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pisa(比萨)

JING LV.6
2016-12-28 04:56 356/4

意大利——pisa之旅

我放了一首觉得蛮好听的歌~分享下~
说回正题,我一个人又跑去pisa了,决定很突然,也没搜索什么路线,抱着瞎逛的心态过去的,而且胆子还很肥,出门时候只塞了50欧进钱包,事实证明50欧是大大的有余的(如果你不买乱七八糟的东西的话,纯粹是瞎逛的话)。我是在圣诞节之后一天去的。我为了有充足的时间逛pisa,买了早上八点的火车票,一路上只看见白茫茫的雾,火车上的人也少的很,想想也是,谁会圣诞节之后一天出去看pisa塔,而且还是八点就去看塔。到达pisa是九点多,出了火车站,马上把外套穿上,感觉有点冷。之后找了个咖啡店,要了一杯卡布奇诺,和一个三文治,大概看了下谷歌地图,决定先找到pisa塔,再瞎逛。

其实找pisa塔是很容易的,根本不用找地图,因为大部分下火车的都是游客,都是要去找pisa塔,如果旅游旺季的话,还能见到带着同一颜色帽子的游客,尾随着他们就能找到了,连问一下都不用。不过我还是问了一下朋友们,他们说从火车站一出来,一直走就到了(其中会经过一道老桥)。因为圣诞节,到处都在放假,所以开门的店不多,路上行人也不多,加之天气有点冷,还有雾,觉得整个城市格外的冷清。其实我也说到自己没有在出门前查一下关于pisa这个城市的所有东西,但有些时候写了计划,一整天按计划走觉得毫无意思,当然,如果去一个特别大的城市如果不提查的话,那样是很糟糕的。还好pisa是个蛮小蛮老的城市,也验证那句老话“条条大道通罗马”,在pisa不管逛到哪都有办法逛回去。我朋友还特地告诉我,叫我除了逛pisa塔之外,再到处走走,她说pisa蛮好的城市,得细细逛。可能是到处都是关门的商店,也没有什么行人,阿猫阿狗也甚少,所以我也没有到处都溜达溜达。

这是找到塔之后马上拍的,因为有很多雾,没有蓝天,所以图片调了颜色。
其实冬天去旅游不能起太早,还要查一下天气预报,要不挑到大雾天去玩真的不适合照照片。
塔是可以上去的,但是要排队,好像也要买票,我自己是没有特别想爬上去,所以就没去排队了。

坐在路边,吃着巧克力。

去买了个自拍杆,3欧元。但是毕竟一个人旅游,不可能一边“推塔”一边拍,也不可能叫别人帮忙照一个“推塔”的照片,那样会显得自己太孤独了,哈哈哈哈哈哈。说个搞笑的,有几个人在照“推塔”照片,那个男孩已经摆好了“推塔”的姿势,而那个女孩一直说他:“往前挪一步,然后手再放回来点......"男孩就那样站了蛮久都没照上照片,然后他生气了,大声说:“脑子动一下行吗,干嘛要我移啊,你拿着手机移不就行了”。我在隔壁偷偷的笑,如果有朋友在我身边我一定大笑。

之后,我溜达了一下pisa的商业街,大部分商店都关着门,所以感觉没什么意思,不过估计开门,我也不会觉得特别有意思,毕竟买东西是要花钱的,哈哈哈哈。

12点的时候太阳出来了,我在一个小公园了坐着听歌,因为我背了零食,也挺开心的。

我又在桥上趴了一会

中午之前,马路上几乎都没有人

到了下午人会多一点,但大部分都是要牵阿猫阿狗的。
可能是我自己的原因,没有挑对时间去吧,我大概是4个多小时就感觉逛的差不多了。午饭本来看见街上有一个不错的意大利餐厅,想去吃,但是逛着逛着就过了桥,所以就算了,午饭去的是不不知道哪个国家的人开的餐厅,吃的咖喱鸡,真心要说一下这个咖喱鸡饭,咖喱不好吃,鸡肉不好吃,米饭也不好吃,十分满分的评分,我只能打2.5分,我是在门口闻到咖喱的味道,没办法,太香了,就进去吃吃看,不过每个地方的口味不一样吧,但的确味道让我很失望。

总结一下,pisa是比较适合喜欢逛老城市的人去逛的,挑一个商铺都开门的日子,挑一个游客少的非旅游旺季时间,挑一个有太阳,温暖的日子,把pisa每个角落都逛一下,也真的很美好。

我觉得呆一天就可以逛完了,当然如果你要好好感受这个城市,多呆几天也很好。

有点兴趣,要有详细的攻略就好啦。

2016-12-28 14:50

引用 hmyhk 发表于 2016-12-28 14:50:08 的回复:

回复hmyhk:我觉得旅游太在乎攻略反而没意义了,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应该去到那再看心情

2016-12-29 03:52

求详细攻略啊!

2017-01-02 10:51

引用 fish_ 发表于 2017-01-02 10:51:23 的回复:

回复fish_:😊好,会注意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