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闺蜜玩转1号公路】旧金山一路向南~3大主题乐园+超美海滩

Emily (圣迭戈) LV.28
2016-12-28 10:15 1w/88
  • 出发时间/2016-11-06

【Welcome to California】

检验两个人关系的最好方式,就是一起旅行,无论是爱情还是友情。
但爱情有时会面临变质的危险,友情常有疏远的挑战。有时候,日日欢笑在身边,也敌不过一个可以随时随地结伴而行的朋友。
我和我的闺蜜刘芳芳结伴同行去过很多个地方。第一次一起旅行是2005年8月在威海,我们在海边买渔民刚打捞上来的皮皮虾,然后用一个简易的电磁炉在酒店里的房间边煮边吃,那种美味和带着一点点的兴奋感至今都能记忆犹新。
后来陆陆续续又一起去了三亚五台山秦皇岛。紧接着我们各自都有了娃儿,我们又带着娃儿一去玩了平遥厦门北京无数次小短途忽略不计)。
网上说:两个人出去玩,总有一个人负责酒店、机票、攻略等等,另一个负责吃喝玩乐拍美照,顺便吐槽...我就是那个负责酒店、机票、攻略的那个人,她就是那个负责吃喝玩乐拍照美美哒
本次是刘芳芳的第一次美国之行,也是我们俩时隔两年后再次带着两个娃儿来一场“年度闺蜜旅行”。
我们一起走过了很多的地方,未来还有更远的路还将一起走下去,去看更多的风景;去体验旅途中不同的花样人生,去陪孩子们一起在旅途中成长,这是给予彼此和家人最好的礼物。

友谊永远是一个甜蜜的责任,从来不是一种机会。——纪伯伦

【旅程开始~】

从圣地亚哥一路开到旧金山的市区是晚上6点钟左右,天开始擦黑,路上行人匆匆车水马龙.
之所以选择一天开到旧金山,再从旧金山往回走是因为一号海岸线在西边,也就是车头向南行驶的右手边,视野极好。

网上说旧金山是垮掉的一代发出怒吼的地方;也是嬉皮士飞车追逐的代名词;同时也是为同志平权的大本营;这里是网络世界的“实体总部”;这里是新兴科技产业的领头羊;这里也是健康饮食概念的倡导者。
作为美国最前卫,开放、自由、最无拘无束的城市,拥有着世界上最好的天气,最优美的景色和多元的文化和风采。
一直都觉得旧金山是一个坚持做自我,很一成不变的的“老顽固”,因为居然做到一年四季都冷!作为和圣地亚哥同样位于西岸的城市,说好的加州阳光冬暖夏凉呢?
后来才知道,原来旧金山早就有一句警示名言:”世上最冷的冬天,就是旧金山的夏天。” 最可怕的是,旧金山冷的不单调,冷的瞬间风云变幻,冷的诡秘难测。

车七拐八拐在同一个地方饶了三圈之后才算找到酒店的停车场,酒店就在离联合广场走路大约5分钟的地方。之所以订在繁华闹市区,就是想能走路到的地方就尽量不开车,甭管是从停车费还是到停车位,只能用一个大字来形容“贼贵贼费劲!”
酒店没有单独的停车场,但持酒店预订单可以停到酒店楼下的公共停车库,优惠价一晚$50,YES!50美金!那不住酒店停一天多少钱呐?答:$120.
我除了呵呵也是对旧金山的物价无可奈何。

酒店装修有点老气,从电梯到楼梯、房门等等都带着一股百年老店的时代感,但房间明显是翻新过得,床和卫生间都比较宽敞舒服,在联合广场附近能用118美金订到这样的住所,已经算非常走运的了。
The Pickwick Hotel San Francisco(旧金山皮克威克酒店)

【36小时玩转旧金山】

清晨醒来第一件事,就是去感受铛铛车。
沿途是 Powell 和 Market Street 这两款旅游重地,两条重要的行车路线 Powell-Hyde 和 Powell-Mason 将会带领大量的游客直达更多游客的渔人码头,听起来也是棒棒哒,但前提是你可能需要等待一个小时,或者你根本没排上~
我们就没耐心在一条长龙后面等,没办法,只有36小时。

沿街前行就是最著名的联合广场。
对于喜欢购物的朋友来说,这里根本就是天堂,大人的游乐园,钱包的健身房。。。
你一定会先看到最明显的巨大地标 Macy’s 梅西百货,楼顶上还有一家 Cheese Cake Factory 餐厅,因为是露天的,可以边吃饭边眺望 Union Square的脉动,所以十分受欢迎。周边你还可以找到一些高档品牌例如 Tiffany’s、Louis Vuitton、Saks Fifth Avenue 百货商场等。

在联合广场另一面的大地标就是这个爱心雕塑( Hearts in San Francisco),每年都会有不同的艺术家为它画上新装,然后进行拍卖,之后捐给基金会。

联合广场有城市旅游观光车还挺值得推荐的。
众所周知旧金山停车除了贵之外找停车位也是难比登天,各种绕来绕去,逛一会儿又不得不去下一个景点,很是抓狂。所以我觉得这个旅游巴士蛮方便的,尤其适合在旧金山时间紧凑型的游客。
关于票价,大概花了56刀(三大两小),可以往下划价反正就按照10来块钱一个人左右的票价使劲往下砍呗。沿途20来个景区停靠点,包括渔人码头、联合广场、唐人街、亚洲艺术博物馆、旧金山歌剧院、阿拉莫广场、嬉皮士区、金门公园、金门大桥、旧金山艺术宫、伦巴底街和富尔顿街-西南拐角(九曲花街)等等。
缺点就是旧金山的风啊,呼呼的刮,一件薄薄的Juicy小外衣根本不管用,坐在巴士二层看风景的同时,也把我冻了个透心凉。

坐上巴士车的第一站就是唐人街。
旧金山的唐人街其实分为两部分,一个是吸引游客的,另一个是吸引当地人的。
在观光客眼中,唐人街是从 Dragon Gate开始的 Grant Ave,街道两边遍布着礼品店、餐厅商店、首饰店等等。而当地居民眼中的唐人街则是旁边的街道和花园广场,这里经常会有人来散步、下棋、买菜、聊天等
这里像是唐人街的心脏,当地年长的华人喜欢聚集在这里下棋打牌,唱京剧或是练气功。
街两旁低档的货品以及装修粗糙的店面处处表现的那么不精心,这也意味着脏乱差廉价的代名词了。
进了一家卖简餐的小饭馆,里面放着类似《舞女泪》《酒醉的探戈》这样的碟片。
如今的中国发生着着翻天覆地的变化,而旧金山的唐人街却始终是那副老面孔,包括在唐人街打拼的同胞们依然保持着离开祖国时候的老传统,无论是不愿接受光速前进的时代也罢,还是思乡的情绪也罢,就像琥珀,所有对祖国的印记停留在当年迈出家门的那一刻。

接着走~~旧金山艺术宫、旧金山市政厅。

Alamo Square就是为了去瞧瞧那个经历8级地震都没被震倒的地标建筑—— 六姐妹 (Painted Ladies),地标性建筑,它和金门大桥一样,都是出现在明信片上的主角!

