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新+民”自由行

二月三十 LV.3
2016-12-27 23:50 1304/8

没有观世界,何来世界观!即便是即兴的小游,也要给自己一个理由。

新加坡市中心位于新加坡岛的南岸,由于面积仅有719平方公里,所以没有省市县镇等行政单位之分,整个国家也即是一座城市。

成都~新加坡~鱼尾狮~摩天轮~乌节路

国航9:55的航班,到达狮城已是下午14:50。接机师傅顺利地把我们送到酒店🏨。小雪说在酒店等我,却不见其人。原谅我英文实在太烂,居然把Sheraton(喜来登)说成了Hilton hotel(希尔顿),好在两家酒店距离不太远,30分钟后,我们成功汇合

简单收拾了一下,一拨人开启了“神游”模式

鱼尾狮是新加坡标志性景点,与一河之隔的金沙酒店遥遥相对。公园周围还聚集了很多新加坡著名的地标性建筑,如滨海艺术中心、政府大厦、高等法院、维多利亚剧院、莱佛士铜像等,是徒步游览的最佳之选。

从鱼尾狮公园到摩天轮步行30分钟左右,夕阳下漫步于F1赛道,途经水上足球场,处处感受到这个城市的活力。

singapore flyer世界上最高的摩天观景轮。

摩天轮运行一圈是30分钟时间,刚上去时候外面还微微泛着日光,等上升到一半高度,天色就完全暗了下来。这时道路上的汽车、新加坡河畔的各种建筑、景观都呈现出不一样的景致。

摩天轮舱体的玻璃做过特殊处理,所以拍出的照片很清晰。还有一节舱体是布置成了餐厅的形式,可以在里面用餐,不过需要提前一个月预约而且价格不菲。

摩天轮出口下面的“路边摊”不同于普通的路边摊,它是各种小吃的汇集地,浓郁的怀旧风格吸引很多游客……左边的冰激凌店……走不动道了……

正宗的土耳其手工冰激凌🍦,口味独特。

设计感超强的双螺旋桥上有五个观景平台,每一处都看得见新加坡河上的风景。

穿过双螺旋桥,直通金沙商城,大食代美食城在B2层。人多美食多,实在太饿了,大家各自随便点了一些东西凑到一起吃,味道不错。遗憾的是,本来应浸泡在肉骨茶汤里的油条直接被我干嚼了。

听说乌节路在圣诞期间会亮起一年一度的圣诞彩灯,立即马不停蹄赶了过去……果然,整条街道被铃铛🔔🔔、🎄🎄以及驯鹿彩灯装扮得五光十色、绚烂多姿。

诗家董百货、百丽宫等购物中心、威势马广场、Orchard Central、ION 等大型商城也是盛装登场。
        对于新加坡这个赤道岛国,圣诞季不过是繁华的新加坡年终happy的一个借口,树上的铃铛和驯鹿,是热带假装在冬季的一点念想而已。所以除了天上亮灯,还有地上各种活动,比如街头艺人各施神技。

来新加坡必吃亚坤,咖椰土司烤成金黄色,涂满牛油和咖椰酱,香脆可口,搭配一杯咖啡或奶茶,爽呆😋😋!面包、鸡蛋和咖啡组成南洋风味的经典早餐。

圣淘沙~环球影城~水族馆~西乐索

早早来到到圣淘沙岛,结果环球影城还没有开门。信步闲逛时意外发现小岛连接城市的跨海步道,步道尽头的狮城天空湛蓝,干净通透。

十点钟,排队入园,几分钟就👌了,庆幸没有买高价的快捷票。

这里是东南亚首个和唯一的环球影城主题公园,和美国的环球影城相比,规模小了很多。里面一共分七个主题区,  分别是马达加斯加、失落的世界、遥远王国、古埃及、科幻世界、纽约,和好莱坞

进入园区从右到左,逆时针游览。壮着胆子玩了变形金刚和木乃伊、木箱漂流三大项目。(PS:原本以为坐小车进去的游乐设施只是一个观光项目。。没想到车子突然一个惊险的加速, 俯冲了下去……又是室内过山车!!
         破天荒,连续坐了三个过山车。。。。

