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着婚纱的旅行 找一个人 嫁给爱情

cica (大连) LV.3
2016-12-28 00:49 302/4

回来好多天 想想这次普吉之旅大部分是靠马蜂窝的游记制定的半掉子攻略 所以也想写点什么分享给大家 我是十一月看朋友分享的旅拍日志觉得很美 就联系了她的婚纱公司 我的客服向我推荐的普吉岛而我们正好有想去泰国的打算所以就愉快的定了下来

首先 以我自己这个反面教材给大家一些建议
 👉关于准备行李
👟 建议女生如果想拍照可以带一双坡跟凉鞋  必备一双舒服的凉拖 普吉岛真的是一个超级原生态的地方 走到哪里都需要赤脚 其它的鞋基本不用带又穿又脱很费劲 还有就是泰国类似斯米兰岛的地方是不允许穿鞋上岛的 一定要准备潜水袜子  浮潜 下海游泳也都可以用到
关于防晒🌞
防晒霜一定要高倍 虽然不能阻止晒黑 但是可以阻止晒伤 (泰国紫外线很强 防晒霜真的不能阻止晒黑)到泰国买也是来得及的 满街的711便宜又好用的防晒大把大把
防晒衣大沿帽一定要准备
最最最重要的是一定要带一支笔 因为在飞机上会发入境卡要在出海关之前填好 (我是用眼线笔写的🙄)
关于衣服👗
泳衣完全可以多带一些 短裤 体恤 沙滩长裙或者抹胸短裙连体短裤也都很实用
关于洗漱用品 🛁
如果你选择了过夜机场酒店 那就有必要准备一个旅行装牙刷牙膏 或者去附近超市买也可以 因为机场附近的酒店是不提供牙刷的 浴巾个人认为不需要带 可以带一个小毛巾
头发很长的女生建议准备旅行装护发素或者发膜 因为当地的水洗头真的非常非常涩 有的岛使用得也不是淡水
还有还有就是最好准备浮潜的呼吸嘴 因为岛上的都不是一次性的
关于驱蚊
我准备了很多防蚊贴 可基本没怎么用到 如果是晚上出门吃饭倒是可以贴着 但是如果是怕晚上睡觉被咬就没必要带了 因为每个酒店都有蚊香杀虫剂一类的东西 而且开空调蚊子几本就没什么杀伤力 它们真的怕冷😄

泰国在你要选择的那项是要打叉的

我们是十二月十一号出发的 普吉的航班基本都是半夜到 我们定了机场附近的普吉机场酒店 酒店是一个两层的黄色小楼 当时给我安排了一楼的房间 很干净房间也很大 作为过渡休息算是非常不错的了 应该是二百出头的样子  这里离机场真的很近 出了机场左拐走个十来分钟就应该差不多了 可是当时我们太累 在机场叫了出租车 三百株 可想一拐弯就到我们当时是什么心情 这里提醒一下 这个酒店是可以提前预约接送机的 酒店的服务人员听得懂英文 但中文好像不大通

酒店门口可爱的狗狗 人来人往人家就是睡 谁也炒不醒他

我们跟婚纱公司约的是第二天是一天来接我们 司机准时在楼下举着牌子等我们 全程都是保姆车接送 虽然不怎么会说中文但是态度还是相当好的

来到基地 影楼安排入住的是和基地同处一地的阿亚拉卡马拉酒店 不得不说 虽然离市区比较远 但是真的是我们住的特别舒服的一个酒店了 环境和服务都特别好 你要去餐厅或者酒店的其他地方都可以打电话叫酒店的车免费接送 每个房间都是独栋的小别墅整个酒店就像个海边公园

午餐我们选择在酒店解决 点了意大利泰国面和冬阴功汤 还有好喝到流泪的芒果汁 泰国面是甜口的 比较合我口味 但是其实他不是面 是粉丝哈哈 一顿饭 打折后一百八人民币

