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个人的漫步~欧洲五国十六天(行前准备+希腊之行)

• 出发时间/2016-08-17
  • 人物/情侣/夫妻
  • 人均费用/20000RMB

写在文首

2016年的夏天,注定是一个不平凡的夏天。这个夏天是我学生时代的最后一个暑假。是的,我终于要迎来硕士的最后一年啦!!!为了纪念即将逝去的青春,我决定要在这个仅有的假期干一番惊天动地的大事——我要去欧洲,来一次真正意义上的自由行!起初看了很多旅游网上的跟团游,没有看到什么合适的,要么是价钱太贵,要么是行程太紧凑。腿哥说,我们就自己走走,感受一下每个城市的氛围。就这么愉快地决定了~为此,我整整准备了半年。

附上另两篇游记的链接:
两个人的漫步~欧洲五国十六天(文艺复古的意大利罗马+威尼斯
两个人的漫步~欧洲五国十六天游(风景如画的瑞士+浪漫巴黎+热情巴塞罗那

关于行程

使用某游的行程助手,非常方便,将想去的地方输入进去,设置每天安排的松紧程度,可以自动生成一个excel表格。然后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将一些交通信息、住宿信息等输入,就可以得到一个比较完整的Trip Itinerary,这个表格是可以拿去做签证的行程单的。当时在浦东机场,check in的MM还问我相关行程,确保我们的签证是对的。
       我的行程大致是这样的:
       上海雅典圣托里尼雅典罗马威尼斯因特拉肯巴黎巴塞罗那上海
       总体来说,有些奔波。还好我年轻~能走能跑能跳的。
       本来没想去希腊的,因为交通不方便,绕一圈代价有点大。但是看了好多游记,对于“带着婚纱去旅行”这一想法羡慕地不得了,一咬牙,好不容易去欧洲了,怎么可以不去圣岛逛逛,拍上一组超级大片呢(这时候,我都没有想过自己的摄影技术有多么渣)

关于交通

说到交通这一块,那可是付出了我大部分的心血啊~~~
       首先是大交通,就是来回机票和欧洲境内的机票。由于本人还硕士在读,腿哥博士在读,平时生活全靠学校补助和兼职(一把辛酸泪)。对比了时间和各订票平台的价钱,本着“便宜第一”的宗旨,选定了去程是去哪儿网上的阿提哈德航空,回程是阿里巴巴旗下去啊的阿联酋航空,来回一个人就5350元。
       欧洲境内的话,我对比了飞机和火车的价格和时间,决定罗马威尼斯威尼斯因特拉肯因特拉肯巴黎这三段坐火车,其他都是飞机。本来想圣岛直飞罗马的,看攻略easyjet每年夏天有直飞航班,但无奈只有直飞去威尼斯米兰的,偏偏没有去罗马的,只能选择转机雅典。此时,“为了便宜”的宗旨又在我脑中回旋,我鬼使神差地选择了凌晨圣岛到雅典,然后上午9点雅典罗马的机票。本来想着年轻无极限,老娘本科经常通宵没问题,还专门去sleepinginairports.com寻找雅典机场过夜的攻略,然并卵,后来。。。算了。。。以后还是不要在机场过夜了。
       境内的小交通就比较复杂了。雅典除了机场来回,基本靠走;圣岛有几条公交线路;罗马走+地铁;威尼斯就是水上巴士;瑞士简直是火车的天堂;巴黎走+地铁(此时还要区分metro和RER);巴塞罗那走+地铁。
      由于欧洲境内的火车票不像我们大天朝12306那样,价钱是会随着购票人和时间而变化的。作为两名还只有24的青年,我们可以选择青年票来节省一大笔钱。因此在对比了无数购票方案后,选择了直接在意铁和瑞铁的官网购票。意铁提前4个月可以购买,于是我成功抢到了9欧和19欧的特价票;选择了4 days 的Swisspass,可以省去威尼斯因特拉肯因特拉肯巴黎瑞士段车费,然后还可以免去rigi山的门票和缆车费;在巴黎的某一天正好是周末,可以买周末青年天票,而这一天安排了凡尔赛宫和圣心大教堂两个巨远的项目,瞬间觉得自己棒棒哒~
       以下附上我的交通攻略手记,纯手写的,恐怕只有自己看得懂

