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尔盖-甘南-青海湖-茶卡盐湖7日疯玩

• 出发时间/2016-07-30

一年一次难得的高温假期,早就提前考虑着去哪里玩,本来之前的计划是稻城亚丁泸沽湖,没能成行,于是更换了青海湖的计划。
日期:2016年7月30号到8月7号
8月4日: 西宁-坎布拉-拉卜楞寺,住夏河
8月5号: 拉卜楞寺-迭部-扎尕那-若尔盖,住若尔盖
8月6号: 若尔盖-成都
车是租AVIS的斯柯达YETI,虽不大,但还好我们5个都比较瘦小,不会太拥挤,除了中途在青海湖爆了一次胎,几次提醒胎压不足外,其余性能良好。

第一天:成都-松潘
由于是下班走的,所以基本是在赶夜路,我和另外一个哥们轮流开车,到松潘已经是差不多夜里12点了,酒店是提前在网上订的客栈,总体一般,不过第二天早上的早餐很不错。

第二天:
松潘-川主寺-若尔盖-郎木寺
在客栈吃过早饭后就整顿出发了,川主寺是个小镇,我们并未做停留只是路过,基本上整个白天都是在穿过若尔盖大草原,蓝天白云草地,牛羊,还有遍地的野花,一路风景美不胜收,即便一路看了一天也不会觉得疲劳。

过马路的牦牛,一路上这种情况特别多,还有马,羊

漫山遍野的野花

我们的小目标,爬上前面的小山包,看似很近很矮,因为高海拔(3400米)的关系,我们爬了一个多小时才到,走一步喘一步,因为之前有过一起徒步高反的经历,所以大家都比较小心翼翼

我们的小YETI

下午到达了郎木寺,可能是之前的期待过高,也或许是没有去对地方,郎木寺并未给我们带来太大的惊喜。路上随处可见穿红袍的僧侣,还有很多儿童。
郎木寺背后有一个很深的峡谷,我们往里走了差不多一半因为天快黑就返回了。

晚餐

第三天
郎木寺-夏河-西宁
由于今天的主要目的是到达西宁,所以一天一天都在路上,包括拉卜楞寺也只是吃了个午饭并未做停留,好在一天的美景,我们随时停车下去拍照玩,所以也不觉得累。

悲催的是跟着导航走错了路,Yeti陷在了泥里出不来。
附近住着的小女孩非常热心的主动给我们拿来了铲子和木板等,虽然还是没能出来,但不得不感叹当地人的淳朴善良。
最终后面一辆同是跟着导航走错路的霸道再加上走错路的奔驰带的拖车绳,把我们的YETI解救了出来,真的是非常感谢!

每人来一张背影加我的马路躺尸照,一路上依然是大草原的风光

走完了大草原,接着就是金黄的麦田和棕红的丹霞

之后在同仁上高速一路直到西宁

西宁的清真寺

第四天
西宁-青海湖
西宁青海湖100多公里,路况良好。
但不幸的是赶上了青海湖最美的油菜花开时节,青海湖南线严重堵车,消耗了差不多一半的时间,不过对于这种美景,哪怕花再多的时间也是值得的。

双彩虹

黑马河是看日出最好的位置。
由于没有提前预定酒店,当天价格飞涨,于是我们选择的更加经济对我们来说也更新鲜的蒙古包。
蒙古包很冷,不过还好都有电热毯。
但是不能洗澡以及上厕所不方便,这很不好。

黑马河的星空

青海湖日出

第五天
青海湖-茶卡盐湖-青海湖北线-西宁
今天的主要目的地就是传说中的天空之镜-茶卡盐湖。
截止今天这里才是我们进的第一个收费的景点,但依然超值。
可能是枯水期,并没有看到太好的天空之镜效果。
温馨提示请一定要带墨镜,我就是全程没有睁开眼睛。

小火车,很遗憾没有体验

结束了茶卡盐湖就返回青海湖,途中遇到超大暴雨和冰雹,一度担心会不会把车玻璃砸破,还好多虑了。
沿青海湖北线返回西宁,相对南线,北边游人较少,车也少,可以一路狂飙。

第六天
西宁-坎布拉-拉卜楞寺
坎布拉是个意外,本来差点把它从行程里拿掉了,因为在网上看了一些图片什么的绝对很一般,然而实际非常值得去。
我没有去过张掖,也没去过丹霞山,但坎布拉的丹霞已让我足够震撼,何况还有碧绿的湖水宛如一颗翡翠镶嵌其间。
坎布拉国家地质公园门票略贵,而且当时时间比较赶,所以我们没有进入景区内部,返回坎布拉镇沿李家峡水库方向过桥后一直往里开了有段时间意外到了可能是景区的后门,也就是下图中能看到湖的地方。

坎布拉真的很美,照片并不能完全体现出来,时间充足的话建议买票进去好好转转,还可以坐游船游艇在湖上玩。
离开坎布拉又回到拉卜楞寺,前天赶时间只是路过,并未参观。
更多的人应该和我一样因为《天下无贼》而知道拉卜楞寺

第七天
拉卜楞寺-扎尕那-若尔盖
没错,今天最主要的目的地-扎尕那
优美的小山村早已声名在外无需多言。
最好在7月底8月初麦田金黄的时候来。

我最喜欢的角度

离开扎尕那也就意味着这趟旅程基本结束了,之后就是回到若尔盖住宿,然后第二天全程返回成都

非常感谢这一群和我一样爱玩的小伙伴们,感谢小庄同学一路为我们拍照,很开心与你们一起走过这一路最美的风景。

下次,我们再约!

Tips:
1. 川西北及甘南青海不比东南沿海,沿途如厕环境较差,较多是露天窝棚且都收费,提前备好零钱;
2. 若尔盖松潘甘南局部海拔都在两三千米以上,注意不要剧烈运动,以防高反;
3. 沿途国道省道乃至县道路况都还可以,且车不多,喜欢飙车的注意控制车速,尤其是常有动物横穿马路;
4. 高海拔地区昼夜温差大,即便是夏季也要带保暖衣物;
5. 最后就是带足防嗮护肤用品,包括唇膏,否则皮肤无法抵挡日晒及干燥;

只看图片不过瘾啊!

2016-12-28 16:26

引用 巧麦 发表于 2016-12-28 16:26:56 的回复:

回复巧麦:去吧,亲身体验才过瘾

2016-12-29 11:38

非常好的片子,很完整也很用心,对得起这次旅行,给大牌。继续发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