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转1号公路】旧金山一路向南~3大主题乐园+超美海滩

• 出发时间/2016-02-11

【什么是一号公路?】

科普小知识:什么是一号公路

●正式名称:State Route 1 (SR 1),亦被称为California 1、Highway 1,其中部分路段也被称为Pacific Coast Highway(PCH) 、Cabrillo Highway与Shoreline Highway。
●地理位置:北起旧金山北侧Leggett,南至洛杉矶南侧Orange Country 的Dana Point,全长近700英里。公路一边是太平洋,一边则是山脉与小镇。
●其他公路交会处:US 101 @ Leggett (最北) / SR 20 @ Fort Bragg / I‑280 @ Daly City / SR 17 @ Santa Cruz / SR 68 @ Monterey / SR 46 @ Cambria / SR 34 @ Oxnard / I‑10 @ Santa Monica / I‑5 @ Dana Point(最南)

一号公路最美路段,全长90英哩,这段路狭窄、弯曲且充满岩崖,因此也是美国最危险公路之一。这里没有都市,只有慑人气魄的绝壁、大海与天空,与令人着迷的神奇魅力,有好几个景点值得欣赏。

●小提醒:一号公路是景观公路,因此路窄且速度较慢,各位不要把它当成一般那种没景观、速度快的交通专用公路~

【旅程开始~】

从圣地亚哥一路开到旧金山的市区是晚上6点钟左右,天开始擦黑,路上行人匆匆车水马龙.
之所以选择一脚油门开到旧金山,再从旧金山往回走是因为一号海岸线在西边,也就是车头向南行驶的右手边,视野极好。

旧金山是垮掉的一代发出怒吼的地方;这里也是嬉皮士飞车追逐的代名词;同时也是为同志平权的大本营;这里是网络世界的“实体总部”;这里是新兴科技产业的领头羊;这里也是健康饮食概念的倡导者。这里是美国最前卫,开放、自由、最无拘无束的城市,拥有着世界上最好的天气,最优美的景色和多元的文化和风采。
如今,旧金山这个奇特的城市,正在一次又一次的进行自我完善与蜕变,让我们着迷于她的冲突与平和
一直都觉得旧金山是一个坚持做自我,很一成不变的的“老顽固”,因为居然做到一年四季都冷!作为和圣地亚哥同样位于西岸的城市,说好的加州阳光冬暖夏凉呢?
后来才知道,原来旧金山早就有一句警示名言:”世上最冷的冬天,就是旧金山的夏天。” 最可怕的是,旧金山冷的不单调,冷的瞬间风云变幻,冷的诡秘难测。

车七拐八拐在同一个地方饶了三圈之后才算找到酒店的停车场,酒店就在离联合广场走路大约5分钟的地方。之所以订在繁华闹市区,就是想能走路到的地方就尽量不开车,甭管是从停车费还是到停车位,只能用一个大字来形容“贼贵贼费劲!”
酒店没有单独的停车场,但持酒店预订单可以停到酒店楼下的公共停车库,优惠价一晚$50,YES!You are right!就是优惠后一晚是50美金!而我们订的酒店两晚才$232,而停车费优惠后两晚就要100刀,我除了呵呵也表示对旧金山的物价无可奈何。

酒店装修有点老气,从电梯到楼梯、房门等等都带着一股百年老店的时代感,但房间明显是翻新过得,床和卫生间都比较宽敞舒服,在联合广场附近能用118美金订到这样的住所,已经算非常走运的了。
The Pickwick Hotel San Francisco(旧金山皮克威克酒店)

【San Francisco】停留36小时

清晨醒来第一件事,就是去感受铛铛车。
沿途更是途径 Powell 和 Market Street 这两款旅游重地,两条重要的行车路线 Powell-Hyde 和 Powell-Mason 将会带领大量的游客直达更多游客的渔人码头,听起来也是棒棒哒,但前提是你可能需要等待一个小时,或者你根本没排上~
我们就没耐心在一条长龙后面等,没办法,只有36小时。

沿街前行就是最著名的联合广场。
对于喜欢购物的朋友来说,这里根本就是天堂,大人的游乐园,钱包的健身房。。。
你一定会先看到最明显的巨大地标 Macy’s 梅西百货,楼顶上还有一家 Cheese Cake Factory 餐厅,因为是露天的,可以边吃饭边眺望 Union Square的脉动,所以十分受欢迎。周边你还可以找到一些高档品牌例如 Tiffany’s、Louis Vuitton、Saks Fifth Avenue 百货商场等。
在 Union Square 另外一大地标就是这个爱心雕塑 Hearts in San Francisco,每年都会有不同的艺术家为它画上新装,然后进行拍卖,之后捐给基金会。

联合广场有城市旅游观光车还挺值得推荐的。
众所周知旧金山停车是难难难,停车费是贵贵贵,各种绕来绕去等你找到一个停车位恨不得半小时都过去了,逛一会儿又要去下一个点,真的是很浪费时间,所以这个旅游巴士觉得蛮方便的,尤其适合在旧金山时间紧凑型的游客。
关于票价,时间有点长我不太记得了,大概花了56刀(三大两小),这个票价是可以划价的,反正就按照10来块钱一个人左右的票价使劲往下砍呗。
这个巴士包括了沿途20来个景区停靠点,包括渔人码头、联合广场、唐人街、亚洲艺术博物馆、旧金山歌剧院、阿拉莫广场、嬉皮士区、金门公园、金门大桥、旧金山艺术宫、伦巴底街和富尔顿街-西南拐角(九曲花街)等等。
缺点就是旧金山的风啊,呼呼的刮,一件薄薄的Juicy小外衣根本不管用,坐在巴士二层看风景的同时,也把我冻了个痛心凉。