看看吧,吓得一个个都变形了……坐了半天才缓过神来……

《未来水世界》表演,真实再现大片拍摄🎬情景。

毕竟是上年纪的人了,游乐场🎠不敢恋战,几个大项目体验一把就好,不能拿性命拼刺激。

圣淘沙“名胜世界”旗下的S.E.A.号称全球面积最大海洋水族馆。

买票的队伍排得老长,果断在TB上下单,实时出票🎫🎫,又快又便宜。

据说馆内展示了800多个品种逾10万只不同区域的海洋动物,有双髻鲨和樽鼻海豚等珍稀物种。对于海洋生物我们一点不懂,仅仅是观赏,半小时搞定。

出口处有一个全坡最大的糖果店,女生们都喜欢进去逛逛,熊掌造型的雪糕是我喜爱的香芋味,一口下去,满满的少女心。

鼎泰丰在新加坡很有市场,若干屉蒸饺、包子都解不了饿急,最后来了一大份蛋炒饭。

圣淘沙四面环海,拥有新加坡三个最美丽且各具风格的海滩——西乐索、巴拉湾与丹戎海滩。高耸的椰树,随风婆娑;稀稀落落的茅亭,更增添沙滩的南洋风情。海滩清澈明亮的海水与细腻柔滑的沙滩吸引了许多热爱沙滩与水上运动的人们。——书上是这样描述的。而我看见的西乐索海滩却是这样的,有一丢丢失望。(PS:原谅我的直率)

原计划是在圣淘沙海滩上欣赏落日后,观看《时光之翼》水上芭蕾表演,现在都没了兴致。烈日当空晒得慌,不如离岛去闲逛。

搭乘岛内免费捷运🚇🚇,在圣淘沙捷运站下车后,直接回酒店休整。                                  (PS:养精蓄锐,晚上去纽顿圈Newout夜市吃宵夜

哈芝巷~克拉码头~滨海湾花园

今天准备乘坐捷运MRT去各个景点,一站路1块多新币的样子 。
(PS:人多打的🚖划算)
 新加坡地铁有五条线路:
滨海湾——欲廊东(南北线 NS红线)
樟宜机场——欲群(东西线 EW绿线)
港湾——榜鹅(东北线NE紫线)
港湾——多美歌 滨海湾(机场环线 黄线)
牛车水——武吉士(滨海市区线 蓝线)

有些地铁线路是在同一个楼层,但是左右两边是不同颜色的线 。红线和绿线的另两个方向在楼上或者楼下,进车厢前一定要先看清楚。

地铁🚇里不允许抽烟🚬🚬、吃东西、喝饮料,榴莲之类味大的东西也不能带上车,所以很干净,乘客也不多。

新加坡非常小,有些景点看地图显示隔着一两公里好象有点距离的样子,但其实走走就到了,而且沿途走过去可以发现一些坐地铁或是公交发现不到的美与惊喜。

哈芝巷,一条窄窄的小巷,很不起眼,一不小心就会错过。

整条巷子充满小清新风格,两边都是比较小资的店铺,吸引众多的年轻人前往。

巷子的尽头就是有名的涂鸦墙。

苏丹回教堂⛪️,让人变得安静的地方

小印度,色彩跳跃,艳丽夺目。

牛车水(Chinatown)就是新加坡唐人街,这里有大量的中国餐馆,为居住在坡国的华人提供地道的家乡美食。此外还有很多出售纪念品、手工艺品的商店。

牛车水街道很宽敞,说是中国城,所有建筑还是带有南洋气息。🏠🏠

就在这栋大楼下边,松发肉骨茶和林志源肉干都有卖场。买了些汤料和肉干,忍不住尝尝。肉干是大块现烤的 ,带点嚼劲却又不硬,而且咸甜有度,香。
(PS:保质期较短,不能多买。)

沿路走来,个个皮耷嘴歪🐶🐶。路过圣安德烈教堂时⛪️⛪️,都不想走近参观,只好远远拍张照片,表示来过。

到达克拉码头已是中午12点,所有店铺都还大门紧闭,大街上冷清安静,只有清洁工人在打扫前一晚喧嚣留下的痕迹……果然如攻略所说,白天的克拉码头静怡安祥,非要等到夜幕低垂、灯火阑珊时分,大小酒吧、餐厅才开始活跃起来,那时的克拉码头更显魅力。
🕯️🕯️🍷🍷🍴🍴

河对岸貌似大名鼎鼎的旧禧街警察局(远观,不确定)。1934建成,是当时最大的政府建筑,后成为新闻、通讯及艺术部的办公大厦,再其后变为通讯新闻部。
        其彩虹般绚丽夺目的窗户极具活力,高层的颜色则逐步加深,让悬臂式露台更为突显,成为吸引眼球的建筑。(PS:政府办公大楼能成为一个国家的纪念碑也没谁了。)

