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小记

Susie1in (泉州) LV.3
2016-12-28 02:06 421/4

2016年12月19日起飞

机票厦门昆明896两人 机票昆明丽江400两人 这班飞机没有行李额,又花了120托运行李
刚开始买了厦门昆明的机票,后来发现昆明开去丽江要比较久,就又买了20号一早飞丽江的机票,因为中间只有四五个小时,就在机场肯德基找了长椅睡在那,昆明机场五点半就开工啦。吃了个早餐就出发丽江啦。

12月20号早上八点抵达丽江
打了电话给租车公司,就在机场边上,五分钟就来接我们去选车。(车是之前在携程上订的,价格会浮动)虽然上面写着162/天但实际会多些 加上基本保险40/天,不计免赔55/天,共1658/6.5天,从12-20 8:00到12-26 12:00
tips:自己要准备偏光眼镜(太阳很大),AUX音频线或U盘(听歌),车充(充电)手机提早下载导航离线地图

大概九点左右办理好就开往大理双廊啦,但是双廊高速口在修路所以在挖色下。从丽江西开到挖色下高速费99。到的时候中午,在网上找了一家环境很不错的酒店,既然海景就一定要找那种带玻璃的酒店,还要在海边上,可能是淡季,和老板砍价,最后以450/天,外加两杯咖啡成交。房间很漂亮,望出去就是洱海,带小阳台浴缸在外面。。。附几张图片感受下。

房间小阳台

楼梯,很多鲜花,棒!

公共大露台

两杯咖啡

老板推荐我们去吃柴火鸡,团购77,2-3人餐,个人不喜欢。。。

下午去小普陀喂海鸥,那里挺漂亮的,不过鞋子要防水或者鞋套下,回来全湿了。那里有卖饼干和小鱼干,用来喂海鸥。

租了小电动40-50/天,晚上八点前要还,开去双廊古镇里面找晚餐,去了一家音乐餐厅,味道不错大众点评有团购一百出头,有民谣驻唱。可以顺便买点特产,但是要货比三家。

12-21 隔天的早餐

吃完早饭出发虎跳峡,沿途都是风景,也有陷阱。在长江第一湾有那种搭得很漂亮的观景台,进去和你说不要钱什么的,然后叫你类似算命的,然后解说完了叫你去挂一个祈福的牌,这里就会要你一百块,见你不想给还会说这里是什么政府机构,这里的人很可怜什么的。反正就是不要进去吧。丽江的客栈老板娘说还有坑人家一千的,在那里拍照,完了几个彪形大汉出来管你收钱,说你拍了他们的圣物啥的,变相碰瓷,想拍照,就在车上吧,看到有人出来赶紧跑。。

虎跳峡门票65/人。团购有优惠但是要提早订。只在上虎跳观赏了下,喜欢徒步的可以选择在中虎跳,要走三个钟。因为没有导航开过头又返回上虎跳,所以晚上住在这边的青年旅舍80/天。(如果来不及一定不能晚上开车,天黑之前要找住的地方)晚上也是在旅社吃炒饭炒面,炒饭(18)还行,面(15)就。。。旅社有电热毯,没有暖气没有地暖。但是有个天台可以看星星,可以看到很多星星,赞!

有点内八的老虎

这边可以点早餐,不咋地,吃了就开去白水台。原本预计一天从大理香格里拉沿途经过虎跳峡白水台,晚上抵达香格里拉,因为开过头在虎跳峡留宿一晚。

12-22 白水台门票30/人,中午抵达白水台,快到售票点有个大叔会拦你的车叫你停在他院子,说不要钱,不过你就会在他那吃一顿很难吃的午餐(荤菜30素菜10)。。。但是周围好像也没什么好吃的了,景区停车场貌似要收费,

白水

逛完白水台吃午饭,吃完马上出发前往香格里拉,沿途都是免费的美景,我们走的东环线,不要光顾看风景,旁边都是悬崖,还没护栏,一定要谨慎驾驶。

傍晚在香格里拉市买了些装备,药店买氧气瓶(30/瓶,1L),口罩。还买了户外鞋和防风裤,这些最好提早准备。这里的核桃很便宜,一斤八块,我老公不让我买!!!还有一种白白的饵块,小吃来着,还不错。

在这里海拔已经有三千啦,看个人体质,刚到第一天最好不要洗澡,客栈老板娘告诉我的,因为刚刚到还没适应可能会高反。确实我自己就有点胸闷喘不过气,吸一下氧,吃点巧克力就会好点。