关于住宿

住宿都是在booking上预定的。发现booking真是个好东西啊~办了一个招行booking联名信用卡,可以拿到booking的genius会员,可以享受会员价,还能返现(虽然我在回国后两个月才拿到的返现)。
       挑酒店也是一门学问,既要环境不错,也要交通方便,更是要价格实惠。因为是签证需要所有住宿证明,我就全部挑选了可以退订的,然后在签证下来之后改成了不能退订的,不能退订的会便宜一点。以下是一些住宿后感受,仅供参考。
1. 雅典:阿瑞图萨酒店(Arethusa Hotel)
交通便捷。雅典只住一个晚上,所以就考虑要交通方便的。这个酒店就在X95下车走过去没多远的市中心,离宪法广场很近。要知道,现在雅典难民忒多,还是住在宪法广场周围比较安全。还包早饭,种类也还可以,该有的都有。就是酒店设施比较老,就一晚上能接受吧。
2. 圣托里尼:阿弗罗蒂特酒店(Afrodete Hotel)
这个酒店我拍了照的。圣岛的住宿挑选起来比较困难,因为价格差的太多了。贵的好几千一晚,便宜的风景又不好。因为我们也只住一个晚上,想着要交通方便,风景不能差,还安排了一个早上的婚纱照拍摄。就选择了Firostefani,离中心Fira比较近,跟圣岛地标“蓝顶教堂”就几步之遥。事实证明,这个酒店选对了。女主人很热情,房间也很有特色

带个小的热水浴池,可惜我没去泡,有几个老外挺享受的

很满意的是,我们房间带个阳台,阳台放了桌子椅子,很适合傍晚在外面吹吹风,喝喝茶。

3. 罗马罗马假日帝国心脏旅馆(Roman Holidays cuore dell'Impero)
因为想着离开罗马赶火车是一早,就挑了个离火车站比较近的,走过去10分钟吧。酒店离斗兽场也不远,走走20分钟。除去说火车站附近比较乱以外,都很不错。这其实是一个公寓,google地图看到是一个木门,果然如booking所说,是一栋19世纪老建筑,进去还有门,上到四楼,提前跟主人约好时间,她会下来接你。公寓里分了几个房间,她会把大门钥匙、房间钥匙、用电钥匙都给你,然后讲一些电器的用法。房间很不错,也很干净。公寓好就好在有微波炉,有锅碗瓢盆。楼下就有超市可以买东西,于是我们一部分餐食就自己搞定了。

我还让腿哥跑到楼下马路的对面给我拍个照,我们的公寓就是带阳台的这个啦

4. 威尼斯:罗莎别墅酒店(Hotel Villa Rosa)
       优点是离火车站近,沿着主道走3分钟绕到一条岔路走1分钟就到了,显然没有主道上那么嘈杂了。毕竟拖着大行李,可不想在威尼斯的桥上拎来拎去。缺点是wifi信号太差,只有餐厅有,电视竟然有中国频道,但是不好看,只能早早睡觉。包早饭的,种类一般般吧。我们就在吃早饭的时候赶紧刷了一波手机。
5. 因特拉肯因特拉肯青年旅舍(Interlaken Youth Hostel)
       瑞士是一个物价极高的国家,挑住宿的时候简直觉得要了我的老命,一晚上随随便便就是千元以上,看好多游记都夸赞因特拉肯的青旅,是全球青旅中的极品,有为数不多的双人间。但即便是青旅,双人间的价格也在1000一晚,虽然有独立卫生间,但是其他啥也没有,WiFi也只有公共区域有。好在包早饭,种类还很丰盛。
6. 巴黎:旅游大道酒店(Hôtel Tourisme Avenue)
       选中这家酒店纯属意外。我是按照区域和价格排序的。由于在巴黎有拍婚纱照的计划,就挑离埃菲尔铁塔比较近的。当看到这家酒店评分不错,照片看起来比较高端,就在地铁站的对面,离埃菲尔铁塔步行10分钟的距离,最重要的是,跟周围800~900一晚的价钱相比,这家只要500+一晚!!果断先预定了,反正可以免费取消的嘛~结果在我刚订好退出再登录之后,三晚的价钱就涨了1000块,那时候绝对为自己的明智和果断而鼓掌欢呼。到了酒店之后,除了空调不太制冷,其他都很不错,好在夏天的巴黎晚上并不热。
7. 巴塞罗那:费纳旅馆(Hostal Fina)
交通便捷,在老城区卡特罗尼亚广场附近,机场大巴下来没走多少路,离兰布拉大道也很近。条件嘛,一般般啦,也没有早饭。市中心的话周围好多超市,可以买面包牛奶什么的,比较方便。