慕名前往珍宝海鲜楼(河滨坊店),还好食客不多,很快入坐。新加坡的海蟹个头特别大,一个蟹脚就有两根手指般粗。钦点一只4.5斤的超级大蟹🦀️,要求做出经典传神的辣椒和黑胡椒口味……
(PS:此时顿升土豪感
        然后,坐等美味……

黑胡椒蟹是新加坡第一美食,汇集了中式的酱油、印度的黑胡椒、马来的小辣椒与西式的牛油于一体,造就出了这另类“冲鼻”的独特味道。成菜后蟹壳上散放香菜,盘底垫生菜叶,红红绿绿之间能看到星星点点的黑胡椒粒,海鲜特有的气息加上微焦黑胡椒的香味扑鼻……吃完蟹肉,那被熏染上浓纯酱汁的蟹壳都让人无法放弃。
(PS:蟹壳被舔得干干净净

辣椒蟹就是将整个的大螃蟹切开,连肉带壳加上茄汁🍅、辣椒🌶️一起拌炒,辛红浓稠的蕃茄辣椒汁淋在新鲜螃蟹上,与细嫩紧实的蟹肉巧妙地融合在一起,一啜,那鲜香甜辣劲立马停留在味蕾间!!盘底的酱汁用小馒头🍞🍞蘸吃,更是回味无穷……

蟹壳厚而脆,用蟹钳一夹,发出清脆的碎裂声,红汁就从嫩白的蟹肉中溅出。所以,钳子、围裙等工具🔧必备。

其它菜都不错,忙着拍照📷,没听到菜名。

酒足饭饱,打的🚖🚖直扑金沙,取出寄存的行李办理入住手续。寄存处有跑车出租,我摆个Pose闪人。

金沙的大厅很宽敞,电梯口就在大厅右侧,分成 1⃣️2⃣️3⃣️座。要是走错了电梯,就到不了自己的房间……电梯不管上下,只有刷房卡才能运行,所以别的游客是不可以出入的。

打开房门插上房卡,落地窗帘自动徐徐展开,如同撩开新加坡河的神秘面纱……又仿佛是一部巨片开场,将无敌的城市景观展现在眼前……(PS:惊叹!迷幻!!)

服务生随即送上行李,速度超赞。

金沙总共57层,楼顶是无边泳池。楼层越高风景越好,当然价格也越贵。

这是39楼的风景,外形如贝壳的建筑物,一个叫“云雾林”,另一个叫“花穹”,是两个占地2.3公顷的温室,里面栽种热带气候里不能存活的温带或寒带植物。
         这双贝壳建筑便是亚洲最大的植物园——滨海湾花园(Gardens by the Bay)。🌳🌳🌳

出门,到处幌起走……这个极具未来感的“飞船”就是大名鼎鼎的金沙酒店……妙曼的身姿,360度无死角……

滨海湾花园是新加坡的新地标,是“花园城市”的最好诠释。园区可以分为三部分:滨海南花园、滨海东花园、衔接二者的滨海中花园。人们可以在巨大的半球形恒温室内欣赏多种奇花异草和巨大的室内瀑布。

“花穹”馆内众多的植物争奇斗妍,喜欢花花草草的人可以慢慢观看。

“云雾林”是世界上最大的室内瀑布,是真正的空中花园。花园建在几十米假山的顶部,各种植物包裹山体,满眼翠绿;瀑布飞驰而降,气势磅礴。

乘电梯直达4楼,再沿着悬空搭建的钢筋步道旋转下行。冷冷的空气让人神清气爽,恍惚置身仙境。

超级树是高度约25 至50 米的树形结构,这些独具一格的垂直花园,通过垂直展示带攀缘植物,制造令人惊叹的元素。

在空中步道上呆到天色渐暗,管理员一再劝下,有人说在花园下的草坪里躺着看超级树的灯光秀更漂亮,我相信了。
(PS:19:45和20:45各有一场灯光秀。)

夜色下的金沙,以及远处的摩天轮。

接下来准备去世界上唯一的水上LV逛逛,却意外欣赏到一场声光电巨佳的水幕电影,由于来时已开演,所以不知道片名,但绝对是饱餐了一顿视听盛宴。

再回金沙,已是灯火通明,豪气逼人……

火速换装,咱们57楼见。

12月,正直新加坡的雨季,说来就来的大雨淋得人睁不开眼睛。灯光把池水照得绿霞霞的,对岸的CBD高楼林立、火树银花,任浓浓的夜色也掩盖不了它的繁华与辉煌。真想翻越过去,看得更清楚一些,或者置身于其中……