旧金山的唐人街是西岸最大的华人社区,每年慕名前来的游客要比去金门大桥参观的还要多。
这里大家说的听的看到的都是中文。
旧金山的唐人街其实分为两部分,一个是吸引游客的,另一个是吸引当地人的。
在观光客眼中,唐人街是从 Dragon Gate 开始的 Grant Ave,街道两边遍布着礼品店、餐厅商店、首饰店等等。而当地居民眼中的唐人街则是旁边的街道和花园广场,这里经常会有人来散步、下棋、买菜、聊天等
这里像是唐人街的心脏,当地年长的华人喜欢聚集在这里下棋打牌,唱京剧或是练气功。
街两旁低档的货品以及装修粗糙的店面处处表现的那么不精心,这也意味着脏乱差廉价的代名词了。
进了一家卖简餐的小饭馆,里面放着类似《舞女泪》《酒醉的探戈》这样的碟片。
这些年中国发生着着翻天覆地的变化,而旧金山的唐人街却始终是那副老面孔,包括在唐人街打拼的同胞们依然保持着离开祖国时候的老传统,无论是不愿接受光速前进的时代也罢,还是思乡的情绪也罢,就像琥珀,所有的印象停留在迈出祖国的那一刻。

坐这个敞篷巴士的好处就是想下车就下车,想上车就上车,随心所欲,就像那个描述跟团游的顺口溜一样怎么说的来?

旧金山艺术宫和旧金山市政府来到Alamo Square就是为了去瞧瞧那个经历8级地震都没被震倒的地标建筑—— 六姐妹 (Painted Ladies),Victorian and Edwardian 风格的地标性建筑,它和金门大桥一样,都是出现在明信片上的主角!
Alamo Square, San Francisco, CA, USA

作为外地游客,仿佛不来看看金门大桥就好像没来过旧金山一样。
金门大桥作为世界上最大的单孔吊桥之一,一直被当成旧金山的象征被人们仰视。
当然在灾难片里它更是被毁无数次,同时这里也是全美最常发生“自由落体”事件的地方,虽然想不通为什么每一年都会出现那么多生无可恋的人们,多活几年不好吗,想不通。
我们都贪恋人间的美好,所以远远的仰望就很满足。
记得去金门大桥的时候多拿一件外套,只要一起雾,大桥边可谓是寒风刺骨,把我的颈椎病都冻犯了。

九曲花街的官方名称为伦巴底街,它是世界上最弯曲的街道。当时的市政府为了防止交通事故,特意修筑花坛,车至此,只能盘旋而下,时速不得超过5 英里,如今伦巴底却成为旧金山最吸引人的一条街。在Hyde 街与Leavenworth 街之间的一个很短的街区内却有八个急转弯,40 度的斜坡加上弯曲如“Z”字形的道路,车子只能往下单行。
你可以来这里检验一下自己的驾驶技术,或者顺着台阶一步步的爬上去,车道两边的花坛里种满了玫瑰,街两边家家户户也都在门口养花种草,远远望去,有如一幅斜挂着的绒绣。
在花街高处还可远眺海湾大桥和科伊特塔。

许多人到了渔人码头后,跟大螃蟹招牌拍了照,就不知道要做什么了。
当然,渔人码头有很多海鲜餐厅,也有许多船舰可以参观,但是撇下这些,渔人码头就只是一个很普通的码头,虽然码头不大但却热闹非凡,沿街的纪念品商店和旅游巴士停靠站,以及在街边表演的艺人们,都形成了渔人码头独有的风格。
堤防步道旁的海面上另设有大面积的浮堤,供成群海豹晒日光浴. 有两只赌气的海豹在抢一个小小的浮堤,一直将对方挤到海里去,我们光看它们就用掉整整10分钟.
阳光灿烂的39号码头,居然也是一个可以赏花的地方。 除了花圃以外,好多都种在圆圆的木桶里,花卉种类繁多,整理得非常干净,几乎看不到枯掉的花和叶子,看得出在细节上做的很用心。
除了享受美食,坐游艇,看船,看海,逛小舖子,吃酸面包、喝奶油汤,买各式各样的纪念品,边走边看边吃边买,是一个值得停留3~4 小时的地方.

转眼在旧金山的两个晚上就过去了,还没待够呢。
再依依不舍也得走哇。
离开市区把车开到双子峰山顶,之所以叫双子峰是两个几乎一样高的山头。
如果幸运的话,天气好可以看到海湾的美景。我们看到了,坐在山峰上,环绕四周,景色美得令人赞叹。可以鸟瞰整个旧金山湾区的样子,蓝色的海水和蓝天,还有弯曲的车道再加上种种建筑,算得上难得的美景。
501 Twin Peaks Blvd, San Francisco, CA 94114

【斯坦福大学】名校情节的满足感

斯坦福大学位于旧金山南湾的硅谷,创建于1885年,在各种排名体系下面都是世界顶尖的数一数二的大学。
游览斯坦福大学最好的办法是骑着一部自行车在它的中心地带慢慢地晃一晃,当然啦散步也是完全没有问题的。所谓的中心地带就是从 Memorial Church 一直到斯坦福的 Bookstore。
The Memorial Church 应该是斯坦福大学地标性的建筑了吧,无论白天晚上看都很美。这个教堂周一到周五早上8点到下午5点对游客开放,提醒一下,教堂里面也很漂亮。

开上了传说中的一号线,可惜今天17哩竟然没有开放(17哩不是每天都开放,所以去之前切记查清楚,要不然跟我一样扑个空)
下午在point Lobos的日落和海鸟让人有意外的惊喜。

晚上来到蒙特雷老渔人码头狂吃一顿大海鲜。

【卡梅尔小镇】感受欧洲古城的艺术气息

逛完斯坦福大学来到Monterey老渔人码头和Carmel最美小镇. Monterey 和 Carmel 作为加州一号公路通常意义上的起点, 可以用轻松, 惬意, 浪漫的前奏来形容.这里有漂亮的小镇, 特色商店, 和美食美酒,也有清澈的海水. 在街上游走, 钻入小巷子里寻宝, 各种精品店, 画廊, 酒窖,浪漫美食...就像童话世界。

这几年一号线被捧的太高了,一直对沿线的小镇和海滩充满了各种向往。不夸张,Carmel这个滨海小镇真的是超级迷人,随便一个街角或建筑都充满浓厚欧洲古城的艺术气息.