作为外地游客,仿佛不来看看金门大桥就好像没来过旧金山一样。
金门大桥作为世界上最大的单孔吊桥之一,一直被当成旧金山的象征被人们仰视。
当然在灾难片里它更是被毁无数次,同时这里也是全美最常发生“自由落体”事件的地方,唉。
我们都贪恋人间的美好,所以远远的仰望就很满足。
❤️去金门大桥的时候多拿一件外套,只要一起雾,大桥边可谓是寒风刺骨,把我的颈椎病都冻犯了。

九曲花街的官方名称为伦巴底街,它是世界上最弯曲的街道。当时的市政府为了防止交通事故,特意修筑花坛,车至此只能盘旋而下,时速不得超过5 英里,如今伦巴底却成为旧金山最吸引人的一条街。在Hyde 街与Leavenworth 街之间的一个很短的街区内却有八个急转弯,40 度的斜坡加上弯曲如“Z”字形的道路,车子只能往下单行。
你可以来这里检验一下自己的驾驶技术,或者顺着台阶一步步的爬上去,车道两边的花坛里种满了玫瑰,街两边家家户户也都在门口养花种草,远远望去,有如一幅斜挂着的绒绣。
在花街高处还可远眺海湾大桥和科伊特塔。

许多人到了渔人码头后,跟大螃蟹招牌拍了照,就不知道要做什么了。
当然,渔人码头有很多海鲜餐厅,也有许多船舰可以参观,但是撇下这些,渔人码头就只是一个很普通的码头,虽然码头不大但却热闹非凡,沿街的纪念品商店和旅游巴士停靠站,以及在街边表演的艺人们,都形成了渔人码头独有的风格。
堤防步道旁的海面上另设有大面积的浮堤,供成群海豹晒日光浴. 有两只赌气的海豹在抢一个小小的浮堤,一直将对方挤到海里去,我们光看它们就用掉整整10分钟.
阳光灿烂的39号码头,居然也是一个可以赏花的地方。 除了花圃以外,好多都种在圆圆的木桶里,花卉种类繁多,整理得非常干净,几乎看不到枯掉的花和叶子,看得出在细节上做的很用心。
除了享受美食,坐游艇,看船,看海,逛小舖子,吃酸面包、喝奶油汤,买各式各样的纪念品,边走边看边吃边买,是一个值得停留至少半天的地方。

转眼在旧金山的两个晚上就过去了,真的是依依不舍。
离开市区把车开到双子峰山顶,之所以叫双子峰是两个几乎一样高的山头。
如果幸运的话,天气好可以看到海湾的美景。我们就看到了,坐在山峰上环绕四周,景色美得令人赞叹。可以鸟瞰整个旧金山湾区的样子,蓝色的海水和蓝天,还有弯曲的车道再加上种种建筑,算得上难得的美景。
501 Twin Peaks Blvd, San Francisco, CA 94114

磨磨蹭蹭的几个人,把车开到斯坦福大学校园的时候已经快下午了。
因为计划里有这个行程,在出发前孩子爹很疑惑不解的问过我们,Why?这是美国著名的私立大学,它不是个景点儿。
你管呢,我们就乐意去,去感受我们仰望的地方,去看看我们孩子以后上学的地方😄
校园的人并不多,停车位也比较好找。
所谓的中心地带就是从 Memorial Church 一直到斯坦福的 Bookstore。
The Memorial Church 应该是斯坦福大学地标性的建筑了吧,无论白天晚上看都很美。这个教堂周一到周五早上8点到下午5点对游客开放,提醒一下,教堂里面也很漂亮。

据说这里是除了巴黎之外最大的罗丹青铜雕像花园,也是免费对外开放的。经过这个花园的时候都会被这里的景象吸引住。

身后的胡佛塔研究中心也是斯坦福大学的标志性建筑,上面有个观景台据说可以俯瞰整个大学的全景和整个Palo Alto区,我们因为时间的关系就没有上去。

【开始传说中的SR 1号公路】

Monterey 和 Carmel 作为加州一号公路通常意义上的起点, 可以用轻松, 惬意, 浪漫的前奏来形容.
原计划有以下几个要去的地方:
①Monterey Bay Aquarium (蒙特利湾水族馆)
②Pacific Grove
③17-Mile
④Carmel-by-the-sea卡梅尔小镇
⑤Point Lobos
⑥Bixby Bridge
⑦赫氏古堡Hearst Castle
丹麦
⑨圣芭芭拉海滩

可是...可是旅途中的小任性,你允许它有。
紧赶慢赶,到17哩这段路段的时候还是被拦下了,说是因为天气原因当天不开放!!!
垂头丧气的离开,满心的不甘与怨恨。
以我的失败经验还是请各位去之前去官网确定一下开放时间(https://www.pebblebeach.com/17-mile-drive/)或者打800-877-0597这个电话试试,别跟我一样扑个空。

掉头往蒙特雷方向走,可偏偏手机没了信号,这也意味着GPS失灵了,咋办?瞎开吧,开到哪就是哪。
车在山间路上盘行,两旁都是枝叶茂密的树木,而旅途中有很多意外的风景,是急于赶路的人的日程上所没有的。
日落前把车停在Point Lobos State Natural Reserve。
旅行结束后我整理照片和收集资料的时候才发现,自己犯了各种南辕北辙的错误,以至于在路上耽误了不少时间,可若不是饶了一些弯路就没有机会看到Point Lobos美美的日落。

晚上到蒙特雷老渔人码头狂吃一顿大螃蟹来发泄对没走成17哩海岸线的不满。
蒙特雷渔人码头比旧金山渔人码头更有感觉,热闹但不喧哗。整条街都是海鲜餐馆和小商店里摆满琳琅满目的小纪念品。在街上转悠了一圈之后,锁定了这家人气爆棚的餐馆,一人点了一只大螃蟹,用奶油做的,味道非常棒。
Grotto Fish Market
42 Fishermans Whiarf,Ste 1,Monterey,CA 93940

这几年一号线被捧的太高了,以至于本身住在沿海小城的我还是对Carmel这个小镇充满了向往。
作为加州一号公路通常意义上的起点, 不夸张,这是海滨小镇真的是超级迷人。随便一个街角或者建筑都充满浓厚欧洲古城的艺术气息(虽然我还没有去过欧洲).无论是特色商店,美食美酒,还是清澈的海水,都让人仿佛置身童话故事中。
也可以钻入小巷子里寻宝,各种精品店,画廊,酒窖...
小镇中心基本上是横平竖直的街道,可以按照街的顺序一条一条的走,虽然游人比其他地方要多,但是一点都不感觉嘈杂和混乱。

Carmel镇上有近50个特色小庭院与秘密通道,它们都隐藏在商铺、画廊与餐厅间等待你去发掘。
❤️小提示:在7th St和Ocean Ave间的Mission St藏有一个喷泉小庭园!其他就等你自己去找!
在5th St和6th St间的San Carlos St有个游客中心,你可以在此拿份庭院徒步导览手册参考。

50多年历史的糖果店,还制作甜点与怀旧甜食。

在cottage of sweets后方,以爱丽丝梦游仙境为主题的店,真的好像走进了童话故事!

