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来了】盛夏弥望,溜溜达达,台湾你好

• 出发时间/2016-11-01

从没想过写游记,因为很喜欢台湾所以觉得应该写个游记。文笔不好,只能说是记录我的心情和行程。这次去台湾准备的东西很多而且都是自己着手办理的,所以分享我的准备及在台湾的吃喝玩乐,不管是好的还是不好的,给大家做个参考。

其实台湾也是个看海的城市  在台湾的6天各种看海,十月的天气在台湾非常的热,准备在这个时间段去的小伙伴们准备过北京伏天的准备,我在台湾每天都过的热火朝天。
现在先给大家看个海,顺便开始鉴赏我的处女文~

大概行程
先交代一下简单的行程,后面会放我写的详细的行程单

10月1-3日(台北)
◆10月1日  半天
台北市立美术馆,淡水老街(码头),士林夜市
◆10月2日  一天
艋胛(龙山寺和老街) 中正纪念馆,永康圈(青田街)、松山文创园区,宁夏夜市
◆10月3日 一天
平溪一日游,九份,西门町

10月4、6日(高雄)
◆10月4日 半天
美丽岛站,驳二艺术特区、真爱码头、高雄
◆10月6日 一天
旗津半岛、旗津星空隧道、高雄灯塔

10月5日(台中)
彩虹眷村、宫原眼科、一中商圈

出发前的准备⏳

机票和酒店

台湾的机票需要用通行证或者护照才能买(可能只有我不知道  _(:з」∠)_)

我属于未雨绸缪的类型,所以机票和酒店在7月份就定下了,可怕的是机票已经几乎没的选了,因为10月份是旺季。

机票
我选择的是
去程:东方航空 9月30日 22:20-23:35 北京-太原
           东方航空10月1日  08:30-11:25 太原-台北 桃园机场
【是的我在机场过夜,如果转机选择在机场过夜的小伙伴们注意了,不要像我一样凌晨1点被轰出机场告知下班,不是每个机场都是首都机场不下班  ಥ_ಥ ,现在想想也有点心塞塞的~我俩像傻子一样拉着行李走在太原的大风中】

回程:港龙航空 10月07日 11:00-12:25 高雄-香港 【原定8:00起飞,延误3小时】
           港龙航空 10月07日 14:10-17:30 香港-北京
【转机的时候还要注意有可能延误,第二趟的航班的时间是不是合适,香港转机时还要排队过境检查,时间还要预留出来,还好我这次在香港的预留时间比较长,虽然延误了三小时也还好】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我是可爱的分界线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酒店
这次住的地方选的都还不错,尤其喜欢在台北住的地方,也是在携程预订的
台北三晚  台北友统大饭店(Yo Tong Regency) - 1730台币/晚(人民币339元/晚)

◆地址:忠孝东路四段197号13楼,出了忠孝东路的捷运站就是,交通非常方便,楼下就有【星巴克和糖朝】楼里还有商务会所夜店什么的,评论里说会吵,但是我什么都没听到,很安静,就是没有窗户。
之前住连锁酒店的时候,最常碰到就是洗澡的水都会流到屋里(所以再不住连锁酒店,出来玩嘛,我一定要睡的舒服)。友统这里,浴室是比卧室高出很多,有台阶,完全不怕水流到屋里了。 (ง •̀_•́)ง
酒店是在商圈中心,到了晚上9点,酒店后面全部都是各种小店非常的多,特别的热闹。隔了一条马路就是康是美、屈臣氏、7-11。

◆酒店有接机服务,在预订酒店的时候不仅要勾选接机服务还要记得在备注里写好航班号、时间和人数。

◆含双早,下午茶(不过我一直都在外面玩没吃上过),饮料咖啡供应到22:00。房间里有小冰箱不过里面的矿泉水是收费的,可以自己买水放进去。
入住时间是下午14:00,我们到的早,不过可以寄存行李在前台。就出去玩了︿( ̄︶ ̄)︿

高雄三晚  高雄假期商旅(JCHOTEL) - 1320台币/晚(人民币258元/晚)

◆地址:高雄新兴区 中正四路72号 ,自立二路。美丽岛捷运站出来就是了(小伙伴们发现了吧,我很懒 ٩̋(๑˃́ꇴ˂̀๑) 住的地方交通一定要很方便才行~) ,酒店房间的厕所非常的大~很大
紧邻美丽岛捷运站和六合夜市,是不是很方便。不过这里就偏民宿的感觉。