小镇中心基本上是横平竖直的街道,可以按照街的顺序一条一条的走。路的两边是各式建筑和特色小店,充满艺术气息,小镇中心的游人比其他地方多,但是一点不觉得嘈杂和混乱。

【大苏尔】传说中的1号公路

离开卡梅尔小镇,前往绝壁大海天空的慑人气魄—大瑟尔(Big Sur)
●Big Sur一词源于西班牙语el sur grande,是the big south之意。
●此路段若不停留约2至3小时可开完全程。
●建议出发前可按此查询Big Sur路段的气候状况(若大雾、阴天、阵雨就看无风景)。按此可查询区域路况(是否有落石滑坡封路)

这是每个走1号公路的人都不会错过的桥,Big Sur 的地标,所有人都会停下来逗留一会儿.有两个点适合拍照, 一个是道路的右边的停车场, 左边是桥和山, 右边是海; 另一个是你可以过马路往山上走个几分钟, 可以同时看到桥和海.

Big Sur地标,汽车广告中出现上百万次的大桥!这座大桥全长700英尺、高200英尺,建于1932年,看到那陡峭峡谷跟绝壁,很难想像当时到底是如何建造的,千万别错过。

●两个拍照点:一个是道路右边停车场,左边是桥和山、右边是海。另一个是过马路往山上走几分钟,同时看到桥和海。

Big Sur最后一站,位于Julia Pfeiffer Burns State Park的McWay Falls,走路约20分钟(0.5英哩)即可抵达。这个小瀑布从约80英尺的花岗岩悬崖顶端直冲而下注入海中,可欣赏到瀑布冲击到沙滩水湾的景象,春天还有野花盛开,很美。(只能远观而不可到下方沙滩)

●这里是Big Sur先驱者Julia Pfeiffer Burns最爱的景点,因此这座公园也以她命名。

日落前到达了皮斯摩海滩(Pismo beach)看完日落➡️前往丹麦村酒店入住。

【丹麦村】童话的世界

位于 Santa Ynez 的 Solvang 丹麦村离 Santa Barbara 不远,小地方充满了丹麦风情,有丹麦面包店、餐厅、古董店、博物馆等特色场所,还能随处可见穿着传统服饰的店员们。一边吃喝玩乐一边欣赏民族建筑让你仿佛置身在丹麦,现如今美国加州丹麦小镇经过近百年发展,已成为观光城Solvang是丹麦语,意思是“阳光田园”。它是一个由20世纪初期(1911年)来自丹麦的一批移民,通过全盘移植故乡丹麦的建筑风格以及社区规划,而创造出来的一处在美国境内的的丹麦风情小镇。据统计,索尔万小镇人口约5000人,其中三分之二的常驻人口为丹麦后裔。

【圣芭芭拉】Santa Barbara

圣芭芭拉(Santa Barbara )最吸引我的是整齐划一的西班牙殖民复兴风格的建筑, 红瓦白墙, 在蓝天白云下, 就着海风, 要不是因为棕榈树较多, 你可能真的以为自己在西班牙. 除了漂亮的建筑之外这里也是盛产海鲜的地方.

离开Santa Barbara来到选择多样化的洛杉矶。你可以去好莱坞和比佛利感受娱乐之城与众不同的气质, 可以在海边晒晒太阳泡上几天, 可以去各主题乐园欢快地玩耍, 可以到 Balboa Park 观赏西班牙建筑, 可以看一场演唱会或是 NBA 球赛, 可以到 Getty Center 或是 MOCA 鉴赏下艺术, 还可以去 San Gabriel Valley 满足你那颗嗷嗷待哺的中国胃.

【洛杉矶格里斐斯天文台】

一定要去,格里菲斯天文台是洛杉矶的标志,免费开放,有展馆和电影,每天还有几场特色的天体表演场,这个要买门票,好像是$7。大厅有一个傅科摆和其他基本知识的介绍,楼下有一个厅模拟各个星球的大小,可以在那里秤自己在不同星球的重量。很多电影《007黄金眼》《霹雳娇娃》等曾都来此取景。在山上可以登高远眺,俯瞰洛杉矶的景色,最好是日落前来拍sunset,看红色天空的hollywood. 喜欢星空的朋友可以等到太阳落山之后再欣赏繁星点点下的洛杉矶全城,真的是很棒~
洛杉矶格里斐斯天文台 (Griffith Observatory)
2800 E Observatory Rd,Los Angeles. CA 90027

【好莱坞星光大道】Superstar的聚集地

我们把车停到了星光大道的东部终点这里,远远的还能看到好莱坞的标准。大概的导航地址是这个:Hollywood Blvd & N Gower St, Los Angeles, CA 90028

从东沿西一路走~

一直逛到黄昏才离开~

【环球影城Get】

📌普通票:去年2月去的时候还是$79,现在加了哈利波特乐园全面涨价了!现场售票不论哪天购票都是$120,建议提前上官网买优惠票,依淡旺季、平日周末不同可省下$10-$21。3岁以下免费(可是3岁以下又能玩什么呢!)
📌快速通关票 Front of Line:好处是可以优先搭乘各种游乐设施和看秀,所以如果你想要一天就把所有的游乐设施都玩完/玩多次的话可以考虑。现场售票价格$189-$254,网上价格最多可省$10,无年纪之分。(我第一次去的时候买的快速票,好爽啊,变形金刚连坐四次!过山车连坐三次不需要排队,畅通无阻!)
📌VIP 票:现场$339起,网上便宜$10。除了可以优先搭乘游乐设施和看秀,还有独家VIP体验,像是私人导览、豪华早餐还有泊车服务等。(个人觉得没必要吧,除非真的是不差钱)
📌一般停车(General Parking)$20。

⭐️⭐️⭐️⭐️⭐️重点推荐项目:哈利波特
哈利波特是2016年4月份才正式开始的一个项目,我去的时候是2月份,所以是遗憾的擦肩而过。我身边的朋友去的和我讲这个是目前环球影城的明星项目,光玩这一个下来就值回半张票价~~所以千万不要错过

⭐️⭐️⭐️⭐️⭐️重点推荐项目:变形金刚
以前没有哈利波特魔法城堡的时候,变形金刚是环球影城的扛把子,这和哈利波特的禁忌之旅一样是3D模拟器,转来转去的,声光效果超好的观影体验不会可怕,总长大概10-15分钟。第一来的时候因为买了快速通道所以我跟儿子连坐四遍,直到小伙子说坐够了为止,超爽啊~

