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游中国之“广州珠海”两地畅游动物世界,品味广东美食……

什刹海 (北京) LV.11
2016-12-28 01:11 505/9

说走就走的旅行,分段环中国广州珠海走起。说起长隆动物园以前还真没有太多关注,但自从“爸爸去哪儿”和“奇妙的朋友”一播出才开始逐渐进入我的视线。也正是这两个真人秀节目的播出也带火了长隆,节假日人多到爆而且没有一点折扣。
        错峰出行这是必须的,说走就走其实也酝酿了很久。光行程安排就酝酿了好几稿,最终确定北京-广州-珠海-广州-北京。确定了行程后,趴在蜂窝里,看了无数攻略,问了无数盆友,订票,订酒店,看天气。

行程花费

D1、6月19日,北京-广州,入住广州长隆酒店,看长隆大马戏。
D2、6月20日,游长隆野生动物园,宿万盛名家商务酒店
D3、6月21日,广州-珠海,入住珠海横琴湾酒店,畅游海洋王国
D4、6月22日,入住珠海长隆企鹅酒店,二次入园畅游海洋王国
D5、6月23日,珠海-广州,入住全季酒店越秀公园店
旅游住宿1409元
其他50元
合计花费:13542.25元

自己的生活不能苟且,闺女才有诗和远方的田野……

6月19日,6:20准时从家出发,提前一天约了滴答拼车61元直接送到T2航站楼方便快捷,南航A380CZ3000,北京-广州

提前预定的儿童餐

旅行想要省钱就必须时刻关注各类旅行APP。尤其是机票,必须天天看才能买的廉价的折扣票。提醒带孩子坐飞机的朋友,可以提前48小时打航空公司客服。预定儿童餐食,这次出发广州我就提前三天预定了儿童餐。和成人的餐食多了水果和零食,主食以鸡蛋炒饭和炸鸡为主。味道感觉还可以。第一次体验A380的飞行,我们选择了上层舱位要比下层安静很多。便于孩子的休息。宽大的座椅还是很舒服的,起飞很平稳但落地接地速度明显过快。感觉飞机是拍在了跑道上……不过整体还不错……想来广州的朋友们可以关注CZ3000这个航班……

12:55落地广州白云机场,出机场坐机场大巴专线到丽江明珠酒店56元。从丽江明珠酒店巴士站叫了滴滴专车26.3元于15:30抵达长隆酒店。
        到达酒店,要先办理入住,然后换门票,确认第二天白虎早餐的用餐时段一共有两个时段7:00-9:00/9:00-10:00,我们选择了7:00的时段,最后到礼宾部预定21号下午14:30广州长隆-珠海长隆的免费接驳大巴(LP从驴妈妈订的酒店+大马戏+动物园+白虎自助早餐),办完这些事情到房间已经将近17:00了。

长隆酒店,主打亲子线路酒店从一进大堂门口就充满了童趣,白虎卡卡成了闺女的最爱从我开始办理入住到准备去房间这个时间闺女一直黏在白虎卡卡身上。这次我们出行订的是高级房套票,含马戏,野生动物园,白虎自助餐厅。我个人感觉这个性价比要高一些,可以关注驴妈妈。高级房大多都在3号楼的园景房,个人认为比起狩猎房和野趣房性价比要高。房间陈设也充满了童趣……

酒店里的动物人偶

给小盆友发小礼物的小丑……

闺女的最爱,白虎卡卡……

今年1月去成都看了欢乐马戏,欢乐马戏从规模场地布局及节目编排上给我留下印象最深的感受就是,耳目一新,节目很精致但感受不到震撼。只能说是新鲜感毕竟以前没有看过很正是的马戏。这次安排来长隆我们把线路规划为地一站就是大马戏,来之前也询问了不少来长隆的看马戏的朋友们,各自的褒贬不一。但我一定要推荐你看一下大马戏,我用一个词来概括那就是震撼,所以推荐来的朋友马戏是必看地……

