美。

进了大门直走金鞭溪,左走黄石寨,右走腰子寨,陈会建议我们沿着金鞭溪向前走。
金鞭溪全长7.5公里,一般游览时间在2个半到3个小时左右,因途径"张家界十大绝景"之一——神鹰护鞭的金鞭岩而得名。金鞭溪沿线是武陵源风景最美的地界,穿行在峰峦幽谷间,溪水明净,跌宕多姿,小鱼游弋其中。溪畔花草鲜美,鸟鸣莺啼,人沿清溪行,胜似画中游。被誉为“世界上最美丽的峡谷之一”。

大氧吧!负氧离子达到每立方厘米含约12万个左右,所以尽情呼吸吧,城市呼吸不到的负氧离子。
在水雾缭绕的溪边散步真的是一种享受,走在这种天然氧吧不自觉的都会多呼吸几口新鲜空气。

不知道是不是金鞭鱼,但估计这名字鱼不太会喜欢。

溪边这种花很多,很漂亮,但不知道叫什么名字。

一块石头安静的躺在哪里,见证着昨晚的星星月亮,不悲不喜”,突然感觉石头也会有它的浪漫

只要没人,我就拍。。

元宝路踩在元宝的大路上~走的倍有劲

著名的猪八戒背媳妇,猪八戒特别像,就是这个媳妇太胖了。

金鞭溪就是这么美丽,把张家界的山水发挥到了淋漓尽致,“千年长旱不断流,万年连雨水碧青”,沈从文赞誉它是“张家界的少女”,吴冠中也赞叹它是“一片童话般的世界”,确实名至实归。

金鞭溪石阶的两旁会有一些猴子,不要把食物外露,也不要去挑逗,否则,遇上凶狠一些会自行上前夺抢食物的.

下铺的哥们,你该出“三带一”

“看看,听我的就对了吧!”

你在期待什么吗?

金鞭溪走到水绕四门,就可以坐交通车来百龙天梯,坐这部“世界上最高的全暴露户外观光电梯、世界上最高的双层观光电梯和世界上载重量最大、速度最快的观光电梯”上到山顶的袁家界。

百龙天梯与德国的鱼缸电梯、美国的拱门电梯等一同上榜世界11大创意电梯,成为中国唯一上榜的电梯。

电梯里好多人。。

坐着百龙电梯,隔着玻璃也不忘了多拍几张。

不坐百龙天梯,就要从水绕四门那里的乱窜坡爬山上袁家界,这名字起得太有水平了。以前没有百龙天梯的时候,乱窜坡是金鞭溪通往袁家界的唯一通道,体力好的人单程也要1个多小时。

百龙天梯1分多钟就上到山顶,电梯里面景色虽美,但隔着玻璃,时间又短,很不过瘾,下了电梯旁边就有观景台,可以慢慢欣赏。这里和对面的老屋场神兵聚会那里看到是同一片区域,但景色却完全不同,我们计划明天去神兵聚会,上面几张百龙天梯的照片就是第二天在那里拍的。

上了袁家界就能看到后花园,迷糊台,阿凡达,天生桥,和天下第一桥等景点了,说白了就全是山了。。。

袁家界的后花园,这里三千奇峰,可以尽收眼底,雄险秀野,神态各异。

峡谷深处,千百根石峰石柱奇伟突立,峻峭之石,如英武将帅,嵯峨之峰,似勇猛壮士。

有声有色,若静若动,形象逼真,呼之欲出。如果是秋天来,不知道景色会不会更好?

