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生日那天,我们在北京!

小黄人 (上海) LV.7
2016-12-28 00:04 102/5
  • 出发时间/2016-06-30

北京之旅开启!!!

前言

2016年7月1日注定是个特别的日子,这天是党的生日,也是我母亲的生日,我和我的妻子携我的父母到北京度过这愉快的北京4日游,虽然天气炎热,但是还是抵挡不了北京的人文、历史、建筑、花草树木等一系列美景对我们的诱惑,我们开启了这繁忙而又愉快的北京之旅!

关于花费

这次的北京4日游,我们一行总共花费1万RMB左右,其中的大头还是在来回的火车票与住宿上,我个人觉得去一次北京并不比去日韩泰等外国便宜多少,真不愧是大帝都啊,消费水平杠杠的!

衣食住行

衣:七月初的北京天气还是比较炎热的,气温大概在30度左右,我们都是带的夏装,除了去长城那天风比较大、太阳比较足(最好备着遮风挡阳的长袖)。
食:北京的美食千千万,我们也是慕名吃了很多北京特产美食,像是北京烤鸭、炸酱面、炒肝等等等等。。。。。。
住:这次我们住的是汉庭长椿街店,整体很整洁、服务人员态度也挺好,从汉庭走到地铁站只要10分钟(还算可以接受),酒店附近有餐厅、水果店、早餐店、街对面就是玄武医院(正好可以以防意外情况)。
行:上海——北京——上海,我们是坐的火车(高铁、动车),北京的交通很方便,这里的地铁很发达(动车或高铁出来的地铁站就有售交通卡,不要了可以到几个规定的地铁站退卡),基本可以到你想去的任何地方(除了去郊区:例如去长城就要坐地铁到西直门站换火车做一个小时才能到达八达岭)。ps:北京的地铁安检真的很严,什么都要过安检,再小的包(皮夹子)也不能漏,水要打开喝或者通过一起检测。

北京的地铁图:还是比较四通八达的!搭配上交通一卡通↓基本上🈯哪到哪!

关于行程

6.30_通宵坐动车到北京
7.1_颐和园_圆明园
7.2_长城_天坛_前门大街
7.3_天安门_故宫_景山公园_南锣鼓巷_什刹海_鸟巢_水立方
7.4_坐高铁回上海

颐和园

官方介绍:
颐和园是中国古典园林之首,总面积约290公顷,由万寿山和昆明湖组成。全园分3个区域:以仁寿殿为中心的政治活动区;以玉澜堂、乐寿堂为主体的帝后生活区;以万寿山和昆明湖组成的风景旅游区。全园以西山群峰为背景,加之建筑群与园内山湖形势融为一体,使景色变幻无穷。1998年12月2日列入《世界遗产名录》。

私人上图!!!

↓败家石一枚

↓这罐子也挺贵吧

↓佛香阁又高又长的台阶

↓世界那么大,我却在门洞里!

↓石舫

↓长廊真的好长!!!!

↓神兽一只!

↓又是神兽

圆明园

官方介绍:
圆明园座落在北京西郊,毗邻颐和园,由圆明、长春、绮春三园组成,是清朝帝王在150余年间创建和经营的一座大型皇家宫苑。圆明园不仅以园林著称,而且也是一座收藏丰富的皇家博物馆,园内各殿堂内陈列有许多国内外稀世文物,园中文源阁是全国四大皇家藏书楼之一,藏有《四库全书》、《古今图书集成》、《四库全书荟要》等珍贵图书文物。不幸的是,这一世界名园在19 世纪末期惨遭英法联军的劫掠和焚毁,以后又经历了无数次毁灭和劫掠,最终沦为一片废墟。
圆明园中都是遗址了,但是里面的风景特别是荷花真的很美,碧水连天,绿荫成群!

↓圆明园遗址总体模型

↓黄花阵

↓圆明园遗迹

↓水天一色

↓荷花美

↓这盏龙灯送它三个字-高大上

八达岭长城

俗话说得好:不到长城非好汉!所以作为纯种的华夏儿女,我们有义务也有责任登一登这个世界七大奇迹之一的长城。而八达岭长城也是其中最具代表性的一段了!!!

↓直通八达岭的和谐号

↓🚡真心贵,直接送到八达岭主段,全程不到5分钟,一个人要100多rmb,爱冒险的还是建议自己爬!

↓人山人海,好汉还真是多啊,包括各种男汉子、女汉子、老汉子和小汉子!

↓八达岭美景

天坛

第二天下午,从长城回市区后,我们去了天坛!坐地铁5号线到天坛东门站下A1出口出来步行3-5分钟就能到天坛公园大门口,天坛公园的门票是15元联票35元,建议买联票,联票包含了祈年殿、回音壁和圆丘的门票,非常值得一试!天坛是当时皇帝向上天祈福的地方,不同于故宫的瓦片用的是象征皇权的黄色,天坛的瓦片用的是象征蓝天的蓝色,与蓝天相映,美不胜收!

↓宏伟壮丽的天坛

↓回音壁,应该是有功能的,恕小的愚钝不知如何体验其功能!