面朝大海,泡泡楼顶的温泉♨️♨️应该特别惬意。

金沙~民丹岛

一夜无梦、早早醒来,晨曦洒满海面,所有景致由朦胧逐渐清晰,无边泳池也变换了它的姿态。
(PS:最大限度享受酒店的设施

酒店的早餐在一楼和无边泳池都有,东南亚的自助餐跟国内还是有区别的,除了特别多的海鲜之外, 还有丰富的以咖喱、芝士为主的料理。但刚从水里泡了起来有点累,就随便吃了一点,第一次辜负美食了。。。。

🏨酒店规矩是下午3点入住,次日早上11点退房。大厅有快捷退房邮箱📮,只需填写退房单和房卡一起投进去就好。如若超时或者房间有消费,就会在绑定的银行卡中自动扣除。

去民丹岛的船票提早预定了,开船时间是下午14:30,这样我们就有2个小时时间在金沙商城溜达溜达……
(PS:岛服是不是很打眼

金沙商城很大,有点威尼斯的风格。

各种顶级奢侈品牌比比皆是,但价格不比国内便宜。

商城里有新加坡最大的赌场,赌场门口设有各个银行的自动提款机🏧🏧🏧。(PS:好贴心的哈)游客只需提供护照就可以进入,本地人则需缴纳一定的保证金才能入内。

全世界的赌场🎰都严禁拍照📷,姐冒着生命危险偷拍了一些。

赌场失意,来点甜品🍮🍮安慰一下。个人觉得吐司工坊的面包比亚坤更适合自己的口味。特别是招牌黄金吐司,外酥内软馅儿细滑,好吃到爆😋😋。。。完了再来一口芒果绵绵冰,那滋味。。。

酒店前台旁边有一个甜品店,价格贵得吓人,一粒马卡龙要50RMB,一杯柠檬茶🍋80RMB。

下午1点,准时到达新加坡丹娜美拉码头。码头地方不大,标示清楚。大厅左边是离开,右边是抵达。离开柜台左边换取船票,右边办理行李托运,用船票扫描件和护照一起换取IC卡船票就可以了。拿上印尼入境卡,过了安检就到出境大厅等候上船。

客船🛳️比较大,分上下两层,行驶也还平稳,坐得太靠前的位置会有一点点头晕。

中途遇见海上缉私队检查。

民丹岛,(Bintan)属印度尼西亚,印尼政府将其划分为特别行政区,租给新加坡80年,被称作新加坡的“后花园”,由新加坡政府专营这个度假胜地。
        度假区相对封闭,无当地住民,经过新加坡和印尼政府的联合开发,这里建起了多家小型度假酒店和五星级豪华度假村、世界级高尔夫球场、专业SPA会所,再加上众多特色餐厅和购物休闲小镇,已然成为新加坡最受欢迎的度假胜地之一。
         此外,民丹岛位于北纬一度左右,基本属于赤道范围,终年阳光普照,年平均气温在26度左右,典型的热带海洋性气候。这里蓝天碧海、阳光明媚、植物繁茂、空气清新,绝对是个休闲度假的好地方。

45分钟左右,踏上印度尼西亚🇮🇩领土。

悦椿度假村的专用接送客车已等候在出口,服务生麻利地把行李放在车里。

码头到悦椿度假村大概30分钟车程,沿途有好几个关卡。印尼人很懂礼貌,每每经过都会互相敬礼或竖大拇指打招呼🙋。路上有很多猴子🐒🐒在玩耍,相遇时,司机会减速,猴子会靠边,一派和谐景象。

一下车,酒店服务生就引领我们到休息区,递上热毛巾,送上清甜爽口的饮料🍶,和一小块提拉米苏,顿时疲惫全无。

悦椿度假村面朝大海,被花园泳池环抱。

悦椿的主题色是艳丽的橙色,在酒店大堂、餐厅处处可见,让人眼前一亮。而房间内的设计更加出色,橙色系的背景墙搭配白色墙面和原木色系的家具和沙发,色彩逐渐过渡,风格别致,大气时尚。