◆含双早,房间里有个热水壶,里面是烧好了的热水,电视下面有小冰箱里面的水是免费的哦。

桃园机场接机的车,以为是大巴或者面包车那种,没想到是类似切诺基的车,一人一座,不会挤,大座也很舒服,下了飞机顺便歇一下,从桃园机场到市里大概30-40分钟。酒店接驳服务在出入境大厅门口,接机台上找工作人员,基本所有提前预定了的服务都在那个台子上办公的,非常方便。

机场大巴
对于没有接机服务的小伙伴,可以选择打车or机场大巴

航厦一楼入境大厅各客运巴士柜台购买车票,单程票价约为新台币110~140元之间,车程约40~60分钟。第一航厦乘车处為一楼入境大厅西南侧外廊,第二航厦乘车处為一楼入境大厅东北侧外廊。

通行证和入台证

此行最重要的东西了,办理的很顺利就是准备的东西比较多

通行证和G签注
北京办理通行证,可以先在【北京-出入境管理大厅 http://www.bjgaj.gov.cn/jjcrj/?parm=jj1】预约,预约完成后会往你预约的手机上发短信,时间、地点和预约码(填写材料的时候告知工作人员有预约码,就不用等了)

◆我选择的是:东城分局金宝街受理点(星期一至星期六,法定节假日除外)9:00-17:00
 东城区行政服务中心二层(东城区金宝街52号)

◆持预受理号码(如果预约了的话)、户口簿原件、身份证原件到办事大厅,现场有很清晰的导视图,跟着办理没问题的。我是顺便办理了护照,去台湾不用护照。

◆费用:通行证+G签注=50元(护照 200元)
 取证时间:可以选择自取,办理之后会给一张回执单,上面有取证日期,我是6月18日办理的,取证日期是7月1日。没有时间的话可以选择免费速递,办理的时候工作人员会问是自取还是免费速递。我是办理的速递,取证日期的第二天就到了。

入台证
拿到了通行证和签注就可以小跑着去办入台证了,个人没法办理需要通过旅行社,我问过实体的旅行社要400多,果断还是TB。
中国国旅,两个人376元:【https://detail.alitrip.com/item.htm?id=16880146328&spm=a1z09.2.0.0.3dnxAd&_u=lbmda0ff2bf&sku_properties=44196653:266900416】
里面关于准备的资料都很详细了。

◆因为有配额日,所以要提前一个多月办理,或者可以办加急日。入台证是pdf格式发到邮箱,需自己打印,A4大小。

交通 / 通讯 / APP

交通
我出行是能在网上先买的都买好,此行用到最多的就是高铁,我的行程中有:台北-高雄高雄-台中往返

🚄 高铁
看了很多攻略可以买高铁早鸟票之类的,我也去看了,我搞不懂高铁网站的内容和懒得去研究  ԅ(¯ㅂ¯ԅ)  ,其实蜂窝网也可以买高铁票也是便宜的哟【http://www.mafengwo.cn/localdeals/1000991.html?mdd=12684】电子票打印下来用的比较方便,注意检查一下自己的信息,因为我当时台中高雄的电子票上,我和朋友的姓名和通行证码搞混了,倒是能用就是工作人员要去打电话申请询问。

◆拿着打印好的电子票、入台证到服务台选时间(基本半小时一趟)和座位,会给一个高铁One-Way Ticket的小本本,上面记录着车次、座位、发车时间。拿着入台证和One-Way Ticket在刷卡的地方找工作人员,工作人员盖章之后会走工作通道进去。

悠游卡
让我又爱又恨的悠游卡,悠游卡在捷运站可以买到(我是想退卡的所以在捷运站买,然而虽然并没有退成,在台湾买的可以在高雄的代办点退,然而那天机器坏了 _(:з」∠)_ )、711还有特别款,如果在台湾玩两天以上的还是买张悠游卡吧,捷运、公交、高铁、台铁、便利店都可以刷悠游卡。台中的公交和轮渡也可以刷悠游卡。