这么看下来,本人最在乎的还是价钱啦,一定要实惠!!!

关于签证

在制定好行程、酒店、交通之后,接下来就是要办签证了。由于我们在意大利待的时间最长,选择了意大利签证。一些常规的方法和所需物件,很多签证攻略都可以找到的,这里就不加赘述了。
       我们比较特殊的是,我跟腿哥都是学生,没有社保和很多的资产证明,也不想用父母的资产证明,这就比较麻烦了。还是抱着试试看的心态,拉出了学校银行卡的补助证明,起码每个月都有流水,每年还有奖学金打入账户,最后银行卡里也差不多留下一人2万。等签证的心是焦急的,我几乎每天都会去网上查询进度。谁说意大利人效率低的,4天后,我们就出签啦~~人品就要这时候用的吧,我们是良民,我们会回国的,毕竟还要回来继续读书的啊~

Day 1~2 雅典

半夜的航班,吃完晚饭就准备准备要去机场啦~好鸡冻好鸡冻
       阿提哈德航空是需要中转阿布扎比的,阿布扎比阿联酋的首都(这才知道迪拜不是阿联酋首都)。不管哪个城市,都是土豪国的,都很有钱~

上飞机后会送装着眼罩、袜子、牙膏牙刷的洗漱包。腿哥假装睡着要我拍一张,看那微微上扬的嘴角,摆拍痕迹太明显啦~

中转阿布扎比需要坐摆渡车,这一出机场就热浪来袭,要知道,那时候才早上6点啊,室外温度就已经达到40℃了。

终于,经过十几个小时的飞机,我们来到了第一站,雅典
       刚走出飞机,看到这些希腊语,就莫名得兴奋,一扫长途跋涉的疲惫。出境处排队盖章时看到墙上大大的中文,赶紧拍一张上传朋友圈,证明自己平安到达。

依照攻略,我们很轻松地找到了机场大巴X95。大巴边上有个售票小亭,里面可以买车票。攻略说5欧一张,明显涨价了,变6欧了。上车后,把行李放在行李架上,车票需要插入打卡机中打上日期时间,会有人来查票。晃荡差不多一个小时,终点站宪法广场就到了。

欧洲的电梯都好小,两个人加行李只能贴在一起了。
       在酒店稍微整理一下就出门了,不想浪费时间嘛~今天下午的安排就是雅典卫城,步行前往即可。

我提前在淘宝上买了流量卡,750M,有效期15天,100块。由于运营商制式的需求,手机能用联通3G网络才能用这个卡。提前下载好Google map,到了欧洲就能开始用了。Google map做得真是好,欧洲有好多小岔路也能显示出来。而且流量用起来也不多,我们16天的行程,在最后一天离开的时候,巴塞罗那机场正好用完。
       回到正题,我们靠着Google map的导航走在去卫城的路上。一路上很是新奇,还看到一大片三角梅。

每家每户都粉刷地很好,看到这种门,忍不住要上前合个影。

大概走了15分钟就来到了卫城的山脚下。因为是往上走,所以有点气喘吁吁的。雅典确实比较晒,如果没有帽子、太阳镜和防晒衣,恐怕难以抵挡。不过地中海气候的特点便是即使烈日炎炎,依然凉风习习,只要有树荫,就能休息好一阵。
       不一会儿我们就来到了卫城的山门,边上有售票小亭。我们办了国际学生证,可以买学生票。我们去的几个国家可以用国际学生证的地方不多,也就雅典卫城、梵蒂冈和圣家堂。国际学生证一张100块,可以优惠大概130块,所以办一下还是划算的。