可惜相机画幅太小,不能尽收美景。

袁家界背依岩峰山峦,面临幽谷群峰,自东向西延伸。

袁家界东邻金鞭溪,远眺鹞子寨,南望黄石寨,连接天波府,西通天子山,北距索溪峪。

这里看到的都是同一片区域,但是每走一步景色都略有不同,沿途有很多观景台,要有取舍,否则会审美疲劳的。

这里的地质构成真是非常独特,山谷底下郁郁葱葱,据说很多地方现在都人迹罕至,应该会有很大的野生动物。

对面就是著名的迷魂台,但感觉景色差不多,没有过去。

这里要是搞点攀岩、蹦极、滑翔、跳伞等项目感觉很不错啊,听说因为风景太美了,来这里轻生的人很多哦。

南天一柱垂直高度约150米,顶部植被郁郁葱葱,峰体造型奇特,垂直节理切割明显,仿若刀劈斧削般巍巍屹立于张家界,有顶天立地的感觉,所以也叫乾坤柱。

其实这座桥上才是南天一柱最佳拍摄点,但是大喇叭一直广播不让停留,所以要提前准备好,拍照动作要稳准狠。

这里就是神龟问天,特像吧。。

长寿潭里面都是神龟,瞧它们一个个,至少都活有千年。。。

再往前就是袁家界最后一个,也是最重要的标志性景点——天下第一桥。这里是张家界的十大绝景之一,也是张家界的七个世界第一其中之一。
天下第一桥横跨在两山之间,雄伟壮观,这是大自然的鬼斧神工,天下第一桥桥面宽2米,厚5米,跨度为25米,垂直高差357米,是世界上迄今为止所发现的垂直高差最大的天然自生石板桥。

天下第一桥、迷魂台和后花园这几个景点是张家界地质地貌的代表,也是张家界四大奇观(日出,峰林,冬雪,雾海)之一雾海的观赏点,此处雾若有若无,时隐时现,不知何时出现,也不知何时消失。云雾翻滚,群山时隐时现,变幻莫测,使人难辨天上人间。虽然这是旅行团的必经之地,但还是推荐去看看。建议人少的时候游览,这里还有一个好处,就是坡度平缓,体力消耗不大,可以很轻松的游玩。

到达神堂湾已是傍晚,相机里傍晚的景色也是一绝。

神堂湾这里很神秘,原名叫“神堂寨”,是一块充满神秘感的半圆形深峪洼地。
神堂湾三面都是悬崖绝壁,只有一面山上有一道缺口,可向湾底俯瞰,会产生一种神秘感。

湾内深不见底,神秘莫测,有时霞光万道,瑞气煦煦,有时又阴风阵阵,雾雨绵绵。
更令人惊奇的是,只要人走近湾边,耳际便会隐隐约约响起鸣锣击鼓、人喊马嘶的声音,似有千军万马正在鏖战。

第二天

乌龙寨—天波府—贺龙公园—江山美人—大观台—十里画郎--神兵聚会
为了看日出,调了早上5:00的闹钟,结果起床的时候竟发现天已经要开始亮了,一阵简短的洗漱后一路狂奔到大观台。总以为时间还早,他们却已经到达目的地!

云雾环绕的大山,我终于看到你,可是怎么就这么点呢?我们总是太贪心。后来再也没有看到此情此景,早知道一开始多看几眼。。。

看日出的伙伴此时处于一个群聊状态
A:太阳好像快要出来了
B:有乌云,会被挡住吗
C:真的有乌云,这样就看不了日出了(难过脸
A:看见光了,你们快看
C:被乌云挡住了
(15分钟后)
D:日出最唯美的时候就是看见太阳之前,这么一大朵乌云,感觉是无望了
EFGHIJK:是啊是啊是啊……
人群开始散去,宣告失败
……

一步一步走在茂密的林荫中,越走越仿佛感觉到呼吸与我相伴,清新的空气,混夹着淡淡的泥土气息味,吱吱喳喳的鸟叫声,这一刻深深的感受到我们正处于大自然的怀抱里,一切都是崭新的,一切都是美好的!

整理好心情,我们朝着另一个路口走去了,坐环保车去杨家界的乌龙寨。
快到时陈会提前让司机停车,我还正在迷糊,下车顺着她手指的方向一看,哇,一下子就清醒了,这里居然有一片漂亮的梯田。
虽然这片梯田很小,但是让张家界景区群峰林立的风格里面出现了另类的画面,还是给人很惊艳的感觉。