上图为马戏座位区域图,如果你入住的是长隆酒店。蓝色区域就是酒店客人的区域,我圈出来的两个地方就是最佳的观赏区域。一是演出中间会有喷水,不会弄湿你的衣服。二是视线比较好,没有什么遮挡。三是可以和演出中间串场的小丑们互动,并且能很近距离的观看串场巡游。区域图白色的道路就是演出甬道。如果你还想更好的观看那就加钱买VIP区,演出时会有小丑邀请你一起互动并且还有演员向你投些小玩偶。

顺利办理了入住,在房间稍做休整。6月的广州湿热的很,而且是多雨的季节我们去的前一周几乎天天在下雨。大马戏园17:30开园,为住店的客人专门预留了300个座位,但不对号入座,先到先得,所以基本到18:00左右就没好位置了。所以我们简单滴收拾收拾,换了换衣服就直奔大马戏园去了。从酒店二号大堂从发,过一座天桥就到了马戏园的入口。马戏19:30开始,整场演出一个半小时。马戏园里有快餐和小吃和一些游乐设施,在等着开演前解决了肚子味道只能说凑合。演出结束已经21:00了,依依不舍的回到酒店房间,酒店开夜床送来的小玩偶和水果闺女非常喜欢。顺便说一下,酒店里有一个小超市但价格较贵。建议把零食和水带足。

6:00起床,6:30就下楼去白虎餐厅排队。为了抢占一个和白虎零距离的位置,白虎餐厅有两个门。一个靠近火烈鸟一边算是白虎餐厅的正门,一个靠近白虎一边应该是旁门。我选择了白虎这边的旁门,6:30还没有人服务员都在备餐,我们选择这个时间来长隆就是避开人多的时候,所以今天6:30下来还没有人来排队如果是节假日6:00就已经有人来排队了。将近7:00才陆陆续续有人来排队,我选了一张在旁门正对面的一个四人桌视野极好没有任何的遮挡。白虎餐厅的早餐还是比较丰盛的,小盆友的餐点非常的可爱。白虎餐厅的白虎有投喂表演,但一直等到快9:00了都没有。后来找服务员询问才得知是不定期的,好了今天的任务是游动物园,快速吃了早饭和白虎合了影。把桌子让给后来等位的客人,动物园走起。

早餐后,回房收拾行李,退房,寄存行李。去酒店的巴士站等着去动物园的巴士。从酒店坐巴士到动物园南门,然后再换乘巴士到达动物园的北门。从北门进园。北门是动物园的正门……

进入正门后,随身包需要开包检查,不允许带食物入园。不过你把食物伪装一下还是可以带进去的。检票时会发给小朋友一本动物护照和园区地图,园区有10个地方可以盖印章,集齐6个印章可在方舟剧场对面的小舞台参加活动赠送小徽章。动物园入口还会公布表演时间表和推荐游园路线,个人认为河马剧场,方舟剧场的表演值得一看。我们因为时间原因奇妙的森林就没有看上,有人说奇妙的森林表演也不错。大门入口有租儿童推车的,押金300元、80元一天。怕闺女下午睡午觉,我们租了一辆配了锁,凉席和防雨罩比较人性化。

导游图

动物园门口的售票处

进入北门,往前走就是天鹅湖广场,有工作人员提着篮子,里面装着天鹅蛋和鸵鸟蛋,工作人员会介绍天鹅蛋和鸵鸟蛋的区别。过了天鹅湖广场右手边就是乘坐小火车游览散养区的入口,全程约40多分钟。

乘坐小火车尽量坐在小火车右边,写有数字的一边。因为动物基本都在右边,小火车每到一个主题区,会停留一会儿,工作人员会进行讲解,也有工作人员会对动物进行投喂。根据地理位置和气候,散养区有澳洲森林-美洲丛林-西亚荒漠-南亚雨林-欧洲山地等八大主题区域,让你一天之内看遍世界珍惜动物。

散养区游览结束后,按照游览线路来到了侏罗纪森林。这个区域里到处藏着恐龙,能飞的,能喷水的,能摇头的,再现了侏罗纪的风景。为了看下午的演出,金蛇秘境就没有进去,一路顺着看就是丛林怪兽、猩猩揽月、犀鸟飞天、动物幼儿园、白虎跳水、长颈鹿广场、考拉馆、大熊猫中心,儿童游乐场,方舟剧场,河马剧场走到这里已经时下午看演出的时间了。如果时间充裕的话,带孩来的盆友们还是选择二次入园比较轻松一点。

