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2.24-12.31 圣诞北欧挪威纳尔维克lofoten瑞典阿比斯库基律纳极光之旅

昳凝 (伦敦) LV.4
2016-12-28 00:06 122/4

有问题的小伙伴可以留言,我会尽我的能力回复的,希望对大家有帮助,开开心心的旅游,喜欢就收藏一下啦

12.24英国放圣诞假期了,和小伙伴订了从伦敦飞到斯德哥尔摩的飞机,票价差不多700多人民币。伦敦斯德哥尔摩有一个小时的时差,所以到达当地时间说下午2点,这个时候已经接近天黑了,所以我们就在机场随便吃了饭,真的被这边的物价震惊到,1瓶水30克朗,伦敦也才0.89磅。随便一顿快餐都要100多克朗。吃完饭就到了acco hostel青年旅舍,真的不推荐这一家,很破,虽然离地铁站很近,但是真的条件很差。放下东西,就去皇后大街逛了,平安夜真的空无一人,所以没有怎么逛就回去了。
说一下坐地铁,我们买了24小时的票,无限次坐,大概139克朗。还是挺方便的。

12.25圣诞节,今天等纽约飞来的小伙伴,所以就还是在斯德哥尔摩逛。今天的天气简直太好了,拍什么都很有感觉,我们去了皇宫教堂那边拍景色,但是都不开放参观,因为放假了。中午吃了超级好吃的meatball,但是有点贵,要200多克朗,但是汁真的好棒,晚上小伙伴都到齐咯,就拍拍夜景,跑去坐夜里的火车了,火车是10.40发车,从斯德哥尔摩基律纳,16个小时,第一次坐这种火车,很好奇,而且条件还不错。第二天早上十点多在boden换乘,然后再到达基律纳

12.26下午2点多到达基律纳,大雪纷飞,走到酒店,好冷。果断掏出羽绒服穿上,然后跑去很远的icehotel,这个地方超级远,于是只能让酒店帮我们叫出租车,过去,一趟450克朗,但是我们到的太晚了,所以只能去icebar,逛了一圈,就准备回基律纳吃晚饭,顺便搭了一位外国朋友的车,超级nice,晚上回去,以为看不到极光,但是真的真的看到了,人气爆棚,下面上图

12.27 阿比斯库,早上从基律纳坐火车1小时到达更北的地方,叫阿比斯库,本来以为今天可以看极光,谁知雪下的太大了,不开心

本来已经放弃看极光,谁知道我们8点钟从酒店吃了饭出来,天气已经放晴,随便拍一张都可以拍出极光,于是我们决定回去睡觉,订了晚上12点的闹钟,本来他们都不想起,但是我决定出门去看一看,谁知道我一开门,一条很大很大的极光就在我头顶,太漂亮了,今天的强度绝对比昨天好,今天看到了漫天飞舞的,真的很震撼,于是我们决定跑到湖边,真的拍到了超级美的极光,下面上图,还有酒店的图

12.28早上起床准备去坐火车,前往纳尔维克,到达之后,我们就去hertz租车了,下面开始讲述从纳尔维克到lofoten的奇妙旅程。本来兴高采烈的到达了纳尔维克,准备自驾去lofoten岛玩耍,计划12.28住在andenes,第二天起床出海观鲸,然后再赶去亨宁斯韦尔,12.30赶回纳尔维克,但是事情证明,没有一个好天气,什么也做不到。
首先从纳尔维克到安德内斯大概车程4个小时,这边现在是极夜模式,我们12.28下午3点出发,就天黑到什么都不见,更可怕的是还下大暴雨,所有的路都是沿海公路,风大的车都摇晃,路上都是积雪和冰,所以神经一直紧绷,当时就在想为什么要来这个地方。
最可怕的第一段很难走的地方是在一座桥,我们看到桥闪红灯,因为风太大关闭,但是有一辆大车开过来了,于是所有的车都上桥了,然而风真的大到飞起。
第二段是下大雪,路上很滑,然后风真的太大了,就是开在海边就是一件很可怕的事情。
最重点的来了,由于路况太差,我们快开到安德内斯的时候已经9点,就在还有8公里就到的地方,路封了,因为很强的大风,这个对于我们来说就是噩耗,好不容易来到,却进不去,然后等了很久,打了急救电话,说路不开,于是决定跟着一辆法国车去找别的路,这个时候又下大雪了,并没有别的路可以到,而且其他的路都是在海边,要绕岛一周,我们来不及了,看了天气预报,决定放弃安德内斯,因为都是大雨,也怕被堵在安德内斯,敢不回纳尔维克,于是我们决定连夜赶路,赶到了lofoten岛上最大的一个城市sortland,我们现找酒店,老板非常好,等我们到12点钟,还给我们好多帮助,真的有一种劫后余生的感觉,事实证明不能在冬天来岛上,还是建议夏天来,冬天真的什么都看不到。其他来过的朋友,也是被天气和路况吓死了,所以还是夏天来。
但是在车上有一小段看到了极光,还是不错的。

