趁回忆还清晰之前,我们一家四口的第一次旅行,2015春节前夕自驾福建厦门。

• 出发时间/2015-02-12
  • 人物/带小孩

第一天

前言:严重的拖延症让我的第一篇游记在这里诞生厦门之旅至今快两年了~两个小屁孩也长大了不少~时间看来也是真的经不起流逝~趁回忆还算清晰~细细回味~

快2015年春节前突然心血来潮,农历年24出发自驾厦门,我们這里离厦门还算是比较近的,开车包在服务区休息吃饭加起来记得走了四个半小时。当时就提前了几天做做攻略,预定了厦门市里的酒店和鼓浪屿的酒店还有乘船过鼓浪屿的船票。都在携程搞定

四个小时的车程比起今年暑假自驾珠海来说是算短的了

第一间酒店是在携程网上选了又选挑了又挑才看评论下订的,预定了两晚。交通便利,离各个景点近,最主要也算便宜,过年期间涨价了一半,不过在有停车场的情况下还是可以接受的。不过停车场略小这里温馨提示一下,厦门酒店带小孩子的入住需要出示户口本还有出生证,我们当时在速8酒店出示了一下,鼓浪屿岛上面没有要求。

厦门登岛鼓浪屿直接在携程上就可以订票了,大人身份证,小孩子记得是户口上的身份证号码预定,这里记忆有点模糊了,去到现场刷身份证就可以登船了。

这间酒店也是挑了有一会才决定下来了,比起很多民宿来说这间酒店还算有点风情酒店环境不错,晚上安静,就是价格偏贵点,离繁华的鼓浪屿龙头路稍远,但对想登上日光岩的朋友们来说就近了,还有去海边很近。

年24,小年那天早上把昨晚收拾了的几个行李箱背上后尾箱,毕竟去的时间不长四天三夜,尽量把小孩子的东西带齐全还有各种小孩子的药物,退热贴啊,美林退烧,整肠丸,妈咪爱之类等等等等~~~~~~

早上10点钟出发,先去把小白喂饱才有力气干活~

出发前来些一家人欢乐的自拍照暖暖场,哈哈哈,请忽视我的头发,早起忘记梳头了。

开了两小时后在潮州服务区的简单一餐

补充能量后继续上路,不久就看见厦门就近在眼前了,过了一个收费站后停车休息,欣赏风景然后继续前进

经过四个半小时的车程顺利抵达厦门速8酒店

然后帮小屁孩们洗去一身疲劳后,休息到晚上在酒店周围吃了简单的一餐后出发前往厦门中山路步行街,购物逛街,各种玩耍各种吃喝

第二天

第二天睡到自然醒,酒店预定包含了自助早餐,简单但能管饱,所以我们一家子又精力充沛的出发厦门大学厦门大学里面很大,刷身份证才能进入,一进去大门口就有一排排租脚踏车的,嘿嘿,带着两个小屁孩骑脚踏车去

走走逛逛,看看望望,发现厦大出名的芙蓉隧道了,至于为什么出名大家可以自行百度

中午的午饭就在厦大马路对面的美食一条街解决了,各种小吃,吃的很爽。哈哈哈,小孩子就尽量选些清淡点的只顾着吃照片就没怎么拍了。

然后离开厦门大学,前往厦门科技馆,因为带着小朋友,你懂的。

厦门科技馆是一个挺有意思也有意义的一个地方,场馆很大,门票偏贵些,有地震体验,很多科普知识,带小孩的家庭可以去玩,足足能玩一天的地方我们浪费了就玩了几个小时图片也没拍多少,大家有兴趣可以科普百度还有5d电影,因为小孩太小没看成,略显遗憾。

上面说着怎么才玩几个小时的科技馆呢,因为晚上我们还要去曾厝安呢,来到厦门的朋友肯定不会错过这个点吧,各种小资情怀,各种清馨公寓都潜藏在这里,而我们都只是悠悠一逛,匆匆一别。

第三天

华丽丽的分割线~~~~~~~~~~~~~~~~~~~~~~~~~~~~~~~~~~~~~~~~~~~~~~~~~~~~~~~~~~~~~~~~~~~

第二天睡到自然醒后自助早餐退房,然后直奔去往鼓浪屿的东渡邮轮码头,因为我们已经在网上提前订了去鼓浪屿的船票,只要在选定的那个时间段登船就可以了,提前一个多小时到就妥妥的了然后就是排队刷身份证登船。

幸好走的飞快,上船后自助找座,幸运的一家四口都找到了座位,这是我们一家四口第一次坐船。边欣赏海上风光,不知不觉船就靠岸了

然后我们一家子慢悠悠的岛上跟着导航一路边走边逛边买边吃向着酒店出发了鼓浪屿真的是一座安静的小岛,纯步行的岛屿,没有喧嚣的汽车,只有小鸟的鸣叫。慢悠悠的在小巷子里走着穿去,忽然来到了热闹的龙头路,各种美食诱惑各种纪念产品。岛上最热闹的地方

