横跨南美大陆的精彩 - 第二站秘鲁利马和著名的马丘比丘

Reach (伦敦) LV.17
2016-12-28 04:28 948/6

继续我的回顾游记,南美第二站秘鲁。第一次尝试手机App写游记,而且是仰卧的状态,很难很累。因为几日前去瑞士阿尔卑斯山滑雪摔伤,需要卧床静养些日子。大部分时间都是仰卧在床,很是辛苦,有时候实现梦想的代价是很大的。

刚刚离开Galapagos 群岛的自然/天然环境,来到秘鲁首都利马,如同突然回到了现实世界。 不过利马和之后的古城库斯科和著名的马丘比丘,依然蕴含着丰富的历史和文化。 马丘比丘,更似乎成为了世界各地人们的朝圣地,无论有无宗教信仰。

利马我住在了离市内稍远的机场附近,因为方便赶后一天的早班飞机去库斯科。 又由于是晚上到达,特意选择了一家民宿,提供免费接送机服务,这个很重要,因为据说利马晚上部分地区不是很安全。 找当地人免费接送机是明智的选择。

到达马丘比丘必经的库斯科小镇,很老,很美,似乎比中国丽江更适合“发呆”和悠闲的徜徉,类似一块盆地,以库斯科的广场为中心,向四周向上延伸,大多数的住宿都是位于环绕广场向上蔓延的地方,上坡的石头台阶着实很累,不过走下来的时候,踏在古老的石板路很是惬意。

参观马丘比丘一定要提前几个月网上订好票,以免失望,出于保护目的和安全,每天有名额限制。 从库斯科马丘比丘所在的小镇我选择的豪华观光火车,连车厢顶部都是玻璃窗,便于欣赏沿途的景色。 虽然价格有点小贵,但也物有所值,而且都是针对世界各地的游客。 很多人也选择几日的徒步路线到达马丘比丘,但价格也不菲,因为需要雇当地人向导,担行李的驴子,以及当地人家的住宿和一日三餐,如果时间充足,又有体力,其实也是不错的选择。

库斯科海拔较高,似乎平均3500米,每个住宿地都会提供免费的古柯叶子供咀嚼或泡水喝,以降低高原反应。 如果决定爬马丘比丘旁边的海拔5000多米的马丘比丘山,更要有充分的体力和心理准备,高原反应会更加强烈。 但从山上俯瞰群山环抱的马丘比丘,更会仰慕古代印加人的巧夺天工。

利马的武器广场

马丘比丘上盛开的唯一一朵红花

古代印加人的攀山之路

秘鲁妇女的传统服装

印加建筑文明的典型标志-完美的严丝无缝的巨石堆砌,不用任何的粘接材料

库斯科的女警察

周日库斯科广场上的小学生游行表演

库斯科酒店夜景

跟游欣赏!

2016-12-28 11:15

游记不错可以交流一下吗

2016-12-28 12:54

引用 孤独的箱子 发表于 2016-12-28 12:54:15 的回复:

回复孤独的箱子:可以

2016-12-28 16:04

引用 独木成林 发表于 2016-12-28 11:15:28 的回复:

跟游欣赏!

回复独木成林:谢谢

2016-12-28 16:04

引用 Reach 发表于 2016-12-28 16:04:41 的回复:

可以

回复Reach:那加一下好友吧,我微信是153809342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