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2016# |越南 岘港| 七天慢时光,沉浸在你的色彩里

WendiCC (深圳) LV.15
2016-12-28 10:07 744/3
  • 出发时间/2016-06-18

比起抵达,其实我更喜欢出发
此次旅行选择了越南,完全没有什么特别的动机和多少的计划
印象里零零散散曾在书中阅读过一些小章节关于越南的小游记,说多了也就是东南亚的特色
废话,地理位置都在东南亚,自然脱不了亲爹亲妈的血缘干系
不过,带着出发的心态而不是目的地,你会发现最美的风景都是在你的身边

预告片

有时行程短又一次踏足太多个地方城
反而会忽略了当地人的一些生活方式以及与他们的沟通交流的机会
自从结束了去年兰卡南半岛暴走的环游模式后,就想静下来慢脚步地行走
同时这次考虑到同伴的问题
也就没有了城际之间的慢速火车,摇滚音乐的巴士,惊险的越式螺旋桨飞机
所以才有这篇游记开头的主题【越南 岘港】七天慢时光,沉浸在你的色彩里

地理气候

越南地形有如海马,岘港(DaNang)位于中部,自15.55至16.14北纬,自107.18至108.20东经
河内首都以南约七百六十四公里
胡志明市以北约九百六十四公里
热带季风:年平均温度:25.6摄氏度

签证

越南签证】采用的是“另纸签”,顾名思义就是签证单独打印在一张纸上
信息和你护照首页差不多,出境时需要和护照一起同用才有效
准备材料非常简单:
护照首页+两寸白底/蓝底/红底证件彩照扫描件(免寄护照)

长这个样子的↓↓↓

注意旅游签证的有效期是一个月,可预约生效日期,写你入境前几天就好了
在某宝上办理5个工作日内出签,出发前一个月内办理即可

网上有驴友们说越南其它机场出入境的海关,在过关时会被收取走纸质签证
但我从岘港机场出入境时,海关人员并没有出现上述所说
同时也没有出现海关恶意扣留护照索要小费才能过关的情况
耳闻不如所见,我的感受就是他们都非常的友好,而且排队过关效率快
所以不能一概的去否定他们

货币

越南的货币单位为盾,1CNY≈3350VND
中国国内暂时还没有可以兑换越南盾,即使有大面额的携带极其不方便
直接带国内兑好的美金下机场门口右手边有个可以兑换币种的柜台
建议先兑换少部分的美金,因为你会发现对好盾后,你将会变成百万富翁
消费时简单的换算方法,我一般都是去掉金额4个零,再乘于3就可以大约得出人民币的价格
手拿价值不等的大量面额,有时真的会让人容易混淆
只有记清这些货币面额才不会100元当10元花掉,不说还真的同行的同伴,就发生过这样的小插曲
给大家一个小小建议是,你可以根据货币的颜色来记货币的面额,比如蓝色货币相当30元

换好后是这个样子的↓↓↓

酒店

第一家酒店选择了连住四晚,原因是性价比和各方面吃住都很不错的。虽然后面有个小插曲,不过整体不会影响对它的评价。每天早餐都是吃的饱饱出门,重要的是厨师做的越南米粉真的很赞!很赞!很赞!
离美溪沙滩需要打车大概15分钟可以到达。

酒店餐厅的一些小布置格局吸引了我,拍了几张

下面就是刚才说的小插曲:
住到最后两晚时发现半夜楼下那间房间一直在放着很震动大声的音乐影响晚上的睡眠,第二天去跟酒店大堂经理投诉,出门回来发现房间桌上意外放着一张酒店送来的卡片和点心水果。大概就是今早的投诉他们感到很歉意特意送过来的。所以说这家酒店服务还是很不错的。

第二家酒店离美溪沙滩可步行到达

交通

越南国内,摩托车拥有使用的普遍率非常高,与中国台湾一样,也是机车大军
城际之间,远些距离的,都是通过飞机或者乘坐夜巴抵达
剩下的就是当地人开着摩托,来回自由地在上下班的路上飞驰
周末休假,到城市周边游玩,摩托车依然成了他们便利的交通工具

越南,如果有会骑摩托的男伴,不妨在当地租辆,来回穿梭,确实不错的体验
这里再提醒下,骑行前一定要做好防晒的保护,越南的紫外线不是逗你玩的
为什么当地人开摩托时在大太阳下还穿长袖,带口罩,戴头巾
包围裙(一种当地专门为摩托族设计可以包裹围在腰上遮挡下身被晒伤的布料)
都是女孩子或者不会骑,建议还是不要尝试了,他们开的车速还是挺生猛的
一不小心,自己受伤了就不好啦~

这次全程都是选择的是岘港的出租车,它们有白,黄,绿三色的
除了按颜色分,还有就是依次按六人坐和四人坐,起步价白色最贵,紧接到黄色,绿色
具体价格忘记了,都有坐过总体都不贵,人多可以选择,可以share价格

Samdi酒店----灵应寺-----会安
8个小时的包车,回去时超了半个小时,司机超出的0.5小时会另外算

Samdi酒店-----巴拿山
4个小时,下来时玩久了,所以超了2小时,车程也会另外算

其它

【时差】越南中国时间晚一个小时
【物品】防晒一定要做足功夫!防晒一定要做足功夫!防晒一定要做足功夫!
越南的紫外线还是很强的,到了当地你就会发现,我不是骗你的了!
【紧急联系】
大使馆
使馆总机:0084-4-38453736
值班手机:0084-903441338

吃!吃!吃!还是吃!

