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月国上天入地--【土耳其:费特希耶/棉花堡/卡帕多起亚/伊斯坦布尔】

kukayun (上海) LV.15
2016-12-28 01:35 1095/5
  • 出发时间/2015-10-02
  • 人均费用/12000RMB

导引

【人物】
高中四人帮,外挂两妹子。三男三女,男女搭配干活不累~~

【时间】
2015.10.05-2015.10.12 (不热不冷,风和日丽,完美!)

【机票】
买的新加坡航空,当时就是看见有廉价机票,来回含税一个人6300。这个价钱包在十一期间还是可以的。但是需要在新加坡转机的导致实际航程上比直飞要花蛮多时间的,好处就是能在新加坡机场买买买。新加坡机场shopping的店还是很多的。

【签证】
15年之前去土耳其办签证还是比较复杂的,想办个人的自由行签证需要有发达国家签证然后可以申请。现在却很方便了。只要去网上申请电子签证就行,到时候会发邮件给到你,是一个PDF版本的。你打印出来就行。

【当地交通】
土耳其国土面积还是蛮大的,但是他们的火车却不是很发达。内陆有几个选择:1)飞机:国际航空都是从伊斯坦布尔起降的,所以从伊斯坦布尔飞往各地的飞机最多,很多内陆飞机也都是要飞回伊斯坦布尔在飞去下一个目的地。2)大巴:伊斯坦布尔的大巴非常发达,任何地方都有大巴站。楼主这次体验了一次夜大巴,毕生难忘!3)自驾土耳其的公路还算好开,但是很多地点之间相距很远。一般都在6-10小时的车程。所以最好有两个司机轮流开。
这次楼主内陆两程飞机+两程大巴,后文详说。

【费用】
每一项的费用楼主实在是想不起来了,反正最后算下来8天一个人12000。

行程计划

【第七天】伊斯坦布尔
【第八天】伊斯坦布尔-上海

【第一天】上海--费特希耶

十一长假不出去撒野都对不起祖国给你那么长的假期!带上U型枕,踏上长途飞行!
上海费特希耶并不是那么容易到的,我们从上海-新加坡-伊斯坦布尔-费特希耶。总共坐了3架飞机。其中空客A380,双层客机,空间和娱乐系统都非常不错。不过有一点就是上了飞机发了菜单,看了满心期待。但是事实上就是一般的飞机餐。我们能不能不写的那么高逼格的感觉,实在点!

经过15个小时终于飞到了亚欧交界处了!

到了伊斯坦布尔,定了土耳其航空 直接飞费特希耶,离费特希耶最近的机场叫达拉曼机场。下了飞机有机场大巴到费特希耶长途客运站。拖着大包小包以及将近20个小时没有睡好觉的驱壳,费特希耶的港口就这样出现了。看到这一切感觉这一番折腾也是值得了。我们定了港口边的酒店,离客运站走路大概20分钟样子。离海鲜市场超级近。

洗完澡,来到费特希耶的海鲜市场。买完海鲜,找家小店当场烧。但是说老实话烹饪的技术真的不能和东南亚国家比。不过贵在新鲜,而且价钱不会像长滩和泰国那种海鲜市场乱开价。6个人的量基本上吃完这顿海鲜也就100RMB的人均。

大家干一个,开启这段上天入地的旅程。

吃完大餐踱步回酒店。看见了第一眼的土耳其玻璃马赛克灯,真的很漂亮。第一天就这么结束了。明天开始就要上天入地了!

【第二天】费特希耶--滑翔伞&出海

今天定了滑翔伞,一早会有司机来接你去滑翔伞公司。楼主的滑翔伞和之后的热气球都是在淘宝定的。但是这家淘宝最终用下来楼主很不满意。特别是热气球,觉得给我们这趟行程添堵。并且充分的锻炼了楼主处理危机的能力。淘买卖家:土耳其的猫比我还胖。滑翔伞6个人一共690块(包括了视频)。这里的小插曲在于,滑翔伞公司要求我们付现金,淘宝卖家再把我淘宝交易退款给我。问题是楼主身上当时根本没有那么多现金。还好有张华夏的银行卡,当天境外取现两次免手续费,不然这手续费的钱谁出?!最后提了现金给滑翔伞公司。终于麻烦解决可以飞了!

一大早满天都已经是降落伞了!!

教练给我按的照片,发现自己身残志坚哦,一只腿都那么乐呵!

