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受有五月天在的台湾8日游(更新中)

jkbobo LV.3
2016-12-28 09:39 886/10

关于旅程

台湾,上小学时,一篇日月潭的文章给了我最初的印象。那时候会想,长大后能去台湾看看会有多好。高中,一首知足让我知道了五个大男孩,知道了他们叫五月天,也让我对台湾有了更大的向往,从那时候起就想着,有一天我要去台湾,找寻五月天的足迹,感受有五月天在的台湾天空,去看看是否那天空会更蓝更广,更要去小巨蛋看一场五月天跨年演唱会,和那五个大男孩一起跳一起唱一起跨进新的一年!然而,长大后,这梦想似乎越来越遥远,这旅程说了几次却未能成行,终于,在2016年12月24日平安夜启程了!虽然,我还是没能买到跨年演唱会的票,虽然也不能见到五月天,但起码我能在有他们在的同一片天空去感受他们,去看看也许他们也曾走过的地方!塞着耳机,听着五月天的歌曲无限循环,旅程开始了!台湾,我来了!五月天,我来了!
怎么去拥有一道彩虹
会不会放手其实才是拥有
                                                         ——知足

At 高雄 2016.12.24

10:37am准时坐上广州开往香港的列车,正式开启我们的旅程!

广州东站-香港红磡站-香港国际机车,一路上赶赶赶,终于在飞机起飞前半小时抵达机场。然而,却被告知,我们要乘坐的航班已经满员,然后幸运的是,航空公司方面会退我们每人500港币,帮我们转18点的航班。这消息,顿时让我们觉得实在太lucky,虽然会比预计晚1小时,但由于今晚的行程只是逛逛高雄夜市,也没差,而且,原本我们这次的飞机票就是在淘宝双十一的优惠价,1111元来回加一天酒店,瞬间就省了500元,这相当于免费了一程,于是果断转航班!好吧,18点10分,准时登机出发高雄台湾,我来了!高雄,我来了!五月天,我来了!

19点30分,我们准时踏入宝岛台湾,心情无比激动啊,顺便在机场办了台湾交通卡,现在已经办不了悠游卡了,叫一卡通,反正很方便!本来想也把青年卡办了的,结果原来已经停办很久了,哎,本来还想趁自己还算青年,给自己办一下!Anyway,还是赶紧到酒店入住好了!

放下行李,马不停蹄我们前往了六合夜市。本来想去本地人经常去的瑞丰夜市,可是由于时间上的不允许,还是选择了六合夜市。一路上街上都是冷冷清清几个人,越接近夜市人就渐渐变多了,果然台湾的夜生活都在夜市!这个夜市,规模一般吧,不大不小,吃的东西基本上都有,台湾出名的大肠包小肠、木瓜牛奶、蚵仔煎、大大鸡排等都有,随便找了些吃的,一行人决定回程!攻略上否说六合夜市坑游客,我倒觉得还好,其实,夜市也差不多,这是参观完台湾其他夜市的后话。

第一天的旅程就在赶飞机逛夜市中结束,由于时间上的不允许,高雄这里我们只呆一个晚上就要匆匆离开,未能好好逛逛高雄,这是个小遗憾,只能留到下次了。高雄,给我感觉是慢悠悠的,这生活,我喜欢!街上是安静的,只是偶尔有机车呼啸而过。高雄,给我更大的印象是干净的,但你要在街上找一个垃圾桶也好难,也没看到有清洁工人,但就是干干净净,一点垃圾也没有。这里没有固定的垃圾回收地方,却有移动的垃圾车,行走中否会播放特有的音乐,这里的人一听到音乐就会从家里出来,把垃圾放进车子。高雄,不禁让我感慨,这里的人,文明到骨子里去了!这是继杭州之后第二个我觉得文明干净的城市!