⭐️⭐️⭐️⭐️⭐️重点推荐项目:水世界(Water World)
水世界是园区内最受欢迎的表演节目,是以电影《水世界》为主题的秀,精彩的内容,故事情节是阐述海盗之间的战争,内容包括精彩的水上大战、喷气船滑水表演,尤其最压轴好戏是当飞机冲出来的强烈冲击爆炸和烟火效果,让观众的情绪High到最高点!第一次观看的时候毫无准备选了一个中间最好的位置,一开始还和演员愉快的互动,不一会儿被演员的水枪喷的浑身湿透!在结尾处当大模型飞机冲过来的时候我差点吓瘫了~太精彩了

⭐️⭐️⭐️⭐️推荐项目:史瑞克 (Shrek 4D)
之所以叫4D就是因为除了有3D动画可看,还有声音、味道等触觉特效可感,很轻松搞笑

⭐️⭐️⭐️⭐️推荐项目辛普森家庭 (The Simpsons)
这也是3D模拟器,转来转去头会很晕,但是很好玩

⭐️⭐️⭐️⭐️推荐项目:侏罗纪公园 (Jurassic Park)
紧挨着变形金刚和木乃伊过山车的是侏罗纪公园 Jurassic Park:就在暴龙快把你吃掉的时候,你会俯冲84英呎的滑水道而下死里逃生~水花会把你打湿,要有心理准备呦

⭐️⭐️⭐️⭐️推荐项目:游园车导览 (Studio Tour)
环球影城的游园车除了有导览讲解,还bonus两到三个好玩的模拟器体验以及其他好几个有趣的小桥段。建议先把游园车导览完成再去玩下园区,因为游园车导览相比其他游乐设施更早结束,最后一班大概在下午五点多(周末可能比较晚关),所以把握好时间以免错过

💔没敢玩的项目是木乃伊 Revenge of the Mummy;非常刺激的室内云霄飞车,因为孩子身高不够所以两次去环球影城都没有尝试

💔阴尸路 Walking Dead
一开始不知道是什么项目,稀里糊涂走进去了,工作人员和我确定你带着孩子确实没问题吗?我看了一下介绍才明白这个就是我们常说的环球影城鬼屋,拜拜👋果断放弃!

【圣莫妮卡】走到66公路的尽头

一路往南来到圣托莫妮卡海滩(Santa Monica)。都记不清来这个海滩多少次了,每一次心情感受又不同。除了海滩步行街也是非常有特色的。圣塔莫尼卡设有八个居民区,每个居民区都独具特色。第三步行街 (Third Street Promenade) 位于商业区,海滩以东四个街区,有许多大品牌,包括 Abercrombie & Fitch、H & M、Old Navy,还有画廊、电影院、喜剧秀。这条步行街南端是豪华开阔的莫尼卡购物中心 (Santa Monica Place)。步行街的一切都是如此活力充沛,尤其是在周末,总有为路人带来无限欢乐的街头表演者(表演者须有表演执照,门坎较高,自然也比一般街头演出来得精采许多)。

Pacific Coast Hwy, Santa Monica, CA 90401

传奇的66号公路尽头圣托莫妮卡~66号公路是美国文化的代表之一,它的传奇色彩不仅因为它曾是贯穿美国东西的交通大动脉,还因为它承载了无数人的美国梦,在美国人开拓西部的历史上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而圣莫尼卡海滩正是这条公路在美国最西端的尽头。即使现在州际高速公路的取代已经让66号公路渐渐退出历史舞台,但是它依旧是美国不可取代的文化符号,吸引着来自世界各地人前来朝圣。

沿着步行街往下走就到了圣托莫妮卡海滩

关于圣托莫妮卡码头~最早建于1908年,在码头上有一个游乐场并散落着一些餐厅,还有专门为脚踏车的修建的绿茵小径,你可以租一辆脚踏车在海滩和码头上慢慢骑行

海滩还有热闹的海滩嘉年华,就是一个小型的游乐场,这里有《泰坦尼克》里Jack要带Rose坐的摩天轮,还有以《阿甘正传》为主题的阿甘虾餐厅。过山车海盗船惊声尖叫,小商铺小餐馆琳琅满目。
看完日落,离开圣托莫妮卡海滩前往迪士尼乐园方向,晚上入住迪士尼乐园附近的酒店~

【迪士尼乐园】地球上最开心的地方

无论你多大,一踏进迪士尼乐园,烦恼忧愁就瞬间消失!位于南加的迪士尼虽然不是最大,却是全球第一座迪士尼乐园,这里票价年年涨,人潮却不曾减过。
因为迪士尼乐园离我们开车只有一个半小时的车程,所以这已经是第四次来打卡了。

飞跃太空船(Hyperspace Mountain)5分
印第安纳过山车(Indiana Jones Adventure)5分
火山历险(Splash Mountain)
星际大战(Star Tours – The Adventures Continue)5分
雷山(Big Thunder Mountain Railroad)5分
鬼屋(Haunted Mansion)4分

第二天来到加州冒险乐园,很喜欢这里的风格,由于当天下雨,很多室外的大项目都停了。
云霄飞车(California Screamin')5分+
这个我认为最好玩,人坐在架空的椅子上,然后超大屏幕是航拍的加州最有代表性的风景名胜,自己仿佛身临其境,在加州上空飞翔。不足:时间太短,片子没一会儿就放完了

极速过山车California Screamin
我不敢玩,去了两次都不敢玩这个项目,反正喜欢过山车的人肯定是要玩的

Radiator Springs Racers汽车总动员赛车手(可领FP)
这个是本园最好玩的项目,尽管拿了fastpass,但还是排队时间最长的一个项目

Grizzly River Run急流泛舟(可领FP)

The Twilight Zone Tower of Terror坠楼机 (可领FP)
这个心脏不是太好的人不建议玩,我玩了差点吓出人命

Toy Story Midway Mania(4D奇幻之旅)
这个没有FASTPASS,只能硬排队,这个是我那天排的最长时间的队伍,看着大家都在排,就想着这项目应该不错,以为进去是看4D电影的,其实是二个人一个小车,每个车上有二把枪,然后戴上一副立体眼镜,进去了是一些4D电玩射击,虽然不是很刺激,但还是算很好玩,大人小孩子都会玩的很开心

Mickey's Fun Wheel摩天轮

还有一些其他项目如:巴斯光年、疯狂老鼠、花仙子、旋转木马、疯狂秋千等等。。。
当天下大雨,很多项目都临时关闭了,真是不走运~只好留点遗憾下次再来!