这个是同行小伙伴的描述,大家可以感受一下,
北极圈第三夜【荒岛逃生】
昨天到Narvick之后开始自驾,目的地是Vesterålen群岛最北角的Andenes观🐋胜地,租了唯一一辆底盘很低的自动挡。刚开始一路上有稀稀落落的雪花和雨,开到Bjerkvik后休息,吃了一顿特别香的fast food继续赶路。接下来一直沿着环海公路行驶,海边32m/s的风 (已经是台风等级) 刮的道两边的指路杆“直不起腰”。沿途没有同行的车,一片(条)漆黑的蜿蜒天路把我们带向未知的恐惧,山后隐隐约约的Aurora女神裙摆是唯一的慰藉。冒着随时被大风刮下海的风险,车在狂风暴雨/雪中瑟瑟前行,车速从110迈掉到了40迈。群岛之间唯一的连接就是单薄得像吊桥一般的悬海斜拉桥,在狂风中我们的车仿佛一艘汪洋中的孤船。在经历6小时的长途驾驶,期间过了好几座预警危险跨海桥,我们终于距离目的地只有8.9公里的时候,82号公路因为狂风被封了,在那遇到的一位挪威警察也表示无能为力只能干等。于是我们马力全足地往南开,回到了路上邂逅的“圣城”Sortland,半夜2点找到了一间很nice的海边小木屋入住了,主人非常热心地提供了食物。现在想起来昨晚的经历还是很惊险刺激,感谢与伦老司机带我们逃生🙏🏻Gud velsigne🙏🏻

12.29继续在苏特兰呆了一天,其实sortland风景还是蛮美的,上几张图,给大家推荐一家酒店,这个酒店的服务超级好,一座house就是一家,苏特兰是这边最大的城市,晚上的时候一片灯火通明,就是圣城,酒店Vesterålen Sjøhushotell五星好评,所有的风景一出门就可以拍到哦,酒店reception的摆设都超级有味道,而且还给我们准备了圣诞大餐哦

12.30 准备自驾纳尔维克,晚上8.05的飞机飞奥斯陆,当时在norweign官网买的机票,还是挺便宜,119磅,在飞机上看到了极光,无比开心,机场有hertz可以还车,那几个大的租车公司都有,然后我们算下来这几天租车差不多4000克朗

12.31因为要赶回伦敦跨年,所以一早的飞机就赶回伦敦了,但是其他朋友继续留在奥斯陆玩耍,刚好赶上极光爆发,于是又拍到了极光

最后,再补上abisoko和kiruna的极光爆发

文字太少了,意犹未尽

2016-12-28 15:12

引用 美眉我我我 发表于 2016-12-28 15:12:03 的回复:

回复美眉我我我:嗯,还没有写完,因为正在旅途中

2016-12-29 08:21

最近正要去呢 不知道那边天气如何

2017-01-02 21:51

引用 wecho 发表于 2017-01-02 21:51:46 的回复:

回复wecho:个人认为,瑞典天气还不错,挪威的话lofoten岛要慎重,夏天更好,如果看极光,还是推荐瑞典和挪威的特罗姆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