今天是平安夜,这里不似香港的狂欢,不像广州的喧闹,有的只是安静,还有偶尔便利店会有装饰圣诞的气氛,甚至连圣诞歌也没有播放,因此,想在这里听听jingle bell也有难度!不过还是很喜欢这样安静的平安夜,最后想说,平安夜快乐,高雄!晚安,高雄
你的吻我的惊魂
原来世上真的有圣诞老人
会把爱的奇迹给勇敢的人
                          ——五月天《圣诞夜惊魂》

Day 2:At 台北 2016.12.25

感觉旅程似乎否有点匆忙,早晨6点起床,7点准时出发前往左营高铁站搭上前往台北的高铁。这里的高铁站,不像广州的崭新,都是旧旧的,连售卖车票的机器也充满了怀旧的气息,但却给人干净的感觉,有的只是人们前往不同地方的匆匆脚步!高雄,再见!下一站,台北

两个小时左右的车程,台北,我们到了!台湾,这里的旅店check in时间都是15点,而对于11点还不到就到达的我们,只能在台北车站寄存行李,然后开始我们台北第一天的行程!在台北车站就有自助行李寄存点,很方便,26寸大的行李箱也可以一个柜子放两个进去,十分方便,70新台币存放3小时!

第一站:西门町感受台北的繁华

捷运,是台北最方便的交通。早上的西门町,没有想象中的很多人,零丁的人群在逛着,给我的感觉,西门町就是广州北京路,这里是购物者的天堂。而对于我们这群观光为主的人儿,随便逛逛是西门町的正确打开方式。就这样,这里看看,那边逛逛,感受一下西门町的日常,似乎也能感受到它繁华的气息!找了间星巴克,坐在临窗的位置,边喝着咖啡,边看看外头有匆匆的步伐略过,也有放慢的脚步,这份悠然也是种幸福!咖啡喝完,肚子也开始咕咕叫,阿宗面线是解决午饭的不二选择!小小一碗50台币,却也能填饱肚子!挺特别,可以一试。在西门町捷运站一出来,还有个西门红楼可以去看看,可惜我们来得不是时候,正在整修当中,外头用红楼的照片围着。好吧,西门町逛完,出发第二站!

第二站:诚品书店寻找五月天

寻找五月天怎能不到诚品书店呢?五月天在台北小巨蛋开足9场演唱会,本来就是为了看演唱会才走起的旅程,但一票难求,所以还是决定在诚品买一张五月天CD安慰一下受伤的心灵!诚品,环境真的不错,不论摆设还是读书的氛围,都让人很想一整天就待在这里。这个地方还是很值得逛逛的,找个悠闲的午后,来这沉静一下也是一种感受台北的方式!想不到这里连五月天之前的专辑都有,后青春期的诗、为爱而生、人生海海、步步、自传等都有,纠结了好久,还是决定选择自传,人生中第一张五月天的专辑!这个圣诞礼物,我喜欢!

算算时间可以check in,我们觉定还是先取回行李入住先!这里不得不说,Airbnb这个app订房间超不错,不过前提你要提前预定,这次台湾行的民宿都在这订了,有高大上也有小清新,下面来几张台北住宿的照片看看!

第三站:敦化南路Stayreal Cafe by Gabee 打个卡

悠闲的午后,到敦化南路的Stayreal Cafe by Gabee喝杯咖啡,看看能不能偶遇阿信。这间咖啡店,是阿信和朋友一起开的,虽然广州有分店,但还是想在台北这边看看!一进门,看到的满满的都是五迷们,看来这真的是五迷来台北必到的打卡地方!等了一小会,在服务生的带领下我们到了负一层坐下,点了推荐的草莓松饼还有棉花糖摩卡,静静地感受,虽然没能在这偶遇阿信,但也愿意在这感受阿信!整体的装修风格都带着Stayreal的style,米老鼠俏皮地看着我们,只可惜店里播放的不是五月天的音乐,但也无妨,塞上耳机,耳边还是五月天的音乐,阿信在唱着:我们都要把自己照顾好,好到遗憾无法打扰……