这间粉色小屋特别像从画里走出来的,而它的灵感是来自于瑞典插画家Edmund Dulac的一副作品!就在cottage of sweets旁非常抢眼,里面贩售欧洲茶具与下午茶相关食材。

离开Carlel前往最精彩的绝壁大海天空的慑人气魄—大瑟尔(Big Sur).
这一段也是一号公路最美路段,全长90英哩,这段路狭窄、弯曲且充满岩崖,因此也是美国最危险公路之一。这里没有都市,只有慑人气魄的绝壁、大海与天空,与令人着迷的神奇魅力。
每个走1号公路的人都不会错过的桥(Bixby Creek Bridge)也是Big Sur的地标。
❤️有两个点适合拍照, 一个是道路的右边的停车场, 左边是桥和山, 右边是海; 另一个是你可以过马路往山上走个几分钟, 可以同时看到桥和海。

因为一车人都对赫氏古堡不敢兴趣,所以决定天黑前开到丹麦小镇。
一路上走走停停,被1号海景公路的浩瀚彻底征服。
午餐是在临近Nepenthe的Henry Miller Memorial Library解决的。这是Big Sur的文化中心,美国知名作家Henry Miller在此生活了18年并成这里为平静之城。
整栋建筑坐落在红杉树树林中,很适合停下来喝杯咖啡,吃份简餐,感受一下山中的文艺气息再上路。

Henry Miller Memorial Library - 48603 CA-1, Big Sur, CA 93920

Big Sur最后一站,是Julia Pfeiffer Burns State Park,先驱者Julia Pfeiffer Burns最爱的景点,因此这座公园也以她命名。
这里有一个McWay Falls,之前走路约20分钟可以抵达,可以看小瀑布从约80英尺的花岗岩悬崖顶端直冲而下注入海中,还能看到瀑布冲击到沙滩水湾的景象,但现在关闭了Trail只能远观而不可到下方沙滩啰。

【阳光田园&丹麦村】

丹麦村(Solvang)充满了丹麦风情,有丹麦面包店、餐厅、古董店、博物馆等特色场所,还能随处可见穿着传统服饰的店员们,一边吃喝玩乐一边欣赏民族建筑让你仿佛置身在丹麦,尽管我也没有去过丹麦

其实, 我所知道的丹麦, 却是大部分都跟安徒生的童话有关。包括 "海的女儿", "卖火柴的小女孩", "丑小鸭", "拇指姑娘", "小克劳斯和大克劳斯", 等等等等, 当然, 还有给我印象最深的 "皇帝的新装".
花瓣上睡着可爱的玫瑰花精灵、森林里住着挥舞魔棒的小天使、海底里沉睡着的美人鱼、草原上生活着的百合姑娘……各种鸟儿、动物、植物都会说话,都会表达情感。
因为喜欢安徒生的童话,所以爱屋及乌的格外喜爱丹麦村。

这个小镇所有的建筑都是欧洲风格,还有巨大的风车在街角。安静的街上没有什么人,很典型的美国小城镇风格,车少,人少。街道两边有不少咖啡和甜品店,供应新鲜热辣的丹麦酥Aebleskiver和很多丹麦特色甜点,也有不少冰激凌店和丹麦特色工艺品店。
曾被Sunset杂志评为美国西部10个最美丽的小镇之一,它充满了浓郁的北欧风情;是美国人最喜爱的度假地之一,据说每年前往参观的游客超过百万啦。

【Santa Barbara&穿越时光】

Santa Barbara 距离丹麦村只需要30分钟,一直是我比较钟意的 Weekend Getaway(两年前在这里玩了三天).尤其迷恋的是她西班牙殖民复兴风格的建筑。 在这里, 你仿佛穿越时光隧道, 来到200年前的西班牙. 走走路, 晒晒太阳, 看看建筑, 品品酒, 看看海, 吃点海鲜, 一个周末就过去了.

这是一个被阳光宠爱的加州悠闲小城,如果你觉得旧金山洛杉矶太繁华,节奏太快,想要感受一下美国的小镇风情,这个小城就是极好的选择。这里有美景也有美食,还有修道院和童话小镇,风景控、吃货和文艺青年都能在这找到属于自己的快乐。

东海滩(East Beach) 是斯特恩码头东侧的一面开阔的沙滩,旁边有停车站,可以免费停放半小时还是一小时,也够时间玩玩沙,看看海浪,追追海鸥了。
近距离接触湛蓝的太平洋,海水、阳光、洁白的沙滩,可以尽情的打滚儿撒欢儿,高唱许巍的歌。

斯蒂恩的码头从圣巴巴拉州的国街的延续出来,延伸到太平洋。
作为一个“旱鸭子”,码头相当有序和安全,各种各样的商店和餐馆,末尾处还有人钓鱼。

在Santa Barbara,不来斯特恩码头游玩,您的旅行是不完整的。
这个码头并不大,可以悠闲地从沙滩走过来,码头有几个海鲜餐馆,休闲风格到优雅风格都是应有尽有,可以欣赏壮观的海洋和山脉,还有一些礼品和纪念品商店。
给孩子买颗冰激凌,给自己买杯咖灰,也可以吃个以鱼,薯条为主的快餐,也可以享受迷人的日落和神奇的大海。

【Hello&天使之城】

洛杉矶三大俗的第一大俗就是好莱坞星光大道。
你想象中的星光璀璨豪华明星大道其实看到的只是脏了吧唧的街道和地上已经慢慢退了色的小星星。
走在大道上还有可能被空气中弥漫的刺鼻味熏哭,随便和街上的电影角色合影还有可能被敲诈小费。
可是,来都来了...
就算见不到明星本人,也可以找个你喜欢的明星手印拍张照!

Hollywood Walk of Fame - 7018 Hollywood Blvd, Los Angeles, CA 90028

Griffith Observatory 浪漫天文台

格里菲斯天文台是洛杉矶的标志,免费开放,有展馆和电影,每天还有几场特色的天体表演场,这个要买门票,好像是$7。大厅有一个傅科摆和其他基本知识的介绍,楼下有一个厅模拟各个星球的大小,可以在那里秤自己在不同星球的重量。很多电影《007黄金眼》《霹雳娇娃》等曾都来此取景。在山上可以登高远眺,俯瞰洛杉矶的景色,最好是日落前来拍sunset,看红色天空的hollywood. 喜欢星空的朋友可以等到太阳落山之后再欣赏繁星点点下的洛杉矶全城,真的是很棒~
营业时间:周二至周五(12pm-10pm)| 周六周日(10am-10pm)
Griffith Observatory 2800 E Observatory Rd,Los Angeles. CA 90027

【环球影城Get】

环球影城真的是太好玩了,太好玩了,太好玩了(重要的事情说三遍!而且我已经来过四次啦)

📌关于票价:
普通票→$120。
快速通关票→$189-$264,网上价格最多可省$10,无年纪之分。好处是可优先搭乘各种游乐设施和看秀,如果你想要一天就把所有的游乐设施都玩完或者想玩多次的话可以考虑。
VIP 票→$359起,除了可以优先搭乘游乐设施和看秀,还有独家VIP体验,像是私人导览、豪华早餐还有泊车服务等。(好像没这个必要吧)
在学校买票→透过学校买票现在又划算了!以 UCLA 与 USC 为例(后者只能网路购票),一日普通票 $89-$105 比现场买省太多;居民年票 California Neighbor Pass $99(比官网买省$30!)第一次使用不限制哪天,但只有九个月有效。要注意的是现场售票没有卖"学生票",你拿出学生证不会打折的!
在Costco买年票→Costco 官网有卖环球影城的 Gold Annual Pass 电子年票 $199.99,也包括下午五点前进场免费停车。

*综合以上,强烈推荐网上购票(官网或学校),不仅便宜,也省去排队时间。

路线攻略🌺
以下是我个人推荐的路线,两点事项注意:(1) 一开园就去玩(8am or 9am),才能玩透 (2) 以前没有哈利波特的时候变形金刚是扛坝子,现在请直奔哈利波特,这边玩完就耗掉一个早上了。

推荐路线:哈利波特(约3-4小时)→ 游园车导览 Studio Tour(约1-2小时)→ 变形金刚与下区其他设施(地图橘色区域/刺激)→ 上区其他设施(地图黄色区域/欢乐)并穿插看秀。

进园之后先拿张地图~大家的动线会从右下角停车场开始,经过 City Walk 商店街,就会看到标志性的环球影城 logo喷水池。安检入园之后经过售票亭,就走红毯直奔园区啦。强烈建议大家随时注意园区内的电子看板(也可以上网查询,或是在下载环球影城APP到手机上),会显示各个ride的排队等待时间。