紧张刺激的项目暂时告一个段落,现在正式进入海滩秀秀秀时间~

【Newport 】看富人怎么过周末

从迪士尼乐园开车到在纽波特海滩 Newport Beach 只有三十分钟,在沙滩不远的另外一头,就有着全然不同的景观“游艇码头”。国内富人都喜欢买豪车及奢侈品,但美国的富人酷爱玩游艇,住海边别墅,而纽波特海滩 Newport Beach 就是洛杉矶最有名的游艇港口及海边富人别墅区之一。从游艇码头可以买票坐轮渡到Harbor Island Pier,船票$2,汽车、摩托车、自行车都可以轮渡过去,(汽车轮渡过去多少钱不太清楚)在Harbor Island上面可以喝喝咖啡吃吃甜品,度过一个美好的下午。
对于很多中国的游客来说,纽波特海滩比较不广为人知,它是我第一次来美国从圣地亚哥返回洛杉矶走错路时一个意外的收获。纽波特海滩是洛杉矶橙县富人聚集的区段,这里海边的豪宅林立,拥有丰富的海港资源,游艇码头,各种游乐设施也非常齐全,所以非常值得停留

连吃个简单午餐的快餐店都装修的这么花哨

中国有钱人喜欢买豪车,豪宅,名表,美国的有钱人买游艇。

Newport Beach内的人工岛Balboa Island,这里集合了许多极具渡假风的美丽房屋,平稳的海面上停满了船只,也有许多人在水上划船,一进入这个小岛仿佛就进入另一个世界,整个氛围好惬意,随意循着小径悠闲漫步好享受.

【Crystal Cove】THE BEST

Crystal Cove State Park分成了两个入口,一个在导航: Crystal Cove State Park Historic District 5 Crystal Cove & Newport Coast, Newport Beach, CA 92657。停好车后沿着往海滩的路线一直往下走,因为车辆收费(15刀一辆)所以沙滩上的人并不多,海鸥成群成群的在沙滩上懒洋洋的晒太阳、觅食。海水清澈透明,沙滩的沙子尽管不是很松软但走在上面很舒服,是金黄色的。海岸线尽管不是很长,全程走一趟再返回也需要两个小时。非常非常喜欢的地方~~推荐指数5分

重点推荐:Crystal Cove State Park 水晶峡谷州立公园 THE BEST BEACH EVER!!!MY FAVORITE!!!

终于又来这个地方了!当要介绍这个海滩的时候,感觉我的心情感觉都是激动的。刚才提到了五年前走错了路无意走了这条海岸线,后来爱上了第一个我提到的海滩。所以后来我定居在圣地亚哥之后带儿子在一个小周末重游了一遍,在离开第一个海滩往回返4英里处有一片湛蓝色的海滩,而且海滩上稀稀拉拉拢共也就有十来个人,海岸线并没有入口指示,所以我费了挺大劲调了两次头,东转西转的才找到Crystal Cove State Park的入口处,导航地址:8471 N Pacific Coast Hwy,Laguna Beach,CA 92651(这个和 Crystal Cove State Park Historic District是一个公园,如果你买了15刀一辆车的票,所以再到这个是免费的)从入口处一直往下开,开到最底部停车,然后穿过一个桥洞就来到了这个在我心里加州最美的海滩。

有一位艺术家这样描述这段多岩石海岸线:“这里有数不尽的小海湾和岬角,金色的峭壁,蓝紫色的海洋,绿宝石般的池水,慵懒的大海,沉重的海浪。”

水晶峡谷州立公园目前已经被加州政府列为历史遗迹,园内的小木屋也都被列为古蹟。木屋四周围绕着灌木丛和仙人掌,上方的太平洋岸公路车辆来往的噪音淹没在澎湃的海浪声中,有一番与世隔绝的感受。

【Laguna】加州印象派的聚集地

和其他海滩比,laguna beach比较小但是很精致,它在安静的存在海洋和峡谷之间。有一条主干道,左边全是艺术品小店和餐厅,右边就是一望无际的海平面。
三五步就有长亭,坐下来,吹吹海风,看着海豚在海面上一跃而起。
傍晚是可以在这里看日落,太阳慢慢消于海面,再回头看看这个小镇,那种感觉无法言说。1900年的“pleinair”加州印象派画家曾聚集于此,所以今天,这里到处都有美术馆和画廊。

享受着美丽的太平洋,不但是躺着晒太阳的好地方,也是对狗狗非常友好的海滩。
Aliso beach park
导航地址是:31131 S Pacific Coast Highway,Laguna Beach,CA 92652

兜兜圈圈历经12天,终于回到了圣地亚哥.
圣地亚哥的风情和旧金山洛杉矶不同,无论是拉霍亚可爱的野生海豹们还是墨西哥老城的异域风情,她更像春风般吹拂着你的心并且含情脉脉,让你瞬间爱上她,并且爱的死死的。
Welcome to San Diego everyone!