第四站:夜爬象山,眺望101大楼

要说圣诞节最难忘的经历莫过于夜爬象山了,只为远眺101大楼!原本是打算在象山看日落,看着101大楼点灯,看看台北华灯初上的,可惜计划永远赶不上变化,下午茶的悠闲换来的就是夜爬象山,虽然错过了日落,错过了华灯初上,但谁说得准呢?这也是旅途中的另一种美!象山不高,楼梯却是陡窄,却也让我们在登山的路途上走走停停。约半小时,我们终于抵达观看101大楼夜景的最佳地点了!不远处就是101大楼了,虽然没有广州塔那么高那么色彩缤纷,但映入眼帘却能看到在那么一大片建筑中,101大楼鹤立鸡群,静静地绽放着独特的美。今天是圣诞节,还能见到101大楼上写着Merry X'mas的字样。这座曾经世界最高的大楼,值得我们为了它,即使在黑夜中爬上象山,只为远眺!吹着习习凉风,就这样站着,就这样看着101大楼,就这样看着台北的夜景,我们终于可以大声喊:台北,我们来了!

第五站:101大楼上赏台北夜景

象山上夜观101大楼,又怎能不亲自到101大楼顶层一览台北夜景?说走就走,一口气跑下象山,直奔101大楼。然而这排队的人啊,也未免太多了吧!票是买到了,但却要等到9点才能上去,好吧,等就等呗,一切都是值得的!漫长的等待终于等到9点了,怀着激动的心情上楼咯!据说这电梯是世界上最快的电梯,38秒就能到达顶楼。当电梯启动,心情无比雀跃,电梯上方的景色也不能错过,有星座星空图不断变幻着,那电梯的数字也在不停的往上变着,38秒,果然准时到达!一出来就看到落地玻璃窗,窗外是360度可以观看的台北夜景。那川流不息的霓虹灯就在脚下向着远方,就这样隔着玻璃往下看,一切否变得是那么的渺小,心扑通扑通地跳着,生怕突然玻璃就这样消失,但又感慨这夜景也太美了,等待是值得的,只为俯瞰!继续跟着楼梯往上走,就来到了户外观景台,由于今天的风太大,原本360度开放的观景台,今天只开放了一面。观景台用栏杆围着,周围只听到风声,相机声,还有人们的惊叹声。风真的很大,连手机一不小心也会被飞走。颤抖着把相机放出栏杆外,把这美丽时刻记录下来。俯瞰这夜景,突然发现,我们原来是那么的渺小。然后,耳边响起五月天那首歌——如果我们不曾相遇,仿佛看到,就是在这观景台上,五个男孩就在这演奏,冠佑在打鼓,玛莎背着贝斯,石头和怪兽弹着吉他,阿信在深情唱着:如果我们不曾相遇,你又会在哪里……而他们脚下,正是101大楼下的台北,华灯初上……

日行25000,脚已不是我们的了,但值得!原本打算101大楼后去饶河街夜市逛逛的,但眼看已经11点了,我们决定拖着疲惫的身躯回住宿的地方,这个圣诞节很特别!Merry X'mas!

我会在哪里
诗句里 充满感激
我会是在哪里
如果我们从不曾相识
不存在这首歌曲……
                     五月天《如果我们不曾相遇》

Day3:At 台北第二天2016.12.26

一早醒来,全身酸痛,不禁感慨,昨天的我们究竟经历了什么?拉开窗帘,灿烂的阳光夺窗而去,这天气很好!古人云,一日之计在于晨,早餐走起!然后,四个傻逼就在老胡的强烈要求下,搭捷运再转公车再步行,到了距离住宿2.5公里的麦当劳吃了个丰盛的早餐!事后想起,我们否觉得太神奇了,看来,每人心中都有个麦当当情节,每去到一个城市都要感受一下麦当当的不同城市氛围!台北的街道,和高雄一样,都是干干净净的,第一次乘坐公交,却是有生以来坐的最有感触的一次公交!台北的司机都好有礼貌,不像广州的匆忙,也不似香港的冷漠,这里的好有人情味,会笑着和我们问好,每当有老人要下车,还会和我们说:有老人要下车,大家要等一下哦!这座城市的文明真的是到骨子里去了!

