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匆匆之行

小叮当 LV.6
2016-12-27 23:42 135/5

本是去上海参加一场面试,等待时间就耗了大半天。大概只逛了两个小时,绝对算是来也匆匆,去也匆匆。
         以前在上海待过一段时间。刚去的时候很激动,大上海,十里洋场,灯红酒绿。外滩闪烁的灯光,南京路繁华的街道,各大商业街,无处不体现着这个城市的繁华和高大上的逼格。为了探寻江南水乡的痕迹,去过豫园。为了感受异域风情,去过老码头,去过外滩,去过静安寺。却独独没有像今天这样,自己个儿悠然闲逛,发现了思南路。
         思南路上有个香山路,刚看到路牌觉得十分熟悉,赞了一声名字不错。抬眼一看,猛然醒悟,哦,原来是中山先生故居。去的太晚,没法拍到草坪后那栋房子的完整图片,只是路人一般从墙外经过。

这是路边看到的民居,满地落叶。

专程坐车去了武康路。路边随手拍各种建筑。一路都是风景

首先,敬请各位原谅我这非单反,且渣一样的拍照技术。
        之前去青岛时,赞叹这个城市建筑的美丽。用色艳丽,至今记得江苏路大教堂米黄色的墙面,红色和绿色的楼顶。哈尔滨的中央大街,被誉为浓缩了西方百年建筑史,涵盖文艺复兴建筑风格,巴洛克建筑风格,折衷主义风格(在哈尔滨学到的新名词……)……
         武康路与之相比并不逊色。它有地中海建筑风格的原意大利领事馆,有巴洛克风格的花园洋房,还有巴金故居,唐绍仪故居。一幢幢洋房,静静地看着这个海上之城的百年变迁。
         上海的洋房多喜欢用红砖堆砌,尖尖的楼顶透着一扇小窗。还有一种是墙体刷着米白色的浆,坑坑洼洼。
         与同样拥有民国建筑的南京相比,上海的房子透着“洋气”,为我们津津乐道。也正是这种“洋气”,昭示着它被殖民侵袭的历史。我们希望文化多元,但希望这种接纳是我们国家强大后的主动行为!

像个相册,有没有介绍?

2016-12-28 15:08

引用 cheer_wq 发表于 2016-12-28 15:08:05 的回复:

回复cheer_wq:这条路...在上海交通大学和上图附近,地图搜搜就行。也没啥好介绍的吧,一条马路,几栋旧居,三五小店,找个好天,去溜达溜达就行了啊。YY一下曾经的故事

2016-12-28 16:37

这些图片让我好像身临其境,再来点文字让我更多想象就更好了~

2017-01-02 21:51

引用 noagain 发表于 2017-01-02 21:51:44 的回复:

回复noagain:哈哈,谢谢~写的很粗,下次努力

2017-01-06 22:54

梦幻塞班岛,旅行特价机票酒店。拥有正规执照,售后有保证,专营:地接,导游,酒店预订等服务,微微号330233244,有问必答,真心期待您的光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