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身带娃通关泰国象岛的流水帐(已出行,陆续上海量照片)

AJing LV.5
2016-12-28 10:32 856/23
  • 出发时间/2017-01-09
  • 人物/带小孩

有准备的我第一次游记要慢慢写,从机票讲起的流水帐
     前期准备工作:
     1.机票:在马爸爸的双十二狂欢抢到春秋航空的特价899元/人,往返曼谷5天4晚的机票+1晚曼谷酒店(DAY4入住),凌晨机(02:35-04:45)去,晚机(20:35-01:20)返,机场是曼谷素万那普国际机场。第一次带女儿出国,还额外买了2份国际旅行意外险(190元),注意是否包含了信用卡盗刷险哦。一共是1985元/2人,大小同价。
     2.签证:正好泰国免签证费,双12花了20元一本在旅行社的天猫办了签证,费用共52元。
     3.酒店:带娃出游重要的是安全舒适,设备齐全,此行先去踩点,以后胆大了就拖上二娃一起来,故在某程订了一晚象岛AWA度假酒店含税490元(DAY1),两晚象岛罗摩衍那Spa度假酒店含税710元(DAY2、3)。
     4.用车:1)去程机场用车,打算坐末班地铁直达机场。2)返程机场接车,在某程订了专车,费用160元。
     5.准备物品:1)浮潜用品:防水背袋,手机防水袋(水下30米),长袖的潜水服/水母服,面罩呼吸管,潜水袜,大人在某宝买,小孩的就在迪卡侬;2)电话卡:就是happy卡啦,某宝上的很不错30多块,还有附上出入境卡的模板和曼谷地图,免税店优惠券;3)防晒霜去到象岛的711便利店才买的,美国产的香蕉防晒霜才500株,牙刷牙膏等旅行用品都在711搞定。4)在中国银行换泰币,换了15000,汇率是5,在当地没有这么好的汇率了,一般是4.7

行程规划:
       Day1:到达曼谷机场后,已快早上5点了吧。前辈们的攻略都说在机场1楼8号门有直达象岛的大巴,7点出发。转摆渡船,大概下午3点前到达象岛,入住酒店休息一下午。晚上安排逛夜市。
      Day2:上午海边逛逛,酒店休闲。中午退房,搬到新酒店。14:30开始去骑大象丛林穿越,与大象一起游泳,喂象帮象洗澡,900株/人,6岁以下小童免费。晚上吃吃吃
      Day3:浮潜四岛,500株/人,小童免费。早上8点出发,17点返回。船上包了中午餐。晚上好好休息
      Day4:避免中午1点那趟大巴太多人,我打算早点回到曼谷,所以坐10:40的minibus走,大概是17:30到达曼谷酒店。注意,这种小巴士是点到点接送的,即从象岛酒店开始接人直送到曼谷酒店,费用是700株/一个位置。如果是从象岛酒店送到曼谷中心就600株/位。到达春秋航空送的一晚酒店后,位置在廊曼,幸好附近就有个MALL,晚上周边走走吃吃。
     Day5:睡到自然醒,退房。到曼谷市中心逛下,皇权免税店瞧瞧。娃还小,什么大皇宫,水上市场就不折腾了,要是娃说不想逛就直接到机场喽,反正机场有免税店也能买买买,嘿!

骑象、浮潜四岛,坐车回曼谷的具体费用和游玩时间,都是靠同学推荐的象岛当地旅行社的一位导游,通过万能的微信翻译,让我这只有初中英语水平开口只能how r u的人完美安排好一切,静待一年级娃考完期末考和舞蹈考级后马上出发~!

回来后的旅行心得:泰国实在泰好玩泰美丽,风光好美食多人淳朴,以后会带上两个女儿再去的!但带娃就不要坐红眼航班了,太辛苦!