经过热闹的龙头路后走过安静的几条巷子,下一个斜坡后看到了我们住宿的酒店,芭厘海岸。酒店外面就有一些摆摊小吃店,所以喜欢吃的朋友们绝对是饿不着的。酒店正对面也有饭馆,酒店自身也有餐厅,价钱肯定也是略贵了。酒店环境不错,曲径通幽处的走廊,一边是一楼客房,一边是餐厅。值得一提的是老板还有推车免费相借,还有玩沙的玩具(毕竟离海边近)这对带两个小屁孩的我们来说,真是太好了然后我们办理了入住后美美的睡了一顿午觉,毕竟带小孩子出门,尽量保证他们的睡眠,时刻保持状态,不然小朋友们耍起脾气来说可是很厉害的。房间不错一张超大号的床还有一张沙发床,拼起来足够我们一家四口睡得了,房间内还有电脑供人使用,这个赞一个。

一觉过后正值下午三点多,起床,向隔壁的日光岩景点出发,到鼓浪屿的最高点去欣赏鼓浪屿的全貌风光

带着小孩爬山真的是最累的活,谁叫鼓浪屿的风景这么迷人呢。带着小孩的朋友们登日光岩一定要全神贯注的看好,山不是很高,问题是台阶还是有点陡的,安全之上。下山前在山顶上花了些银子让人拍了一张拍立得全家福时间刚好是西方情人节这一天

然后下山后顺道去看了百鸟园,还有表演可以看,我没有看到,因为女儿在推车上睡着了,我在外面看女儿,老婆跟儿子大开眼界去了,他们回馈说很精彩,我没去可惜了

下到山来,望着日光岩的顶峰,发现还真是有点高啊,没想到我们一家四口还是把他征服了。然后我们延着石板小路,一路下坡来到了沙滩,欣赏着日落的海边。海边沙滩一向就是小朋友的游乐场,一来到两个小屁孩就嚷嚷着要买玩沙的玩具。第一次来到沙滩的小朋友们望着一望无际海,玩耍着无边的沙堆,跑着笑着,嬉闹着。各种新奇,各种问题

海边还有各种小商店,延着小马路,各种小吃,累了,歇着,喝着,吃着,吹着海风,望着海,盼着日落。

欣赏完鼓浪屿的日落,我们回到了酒店,帮两个屁孩洗刷完毕后我们精神抖擞的向着热闹的龙头路出发啦,

每个安静的城市都有一处喧闹的角落,鼓浪屿的龙头路,在安静的小岛扮演着喧嚣者。一路的小吃,一路的小店,我们享受着安静中的繁华,品着特色的美味,看着往来的人群。

第四天

在经历昨晚的热闹的龙头路各种洗礼过后,我们一家人沉沉的睡到一觉天大亮,预订的酒店包含早餐,简单但管饱的一顿然后我们就向着最后一站鼓浪屿的海洋世界出发啦,虽说是海洋世界其实挺小的,但对于我们从来没有去过海洋世界的菜鸟来说,还是很吸引人的

海洋世界出来我们赶紧喂饱自已的肚子,毕竟一逛就是好几个小时,中午都过去有一会了。饭饱后我们就在鼓浪屿有名的娜娜客栈闲逛,拍拍照然后恋恋不舍的登船离开了鼓浪屿,然后上岸开车,自驾回航咯

尾声:旅行,开始意味着结束,结束又意味着新的开始。游记,为了分享,为了回忆,为了纪念。在若干年后,回忆慢慢不靠谱了,拿起手中的钥匙,打开游记,回到过去。

很好,出行前又学到不少知识!

2016-12-28 11:26

引用 amanda 发表于 2016-12-28 11:26:33 的回复:

回复amanda:谢谢评论支持

2016-12-28 11:58

楼主游记很棒啊,能不能交流一下,,

2016-12-28 14:18

引用 孤独的箱子 发表于 2016-12-28 14:18:53 的回复:

回复孤独的箱子:可以阿

2016-12-28 16:32

引用 旅行者^_^恒 发表于 2016-12-28 16:32:02 的回复:

可以阿

回复旅行者^_^恒:方便加我微信交流一下吗?15380934230

2016-12-28 16:34

引用 孤独的箱子 发表于 2016-12-28 16:34:05 的回复:

方便加我微信交流一下吗?15380934230

回复孤独的箱子:已添加

2016-12-28 16:39

谢谢楼主的用心分享,介绍的这么详细,参考做攻略都省心很多了

2017-01-02 11:55

引用 caoool 发表于 2017-01-02 11:55:09 的回复:

回复caoool:谢谢^_^

2017-01-03 16:10

我想问下,春节是不是超级多人

2017-01-03 22:56

引用 dingding 发表于 2017-01-03 22:56:39 的回复:

回复dingding:我年24去的…人不是很多…应该比平时都少点…

2017-01-04 11:48

去鼓浪屿车停哪儿了?

2017-01-11 10:36

引用 谁是你 发表于 2017-01-11 10:36:59 的回复:

回复谁是你:我那时候是停在酒店然后打车过去的。住的酒店离码头很近。你也可以开车到码头,然后导航会为你提供选择收费的停车场。当然停车费还是贵一些的。希望对你有所帮助。

2017-01-11 10:45

请问宝宝辅食怎么解决的呢?

2017-01-25 10:11

引用 raggedbear 发表于 2017-01-25 10:11:24 的回复:

回复raggedbear:两个小屁孩那时都是喝奶粉。所以随身带好热水瓶,还有便捷装奶粉的盒子。早餐自助餐自带保鲜袋装些面包干粮之类带走,路上小朋友饿得时候可以当点心。不要带多,就带些给小孩子就够了。这样酒店人员也不会说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