教练和我们坐滑翔伞公司的车往山上开。山上其实有两个飞滑翔伞的地方。你要是看过之前的花样姐姐,他们飞的地方是在半山腰,那里有个修整过的平台。我们是在山顶飞的,没有专门的平台就是上图中身后的空地。可能两个地方可有千秋把。到了山上每人分配一个教练,教练帮你帮装备穿戴好。然后他会告诉你一会起飞的时候他只要一说go,你就要跟着他跑。其他一切事情都不用管了。楼主出发之前就被国内小伙伴吓唬说之前就看见人家滑翔伞摔下山崖的。觉得是危言耸听,但是就在我们要飞之前,还真亲眼目睹了一场差点的事故。这里除了来玩的游客,还有独自飞滑翔伞的人。在我们之前有个老外一个人飞,他开始助跑,跑到一半就听见周边其他教练叫stop!stop!他的滑翔伞没有完全飞起来,最后他是在悬崖边刹住车了,不然就掉下去了。就在我们还没回过神来的时候教练就喊go了。然后我跑着跑着就飞起来了,这应该就是要上天的节奏吧!!

真的飞起来后,只有一个字就是:冷!哈哈哈,真的很冷,楼主短袖牛仔裤绝对瑟瑟发抖。在地面上的时候还有点热呢。有人会问吓人不难受不?其实飞起来后一点也不吓人。你的设备背后其实驼这个大包,那个大包在飞起来后就会在你屁股底下。你在空中的时候其实是坐着的。完全没有什么难受感。每个教练都会带个gopro,然后在过程中边拍照边录影。全程大概10-15分钟样子. 至于美不美,看照片吧!

滑翔伞落地后,教练会带你去制作视频。然后安排车把你送回酒店。回到九点后我们第一件事就是补充能量,安慰一下刚刚瑟瑟发抖的自己!人多的好处在于我们可以吃好多好吃的,各种味道尝一尝!

下午我们在港口找了一艘船,包船出海咯。估计也已经下午了。和老板谈了个价格,不是那种游艇。是普通的钓鱼船。6个人一下午加看日落,钓鱼和饮料,反正最后价钱超便宜。

我的象鼻头跟我走南闯北,看尽世间浮华!

虽然我们不是游艇,但是船也够大。6个人甲板上足够躺平了。这个时候就不在意什么黑不黑了。抹上防晒,戴上墨镜。一下午的日光浴!

【第三天】棉花堡--古游泳池

第三天一早就到了费特希耶的大巴站,坐大巴到棉花堡。大概3-4个小时。到棉花堡差不多是中午。大巴会把你送到一个旅游集散地一样的地方你可以把行李箱都寄放在那里,然后爬棉花堡。我们的车票也是在淘宝买的,费特希耶棉花堡。还有棉花堡到卡帕多起亚的夜大巴票都是提前在国内淘宝上买的。我们在棉花堡就一个下午。定了晚上的夜大巴去卡帕多起亚,稍后描述这难忘的一夜。
我们除了要爬棉花堡还要去古游泳池,所以一早就把泳衣带着了。然后棉花堡规定是游客要脱鞋赤脚,这样一来可以保护偏软的钙化层,二来也可以保证水质的清洁。这里我就要吐槽一下,在没有水的地方那钙化层硬的和鬼一样,什么指压板在它面前都是小儿科。你要是怕疼一定带双厚袜子去!
大概楼主去得时候不是雨季,反正棉花堡整个干干的。这里独特的地貌其实是因丰富的地下温泉从山顶涌出,泉水中含有大量碳酸钙,和氧气接触后会释放出二氧化碳,剩下的碳酸钙沉淀物呈胶状,经年累月形成覆盖整座山坡的白色碳酸钙结晶。但是可能是由硫磺,很多钙化层都是黄黄的了。大家就凑活看看吧。

棉花堡最让我惊艳的,也是我觉得最值得就是古游泳池了!当你爬到棉花堡顶端就会出现古游泳池入口,进去参观是不要钱的。但是你要下去游泳是要门票的。他会给你提供储物间和换衣室。那里是没有洗澡的,也没有热水。古游泳池严格说是一个稍加整理的不规则凹塘,里面横七竖八堆满了古罗马时期的大理石横梁竖柱的残块,据说都是古神庙地震的时候留下的遗址,当年这也是埃及艳后游泳的地方。温泉从凹塘里流过,形成一个泡满石块的水塘。水温适度且十分清澈,能清楚地看见里面的大理石残块。
古游泳池风两个区域,一个是浅水区你能坐在石块上泡温泉,一个是深水区最深的地方大概有6-7米。当中只是用一些浮球隔开已shi警戒。