📌第一站:哈利波特
直奔两个云霄飞车:(1) 哈利波特的禁忌之旅-3D模拟器 Harry Potter and the Forbidden Journey (2) 鹰马的飞行-云霄飞车 Flight of the Hippogriff。大推前者!除了建筑设计有很多惊喜细节,像是校长室、宿舍交谊厅等场景都真实呈现出来了,而且体感设施超强。
号外!从2017年6月23日开始,哈利波特园区会推出一项新节目 "The Nighttime Lights at Hogwarts" 霍格华兹夜间灯光秀,看魔幻的音乐与奇型幻影的光芒投射在霍格华兹的城堡建筑上,据说超级震撼而且会很感动,推荐将这场秀为环球影城之旅画下完美的句点。

📌第二站:游园车导览 Studio Tour
很多人听到游园车导览就觉得没什么、很无趣,但是环球影城的游园车除了有导览讲解,还bonus两到三个好玩的模拟器体验以及其他好几个有趣的小桥段!总长一小时,乐趣无限大~个人大推!
建议先把游园车导览完成再去玩下园区,因为游园车导览相比其他游乐设施更早结束,最后一班大概在下午五点多(周末可能比较晚关),所以把握好时间以免错过。
一下手扶梯的地方会看到玛丽莲梦露风姿绰约地坐在演员椅上,有兴趣的话可以跟她合照。
每15-20分钟就有一班,人多的时候大概排将近一个小时吧,每天还另开3趟中文导览(周末6趟)。
除了车上导游讲解、看影片,还能参观仍在使用中的片场(运气好可能看到小李子?),还有各种特效机关,以及电影拍摄保留下来的道具布景,甚至还有小剧场桥段 lol。
目前的游园车导览主题 Fast & Furious Supercharged 有该电影的模拟器刺激体验、外加金刚的模拟器体验,还有大地震等模拟器体验哦,有些设施会有大量水花喷溅,小心被喷湿。

📌第三站:变形金刚 & 下区其他设施
经过辛普森之后转好几次手扶梯(十分钟吧)到下园区去,这里有三个游乐设施:(1) 变形金刚-3D模拟器 Transformers (2) 木乃伊-云霄飞车 Revenge of the Mummy  (3) 侏罗纪公园-云霄飞车+滑水道 Jurassic Park

先玩第一个变形金刚:这和哈利波特的禁忌之旅一样是3D模拟器,转来转去+声光效果超好的观影体验,不会可怕,总长大概10-15分钟。
玩完出来之后可以跟变形金刚合照:各个变形金刚的接客时间不同,有大黄蜂、柯博文、密卡登等角色,他们都是真人演出喔,会边合照边讲一堆垃圾话,跟游客互动,满好笑的。
木乃伊 Revenge of the Mummy:非常刺激的室内云霄飞车,有种开往生命尽头的飞快(但其实才45 mph),在一片漆黑之中猛冲,满像迪士尼的太空山,但他有一个桥段让人很崩溃。

侏罗纪公园 Jurassic Park:就在暴龙快把你吃掉的时候,你会俯冲84英呎的滑水道而下死里逃生~当然水花喷溅得一身湿是一定要的啦!玩完之后可以看《侏罗纪世界》里的新宠儿迅猛龙被驯兽师(不是 Chris Pratt)调教的萌样。

📌第四站:上区其他设施
行尸走肉Walking Dead:去年新开幕的鬼屋迷宫,试图创造惊悚诡异的氛围。如果你喜欢被吓,我建议等到傍晚人少的时候再去;如果你很怕的话,就白天的时候一大群人一起进迷宫,所以迷宫里有什么吓人的东西你都可以借由别人的尖叫声提前知道。(除非你是第一个进去的)

辛普森家庭 The Simpsons:从下园区搭手扶梯上来后,左手边就是辛普森家庭。这也是3D模拟器,转来转去头会很晕。喜欢辛普森家庭的朋友可以到「春田镇」逛逛,卡通里的餐厅、商店、食物以及各种细节都真实呈现出来啰!

小小兵 Despicable Me Minion Mayhem:也是3D模拟器的ride,剧情搞笑又可爱,喜欢小小兵的不能错过。玩完之后旁边有个 Super Silly Fun Land 都是适合小朋友的游乐设施,亲子同行的朋友可以考虑。这里藏有27只小小兵,看你能不能全部找出来喔~

史瑞克 Shrek 4D:这个很久以前玩的,首先会进到法克国王的地窖里排队等候进场,之所以叫4D就是因为除了有3D动画可看,还有声音、味道等触觉特效可感喔~

其他小秘诀❤️:如果一大早开园就来玩,傍晚应该可以把全部设施都玩完。这时候就可以去看Special Effects Show(可以了解电影拍摄的内幕)、 WaterWorld Show(一场会湿身的秀),以及园区内的一些歌舞表演等,或是看能不能和用餐休息时间搭配上。
园区内时不时会有角色出来逛大街,像是史瑞克、海绵宝宝、科学怪人和吸血鬼德古拉等等。

【走到66公路的尽头&圣莫妮卡】

说到Santa Monica这个66号历史公路的终点,阳光、沙滩、比基尼,还有码头游乐园、无敌海岸线、购物中心与各式美食,这也是不少人对加州的经典印象。虽然洛杉矶在地人都会说Santa Monica是给观光客的,真正洛杉矶人是去隔壁的Venice Beach,但也别立马否定Santa Monica的美丽与趣味!

除了海滩步行街也是非常有特色的。
圣塔莫尼卡设有八个居民区,每个居民区都独具特色。第三步行街 (Third Street Promenade) 位于商业区,海滩以东四个街区,有许多大品牌,包括 Abercrombie & Fitch、H & M、Old Navy,还有画廊、电影院、喜剧秀。
Pacific Coast Hwy, Santa Monica, CA 90401

从步行街有通往沙滩的天桥,可以一直走到沙滩上。

这条北从Malibu、南至Redondo Beach的22英哩海岸单车道,当地人都称它为The Strand,如果有时间还可以租台脚踏车,在海风轻拂下边骑边享受加州阳光,健康又悠哉,看到喜欢的景点就停下逛逛兼休息超随兴。还可以在这溜滑板与直排轮~~

不管怕不怕水,来到Santa Monica不去海滩踩踩沙踏踏水实在说不过去!

Santa Monica最具代表性地标!建于1909年的码头是66号历史公路终点,这里还有《泰坦尼克》里Jack要带Rose坐的摩天轮,迷你云霄飞车,建于1922年的旋转木马、水族馆与高空秋千学校,当然也有好多美食,喜爱钓鱼的人也可在此租器具钓鱼呢。
还有以《阿甘正传》为主题的阿甘虾餐厅,不知道真假Lol

【迪士尼&地球上最开心的地方】

📌加州迪士尼基本认识
Disneyland Park:迪士尼乐园,适合全家大小的温馨乐园,共8大园区,近60个玩点(8am-12am)
Disney California Adventure Park:迪士尼加州冒险乐园,偏向紧张刺激设施,迪士尼与皮克斯新生代主角与动画多出现在此,共7大园区,近40个玩点(8am-10pm)
Downtown Disney:迪士尼市镇,集结餐厅与购物,无须门票即可进入,迪士尼饭店就位于此处(7am-2am)