酒店外面的小阳台 很有感觉 傍晚的时候服务员都会来帮忙拉窗帘送小饼干到你的枕边 感觉特暖心 每天离开房间也都会留二十株小费在门口的桌子上

有点后花园的感觉吧

拍完照因为错过了酒店下山的车 我们叫了出租车去卡马拉海滩附近的小小商业街逛了逛 这里应该算普吉岛一个小村?因为确实不是很繁华 但是街边的小商家却格外热情 卖水果的也只有三家 街道后面就是海滩 感觉在这里 只要有海的地方都很美 晚餐我们就随意选择了路边热情大叔的店 这里的特点真的就是经济又实惠 无论哪家饭店 就算菠萝饭里的虾都多到爆

从挑婚纱到拍摄我们花了两天时间 第三天我在皇帝岛的拉查酒店定了房间 延后了一天选片

预定拉查酒店是必须要一起定他们的往返渡船服务的 一个人三百多的样子 到码头以后就会有接待人员先帮你办理入住手续  到这里行李你就不用管了 当你到酒店房间时 服务生会帮你送过来然后拿着三个味道的瓶子询问你喜欢的味道 你入住时酒店房间内所有洗漱用品都是你所选的味道 特别想讲的是 这里有一个精通无数国语言的叔叔级服务生 简直太厉害了

住过卡马拉的酒店后拉查的房间对于我们来说并不大 但是还没靠岸时这里的风景就已经震撼我们了  这里的房间也都是独立别墅 我们的阳台正对的是酒店的泳池 这里最有特色的是每个房间的后院都有一个漏天淋浴 两侧都是热带植物 在这冲个凉感觉好惬意

如果说让我选这次旅行选择最成功的地方 那一定是这里 开始还纠结要不要报个一日游 可到了这里感觉在这里住上一晚真是太明智了 推荐大家可以在pp岛或皇帝岛停留一晚 因为一日游真的很赶  皇帝岛酒店环境比较好 pp岛的酒店就相对性价比不是很高啦

我们约的十二点的船 到酒店后等待行李老公就迫不及待的换好泳裤催我出去玩 这里的海水真的太美了  比普吉的海滩要清澈的多 我们首先选择了离酒店比较近的海滩 海天边上就有酒店免费租用的浮潜用品 但是这里的浪比较大 不太适合游泳和浮潜

这里的环境保护的是真的很好 胖胖大蜥蜴一点都不怕人

在坐船的时候有两个聊的很不错的北京的姐姐 在酒店泳池碰到时约着一起去三号海滩 这里特别推荐 那里真的很适合浮潜 水很清 即使很浅的地方也有很多小鱼 可以拿一些面包渣 他们会瞬间集合到你身边你可以问酒店的工作人员 他们会指引你去那里

网上比较火的悬崖餐厅  和普及的悬崖餐厅并不是一个 其实就是开在悬崖上的一个小店 吃的不贵 但也没什么惊艳之处

皇帝岛的第二天我们定了岛上的深浅  船潜一潜的价格大约四百多人民币 据说皇帝岛是唯一一个不需要潜水证就可以深潜的岛 果断选择呀 我比较胆小 但是下去之后真的是一点都不害怕 各种鱼太新奇了 如果大家有深浅的打算而且想拍照留念可以在国内买好sd卡 教练会用水下相机帮你拍照 如果没有也可以从教练那里买 三百株 建议大家带一条毛巾 擦好防晒最好带一个大檐帽 因为坐船的时候真的很晒

皇帝岛悠闲又有趣的两天

深潜以后十一点多回酒店我们急匆匆的洗澡退房 建议大家预先收拾好行李到退房的时间会有服务员来取走

回到普吉因为我们当天要选片所以没做什么安排 先把行李放到下一个要入住的酒店 玛里娜 我们定了园景别墅 同样是小独栋 服务员引领我们去房间一路上都在介绍酒店 路边好像热带植物园 随处可见的香蕉树和菠萝蜜树