<越南海鲜> 之前网上看到有网友介绍说这家当地的大排档性价比不错,不会像其他某姐家的坑人。虽然没进去光顾过,当两次经过时都看到零星的几桌人。反而这个家当地的陆续一些开摩托的当地一家人过来吃。总之,两餐晚餐都是在这家大排档解决的。三个人,第一次点了螺,蚬贝,螃蟹。忘记了多少钱了,人均下来几十块。尤其蚬贝是我吃过最好的海鲜了,很鲜甜再沾上柠檬汁的海盐更不用说,码字时都已经流口水了。第二次额外点了一只大龙虾,选择了烤制,剩余的虾头虾脚就煲粥。唯一不满觉得恶心的就是吃到后面粥里的龙虾脚里有很多只小蚂蚁,立马把刚才吃的东西在胃里翻滚了好几遍。最讨厌就是那些密集的蚂蚁了,居然在食物里出现。真的要找那位小二投诉。
地址在灵隐寺下面的山脚下的那排海鲜街最后一家就是了,当时找它还找了蛮久的。

<炸春卷> 和国内见到的炸春卷查不多,味道好像吃不出有什么不同,可能觉得里面的馅料足,虾鲜嫩,皮脆。

<White rose> 春卷皮一样白糯柔软的米皮下,包裹着鲜美的虾茸,再淋上鱼露和柠檬汁。形似玫瑰, 是越南会安的特色美食。

<米皮春卷> 开始上这个菜时,是楞着不知如何吃,一碟用稻米磨浆制成的透明米皮,一竹子框里的蔬菜,肉和熟米线还有旁边一碗凉开水。后面让店里的姑娘教才知道吃法。 米皮先沾水,干硬的米皮立马柔软,然后包裹着猪肉片,米线和当地蔬菜,再蘸上甜酸酱。大口的把它丢进嘴里咬来吃。味道还真的很不错。

<越南河粉> 吃到的有牛肉和鸡肉口味的,秘制的高汤配上旁边的柠檬汁/酸蒜蓉,吃一碗都不够,连着汤底一起喝。价格大概10元人民币。
那罐泡蒜头真的非常好吃,一点蒜辣味都没有。三个字形容它:酸脆爽!和河粉一起吃那是一个美味。如果可以当时真想带几罐抱回国。

<越南甜品> 各种水果口味,尤其榴莲那款点比较多人点,口感吃起来,纯棉丝滑。还有其他水果和冰沙一起做的甜品也是当地人爱吃。
地址在第一家住的酒店门口旁边。越南河粉那家就在酒店对面。很容易找到,里面有位年轻的帅哥,会中文哦~

山茶半岛+会安

山茶半岛在美溪沙滩海岸线的最尽头

有些楼阁还在恢复修建

会安中国浙江乌镇有些相像,给人一种江南风格。

会安到处都可以看挑着担子买水果的妇女,来一个大大的微笑。

韩国游客买完扁担里的水果后,顺便挑起担子拍了起来。

当地的小吃,不记得那时买了些什么了。总之味道确认很不错,来到这里不妨买些小吃。

会安里特有的一种交通方式,叫“客先死”,游客坐在前面,司机在后面骑行着。

来这里的人都是等到晚上观看花灯,格式各样图案的花灯亮起来后整条街道都变得热闹。

巴拿山

巴拿山是很久之前被法国殖民修建而成的一个避暑山庄,与其游客觉得它是个休闲度假,我更喜欢它那捉摸不透的天气,像个小孩子似的调皮捣蛋。一不留神,让你迷失在云雾里;亦或者淋你一身雨,亦或者躲在云彩里漏出灿烂的笑容

城堡上面需要乘坐一段很长的缆车才能抵达,山脚与山顶上的温差还是挺大的。下面艳阳高照,火辣辣的温度。上面秋高气爽,确实是一个不错的避暑山庄。

缆车滑行越高,温度越低。云雾缭绕,慢慢地消失在我们的视野里。

城堡的地下层有一些可以给游客娱乐的设施。后面因为天空不作美,雨说下就下了。大家都没有任何的准备就跑到下面避雨,顺便玩了起来。

周末市场+asia park

邮局在酒店附近,每次都不能错过任何一次旅行的明信片。以后翻看起来,还可以记起曾经的记忆。是一件蛮有意思的事。

逛逛当地的集市,里面有很多手信和便宜又甜的越南水果。

市场的对面就有一个小型的超市

即使恐高也要慢慢克服,毫不犹豫地去坐摩天轮。直到上升到最高点时,还是有些怕的。

站在最高点拍了一张灯火通明的越南

有个游客观光小火车,坐完下来后可以乘坐绕着asia park一圈,可以很清晰美丽地看到整个摩天轮变幻着颜色

法棍,街边很容易就能找到这种小摊。忘了多少钱一个了,总之不贵又好吃。里面她会给你夹入各种调料和肉,外面的面包层会比较硬,不过不会太大影响。口感很脆很香。

看到没,料很足。吃一个都挺饱的了

美溪沙滩

拍了一张当地不错的餐厅。地址在龙桥附近,问当地人或者告诉出租车司机都知道。

后记

On the road
大多数时候,人生的错误,不是来自于盲从
而是来自內心的怯懦
我只是一个不喜欢受现实束缚
一个喜欢四处走走看看的人
随心所欲地,带着一个单反,从一条街,再到另外一条街
用影像记录下一些片段
对我来说,不论是去哪里,都是一次认知的过程
在未知的远方,去看一看别人是怎么样生活
或者,去听别人讲一些我从未听过的故事
不管是一条街,一个路牌,一片天空
还是,一个人

最后的最后并不是结束,而是下一个旅程的开始
下篇游记见~

只为手动点个赞!

2016-12-28 18:26

为能写出游记的人点个赞哈哈

2017-01-02 09:53

引用 五十个字 发表于 2017-01-02 09:53:35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