📌 买票大学问
●上网先买票,这样到现场你就不用再花时间排队买票啦(省很多时间)!
●迪士尼门票分很多种,有1至5天的选择,基本上越多天越划算,网上也会不定期推出各种优惠。
●2天以上的票又再分为「1 Park Per Day」与「Hopper Ticket」,1 park per day就是一天只能玩一个园区(较便宜),Hopper Tkt就是一天可两个园区随意玩。
●网上购票记得印出来,剪票口人员会验票并兑换成正式门票。
●购买3天以上票,可享有一天Magic Morning,可以提早1小时(17年夏季为7am~8am)入园玩耍(任选一天)。Magic Morning在迪士尼乐园的星期二、四、六会举行。
●住在迪士尼饭店的宾客,下榻期间每天都有Extra Magic Hour,能提早1小时入园,且是两个园区皆能进入 (星期二四六是迪士尼乐园,星期一三五日是冒险乐园)。
●使用Magic Morning / Extra Magic Hour者,建议提早半小时去排队入场,进去后可以趁人潮不多时与著名地标拍照,或是去搭没有FP的热门设施,迪士尼园区会先开放Fantasyland和Tomorrowland,也可把握机会主攻这两区。

📌 玩迪士尼的重要手段 ─ 免费FastPass
●园区内部分热门设施有提供快速通关的FastPass服务(以下简称FP,提供FP的设施请按此),能省去漫长排队时间,让你善用时间玩遍游乐设施。
●一张门票一次只能抽一张FP,上面会标示你可以来玩此设施的时段(约1小时范围),取得后你可以去玩其他设施。
●每张FP都会显示下一次你可以再抽FP的时间。
每个景点一段时间内的FP数量有限,建议一入园后立马冲去热门设施拿。
●FP机器通常在设施旁,把你的门票插进机器,就会吐出一张FP票。在指定时间回来,就可以进入FP队伍,约5~10分钟就可玩到了。
●一人可持有多张门票同时领取多个FP。

📌 很重要的行前准备
●先选出自己的必去设施与必看演出,了解哪些设施有FastPass,以及各项表演的时间
●先从官网地图研究动线,可省下费时的绕路时间
●下载Disney Wait Time App,入园后可直接查询各设施的目前排队时间与Fastpass时间,以及和各角色合照的时间,超实用。
●带水、小食物、防晒 (门口检查主要是要看有无玻璃容器、铁制刀叉等违禁品)。
→ 迪士尼内有免费饮水机,你也可以直接跟餐饮店家免费索水喝喔(会给你小纸杯让你去饮料机装)!

📌迪士尼玩乐密技
【迪士尼乐园】游乐设施:Hyperspace Mountain飞越太空山(FP,人最多)、Indiana Jones Adventure过山车(FP,人最多)、Haunted Mansion鬼屋(FP)、Splash Mountain火山历险(FP)、Star Tours – The Adventures Continue星际大战(FP)、Big Thunder Mountain Railroad(FP)

娱乐表演:Mickey's Soundsational Parade迪士尼大游行(4:30pm)、Main Street Electrical Parade迪士尼电子声光秀游行(8:45pm/周末多10:45pm,此表演8/20/2017止)、 Remember...Dreams Come True烟火秀(9:30pm) ,实际表演时间会因日期而变动,请以官网为准。

【冒险乐园】游乐设施:Guardians of the Galaxy – Mission: BREAKOUT! 星际异攻队(5/27/2017开幕,FP)、California Screamin'云霄飞车(FP)、Mickey's Fun Wheel摩天轮、Radiator Springs Racers汽车总动员赛车手(FP)、Grizzly River Run急流泛舟(FP)

娱乐表演:World of Color水幕秀(9:45pm,FP)、Pixar Play Parade皮克斯游行(5:30pm) 、Frozen – Live at the Hyperion冰雪奇缘秀(12:30pm, 3:30pm., 5:30pm)。实际表演时间会因日期而变动,请以官网为准。

📌迪士尼小礼物
●如果你是第一次入园、寿星、结婚纪念日,别忘了去迪士尼入口左手边的City Hall,或冒险乐园的Chamber of Commerce,并说It's my first time visit,就能获得一个小别针礼物喔!(每日数量有限)
● Pin Trading:迪士尼工作人员身上都会有别针,有些可跟他们要,有些则可交换,如果你喜欢工作人员身上别针,也能开口跟他交换喔。

📌迪士尼住宿建议
若打算住旅馆的,有两种地方可以选择:
1. 迪士尼乐园里的渡假饭店:迪士尼里头总共有3间渡假饭店,住这的好处在于可以悠哉玩,又有Extra Magic Hour及其他多种福利,但就是贵。
2. 位于迪士尼大门South Harbor Blvd.的旅馆:这条街上的饭店不仅离迪士尼近又比迪士尼内的饭店便宜,累了甚至也能走回饭店(当然是不会太远的)。

既然都了解清楚了,那就从迪士尼乐园开始玩吧!

先到动物乐园区域(critter country)玩飞溅山(Splash Mountain)类似激流勇进,有水有坡有洞刺激很好玩,激流勇进最后是个大坡,咔的一下把你推下去了,心虽然突突了几下但还在承受范围之内,很爽很刺激,5分推荐。旁边是Winnie the Pooh 蜜罐小车的悠然ride。

紧接着到冒险之境(Adventure land)的 野外生存风格区玩印第安纳模拟过山车(Indiana Jones),惊险刺激时不时出现一些龙啊,蛇的,骷髅的画面,整场下来我几乎是半闭着眼睛过来的,最怕的就是蛇,虐心脏。旁边是丛林探险(Jungle Cruise),就是坐着小船看原始的丛林生活,恐龙、蛇、大象什么的,感觉身在亚马逊丛林河里。我个人不是很喜欢,因为我怕所有的爬行动物,但这是园区的一个比较热门的项目。泰山树屋(Tarzans treehouse )不用排队登高远眺,里面布置了泰山生活的点滴,没多大意思。

接下来是边域开拓者(Frontierland )美国西部主题区的大雷山小火车ride(Big Thunder Mountain Railroad)惊险刺激,好玩,类似採矿车的云霄飞车,在佈满红色石头的河床,以及恐龙肋骨中穿过,最后还有巨石滚滚而来的山崩。5分推荐
旁边的Mark Twain Riverboat 马克吐温环湖心岛之旅,坐大蒸汽船看风景就这样,时光彷彿倒转到100多年前的美国中部密西西比河流域。

幻想世界(Fantacyland)是为儿童量身定制的区域,爱丽丝梦游仙境和小火车等等,大约有12个项目左右,我和儿子竟然都坐过,很确定坐这些项目心不会突突😄

明日世界(Tomorrowland)主题的有星球大战之旅(Star Tours) 坐着太空船去逃难~和环球影城类似的技术风格!是我比较喜欢的项目,很过瘾,5分。
飞跃太空山(Space Mountain)公园人最多最刺激的项目,幸运的用了fastpass免去了排大队的问题,一圈不够真想再坐一次过透瘾!5分
巴斯光年Buzz Lightyear Astro Blasters,坐车打靶子,我感觉就那么回事,但是儿子嗨的停不来下。
Autopia 驾着有轨道的小车车驰骋,有点像碰碰车那种感觉,挺好玩的,适合小孩。
高空单轨火车游览Disneyland Monirail,你在高高天空,看众生玩得愉悦却下不来······木啥意思。

米奇卡通城Micky's Toontown是和兔子罗杰,米奇之家, 高飞、米妮,唐纳德之家等等排队合影,都萌萌的,不过需要排好久。

新奥尔良广场New Orlean's Square的加勒比海盗Pirates of Carribean,排队时间最长的一个项目,但是里面顶好玩,各种加勒比海盗电影里的场景,阵容强大。
旁边是豪华鬼屋Haunted Mansion,哎呀我的天,一点都不害怕好吗,甚至连3岁的小朋友都吓不到,老少皆宜,一点都不怕人的鬼屋。

当时去的时候恰逢迪士尼乐园建园60周年,我们从10点进园一直到晚上12点离园,疯狂大战迪士尼14小时,不但玩遍了所有的娱乐项目,还看到了晚上美轮美奂的花车大游行,太值了,彻底赚回了票价!