台北第二天行程正式开启!

第一站:国父纪念馆观看庄严的换岗仪式和远眺101大楼

国父纪念馆,据说这里的三军仪仗队的换岗仪式庄严炫酷到爆,据说这里是观看101大楼整体的最佳位置,于是,我们来了。正好整点,我们匆匆赶到换岗仪式的观看地点,庄重高大的孙中山先生在正中央看着,两旁由两名军人卫士守卫着,然后就看到另外三名士兵踩着同样有力的步伐,一步一步地走来。整个仪式大家的步伐都一致,踏步声和步枪落地的声音都一致,周围好安静,只有不断咔嚓的相机声音在回响着。约15分钟左右,换岗仪式结束,所有的一切都恢复以往,孙中山先生依然庄重地看着,两旁的卫士依然一动不动地站着,人们开始往各自的方向散开着,似乎什么也没有发生,只留下心中的震撼在回味着。虽然,这换岗仪式是整齐划一的,但感觉还是少了点什么。如果换成我们的解放军,这仪式绝对是更加震撼更加神圣!再一次为我们的解放军同志骄傲!
换岗仪式结束,我们也没有继续在国父纪念馆继续逛下去了。一出大门,就看到101大楼在阳光下矗立着。国父纪念馆外的花园广场是观看101大楼整体的最佳位置。广场左边是庄严的国父纪念馆,右边是高大的101大楼,而中间是一大草坪,草坪上有悠闲的人们在坐着在拍着在玩耍着,偶尔有几只小麻雀在草坪上溜达着,这光景仿佛时间停止了一般,就这样静静地在那里……

第二站:在北投的小巷里寻找阿信曾经的足迹

当捷运靠近终点站——北投,我的心扑通扑通地跳着,我是在做梦么?我真的来到了北投了么?这里,是阿信的故乡,这里,是阿信长大的地方啊!走在北投的大街上,小巷里,似乎都能感受到曾经阿信也曾像我一样走着!那一刻,我多想大喊:我终于来了,北投!我终于到了,阿信!这里的每一棵树,每一块石头,每一处围墙,我都要好好地感受,好好地看看,阿信,我来了!

来到北投——温泉的故乡,会让人想起温泉蛋、拉面,所以,来到这又怎能错过拉面?因此我们决定中午吃满客屋拉面,位于地热谷上方的一间日式拉面馆。再次证明GPRS有时也会出错,为了找这间传说中好好吃的拉面馆,一出捷运站我们就按着GPRS路线走,其实你就顺着地热谷往上走到半山腰上就能到了,而我们却沿着地热谷的左边兜了一个大圈又回到起点才发现原来就在上面,晕死,不过这也是个美丽的错误,让我们一路上也看到了北投另一种美!旧式的日式建筑沿着山路一路向上,让我们仿佛去到了日本。破旧的门上开满了一簇簇妖艳的勒杜鹃花,偶尔遇上涂鸦墙上的比卡超正调皮地望着我们,也有机车从山上缓慢地开下来……走着走着,就看到一间老旧的日式小店,门外已经排起了长长的队伍,我们到了。在我们排队的时候,店员给了我们菜单,让我们先点好,方便我们一坐下就能吃到东西。其实也不用等太久,一会的功夫,我们的位子有了,在店员的带领下我们进去了。位置虽然比较少,而且也挺窄的,但人情味十足!一坐下,我们点的温泉蛋和温泉豆腐就先上来了,这家的温泉蛋真的好好吃,配着他家特别的酱料咸咸的带点辣椒味儿,蛋是半生熟的,有点像我们的太阳蛋,连着酱汁喝下去,一个字好吃!温泉豆腐,配着酱汁紫菜也独有一番滋味!吃完这些我们的温泉拉面也上来了,白花花的豚骨汤,料十足的拉面,一口汤一口面,这顿足矣!