你们看到的小白点其实都是小气泡,水呈酸性。水温差不多就是泡温泉的程度。最深的地方非常难下潜,要借助旁边的铁栏杆才能踩到底。水下压力超大。还有奉劝不会游泳的孩子还是不要随意尝试去深水区。这里浮力定没有很大,水深比一般游泳池都大。我们有个小伙伴差点出事,还好有个老外出手相救。我们会游泳的真的都来不及游过去。因为你周围会有石壁,游起来要很小心不然就会刮破皮。

最后当你离开游泳池上岸想换衣服的时候你会发现,巨冷无比。山顶的风真的不是盖的。所以你一定要带大浴巾去把自己裹起来。我们都只带了小毛巾,导致上岸后瑟瑟发抖。拿钥匙的手抖的都差不进钥匙孔。牙齿直打颤,边说话边打颤停也停不下来。搞笑的不行。

【插播】棉花堡-卡帕多起亚 夜大巴

单独写这一段是由于这段经历实在是永生难忘。首先我们的车票是提前在淘宝上预定的。
那天古游泳池出来有两种办法下山:1)原路返回,再走一遍那比指压板还厉害的路 2)从后山公路绕下来。我们实在是受不了再走一遍钙化池。所以选择了第二种。不过选第二种要谨慎,因为后山沿公路走下来可能是第一种方式的两倍的时间。而且后山基本都是旅行团的大巴车停在那接人。还好我们找到两部出租车,谈了价钱下了山。开车下山大概才10分钟吧。价钱肯定是贵的但是起码省力了。
这里要划重点了,前文有提到小镇上有个集散中心。我们的淘宝卖家就和我们说到时候就是这里发车。其实不是的。他们是从这用小车把你送到市中心的客运总站,路上大概半小时。然后在客运总站有大巴接你。而且你定的票子的时间是客运总站大巴的时间。所以下了山赶紧和集散中心的人说你的车票和时间。他们才会帮你安排车子。还好我问了小哥,在发车前20分钟赶到了客运总站。不然又要悲剧了!
然后说说这个夜巴士,从棉花堡到卡帕多起亚大概要开8-9个小时。当时觉得要是白天坐大白去太浪费时间。所以仗着大家年纪轻就买了夜大巴。整辆大巴上就我们6个外国人。剩下的全是当地人。大巴条件还不错还有触屏电视还能上网呢。大巴上还有人给你定时送吃的喝的。本来我也为夜大巴和我们国内一样是可以躺平的。事实又一次打了脸。土耳其的夜大巴就是豪华巴士,依旧是位子,最多位子放到45度样子。而且到了晚上靠窗的人脚下是出风口,热空调一开下面就快烧起来了。就这样我们睡睡醒醒。居然坚持到了卡帕多起亚。而且第二天没睡觉的情况下满血复活继续暴走!

【第四天】卡帕多起亚-绿线

凌晨抵达卡帕多起亚,本来是定了当天做热气球的。但是天有不测风云,这天一早下雨起风,淘宝卖家告诉我们不能飞了今天早上。完全打乱我们的计划。而且说明天早上也没有热气球的位子因为今天没有飞的都要集中到明天飞。当时真的是疯了要,来土耳其除了滑翔伞就是这个热气球了。至于之后怎么解决的等稍后热气球篇在解释。所以我们就当天报了个当地团走绿线(这个旅行社是在格雷梅的大巴总站报的,当时拿了老板的名片这个对于我们之后解决了热气球问题起了决定性作用)。乌奇希萨尔城堡 (Uchisar Castle)、PIGEON VALLEY鸽子谷、DERINKUYU代林库尤地下城、IHLARA VALLEY(这个徒步是所有里面最好玩的。)

小镇上的洞穴酒店们!

这事我们的洞穴酒店,由于洞穴酒店只有门和小窗。不能通风所以会有点潮湿。然后店家都会放除湿机。酒店房间超级大。酒店本身也是坐落在半山腰,错落有致。

卡帕多起亚的天气变幻莫测,一会下雨一会放晴!

【第五天】卡帕多奇亚 红线ATV

这一天我们睡到大中午,吃了顿瓦罐肉,虽然这个菜超级出名,但是在中国人民面签真的是一般般。下午租了三辆ATV出发去红线。你到租车公司组车完,他们会有个向导带着7-8辆车作为一个车队。带着你走红线。