昨天在迪士尼玩爽了,但今天来到加州冒险乐园就不是那么走运了,雨下的哗哗的,而且很多大项目都停了。我觉得关于冒险乐园这部分体验心得应该让我8岁的儿子来完成,因为他玩遍了迪士尼乐园和加州冒险乐园的所有项目,对!所有的项目!
当天Mickey's Fun Wheel摩天轮、California Screamin云霄飞车、疯狂老鼠、秋千都临时关闭了,所以在省下的几个项目里,直奔主题先去最热门的几个。

飞跃加州Soarin'Over California  5分+
这个我认为最好玩,人坐在架空的椅子上,然后超大屏幕是航拍的加州最有代表性的风景名胜,自己仿佛身临其境,在加州上空飞翔。不足:时间太短,片子没一会儿就放完了。因为下雨的原因所以排队的人不是很多,我们索性又排了一遍队,彻底过足了瘾!

汽车总动员赛车手Radiator Springs Racers 5分+
这应该是本园最热门最好玩的项目了,尽管拿了fastpass,但还是排队排了接近一个小时,但是过程很刺激,很过瘾!

Grizzly River Run急流泛舟,也非常好玩的项目,在水上极速漂流那种,但需要穿雨衣,很容易把衣服打湿。

Toy Story Midway Mania(4D奇幻之旅) ,这个没有FASTPASS,只能硬排队,这个是我那天排的最长时间的队伍,看着大家都在排,就想着这项目应该不错,以为进去是看4D电影的,其实是二个人一个小车,每个车上有二把枪,然后戴上一副立体眼镜,进去了是一些4D电玩射击,虽然不是很刺激,但还是算很好玩,大人小孩子都会玩的很开心。

然后陆续玩了几个小项目,类似花仙子小车,糊弄小孩的那种转转碗什么的。

💔The Twilight Zone Tower of Terror跳楼机,儿子7岁的时候就玩过了,下来之后问他感觉怎么样,他说爽呆了,据说这个塔楼有个故事,一家四口在电梯里失踪,然后就鬼影重重--坐上特制电梯升到最高层,突然窗户打开,才知道自己已经升到很高,看地下的人很小,外面闪光灯啪啪啪拍照——然后突然下降!电梯门开,看到大家被惊叫过后的样子,工作人员乐在其中。

💔California Screamin云霄飞车,速度快、跨度大、行程长,还有360度大回环,出发前广播里面还要倒计时:5,4,3,2,1,Go! 咻地一声就没了踪影,接着就是响彻云霄的呐喊和尖叫,看着我的腿都吓软了啊。因为当天下雨云霄风车关闭了的,我们家期待坐过山车的小伙子很不开心😒

两个幸福的小孩愿望实现,彻底心满意足了。
你以为1号公路到这里就结束了?No,Continue...对着光,望着海,去搜寻洛杉矶最美的海滩。

【Newport&看富人怎么过周末】

橙县Newport Beach离迪士尼乐园只有半小时车程,位于洛杉矶和圣地亚哥之间。
Newport拥有广大海岸线,聚集许多冲浪及日光浴爱好者,许多富人在此也拥有许多度假豪宅。
中国人喜欢买名包、名表、豪车、豪宅;而美国的富人就喜欢买游艇,周末的时候带家人出海,真是...好羡慕。
先前往Newport Beach内的人工岛Balboa Island,这里集合了许多极具渡假风的美丽房屋,平稳的海面上停满了船只,也有许多人在水上划船,一进入这个小岛仿佛就进入另一个世界,整个氛围好惬意,随意循着小径悠闲漫步就很享受。

岛上的Marine Ave是唯一一条聚集各式店家的路,千万别忘了走一遍,有好多趣味小店可以寻宝喔。

逛完精巧的Balboa Island后,搭渡轮去Balboa Peninsula吧!而且还可以开车上去!是的,这里的渡轮可载车子(一次3台车),会这样安排因为Balboa Peninsula较大,有车的机动性也较高 (虽然说也能开车直接到Balboa Peninsula,但都来到这儿了,就顺道体验一下渡轮吧。

邻近Balboa Peninsula Park的Balboa Pier是Newport Beach的另个码头,走到尽头就能欣赏到无垠海景与滔滔雪白波浪的起伏。
码头上可以看到好多人钓鱼,喜欢钓鱼的人也可在此试试手气。

【Laguna&艺术家们的聚集地】

离Newpost只有30分钟车程的Laguna Beach(拉古娜海滩)让人很容易就会爱上。
这里有碧波荡漾的浪漫海景和充满艺术气息的街头小镇。在沙滩上漫步、探索艺术画廊与精品小店、在日落西下时观赏海岸线,这里的一切都格外悠闲与舒心。
周遭有许多画廊及艺术小店,充满浓浓艺术气息。
Laguna海岸线太太太长啦,下面介绍的几个海滩都连在一起,离得不太远,可以上午躺一个,中午晒一个,下午走一个,晚上看一个。
感觉让我待一周都不觉得够!
喜欢热闹的可以去Main Beach Park,那边可以打排球,晒太阳,还可以逛逛Laguna Downtown的小店和画廊。
Pacific Coast Hwy & Ocean Ave, Laguna Beach, CA 92651

Crystal Cove State Park(YOU MUST GO!5分推荐❤️❤️❤️
来到你就会了解为什么大家一来到南加州就舍不得离开了。蔚蓝色的天空与清澈的海水让人感到豁然开朗,海边还有几条徒步路线可以试试看,一路沿着海岸走下去的风景很美。也可以在沙滩上漫步,会发现许多小沙蟹和海星。
天晴的时候还能看到远处的 Catalina 小岛。

Crystal Cove State Park - 8471 Pacific Coast Highway, Laguna Beach, CA 92651, USA

在 Laguna 海边的小街边逛一逛会一不小心挖掘好多艺术画廊,这里被称为 Art Gallery District(艺术画廊街区)。Pacific Gallery 是一个充满创意的艺术小空间。这间画廊和其他的比较不一样,在这里可以见识到用厨具、玻璃和瓶子所制成的艺术品。

Laguna Gallery of Contemporary Art 则是一个当代艺术画廊,有许多风格独特的艺术商品,像是抽象画、限量版照片、陶瓷和雕塑艺术品等。还有热心的店员会帮助你解答问题。

Forest Avenue 街边除了艺术画廊之外,这里还有许多精品小店可以逛一逛,像是服装店、珠宝店和特色家具小店等等。

Heisler Park 是Laguna另外一个宁静又风景优美的赏景地点,很适合在这里悠悠地一边散步一边看海。常常能在这里看到奇异植物与鲜艳花朵。
Heisler Park - 375 Cliff Dr, Laguna Beach, CA 92651, USA

Aliso Beach也是不远处另一个浪漫的海滩,带上沙滩椅,在沙滩上吹着太平洋的海风,看着远处的日落,生活美好的简直不像话。

THE END

生命中总有最美的时候,毋需对着过去喋喋不休。
对着光,望着海,去搜寻在地图上一块块短暂的光影。
去过一个地方,不是单单去过而已,而是与那里有了情感连接,
这一路,看过了街头艺术家满富创意的作品,以及各种带点搞怪的特色小店,
静静的仰望另一旁美丽的海景,
在峭壁旁的悬崖边,美的遗世而独立,
清澈的海水拍打着海岸,长长的海岸线和宽阔的海滩,
让人透透彻彻的明白,尚好的青春,就该在路上。
———幸福的人并非拥有一切,而是尽力享受生活的赐予。

游记有点啰嗦,谢谢每一个看完的人,我们下篇游记见~~

关于圣地亚哥的游记,戳→http://www.mafengwo.cn/i/7087772.html《Welcome to San Diego》

2016-12-28 15:00

真美~!

