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7天5夜跟团游

小🎀慧 (北京) LV.6
2016-12-28 09:18 1081/3

我是五月中旬去的泰国 避开五一黄金周,但是人还是很多 照片是去玉佛寺拍的 由于之前没去过怕语言不通 所以跟团去的。

签证
        签证就是找旅行社代办就可以了,护照,两张两寸白底彩色照片(是不是要身份证我忘记了时间有点儿久了)
        因为一开始是要和朋友去的而且我护照是白本所以提前在国内办的签证 加急一共是280rmb,因为朋友没去成 我报团去的。
        我建议哦 没有去过的朋友最好是办完签证去因为落地签的人超级多超级多 我下了飞机后等落地签的团友等了2个多小时因为是报团所以机票都是夜班飞机到了曼谷已经是凌晨三点多了等他们落地签的人出来已经5点多了

语言
        没有去过的朋友担心语言不通的我可以告诉你们 完!全!不用担心!因为中国泰国旅游业的主要来源 所以泰国人的中文说的特别好 还能和你开玩笑哈哈哈!
        不过我有朋友去苏梅岛回来说那里只能讲英文,我后来研究了一下 ,曼谷芭提雅普吉岛清迈(部分人)在你买东西的时候中文沟通完全没有问题的✌️什么100珠 200珠 说的可好了

泰铢
        我是在国内换了2W泰铢 在机场换了2500左右的零钱泰铢,因为在中国银行全部都是面值1000泰铢的他们没有零钱,我是担心到了泰国给小费没有零钱尴尬,所以在机场兑换的零钱,在这里也要提醒⏰大家千万不要在机场兑换货币因为手续费就60块 好贵

其实我是之前听朋友说在泰国入境会抽查身上带的现金如果不等于4000RMB的会被拒绝入境 所以我才换那么多泰铢,到曼谷的时候办好签证入境的柜台几乎都没有排队 也没有被抽查。不过到了我才知道 泰国到处都是711便利店 买东西到处都可以用支付宝而且支付宝会有很多的优惠,夜市路边摊除外哦,泰国不可以微信转账滴。而且买东西刷卡会比支付宝还要便宜,我当时是不想回国换来换去的所以在泰国全部现金,花起来好爽哈哈哈

我在泰国的最爱 巧克力奶这一大瓶折合人民币也就5块钱吧 特别好喝

说是7天5夜其实有2天全部都是在飞机上过的,因为跟团所以机票肯定都是最便宜的而且位子自己选不了,特别靠后腿都伸不直(我腿长93的)。

我们这个航班是在澳门转机的 北京澳门这个航班晚点率特别高 正常应该是晚上20:30到曼谷的结果晚点到 到了曼谷已经是凌晨三点多了。

我们住在曼谷市一家酒店 条件一般般,早餐都是一样的 我们到了酒店天都亮了 在711(如果是有固定的车辆,建议都在711买好水和零食,景点的水都是20泰铢一瓶不过都特别冰)买了一些水之类的办了入住后洗了个澡吃口饭睡了一个小时就出发去玩了,当时真的特别治疗失眠

没有去过泰国的我还是挺建议跟团走一次 因为导游会把泰国的历史仔仔细细的给你讲一边 而且什么皇室啊 皇亲国戚都给你讲一下 我觉得这是自由行自己不知道的,还有就是当时在玉佛寺的时候有一处是殡仪馆大门开着导游不让我们进那个门说不吉利,你就看那些不知道情况的自由行人们都进去看看还拍照,我们站在旁边真的是爱莫能助啊

在曼谷两天把大皇宫和玉面佛这些景点逛完了就去芭提雅了。

这是我们在芭提雅住的酒店说是五星级但是我觉得也就3星吧,泰国的酒店可能因为气候原因进去都有一股发霉的味道,不过卫生搞的还是可以的,泰国是小费质国家 每天出门的时候往枕头上放20泰铢(贵重物品随身携带要么锁到行李箱里)这是导游特意嘱咐的!这家酒店就是院子里环境不错地段有点儿偏远早餐倒是挺丰富的。旁边是奥特莱斯 衣服便宜的不要不要的就是 款式一般般吧。

这是芭提雅酒店的楼下

曼谷芭提雅的路上我们骑了大象🐘就是在🐘院子里走一圈拍个照片(100泰铢一张大照片折合人民币20)然后在出来的旁边吃的水果大餐,榴莲、芒果、西瓜、蛇皮果等等,芒果吃多了容易上火……
    到了芭提雅是什么时候我已经忘了记得好像是晚上了已经,门口的泰国小哥非常热情的帮你提行李箱就是台阶下到台阶上当然小费20泰铢 第二天去的东芭乐园!

东芭乐园也要准备小费!谁要小费?当然是这家伙啦

东芭乐园就是看一些表演,晚上在哪里吃个自助餐然后就回宾馆了,第三天去的岛上 什么海底漫步啦,摩托艇之类的。
    ⚠️一定要带泳衣 那边泳衣贵倒是不贵不过真的都好难看 也就当一次性的吧,真的好难看 真心的!

大家还记得当年的《流星花园》这就是道明寺的家 原来是在这里拍的 叫什么黄金屋 陈旧是一定的 不过还是掩盖不了 奢华👍

这个是我们在路上停留了15分钟 叫什么我真的忘了

关于旅行团进店
       跟团游进店是一定的,我也跟大家传授一下经验,现在基本上都没有什么强制性消费,不过你进店里面有空调特别凉快,有的人是走马观灯 有的就是为了凉快在里面不愿意出来,我在这里要告诉大家的就是千万不要图凉快,不想买的直接从出口出来就好了,一般出口都有卖冰淇淋的 出来吃个冰激凌好不好?因为你在店里要是研究啊,说话啊,他们店员会不停的跟你推销而且人也很多我是觉得没有必要,少说话 就是了,他们都会有中文提示出口方向直接出来就好了。
        有的店什么毒蛇研究所(蛇药)还有乳胶枕头这类店 都是把你安排到一个独立房间给你讲解一下,然后大家就大眼瞪小眼的看着,我是找上厕所的油头就出来了。
        还有就是免税店!!!
        不要一看免税店这三个字就跟不要钱一样的狂抢!麻烦各位在首都机场的免税店仔细看看价格再来这个免税店看看价格吧,因为确实是比国内专柜便宜,但是和机场免税店比起来真的贵,这里买的东西都是机场提货(过了海关后提货直接拿上飞机,退税排长队)其实买化妆品什么的可以过了海关在机场买,机场免税店东西也挺多的而且方便都过了海关了没人管了哈哈。要么就到了国内出了海关后也是免税店这样方便。
        我是2016年5月去的泰国 到现在快17年1月了才写游记哈哈哈

早就有计划要去!感谢楼主分享!

2016-12-29 15:50

引用 tjlt_jim 发表于 2016-12-29 15:50:02 的回复:

回复tjlt_jim:不客气 以前在淘宝上买好7天的电话卡 特别方便信号好

2016-12-30 10:09

正在酝酿游记的我,学习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