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天带闺蜜玩转美西经典1号公路】从旧金山一路向南开回圣地亚哥,路线包含超美海滩➕三个大乐园~

爱茉莉L (圣迭戈) LV.22
2016-12-28 10:15 2126/27
  • 出发时间/2016-02-11

行程

一号公路是美西自驾中最热门的线路,为什么那么多人痴迷这条线路?
这条被誉为世界上最神奇最美丽的公路,依山沿海而建。一般游览一号公路都会选择从旧金山洛杉矶之间这一段,全程约800公里。比较推荐的游览时间为3天2夜,中间两晚住在一号公路沿途。这么长的海岸公路上景点众多,哪些点才最值得停留呢? 线路可从两端的任意一端开始旅行,但这里记录的旅行线路是从繁华热闹的美丽城市,闪耀的海湾旧金山由北向南,穿过美丽海滩17英里路来到空气中弥漫着浪漫气息的蓝色天堂蒙特利 (Monterey)、卡梅尔 (Carmel),继续向南沿着曲折的一号公路行走峭壁、大海、蓝天的大苏尔(Big Sur),然后来到童话世界→丹麦小镇,再穿过优雅的圣芭芭拉 (Santa Barbara) 这座欧式风情的海滨小城然后继续南下在时尚的屋顶露天餐厅,邂逅好莱坞明星(洛杉矶Los Angeles),继续沿着蜿蜒的海岸线和全年的灿烂阳光回到圣迭戈(San Diego)

那么一号公路上最美的是什么?答:大~海~滩!先上几张沿海玩耍时拍的海鸟、海豹、海狮...

友情的美好,时光不老我们不散~

先说说这12天都玩了啥。
DAY1⃣️San Diego🚘➡️一路开到旧金山

DAY2️⃣、从联合广场(Union Square) 出发搭乘观光巴士🚌游览唐人街、旧金山艺术宫、金门公园、金门大桥、渔人码头 (Fisherman’s Wharf)、九曲花街、圣伯多禄圣保禄教堂。

DAY3️⃣骑自行车🚲穿越金门大桥,逛Sausalito小镇、夜游🚢海湾夜景。

DAY4️⃣旧金山市政大楼,六姊妹,双子峰➡️斯坦福大学,罗伯斯角州立保护区,蒙特雷渔人码头.

DAY5️⃣浪漫的卡梅尔小镇(Carmel)➡️大苏尔 (Big Sur) 地区曲折行进,观赏参天的红杉,陡峭的海崖、皮斯摩海滩(Pismo),丹麦小镇.

DAY6️⃣童话故事一样的丹麦小镇(Solvang)然后前往➡️加州最漂亮的城市之一充满浪漫气息的圣巴巴拉 (Santa Barbara)然后➡️前往洛杉矶格里斐斯天文台(Griffith Observatory),好莱坞星光大道.

DAY7️⃣环球影城(Universal Studios)一日.

DAY8️⃣比佛利山庄(Beverly Hills),花了大半天在圣托莫妮卡海滩(Santa Monica)

DAY9️⃣迪士尼乐园一日(Disneyland)

DAY🔟加州冒险乐园(Disney Adventure)

DAY1️⃣1️⃣纽波特游艇码头➡️纽波特海滩(Newport beach)➡️水晶湾州立公园历史区➡️水晶峡谷州立公园(Crystal Cove)🏖️

DAY1️⃣2️⃣拉古纳海滩(Laguna Beach)➡️Aliso beach park➡️回家🏠

旧金山一网打尽一日游

一号公路最好的方式就是从北向南方向,可以看右手边的海岸线风景,所以我们从San Diego一气开了八小时到达了旧金山。昨晚到了旧金山市区天已经黑了,在唐人街吃了小肥羊火锅洗洗睡了,今天一早吃过早餐便从清晨的铛铛车开始旧金山环城一日游~

铛铛车人太多没有坐,我们沿街一直走到联合广场~~联合广场位于闹市区,广场中央有一座高耸的纪念碑,是为了纪念美国海军在马尼拉海湾击败西班牙舰队而设立的。联合广场有4条街,大品牌、大商场,服饰店,简直是购物者的天堂,就算你不买东西闲逛一下喝杯咖啡吃个甜点也会让你惊喜不断。

旧金山的旅游观光巴士就在联合广场,你可以乘坐敞篷巴士沿途在你喜欢的景点下车,再返回巴士继续游览下一站,这个巴士包括了沿途20来个景点。
     停靠站点
1.Fisherman's Wharf - Mason @ Jefferson Street 渔人码头
2.Fisherman's Wharf - Taylor @ Beach Street  渔人码头
3.North Beach  北滩
4.Financial District  金融区
5.Union Square  联合广场
6.Hilton Hotel  希尔顿酒店
7.Asian Art Museum  亚洲艺术博物馆
8.Opera House  旧金山歌剧院
9.Alamo Square  阿拉莫广场
10.Haight & Ashbury  嬉皮士区
11.California Academy of Science  加州科学院
12.Golden Gate Bridge - South Vista Point  金门大桥南岸
13.Golden Gate Bridge - North Vista Point  金门大桥北岸
14.Palace of Fine Arts, Exploratorium  旧金山艺术宫
15.Lombard and Fillmore Street - southwest corner  伦巴底街和富尔顿街-西南拐角
16.Lombard and Gough Street- southeast corner    伦巴底街和富尔顿街-东南拐角
17.Union Square  联合广场
18.Gates to Chinatown  中国城正门
19.Ferry Building  轮渡大厦
20.Pier 39  39号码头
     语音导览(可选10种语言:英语、法语、西班牙语、德语、日语、韩语、意大利语、普通话、广东话、葡萄牙语)

联合广场有很多卖票的,穿着各种颜色的衣服,红色衣服是红色巴士公司,蓝色衣服是蓝色巴士公司(好几个巴士公司,你买了那个公司的票就乘坐那个巴士,颜色不同请看清楚再买票、上车)记得一定要砍价,时间有点长我不太记得了,我买的票一开始跟我要60、70一张我后来砍到了46刀(大约是这个数)