长颈鹿广场喂长颈鹿,树枝15元一支一下。在北京动物园想要喂长颈鹿要碰时间,在这里可劲喂。30元两支喂个够……长颈鹿广场对面就是考拉馆,目前共有50只,是全球最大的海外种族群。一群贪睡的小萌宠,一天要睡十几个小时。

考拉馆的萌宠……

出了考拉馆,就是大熊猫中心,全球第一对三胞胎熊猫宝宝就是从这里出生的可惜没有看到,就看到了几只呼呼大睡的熊猫。

每个主题区域之间都有一个纪念品专卖的商品,凉气十足可以随便歇歇脚。

大熊猫中心

贪睡的熊猫……

熊猫餐厅的美食……

看完大熊猫已经是下午了,午饭就在熊猫餐厅解决了。我们到的时候因为已经过了饭点人不是很多,要是中午人多到爆。98一份的熊猫套餐非常不错,饭菜的摆盘都是熊猫造型的。

吃过午饭,周边就是小动物园、儿童游乐园、方舟剧场、河马剧场,建议大家一定要看方舟剧场和河马剧场的演出,非常的精彩……

方舟剧场偶遇青姐

河马剧场

河马剧场结束后,又马不定蹄去了大象剧场,个人感觉大象的表演很一般。可以选择不看,这样其他的地方可以再逛逛,一天的游览确实很紧张大人孩子都很累。个人觉得选择多次入园比较轻松一点……

今晚入住离野生动物园南门不远的万盛名家商务酒店,选择这个酒店也是看来不是游记后才从携程预定的,性价比比较高。在野生动物园逛了一天18:30分闭园了才出来赶紧回酒店休息,洗洗休息一下然后下楼觅食。

酒店附近的城市客家美食……

第三天睡到自然醒,洗漱完毕后在万盛名家餐厅吃了早茶。茶水位10元,儿童免费。知道长隆景区的东西比较贵,早餐后在酒店附近的超市买了零食水果退房。然后滴滴打车返回长隆酒店,等待乘坐去珠海长隆的免费接驳巴士。因为约的是下午14:30分的车,所以回到酒店时间还早。所以再酒店里再到处逛逛,下午14:30分取上寄存的行李上车前往珠海,车程大约2个小时左右。

珠海长隆园区内有三家酒店,按离海洋王国的距离分由远及近分别是横琴湾酒店,马戏酒店,企鹅酒店。按星级划分,横琴湾酒店是5星级酒店,企鹅和马戏都是4星级酒店。LP同样是从驴妈妈预定的套票,住横琴湾一宿加两天无限次进出海洋王国,珊瑚餐厅午餐自助及横琴湾水上世界和企鹅酒店一宿。这里不得不提一下,购买酒店入住前一定要考虑好入住的时间。我们买的是两天无限次入园,但不是可以自己选择入园的时间而是根据你办理入住的时间算起。这样我们到了珠海已经是下午17:00了,办理入住换了门票已经将近18:00。所以我们的第一天基本就被浪费了,因为海洋王国晚上20:30分就闭园了。

非常华丽的大堂

入住横琴湾酒店海马区

入住了房间,简单的收拾一下。我们就马不停蹄前往海洋王国。因为横琴湾酒店离海洋王国最远,走路需要25分钟左右,坐大巴大概15分钟,或坐游艇。我们坐游艇从水道去海洋王国,单程票价35元,孩子半价。入园时有专门的住客通道,要预留指纹、留好票根,以便以后入场复检。在门口领取地图和表演时间表。其实,海洋王国并不大,如果人少不用排队的话,一天半基本能把所有的项目玩遍,演出看齐。来之前研究了不少蜂友们的攻略,所以我们入园就直奔了5D城堡影院,看了卡卡大冒险。不过我闺女还是有些害怕,因为已到下午最后一场。排队的人不多,进到里面先是一位工作人员扮演的吉祥物絮絮叨叨一会儿,解释一下故事背景,才能开门入场,效果非常不错。