青壮卡
我这次是没有用到青壮卡,但是就当留个纪念吧,捷运站也是可以办理的,办理青壮卡的小哥长的小帅,微笑服务笑的可温馨了

通讯
◆国际漫游:移动,存200话费,当日开通即可生效。我在台北6天我是觉得没有必要在台湾租个电话,开通国际漫游主要是为了联系酒店或者一些突发情况。

◆Wi-Fi:没有电话可以但是没有Wi-Fi就不行了,我是在TB办理入台证的时候顺便租的,是充电式的,甩上地址【https://detail.alitrip.com/item.htm?id=41359360830&spm=a1z09.2.0.0.3dnxAd&_u=lbmda0ff1b5&sku_properties=5919063:3266779】6.99元/天,我租了6天,我是台北高雄出,可以在台北机场领取,在高雄机场退还。
我连接了两个手机一个iPad,网还是挺快的,从早上9点大概可以用到晚上22:00左右,晚上回去不要忘记充电。
◆Wi-Fi 领取地点:出了出入境大厅,接机台上,最主要的功能就是查地图,在台湾百度地图很慢,一定要下载Google地图,用起来很快

App
推荐两个交通的App
◆地铁通:可以离线下载捷运图,选择起点和终点会告诉怎么坐,多少钱,多长时间。
◆台灣公車通:可以追踪公交到站时间和进度的也是很好用

换钱 / 汇率换算App

我们在台湾呆了6晚7天,换了2000人民币差不多1W多点台币(完全够用了),主要用在夜市、吃饭或者没法刷卡的地方,剩下的就刷卡。

台北桃园机场,出入境门的旁边有个台湾银行可以换钱,而且人不多。

◆汇率换算App:当时没有想到下载专门的换汇率的App,就用的支付宝里面的汇率换算

个人用品

个人用品每人都不一样,我这里就说一些我觉得特别需要的
身份证、港澳台通行证(带G签)、入台证【随身带U盘,把这些文件的电子版都装上】
垃圾袋【台湾街上的垃圾桶很难找、夜市里也没有,所以带上装垃圾】
食物袋夹子【吃不完的东西夹上,我觉得很实用,因为出去玩就买好多吃的,每样吃一点又吃不完】
雨伞、健胃消食片、创可贴、衣架

准备的行程

地图
必须要说我是处女座,不仅写了Word版的行程表,还做了台北高雄的地图,标注出了所有我要去的地方,放图来看【也不知道为啥图片很不清楚  _(:з」∠)_  】,虽然好像没什么必要,但就是觉得自己做出来还能顺带熟悉路线了。

行程单
直接放上我的行程单,时间地点、详细的路线和花费都在之前查好了

出发啦✈️

走的那天到了机场开始下雨,飞的时候会有气团,颠簸起来真是爽Σ( ° △ °|||)︴,转机和酒店的事在前面介绍了就不多说了,到台北酒店12点多,寄存了行李就去玩耍了。

台北的街道和楼都有些年代的感觉,虽然挺亲切的,但是总有种认生的感觉

🏁 第一站:台北市立美术馆(我是设计师,职业的关系去每个城市都会选择去美术馆)
门票:30 TWD/人,捷运:圆山站

台北遍地都是7-11,饮料太多了随便拿吧,7-11很多饮料和零食都在做活动第二件5折。因为一直没吃饭,下了捷运就在附近随便找了一家鱼丸店,点了麻酱凉面和招牌的鱼丸面,鱼丸是手工打的很好吃。
圆山站离美术馆还挺远的,我是走的大概要走半小时吧。

里面是工厂式的,还挺大的,足够转一两个小时了

🏁 第二站:淡水老街(捷运淡水站)
本来是想去渔人码头看落日的,但是到了淡水老街已经是傍晚了,离渔人码头还真挺远的所以就没去,但是淡水老街也有海看到落日也同样很美呀

转了一圈随便找个摊位买了盐酥鸡,淡水老街的街口,75TWD小份儿的就够吃两个人吃了,讲真的很好吃很香,完全不油腻。

士林夜市的豪大大鸡排(士林夜市在捷运剑潭站会比较近),士林夜市就在地下,很像小吃城,我觉得没什么可吃的,只是冲着鸡排去的,真的很大啊吃了很久,而且完全不油腻干干脆脆的。