我们买了红色巴士公司的票,所以开始游览,第一站:唐人街。

刚到唐人街就真心受不了,粗糙的店面廉价的商品,感觉像改革没开放一样。旧金山的唐人街是唯一一个和纽约唐人街相比的华人聚集地,这里大约有8万名华侨居住也是旧金山人口最密集的区域。遗憾的是国内发生着翻天覆地的变化而旧金山唐人街还是几十年不变的老面孔,简直成了脏乱差的代名词。真的很想对唐人街游览的歪果仁说一声,有机会去中国转转我们不是这个样子的。

下一站:旧金山艺术宫

旧金山艺术宫原建于1915年,本是为了巴拿马“太平洋万国博览会”所盖,当时曾吸引了1800万游客参观,但在会后就被废弃,一直到1962年才委请著名德裔建筑师梅贝克来设计重修,他专长细部装修,这是这座艺术宫精雕细琢风格的由来。如今,艺术宫已成为旧金山人常去的休闲地,水塘中的天鹅和水鸭结伴戏水,而且艺术宫剧院也位于此,是假日放松的好去处。

下一站:金门大桥

它是世界最大的单孔吊桥之一,耗用10万多吨钢材斥巨资建成,是旧金山的象征,橘红色的大桥跨越了旧金山湾和金门海峡,壮观雄伟。淘金热时期,这座桥如同通往金矿的一扇大门,因此得名。《猩球崛起》、《X战警》等众多美国大片中也常常出现大桥的身影。大桥北侧的观景点是欣赏大桥全景最好的地方,伴随夕阳景色更是壮阔,若要想更清晰地欣赏大桥建议避开大雾天气。桥两侧专门设有步行道,除驾车通过之外,可以伴随海风步行在大桥之上,或是骑自行车往返都是不错的体验。(旧金山金门大桥我去过两次,第一次骑车,第二次座观光巴士)

下一站:渔人码头

阳光灿烂的39号码头,无论是五年前的第一次初见还是2016年的故地重游都让我难以忘记它的魅力。渔人码头并不是很大,沿着海边的集贸市场有很有名的酸面包还有大螃蟹,更有街头的艺人表演(如果你观看了,请不要忘了给他们放1刀2刀的作为支持)码头的购物中心有应有尽有的冰箱贴以及明信片、巧克力店、小饰品店,冰淇淋店,怎么走怎么逛都不觉得腻。

下一站:九曲花街

九曲花街的官方名称为伦巴底街,它是世界上最弯曲的街道。当时的市政府为了防止交通事故,特意修筑花坛,车行至此,只能盘旋而下,时速不得超过5 英里,如今伦巴底却成为旧金山最吸引人的一条街。在Hyde 街与Leavenworth 街之间的一个很短的街区内却有八个急转弯,40 度的斜坡加上弯曲如“Z”字形的道路,车子只能往下单行。你可以来这里检验一下自己的驾驶技术,或者惬意地在其中漫步。车道两边的花坛里种满了玫瑰,街两边家家户户也都在门口养花种草,花开时节, 远远望去,有如一幅斜挂着的绒绣,美不胜收。在花街高处还可远眺海湾大桥和科伊特塔。

爬到九曲花街的顶部拍的一张全景,很漂亮。

下一站:圣彼得圣保罗教堂

华盛顿广场(Washington Square)附近的圣彼得圣保罗教堂始建于1884 年,这座宏伟壮观的建筑物曾在1906 年的大地震中遭遇严重毁坏,直到重建后才重新恢复以往的美丽容颜,圣彼得圣保罗教堂也随之成为旧金山市的地标之一。
     第一次去旧金山时就去教堂里转了转在教堂门口的草坪坐了会儿,这次又有机会在教堂门口坐了会感觉非常棒。

骑单车跨金门大桥+游海湾夜景

骑单车跨越金门大桥(Golden Gate Bridge),是游旧金山的特色之一。租车有两家公司分别在41号码头还有另一个码头离39号不远的地方(抱歉记不住了),租车的费用当时是32刀加头盔(不含返回的船票),所有的费用大概在50刀左右吧,都感觉能买辆便宜的自行车了,但这次旧金山特色之旅给我留下了非常难忘的印象,毕竟人生需要更多不同的体验。
    沿着海岸骑车的感觉很带劲,海边的风儿呼呼的,我们骑一会歇一会咔咔咔一通狂拍照片。当天是周末有很多旧金山的市民聚集在草坪上参加一个类似音乐节的活动。尽管车子在一会上坡一会下坡不停的变化,但从小在平原地带长大的我有以车代步的经验,所以骑车这点事对我来说不是问题。

美滋滋的骑着车穿行在旧金山的阳光灿烂里,抬头碧蓝的天空低头是波涛汹涌的大海。远远的能望见(Angel Island)和恶魔岛(Alcatraz Island),连着远处朦朦胧胧的奥克兰海湾大桥(Oakland Bay Bridge)好多次我们都停下来感叹这震撼的美景。

金门大桥总长2737.4米,有一条专门自行车专用道,两边都可走,并沒有限制. 只有 Golden Gate Bridge 有规定靠太平洋的那一边是自行车专用道, 靠海湾这一边是供行人行走的. 但还是有很多 Biker 骑在靠海湾這一边.倒过来走的人很少因为Sausalito到GG bridge这一段的上坡会让很多人吃不消。

过桥后在观景台略作停留,就奔向下一个目的地Sausalito。

美丽的凭海依山的Sausalito。这是一个地中海风情小镇 Sausalito如果你驾车来地址是:1913 Bridgeway, Sausalito, CA 94965