海洋王国入口的天幕

海豚湾

海洋星光舞会

海底互动船

海底互动船出来,正好去鲸鲨馆。因为已经是晚上7点多左右了,没有太多的人可以近距离观赏。但是没有看到投喂鲸鲨的表演。

从鲸鲨馆出来,晚8点的横琴湾烟花表演在到计时中开始……整场表演大概20多分钟,以巨大的鲸鲨馆的白鲸为背景。利用灯光、水幕、音乐、烟火、特技,上演了一场美轮美奂的烟火表演。

水上飞人

烟火表演结束后,已经到了海洋王国闭园的时间。第3天走马观花看了5D电影,海洋星光舞会,海底互动船,鲸鲨馆及烟花表演。

夜晚的横琴湾酒店,突现城堡的美丽与奢华,小公举我们该休息了……一天就此结束。

DAY,4
横琴湾酒店有自己的水世界,因为我们买的是套票。所以可以无限次,水世界早上9点开门。一早随便吃了点东西,就直奔水世界了。水世界占地面积约12000平方米,分室内与室外两部分,其中室内恒温水上乐园有三条曲线滑道非常刺激,而“深海探险”儿童水寨则充满童真和幻想。按摩池与儿童冲浪池,则能可以全天戏水,室内与室外有一条约260米的漂流河道相连,可以借助浮圈漂亮。而且还可以与海豚隔玻璃一起游泳。

横琴湾酒店的珊瑚餐厅,也是不错的选择。我们买的是套票所以选择珊瑚餐厅的午餐或晚餐,我们选择的是午餐。因为中午12点30分会有酒店内海豚投喂表演,免费近距离观赏表演。还有闺女最喜欢的人偶互动时间,在这里大人可以放开了吃。孩子可以开心的玩,玩美了再吃。吃玩都不耽误。不过我们来的时候是淡季到了饭点也没有多少人,吃饭很悠闲不至于像打仗似得。大家有机会可以去体验一下,值得推荐!

吃完午饭,看完横琴湾酒店里的海豚投喂表演。告别横琴湾酒店,坐免费巴士前往企鹅酒店

梦幻般的楼道

企鹅头顶着的前台

大堂中间的巨大企鹅

酒店赠送的小纪念品

企鹅酒店大堂定时有人偶表演和拍照

二次入园,直奔海豚剧场。海豚剧场的海豚表演

海洋大巡游,前面开路的小丑会和游人互动猜拳(石头剪刀布),赢了会送气球,如果人不多到了结尾就会大派送。

海狮剧场的海狮和海豹表演

企鹅馆里的企鹅们

白鲸剧场的白鲸表演

两天的入园实际我们只有一天的时间,因为都是在下午入的园。总结了一下,大家去一定要看的,1、鲸鲨馆的鲸鲨投喂,我们没有赶上时间
2、烟火表演,我们看了两次非常震撼
3、5D电影卡卡大冒险,我闺女有些害怕只看了一次。
4、白鲸和海豚表演值得一看。
5、海洋大巡游
6、喜欢游乐项目的可以玩玩过山车,本人不太感兴趣。所以只有LP来了次海狮超级激流勇进,下来基本全身湿。不过出口有烘干机可以烘干衣服。建议大家带上一次性雨衣。其他还有鹦鹉
过山车,冰山过山车,海底互动船可以玩一下这个我们玩了两次。
7、其他的表演和投喂根据大家时间和喜好选择去看。

DAY,5
早上在企鹅餐厅和企鹅一起吃早餐,还可以企鹅餐厅的mini剧场。定时会有演出。企鹅早餐也是分两个时间段,7:00-9:30;10:00-11:30,持房卡有优惠……

再次拥抱一下企鹅玩偶,回房间收拾行李。办理退房,预定了12:30到广州的大巴。今天下午返回广州开始美食之旅……

再见了,长隆……

珠海长隆坐大巴于下午3:30返回了广州火车站,滴滴约了车直接到全季酒店越秀公园店。选择这里,一是比较安静打开窗户就是越秀公园,著名的五羊雕像就这里,马路对面就是越王博物馆,离地铁也很近。坐地铁很方便,打车的话有时去时便宜回来贵,有时去时贵回来便宜。因为广州的单行线比较多,所以会发现看地图很近但要走很久。