吃完了鸡排就想吃冰的东西,看到这个泡泡冰以为会是冰渣的那种,没想到是绵绵的冰,有好几种味道可以选择,我买的百香果味道酸酸甜甜的很好吃
推荐:⭐️⭐️⭐️⭐️⭐️

第一天行程结束了,到酒店也有22:00点了,打开电视就有康熙来了可以看,感觉很爽。

10月2日
🏁 第一站:艋胛龙山寺(捷运龙山寺站),因为看了《艋胛》这个电影而知道的这个地方,顺便去吃一吃有名的福州元祖胡椒饼,这家店我是在美食节目《台湾呷透透》种草的,节目可以在B站搜到,介绍很多台湾当地的美食。

寺庙不大,几乎就是一间庙宇的空间但是香火很旺盛

这家真的很火,我到的时候9点多刚开门,台湾人的生活起居比我们这里要晚很多,基本上9点才开始有陆陆续续的店开张,这家店出了捷运去龙山寺的路上就能看到路牌,但是在胡同里面,我等了两拨。胡椒饼是用烤的,满满的都是肉有点甜很脆。

🏁 第二站:中正纪念堂

中正纪念堂里面像个博物馆,展出很多蒋介石当时的军装和一些手信生活用品等,当时看到正在展出历史的真相,我们对这车很感兴趣~

中正纪念堂最大的看点就是整点换班交接了,我去的时候正好赶上,他们的靴子上订了马掌走起来特别响还会特意磕响,交接的仪式很复杂还挺长的

🏁 第三站:永康

台湾很多街道都是单行道,很多地方会画出这种人行的道

永康街转了一圈,有很多小的商品店,然后就直奔着永康牛肉面去了,老远就看到排队的人了很多,但是不会排很久不到二十分钟就可以进去了,这个真的要去吃,这才是真的 牛 肉 面 !超大块儿的牛肉,本来要点半牛半筋的结果卖完了
推荐:⭐️⭐️⭐️⭐️⭐️

我也是看游记被安利的,青田街很多日式的建筑而且很安静,正好吃完饭就消化一下,溜了一圈,里面很安静基本上都是二层日式小楼,台湾很多人都骑摩托车就对了比汽车多,过红绿灯的时候尤其能感觉摩托车的轰轰声

🏁 第四站:松山文创园区(诚品书店)

是~这是洗手间,涂鸦好可爱~
松山文创园区有很多的展览,还有很大很大的诚品书店

松山小卖所里买的冰棍,纯冰纯水果的,冰棍的棒儿是松山文创园区的工厂(并不是所有的棒儿都是)

🏁 第五站:微风广场 Ice Monster

听说台北有Ice Monster就去了,在北京没去吃过人太多懒得排队,谁想到到了台北也要排队,里面位置不多,等了大概20多分钟吧,还是值得的,很好吃很大一碗,这一天一直都在下小毛毛雨,我穿的有点少,吃完冰之后整个人都变成冰棍了  \("▔□▔)/

出来的时候天空阴阴的挺好看

这一天除了吃了一顿牛肉面没吃别的了,所以直奔宁夏夜市 ✌️
🏁 第六站:宁夏夜市(捷运中山站)

糯米的肠加上(黑猪肉?)香肠,真的很好吃,就好这口
推荐:⭐️⭐️⭐️⭐️⭐️

可以说这个卖烤鸡肉肠的小哥长得挺帅的嘛 ~( ̄▽ ̄)~
因为宁夏夜市的走道很窄,老板们都会照顾自己的客人排队,把队伍甩到后面的街道上

这个要重点来推荐一下了,以为是单纯的炸芋头饼会很甜,但是没想到完全不油,现场制作,排队的人很多但是老板速度很快,有芋头口味和鸡蛋黄两种口味,两种都好吃,鸡蛋黄的会超乎想象的好吃,完全不腻
推荐:⭐️⭐️⭐️⭐️⭐️

在攻略上看到有one piece的专卖店,为了我亲爱的闺蜜买礼物,店不大但是人很多,门口有路飞真人身高的大~手办,我买了意大利黑巧,她不舍得吃 ( ̄y▽ ̄)~*

回到住的地方正是热闹的时候就买零食和宵夜回去,有大姐在包馄饨,整个一勺子肉包进去,立即决定买了,吃着好香,而且都是络绎不绝的人在这里吃或外带,就在酒店后面街上的小摊子

