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西塘四日游

蚂蜂窝用户 LV.2
2016-12-28 09:41 202/4

第一天:厦门-上海虹桥机场,7:00-8:30,步行到虹桥火车站,乘坐至苏州的高铁。中午至观前街找小吃,下午游狮子林、姑苏水上城(不建议),千万不要向旅行社买通票,会被坑的。
第二天:苏州博物馆(免费)、拙政园门口(淡季门票70),下午乘坐至嘉善的长途汽车(途径西塘下车),四点半免费逛西塘
第二天:西塘一天(门票100元)
第三天:原计划早上八点前要去看看西塘,八点前免费的。计划赶不上变化,改成中午的高铁前往上海,时间不多,只有三个多小时,就只在南京东路步行街逛。搭下午17:45航班离开上海

第一天一早乘坐7:00到上海虹桥机场,飞机很给力,还没八点半就到上海了,在虹桥机场按指示牌走,到三楼虹桥火车站乘坐高铁,时间:10:30,虹桥火车站至苏州火车站(记住是苏州站,不是北站哦),20几分钟就到苏州了。我们订了火车站北广场的桔子酒店,下高铁不用搭车,往北广场走,很快就到酒店了,酒店还不错,有中央空调-暖气,下回再选这家。

房间挺大的,忘了拍全图

第一步前往观前街寻找小吃,尝试了好几样,就酱鸭和臭豆腐好吃。

珍珠弄-谷兰臭豆腐

陆稿荐-酱鸭、酱肉、熏鱼……好多阿公阿嬷在排队

阔别16年的苏州,逛过哪个园林,我还真不记得了。午饭后,准备去园林逛逛,坐上三轮车,结果被忽悠了,说什么买通票,狮子林+姑苏水上+盘山…逛完狮子林,许多假山,还有乾隆皇帝写的“真趣”,狮子林还不错可以逛逛;坐船看苏州城,没啥好看的,一路听导游讲故事。更可气的是拉我们去购物,我和虹一人买了一件蚕丝被,也不知道有没被坑。逛到天黑,导游说什么盘山就一个城门不值得看,车程还得半小时,大家听了都不想去了,把我们放在山塘街,自个去找吃的。逛来逛去也不知道吃啥,就随便吃点小吃…

导游说这个“真趣”是乾隆皇帝下江南写的。

塘山夜景

第二天来到博物馆,免费的,认识了好多古物,长知识了,真想去国家博物馆看看。逛了一个多小时,出来隔壁就是拙政园,剩没多少时间了,就到拙政园门口拍拍照,省了70块门票,拙政园适合夏天来,可以看到满池的荷花,以后再带宝宝来逛逛,“逛到哪都想到你,妈妈像是来为你采点的。”12点出来在路口的中华老字号-朱鸿兴面馆吃午饭,看大众点评还不错,里面人很多,一人点了一份面,加了个青菜,盐巴少放点那还真不错。总结一下苏州菜都好咸好咸,还是我们闽南菜好,清淡…

还没1点就回到酒店了,因为我们有办会员,可以推迟到2点退房,睡一觉再出发。到西塘的汽车票是14:15,汽车站离酒店很近,在火车站北广场-旅游集散中心,走路一会就到了,去同里周庄古镇也在这搭车。

办理退房,走到汽车站,在二楼等候。时间到了,上车喽!汽车是苏州嘉善的,途径西塘,坐了一个半小时多,终于来到期待已久的西塘。我们订的酒店叫嘉兴7年在平川路,出汽车站直走就是了,很方便滴。出酒店走50米就到西塘古镇景区了,景区门票100元,上午八点前和下午四点半后门票免费。我们到了酒店差不多四点,休息一会到四点半再去西塘逛逛。

西塘西塘!我们来了一脚踏入西塘就开吃了,光顾的第一家是管老太臭豆腐,真不错,豆花也还行。管老太臭豆腐西塘里面好几家,吃了两家觉得都不错。

第一眼西塘

送子来凤桥,希望给虹送个子,给我来个凤

晚饭的地方-梦里水乡,还不错,大众点评高

到了晚上游人必去的地方酒吧一条街,好几间吵得要死,那不叫酒吧,应该叫迪吧。大冰的小屋,很有意思的地方,和一群陌生人一起听音乐,一起听故事,别有一番滋味[愉快]厦门也有分舵,有空的话,想去看看。不认识大冰的,网上搜搜,你就知道他是谁了,他的书-《好吗好的》推荐给大家。还有人推荐一家“我在西塘等你”,听说老板唱歌很不错,以后有来西塘再去。

点了两杯鸡尾酒,听了三个多小时的歌和故事,一杯要80块,好贵滴10点才回酒店,一天就这么快结束了……

西塘的第二天,来到西塘快11点了,在小吃街挑了几样吃,真心不好吃,又贵,下次不会再来这吃了,吃来吃去,数管老太的臭豆腐、酒酿丸子、豆花,缙云的烧饼好吃。接下来逛各个景点了,买了一百块门票,古镇里面有几个景点才能进去看。

在这里小巷叫作弄

给娃买明信片、书签、邮票…

在送子来凤桥码头坐乌篷船,散客一人20,还得出示景区100元门票才有这个价。还有一个好像叫卧龙桥也可以坐船。

河的一边背光,拍起来效果不好

白天

夜景

下午三点多在景区旁的小店喝茶,休息到天黑,这家还不错,挺有情调的,可惜在景区外面。准备晚饭了,我们又免费进入古镇,大众点评找了一家评价高的“江南水乡”,点了团餐原价100,团购70,除了白鱼吃起来挺新鲜的,其他的都不好吃。

江南水乡”--悲惨的经历,以后不要再来这家吃了,害我们俩闹肚子,拉了一个晚上。到10点多,好心的店家帮忙去医院拿药,我们俩吃了药之后才睡上好觉。原本计划第二天一早八点前再去看看西塘的,可这下没力气爬起来了,这下睡到自然醒了。最后一天改变行程,到上海南京路逛逛。

方圆几里叫不到一辆车,只得坐公交车了,酒店到公交车站还有一段距离,坐个三轮车会好些,我们俩不知道有多远,拖着行李,走了十几二十分钟。

这是西塘正门,古镇有好几个小门的,好几个出入口的

坐K222公交车到嘉善高铁站,历经50分钟左右。

上海南京东路,匆匆忙忙的,外滩来不及去,都没时间让我回忆,只能回去翻翻照片回忆。我们只有三个多小时,吃了午饭,买了点特产,就这样离开上海了,证明我们有来过上海

古镇情怀-流水江南,烟笼人家。每次旅行的经历都应该写下来,有空翻一翻,满满的回忆。看一篇游记很容易,写一篇很难啊,主要是很耗时间的,我得多挤挤时间

楼主游记不错哦,可以加好友交流一下吗

2016-12-28 12:49

过几天我也要去这儿啦,回来跟你交流哦,超兴奋ing~~

2016-12-28 13:27

挺棒的,给了我一些启发。

2017-01-02 11:55

引用 yudongxian 发表于 2016-12-28 13:27:02 的回复:

过几天我也要去这儿啦,回来跟你交流哦,超兴奋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