2017-03-01 04:35

行程精华啊

2017-03-01 10:56

👍👍👍

2017-03-03 12:56

引用 戎出没 发表于 2016-12-28 15:00:51 的回复:

回复戎出没:

2017-03-04 01:34

引用 欢 Lily♒️ 发表于 2017-03-01 04:35:45 的回复:

真美~!

回复欢 Lily♒️:改天一起粗发

2017-03-04 01:34

引用 Maggie💎 发表于 2017-03-01 10:56:38 的回复:

行程精华啊

回复Maggie💎:谢谢鼓励~

2017-03-04 01:35

引用 小米粒游大世界 发表于 2017-03-03 12:56:53 的回复:

👍👍👍

回复小米粒游大世界:

2017-03-04 01:35

很赞

2017-03-06 05:38

引用 Emily F 发表于 2017-03-06 05:38:50 的回复:

很赞

回复Emily F:

2017-03-09 06:43

写了一个星期~累死我了

2017-03-12 17:01

看见他俩,瞬间忘了俩人在一起干仗的情景,只剩下两小无猜的美好了!😂

2017-03-12 17:44

你写的让我眼眶湿润,我有那么好吗?死宅,慢热,不热情,不主动,你不联系我,我很少主动联系你。虽然心里热情似火,但无法表达如火的热情,你懂我,我就在这里,不离不弃!

2017-03-15 21:47

引用 书中的枫叶 发表于 2017-03-15 21:47:48 的回复:

回复书中的枫叶:我这不是外人面前不揭短吗?改天专门写写你的缺点

2017-03-15 22:22

2017-03-22 15:20

楼主写得好,有几个问题一直疑惑,想请教下,旧金山是故意不开车的吗,开车与不开车游哪个方便呢,另外从卡梅尔到圣芭芭拉一天内到,时间来得及吗。还有就是不知道圣地亚哥到洛杉矶机场多远,打算挤出时间去一天,回来就直接去机场了,不知道多远,堵不堵,晚凌晨的的飞机。问的太多了,谢谢

2017-03-28 00:06

引用 我就是我 发表于 2017-03-28 00:06:10 的回复:

回复我就是我:你好,不必客气~回答一下你的疑惑。旧金山停车第一难难难!第二贵贵贵!主要还是找一个停车位难比登天,停车费没一会就的去下一个景点然后10刀20刀进去了,所以在旧金山市区开车成了一个累赘一样,坐巴士➕步行从从容容的玩。从卡梅尔到圣芭芭拉直行距离是3个半小时,中间最值得玩的就是大苏尔和几个海景停靠点拍照,因为不能下到海滩去玩耍只是咔咔咔拍照所以一天开到圣芭芭拉没有问题。

2017-03-28 02:06

回复我就是我:第二个问题,洛杉矶到圣地亚哥不堵车是2个小时,你需要早点出门,凌晨的飞机你晚餐后直接开回洛杉矶机场没有问题~有问题随时问,祝你玩的愉快。

2017-03-28 02:08

楼主你好,首先赞一个~请问下在哪里可以查到17miles当天是否开放呢,谢谢

2017-03-28 07:57

引用 困的昏菇七 发表于 2017-03-28 07:57:33 的回复:

回复困的昏菇七:800-877-0597打一下这个电话试试,官网找到的,如果打不通搜索🔍:17-mile drive试试

2017-03-28 08:31

引用 Emily 发表于 2017-03-28 08:31:10 的回复:

回复Emily:好的,谢谢你

2017-03-28 08:49

引用 Emily 发表于 2017-03-28 02:08:49 的回复:

回复Emily:谢谢解答,明白了,那我们旧金山也不开车了。楼主喜欢海滩,偶也是的,听说圣地亚哥的海滩也很好,我们就去一天,还有军舰和老城,不知怎么取舍,您能给参谋下吗,我们还带着老人和小孩

2017-03-29 08:02

引用 我就是我 发表于 2017-03-29 08:02:55 的回复:

回复我就是我:圣地亚哥的海滩比洛杉矶著名的圣莫妮卡美太多啦~如果你们去海洋公园的话,就从海洋公园出来直奔科罗纳多海滩,一小时转悠➕咔咔咔拍照然后去军舰(不用买票上去参观)船下面海港之吻那咔咔咔拍照然后墨西哥老城转悠(一小时就够了)然后直奔拉霍亚海滩(我最爱的海滩)然后就可以回洛杉啦

2017-03-29 08:07

引用 Emily 发表于 2017-03-29 08:07:02 的回复:

回复Emily:嗯嗯,谢谢啦

2017-03-29 10:06

2017-04-09 18:36

请问如果从圣地亚哥开车去拉斯维加斯的话,需要多久,中间可以在哪里停留转一下吗,好像比较远

2017-04-16 08:38

引用 我就是我 发表于 2017-04-16 08:38:58 的回复:

回复我就是我:5个小时的车程,俩人开车的话不用特意停留

2017-04-16 10:38

你好~我私你了一个问题,麻烦看一下哈

2017-05-16 14:47

写得真好!

2017-06-01 06:57

引用 繁星 发表于 2017-06-01 06:57:11 的回复:

写得真好!

回复繁星:谢谢支持~

2017-06-01 14:35

很有仙境啊

2017-06-02 23:39

太可爱了

2017-06-02 23:39

真美!

好漂亮的小姑娘

2017-06-02 23:41

引用 小米粒游大世界 发表于 2017-06-02 23:39:01 的回复:

很有仙境啊

回复小米粒游大世界:旧金山是出了名的雾城

2017-06-03 00:21

引用 小米粒游大世界 发表于 2017-06-02 23:39:25 的回复:

太可爱了

回复小米粒游大世界:很有喜感~

2017-06-03 00:21

引用 小米粒游大世界 发表于 2017-06-02 23:41:13 的回复:

好漂亮的小姑娘

回复小米粒游大世界:我也好喜欢这个可爱的小菇凉

2017-06-03 00:21

引用 小米粒游大世界 发表于 2017-06-02 23:41:27 的回复:

回复小米粒游大世界:其实一言不合就大打出手

太漂亮了!

2017-06-07 01:37

引用 Emily 的图片:

旧金山是一座特别有风情的城市!

2017-06-07 01:39

我也喜欢旧金山

2017-06-07 02:15

楼主游记写的真全,谢谢分享

2017-06-07 02:16

引用 杨娃娃 发表于 2017-06-07 01:39:06 的回复:

旧金山是一座特别有风情的城市!

回复杨娃娃:是滴!

2017-06-07 02:21

引用 O 发表于 2017-06-07 02:15:22 的回复:

我也喜欢旧金山

回复O:旧金山确实美!

2017-06-07 02:21

Hi ,格里菲斯天文台定位是Griffth park还是griffth observatory 谢谢!