旅行详情:
Day1:因为是凌晨2点半的班机,我们在晚上10点就坐地铁直达机场,然后在机场好无聊啊,也没到时间值机,人人都坐着刷手机,没啥人看书,呵呵。姐姐玩了几盘围棋。

23:30可以值机了,我们排第一个,顺利拿到前排位置,过安检后找张沙发让姐姐小睡一下

太兴奋了,12点多了还睡不着,起来找了个儿童室玩。我是真心希望她能睡一会的,漫漫长夜,未知的旅途,还有咳嗽!在家都是9点钟就要睡觉的!

终于登机啦!第一次坐春秋航空的平价飞机,座位是皮质的稍小了一点,没有水提供,一瓶矿泉水10元,可乐8元。上机后姐姐小睡了一会,急尿醒了,空姐让我们使用了商务仓的洗手间,服务感觉还不错。飞机提早了20分钟到达啦。

机上没有提供出入境卡,拿了行李之后会出关要填出入境卡,记得带好一支笔,去到出关那里在最右边柜台先拿了卡填,模板是买电话卡时附带的,对英语盲很有用,给大家上个图。海关人员会留下入境卡,出境卡由自己保管,千万别丢了,回国时还要用的。没有传说中的抽查是否带够2W泰币,幸运过关

出关后,时间已是5点,直奔1楼8号门买车票,去象岛、芭堤雅、华欣、考山路所有的大巴都在这里买票。售票员还没上班,我用行李占了个排队买票的位置,向后面的老外大叔比划了一下,就带宝宝离开去找吃的。呵呵,当时也没想着行李安不安全的问题,好累好热好想快点喝杯水。旁边就有机场员工餐厅Magic food,里面好多各式食物饮料,先在柜台买券再消费,我们去的时间还太早没什么吃的,到负一楼有711,在这终于找到热水泡了杯铁观音解解乏,然后买了些干粮零食准备上车吃。可怜的姐姐撑不住了,倒在机场的椅子上睡着了,我一边排队一边盯着她,心中懊悔不已,下回再也不坐红眼航班了,太辛苦啦!
       排队买票去象岛的队伍是最少人的,才10几个。去芭提雅的队伍最长,一直排到餐厅那边,可是人家售票员6点就来了,而且车次很多,半小时还是20分钟一班车。我们苦苦等到7点15分才有人来售票,那个累啊!在行程规划的时候,我想过在曼谷住一晚,第二天再去象岛的,又怕跑来跑去折腾浪费了时间,如今想来还是就算要坐红眼航班半夜到达,也要在机场酒店睡回一晚,第二天早上再出发,回程时离开象岛就直接到机场坐飞机还没有现在这般累。
        去象岛的车次只有3趟。7点50分,11点,14点,我们坐第一班车去,票价单程600株一人,大小同价,小宝宝可能有半价,没问清楚。来回票价是900,全部包含了车票和摆渡船的费用。900株相当于人民币180元,相当超值啊,单趟车程都要5个小时左右啊,老大!

7点50准时坐上大巴出发,车上位置宽敞,可以调放角度,配有WC,吹起枕头披上外套赶紧补觉。整车人都是金发碧眼,我和姐姐在他们眼里变成老外了,哈哈。
       离开曼谷时,天已亮起,还飘着小雨,KOH CHANG(孔常)我们来啦~

昏睡中,听到司机用泰式英语叫大家下车yummy yummy,10点半啦,司机要吃午饭了。这个驿站开始给我的印象不错,到处是花花草草,布置挺别致的,洗手间也干净,小动物们都养的肥肥哒。后来由于我们早已买了一大堆吃的,就没有消费了,想去加点热水,里面的老太太黑着脸说water not free,要20株,马上差评!不过经不住姐姐纠缠买了个明治莲花杯吃喽,40株,也不算很离谱的价格。
       短暂停留了一会,司机吃完午饭又继续上路。天气一直阴阴的,不禁让人担心未来几天的天气。