吃饱喝足继续逛北投,一路上发现,连路边的沟渠、小溪都是热热的温泉,温泉的影子随处可见,难怪这也是温泉的故乡!好可惜来到了北投却没试过泡泡这里的温泉,好吧,这遗憾只能留待下次再来实现。逛北投的今天,碰巧是星期一,原来台湾的好多景点都在星期一休息,这就郁闷了,地热谷逛不了了,北投温泉博物馆也进不去了,后悔没在网上好好查攻略啊!从地热谷一直下来,经过北投温泉博物馆,走过北投市立图书馆,在一座小桥上看到一位阿姨在对着小溪写生,周围吵吵闹闹的,只有她一人在静静地绘画着,阳光也静静地投射在她身上,而我们也在经过她时静静地为她照了个相。继续往前走,北投公园到了。这里有个喷水池,当年金城武和GIGI就是在这里拍了向左走向右走的经典场景,风吹过,仿佛听见:听见冬天的离开,我在某年某月醒过来……这里,也是五月天和严爵拍摄洁癖MV的地方。据说在这里,我家主唱大人在国小六年级被暗恋的女生送了一条亲手织的围巾。仿佛看见一个小女孩害羞地把围巾递给小男孩的场景,耳边想起:
我有感情洁癖 要熟不容易
我的孤癖 就爱搞自闭
最近有点诡异 打喷嚏 打不停
难道遇上了天敌 难道是你……
午后的北投公园,人不多,安静,这里的设施都有些老旧,却不妨碍我们在这自娱自乐地玩耍。

沿着温泉路的巷子一路走着,走着走着北投附中到了,这里,是阿信曾经读书的地方,应该也进行了拓建吧,一条公路两边是两个校区,右边是教学楼,左边是操场,隔着围栏观望,仿佛也能看到当年小主唱的身影。走过北投附中,继续往前,寻找着一段青涩的回忆!温泉路34巷,因主唱大人的一段青涩告白回忆而闻名。走在巷子里,机车路过,仿佛听见那个小男孩大声说:我喜欢你!微笑着继续走着,似乎每条巷子都能找寻到阿信的情怀,真想就这样一直走下去,耳边听着五月天的歌,一直走下去……

第三站:淡水河上看日落

淡水,这里有什么?有周杰伦读过的高中,有不能说的秘密的拍摄场景,但这些我们都没去。逛淡水,你可以一直由淡水捷运站出来,租个单车沿着淡水老街逛到淡水河畔,然后在河边一直踩单车踩到渔人码头,然后再回来。然而,这都不是我们今天要走的方式,我们决定在淡水码头坐船到渔人码头,一路上在河上欣赏淡水河上的日落!60新台币就能从老街坐到渔人码头了,坐在船上,右边是喧闹的淡水老街,左边是宁静的淡水河,而太阳就静静地把余晖洒在淡水河上,偶尔有几只海鸟飞过,好不惬意!20分钟的船程就到了渔人码头,下了船,沿着码头一路走着,太阳的余晖没有了,太阳公公也回家休息去了。静静地淡水河边,人们坐着,站着,走着,除了欢笑声,还有歌声,原来是路边歌唱者在唱着周杰伦的不能说的秘密……

第四站:宁夏夜市感受台北的夜生活

昨天没能逛到饶河街夜市,今天就逛逛宁夏夜市吧!也许有人问,为啥不逛逛台北最大的士林夜市呢?是的,宁夏夜市相对来说,规模太小了,然而却是台北本地人经常光顾的夜市,不像士林夜市,虽然大却都是游客。在夜市,当然是找吃的啦!先把夜市从头到尾逛了一遍,然后锁定目标,买买买,吃吃吃,一顿下来,也饱了!夜市,没啥推荐,看到啥想吃啥就是它正确打开的方式!不过有趣的是,在夜市上老是能找到儿时经常玩的游戏机,似乎找到了小时候的回忆……