2017-06-21 23:17

引用 ziiiiiihan 发表于 2017-06-21 23:17:16 的回复:

回复ziiiiiihan:2800 E Observatory Rd, Los Angeles, CA 90027
就是这个导航地址

2017-06-21 23:20

2017-07-03 12:34

请问在旧金山联合广场上车的bus,如果到某站后下车玩,继续走的话是坐下一班bus吗,谢谢

2017-08-13 11:37

你好,我和我老公准备过段时间去美国西海岸度蜜月😳因为第一次去美国有蛮多疑惑的,看到你的游记对我帮助不少,我想请问下自驾一号公路大概花几天比较合适,分别在哪里落脚过夜呢?我记得有游记说一号公路上有个outlets去的人少但是蛮不错的,可以如何规划呀😛

2017-08-21 19:15

引用 martin 发表于 2017-08-13 11:37:48 的回复:

回复martin:旅游bus全天循环,最晚好像是5:30末班车,你确认一下,所以下车游玩之后可以坐同一公司的bus继续游玩下一站

2017-08-23 10:59

引用 Nico 发表于 2017-08-21 19:15:44 的回复:

回复Nico:你再确定一下一号线big sur这一段路目前是否能通车了?我的游记是2016年2月游玩的在一号公路修路前~另外从一号线到洛杉矶之间的一个奥特莱斯名字叫:   卡马里奥奥特莱斯 Camarillo Premium Outlets
 地址:740 E.Ventura Blvd.,#504,Camarillo,CA
  祝你玩的开心

2017-08-23 11:10

引用 Emily 的图片:

听说旧金山的市中心晚上治安不好? 是不是这样?都不敢晚上在马路上走了

2017-08-26 09:03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7-08-26 09:03:50 的回复:

回复蚂蜂窝用户:晚上治安确实不大好,尽量结伴而行,别一个人大街上走

2017-08-26 09:09

引用 Emily 的图片:

楼主,租自行车点有儿童自行车出租么?我家孩子7岁,在国内属于经常非法上马路骑行的小主

2017-09-06 20:14

引用 rd921c 发表于 2017-09-06 20:14:59 的回复:

回复rd921c:抱歉才看到留言,在租自行车的时候没有注意有儿童自行车,旧金山只要路崎岖不同上下坡度很大,并不建议儿童挑战这么大的难度~

2017-09-18 02:35

引用 Emily 发表于 2017-09-18 02:35:43 的回复:

回复Emily:多谢楼主

2017-09-18 06:37

非常全面!游完这一圈,感觉对美西海岸之旅了如指掌了

2017-09-25 00:51

引用 Emily 的图片:

哇,看着真的让人很向往!

2017-09-25 00:53

都是野生的吗?

2017-09-25 00:54

引用 Emily 的图片:

写的很详细,我们也不打算自驾游旧金山市区了

2017-09-25 00:55

引用 Emily 的图片:

好像全世界的唐人街都差不多,都是破破烂烂的

2017-09-25 00:55

引用 Emily 的图片:

怪不得是“雾城”感觉云山雾罩的,好有仙气儿

2017-09-25 00:56

引用 Emily 的图片:

这个路线挺有意思的,get了!

2017-09-25 00:58

这张拍的不错呢

2017-09-25 00:58

哇,拍的这么不错

2017-09-25 00:59

引用 Emily 的图片:

据说现在1号线的大桥断了,修好了嘛?

2017-09-25 00:59

太向往了!

2017-09-25 01:01

俩小时看完游记,写的太清楚太详细了,谢谢楼主的分享~非常实用的一篇!

2017-09-25 01:03

引用 喵喵喵 发表于 2017-09-25 01:03:06 的回复:

回复喵喵喵:多谢鼓励🙏

2017-09-25 01:06

回复Emily:多谢楼主,要是上上下下的坡确实受不了。渔人码头到金门大桥这段也有很多坡么,只骑这一段对于孩子来讲难度大么?

2017-09-27 14:31

引用 rd921c 发表于 2017-09-27 14:31:37 的回复:

回复rd921c:我觉得骑行大军不适合岁的娃娃,不过你可以到了之后再做决定也不迟。从渔人码头到金门大桥这一段坡不是很多,就是需要避让的行人很多,如果上桥的话需要爬个大坡。

2017-09-28 08:27

引用 Emily 发表于 2017-09-28 08:27:48 的回复:

回复Emily:非常感谢,这样的路况确实不适合小朋友骑行。放弃啦。哈哈

2017-09-28 08:44

引用 rd921c 发表于 2017-09-28 08:44:36 的回复:

非常感谢,这样的路况确实不适合小朋友骑行。放弃啦。哈哈

回复rd921c:特别推荐去那个Sausalito小镇去逛一下下,好有风情  坐船可以过去,就像轮渡那种,渡口就在渔人码头附近,去吃个点心喝杯咖灰,沿海走走,再坐轮渡回到渔人码头39号,完美~

2017-09-28 08:48

引用 Emily 发表于 2017-09-28 08:48:40 的回复:

回复Emily:多谢推荐,研究一下

2017-09-28 09:00

引用 喵喵喵 发表于 2017-09-25 00:59:52 的回复:

据说现在1号线的大桥断了,修好了嘛?

回复喵喵喵:最好出发前查一下电子地图

2017-09-30 12:50

引用 喵喵喵 发表于 2017-09-25 00:58:37 的回复:

这张拍的不错呢

回复喵喵喵:夜晚的金门大桥很有风情

2017-09-30 12:51

引用 喵喵喵 发表于 2017-09-25 00:54:46 的回复:

都是野生的吗?

回复喵喵喵:都是野生的

2017-09-30 12:51

请问春节走一号公路这条线气温如何?需要带羽绒或者冲锋衣吗?谢谢

2017-10-04 19:40

引用 heweiling8393 发表于 2017-10-04 19:40:07 的回复:

回复heweiling8393:我们就是春节期间走的这条线,除了旧金山(需要外套)冷之外其他地方都很暖和(长袖T恤就可以)

2017-10-11 11:58

引用 Emily 发表于 2017-10-11 11:58:40 的回复:

回复Emily:谢谢。还有几个问题要请教:1、旧金山那里除了观光大巴以外可以直接坐公交或地铁到那些景点包括双子峰吗?我看你写的观光大巴价格不菲呢。2、我们准备在圣地亚哥住三晚,怎么安排行程比较好呢?3、在旧金山的渔人码头吃大螃蟹好还是蒙特雷的渔人码头?4、我们准备在丹麦小镇住一晚,第二天直接游完圣巴巴拉之后直奔圣地亚哥,会不会太赶?

2017-10-11 17:23

引用 heweiling8393 发表于 2017-10-11 17:23:56 的回复:

回复heweiling8393:旧金山的公交车大部分都能到市区景点,但是双子峰应该不到,因为在山顶(这个我不确定sorry)观光大巴我们5个人花了70刀左右不过比较省心,这个你再纠结一下。2、圣地亚哥三晚差不多能把全部景点游遍了,参考一下我空间的另一个关于圣地亚哥的游记(welcome to San Diego)3、蒙特雷渔人码头的大螃蟹好吃。4、如果不在圣巴巴拉深度玩的话,当天到圣地亚哥没问题,大约4—5小时左右车程。

2017-10-12 00:04

楼主,我又有问题了。我们准备在洛杉矶住5个晚上,环球影城、迪士尼、水晶峡谷州立公园、天文台、圣托摩妮卡海滩等地方都计划要去,请问我们5晚住在同一个地方方便吗?因为东西搬来搬去觉得麻烦,就不想挪窝了。如果可以的话,哪个区域的住宿比较合适,也比较安全?谢谢

2017-10-13 16:35

引用 heweiling8393 发表于 2017-10-13 16:35:10 的回复:

回复heweiling8393:可以分两个地方吧,环球影城,天文台,圣莫妮卡都在洛杉矶,住环球影城或者圣莫妮卡都行。迪士尼乐园和水晶峡谷州立公园在洛杉矶与圣地亚哥之间,住同一个地方开车距离太远了。

2017-10-14 13:17

引用 Emily 的图片:

烟雾缭绕的旧金山真有风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