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中西部晚秋行

• 出发时间/2016-10-29
  • 人均费用/20000RMB

美国联合航空和新航先后开拓新加坡-三藩市直飞航线,把两个城市的距离缩短了四个小时左右。我们见机不可失,马上预定机票,趁十一月天气良好,到美国中西部走走,看看能不能够抓住晚秋的尾巴。

大峡谷的日出

一趟内陆班机,就把我们带到艳阳高照的凤凰城(Phoenix)。从亞利桑那州凤凰城开车到大峡谷国家公园大约四个钟左右。当晚住在离开大峡谷国家公园一个钟车程的 Williams。这里也是大峡谷蒸汽观光火车的起点,是一个典型的美国小镇。晚上会有载货火车经过。

第二天四点半起了个大早,驾车出发到大峡谷看日出。绚丽的云彩和柔和的晨光,把大峡谷多层次的地址风貌完全勾勒出来,另人目不暇给。大峡谷以壮观的地貌紧紧地吸引着游客的眼球。

如果不介意花点钱,可以提前预定公园里的住宿,就不用好像笔者得从Williams驾车到大峡谷,而且可以在大峡谷拍晚上星空银河的照片。

有些登山客早有准备,在网上申请两天一夜的峡谷底露营准证,然后徒步到大峡谷的底部露营,第二天再爬回上来。这可是非常独特的经验。

今年刚好是美国国家公园一百周年纪念,访客中心特地准备了特别盖章,让游客盖章作纪念。

这位画家是大峡谷的人文风景之一。

羚羊谷

从大峡谷驾两个小时的车,就可以到达犹他州的佩芝 (Page)。佩芝最出名的是上/下羚羊谷(Antelope Canyon)。上羚羊谷的游客非常多,所以入门票比较贵。喜欢摄影的朋友,应该有看过羚羊谷的照片。下雨时,雨水从峡谷的细缝流进,水流把峡谷雕刻出非常有艺术性的线条。聪明的印地安人从缝中进入峡谷,看到缝里别有洞天,就以此为卖点,吸引游客拍照留念。曾经有明摄影师在这里拍出拍卖到上百万美元的照片。

我们小心翼翼沿着陡峭的楼梯走到峡谷,拍出了风情万种的照片。中午阳光直射的地方,照片会呈金黄色。下午阳光斜射时,照片就有一层神秘的紫色。由于游客很多,导游不断催促我们一直往前走,以免阻碍下一组游客拍照。

鲨鱼的微笑

游览了羚羊谷,火速驱车到纪念碑公园。

看到非常漂亮的日落,醉了。。。

百万大道

这一次有机会自驾到科罗拉多落基山脉最为崎岖的山脉之一:圣胡安山脉(San Juan Mountains)附近一些比较有特色的小镇。这些小镇如Durango, Silverton, Ouray 是以前的采矿重地,有铁路联系着他们运载矿产。观光蒸汽火车现在还有开动,把游客从Durango 载到 Silverton,让游客看看以前的人如何采矿。

在百万大道驾车又是另外一方光景。汽车沿着公路盘旋上山,从海拔六千多尺,一直升高到万三多尺,可以从高处看到整个小镇的风景。虽然已经是十月尾,还有很多树木保持着金黄叶,倍添秋意。如果九月中秋的时候来,可以看到一大片金黄色的胡杨树在山坡上随风摇曳,该有多漂亮啊,可惜我们来晚了一步。这条观景道路,也被称为百万大道,因为当年公路附近,都是值钱的矿产。山路很狭窄,而且没有护栏,冬天下雪时,车轮需要有雪链才能通过。

Durango 的秋叶

铁道旁就已经看到热气腾腾的温泉。。。这几个小镇还有一个非常特别的地貌景点-温泉。有一些温泉甚至没有硫磺的味道。各式各样的温泉水疗中心和泳池旅馆供君选择。冬天滑了雪之后,可以到温泉松弛身体,是人生美妙的享受。

Silverton 附近有很多登山徒步的小径,有的比较容易,有些则要徒步比较久。笔者选择徒步到 Ice Lake 冰湖。这里人烟罕至,笔者徒步了三个多小时到湖边,只碰见几位登山客。两个湖的颜色不同,一个显现蓝色,另一个碧绿,在阳光照耀下,煞是好看。坦白说,这条山路实在不好走,标示不太明确,有时会走错路,必须十分小心。