今天,又是25000步数的一天,宁夏夜市吃吃喝喝后打道回府!今天适合听听这首歌:
冰块 还没融化 你在看表 我 笑的尴尬
你说 最近很忙 改天聊吧
那天 我在楼下 想了很久 想 你说的话
你说 爱情很窄 世界很大 (而我们应该长大)
就这样吧 就这样吧
我想我 听懂你 话中的话
而我知道那真爱不一定能白头到老
而我知道有一天你可能就这么走掉
而我知道我知道这一切我全都知道
我就是受不了
而我知道我们曾天真的一起哭和笑
而我知道放开手但不知道怎么忘掉
而我知道你走了以后的每一分一秒
却还是这么难熬
微笑 紧紧咬牙 给你祝福 你 自由飞吧
你说 温室没有 灿烂的花 (你总是很有想法)
就这样吧 就这样吧
我同意 可是我 泪如雨下
                                   五月天《而我知道》

Day 4: 平溪线一日游,寻找千与千寻 2016.12.27

平溪线,因为那些年的小清新而火了,但喜欢它,却是因为我就觉得这里有千与千寻的痕迹,做攻略时看到它的图片就深深爱上它了,老旧的铁路,低矮的房子,烟雨朦胧的山,甚至连清冷的风中否能感触到这就是千与千寻的地方!如果有时间,我希望能在这呆上一段时间,日落而息,日出而逛!
一早离开台北,坐台铁到瑞芳,把行李寄存好第二天再取,背上背包,带上单反,开启我们的平溪线一日游。我们购买的是平溪线一日票,80元,可以在这条线的任意站上下,我们决定还是跟攻略上说的从终点站菁桐往回走,虽然景点好多,但时间的限制,只能挑几个站逛逛,菁桐-平溪-十分-猴硐,列车到站时间间隔1个小时,错过了就要再等1个小时了,所以我们每到一站否会看看下一趟车几点到站,然后再提前一点点回到车站等候。平溪,十有八九都是雨天,因此,这一天也不例外,开始小雨,然后大雨,还有大风,但心里的激动丝毫不减,晴天有它的蔚蓝天空,雨天也有它的诗情画意!为了行程方便,我们购买了一次性雨衣,还买了鞋套,这样就不惧风雨了!好吧,出发!

菁桐,木质的火车站,老旧的火车,废弃的铁路,满满都是日式的建筑和怀旧的风情,仿佛一下子穿越到另一个时空。一下车,映入眼帘的是挂满祝福竹筒的街道,“要幸福哦!”“你好吗?”“高考成功!”等等,一路沿着这竹筒走着,一边看着竹筒上满满的祝福,有些快乐,有些伤感,有些幸福,有些低落,此时此景此心情,也能随这风这雨这天空融入到这山里……随意找了间咖啡屋,点了杯最爱的拿铁,找个靠窗的位置,眺望远方的山,聆听这滴答的雨声,把自己放空在菁桐,这也是种幸福……
时间剩余不多,和老板道别后沿着菁桐老街走回车站,下一站——平溪

平溪,这里有那些年压铁轨的小温馨,这里有一起放天灯的小幸福!当列车开走,只剩下空荡的铁轨一直向前,由于下雨,来这的人也不多,没有攻略上说的很多人在铁路上放天灯的情景,偶尔会看见一对情侣在放天灯,更多时候是安静的铁路。这也是我们的小确幸,可以让我们在铁轨上疯玩,摆各种各样奇葩搞笑的造型,也能装一下落魄忧伤的小文艺!所以说,无论晴天雨天,人多人少,每个地方都有不同的美,只要你有一颗享受的心!各种二逼的摆拍后,沿着铁轨走过平溪,路上有小清新文艺的咖啡店,也有散发着诱人味道的小吃店,还能看见小黑猫在慵懒地散步。也许,是那些年带旺了这条平溪线上的小镇,但我也想,是我们心中曾经的心动和向往带领我们来到了这里,只为寻找心中曾经的美好……
下一站,十分,距离幸福0KM!