攻略上就说,卫城山上特别晒,没有什么遮挡物。果然,攻略都是对的。一爬到山顶,望过去,脚下就是雅典城区。进门就看到一个巨大的露天剧场,阿迪库斯露天剧场,名字具体叫什么我是百度的。希腊文字都特别难念,比如雅典的机场:埃莱夫塞里奥斯·维尼泽洛斯国际机场。

再往里走一点就看到卫城山门了,一看这经典立柱,就知道我们已经站在了古希腊文明的入口。照片中,没带太阳镜,眼睛都睁不开了。相比那些个老外,我真是把自己包得严严实实。

右手边就是著名的帕特农神庙,永远在整修中。

左手边就是伊瑞克提翁神殿。据说那几个雕像是假的,真品在战争中损毁,只剩下一个,现在存在雅典博物馆里。

对这些历史真的不太了解。我问腿哥,你看过《圣斗士星矢》么?他说,那是什么?晕。。我起码还知道有这个动画片。所以走马观花逛逛,感慨一下古希腊人民的智慧就下山了。

在阳光照射下的卫城里走着真的好热,这时候的笑容都是勉强挤出来的。

下山过程中经过一些餐馆,很多老外在喝酒聊天。成功抓拍到一只悠闲的喵星人,这神情,这舒服劲。

在雅典街头看到许多这样的摩托车,很帅。上海禁摩,所以本人从来没看过。

晚饭的时间到了,这是我们踏上欧洲土地上的第一餐,不能亏待了自己。这时候大众点评发挥了重要的作用,没想到走出国门依然受用。我们选择了一家叫Meatropoleos 3的店,就在宪法广场附近,旁边是KFC。看着菜单,没什么想法。别人都说来欧洲点牛羊肉总没错,于是我点了一份羊肋排,腿哥点了雅典的特色pita卷饼。最后想着再来份沙拉吧,据说Greek salad不怎么样,于是我看到了一个green vegetable salad,这难道就是蔬菜沙拉?等到端上来以后才发现完全不是那回事。他们的沙拉都是用橄榄油拌的,没什么味道。那也就算了,这个green vegetable还特别难吃。pita还不错,羊肋排出奇的好吃,可能那个green vegetable是用来喂羊的吧。一顿饭吃下来也就人均10欧左右吧,真心不贵。后来到了瑞士只能感慨,雅典的物价太便宜啦

新的一天又开始啦,今天下午17点的飞机去圣岛,所以安排了一上午的时间在市区逛逛,主要还是宪法广场周围。为了不浪费宝贵的时间,我们起了个早。
      宪法广场的卫兵换岗仪式是一定要去看的,整点才有。看了下时间,还早,就先去旁边的公园逛了逛。欧洲的天黑地晚,自然人们起得也晚,8点左右基本没什么人。

成群的鸽子倒也能安静地觅食,不必担心人们的打扰。
       说实话,对雅典的建筑真的不感冒,以至于不知道这是哪儿跟哪儿,更何况看不懂希腊文。这时候眼前出现了一栋楼,觉得还不错,便来合个影。一开始太阳还没怎么升起,怎么拍都很暗。看看时间,也快整点了,就赶忙去宪法广场等着。

太阳渐渐升起,初升的阳光照在身上,暖暖的好舒服,也把影子拉得好长好长

等了有5分钟没看到换岗仪式,以为没有,还好有零星几个人也在等着看。果然过了一会儿,从一个小角落里出来了几个卫兵,旁边有一个想指挥官一样的在喊口号。他们踏着还算整齐的步伐(跟解放军不能比),开始换岗。对我们国人来说,这绝对是一个景点,主要是动作和服装有点搞笑。据说周日的11点是个大型的换岗仪式,其他时候只是小型的。我们没能看到大型的,但也满足了好奇心,录下了整个过程。换岗结束后可以跟卫兵合照的,一边的指挥官说one by one。我觉得这是一件严肃的事情,也就速战速决了。天哪,边上的人好高。