不断的有交通车从我们身边开过,很多人就这样永远错过了这还算不错的景色。

从梯田走到杨家界的停车场很近了,从停车场再去乌龙寨只能徒步,路过这个金鸡报晓,感觉不是很形象,可能是角度的问题。

这里就是杨家界索道,又多了一条上山的通道,坐这条索道还可以轻松的欣赏天波府才能看到的峰墙奇观。

乌龙寨和天波府其实是一起的,这里是杨家界最最核心的景点,据说因为有点远,很多旅行团的导游都不带游客来了,还解释说这里没什么意思。

这里一路过去景点很多,景色漂亮,这里最有意思的就是三道鬼门关:卡门、谁敢不低头、缩身谷。
这是一道关,又叫一步难行······自己看图吧。

这里面有二道关,谁敢不低头。乌龙寨因地势极险要,土匪盘居而出名,因为山道太陡峭,一些体力不支的游人只能遗憾的半道而返,路很不好走,老人不建议来这里。

天波府这,胖子是上不去的

走到这里的时候有种出不了气的感觉哦。。。

这是最后一道关,缩身谷。真的很窄很窄,我这么苗条的都要侧着走,而且前后会蹭到石壁,据说这里卡住过无数的胖子。

杨家界位于武陵源西北,北邻天子山。有香芷溪、龙泉峡和百猴谷三个游览区。香芷溪位于杨家寨景区东部,小溪蜿蜒中流,两岸峰林巍峨;龙泉峡境内石峰林立,溪水清澈,幽潭飞瀑,辉映成趣;百猴谷是猕猴和白鹭的家园,成队的猕猴出没于悬崖沟谷之间,成群的白鹭栖息于苍枝绿叶之中。
游杨家寨,是独辟蹊径,层层递进,因有乌龙寨、天波府等知名景点,自然中融合匪患历史及剿匪传说。让你在流连往返的迷人风光中,对湘西风俗民情有更深了解。

千辛万苦终于到达乌龙寨了,万万没想到这只是一个有一些商家在有偿提供衣服供有人付钱拍照的地方。不过不得不佩服,这果然是一个易守难攻的地方。据说乌龙寨原名黑龙寨,是乌龙山剿匪记的原址,也是一座旧社会的土匪寨。

这“榜”肯定就是田大榜,这“豹”当然就是钻山豹了。

乌龙寨后四面皆为断壁深崖,不远处有一孤石鹤立群山,这就是深藏闺中的奇景--天波府

去天波府需要走过晃晃悠悠的索桥,攀上垂直90度的悬梯才能到达天波府山顶,而且有一段路程是只能单人行。我们犹豫了一会后还是决定前行。胆小恐高者慎重考虑,爬上的过程中你只需要小心即可,不会有大问题,比较让你感到担忧的是下来的时候,容易视觉冲击产生害怕。

杨家界确实是一个来过就无法忘记的地方,峰墙景色独特仿若“人间仙境”,大自然的鬼斧神工也在此体现的淋漓尽致。
自从杨家界的峰墙奇观被开发,标志着“张家界地貌”最具观赏价值的三种形态——峰墙、峰丛、峰林全部展示在世人的面前。

下了山直接坐环保车去天子山的贺龙公园。天子山景点特别多,但去的时间一定要掌握好,像昨天晚上我们去得神堂湾和点将台,因为上午逆光,所以要下午去,而这个贺龙公园是欣赏张家界峰林的绝佳地点,上午顺光,下午就逆光了。

不知道有多少人像我一样,听到贺龙公园这个名字就不想来了。但这里可千万不能错过,天子山最精华的景点都集中在这里。
这里有好几个观景台,是张家界四大奇观(日出,峰林,冬雪,雾海)之一峰林的观赏点。

我们所在的观景台叫做云青岩,石台如舌斜出,呈正方形,顶平势阔,台左右下临深渊,正中台下有石梁伸展。

云青岩岩嘴下有5个自然形成,又人工加上安全措施的观景台,四周松柏横生,藤蔓倒挂,眼前的西海峰林无比壮观、神奇。

云青岩的主观景台面积很大,这里可以看到张家界的另一个招牌景观——石船出海。

石船出海所在的石峰,旁边还有几座石峰与它相连,细细数来总共有五个石峰,好像一个手掌,因此而得名五指峰。

这里的景点还没有结束,不远处就是耸立在山巅的天子阁,东侧和西侧的山谷中还有张家界的招牌景点御笔峰和天女散花,合称江山美人。
这座御笔峰可是令摄影家与画家们倾倒著名风景,国内外30多家画刊报纸都展露过它的芳容。山谷里面数十座错落有致的秀峰突起,遥冲蓝天,靠右的石峰像倒插的御笔,靠左的石峰似搁笔的“江山”。

对面的山谷就是与“江山”相对应的“美人”——仙女散花。茫茫云海翻滚,把无数画峰翠崖变成了座座孤岛,石峰俏立,姿态妖娆。
这个少女头插鲜花,胸脯隆起,怀抱一只玲珑的花篮,右手抓起满把的鲜花向人间,满月似的脸庞还挂着淡淡的微笑,岩顶灌木滴翠,若逢山脚山腰野花如锦,就像仙女将鲜花撒向人间。