十分,有十分幸福之意!因此,这个地方犹得人们的喜爱,即使下着大雨刮着风,但铁路上满满的都是人们在放天灯,许愿美好!这里可以逛的地方景点甚多,但天公不作美,还有运气不佳,十分瀑布下着大雨不能前往,静安吊桥却在维修,只能远观!因此,只能在熙攘的人群中沿着十分老街走着,却发现一间小店,一位老人在用纤细的毛笔在布织的小天灯上题字,一旁是不同颜色不同花纹的小天灯。我们一致觉得这是最好的手信,于是就各自挑选起来,200台币3个,也挺划算的,还能在上面题字,有心思!当老人问我,要题什么字时,我说就十分幸福吧,在十分送你小天灯希望你十分幸福,好!
雨势越来越大,天也越来越黑,十分,我们也没再逗留,前往平溪的最后一站——猴硐!

猴硐,当然不是看猴的地方,这里看的是猫!这里的猫,不怕人,每天都慵懒地在镇上散步,有吃有住,十分受人照顾和喜爱!一下车站,到处可见猫咪的东西,走廊上放着有猫咪睡觉的地方,有猫咪吃饭的盆子,所有的指示牌上都是猫咪图案。可能下大雨的缘故,而且又冷,只能在车站上逗留,也不能到外面去逛逛,去邂逅猫咪,可惜啊可惜。不过值得幸运的是,我们还能在车站里看看猫咪,这里猫咪果然好吃好住,基本上都是胖胖的,伸起懒腰来特别萌,还让人摸不释手!

一天的时间,刚刚好逛完平溪线,虽然有遗憾的地方,但也满足,下次找个晴天再来逛逛这条平溪线,一定不同风景!最后,我们从猴硐坐列车回到瑞芳车站,打了个的士前往九份老街!一路沿着山路,往回看,是蜿蜒的山路上灯光点点,真有千与千寻里面的场景,仿佛下一刻如果穿过山洞,我们就会来到汤婆婆的家,此时,耳边响起的是宫崎骏的千与千寻的音乐……

来到九份老街,找到入住的地方,时间已经7点多了,客栈老板告诉我们,这里到8点就基本都关门了,要逛就得赶紧!于是,又匆匆下楼。果然,九份老街上虽然还有不少人在逛着,但好多商铺已经在坐打烊工作了,可惜,原先的计划还想去看看千与千寻中汤婆婆的店,估计也关门了吧,只能留待下次再来好了,起码给个理由自己再来一次台湾!来九份又怎能不吃芋圆呢,50元一大碗,里面的芋圆和地瓜圆比平时我们吃的鲜芋仙的还多,还好吃,咬一口真的能看到芋头和地瓜,货真价实,你值得一试!哎,太晚了,芋圆还是我们运气好,赶在老板关门前买的,好吧,只能吃便利店了,今晚就你了,泡面!不过台湾的泡面真的好吃,还能有真正的牛肉,好感动!吃饱喝足就回客栈了,夜已黑,也没啥看。不过,值得惊喜的是,这小镇是怀旧的,连客栈里的小游戏也是怀旧的,竟然有弹珠,还有围棋,还有玻子,想当初,这些的都只是小时候有见过而已!今晚的九份,是属于童年的回忆!

今天想听这首歌:

2016-12-29 00:18

2016-12-29 09:43

2016-12-29 10:58

引用 刘ོ小ོ佟ོ~ 发表于 2016-12-29 09:43:33 的回复:

这个季节台湾冷嘛?我10号去

回复刘ོ小ོ佟ོ~:同问,现在冷吗?,我11号去,1月11号

2016-12-29 11:33

引用 (*^__^*) ~龙 发表于 2016-12-29 11:33:34 的回复:

同问,现在冷吗?,我11号去,1月11号

回复(*^__^*) ~龙:

2016-12-29 11:34

这个季节台湾冷嘛?我10号去

回复刘ོ小ོ佟ོ~:还好,就是风大,吹到头发否定型了,最冷15吧,两件衣服都ok,具体看天气预报也准

2016-12-30 00:30

2016-12-30 00:32

只为手动点个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