San Diego游记戳链接https://imfw.cn/l/2595521

【Q&A JUST FOR YOU】

Q:为什么选择一号公路
A:一号公路是美西自驾最热门的线路,这条公路被誉为世界上最神奇的美丽公路,依山沿海而建。游览一号公路都会选择从旧金山出发到洛杉矶这一段,本人坐标San Diego所以全程是900公里左右,闺蜜最大的心愿就是畅游一号公路,所以收拾行李说走就走。

Q:走一号线准备什么行头?
A:旧金山的风大,没有个厚外套真的不行。我们早上出发去金门大桥,坐在观光大巴车上风呼呼的像是暴风雪来临一样,我穿着一套Juicy的套装瑟瑟发抖,更可怜的是没有带围巾所以脖子里灌的全是风,刹那间感觉颈椎病要犯了一样。所以无论男女老少务必务必带一件有帽子的厚外套,其他单裤子加长体恤就可以了。因为城市走路强度不是很大,普通的跑步鞋就行~~另外海滩的风也很大,长衣长裤多多的准备。

Q:加州人民都吃啥喝啥?
A:旧金山的唐人街是全美最繁华的,吃喝拉撒应有尽有,火锅、湖南菜、广东粤菜,下载一个Yelp搜索餐厅就近找一家就可以,我们吃过三家都怪不错的。沿着一号线走下来在蒙特利老渔人码头吃的大螃蟹真的好吃哭了,不过3大人+两小孩吃掉了220刀。丹麦小镇上有一家自助餐蛮划算的,就在主街道上好像是18刀一个人,这个价格对于景区来说已经是良心价了,大家可以尝试一下。洛杉矶的中餐更是丰富多彩了,华人超市“大华”附近全是好吃的中餐厅。纽波特、拉古纳海滩还是以高大上为主因为是有钱人度假的地方。圣地亚哥地区请参考我的另一个游记《吃遍San Diego》。

Q:住哪儿最舒服方便又划算?
A:全世界人民都知道旧金山消费贵,住的The Pickwick Hotel San Francisco (旧金山皮克威克酒店) 两晚232刀不含税+50刀一天的停车费,对于联合广场附近的三星级酒店这个价格真的对得起全世界人民了。停车费有点坑,但旧金山奏是这么任性~~随后的行程酒店都是Motel,哪儿方便快捷就住哪儿。

Q:交通咋解决?
A:在美国没有车寸步难行,所以自驾游是必须滴~但是在旧金山市区搭乘了一个旅游观光巴士,如果你站在联合广场附近,有很多公司的销售员就过来搭讪来卖他们的大巴观光票,观光车是循环似的可以把所有的景点都能转到,所以非常方便。but!!请切记砍价,而且使劲砍,时间有点久我有点记不得了(大概一个人46$这样子)但是我砍下来的价格应该是他们票面价格的不到一半。旧金山市区又堵车停车费又贵,而且全是大山坡,不熟悉路况的人真的不是很安全,所以劝各位在市区尽量步行或者搭乘铛铛车或者观光车。离开市区后没有车就是寸步难行了~~

【DRIVERS】

●季节性: 一般来说, 一号公路没有季节的限制, 因为这里是加州嘛! 一年300多天都是晴空万里. 但是, 夏日的清晨北加州会有海雾, 中午左右散去, 如果你是早起型的, 可能会不爽. 另外, 秋冬的酒店价格会便宜一些.

●行驶方向: 由北向南是最好, 因为靠着海的那边, 看风景和停车都比较方便.

●车辆类型: 我脑子里的场景是敞篷的福特野马, 但是这段路路况不错, 什么类型的车都可以啦, 主要还是看你的偏好.

●GPS: 如果对路不熟, 建议带一个GPS, 因为沿途有一段信号不好.

●行车安全: Big Sur一段弯道较多, 路较窄, 经验不足的司机尽量避免夜间行车和疲劳驾驶.

●时间跨度: 这段旅程从3天到一个月都可以. 但还是建议5天以上, 但如果实在赶时间, 可以只走一号公路的Monterey到Big Sur一段, 之后回到101号公路开到Santa Barbara, 再到LA和San Diego.

2016-12-28 15:00

真美~!

2017-03-01 04:35

行程精华啊

2017-03-01 10:56

👍👍👍

2017-03-03 12:56

引用 戎出没 发表于 2016-12-28 15:00:51 的回复:

回复戎出没:

2017-03-04 01:34

引用 欢 Lily♒️ 发表于 2017-03-01 04:35:45 的回复:

真美~!

回复欢 Lily♒️:改天一起粗发

2017-03-04 01:34

引用 Maggie💎 发表于 2017-03-01 10:56:38 的回复:

行程精华啊

回复Maggie💎:谢谢鼓励~

2017-03-04 01:35

引用 小米粒游大世界 发表于 2017-03-03 12:56:53 的回复:

👍👍👍

回复小米粒游大世界:

2017-03-04 01:35

很赞

2017-03-06 05:38

引用 Emily F 发表于 2017-03-06 05:38:50 的回复:

很赞

回复Emily F:

2017-03-09 06:43

写了一个星期~累死我了

2017-03-12 17:01

看见他俩,瞬间忘了俩人在一起干仗的情景,只剩下两小无猜的美好了!😂

2017-03-12 17:44

你写的让我眼眶湿润,我有那么好吗?死宅,慢热,不热情,不主动,你不联系我,我很少主动联系你。虽然心里热情似火,但无法表达如火的热情,你懂我,我就在这里,不离不弃!

2017-03-15 21:47

引用 书中的枫叶 发表于 2017-03-15 21:47:48 的回复:

回复书中的枫叶:我这不是外人面前不揭短吗?改天专门写写你的缺点

2017-03-15 22:22

2017-03-22 15:20

楼主写得好,有几个问题一直疑惑,想请教下,旧金山是故意不开车的吗,开车与不开车游哪个方便呢,另外从卡梅尔到圣芭芭拉一天内到,时间来得及吗。还有就是不知道圣地亚哥到洛杉矶机场多远,打算挤出时间去一天,回来就直接去机场了,不知道多远,堵不堵,晚凌晨的的飞机。问的太多了,谢谢

2017-03-28 00:06

引用 我就是我 发表于 2017-03-28 00:06:10 的回复:

回复我就是我:你好,不必客气~回答一下你的疑惑。旧金山停车第一难难难!第二贵贵贵!主要还是找一个停车位难比登天,停车费没一会就的去下一个景点然后10刀20刀进去了,所以在旧金山市区开车成了一个累赘一样,坐巴士➕步行从从容容的玩。从卡梅尔到圣芭芭拉直行距离是3个半小时,中间最值得玩的就是大苏尔和几个海景停靠点拍照,因为不能下到海滩去玩耍只是咔咔咔拍照所以一天开到圣芭芭拉没有问题。