不得不说岛上定的每个酒店细节做的都很棒

这里唯一不太完美的可能是因为环境保护的太好了  热带树木太多 即使开空调屋里很很潮湿

出了酒店大门 左右都比较繁华 吃饭和买东西都很方便

下午没什么事我们选择去大名鼎鼎的班赞市场 离酒店不太远 但是车费还是很贵

这里的商家基本都很“爱”中国游客  但是你一定要毫不留情的讲价 龙虾一千株左右还比较正常个人觉得

接下来就一定要尝尝你的厨房啦 龙虾蒜蓉皮皮虾盐焗螃蟹胡椒虾蒜蓉辣炒螺我们格外点了一份炒饭 二百株一共

真的想说 他家的炒饭真的好吃

旁边就有卖果汁的店 都是鲜榨的 我们还是选择了芒果汁 很大杯 仍然很好喝

我是海边长大的孩子 但是这一顿真的做的惊艳到我

田螺味道超级棒

晚上选片 晒给你们婚纱照

回到卡马拉的酒店看到夕阳 真的好美

普及的第六天 我们选择了在国内报的一日游 但一起照婚纱照的小伙伴在某宝订的xx朵朵两日游让我感觉毁不该当初  首先是船 真的是差别很大 定一日游或两日游要问清楚 好好挑选 不然一路颠簸 真的很难受 还有这里就体现到了潜水袜的用途了 一定一定要准备 上传之前会有免费的晕船药 一定要拿两到三片 因为你并不知道这个船到底会有多晃多颠簸

虽然一路颠簸 三小时车两个半小时船 但是看到了这风景真的觉得是值了 这里的海水是清的 透明的...透..明..的😱沙子是白色的 细细的白沙

船上的船员 有没有很像路飞一类的动画人物 镜头感超强

我们两个黑煤球显得沙子更白了有没有

这里的好多岛是不允许上岛的 船是停在附近大家可以浮潜

这是斯米兰标志性的大石头

竟然忘记了这个美味的小菠萝 班赞市场楼下买水果种类非常多 小菠萝十人民币一带 太好吃 山竹竟然没有胡😱

接下的两天我们俩这两个懒人几本就散晃睡到晒屁股 然后吃吃吃没什么好分享的哈哈

因为是凌晨四点的飞机 我们选择在旅途最后一天中午开始包了一台车 我是现在某宝的xx朵朵定的 五百六十多八小时  司机仍然中文不怎么会 但是这八小时你想去哪他都会非常热情的带你去 我们最主要的是利用最后时间给家人朋友买些东西 关于泰国特产 我基本都是在小红书或是某宝⬆️搜集的比较有名的 例如膏药 足贴 蜗牛霜 ele睡眠面膜 这些真的必买 好用又便宜

中午的时候因为离得比较近 虽然很多人说六号餐厅没那么好吃而且地方不大 但是我还是决定去试试  但事实上 人还是那么那么的多在排队 街边的六号餐厅的确地方很小 但是有餐厅的人会询问你想不想去山顶的店 他们有车接送你 当然要去啊。我觉得真是风景特别好而且味道很好 干净 店家也很热情

芒果汁芒果汁 我俩干了四杯

其实他的家饭菜真的很合我口味炸虾非常新鲜

回程的时候我们还是定了那家机场酒店 每次见到这只汪它都在睡觉

对于这次旅行 没有跟旅行社虽然花了些冤枉钱 但是真的很喜欢这种方式 走走停停 住在海边住在山顶 到处都是风景  很久以前就想像过和心爱的人悠闲的某个岛上的海边牵手漫步 谢谢老刘对我的一切迁就 这是我们在一起后第一次远途旅行 以后还会有很多很多次 但这会成为独一无二的浪漫回忆

感觉去之前应该先恶补一下当地的人文地理历史知识

2016-12-28 18:26

引用 liuweiping 发表于 2016-12-28 18:26:00 的回复:

回复liuweiping:是的 地理是必须的可以省很多车费 当地人很是懂礼貌 就是我们要注意随处脱鞋和给小费的习惯 而且当地出租车上不可以拿热乎的吃的上车  酒店里也不可以吃榴莲和山竹

2016-12-28 20:05

真不错,期待楼主下一篇游记~

2017-01-02 09:53

引用 heather 发表于 2017-01-02 09:53:24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