晚餐在独克宗古城内,宝味居牦牛火锅,图购128,说是2-3餐,应该可以吃3-4人,味道不错,推荐!里面的酥油茶和青稞饼都是特色菜。

吃完找到住的就去了大佛寺,看了世界上最大的转经筒

晚上住玫瑰庄园也是在古城内,362,携程返现券减免一百,臧家风格设计,有地暖有加湿器,也有天台看星星,推荐哪!老板好得不得了,老板是彝族小伙子,老板娘是东北妹子!早餐有中西式可选。

听说地毯是羊毛,果然很软

看星星露台,那天晚上我们带着老板送的自酿的青稞酒,48度。。。还看到了流星~

早餐,还有咖啡酥油茶

客栈房间的钥匙感觉要去开宝藏

建筑一角,不会拍照。。。

从餐厅看我们住的房间在二楼

另一房客妹子

第二天上午结冰的鱼塘和我们的车

早上出发松赞林寺,号称小布达拉宫,门票115/人,提早网上订更优惠。
车要在售票处停,坐大巴进去,有配免费导游。
爬楼梯一定要慢,这里海拔高,一不小心会喘不过气。看到美景也不要太激动。

原本计划要去纳帕海草原,但是在去梅里雪山的途中就能看到,所以没有进去。实际看起来比图好看。

傍晚抵达梅里雪山德钦县)这里是西藏云南四川的交界处了,传说的金三角。再过去一百多公里就是西藏盐井。路上可以看到往西藏的路牌。

我们住在梅里往事,感觉还不错。380/晚起,可以网上订。
有加湿器和地暖,洗手间的浴霸很给力。车子可以停在门口。对面就是观景台,进去需要门票,60/人,还可以进飞来寺,门票三天有效。观景台那里也可以停车,更安全些,免费,但是晚上进不去,出不来。

隔天早上八点看传说中只有好人才能看到的日照金山,可惜被云挡了。可能我们不是什么好人。梅里雪山在当地人的心中很神圣,路上可以看到朝拜的人。吃完早餐进去景区开车转了一圈。时间多的可在这里多安排一些活动,客栈老板会教你。

被云挡了的日照金山

启程去丽江走西环线近一些,开了一天,路上吃午餐。也是荤菜三十素菜十块,可以讲价。
到了丽江客栈很多也挺便宜的,竞争比较大吧。我们住的那里不是很方便,停车场收费15/天,还要走三四百米才到客栈,而且路很破还很黑。。。不过住在古城内两百左右的房间也是不错了,有浴缸,地暖,加湿器,还有666的冲屁屁马桶。

本来计划第二天去玉龙雪山(需提早一天订),但是有点辛苦就选择了去拉市海,门票20/人。
这天的午餐去丽江国际购物广场吃韩国菜,济州馆,还不错。对面有个挺漂亮的地方可小散步,但是不知道叫啥。
对了,丽江国际购物广场地下有超市可以买特产,后来去了机场才发现这里便宜得多。

拉市海

又在这家客栈住了一晚隔天就开往机场还车回家。

小贴士
1.携程订机票有啥机酒套餐一张多38,但是后面订酒店可以返现300减100
2.如果等飞机的时间较长,可以买贵宾休息室,挺划算。
3.最好买到大理的机票,一路往北走,返程从香格里拉回家,就少掉折返的路程了,时间也比较充裕。路线就大理丽江虎跳峡白水台,香格里拉德钦梅里雪山
4.丽江古城晚上七点后就不用门票
5.租车可以租便宜点,有时候他会给你升级,验车的时候我嫌弃车不好。他升级3008给我们。但是这个看人品了,哈哈哈。
6.景区门票最好都提前一天网上订才有便宜一些。
7.晚上不要开车!!!十分危险
8.我这是冬天去,如果春天可以去普达措公园,就在白水台过去。

花费约5000/人

工作好忙,只能在网上看看别人的记录了,谢谢楼主了。

2016-12-28 16:27

表客气!有啥不清楚再发来问问。

2016-12-30 23:48

lz很会写哦~默默关注下

2017-01-02 09:53

引用 ceachother 发表于 2017-01-02 09:53:28 的回复:

回复ceachother:谢谢哦 我文笔不好 你想去我发我LG写的给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