14:30,大巴到站,准备在码头转坐摆渡大船,上层坐人,下层停车。码头工作人员会按照你订的酒店远近贴个标志贴纸,一会留意姐姐身上的黄色贴纸,这个标志是下船后坐双条车的记号。在这里等了大概15分钟,期间工作人员还会登记你回程要坐的大巴时间,没买往返票的,也可以在这里买,都是统一价格。由于我联系了当地的导游,返程订坐mini bus,从象岛酒店接直送到曼谷酒店,点到点接送,一个座位是700株,大小同价;如果是从象岛酒店接送到机场或市中心(胜利碑),价格是600/位。
    严重洁癖不愿上厕所的姐姐,在上船前被我强行领去码头洗手间小解了一次,情绪不佳,特此留念。其实泰国所有的洗手间都很卫生干净,哎,宝贝什么时候才能改不上外面厕所的坏习惯?

14:45,上大船啦!气温虽然有30度,但船上挺大风的,还是要加个外套。老外都是背心短裤的姐姐手臂上贴着的贴纸就是双条车的乘坐标记,坐双条车没拍照了,好挤啊。其实就一个皮卡车,焊上两排凳和两条可以倚靠的护栏,居然坐了12,13个人!行李丢在车顶上,儿童都要大人抱坐,一路都是盘山双向车道,车开得还飞快,手要紧紧抓牢才行。

下图的是同款摆渡大船

前面坐着位独行的法国美女,好潇洒啊,行李就一个手提包包……。

他们不怕风吹日晒,有人还专门跑到船头坐甲板上,大写的服!

海上风光。别看天气多云,其实阳光火辣辣的

半小时船程,就看到象岛的码头啦~外国朋友们都按捺不住激动的心情,早早到一层船头等候上岸。上岸后到酒店一直无图啦。工作人员会看你的贴纸,安排你上去那一段路的双条车。双条车程大概要20多分钟,沿途一路放下游客。我们订的AWA酒店是最后一间酒店,明天再更新啦

过完年了,鼓起劲又来更新,不然这个大坑如何填完
        经过飞机、汽车、摆渡船、双条车各种交通工具的颠簸,终于到达我们的酒店~AWA Restore。
价格498,酒店都是用手机某程上订的。像是回报我们这大半天的辛苦,一个金发碧眼的帅哥经理给我们安排了一间豪华海景蜜月套房,他说这个999号房间是酒店的BEST ROOM,还亲自帮我们送行李入房,真是贴心服务之极。废话就不说了,有图有真相

大堂直通泳池,海滩

一室一厅两卫大阳台,阳台外无敌海景,小姐姐巡视一圈后表示极之满意!

窗外风景

AWA酒店的自己沙滩很小,不过几个酒店的沙滩都是连通的,可以随意走到别家酒店的沙滩上玩。老外们就爱在躺椅上看书睡觉,这也许是他们的悠闲方式。

天气有点阴,仍有夕阳美景,沙滩上几乎没人,看着霞光四射,觉得岁月静好,愿你就一直这样开开心心。

海边SPA,每个酒店的标配

泳池是长条形的,没有宝宝乐园,姐姐有点小失望。明天你就很开心的了,现在先去医肚子吧。泰国美食我来啦!

夜色降临的街道,摩托车很多,都可以租的。50元人民币就一天了,要是不带娃我保证租台去探索一下这个岛,据说岛的东边还是没开发的。下回吧,先找吃的~

找了间本地人的饭店,海鲜都是选好了现做。

泰国人民很爱花花草草,每个店的园艺布置都很有小心思的,很喜欢。

等吃期间又在下棋了

海鲜炒饭,真是好多海鲜在里面,好吃。

这种通心菜正是当季,15元一碟,这物价中国人民表示很高兴!

这一条大海鱼,用泰式烧烤,又鲜又嫩又滑,挑食的姐姐也大赞好吃。3个菜2杯饮品,这一顿RMB100出头。

吃饱随便走进路边的便利店买点零食,真心便宜,看看标价再除以5,在广州能喝到吗?!