这是一个会让人一见钟情的小镇,就像十几年前,张曼玉和黎明在这里拍摄的爱情电影《一见钟情》的片名那样。这里被称为“金门大桥旁的小地中海”,还有人叫她“旧金山的后花园”。
Sausalito虽然没有17miles那么有名,但海岸线的风景却毫不逊色,海水蓝得如梦如幻。小镇的每栋房子都会给你惊喜,这些房子都经过精心的设计与安排,各有不同的美。造型、色彩各异的建筑为小镇增添了几分童话色彩。

把自行车锁好买好回旧金山的轮渡船票,在小镇上逛了逛商店喝了杯咖啡和吃了份三明治,然后从码头排队登船,人和车一起上船,大多数都是骑车跨桥然后轮渡回去。 从Sausalito码头坐船半个小时左右就回到了旧金山渔人码头,随着自行车大军一起还了车,拢共差不多5、6个小时。

在轮渡上拍的漂亮的小船

回到漂亮的渔人码头

今天感觉要和金门大桥和渔人码头较上劲了,还完自行车在渔人码头买了“特快鸣笛号”(Express Hornblower)再次游览了旧金山海湾,如果没记错的话船票是68刀一个人,包括所有的冰饮和简单的晚餐,地址是从40号码头登船。
      船驶过海湾大桥不久便接近了恶魔岛,这个距离旧金山渔人码头不到2哩小岛,实际上也就是一块方圆22英亩的巨大礁石。它的英文名字Alcatraz Island是鹈鹕岛的意思,因为岛上监狱曾经关押过一个叫菲利普‧格罗瑟(Philip Grosser)的囚犯,他写了一本记述自己铁窗经历的书“山姆大叔的恶魔岛(Uncle Sam's Devil's Island)”,向公众揭露了当时监狱的恐怖与黑暗,从此鹈鹕岛被称为“恶魔岛”

经过恶魔岛,船向金门大桥前进。金门大桥是旧金山的地标。旧金山常常有雾,雾中红桥是绝佳一景,它也是世界上最上镜的大桥之一。游船上还可以看到一些旧金山的市景,包括大倾斜角度的街道,高档的海景公寓楼,还有泛美金字塔大厦等等。

夜晚的金门大桥,感觉美极了,最喜欢自己拍的这张照片。

在船上游览了两个小时左右,又回到岸边40号码头,沿着海岸线又在渔人码头逛了起来

夜晚的渔人码头安静极了

昨天一整天的游览真的把我累瘫了,今天离开旧金山市区前往斯坦福大学转转。离开市区前路过旧金山市政厅。

是美国旧金山市政中心的政府办公大楼,拥有鲜明的学院派建筑风格,其巨大的穹顶名列世界第5位。目前的市政厅建筑取代了彻底毁于1906 年旧金山大地震的旧市政厅,对于建筑爱好者来说,这里的景色无疑是一场视觉盛宴。

顺便看了六姐妹。
这六栋房子是旧金山一次8 级大地震后唯一没有受到影响的房子,因此被誉为六姊妹,至今这个房子还有人居住,可见真是福地。不论是在旧金山的风景名信片,月历上,或是磁铁、T 恤、音乐盒、钥匙圈等各式纪念品上,你一定能看到六姊妹。她们不但荣登旧金山观光景点的最上镜头奖,还有明信片屋(Postcard Row) 之称。六姊妹在阿拉摩公园(Alamo Square Park) 旁,一个挨着一个从上到下排成一列,这是维多利亚时代安女王式的建筑(Queen Anne-style house),人称彩绘仕女(Painted Ladies)。在六姊妹的背后,就是旧金山市中心了,阿拉摩广场(Alamo Square)居高临下,视野极佳,所有的著名地标全都一一展现在你眼前。黄昏时彩霞满天,更是无与伦比的美丽。

然后开往山顶双子峰。山顶拍的全景,那天的天气不好烟雾缭绕的,但还是看起来很棒。

从双子峰山顶下来开车到斯坦福大学只用了40多分钟。校园的人不多,车很容易停。
    有名校情结的人能在校园走走都是一种满足和幸福。

斯坦福大学

开始一号海岸线~

结束了斯坦福,在旧金山的圆梦成功了~~现在终于要开上了传说中的一号线,可惜今天17哩竟然没有开放(17哩不是每天都开放,所以去之前切记查清楚,要不然跟我一样扑个空)下午在point Lobos的日落和海鸟让人有意外的惊喜。

晚上来到蒙特雷老渔人码头狂吃一顿大海鲜。

卡梅尔小镇+大苏尔

卡梅尔小镇是一个海滨文艺小镇,这几年一号线被捧的太高了,一直对沿线的小镇和海滩充满了各种向往,这个小镇确实挺漂亮的但实际上对于我一个生活在最美海滨城市的人来说并没有太大的吸引力,抱歉这么说。因为圣地亚哥有好几个类似的小镇,如小意大利、Del mar、科罗娜多什么的。
小镇中心基本上是横平竖直的街道,可以按照街的顺序一条一条的走。路的两边是各式建筑和特色小店,充满艺术气息,小镇中心的游人比其他地方多,但是一点不觉得嘈杂和混乱。

本来计划去赫氏古堡,但车上的5个人四个人不敢兴趣,所以一致决定直奔大苏尔
       终于来到一号海岸线最美的大苏尔(big sur)国家地理杂志推荐地,真是美Cry。
      大苏尔是1号加利福尼亚州州道中的一段,约90公里,最初的西班牙语名称是El Sur Grande(大南方)。这段路包括许多悬岩、海岸,有着丰富的动植物资源,是加州著名的旅游景点。有包括朱莉娅·菲佛·伯恩斯州立公园、菲佛大苏尔州立公园、安德鲁·莫勒拉州立公园在内的7个州立公园。北部有苏尔峰,上有苏尔峰灯塔。周边景点有赫斯特城堡、新卡默达利修道院等等。
      让人不解馋的是只能远观不能下到海滩玩耍。