2017-03-28 02:06

回复我就是我:第二个问题,洛杉矶到圣地亚哥不堵车是2个小时,你需要早点出门,凌晨的飞机你晚餐后直接开回洛杉矶机场没有问题~有问题随时问,祝你玩的愉快。

2017-03-28 02:08

楼主你好,首先赞一个~请问下在哪里可以查到17miles当天是否开放呢,谢谢

2017-03-28 07:57

引用 困的昏菇七 发表于 2017-03-28 07:57:33 的回复:

回复困的昏菇七:800-877-0597打一下这个电话试试,官网找到的,如果打不通搜索🔍:17-mile drive试试

2017-03-28 08:31

引用 Emily 发表于 2017-03-28 08:31:10 的回复:

回复Emily:好的,谢谢你

2017-03-28 08:49

引用 Emily 发表于 2017-03-28 02:08:49 的回复:

回复Emily:谢谢解答,明白了,那我们旧金山也不开车了。楼主喜欢海滩,偶也是的,听说圣地亚哥的海滩也很好,我们就去一天,还有军舰和老城,不知怎么取舍,您能给参谋下吗,我们还带着老人和小孩

2017-03-29 08:02

引用 我就是我 发表于 2017-03-29 08:02:55 的回复:

回复我就是我:圣地亚哥的海滩比洛杉矶著名的圣莫妮卡美太多啦~如果你们去海洋公园的话,就从海洋公园出来直奔科罗纳多海滩,一小时转悠➕咔咔咔拍照然后去军舰(不用买票上去参观)船下面海港之吻那咔咔咔拍照然后墨西哥老城转悠(一小时就够了)然后直奔拉霍亚海滩(我最爱的海滩)然后就可以回洛杉啦

2017-03-29 08:07

引用 Emily 发表于 2017-03-29 08:07:02 的回复:

回复Emily:嗯嗯,谢谢啦

2017-03-29 10:06

2017-04-09 18:36

请问如果从圣地亚哥开车去拉斯维加斯的话,需要多久,中间可以在哪里停留转一下吗,好像比较远

2017-04-16 08:38

引用 我就是我 发表于 2017-04-16 08:38:58 的回复:

回复我就是我:5个小时的车程,俩人开车的话不用特意停留

2017-04-16 10:38

你好~我私你了一个问题,麻烦看一下哈

2017-05-16 14:47

写得真好!

2017-06-01 06:57

引用 繁星 发表于 2017-06-01 06:57:11 的回复:

写得真好!

回复繁星:谢谢支持~

2017-06-01 14:35

好漂亮的小姑娘

青梅竹马 两小无猜

2017-06-02 23:41

引用 小米粒游大世界 发表于 2017-06-02 23:39:01 的回复:

很有仙境啊

回复小米粒游大世界:旧金山是出了名的雾城

2017-06-03 00:21

引用 小米粒游大世界 发表于 2017-06-02 23:39:25 的回复:

太可爱了

回复小米粒游大世界:很有喜感~

2017-06-03 00:21

引用 小米粒游大世界 发表于 2017-06-02 23:41:13 的回复:

好漂亮的小姑娘

回复小米粒游大世界:我也好喜欢这个可爱的小菇凉

2017-06-03 00:21

引用 小米粒游大世界 发表于 2017-06-02 23:41:27 的回复:

青梅竹马 两小无猜

回复小米粒游大世界:其实一言不合就大打出手

太漂亮了!

2017-06-07 01:37

引用 Emily 的图片:

旧金山是一座特别有风情的城市!

2017-06-07 01:39

我也喜欢旧金山

2017-06-07 02:15

楼主游记写的真全,谢谢分享

2017-06-07 02:16

引用 杨娃娃 发表于 2017-06-07 01:39:06 的回复:

旧金山是一座特别有风情的城市!

回复杨娃娃:是滴!

2017-06-07 02:21

引用 O 发表于 2017-06-07 02:15:22 的回复:

我也喜欢旧金山

回复O:旧金山确实美!

2017-06-07 02:21

Hi ,格里菲斯天文台定位是Griffth park还是griffth observatory 谢谢!

2017-06-21 23:17

引用 ziiiiiihan 发表于 2017-06-21 23:17:16 的回复:

回复ziiiiiihan:2800 E Observatory Rd, Los Angeles, CA 90027
就是这个导航地址

2017-06-21 23:20

2017-07-03 12:34

请问在旧金山联合广场上车的bus,如果到某站后下车玩,继续走的话是坐下一班bus吗,谢谢

2017-08-13 11:37

你好,我和我老公准备过段时间去美国西海岸度蜜月😳因为第一次去美国有蛮多疑惑的,看到你的游记对我帮助不少,我想请问下自驾一号公路大概花几天比较合适,分别在哪里落脚过夜呢?我记得有游记说一号公路上有个outlets去的人少但是蛮不错的,可以如何规划呀😛

2017-08-21 19:15

引用 martin 发表于 2017-08-13 11:37:48 的回复:

回复martin:旅游bus全天循环,最晚好像是5:30末班车,你确认一下,所以下车游玩之后可以坐同一公司的bus继续游玩下一站

2017-08-23 10:59

引用 Nico 发表于 2017-08-21 19:15:44 的回复:

回复Nico:你再确定一下一号线big sur这一段路目前是否能通车了?我的游记是2016年2月游玩的在一号公路修路前~另外从一号线到洛杉矶之间的一个奥特莱斯名字叫:   卡马里奥奥特莱斯 Camarillo Premium Outlets
 地址:740 E.Ventura Blvd.,#504,Camarillo,CA
  祝你玩的开心

2017-08-23 11:10

引用 Emily 的图片:

听说旧金山的市中心晚上治安不好? 是不是这样?都不敢晚上在马路上走了

2017-08-26 09:03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7-08-26 09:03:50 的回复:

回复蚂蜂窝用户:晚上治安确实不大好,尽量结伴而行,别一个人大街上走

2017-08-26 09:09

引用 Emily 的图片:

楼主,租自行车点有儿童自行车出租么?我家孩子7岁,在国内属于经常非法上马路骑行的小主

2017-09-06 20:14

引用 rd921c 发表于 2017-09-06 20:14:59 的回复:

回复rd921c:抱歉才看到留言,在租自行车的时候没有注意有儿童自行车,旧金山只要路崎岖不同上下坡度很大,并不建议儿童挑战这么大的难度~

2017-09-18 02:35

引用 Emily 发表于 2017-09-18 02:35:43 的回复:

回复Emily:多谢楼主

2017-09-18 06:37

非常全面!游完这一圈,感觉对美西海岸之旅了如指掌了

2017-09-25 00:51

引用 Emily 的图片:

哇,看着真的让人很向往!