↓皇穹宇

↓祁年殿

↓圆圆的圆丘

天安门广场

长安街南侧北京城的传统中轴线上,座落着世界上最大的广场——天安门广场。来北京看升降仪式是必不可少的,但是一定要赶个早,很多游客4点半就来排队了,我们生物钟没调好,所以没赶上仪式也是一大遗憾啊!

我爱北京天安门
天安门上太阳升
伟大领袖毛主席
指引我们向前进

故宫

故宫作为世界五大宫之首是中国乃至世界上保存最完整,规模最大的木质结构古建筑群,亲临故宫后,我也只能感叹感叹再感叹了,我们见识了“外朝”和“内庭”以及“三宫六院”,我们还参观了故宫内珍藏有大量珍贵文物,据统计有上百万件,占全国文物总数的六分之一,真可谓名不虚传!

↓先来张故宫地图

↓皇建有極

↓正大光明

↓仁德大隆

↓故宫交泰殿的“无为”二字。“无为”,有两重极为重要的内涵:其一,告诫君王不必过多干涉臣子作为,行“无为之治”。其二,交泰殿是朝堂与后宫分界之所,此匾亦是警醒后宫到此“无为”,不要干涉朝政。
康熙亲提

↓一望无际啊

↓象征皇权的红墙黄瓦

↓天花板上都是🐲,极其绚丽!

↓n年神龟

↓慈宁宫花园

↓皇太后的寿礼

如意如意,顺我心意,快快显灵!

↓升级版维纳斯?

景山公园

景山公园,位于故宫北面,景山中峰高44.6米,是旧北京内城的中心,也是当时最高的地方,所以这里也是赏故宫全景最佳的位置。对了,门票只要两块哦!
这里原有一株向东倾斜的低矮老槐树,是大明朝崇祯皇帝朱由检自缢的地方(为什么自缢呢?被武夫李自成带领的农民起义军给干了,只得自行解决!为什么会被干?因为当年正逢河南大旱,北方大乱,赋税、人口都没了,拿什么去剿匪,李自成进北京基本没遇抵抗,明军家里人都没饭吃造反了,当然没得打了咯。)

南锣鼓巷

南锣鼓巷,京味十足,是北京最古老的街区之一,是我国唯一完整保存着元代胡同院落肌理、规模最大、品级最高、资源最丰富的棋盘式传统民居区。
而现在琳琅满目的各类店铺充实在其中,使其增加了不少商业气息,带来了一股新旧混合的新潮流、新时尚!

什刹海

什刹海不是海,但是这里的景色很宜人,借一辆脚踏车或是坐游船在这里逛一圈、呼吸呼吸新鲜空气真的是一件很舒心的事。
这里还有一条有名的酒吧街,一到晚上,灯红酒绿,甚是繁华,逛累了找一家酒吧坐下喝喝小酒听听小歌是一个非常不错的选择。

鸟巢&水立方

鸟巢又名国家体育场,是由一系列钢桁架通过新颖独特的结构编织而成,这里承办了北京奥运会开闭幕式、田径赛事和足球决赛等。
水立方又名国家游泳中心,物如其名由许多“多边形水珠”组成,就像一个立体的海洋,精妙绝伦!
北京一定要欣赏一下这两座具有地标性的北京奥运遗产!但是要赶早,天黑之后景色更美,我们去了两次,第一次就是去晚了灯都关了!

↓夜.鸟巢

↓夜.水立方

各路街景

走在北京的路上体验一下北京的人文还是不错的选择!

↓这公交貌似长了点吧

↓☀当空照,👀睁不开!

↓给这个Zara的门面一个赞

↓豪气的某巴巴

↓兜兜吃吃逛逛喝喝

↓走到哪里都有夜景彩灯,这应该是天安门广场吧。

↓帝都的地铁

↓之前看电视剧里觉得北京的洗手间很特别,看来果然很潮很有文艺气息

各种美食

北京当然少不了体验一下舌尖上的美味啦,这次行程短,我们只品尝了一部分。
废话不多直接上图!

↓全聚德烤鸭,北京烤鸭闻名天下,而全聚德烤鸭号称“天下第一吃,中国第一楼”,味道确实有特色,鸭皮脆、鸭肉嫩,但是吃多了还是有些腻

↓姚记炒肝店,口味比较咸,适合像我这种重口味的。

↓吴裕泰茶庄,招牌抹茶冰激凌值得一试

↓文艺奶酪店,豆腐的口感,奶酪的味道,甜而不腻,值得推荐!

↓BV,这是一瓶神奇的饮料

↓街边双皮奶

↓走出这大门,下次不知何时再来了……

结语

愉快的日子总是过的很快,就要离开北京回家了,真心❤舍不得,还好这次的旅途给我们带来了美好的回忆让我们今后可以回味!
别了,北京!期待下次的邂逅

能把行程记得这么详细的人一定是个热爱生活的人,给楼主一个赞!

2016-12-28 16:26

引用 yuijar 发表于 2016-12-28 16:26:55 的回复:

回复yuijar:谢谢

2016-12-28 20:31

结束了嘛?有种不过瘾的赶脚= =

2017-01-02 01:01

就该定期出去走走啊……(借楼主的地方感叹一下哈哈

2017-01-02 16:53

塞班岛旅行特价机票酒店。拥有正规执照,售后有保证,专营:地接,导游,酒店预订等服务,微微号330233244,有问必答,真心期待您的光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