时间还很早,我们开始闲逛。一路上看到好几个这样的小摊,卖奇怪的大饼,可能类似上海的爱心帮帮车吧。

在其他游记里看到说PAUL是法国比较有名的连锁面包店,我在雅典看到了,但在巴黎的时候却没看到过。

宪法广场往北走有雅典科学院,我们走过去后发现有好多类似的建筑,好吧,原谅我们的走马观花,下图可能就是雅典科学院吧。看着比较学术,雕塑也像是一个大师。

下面这个一定是希腊国家历史博物馆!!我对比过百度的照片,一模一样。前身是雅典的老议会大厦

实在看不懂这些地方,我开始练习转圈圈,我要拍个好看的转圈圈照片。可是。。这女疯子是谁。。我不认识= =

密密麻麻的鸽子,看着有点吓人,不敢靠近,万一有鸽子屎掉头上怎么办。

我们接着往西走,竟然看到有中文的店,略感兴奋。不过,这股兴奋劲就持续了一小会儿,就觉得有些不对了。周围破破烂烂,好多涂鸦,没什么游客,有的人看起来贼眉鼠眼的,不会是到了难民区了吧。攻略上说尽量不要去Omonia地区,那里比较乱。这时候有点慌,赶紧把单反收起来,找了条最近的路回到宪法广场附近。雅典好小,或者说是,能让游客活动的地方好小。这算是比较惊魂的一段吧,只能奉劝大家,在宪法广场周围活动就好,不要走太远。最近就听说欧洲不太平,出发之前就祈祷一切都好,不要碰到什么恐怖袭击之类的。

差不多中午了,我们收拾了行李退房,准备吃个午饭再坐X95去机场。一人点了一个pita,然后去KFC买了吮指原味鸡坐下来吃。这是我第一次吃希腊的著名小吃,然后一发不可收拾。pita就是卷饼,里面放了薯条、牛肉、番茄、希腊酸奶和洋葱。我把洋葱给扒拉出来了,剩下的都是我爱吃的。这个搭配真是绝了,而且不贵,5欧一个,女生肯定能吃饱。

饱餐一顿之后,我们便去宪法广场边上坐X95。去圣岛的航班我对比了好多,本来买了瑞安航空的,结果航班取消,它自动帮我改签到晚上23点的,这怎么可以,赶紧退票。但是下午的航班就是比晚上的贵,最终我买了skyexpress的航班,比原来多花了好几十欧,肉疼。这个航空公司貌似比较小,还只能托运一个人20kg的行李,于是一开始准备行李的时候就按照这个标准来的,还是怕超过限额。check in的时候,我们一个箱子小于20,一个箱子大于20,就跟地勤说,能不能加在一起不超过40kg。老天果然是眷顾我们的,两个箱子加起来正好,check in的美女说it‘s perfect。
       惊喜还在后面,她给了我们两张vip lounge的票,可以在候机的时候休息。本人一直走节约风格,没去过vip louge,原来里面有沙发,有吃有喝,还有免费wifi。虽然中午的pita已经吃饱了,但是看到这些食物,还是忍不住去拿一点。

有个小孩儿拿了一小瓶饮料,像是果蔬汁,于是我也拿了一瓶。打开喝了一口,呸,什么奇怪的味道,果断放弃。

在vip louge吃吃东西、刷刷手机,时间过得很快,不一会儿就登机了。早就在官网上看到skyexpress的飞机了,当时就觉得很不一样,如今眼见为实,像一架稍大点的水上飞机,竟然还有螺旋桨。我选了第一排的座位,能清楚看到前面的驾驶舱和飞行员,真是特别的体验(这时候我发现自己把遮阳帽落在vip louge了,还好后面会回雅典机场转机罗马,louge也帮我收好了帽子)。

Day 2~3 圣托里尼

一小时不到,我们就到达了圣托里尼机场。好小的机场,下飞机经过一个很小的行李室就出机场了。
机场门口有公交到Fira。我们的酒店不提供机场接送服务,就只能自己坐公交去了。等了好一会儿,车来了。圣托里尼是个岛,机场在山下,除了Perissa和Kamari两个黑沙滩在山下,其他都在山上。公交车沿着山路晃荡晃荡,差不多20分钟就到达了Fira的汽车站。我们的酒店在Firostefani,离Fira很近的一个镇,沿着Main street走大概20分钟就到了。不过从Fira到Firostefani是个上坡路,拉着行李真是有点艰难,一路上还要躲避各种车。
       驴是圣岛很著名的动物,我们有幸一上岛就看到了一连串牵着走的驴子,不过它们真的好臭。