路边烧鸡~可惜吃不下了

水果很好~~便宜~~哈哈

水果摊上还能买到水果鲜榨成汁的冰沙,超好喝

逛完街回到酒店,马上洗澡赶她上床睡觉,孩子的作息要正常。安顿好孩子,自己胡乱泡了泡澡,也休息啦。酒店提供的香薰、浴盐、干花,都没没没没有碰过,可惜呀。实在太累了,一觉就到早上9点了。吃顿丰盛的早餐,迎接美好的一天!

酒店里住的客人都是老外,亚洲的只有我们和一家韩国人。老外都在太阳晒的那一边躺着,亚洲人都在有遮阴的这一边躲太阳,哈哈。都是托家带口来的,夫妻俩带3个孩子的居多。下回该把妹妹带上,一定玩疯了。
      在这个泳池的几个小时里,姐姐说是象岛最好玩的一天。她真敢开口和外国阿姨说话,和小朋友一起玩一起游,等于上了好几节外教课了,哈哈哈
      所以提醒各位带娃的,不用策划什么活动了,就呆在酒店里玩水玩沙,嘻嘻

快到中午退房了,再到沙滩走走吧

沿着海边沙滩一直走过去都可以的

这是旁边的酒店,环境也不错啊

玩了一下别的酒店的沙滩吊床

AWA酒店给我们的回忆实在太美好了,早知道就连订三晚在这里了。时到中午12点,我们要退房啦,再见AWA!
       我在打包行李时,姐姐一直泡在泳池和外国小朋友一起玩,顺利退房后,她一直玩到快2点了,才恋恋不舍地与小朋友们道别,到酒店的SPA房里洗澡换衣服,这是住客免费的哦。然后我们就在大堂里等来接车的司机,先去骑大象。
       PS:回来后看了微信传的泰国大象悲惨遭遇,请各位观看过本文后再也不要去骑象了,大象很聪明,生活待遇真得很可怜 ,连走路都遭受虐打。骑象对大人来说真没啥意思,小孩子一开始新鲜,上去没多久就不想坐了。

看看象夫手上的钩子,专门用来钩大象耳朵后面的皮肤,看得我心好痛。要知道大象皮虽厚,可是很敏感的,走到树林里很多蚂蚁和蚊虫叮咬它的脚,它会用鼻子卷些枝叶来拍打,多聪明啊。
       绕着一片树林走一圈一小时的,600株一大人,小孩给了优惠价250株。太阳又晒,骑象感觉真是不太好,主要是很内疚。带孩子主要是想亲近动物,爱护动物的。现在就像虐待大象一样,驮着张大铁椅,上面还坐几百斤的人。

在树林走一圈,其间象夫会拿出一些象骨制的挂件,我们没有买,他也没怎么说了。到了一条小河,岸上有人拍照,回到营地就冲洗出来给你买,200株一张。

营地里还有2只象在发呆

有象夫的那只是我们骑完的大象,在讨要香蕉,一份50株,见它们真的很可怜,我买了2份让姐姐喂了。象夫的钩子一直钩着它的耳朵控制它。

喂完大象,姐姐还发现了一头小象,孤怜怜栓在树下,脚上有铁链限制行动。姐姐又拿了2份香蕉去喂,小象摇头晃脑地显得很高兴,还很会挑香蕉,生的都丢下地不吃。
       这么小的应该和父母一起的小象,却被限制了行动,要学会各种动作,要学会听人的命令。调教大象,用象夫的术语是从小就要彻底割断与大象的联系,要依靠人要听人指令。主人一拉它的耳朵,它就跪下来了,唉,总之心酸

不太愉快的骑象之旅结束前,还到营地里吃了份水果,当然是也要你买照片啦,在场个个都买了。也好,我们买回家提醒自己不要再观看任何与动物有关的表演,马戏,不再骑大象,爱护动物!保护动物!