一辆ATV可以一个人也可以两个人。我们6个人,三辆车。车子本身比较重,所以开起来还是要小心不然容易失去方向。

看完日落,天已经黑了。开灯照亮前路,大家继续前行。这天晚上我们吃了顿韩国才,价钱大概是上海的2倍吧。

【第六天】卡帕多奇亚-伊斯坦布尔 热气球

这天其实我们是定了11点多的飞机从卡帕多奇亚伊斯坦布尔。由于之前热气球取消,我们就一直在想办法怎么能在仅有的两天里能坐上热气球。首先第四天早上根本没有空位。只有今天早上有,但是淘宝上都是翻倍卖的(肯定是考虑到大家都想坐热气球,基本都翻了一背的价钱)。本来我们定的是700一个人的热气球。现在都是漫天要价1400-1500/人。这个时候翻到之前拿的旅行车大叔的名片。就和大叔说了情况,大叔报价900/人。良心价啊,这个时候真的激动的要哭了。而且每天热气球早上飞两次。我们必须坐第一班,这样才能赶上飞机。我定好后,找之前淘宝卖家讨说法。淘宝卖家居然和我说他们这天也有位子了但是是第二班。我说我赶不上飞机的。最后在求我不要留差评的前提下退了款,补了100差价。总算我们能坐上热气球了。
当天早上4点多热气球公司就会来接你,去旅行车集合。分配热气球。当天蒙蒙亮的时候遍地躺的都是热气球。加热后让热气球满满升起。当天亮的一刹那,上百只热气球同时升空。那场面真的太震撼!

一般热气球在天上飞40分钟样子,然后找地方落地。由于每天飞向不一样。所以几点能落地真的不是你说了算的。每个热气球都会配一辆车。开热气球的师傅会用对讲机报告自己位子,然后一直观察和尝试降落。地面车辆就会一直找路跟着。最后热气球会降落在拖车后的平板上。下了热气球我们时间快来不及了,拿了证书6个人就跳上车开回酒店,到了酒店拿上行李飞奔去机场。在最后时刻赶上了飞机。每次旅途就是有那么多不确定,那么多惊心动魄。刺激而紧张!不断的出现问题,解决问题。这也是旅途中另一种乐趣!

【第七天】伊斯坦布尔

伊斯坦布尔的只一天我们去了蓝色清真寺/圣索菲亚教堂/地下水宫。这一天我们刚从蓝色清真寺出来就看到微博推送说土耳其安卡拉发生炸弹爆炸。小伙伴们都开始提高警惕,把几个景点看完,就在海边散步了

蓝色清真寺是伊斯坦布尔的地标建筑,全世界唯一拥有六座高塔的清真寺,十大奇景之一。它是目前还在使用的清真寺,所以女性进入参观的时候需要用头巾把头发包起来,以及穿长衣长裤。进入时每个人都要拖鞋。里面定时是要做祷告的。

圣索菲亚大教堂,与蓝色清真寺隔街相望。当时拜占庭帝国正处于鼎盛阶段,这是一座基督教的教堂。拜占庭帝国衰落后,圣索非亚教堂转变成了供奉安拉的土耳其清真寺。目前的圣索非亚教堂是属于基督徒和穆罕默德信徒共有的一个宗教博物馆。它仅供人们参观了。

地下水宫位于圣索菲亚教堂斜对面,是拜占庭时期到奥斯曼帝国时期的地下蓄水池可储十万吨水,至今还有鱼在此游弋。除了作为古老的蓄水池,这里还曾作为军事弹药库使用。
如今,这里可以称得上是伊斯坦布尔最浪漫、最神秘的景点之一。336根巨大石柱构建的巨大宫殿,每根柱子上都雕刻着精美的图案。宫殿里面有两个倒置的美杜莎头颅石雕。

【第八天】伊斯坦布尔-上海

睡醒退了房,向酒店定了包车去机场。来了辆豪华7人坐。半个小时就从市中心到了机场。在伊斯坦布尔有个大巴扎,有点像上海的七浦路。大家都在里面买了各种特色小物。而我最中意的时这个大象冰箱贴。好看又别致。

楼主去的时候,土耳其治安怎么样

2016-12-28 12:55

引用 孤独的箱子 发表于 2016-12-28 12:55:33 的回复:

回复孤独的箱子:除了安卡拉爆炸,其他地方都很好。现在的土耳其就不好说了。

2016-12-28 13:34

引用 kukayun 发表于 2016-12-28 13:34:47 的回复:

除了安卡拉爆炸,其他地方都很好。现在的土耳其就不好说了。

回复kukayun:听着好吓人,,,能不能给个微信聊一下,。,,

2016-12-28 14:11

楼主  求摄影器材型号

2017-04-27 01:52

引用 💎Jamie💎佳怡 发表于 2017-04-27 01:52:41 的回复:

楼主  求摄影器材型号

回复💎Jamie💎佳怡:Gopro Hero 4, 现在应该出5了可以买新的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