公交站台有圣岛公交车的时刻表,还算准时吧,可以看到都是以Fira为中心的,所以住在Fira是最方便的。不过正因为Fira是大本营,所以人最多,很吵。相比之下,我们所住的小镇Firostefani离Fira很近,但没有那么吵,很适合短时旅游的人们。

很多人也会在圣岛选择两个地方的酒店来住,体验不同的小镇风情。Oia也是很多人选择的重点,因为那里有最美的日落。Imerovigli是圣岛地势最高的小镇,那里的酒店也是最奢华的,好多都带无边泳池,动辄四五千一晚,让人望而却步。很多外国人会选择住在Kamari和Perissa,可以晒晒太阳,游游泳,也是不错的选择。

我们到酒店差不多18点了,圣岛的日落是20点,还有两个小时,想着还有时间,于是我们都没怎么休息,直奔Oia去了。先随便拍了两张房间的照片,感慨一下风景不错,当初邮件要求女主人给我们留一个beautiful view的房间,果然没让我失望。

Firostefani的车站就在我们酒店旁边沿着主路走3分钟就到了,很是方便。等了一会儿车到了,人好多,已经坐满了,只能站着,大家都是赶着去Oia看日落的。车上有个售票员,这车票也完全看不懂。
       鬼知道我们一路上遇到什么,竟然。。堵车了。。有好多段路完全开不动,因为是山路,特别窄,车还多。我们晃荡了快一个小时才到Oia,这时候太阳已经开始落山了。赶紧跟着大部队快步向一个方向走去,还带小跑的。

公交车在山路上开,旁边就是悬崖,有点心慌慌

跟着前面的人走在去看日落的小路上

从Oia往Fira看是这幅景象,跟我在别人游记中看到的一样,顿感兴奋,嗯,这就是圣托里尼

还没走到目的地,看到太阳都快落下了,赶紧拍一张

Oh,no~国外不仅有堵车,还有这么多人和自拍杆,吓到我了,这个地方根本挤不过去。

悻悻而归,刚才急着走,都没欣赏一路上的风景,现在往回走发现Oia还是一个比较商业的地方,一路上都是一些小商店卖纪念品。还有街头艺人拉小提琴,觉得好可以给他们琴箱里投钱。

后来等晚一点我们又往那个地方走了,终于挤进去了,但还是有好多人恋恋不舍没离开。往下可以看到别人游记里所说的碉堡,传说中是看日落最好地地方,要提前两个小时去占位子。下面还有一个酒店,肯定很贵,因为都不用跟别人挤,悠闲地躺在躺椅上看日落。