办完了入住,简单整理了一下。就直奔越秀公园,看看羊城八景之一的五羊雕像。相传两千多年前,五位仙人骑着口含谷穗的五只羊飞临广州,把谷穗留给广州后,腾云驾雾而去,羊化为石;从此,广州成为富饶的地方,广州也因此得名“穗城”“羊城”。合了影,天以间晚。滴滴打车直奔天河城,寻找美食。

非常小的小店但味道超级好

萝卜牛杂也很有味道

地标建筑小蛮腰

夜游珠江最好是下午5-6点的时候上船,船一般跑一圈大概一个半小时的时间。掉头回来时珠江两岸的灯都亮了,那是比较漂亮。我们坐的是最后一班船,等船开时两岸的灯已经灭了。很遗憾,只吹了吹风

DAY,5
睡到自然醒,收拾收拾。滴滴一下马上出发,直奔上下九。继续寻找美食……南信甜品店,绝对是广大吃货们强烈推荐的美食……双皮奶,艇仔粥,鲜虾云吞面,美食过后一路闲逛到沙面

沙面旧称拾翠洲,是一个由珠江支流分隔的小岛,鸦片战争后沦为英法殖民租界,有150多座异国风情的欧洲建筑,适合情人散步、闲逛。岛上有很多100年左右的建筑,主要为各银行、外贸商户之用,岛上仍居住的一些居民。茂密的古榕树和满眼的绿色,在烟雨朦胧中会让人感到惬意和恬静。岛上有星巴克,因为已到下午闺女有限困意。所以在星巴克落座,要杯饮料凉快凉快让闺女睡一会儿好接着逛。

沙面对面,就是广州有名的黄沙海鲜市场。和北京的京深海鲜市场差不多,本想晚饭在这里解决。可看了攻略马上放弃了这个念头,当地人来都会被宰何况外地人了。参观一下,马上走人直接北京路。

北京路是广州市越秀区一条集文化、娱乐、商业于一体的街道,地处广州市中心,是广州城建之始所在地,也是广州历史上最繁华的商业集散地。北京路的美食非常多,让你吃到撑,肠粉,牛杂,大头虾,炖品,甜品等

DAY,6
广州的最后一天,一早来次老广早茶。通过打听,荔湾公园的泮溪酒家是老广最喜欢光顾的老店。滴滴一下马上出发,泮溪酒家相连荔湾湖公园。这里是1000多年前南汉王刘长的御花园“昌华苑”的故地,也是昔日的“白荷红荔、五秀飘香”的“荔枝湾”。1947年,粤人李文伦在这片“古之花坞”上创办了一家充满乡野风情的小酒家。当时,附近有5条小溪,其中一条叫“泮溪”,故此,小酒家也以“泮溪”命名。开业之初,泮溪异常简陋,只用竹木、松皮搭架荷塘之上,座位200余个,职工约40人。

古朴的花园

小西家作,隐藏在高楼林立下的一家甜品,西点店。

最后再说说广州的地铁,安检快速,换车方便。基本都是同站台换车,非常便捷。帝都应该多多借鉴才是。

下午搭乘广州-北京火车返京,愉快的旅程结束。期待下次说走就走的旅行……

哈哈我和楼主差不多时间去的,也许还曾经擦肩而过!

2016-12-28 11:26

引用 duck55 发表于 2016-12-28 11:26:35 的回复:

回复duck55:谢谢关注……

2016-12-28 13:00

小宝宝好萌啊

2016-12-28 13:23

引用 什刹海 的图片:

2016-12-28 14:05

谢谢关注

2016-12-28 15:31

亲高级房是那个价格最便宜的那个吗   我也是关注的那个   但是说是在老楼里   没有阳台和浴缸吗

2016-12-28 17:52

引用 朵朵 儿 发表于 2016-12-28 17:52:44 的回复:

回复朵朵 儿:高级园景房,阳台下面就是泳池。在3号楼,高级园景房有浴缸的。

2016-12-28 22:35

楼主请问当地有什么特色美食吗?

2017-01-02 14:52

引用 wangqiao 发表于 2017-01-02 14:52:25 的回复:

回复wangqiao:广州美食那可多了,比如烧鹅,甜品,炖品,肠粉,鱼生,煲仔,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