逸言鸣心(之)釜山行

• 出发时间/2016-12-22

前言

各位小伙伴们好,我是逸鸣,过往和朋友聊旅行多是言语表述,但很快会遗忘,从今天开始将会以文字方式记录路上的一点一滴,希望能给热爱旅行和生活的人带来便利,“明”记于心。(附个人小档案:微博@逸言鸣心)
       闲话少叙,直入正题。有人会问,通常去韩国,大多会选择首尔,为何会去釜山,我想说,除了釜山行的影视剧外,可能有不走寻常路的意思吧,反正我喜欢,哈哈。好了,接下来来点干货,希望能帮到有去玩的小伙伴。
时间:12月22日------12月26日,两人

临行准备

酒店:因为考虑到要去的地方和机场往返,所以我选择的是市中心“西面地铁站”附近的釜山商务酒店,基本上到各个位置都不算太远。总之可以根据自己要去的地方视情况定酒店,大多旅行APP都可以找到,价钱500左右(节假日有浮动,要提早)。
交通:去之前要熟悉的当地的交通,大概看了下主要有地铁、巴士、和的士,基本上要去的地方都有地铁覆盖,所以釜山5条地铁线基本上能够满足需求。
钱币:在国内换了10万韩币(按当天汇率大概是六百多),又准备了2000元人民币现金(打算去当地换,但后来发现还是办一张免手续费的华夏卡就好,能直接取)。基本上就够了。
衣物:釜山的天气比深圳干燥,去的时候要带两件稍厚点的外套就好,同样的温度,因为靠海不是太冷。
WiFi:出游的人没有WiFi怎么得了,臭美必备啊,哈哈。个人在韩游网APP上有预约,国内和到站领取都可,还算方便。
其他:时间方便韩国比国内早一个小时,有要接机的小伙伴需要和对方说清楚;还有就是英文不好的朋友可以准备两个翻译软件,比如谷歌和出国翻译官等;地图可用谷歌或者韩巢。

釜山行第一夜

由于转机,飞机到釜山已经是下午6点多了,但疲惫的身躯依旧没有打消这次的热情。金海国际机场不大,过海关、拿行李在一楼出来以后正对面就是租赁WIFI的地方,给他们看你的预约订单即可。出来以后过马路右转就能看到地铁站入口(有标识)。开心的是韩国的地铁站里有中文附上,真是方便极了。
       在沙上换乘了一次,直接就到了西面站,7号口出来右转过马路直走穿过乐天就到了釜天商务酒店,找不到的小伙伴可以看下地图,找到关键建筑即可。酒店是个灰色的大楼,环境不错,就挨着乐天酒店和免税店,有来玩的小伙伴可以考虑住这。
       头一晚多少还是有点累,不过还是忍不住好奇放下了行李去了旁边的乐天,里面的品牌齐全,小伙伴们可以尽情刷刷刷了,哈哈,周围很多便利店和餐厅水果店,酒店楼下的一家韩国牛排不不错。

釜山第二天

第二天我们准备去两个地方,一个是海云台,一个是世界最大的百货商店。同样,我们选择的便利的地铁,有直达海云台的站点。
       釜山的海是安静的,也是热闹的;有海鸟、有可爱的小孩子,虽然当天有点多云阴天,但依旧很有爱。在海云台的东北方有条旧铁轨,一对对情侣仿佛在这里看到了过去,又向往着未来。
       海云台地铁站出来有很多路边摊和小吃街,排骨和巴西烤肉汉堡都好好吃,哈哈哈
       从海云台离开后我们地铁到CENTUM city里出来就是世界最大的百货店,在这里,你可以要准备几张卡哟!里面的中国餐厅的炒饭和各种小吃超棒,当然了,还有各种大牌、小物件儿,让你可是有不停刷的冲动哦,哈哈哈!

釜山第三天

对于东方的圣托里尼-------甘川文化村,我们早就心仪神往,今天我们终于实现了这个小愿望。从土城地铁站出来以后,打的士差不多5分钟左右就可以来到目的地,入口的邮箱上有游客留的地图,大家都自觉的看完放回原处,让人有点感动。这片彩色的世界会让你爱上这,留在这。

釜山第四天

千年古寺,近在眼前。从1号线的梵鱼寺地铁口出来,打的士大概8分钟到了寺庙。里面的建筑古老而又新奇,仿佛你可以瞬间回到了一千多年前。这里安静的出奇,充满敬意。双手合实,心里留个意念,和佛祖来场心灵的对话吧,你会觉得一阵舒畅。

美好时刻

之所以单独出来美好时刻这个单元,是因为我们期间还去了一个叫梁山(地图上这么翻译,有的也叫严山)的地方,因为那里的人、小区、一草一木,都散发着安静、祥和跟一种吸引的无形魅力,区别于市中心的繁华和喧嚣,在那里还意外遇到了一对儿韩裔的美国夫妇,被邀请到家中作客,一起登上了梁山塔,羡慕着他们这份长久的爱恋和高质量的生活。临行前,他们说以后我们结婚了一定要发请帖给他们,哈哈哈,我们开心的答应了,也真诚的希望能在婚礼上再次见到他们。

花絮

其他时间我们还去了南浦洞,同样是地铁直达,圣诞气氛达到高潮,在那里还有一座釜山塔,但我们觉得没有梁山塔好,第一要排很久队,第二要收费,哈哈哈,梁山塔上面免费还有咖啡和图书,只是地铁会做的比较久,有时间的朋友可以去看看。那里的人们很好,说不定你们也会有偶遇一起谈天说地的机会哟。好啦,再献上几幅美图给大家,韩国真是到处是欧巴、军GG也不错哦,美女们去的话可以一饱眼福,哈哈。

结束语

时间有点短,但不虚此行,虽然有的地方还没来及去。我想我会再来的,因为釜山是座浪漫的城市,是座安静的城市,是座有故事的城市。逸言鸣心之釜山行虽然告于段落,但逸鸣的步伐并没有停止,过去的,未来的,只要能给小蜂蜜们带来方便的,都会陆续整理出有用的攻略,请大家多多捧场哟。希望逸鸣不多的言词能给大家一个最明白的心,让大家都有精彩的旅程。更多精彩图片可以关注@逸言鸣心微博哈,下回见咯!88!

写的好用心 谢谢分享

2016-12-28 14:39

只为手动点个赞!

2016-12-28 19:26

引用 yinzdai 发表于 2016-12-28 14:39:48 的回复:

写的好用心 谢谢分享

回复yinzdai:不客气、希望能分享快乐和有用的给大家

2016-12-28 21:38

引用 dezjh 发表于 2016-12-28 19:26:04 的回复:

只为手动点个赞!

回复dezjh:谢谢、希望能分享快乐和有用的给大家

2016-12-28 21:38

很不错

2016-12-29 00:13

引用 冈仁波齐 发表于 2016-12-29 00:13:08 的回复:

回复冈仁波齐:谢谢,希望能分享快乐和有用的给大家

2016-12-29 01:36

已收藏,好喜欢楼主的线路

2017-01-02 11:55

引用 子弹宝宝嘟 发表于 2017-01-02 11:55:10 的回复:

回复子弹宝宝嘟: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