欣赏完大瑟尔的美,继续前行往丹麦小镇方向。尽管山路不好开,但一路迎着漂亮的海景真的是一种享受。

日落前到达了皮斯摩海滩(Pismo beach)看完日落➡️前往丹麦村酒店入住。

丹麦村+圣芭芭拉海滩

位于 Santa Ynez 的 Solvang 丹麦村离 Santa Barbara 不远,小地方充满了丹麦风情,有丹麦面包店、餐厅、古董店、博物馆等特色场所,还能随处可见穿着传统服饰的店员们。一边吃喝玩乐一边欣赏民族建筑让你仿佛置身在丹麦,现如今美国加州丹麦小镇经过近百年发展,已成为观光城Solvang是丹麦语,意思是“阳光田园”。它是一个由20世纪初期(1911年)来自丹麦的一批移民,通过全盘移植故乡丹麦的建筑风格以及社区规划,而创造出来的一处在美国境内的的丹麦风情小镇。据统计,索尔万小镇人口约5000人,其中三分之二的常驻人口为丹麦后裔。

这是我第三次来丹麦小镇,儿子的第二次,最开心的还是他~买礼物吃冰淇淋,而我除了替他买单给他拍照也心甘情愿沦为炫子狂魔💕Love

从丹麦小镇逛完开车30分钟又来到圣芭芭拉海滩(Santa Barbara ),这个小城我来玩过两天,吃住都非常的舒服,是我最喜欢的小城之一。可以逛的景点也有几个,如圣巴巴拉主教堂,动物园、海岸线公园、海滨浴场、斯特恩码头。。。这次由于时间紧任务重,所以匆匆的到海滩上咔嚓了几张照片,买了几张明信片,喝了个下午茶就匆匆离开了。

格里斐斯天文台+好莱坞星光大道

下午到了洛杉矶,直奔洛杉矶格里斐斯天文台 (Griffith Observatory)
导航定位:2800 E Observatory Rd,Los Angeles. CA 90027

一定要去,格里菲斯天文台是洛杉矶的标志,免费开放,有展馆和电影,每天还有几场特色的天体表演场,这个要买门票,好像是$7。大厅有一个傅科摆和其他基本知识的介绍,楼下有一个厅模拟各个星球的大小,可以在那里秤自己在不同星球的重量。很多电影《007黄金眼》《霹雳娇娃》等曾都来此取景。在山上可以登高远眺,俯瞰洛杉矶的景色,最好是日落前来拍sunset,看红色天空的hollywood. 喜欢星空的朋友可以等到太阳落山之后再欣赏繁星点点下的洛杉矶全城,真的是很棒~

离开天文台前往好莱坞星光大道~

我们把车停到了星光大道的东部终点这里,远远的还能看到好莱坞的标准。大概的导航地址是这个:Hollywood Blvd & N Gower St, Los Angeles, CA 90028
   停车是个大问题,如果你想省点钱停在马路边上秒表的那种停车位真的是堪比登天,我们当天很幸运刚到就有人从马路边开车离开,所以就花了4刀/停了2小时(最多可以停2小时,每小时2刀),如果找不到表秒的停车位就可以停到公共停车场20刀一天,没有时间限制。
洛杉矶星光大道可以算一个国人造访加州必到的景点了,好莱坞星光大道(HollywoodWalkofFame)建于1958年,是一条沿美国好莱坞大道与藤街伸展的人行道,上面有2000多颗镶有好莱坞商会追敬名人姓名的星形奖章,以纪念他们对娱乐工业的贡献。它位于美国加利福尼亚洛杉矶市市区西北好莱坞,是好莱坞大道和万安街两边著名的一景,这里放置了两千三百多个星形纪念章,每一个都代表一名伟大的好莱坞艺术家,上面刻有他们的姓名,第一颗星放置于1960年,它的主人是乔安·伍德沃德。这是也是追星族们喜欢的地方,人行道上各种戏剧打扮的人物找寻着赚游人钱的机会。游人则可以欣赏各种杂耍表演,切记如果他们想和你合影的话并不是免费的,通常支付他们一刀两刀。

从东沿西一路走~

街头表演的艺人

一直逛到黄昏才离开~

环球影城

环球影城好莱坞Universal Studios Hollywood
导航地址:100 Universal City Plaza, Universal City, CA 91608
官网:universalstudioshollywood.com

普通票:去年2月去的时候还是$79,现在加了哈利波特乐园全面涨价了!现场售票不论哪天购票都是$120,建议提前上官网买优惠票,依淡旺季、平日周末不同可省下$10-$21。3岁以下免费(3岁以下又能玩什么呢!)
快速通关票 Front of Line:好处是可以优先搭乘各种游乐设施和看秀,所以如果你想要一天就把所有的游乐设施都玩完/玩多次的话可以考虑。现场售票价格$189-$254,网上价格最多可省$10,无年纪之分。(我第一次去的时候买的快速票,好爽啊,变形金刚连坐四次!过山车连坐三次不需要排队,畅通无阻!)
VIP 票:现场$339起,网上便宜$10。除了可以优先搭乘游乐设施和看秀,还有独家VIP体验,像是私人导览、豪华早餐还有泊车服务等。(个人觉得没必要吧,除非真的是不差钱)

一般停车(General Parking)$20。

重点推荐项目:哈利波特

首先,欢迎进入霍格莫德村,霍格莫德村是在霍格沃茨魔法学校附近的一个纯巫师村落,在原著中,魔法世界的商业中心和休闲场所,在这里,巫师们可以买斗篷、魔杖、书本、飞天扫帚及整蛊玩具、零食等小玩意。在好莱坞环球影城的魔法世界,这里也是充满着生活气息。

我们的目的地, 是先冲到位于园区最底部的游乐器哈利波特禁忌之旅(Harry Potter and The Forbidden Journey)跟鹰马的飞行(Flight of the HippoGriff)

坐完哈利波特禁忌之旅(Harry Potter and The Forbidden Journey) 后, 我们马上杀来隔壁鹰马的飞行(Flight of the HippoGriff), 来玩儿童版云霄飞车~