机智的楼主提前一晚和旅行社沟通好,骑象结束后司机贴心地就把我们和行李直接送到下一间酒店了。
        简单介绍一下,这是一家泰式园林度假酒店,一个美丽的大花园,里面有泳池,健身SPA,餐厅,小超市,有宝宝乐园运动设施和挖沙的地方,就是不靠近海边,其实酒店是有电瓶车送客到自己的沙滩。还有自己的有机菜地,早餐吃的蔬果沙拉都是自家供应的,很新鲜很难忘。哎呀,才300多元一晚,很实惠了!
        周边就没什么店铺了,我们试过晚饭后出去走了一段,沿路黑乎乎的,就象在农村的感觉,不时有摩托车和双条车中呼啸而过,挺恐怖的,没得逛马上打道回府。真要去景点的话,可以到前台约车,酒店有车送去看瀑布群的,我们时间对不上错过了!
       下面来看看客房环境吧,泰式风格,全木地板,木制家具,就没有浴缸啦,房间很干净,服务员进门前都脱鞋赤脚进来的。

很干净,赤脚很舒服

花木太多,住了一晚发现洗手间有蚂蚁。

宽大的阳台,房子是吊脚的,隔壁那间比我们的稍高一点

睡醒午觉,姐姐又急切地去泡泳池了。
       下图是个按摩池

大泳池,也没几个人,都在躺椅上看书,外国人真的很爱看书哇!

姐姐在嬉水,旱鸭子妈在到处拍照。

偷拍到个东欧老太太,服饰很艳丽

夜色降临,就在酒店餐厅吃吧,哗,姐姐发现了儿童天地,好激动!这家酒店没啥小朋友……都是东欧中老年人居多

左边鸡尾酒,我的。右边果汁,女儿的。好喝~每顿必喝一杯,哈哈

大爱泰国菜!酸酸甜辣恰到好处!今晚吃顿海鲜餐吧

新鲜花甲王

椰汁鸡肉汤,好美味啊,可惜有一点点辣,姐姐怎么都不愿喝。辣才带出鲜味啊,亲!

青木瓜腌蟹仔泰式沙拉,每顿必点的开胃菜

烧烤元贝,一口一只,根本停不下来~

最爱看你夹菜吃了,长胖点吧!

健身房转一下

是时候做个泰式SPA了,800株一次,小贵,酒店的五星服务值得一试!

享受过泰式SPA后,一觉睡到快中午啦,匆匆洗漱就到餐厅吃了个Brunch,赶时间就忘拍照了。还没到约定的浮潜时间,就逛逛度假村吧。园林真心做得不错,很花心思,水池的水都很清,园林工从早到晚地在把落叶捞起来。

泰式吊脚楼,这就是我们住的房间啦。休息一下,一点钟就去浮潜喽。
       在国内时我本来是预定了四岛浮潜的,去到当地后结合孩子的作息,觉得时间太赶了,因为去四岛就要8点发船,车子7点多就来接人了,又要洗漱收拾吃早餐,我们的节奏跟不上,所以放弃了,改成坐快艇去一个岛浮潜。价格一样的,大人500株,小童半价,但因为是熟人介绍的,他就免收我小孩的费用。

双条车到酒店来接人,统一送到码头。一船12人,居然还有才几个月大的小BB,天啊,船开起来又大风又大浪又颠簸还挺冷的,我女儿6岁了都有点怕,一路上要紧紧搂住,用帽子盖严头脸,外国人心真大,连条抱被都没有,就短袖短裙地上船了,晕!图右边的外国老太也看不下去了,掏出一条浴巾让那夫妻给宝宝包上,也不怕得感冒,哎~