太阳下山了,月亮也升了上来。今晚的月亮很圆、很亮,天空很蓝,映衬在圣岛白色的建筑上,也给它们染上了优雅的蓝色。

今天早上有拍婚纱照的安排,就早早起来了。5点的圣岛天还没亮。走到我们的专属阳台,看到海平面已经有一层橘黄色的光,我赶紧喊腿哥架起三脚架和单反。

已经可以看到那个像咸蛋黄一样的太阳了

清晨的圣岛很舒服,很安静,当然,空气也很好。早起可以看到日出绝对是这次旅行的一大收获。

我们旁边酒店的一个老外也已经起床拍摄日出了

捉到跟我们一样早起的圣岛喵星人

远处的白色房子就是Imerovigli,圣岛地势最高的地方。等下次我赚了钱,一定去那里住带有无边泳池的酒店。

破船破船,看到这个,不就意味着蓝顶教堂就在附近了么

喵喵,你不要过来

通往蓝顶教堂的路上有个餐馆,很小清新风格啊,就在那儿拍了几张,请忽略restaurant几个字

往这条路走便是看蓝顶教堂最好的地方,其实就是个停车场。请自动忽略脚下的拖鞋,毕竟这路不好走,还是穿拖鞋方便

终于到啦~原来这就是国家地理杂志上的蓝顶教堂,远处是圣岛的火山,湛蓝的爱琴海

差不多9点,这时候的阳光已经很刺眼了。还好我们去得早,蓝顶教堂几乎没什么人,被我们俩承包啦

好啦,短暂的拍摄结束了,我们收拾收拾准备去Fira玩玩,走海边步道。
       特别喜欢这种像蛋糕一样的教堂,很可爱。

这家中华大饭店还挺有名的,貌似很多国人想吃中餐都会去那里。不过我认为,既然出来了,就应该入乡随俗,中餐还是国内的更好吃。

圣岛的黑色悬崖搭配蓝色的爱琴海水,刚刚好

在拍摄了几张照片之后才看到写着“No Camera”的标志

悬崖底下是港口,可以走下去,也有缆车可以坐。

还有一个办法,那就是骑驴。可以看到底下的驴道,据说很臭。

夏天的圣岛开满了三角梅,很是艳丽

中午了,我们决定去非常著名的Mama‘s House来一顿。这家店在很多游记里都出现了,大众点评上也有。

菜单都标中文的

最后我们点了希腊的特色——Mousaka,就是羊肉碎茄子加奶酪。一开始吃觉得味道还不错,多吃几口以后开始觉得腻了,奶酪有点多。炸鱿鱼圈和烤鱼么一般般,还是国内烧烤摊上的烧烤比较好吃,国外的烤鱼都不放调料的,自己加盐、胡椒和柠檬汁,比较原汁原味吧。烤鱼配的饭就不敢恭维了,跟国内香喷喷的米饭没得比。这边的人好喜欢吃茄子,烤鱼边上还配了烤茄子。

吃完午饭,我们坐车去了Perissa(据说Perissa比Kamari的沙滩质量好一点,就选择了Perissa),下车就看到很多躺椅,两个10欧,不限时间。很多老外都把躺椅往外搬,我们相反,拼命想挤在遮阳伞下,实在是晒。

黑沙滩,顾名思义是黑色的。根本不算沙滩,就是石滩,火山石。经过烈日的烘烤,这些石子儿特别烫,光脚踩在上面都要变成烤猪蹄。

腿哥坚持要去爱琴海里泡泡,感受一下这个海水,我就在岸上吹吹海风,看看比基尼美女了。老远就能看到腿哥,那个白白胖胖的就是他,边上的老外都晒得特别黑。在这里根本不在乎身材怎么样,都大胆地穿着短裤和比基尼。

其实这样躺一下午真的可以,吹着海风睡一觉很是惬意。由于时间有限,4点多我们就坐公交回到了Fira。镇上有一家酸奶冰淇淋很有名,叫Chill Box,我们也去尝试了一下。是称重卖的,选择自己想要的top,味道不错,就是有点贵,算下来一盒要8欧。

在路上看到一辆停着的四轮摩托。在圣岛,自己租车是最方便的,可以租普通的车,比如Smart,而四轮摩托需要有国际驾照才能租到。很多老外喜欢这种车,特别拉风。虽然我们俩都有驾照,但是这个水平么。。还是等练好以后再开吧

我们中午就退房了,把行李寄存在酒店。休息了一下打算去蓝顶教堂附近看日落。事实证明,不管是在Oia还是Firostefani,日落都是很美的。

喜欢这个像雪糕一样的房子

希腊之行马上就要结束啦,晚上的飞机离开圣岛,拜拜~圣岛之行唯一的缺陷就是时间太短,如果能多住一晚,就能更好地感受爱琴海的魅力。
       都说要跟爱的人来一次圣托里尼,来一次爱琴海,才不枉此生。

离开之前吃了Fira的Lucky’s当晚饭,也是最后一次吃希腊Pita,真的好吃哭了

凌晨1点到达了雅典国际机场,然后上午9点50的航班飞罗马。这个点也没办法出去住酒店,就在机场过夜好了,还省了一晚住宿钱。凌晨的机场比较安静,我们在到达区休息的,这样人比较少,安全一点。两个人轮流睡两个小时看着行李。机场冷气有点足啊,我把能穿的都穿上了。下次还是不要这样了,太累。
       时间过得还是很快的,不一会儿也就登上了去罗马的飞机,希腊再见了!!罗马,我们来啦!!

未完待续。。。。。

👍

2017-01-09 10:23

引用 小伟哥哥 发表于 2017-01-09 10:23:32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