2017-09-25 00:53

都是野生的吗?

2017-09-25 00:54

引用 Emily 的图片:

写的很详细,我们也不打算自驾游旧金山市区了

2017-09-25 00:55

引用 Emily 的图片:

好像全世界的唐人街都差不多,都是破破烂烂的

2017-09-25 00:55

引用 Emily 的图片:

怪不得是“雾城”感觉云山雾罩的,好有仙气儿

2017-09-25 00:56

引用 Emily 的图片:

这个路线挺有意思的,get了!

2017-09-25 00:58

这张拍的不错呢

2017-09-25 00:58

哇,拍的这么不错

2017-09-25 00:59

引用 Emily 的图片:

据说现在1号线的大桥断了,修好了嘛?

2017-09-25 00:59

太向往了!

2017-09-25 01:01

俩小时看完游记,写的太清楚太详细了,谢谢楼主的分享~非常实用的一篇!

2017-09-25 01:03

引用 喵喵喵 发表于 2017-09-25 01:03:06 的回复:

回复喵喵喵:多谢鼓励🙏

2017-09-25 01:06

回复Emily:多谢楼主,要是上上下下的坡确实受不了。渔人码头到金门大桥这段也有很多坡么,只骑这一段对于孩子来讲难度大么?

2017-09-27 14:31

引用 rd921c 发表于 2017-09-27 14:31:37 的回复:

回复rd921c:我觉得骑行大军不适合岁的娃娃,不过你可以到了之后再做决定也不迟。从渔人码头到金门大桥这一段坡不是很多,就是需要避让的行人很多,如果上桥的话需要爬个大坡。

2017-09-28 08:27

引用 Emily 发表于 2017-09-28 08:27:48 的回复:

回复Emily:非常感谢,这样的路况确实不适合小朋友骑行。放弃啦。哈哈

2017-09-28 08:44

引用 rd921c 发表于 2017-09-28 08:44:36 的回复:

非常感谢,这样的路况确实不适合小朋友骑行。放弃啦。哈哈

回复rd921c:特别推荐去那个Sausalito小镇去逛一下下,好有风情  坐船可以过去,就像轮渡那种,渡口就在渔人码头附近,去吃个点心喝杯咖灰,沿海走走,再坐轮渡回到渔人码头39号,完美~

2017-09-28 08:48

引用 Emily 发表于 2017-09-28 08:48:40 的回复:

回复Emily:多谢推荐,研究一下

2017-09-28 09:00

引用 喵喵喵 发表于 2017-09-25 00:59:52 的回复:

据说现在1号线的大桥断了,修好了嘛?

回复喵喵喵:最好出发前查一下电子地图

2017-09-30 12:50

引用 喵喵喵 发表于 2017-09-25 00:58:37 的回复:

这张拍的不错呢

回复喵喵喵:夜晚的金门大桥很有风情

2017-09-30 12:51

引用 喵喵喵 发表于 2017-09-25 00:54:46 的回复:

都是野生的吗?

回复喵喵喵:都是野生的

2017-09-30 12:51

请问春节走一号公路这条线气温如何?需要带羽绒或者冲锋衣吗?谢谢

2017-10-04 19:40

引用 heweiling8393 发表于 2017-10-04 19:40:07 的回复:

回复heweiling8393:我们就是春节期间走的这条线,除了旧金山(需要外套)冷之外其他地方都很暖和(长袖T恤就可以)

2017-10-11 11:58

引用 Emily 发表于 2017-10-11 11:58:40 的回复:

回复Emily:谢谢。还有几个问题要请教:1、旧金山那里除了观光大巴以外可以直接坐公交或地铁到那些景点包括双子峰吗?我看你写的观光大巴价格不菲呢。2、我们准备在圣地亚哥住三晚,怎么安排行程比较好呢?3、在旧金山的渔人码头吃大螃蟹好还是蒙特雷的渔人码头?4、我们准备在丹麦小镇住一晚,第二天直接游完圣巴巴拉之后直奔圣地亚哥,会不会太赶?

2017-10-11 17:23

引用 heweiling8393 发表于 2017-10-11 17:23:56 的回复:

回复heweiling8393:旧金山的公交车大部分都能到市区景点,但是双子峰应该不到,因为在山顶(这个我不确定sorry)观光大巴我们5个人花了70刀左右不过比较省心,这个你再纠结一下。2、圣地亚哥三晚差不多能把全部景点游遍了,参考一下我空间的另一个关于圣地亚哥的游记(welcome to San Diego)3、蒙特雷渔人码头的大螃蟹好吃。4、如果不在圣巴巴拉深度玩的话,当天到圣地亚哥没问题,大约4—5小时左右车程。

2017-10-12 00:04

楼主,我又有问题了。我们准备在洛杉矶住5个晚上,环球影城、迪士尼、水晶峡谷州立公园、天文台、圣托摩妮卡海滩等地方都计划要去,请问我们5晚住在同一个地方方便吗?因为东西搬来搬去觉得麻烦,就不想挪窝了。如果可以的话,哪个区域的住宿比较合适,也比较安全?谢谢

2017-10-13 16:35

引用 heweiling8393 发表于 2017-10-13 16:35:10 的回复:

回复heweiling8393:可以分两个地方吧,环球影城,天文台,圣莫妮卡都在洛杉矶,住环球影城或者圣莫妮卡都行。迪士尼乐园和水晶峡谷州立公园在洛杉矶与圣地亚哥之间,住同一个地方开车距离太远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