海上风光~生态很好,天蓝水绿

这个小岛只有一小段沙滩,沙质很粗,幸好机智的我在淘宝上买了潜水袜,太有用鸟,一穿上脚不会痛了,事儿特多的姐姐就敢下地走下海游了。

树上挂满了贝壳当风铃

娃和我的面罩和浮潜管都是自带的,比较卫生。船员会发每人一件救生衣,一副面罩和管,一瓶水。

站在水里也能看见的小鱼群

姐姐学会怎么呼吸后,就不停地游啊潜啊

小黑哥很照顾我们,知道我不会水,总是在姐姐旁边站着

又是一群东欧游客

感受到浮潜的乐趣了

字码了不少,要是有点图就好了。

2016-12-28 16:28

引用 tctaotao 发表于 2016-12-28 16:28:12 的回复:

回复tctaotao:还没出发嘛

2016-12-28 17:30

楼主再发点图片,图文并茂就更好啦

2017-01-02 11:51

能否把象岛安排的导游微信分享出来喃

2017-01-11 11:55

回来了,明天准备更新

2017-01-18 17:20

出境时间比较长,安排好去象岛大巴的时间吧

2017-01-18 22:02

引用 FREELIN 发表于 2017-01-11 11:55:31 的回复:

能否把象岛安排的导游微信分享出来喃

回复FREELIN:vijit1sr

2017-01-19 10:38

春秋前两个月一直有促销,899白班机往返,可惜领导不准假,所以木有买

2017-01-19 15:25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7-01-19 15:25:28 的回复:

回复蚂蜂窝用户:非常值得一行!

2017-01-19 16:09

引用 wanchen 发表于 2017-01-02 11:51:09 的回复:

楼主再发点图片,图文并茂就更好啦

回复wanchen:有图啦有图啦

2017-01-19 16:14

字码了不少,要是有点图就好了。

回复tctaotao:回来了,上图啦

2017-01-19 22:27

加油 加油。顺便问下 出海浮潜晕船么,我也马上带闺女去 有的说晕船 不知道严重么

2017-01-19 22:39

后来我们只去了一岛浮潜,是坐快艇去的,5分钟就到了,没有人晕船,但很大风浪。四岛浮潜的都是大船,应该不会晕。

2017-01-20 10:00

楼楼,我想问一下你们回来的mini bus是哪里订哒?好划算的样子。我打算3月出去象岛,行程差不多,也想最后一天早一点到曼谷,因为第二天想去大城。可是看素万那普机场的往返票回来的时间要不走的太早,要不到的太晚,正纠结呢,正好看到你这个帖子啦。

2017-01-24 22:30

引用 雕磨 发表于 2017-01-24 22:30:31 的回复:

回复雕磨:新年好,minibus我找当地旅行社订的,前面的回复有V号

2017-01-27 01:12

引用 AJing 发表于 2017-01-27 01:12:37 的回复:

新年好,minibus我找当地旅行社订的,前面的回复有V号

回复AJing:新年快乐!嗯呢,谢谢啦

2017-01-27 08:37

楼主,新年快乐。你的骑大象和四岛游是哪里订的,某宝还是当地,求推荐。

2017-01-29 13:24

坐等更新

2017-02-04 12:54

楼主太强大了,一个带两个娃,给你1万个赞

2017-02-04 22:10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7-01-29 13:24:10 的回复:

回复蚂蜂窝用户:新年好,都是提前通过微信与当地旅行社联系好的,微信在前面的回复中有^_^

2017-02-05 20:02

引用 火山石胡椒 发表于 2017-02-04 12:54:15 的回复:

坐等更新

回复火山石胡椒:更新了一点啦,哈哈,谢谢关注

2017-02-21 17:12

请问象岛的海滩细吗?海浪大吗?海水清吗?海水温度怎么样?

2017-02-22 20:30

引用 大能耐 发表于 2017-02-22 20:30:23 的回复:

请问象岛的海滩细吗?海浪大吗?海水清吗?海水温度怎么样?

回复大能耐:海水比三亚的亚龙湾好,沙子不算细,我们下午下海了水温可以接受但,生态很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