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游杭州上海详细3天攻略

2016-12-28 08:59 585/4

时间:2016年12月
地点:杭州上海
罗里吧嗦的前言:第一次独自一人出去旅行,在大多数人眼中,无法接受一个人出去玩,因为怕孤单其实我也是。刚开始也是无法接受,但是突然要休5天年假,朋友们又都不能请假,我这一颗爱旅游的心又无法在家憋5天,所以刚开始忍着眼泪做的攻略,以及下定决心自己来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有着强大独立性的人是无法体会到刚开始的酸楚。😯😯
正文:
大连出发,再去杭州,转战上海。仅仅3天的时间,杭州一天半,上海一天半。
是不是特别适合请不了长假的上班族
大连杭州的机票290
杭州上海的动车74
上海大连的机票260
因为12月份是淡季,所以机票特别便宜
第一天❤
因为行程紧任务重,第一天坐了早班机。就怕自己一个人赶不上飞机✈早早的就来到了机场(打了个顺风车,优惠了好多,工资不高的人,到哪都的精打细算,多查查,有可能省不少)大连的早班机还真是人多,幸亏早到了,人非常的多。经过一个半小时,到达杭州萧山国际机场。即刻拿出了自己的攻略小本本,跟着大厅指示,来到自助大巴售票处,很方便,有现金,支付宝什么的付费方式。因为第一站想去西湖,所以买了一张,机场平海路线,终点平海路下车。巴士应该是个人承包的,但是非常正规,车上有导游,你可以向她咨询,她也会推荐她家的旅游包车团或者一日游的什么,我在车上买了张5元的地图,随后发现并没有什么卵用。导游向我推销时,知道我是一个人,特别惊讶,连续说了两遍,弄的周围人都回头望我,再次戳痛我的伤痛。😥巴士停车地点离西湖的音乐喷泉还是比较近的,走步也就10多钟的样子。但是正好离我的酒店特别近,我就先去办理了入住。也想先认认门。
酒店名字:杭州鲜屋花园酒店🏩
特别不推荐入住,当时我也是在艺龙查了好久,才选定的。但是除了离西湖近比较好的地理条件之外毫无优点。在平海路与浣纱路交会处,附近有个比较大的医院。酒店在一个胡同里一楼是非常没有人气的咖啡厅,当时办理入住时才知道在网上订的丝毫没有优惠,这点我是接受不可不了的。看到房间之后,更是无语,我自认为不是一个挑剔的人,但是房间真的很小,如果你有行李,根本放不下,和我以前去香港的酒店差不多大小。浴室更是小,关门都会蹭身体。洗脸盆是在屋内。没有桌子和椅子。而且,设施也是比较陈旧的。😐
西湖:
出酒店门走到平海路,一直往前走,就会看到苹果旗舰店,真是每次路过都是人满为患,还有各种大牌的店铺,走到头就是西湖音乐喷泉。因为想把西湖的每个景点都逛一遍,所以打算用两条腿环游西湖。没走多久,就发现了旅游咨询处,工作人员真的是非常的认真,不仅会告诉你西湖的景点路线还会告诉你杭州其他的路线👏👏👏。从她那得知,西湖一圈是15公里,大约走3-4个小时。我就下定决心了。决定走一走,就当减肥。本地人在西湖边跑步的也是不少。她会给你一张西湖的地图,你就拿着地图一个景点一个景点走就可以了。12月的西湖并不算美,柳树也发黄,也没有鲜花。但是当你自己一个人身历其境,你会特别的舒服自在,空气也非常好。这才慢慢体会到一个人旅游的悠闲自在。走了大半圈,终于看到了雷锋塔,40一张门票,还是比较建议上去看看的,会在高处一览西湖的美景。而且完全不用担心体力,因为会有电梯,个人觉得还是比较煞风景的,一个有历史背景的地方,弄的这么现代化。雷峰塔也是翻新重建的。站在上面会看到对面的南屏晚钟,那里新年的时候会特别热闹,因为大家都会去敲钟祝福新年。现在在远处看看也是极好的。做电梯上去,你可以选择走楼梯边欣赏雕刻木画边走下来。雷峰塔也不大,也就看看远景,照照相而已。
苏堤:很长的一段路,旁边到处是垂柳,还是很有诗意的,边走边想想事情,也是放空的一种。在苏堤上会看到三潭映月也就是1元纸币背面的图案。本来想乘船近岛里近距离看看,不过刚才的旅游咨询人员说,大可不必,近去也就是近距离看看,岛里也没什么,船票55。我也就没去,现在想想,进入看看也应该挺好的。😘走完苏堤,差不多已经到4点了。就想改道河坊街,当时实在太饿了。中午饭就没吃,一直从12点逛到4点,感觉身体被掏空。断桥和白堤想留着吃完饭再逛。 从苏堤出来往右走便是公交站,可以做51路或者Y10到终点站吴山广场,就是河坊街的头了。吴山广场山上有一个好像是寺庙吧,晚上亮灯会很漂亮,吴山广场应该是本地人健身的去处。
河坊街:旅游一条街,可能是淡季,人不是很多。卖小吃的倒是挺多的,买了一个差不多人手一份的梅菜扣肉饼,并不算好吃。有一家卖烤鸭的,特别推荐,25一份,6个卷好的鸭饼和几个鸡脖什么的,价格比较实惠,而且口感很好,偏甜口的,旁边的酥皮火烧,也是排了很长的队,应该是商家故意制造火爆的氛围,因为做的很难,所以才形成很长的队伍。味道还算可以。还有猫的天空之城和一些银饰店。如果行程紧的小伙伴就不推荐河坊街了。要是有时间逛逛也是可以的,感受一下各地的旅游一条街。