十里画廊位于索溪峪自然保护区,长约五公里,两边林木葱茏,野花飘香;奇峰异石,千姿百态,像一幅幅巨大的山水画卷,并排悬挂在千仞绝壁之上,使秀美绝伦的自然奇观观溶进仙师画工的水墨丹青之中。进入十里画廊沿途有转阁楼、寿星迎宾、采药老人、两面钟等十个主景点。

在这里可以选择乘坐小火车,也可以选择步行,沿途都有很多绝美风景。。

武陵源门票站了,森林公园也该说再见了。

第三天

天门山森林公园

天门山门票258元,这价格很高,但是包括了上山的索道(世界第一)、里面的穿山电梯(世界首条)和下山的电瓶车(奇险的通天大道),这样算起来票价这么高也还值得。

天门山索道以张家界市中心的城市花园为起点,直达天门山顶的原始空中花园,穿过了张家界的大部分市区,基本上取代了市内的交通工具

天门山索道线路斜长7455m,是世界上最长的高山客运索道,它以张家界市中心的城市花园为起点,直达天门山顶的原始空中花园,其中一段有着高达38°的爬坡角设计在国内乃至世界都极为罕见。
坐索道大概需要30分钟到达山顶,每过一个爬坡角都是一阵颤抖,完全不敢直视双脚下方。

通天大道蜿蜒迂回,扶摇直上,因通往有着通天门户之称的天门洞而得名。大道全长11km,两侧绝壁千仞,空谷幽深,180°急弯此消彼长,有着“天路”的美称。

惊又喜的半个小时索道时间后终于登顶了。
放眼望去都是连绵不断的群山,这正是天门天森林公园的宏伟风光。

天门山的雄奇与武陵源的山色完全不同,雄伟大气,值得一游。

前面就是期待已久的玻璃栈道呢。。

沿途看见很多韩国团游,大部分都是40岁左右的大叔大妈,脸上的化妆技术让我自叹不如,不愧是大韩国思密达人民。描眉入鬓,鬓似刀裁,搽脂抹粉,口如含朱丹,怪你过分美丽,万万没想到,这是一个二十来岁的姑娘对一个四十多岁大妈的赞美(暴走)

出发之前无数次想象自己走在玻璃栈道时的心情,激动,害怕,恐惧,吓哭等等等,没想到最后竟如此淡定的走过来了。

在栈道上俯瞰群山,这才是真正“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的感觉。

过了玻璃栈道,我们来到了【倚虹关】,这里都是挂着满满的充满着祝福语的红丝带,各种各样。
这里的每一条红丝带都是透露着人们对理想生活中的那种向往,也许,我们都被现实折磨得不成样子了。需要写点东西,寄托一下,给自己一个信仰。。

当你亲自去到一个陌生的地方,拍下你许多次幻想要拍的照片时,你会不会有那么一丝丝感动?我想我是感动的,这个时候我可以和自己和大家说我在路上,在路上是多么美好的一件事。
我相信,总会有人在过我想要的生活,也相信,努力,总会过上自己曾无数次在内心谱写的未来
姑娘,加油!

这里的雄伟壮观,真的很难用语言表达。。
这地方我一定还要再来,把这里绝美的景色一个都不放过。

坐着首尾相连,仿佛慢无止境的穿山电梯,从隧道一路向下。

天门洞位于海拔1260多米的绝壁之上,门洞高131.5m,宽50余米,南北对开于千寻素壁之上,气势磅礴,巍峨高绝,是罕见的高海拔穿山溶洞。

古往今来,无论是帝王将相还是平民百姓都把天门洞作为祈福许愿的灵地。而天门洞,就像一首无声的诗,承载了无数人的梦想,也给人无限的想象。

这段上天梯是999级登天祈福之路,我站在上面往下看看,腿都软了。其实现在已经开通了穿山电梯,大可不必费尽周折的爬阶梯,但是既然来了,我们还是想体验下,结果并不是很轻松。。

这是从天门洞下山的盘山公路,也被称为“通天大道”。

这条顺山势修建的通天大道刚好九十九个弯,暗合了“天有九重,云有九霄”之意。 通天大道以进山时的标志门为起点,一直通达天门洞的脚下。

天门山下来已经是下午三点多了,准备在市区在逛一会儿然后回到住的地方明天一早的飞机返回咯。

这一次张家界之行,震撼了我的眼球,如果有机会我还会再来。
  芳芳美景,醉以佳人。流连此间,再生忘返。

不会写游记的默默路过,点个赞不带走一片云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