两个不同颜色的高山湖。从停车场上山到这里,花了三个钟。

蓝色的冰湖。。。

小镇上还有金秋的树木,太给力了。。。

Colorado Springs

起了个大早,参观这里的奥林匹克训练馆。由于这里地势高,是美国三个奥林匹克训练馆里面专注于提供高原缺氧训练的基地。

这里最高的地标:派克山(Pike's Peak)。

马龙山

Aspen 是滑雪胜地,也是有钱人喜欢购置产业的地方。这里有很多富有风味的木制别墅建在三坡上,很受有钱的滑雪客喜欢,租用价钱不菲。小小的市镇大街都是名贵商品的展览橱窗。现在是淡季,商店都暂时关门休息,冬天重开。

笔者来这里,是为了看看附近有名的马龙山 (Maroon Bells)。马龙山形状像钟,太阳下山时,如果光线条件配合,可以看到朱红色的山,英文名字因此而来。

笔者自觉幸运,前一天去时阳光普照,看到马龙山在阳光照耀下的一面。晚上小镇下了毛毛雨,山上下了一场小雪,已经掉完树叶的胡杨树枝隔天早上都批上华丽的银装。太阳出来,把山顶照耀成金黄色。雪山,配上平静的湖面,加上树枝的冰挂,简直是活脱脱一副浑然天成的水墨画。难怪这么多富人来这里置业,因为这里风景实在太棒了。

拍结婚照。

拱门国家公园

刚刚早上还在马龙山冰雪天地冷得全身哆嗦,下午就到了摄氏三十多度的拱门国家公园。

最后来到犹他州拱门国家公园里面著名的精致拱门。犹他州车牌上可以看见的标志,就是它。从访客中心得驾车十二英里,到达停车场。然后步行一个半小时上山到达拱门。炎热的太阳差点没把我们蒸发掉。不过到达巧夺天工的拱门后,发觉一切的辛苦都是值得的。

锡安国家公园

锡安国家公园 (Zion National Park)又是另一种体会。如果说大峡谷以壮观为卖点,羚羊谷以神秘细腻的线条为号召,那锡安国家公园就以各种特别徒步体验来吸引喜欢寻幽探秘的年青人。比较出名的是天使降临,和狭隘河谷徒步。要到天使降临的登高点,必须坐景区里的环保天然气巴士,从游客中心到Grotto (第四站),然后登高到一处狭窄的上山处。这里曾经发生几次以外,有人滑下山谷。由于比较高的山径十分狭窄,只能供一人通行,很多地方有扶手铁链让人有着手处。我本来不太敢上去,多亏另一位女士鼓励之下,一起登顶。从天使降临点,可以看到整个锡安峡谷。

日落

峡谷里有一条小河,叫处女河。别看这河毫不起眼,洪水从上游从下来时,夹带着岩石和土壤,可以迅速的冲倒树木,桥梁的景区道路。这条河不断的侵蚀峡谷,造就了公园峡谷的面貌。

第二天,笔者租了一套防水装备,包括防水鞋子,到峡谷河流徒步。越走上上游,两边的峭壁就越狭窄。如果大家可以想想长江三峡还没有建大坝之前的赤壁,应该也是如此。某些地方的水深到膝 ,徒步时得用木杖平衡身体,以免掉进河里。

绿色代表水深,别走靠近。

三藩市金门大桥

三藩市的镇市之宝 – 金门大桥当然是一定要去的。刚到达那一天,天不作美,我们于是决定把金门大桥留到最后一天。后来发现这个决定使队的-艳阳高招,金门大桥闪闪发光地屹立在太平洋和三藩市湾。一般的日子都蒙罩在雾里,难以一瞧它的全貌。这次终于可以饱览眼福。

不知不觉一个星期很快就过去了。这一次多亏天气配合,才能够拍到这么多照片。有机会一定要来滑滑雪,看看这里冬天的景况。

<P>塞班岛特价机票酒店,【北京直飞塞班岛特价机票酒店。东方航空。7月13,15,20,22,27,29日。8月3.5,10,12日(4晚5天)。卡诺亚主楼海景房或同级:8580元/卡诺亚塔楼海景房或同级:9180./悦泰酒店山景,格兰维罗塔加楼:9780元/悦泰海景房:10880。7月16,18,23,25,30日,8.月1,6,8,13,15,(五晚六天)卡诺亚主楼海景房或同级:9580元/卡诺亚塔楼海景房或同级:10180./悦泰酒店山景,格兰维罗塔加楼:10780元/悦泰海景房:11880。详情咨询,WX:330233244</P><!--EndFrag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