今天淋了一天小毛毛雨(雨真的很小)然后我华丽丽的感冒了,虽然台北很热但是大家还是要注意

10月3日
这一天我是最期待的『平溪一日游』
台北瑞芳方向火车,我是直接刷的悠游卡(刷悠游卡的话,在进站的时候询问工作人员该在哪个月台乘车),需要注意的是台湾的火车是所有车都走一趟线,只有AB两个站台,问工作人员你去的地方要在哪个站台坐车,然后看时间等你要做的车,我们因为不知道这样的事居然连做错了两次车,后来居然坐到了汐止,在站台有位工作人员大哥彻底的给我们讲解了一下台湾的火车到底要怎么样坐,站牌上的数字是时间而不是车的编号 _(:з」∠)_ 好在还是顺利的到达了瑞芳车站。

下了火车之后会有工作人员指引,出站台买平溪线一日券64台币/人,(刷悠游卡上火车的小伙伴出站台的时候记得刷卡)

附上一张平溪线小火车时刻表,其实每个站出来都有时刻表,小火车都是准时准点到达和出发。有的地方比较小,转一圈就正好赶下一趟小火车走了

🏁我的路线是,猴硐猫村,菁桐,平溪,十份,瑞芳九份
其实这几个地方不是很大,我都是赶着下一趟就走的,到九份的时候也已经天黑了

猫村不大,在半山腰上,村里有很多壁画

好喜欢这种喵,霸气外露。猫村的猫都被养的很好,猫村不是很大所以赶着下一趟车来之前就去挤车,依旧人多爆满,我们毅然决然的决定直接坐到菁桐站往回玩

看站牌菁桐离平溪不到10公里,我们就不坐小火车了,步行去平溪,一路上没有人满眼的绿色,呼吸一下新鲜的空气也蛮好的,其实要是时间充裕的话我建议可以走一走,十份有个十份瀑布,因为路程太远果断放弃了,走了一趟静安吊桥(我很有严重的恐高症)在桥上简直生不如死,简直是晕过去的 (+_+)

听过有人介绍鸡翅包饭,走了这一路也没有吃东西,虽然有点焦了,但是吃起来很好吃。
我们回到了瑞芳火车站准备往九份去了,很多趟客运车都到我坐的是基隆客运1062,排队的人非常的多,这时候就体现出刷悠游卡的好处了 ,能够在车上站着就不错了,其实离的不远差不多二十分钟的车程吧后面都是山路,司机师傅的开车技术真好,山路不宽很陡,盘山而上很刺激哟

九份除了看风景就是冲着这两家店来的,可惜当时光顾着吃了没有照相,这两家排队排的都很长。护理长家的卤味好好吃!有点甜但是很合我的胃口,推荐:甜 不 辣!一定要买甜不辣、香菇、豆腐、菜花,我只有买素没有买荤。
赖阿婆家的芋圆不大但是很Q,口感很好,冰冰的很好吃。

九份吃完转了一圈看看风景,已经是晚上7点多了,有点要下雨我们就决定往回走,去车站的时候简直了,那队能排出一公里,我顺便就在旁边的水果摊买了百香果和释迦,超喜欢吃释迦甜而不腻。人太多我们打算拼车250台币/人,是台北那种黄色的出租车(虽然心里有点忐忑,但是人太多又很晚,拼车直接送到酒店,不用挤客运和倒火车了)

下车的路上顺便去了面包店看到了这个好长的阿拉棒,咖啡牛奶口味的99台币,不硬味道很好吃。结束一天行程收拾行李准备去高雄

10月4日
早上坐高铁来到高雄左营站再坐捷运就到了美丽岛最著名的光之穹顶,真的很壮观,里面可以看到学校或社会公益组织的一些小活动。我在高雄住的地方就在这里了。出了美丽岛走四五百米就到了很方便

🏁  驳二艺术特区
驳二艺术特区范围很大又挨着码头,所以就一直都在逛走逛走逛走,简直是大暴走。这天天气特别的好,很多人在艺术区放风筝骑单车,坐在废旧火车道上休息。

走到汗流浃背,正碰到之前在微博安利的冰,非常多的人但是上东西很快。

这一天下午从驳二绕着码头走了一大圈,简直累爆了,傍晚了就在码头一边流鼻涕一边吹海风 ,驳二离捷运站真的挺远的还要走回去,快哭了,能支撑我走回去的只有去夜市这么一个理由了

