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典美西一号线公路友谊天长地久之旅~

埃米莉R (圣迭戈) LV.8
2016-12-28 10:15 142/1
  • 出发时间/2016-02-11

Why选择去美西1号公路?

闺蜜一家三口从中国来我这里过春节,来之前我就有承诺,一定带他们去经典的一号公路玩耍起来。
四年前我第一次去旧金山黄石那条线的时候,因为包车的费用太昂贵所以和传说中最美的一号线公路擦肩而过,所以这次趁闺蜜一家三口来旅游的机会我也潇洒走起来~~

行程安排

Day1:San Diego出发一路开开开开到旧金山+唐人街吃小肥羊火锅

Day2:金门大桥+唐人街+渔人码头+九曲花街+小教堂

Day3:双子峰看城市全景+斯坦福大学校园游+Point Lobos看日落+蒙特利老渔人码头

Day4:Big Sur大瑟尔+一号海岸线

Day5:丹麦小镇+圣芭芭拉海滩+返回San Diego

衣、食、住、行

对于衣:旧金山的风大,没有个厚外套真的不行。我们早上出发去金门大桥,坐在观光大巴车上风呼呼的像是暴风雪来临一样,我穿着一套Juicy的套装瑟瑟发抖,更可怜的是没有带围巾所以脖子里灌的全是风,刹那间感觉颈椎病要犯了一样。所以无论男女老少务必务必带一件有帽子的厚外套,其他单裤子加长体恤就可以了。因为城市走路强度不是很大,普通的跑步鞋就行~~

对于吃:旧金山的唐人街是全美最繁华的,吃喝拉撒应有尽有,火锅、湖南菜、广东粤菜,下载一个Yelp搜索餐厅就近找一家就可以,我们吃过三家都怪不错的。沿着一号线走下来在蒙特利老渔人码头吃的大螃蟹真的好吃哭了,不过3大人+两小孩吃掉了220刀。丹麦小镇上有一家自助餐蛮划算的,就在主街道上好像是18刀一个人,这个价格对于景区来说已经是良心价了,大家可以尝试一下。

对于住:旧金山住的The Pickwick Hotel San Francisco (旧金山皮克威克酒店) 两晚两间客房464刀不含税+50刀一天的停车费,对于联合广场附近的三星级酒店这个价格真的对得起全世界人民了。停车费有点坑,但旧金山奏是这么任性~~老渔人码头住的是Quality Inn & Suites Gilroy (吉尔罗伊品质酒店一晚两间160刀不含税) 。最后一晚住在丹麦小镇的Motel 6 Buellton - Solvang Area (索尔文区6比尔顿汽车旅馆 一晚两间186刀不含税)

对于行:旧金山市区搭乘了一个旅游观光巴士,如果你站在联合广场附近,有很多公司的销售员就过来搭讪来卖他们的大巴观光票,观光车是循环似的可以把所有的景点都能转到,所以非常方便。but!!请切记砍价,而且使劲砍,时间有点久我有点记不得了,但是我砍下来的价格应该是他们票面价格的不到一半。旧金山市区又堵车停车费又贵,而且全是大山坡,不熟悉路况的人真的不是很安全,所以劝各位在市区尽量步行或者搭乘铛铛车或者观光车。离开市区后没有车又是寸步难行了~~

玩耍推荐

旧金山市区观光车 推荐指数★★★★(其中包括了联合广场+唐人街+金门大桥+金门公园+九曲花街

双子峰看整个城市全景推荐指数★★★★★(照片拍出来真的好棒)导航地址:501 Twin Peaks Blvd,San Francisco,CA 94114

一号公路上的大瑟尔推荐指数★★★★★(可惜的是只能远观不能去沙滩上玩耍)

丹麦小镇推荐指数★★★★★(有点像欧洲小镇的感觉,一栋栋小房子童话的不得了)

圣芭芭拉海滩推荐指数★★★★★(如果时间允许建议去沙滩和码头玩耍半天,再吃一顿美美的午餐或者晚餐,我最喜欢的海滩小镇)

流水账第一天

此行我闺蜜一家有三个愿望,唐人街吃顿正宗火锅、金门大桥咔咔咔拍照、斯坦福大学里面走走。圆梦第一站~唐人街吃小肥羊

流水账第二天

旧金山市区一日游

从清晨的铛铛车开始,然后陆续走了金门大桥、Chinatown、渔人码头、九曲花街、小教堂。晚上回到酒店累的两眼冒金星了~

流水账第三天

这就是在离开旧金山市区在双子峰山顶拍的全景,那天的天气不好烟雾缭绕的,但还是看起来很棒。

咔咔狂拍实现了此行的目的,然后进行圆梦第二站,去斯坦福校园里走了俩小时。

终于开上了传说中的一号线,可惜呀可惜17哩竟然没有开放,只能遗憾而返。不过 point Lobos的日落和海鸟让人惊喜

晚上来到蒙特里小镇的老渔人码头,闺蜜请客。

流水账第四天

终于来到一号海岸线最美的大苏尔(big sur)国家地理杂志推荐地,真是美Cry
      大苏尔是1号加利福尼亚州州道中的一段,约90公里,最初的西班牙语名称是El Sur Grande(大南方)。这段路包括许多悬岩、海岸,有着丰富的动植物资源,是加州著名的旅游景点。有包括朱莉娅·菲佛·伯恩斯州立公园、菲佛大苏尔州立公园、安德鲁·莫勒拉州立公园在内的7个州立公园。北部有苏尔峰,上有苏尔峰灯塔。周边景点有赫斯特城堡、新卡默达利修道院等等。
      让人不解馋的是只能远观不能下到海滩玩耍。

路途停靠在一个海滩看日落。

流水账第五天

今天是一号线的最后一站丹麦小镇(Solvang) 第三次来丹麦小镇,最开心的还是儿子,买礼物吃冰淇淋,而我除了替他买单给他拍照也心甘情愿沦为炫子狂魔💕Love

从丹麦小镇逛完开车30分钟顺便又去了一个圣芭芭拉海滩(Santa Barbara )转了一圈,结束了完美的一号公路友情之旅~

友谊万万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