重返西湖:坐y10到少年宫下车,车上刚开始就我一个乘客,司机也是个爱旅游的人,和我聊了很多旅游的事情。特别热心。少年宫对面就是西湖了。断桥并没断,其实现在看起来没什么值得推荐的。如果是下雪才能体会到断桥的美吧。晚上有灯光的西湖别有一番滋味。远远的还可以看见吴山广场上的寺庙,和西湖旁的香格里拉酒店的点点灯光。白堤没有苏堤那么美。有一个景点叫平湖秋月的,因为离其他景点稍微有点远,正门在别处,我就没有进去,只是做公交的时候看了看。秋天应该会很美。晚上7:00/8:00各有一场音乐喷泉,时间还早,就到附近的zare和hm逛了逛,还有银泰百货。去看喷泉的人很多,建议不要离的太近,会有水喷过来,一场放3首歌,看过大连东港喷泉,对杭州的音乐喷泉也没有太多惊喜。😥😥
灵隐寺:去杭州的第二天早上就坐7路车到达灵隐寺。非常方便。途中还能在欣赏一下西湖的美景。灵隐寺和其他地方的寺庙略显不同,真有隐的感觉,有一处叫飞来峰顶的,其实不上去也可以,就是一些石头,而且也不高。可以租一个讲解耳麦。逛完灵隐寺不要着急下来,继续走楼梯,大约1000登,😥😥😥会上一个财神寺庙,俯瞰整个杭州,还是很壮观的,可以选择做缆车下来。单程20。
上海杭州
7路车到东坡路平海路口下车……再换成地铁1号线到火车东站下,就可以乘坐动车大约一个小时到上海了。动车票不用提前购买,一个是怕误点,一个是有自助购票机很方便购买。
田子坊:地铁10号线交通大学换乘地铁11号线徐家汇站下,再换成地铁9号线打浦桥站1口出。👑👒🎩
上海的第一站就是田子坊,如果你是文艺青年,会在里面逛很久,一条条狭窄的街巷。里面好多文艺店,买了一碗豆花,其实就是北方的豆腐脑。其他就是照相了。
南京步行街:地铁9号线陆家滨换乘地铁8号线人民广场站下车就可到南京步行街💳💳💰💰。如果你不打算逛街,这个地方可以放弃。
外滩:跟着指示牌大约走15分钟就可以从南京步行街到外滩。晚7点,东方明珠电视塔亮灯,有好多人。外滩对面的各大银行夜景也是挺美的。在这可以乘船或者做时光穿梭。我依然步行。👟
城隍庙:从外滩大约跟着指示牌走15分钟就会到城隍庙,因为是淡季,一点也不热闹,去吃了南翔小笼包的蟹黄包,不太好吃。还有热酸奶,其实就是酸奶热了热。如果可以只有到过年的时候才能体会到城隍庙的热闹。买了点特产,店员一个劲的给你多装,所以你一定得看清楚。
逛到8点多,就准备去酒店了。上海的酒店选择了锦江之星老西门店。特别推荐。离城隍庙就一地铁站的距离。而且离大富贵酒楼很近,附近还有肯德基超市。酒店挺大的,设施特别新,房间也大,网上预定239。有携带早餐。房间环境特别好,很高档。而且服务特别周到。很推荐呀。👏👏😘
最后一天的早上虽然拿了便携早餐,但是仰慕大富贵酒楼的早餐,还是去酒楼吃了。本地人都去那排队呦,点了小混沌,年糕排骨,生煎。虽然一个人根本吃不完,但是味道很好。价格总共才27。酒楼有点像老式的国企酒楼,不过味道特别好。👏👏
上海之眼:环球金融大厦,天气好的时候,可以把上海尽收眼底。真是推荐看风景的好去处。票价180,如果幸运在门外会遇上本地旅行社让她们给你带上去,140。94.97.100层是参观的,建议逐曾参观,黄浦江,东方电视塔,还有好多摩天大楼,都会看到她们的英姿。要是生日当天还免费。❤❤👏👏
参观完走出来,就会看到世纪大道,很是壮观,感觉走进了发达国家的大城市。这才感觉到东北上海的经济差的不是一星半点。顺着世纪大道,会有一个城中花园,也是当地人休闲的地方,我在那坐在长椅上野餐了一把,也是很惬意的。再顺着世纪大道走,便会来到上海电视塔,买票的人就好多,想着已经上过上海最高的建筑,没有必要再去了,就做地铁去了徐家汇教堂。但是……………………这次旅途的唯一遗憾,就是到了才知道教堂在维修。根本不能进入。。。。。外围都挡上了。没办法只好到附近的商店逛了逛。😂😂😂早早的来到浦东机场。地铁到机场大约1个半小时。如果不熟悉,还是提前点来机场吧,浦东机场很大,就算下地铁也会走很久。而且它有时会会变登机口。😅😅买了本杂志,悠闲得等待登机。结束这次一个人的行程。😉😉😉

这个路线安排的挺好,手动点赞

2016-12-28 20:26

😃

2016-12-29 20:56

工作好忙,只能在网上看看别人的记录了,谢谢楼主了。

2017-01-02 14:52

引用 雨中飞鹭 发表于 2017-01-02 14:52:30 的回复:

回复雨中飞鹭:😀挤挤还是会有时间的,我也是和同事窜班才出去玩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