玩耍细节很多我就不一一剧透了,整个过程用了大约1个半小时,最值得推荐的项目~

游园车导览 Studio Tour

环球影城的游园车除了有导览讲解,还bonus两到三个好玩的模拟器体验以及其他好几个有趣的小桥段。建议先把游园车导览完成再去玩下园区,因为游园车导览相比其他游乐设施更早结束,最后一班大概在下午五点多(周末可能比较晚关),所以把握好时间以免错过。
最近推出的 Fast & Furious Supercharged 游园车导览主题有该电影的模拟器刺激体验、外加金刚的模拟器体验,还有大地震等模拟器体验哦,有些设施会有大量水花喷溅,小心被喷湿。也许有人觉得这个项目很拖沓无趣,但我个人很喜欢模拟地铁爆炸发大水这个环节,以及模拟参观恐龙园这个环节。

游览完园区,可以按场次前往水世界(water world)观看演出了

重点推荐项目:水世界(Water World)是园区内最受欢迎的表演节目,是以电影《水世界》为主题的秀,精彩的内容,故事情节是阐述海盗之间的战争,内容包括精彩的水上大战、喷气船滑水表演,尤其最压轴好戏是当飞机冲出来的强烈冲击爆炸和烟火效果,让观众的情绪High到最高点!第一次观看的时候毫无准备选了一个中间最好的位置,一开始还和演员愉快的互动,不一会儿被演员的水枪喷的浑身湿透!在结尾处当大模型飞机冲过来的时候我差点吓瘫了~太精彩了,绝不能错过!

连看三遍~从天亮看到天黑~

阴尸路 Walking Dead

一开始不知道是什么项目,稀里糊涂走进去了,工作人员和我确定你带着孩子确实没问题吗?我看了一下介绍才明白这个就是我们常说的环球影城鬼屋。怕怕😱果断放弃!

史瑞克 Shrek 4D:之所以叫4D就是因为除了有3D动画可看,还有声音、味道等触觉特效可感,很轻松搞笑

辛普森家庭 The Simpsons
这也是3D模拟器,转来转去头会很晕,但是很好玩。

玩完这个辛普森过山车就可以往下园区走了,顺着扶梯一直往下就到了~

下园区重点推荐项目:变形金刚
     以前没有哈利波特魔法城堡的时候,变形金刚是环球影城的扛把子,这和哈利波特的禁忌之旅一样是3D模拟器,转来转去的,声光效果超好的观影体验不会可怕,总长大概10-15分钟。因为买了快速通道所以我跟儿子连坐四遍,直到小伙子说坐够了为止,超爽~

玩完出来之后可以跟变形金刚合照,各个变形金刚和游客互动的时间不同,有大黄蜂、柯博文、密卡登等角色,边合照边唠唠叨叨的跟游客互动,挺好玩的

紧挨着变形金刚的是木乃伊 Revenge of the Mummy:非常刺激的室内云霄飞车,因为孩子身高不够所以两次去环球影城都没有尝试

紧挨着变形金刚和木乃伊过山车的是侏罗纪公园 Jurassic Park:就在暴龙快把你吃掉的时候,你会俯冲84英呎的滑水道而下死里逃生~水花会把你打湿,要有心理准备呦

顺着扶梯往上园区走,还有几个不太刺激的项目,例如小动物表演和电影后期制作过程,但时间不够的话可以忽略~

园区内时不时会有角色出来逛大街,像是史瑞克、海绵宝宝、科学怪人和吸血鬼德古拉等等。我第一次去环球影城的时候被一个吸血鬼突然抱住,尽管我知道是演员扮演,但我感觉还是汗毛和头发丝都立起来了!!

开心愉快的一天在环球影城,玩到精疲力竭天黑才心满意足的离开~

比佛利山庄+圣莫妮卡海滩

经过了昨天环球影城紧张刺激的一天,今天决定用轻松缓慢的节奏~吃完早餐退房去“全世界最尊贵住宅区”称号的比弗利山庄( Beverly Hills)。比佛利山庄是洛杉矶市内最有名的城中城,这里有着全球最高档的商业街,也云集了好莱坞影星们的众多豪宅,还有专门的名人豪宅的tour,带讲解;我觉得挺无聊的哈,看一栋栋大门紧锁的房子,地图上标注着威尔史密斯的家、汤姆克鲁斯的家、朱丽叶罗伯茨的家。。。开了几分钟觉得很无趣就离开了

圣托摩妮卡海滩(Santa Monica)
导航地址:Pacific Coast Hwy, Santa Monica, CA 90401

一路往南来到圣托莫妮卡海滩。都记不清来这个海滩多少次了,每一次心情感受又不同。除了海滩步行街也是非常有特色的。圣塔莫尼卡设有八个居民区,每个居民区都独具特色。第三步行街 (Third Street Promenade) 位于商业区,海滩以东四个街区,有许多大品牌,包括 Abercrombie & Fitch、H & M、Old Navy,还有画廊、电影院、喜剧秀。这条步行街南端是豪华开阔的莫尼卡购物中心 (Santa Monica Place)。步行街的一切都是如此活力充沛,尤其是在周末,总有为路人带来无限欢乐的街头表演者(表演者须有表演执照,门坎较高,自然也比一般街头演出来得精采许多)。

传奇的66号公路尽头圣托莫妮卡~66号公路是美国文化的代表之一,它的传奇色彩不仅因为它曾是贯穿美国东西的交通大动脉,还因为它承载了无数人的美国梦,在美国人开拓西部的历史上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而圣莫尼卡海滩正是这条公路在美国最西端的尽头。即使现在州际高速公路的取代已经让66号公路渐渐退出历史舞台,但是它依旧是美国不可取代的文化符号,吸引着来自世界各地人前来朝圣。

