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界、老里克湖之旅

滴水禅 (长春) LV.3
2016-12-28 09:47 467/3

魔界之旅
        写游记的目的并不是想显摆什么,总是想把旅途记录下来,有空翻翻看看,回忆一下,权当是思想境界的资本,或者说是一种精神食粮,这是写游记的真正目的。
        说走就走的旅行也必须要有计划,计划上那里?也是需要细心琢磨的,否则毫无目标的旅行不一定玩的尽兴。东北如果不下雪,那还是东北吗。
       23日下午,长春下了2016年最大的一场雪,下雪的时候我正在长春去往辽源的高速路上,高速路上的车辆不是很多,但是雪越下越大,前方的车辆拖带着雪花形成了一道道浓重的雾气扑面而来,我还是第一次在这样恶劣的天气下开车,所以很紧张,路上只有中间窄窄的道路没有积雪,前方有一辆拉载木头的车辆我始终不敢超越,因为车辆会打滑,就这样一路跟随到了辽源,现在想想如果不上高速,此次的魔界和老里克胡三日游玩也就成了泡影。

这两个景点是玉阁选定的,玉阁是我的辽源同学,也是旅游的和手玩伴,车开的好,这次的魔界之旅还有玉阁的同学长林和麒麟,他俩我也很熟悉,但出去玩还是第一次。

玉阁☞驾车指数幽默风趣指数

长林☞诙谐幽默指数

麒麟☞言谈指数

本人滴水禅☞言谈指数拍摄指数

三两白酒的眩晕加上空中夜色映衬的雪花显得格外的漂亮,我入住的宾馆是辽源升华宾馆,宾馆环境整洁干净,望着窗外雪花飘舞,我想即将要去的这两个景点一定很漂亮吧?
第二天清晨天还没亮,我起来望了望窗外,雪依然下着……

窗外的雪其实很大,图片定格就显得很小。

车辆被厚厚的积雪覆盖。

我们四点五十分从升华宾馆出发,由于雪大,所有的高速路进口都采取了封闭措施,只好走二级公路,到达东风县吃完早餐后向二道白河进发……

下雪面积很大,这是早餐店门口。

一路上沿途的景致并不是因为下雪就显得漂亮,不过下雪之后的景象还是要比不下雪好很多。如果下雪后有风,那就彻底玩完了,好在雪后天晴,真是天赐良机,用玉阁的话讲“这都是天意”。

有些河流并不是因为寒冷就封冻,

长白山地标雕塑

下午两点我们到达二道白河,玉阁查找手机找了一家饭店,此时已经饥肠辘辘了,喝点羊肉汤暖和暖和胃吧,这家313羊庄蒙园文化主题餐厅味道还是不错的,价钱也不是很贵,人均60元吧,羊肉、糖饼、韭菜盒子这样的主食都是现做的,服务员很热情,极力推荐。

玉阁看羊肉的表情,好像哈喇子都流出来了

我们所住的是王朝圣地温泉酒店,可能是淡季,酒店价格在300元左右,温泉门票198元,温泉环境很不错,泡完温泉我们还是在313羊庄吃的饭,由于酒店离魔界很近,我们决定第二天起早去魔界,看看这个未知的魔界真容。

这是卧室窗外的景色。

第二天起早我们没有吃早餐直奔景点,完全出乎我的意料,魔界景区的门口已经是人群攒动了。

好了不说了,直接上图,拍的不好,敬请谅解。

如果你去魔界,可千万别忘记多穿点,简直太冷了,我的脸颊、双手和双脚冻得都麻了,没有了知觉,手机被冻得瞬间关机,你说得多冷吧,在回去的路上我一路小跑,真是后悔没有多穿点。
        冷是冷,可景色还是不错的,视觉的冲击一定是感悟到心灵的,于是油诗一首:

魔界雪精灵,附枝显晶莹,
潺潺流河水,披纱雾升腾,
若无人喧闹,若无踏雪声,
静观此地美,身可伴仙行。

从魔界出来,我们奔向第二个景点☞老里克湖,到达老里克湖已经是一点左右了,传说中的3.5公里边走边看将近两个小时,由于是晴天,天气也不是寒冷,可就是干走不到头,两旁高耸的树木挂满了洁白的积雪,阳光透过树梢照进林中,和地上洁白的积雪形成了鲜明的明暗对比,一群群游客欢笑、嬉闹、拍照,尽情玩耍在这雪的童话世界里,油诗一首:

雪花落地亦挂松,
左右两旁景不同,
厚雪积深过膝盖,
明暗光影映林中,
遥望林中景深处,
不见当年杨子荣。

里克湖景区门口

李克湖

雪地摩托

终于走到尽头,放眼望去,老李克湖已经完全冰冻,在湖面上留下影像,实在是走不动了,下山我们乘坐雪摩托,但见呼啸风冷,林木如箭后行,很是刺激,至此魔界之旅结束。
朋友,有时间来看看吧,这是雪的世界,洁白无暇。
有空过来瞧瞧吧,这是北方的冰雪魔界!
2016年12月28日   滴水禅

没更新完吧,等楼主更新哦~

2016-12-28 10:50

像个相册,有没有介绍?

2017-01-02 21:51

没有哇,太冷了,有空去看看吧,最好是下雪之后,景色很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