卫生间里提供的香皂、香波、沐浴液、乳液等都是酒店品牌制造,清香细腻滋润,品质堪比大牌。而且它们都盛放在标有酒店橙色Loog的灰白色瓷器内,整洁安静地排列在木色小台上,旁边是叠放整齐的小白毛巾,真让人赏心悦目。房间的一角还放着精致的香薰炉,温暖的小小烛光萦绕出缕缕清新香甜,全身的旅途疲惫就这样彻底融化……

稍作休整,即刻乘坐小船🚣探索神秘的红树林。——双溪布洛湿地保护区是一个美丽、静谧的所在。作为新加坡唯一一个受保护的红树林沼泽自然公园,栖居着超过500种热带动植物,是候鸟从西伯利亚到澳大利亚越冬时途经东南亚的主要中途停留站。

红树林景区的大门有种隐于闹市的低调。

只看见一条蜥蜴。说好的动物呢?

岛上各度假村设施共享,只要客人有需要,都会相互免费接送。晚餐定在悦榕庄的“奎隆”。
(PS:其实就是延伸在海中央的吊脚楼,统称奎隆)

通道边用🦀️🦀️壳做的屏风有点特色。

再次点了黑胡椒螃蟹,味道却相差甚远,但印尼炒面很是正宗。

沿着海边慢慢溜达,凉风习习、空气清新,夜色下的悦椿宁静而神秘。

趁外出之际,服务生已将房间整理了一遍。冰箱里冷藏了免费的零食和饮料,床头摆上几颗漂亮的小海星……

民丹岛

清晨,被一缕阳光叫醒……🙋🙋

睡眼惺忪的沙滩格外柔美,一个人慢慢踩着海水,慢慢看太阳升起……

度假村的早餐相对简单,但水果品种好多,现场烤制的瓦格和华夫好吃到没朋友。

💄💄捣飾完毕已日上三竿,烈日下各种拍拍拍……📷📷📷

有点大牌的气势哈……

暮色下,有木有“挥一挥衣袖,不带走一片云彩”的赶脚?

原计划的海边BBQ因雨取消,有点遗憾……

明天就要离开了,心里竟有些不舍。一支燃尽的蜡烛🕯️竟然嗅出玫瑰花🌹的芬芳……

民丹岛~成都

码头到机场大概10分钟,新加坡樟宜机场连续25年被《商旅杂志》评为“世界最佳机场”,同时也是“旅客票选最佳机场”与“排名第一的全球最佳机场”。

机场购物环境非常好,在全部三个航站楼中,随处可见众多24小时营业的免税店。免税店的规模也相当大,不愧为败家娘们儿的战场。
        然而,必须提醒大家:“自由行”一定要办个签。因为团签只能提前1个半小时才能办理托运,而个签就能随时安检入关,才能有充足的时间买买买!!
       而我们就是办的团签,满满都是泪!

只好先吃饭,再排队入关。好在这家云吞面不错。👍👍

一路穿梭🏃🏃,Bengawan Solo的斑斓蛋糕🍰、TWG的红茶☕️、M&Ms的巧克力🍫,都一一到手,至于其它,实在没时间细看……
登机……✈️✈️

新加坡很小,但景点很多。六天五夜,还有很多地方都没有去到,比如新加坡动物园、植物园、博物馆、海洋世界……还有很多美食没有吃,比如:文东记的鸡饭、老曾记的鱼丸、老伯家的面包冰激凌……
        拉拉杂杂说了这么多,其实总结起来就四个字:意犹未尽!!
        Singapore,期待再次相聚。

鸣谢:全程摄影由iPhone7plus及KAIDES镜头大力支持。

本想春节的时候去新加坡,但查了一下机票。。。默默的放弃了

2016-12-28 11:31

游记游记,我也要学写游记~

2016-12-28 13:26

引用 丸子 发表于 2016-12-28 11:31:27 的回复:

本想春节的时候去新加坡,但查了一下机票。。。默默的放弃了

回复丸子:建议圣诞前去,节日气氛浓、人少、价格还便宜。旺季金沙无边泳池下饺子,我12月去像包场。

2016-12-29 12:46

引用 sunnynie 发表于 2016-12-28 13:26:57 的回复:

游记游记,我也要学写游记~

回复sunnynie:回忆也快乐!

2016-12-29 12:47

很不错

2016-12-31 00:16

引用 冈仁波齐 发表于 2016-12-31 00:16:57 的回复:

回复冈仁波齐:谢谢哈🙏

2016-12-31 13:49

拍的不错哟,欢迎到我那里留言

2016-12-31 19:41

出去玩总有好心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