沿着步行街往下走就到了圣托莫妮卡海滩

关于圣托莫妮卡码头~最早建于1908年,在码头上有一个游乐场并散落着一些餐厅,还有专门为脚踏车的修建的绿茵小径,你可以租一辆脚踏车在海滩和码头上慢慢骑行。

海滩还有热闹的海滩嘉年华,就是一个小型的游乐场,这里有《泰坦尼克》里Jack要带Rose坐的摩天轮,还有以《阿甘正传》为主题的阿甘虾餐厅。过山车海盗船惊声尖叫,小商铺小餐馆琳琅满目。

离开圣托莫妮卡海滩前往迪士尼乐园方向,晚上入住迪士尼乐园附近的酒店~

迪士尼乐园

Disneyland Park:迪士尼乐园,共8大园区,近60个玩点(9am-10pm)

无论你多大,一踏进迪士尼乐园,烦恼忧愁就瞬间消失!位于南加的迪士尼虽然不是最大,却是全球第一座迪士尼乐园,这里票价年年涨,人潮却不曾减过,我们去的时候正好是迪士尼60周年Diamond Celebration,在这里给你介绍一下如何开心玩透迪士尼~

几个友情小提示:

上网先买票!这样到现场你就不用再花时间排队买票啦(记得打印购买凭证,进园的时候会给你换成正式乐园门票)
迪士尼门票分很多种,有1至5天的选择,也有年票及南加居民票,基本上越多天越划算,网上也会不定期推出各种优惠。(我们买的是两天通票,迪士尼乐园和加州冒险乐园)

如果住在迪士尼饭店的宾客,下榻期间每天都有Extra Magic Hour,能提早1小时入园,且是两个园区皆能进入 (星期二四六是迪士尼乐园,星期一三五日是冒险乐园)。

园区内部分热门设施有提供快速通关的FastPass服务(简称FP),一张门票一次只能抽一张FP每张票都会显示下一次你可以再可以抽取FP的时间。通常快速票不需要排大队,等个5-10分钟就排到了。

推荐游乐项目:Hyperspace Mountain飞跃太空船(可领FP,人最多)、Indiana Jones Adventure过山车(可领FP,人最多)、Haunted Mansion鬼屋(可领FP,一点都不害怕的鬼屋)、Splash Mountain火山历险(可领FP)、Star Tours – The Adventures Continue星际大战(可领FP)、Big Thunder Mountain Railroad(可领FP)

娱乐表演:Mickey's Soundsational Parade迪士尼大游行(4:30pm)、Paint the Night夜晚声光秀(8:45pm/周末多10:45pm)、 60周年烟火秀(9:30pm) (实际表演时间会因日期而变动,请以官网为准)

就这么说吧,2天的门票是199刀每人,我觉得太值了。从早上10点进园开始玩,马不停蹄一分钟不歇的玩到半夜12点(当天60年园庆关门晚)从进园的兴高采烈到出园时候的哈欠连天,感觉俩孩子走着走着就睡着了

加州冒险乐园

推荐游乐项目:California Screamin'云霄飞车(可领FP)、Mickey's Fun Wheel摩天轮、The Twilight Zone Tower of Terror坠楼机 (可领FP)、Radiator Springs Racers汽车总动员赛车手(可领FP)、Grizzly River Run急流泛舟(可领FP)
还有一些其他项目如:巴斯光年、疯狂老鼠、花仙子、旋转木马、疯狂秋千等等。。。

娱乐表演:World of Color水幕秀(9:00pm,FP)、Pixar Play Parade皮克斯游行(5:15pm) (实际表演时间会因日期而变动,请以官网为准)

当天下大雨,很多项目都临时关闭了,真是不走运~只好留点遗憾下次再来!

紧张刺激的项目暂时告一个段落,现在正式进入海滩秀秀秀时间~

Newport Beach纽波特

游艇码头Newport Harbor Island
导航地址:Harbor Island Dr,Newport CA 92660

从迪士尼乐园开车到在纽波特海滩 Newport Beach 只有三十分钟,在沙滩不远的另外一头,就有着全然不同的景观“游艇码头”。国内富人都喜欢买豪车及奢侈品,但美国的富人酷爱玩游艇,住海边别墅,而纽波特海滩 Newport Beach 就是洛杉矶最有名的游艇港口及海边富人别墅区之一。从游艇码头可以买票坐轮渡到Harbor Island Pier,船票$2,汽车、摩托车、自行车都可以轮渡过去,(汽车轮渡过去多少钱不太清楚)在Harbor Island上面可以喝喝咖啡吃吃甜品,度过一个美好的下午。

中国富人喜欢买名牌名车名表豪宅,老美有钱人就喜欢买游艇⛵️

洛杉矶纽波特海滩(Newport Beach)
导航地址;100 Civic Center Dr,Newport CA

对于很多中国的游客来说,纽波特海滩比较不广为人知,它是我第一次来美国从圣地亚哥返回洛杉矶走错路时一个意外的收获。纽波特海滩是洛杉矶橙县富人聚集的区段,这里海边的豪宅林立,拥有丰富的海港资源,游艇码头,各种游乐设施也非常齐全,所以非常值得停留。

Crystal Cove水晶峡谷州立公园

重点推荐重点推荐重点推荐(重要的事情说三遍三遍!)

水晶湾州立公园历史区 (Crystal Cove State Park Historic District),

我五年前第一次作为游客身份无意闯入Newport这个富人区,因为天色已晚索性既来之则安之,所以就住在了万豪(Marriott's Newport Coast Villas,地址:23000 Newport Coast Drive, CA 92657)
早上退房后出了酒店的大门直对着一个入口,上面写着Crystal Cove State Park,对于恋恋不舍这个漂亮的小海港城市的我看着Park两个字就一脚油门踩了进去,这一踩便成了我最喜欢的地方,以至于我定居在圣地亚哥,庆祝个生日或者小周末,都拉家带口到这个地方来。

Crystal Cove State Park分成了两个入口,一个在导航: Crystal Cove State Park Historic District
5 Crystal Cove & Newport Coast, Newport Beach, CA 92657。停好车后沿着往海滩的路线一直往下走,因为车辆收费(15刀一辆)所以沙滩上的人并不多,海鸥成群成群的在沙滩上懒洋洋的晒太阳、觅食。海水清澈透明,沙滩的沙子尽管不是很松软但走在上面很舒服,是金黄色的。海岸线尽管不是很长,全程走一趟再返回也需要两个小时。非常非常喜欢的地方~~推荐指数五颗星

Crystal Cove State Park 水晶峡谷州立公园
重点推荐重点推荐重点推荐(重要的事情说三遍三遍!)YOU MUST TO GO!THE BEST BEACH EVER!!!MY FAVORITE!!!