其实夜市里的美食都差不太多了,这个肉圆早就见到过一直没敢尝试,生的时候可以看到里面粉嫩嫩的肉~~感觉这个很有当地的味道所以决定尝试一下,吃过之后发现 很~好~吃~外面应该是糯米之类的吧里面的肉也很香主要是酱汁很有味道

这一天只有早上吃过一顿饭,就一直在走路,六合也是不大走一走就到头了,在路边发现了这家便当店很像我们这边的食堂,一进去有点不知道怎么点~阿姨说想吃什么拿什么的,我就把所有的菜都夹了一遍~~ 有大概二十个菜(图上只是一个盒子我们两个人夹了两个盒子)不知道是不是好几天没有正经吃过米饭菜了,觉得这里特别的好吃,两个人吃大概40多的样子。

面膜洗面奶BB霜,我也不知道该买些什么~其实遍布大街小巷的日本药铺,屈臣氏都在打折,所以不用捉急到了台北就买。

随便买了几样零食,其实还有更多每天都买一大包,只是这几个推荐一下味道都不错。不知道为什么这边没有大型超市?还是我一直没有逛到,只能在屈臣氏之类的店里买零食和水。
重点推荐~大乾面~,发现淘宝也有卖就是贵了一倍,真好吃的干拌面,在我住在后面的街上有一个批发型大百货,在里面淘到的。

10月5日

彩虹眷村有一位带着头盔的歌手,画彩虹眷村的爷爷也还在眷村居住呢,好像已经有90多岁了。
从眷村出来就坐公交车到彰化银行(自由路)站,路程大概40分钟去吃种草的“宫原眼科”悠游卡在这是可以刷的而且这里的公交10公里内是免费哒!但是要记得刷卡哟

宫原眼科内部挑高非常高,下面一层是卖甜品的上面一层是吃饭的地方,既然来了就上去体验了一番,但是二层是有最低消费(大概每人)+服务费的(服务很好,饭菜味道的话~~ 我可能比较适合吃夜市)

买冰淇淋的时候简直选择困难症,光是巧克力的味道就将近20种

特别大的一个,味道也很好吃,不枉此行

晚上在一中商圈逛了一圈就回来了,除了左营捷运就是新光三越逛了一圈买了两双鞋,家这边没看到的款式,当时买完了在商场里就可以退税的,卖鞋的小哥还会把换算好的人民币的价格告诉你。

10月5日
最后一天更是大暴走,从西子湾到旗津半岛,两条腿都快走没了这一天的行程:西子湾风景区,中山大学、旗津半岛、旗津星空隧道、高雄灯塔
去旗津半岛要做轮渡,可以刷悠游卡,轮渡上可以推车或者骑摩托车上去,只有人的话要上到2层,路程也就5分钟吧,感觉就是船掉个头就到了。

我们居然是一路走到了西子湾风景区确切说的是就在眼前,我们走进了中山大学,在这里上学简直太美了,路边临立了很多小心疯狗的牌子,本人非常特别极其的害怕狗,就在穿越中山大学的时候突然就听到了狗叫,偶尔会有骑车的人经过就看到散养的狗儿们会追着车跑,我们选择绕道而走结果也没能幸免,在楼区突然遇到狗了,本人要吓尿了当即以自以为很淡定又很速度的尽量不打搅狗狗的身形逃离现场和西子湾风景区告别。

严重的拖延症和失忆症

真的没有想到这篇游记我居然拖了一年....不是没有写完,而是很用心的写完了但是忘记了点击发表游记,就这么一直到了现在的时间...因为年初就要去心心念的日本,那必然要写一篇很用心的游记警告自己要在回来后的一个月内完成。

2016-12-29 19:13

谢谢蚂蜂窝让我看到不一样的世界,谢谢楼主。

2016-12-30 13:25

引用 zzvivier 发表于 2016-12-30 13:25:03 的回复:

回复zzvivier: 谢谢你的评价

2016-12-30 22:30

我的东北游记http://www.mafengwo.cn/i/6528473.html 求互赞

2017-01-02 12:05

哈哈我和楼主差不多时间去的,也许还曾经擦肩而过!

2017-01-02 14:52

引用 凡事想通就行 发表于 2017-01-02 14:52:35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