终于又来这个地方了!当要介绍这个海滩的时候,感觉我的心情感觉都是激动的。刚才提到了五年前走错了路无意走了这条海岸线,后来爱上了第一个我提到的海滩。所以后来我定居在圣地亚哥之后带儿子在一个小周末重游了一遍,在离开第一个海滩往回返4英里处有一片湛蓝色的海滩,而且海滩上稀稀拉拉拢共也就有十来个人,海岸线并没有入口指示,所以我费了挺大劲调了两次头,东转西转的才找到Crystal Cove State Park的入口处,导航地址:8471 N Pacific Coast Hwy,Laguna Beach,CA 92651(这个和 Crystal Cove State Park Historic District是一个公园,如果你买了15刀一辆车的票,所以再到这个是免费的)从入口处一直往下开,开到最底部停车,然后穿过一个桥洞就来到了这个在我心里加州最美的海滩。

有一位艺术家这样描述这段多岩石海岸线:“这里有数不尽的小海湾和岬角,金色的峭壁,蓝紫色的海洋,绿宝石般的池水,慵懒的大海,沉重的海浪。”

水晶峡谷州立公园目前已经被加州政府列为历史遗迹,园内的小木屋也都被列为古蹟。木屋四周围绕着灌木丛和仙人掌,上方的太平洋岸公路车辆来往的噪音淹没在澎湃的海浪声中,有一番与世隔绝的感受。

拉古纳海滩+Aliso Beach

拉古纳海滩(Laguna Beach)
导航地址:381 Forest Avenue,Laguna Beach,CA 92651

昨天入住在拉古纳海滩牧场度假村(地址:31106 S Coast Highway,Laguna beach CA 92651)
从酒店出来开车往回走大约10分钟的车程就是加州著名的拉古纳海滩,拉古纳不仅是海滨度假城市也是著名的艺术家扎堆的地方,在小城的街道上到处可见画廊和街头艺术,配合富有情调的咖啡馆和餐厅,让游客真的有身处天堂一般,所以,海滩成了多数上班族忙碌一周后休闲放松的地方。

Aliso beach park(重点推荐啊!说三遍说三遍说三遍!)
导航地址是:31131 S Pacific Coast Highway,Laguna Beach,CA 92652
 它就在我们住的酒店一条马路之隔,从酒店走出来之后走下面穿过桥洞就是这个海滩。如果你开车来的,停车场也特别便宜,只要1刀一个小时,自助缴费。

享受着美丽的太平洋,不但是躺着晒太阳的好地方,也是对狗狗非常友好的海滩。

旅途结束,拜拜~~

心满意足的返回圣地亚哥啦~~回到家又给闺蜜一家安排了圣地亚哥经典路线三日游

Day1:海洋世界、墨西哥老城、La Jolla海滩

Day2:动物园、波尔巴亚公园、科罗娜多海滩、军舰

Day3:乐高世界、奥特莱斯购物

因为写了详细的关于圣地亚哥吃喝玩乐的游记,所以就不一一展示在圣地亚哥的三日游细节了,想了解具体内容的看我其他游记~拍照水平有限,设备水平也有限(iphone 6拍的)不太会修图,大部分是原图有些用了黄油和美图软件,希望你喜欢,我们下次再见啦,拜拜👋

Why选择去美西1号公路?

Q:为什么选择一号公路
A:一号公路是美西自驾最热门的线路,这条公路被誉为世界上最神奇的美丽公路,依山沿海而建。游览一号公路都会选择从旧金山出发到洛杉矶这一段,本人坐标San Diego所以全程是900公里左右,闺蜜最大的心愿就是畅游一号公路,所以收拾行李说走就走。

Q:走一号线准备什么行头?
A:旧金山的风大,没有个厚外套真的不行。我们早上出发去金门大桥,坐在观光大巴车上风呼呼的像是暴风雪来临一样,我穿着一套Juicy的套装瑟瑟发抖,更可怜的是没有带围巾所以脖子里灌的全是风,刹那间感觉颈椎病要犯了一样。所以无论男女老少务必务必带一件有帽子的厚外套,其他单裤子加长体恤就可以了。因为城市走路强度不是很大,普通的跑步鞋就行~~另外海滩的风也很大,长衣长裤多多的准备。

Q:加州人民都吃啥喝啥?
A:旧金山的唐人街是全美最繁华的,吃喝拉撒应有尽有,火锅、湖南菜、广东粤菜,下载一个Yelp搜索餐厅就近找一家就可以,我们吃过三家都怪不错的。沿着一号线走下来在蒙特利老渔人码头吃的大螃蟹真的好吃哭了,不过3大人+两小孩吃掉了220刀。丹麦小镇上有一家自助餐蛮划算的,就在主街道上好像是18刀一个人,这个价格对于景区来说已经是良心价了,大家可以尝试一下。洛杉矶的中餐更是丰富多彩了,华人超市“大华”附近全是好吃的中餐厅。纽波特、拉古纳海滩还是以高大上为主因为是有钱人度假的地方。圣地亚哥地区请参考我的另一个游记《吃遍San Diego》。

Q:住哪儿最舒服方便又划算?
A:全世界人民都知道旧金山消费贵,住的The Pickwick Hotel San Francisco (旧金山皮克威克酒店) 两晚232刀不含税+50刀一天的停车费,对于联合广场附近的三星级酒店这个价格真的对得起全世界人民了。停车费有点坑,但旧金山奏是这么任性~~随后的行程酒店都是Motel,哪儿方便快捷就住哪儿。

Q:交通咋解决?
A:在美国没有车寸步难行,所以自驾游是必须滴~但是在旧金山市区搭乘了一个旅游观光巴士,如果你站在联合广场附近,有很多公司的销售员就过来搭讪来卖他们的大巴观光票,观光车是循环似的可以把所有的景点都能转到,所以非常方便。but!!请切记砍价,而且使劲砍,时间有点久我有点记不得了(大概一个人46$这样子)但是我砍下来的价格应该是他们票面价格的不到一半。旧金山市区又堵车停车费又贵,而且全是大山坡,不熟悉路况的人真的不是很安全,所以劝各位在市区尽量步行或者搭乘铛铛车或者观光车。离开市区后没有车就是寸步难行了~~

Q:整体行程体验打几星?
A:五星

2016-12-28 15:00

真美~!

2017-03-01 04:35

行程精华啊

2017-03-01 10:56

👍👍👍

2017-03-03 12:56

引用 戎出没 发表于 2016-12-28 15:00:51 的回复:

回复戎出没:

2017-03-04 01:34

引用 欢 Lily♒️ 发表于 2017-03-01 04:35:45 的回复:

真美~!

回复欢 Lily♒️:改天一起粗发

2017-03-04 01:34

引用 Maggie💎 发表于 2017-03-01 10:56:38 的回复:

行程精华啊

回复Maggie💎:谢谢鼓励~

2017-03-04 01:35

引用 Chris Riley 发表于 2017-03-03 12:56:53 的回复:

👍👍👍

回复Chris Riley:

2017-03-04 01:35

很赞

2017-03-06 05:38

引用 Emily F 发表于 2017-03-06 05:38:50 的回复:

很赞

回复Emily F:

2017-03-09 06:43

写了一个星期~累死我了

2017-03-12 17:01

看见他俩,瞬间忘了俩人在一起干仗的情景,只剩下两小无猜的美好了!😂

2017-03-12 17:44

你写的让我眼眶湿润,我有那么好吗?死宅,慢热,不热情,不主动,你不联系我,我很少主动联系你。虽然心里热情似火,但无法表达如火的热情,你懂我,我就在这里,不离不弃!

2017-03-15 21:47

引用 书中的枫叶 发表于 2017-03-15 21:47:48 的回复:

回复书中的枫叶:我这不是外人面前不揭短吗?改天专门写写你的缺点

2017-03-15 22:22

2017-03-22 15:20

楼主写得好,有几个问题一直疑惑,想请教下,旧金山是故意不开车的吗,开车与不开车游哪个方便呢,另外从卡梅尔到圣芭芭拉一天内到,时间来得及吗。还有就是不知道圣地亚哥到洛杉矶机场多远,打算挤出时间去一天,回来就直接去机场了,不知道多远,堵不堵,晚凌晨的的飞机。问的太多了,谢谢

2017-03-28 00:06

引用 我就是我 发表于 2017-03-28 00:06:10 的回复:

回复我就是我:你好,不必客气~回答一下你的疑惑。旧金山停车第一难难难!第二贵贵贵!主要还是找一个停车位难比登天,停车费没一会就的去下一个景点然后10刀20刀进去了,所以在旧金山市区开车成了一个累赘一样,坐巴士➕步行从从容容的玩。从卡梅尔到圣芭芭拉直行距离是3个半小时,中间最值得玩的就是大苏尔和几个海景停靠点拍照,因为不能下到海滩去玩耍只是咔咔咔拍照所以一天开到圣芭芭拉没有问题。

2017-03-28 02:06

回复我就是我:第二个问题,洛杉矶到圣地亚哥不堵车是2个小时,你需要早点出门,凌晨的飞机你晚餐后直接开回洛杉矶机场没有问题~有问题随时问,祝你玩的愉快。

2017-03-28 02:08

楼主你好,首先赞一个~请问下在哪里可以查到17miles当天是否开放呢,谢谢

2017-03-28 07:57

引用 yahao 发表于 2017-03-28 07:57:33 的回复:

回复yahao:800-877-0597打一下这个电话试试,官网找到的,如果打不通搜索🔍:17-mile drive试试

2017-03-28 08:31

引用 爱茉莉L 发表于 2017-03-28 08:31:10 的回复:

回复爱茉莉L:好的,谢谢你

2017-03-28 08:49

引用 爱茉莉L 发表于 2017-03-28 02:08:49 的回复:

回复爱茉莉L:谢谢解答,明白了,那我们旧金山也不开车了。楼主喜欢海滩,偶也是的,听说圣地亚哥的海滩也很好,我们就去一天,还有军舰和老城,不知怎么取舍,您能给参谋下吗,我们还带着老人和小孩

2017-03-29 08:02

引用 我就是我 发表于 2017-03-29 08:02:55 的回复:

回复我就是我:圣地亚哥的海滩比洛杉矶著名的圣莫妮卡美太多啦~如果你们去海洋公园的话,就从海洋公园出来直奔科罗纳多海滩,一小时转悠➕咔咔咔拍照然后去军舰(不用买票上去参观)船下面海港之吻那咔咔咔拍照然后墨西哥老城转悠(一小时就够了)然后直奔拉霍亚海滩(我最爱的海滩)然后就可以回洛杉啦

2017-03-29 08:07

引用 爱茉莉L 发表于 2017-03-29 08:07:02 的回复:

回复爱茉莉L:嗯嗯,谢谢啦

2017-03-29 10:06

2017-04-09 18:36

请问如果从圣地亚哥开车去拉斯维加斯的话,需要多久,中间可以在哪里停留转一下吗,好像比较远

2017-04-16 08:38

引用 我就是我 发表于 2017-04-16 08:38:58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