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可以很彪悍也可以很温暖(2日周末游)

米兰的蓝 (合肥) LV.6
2016-12-28 11:12 586/4

近一年来,被小胖胖安利了无数遍的蟹脚热干面,你好,我要来见你了,准备好被我宠幸了吗?
终于在这16年的尾巴,迎来了一场邂逅美食的小旅行

路线:简约而不简单
day1:合肥南-汉口
万松园-沈记烧烤海鲜-湖北省博物馆-楚河汉街-翠园茶餐厅-武汉国际广场-汉正街-吉庆街-万松园夏氏砂锅
day2
四季美汤包-归元寺-蔡林记热干面-轮渡渡江-户部巷-昙华林-大水的店-武汉1911牛大宝火锅-汉口火车站
汉口-合肥

第一天 逛吃逛吃

和肉哥兴奋的来早了一小时,逛到南站的小店里也有这么文艺的木质音乐盒,小惊喜

洒满阳光的车厢里,我们四一直叽叽喳喳说不停。
对于未来,我们的四人行还要一直一直走下去

到啦,坐公交车去日思夜想的万松园咯

武汉果然民风彪悍,公交车一路上和私家车你追我赶,互不相让,几多险情看的我心惊胆战

是这是这,就是这,蟹脚热干面,你离我们这么近 内心忍不住有些小激动呢

好幸运,来的时候还有位置,十分钟后,已经满座了,还在有人不停的来。

必点单品:蟹脚热干面,加份面

米酒要特别赞一个,酒味很淡,香甜味很浓厚,像极了酒糟里的汤汁,搭配有点辣味的烧烤,人生还需要什么追求。

看看这人的表情,恨不得用眼睛就把它全吃掉

烧烤味道也很赞,毕竟店家的名字叫烧烤海鲜嘛,烤鸡脚满满的胶原蛋白,羊肉窜和干子也很对味

被蒜子包围的烤茄子

皮皮虾,原谅我这个不会吃皮皮虾的人,吃了一只就把嘴戳烂了,眼睁睁看着他们消灭

风卷残云后的状态

最后的一点酱料也不要放过,让我来,我的眼睛会说话

作为一名文化人,省博是必选课。
里面有自愿者讲解的,我们跟着听了曾侯乙,讲解的不错,说到很多细节典故。
越王勾践馆最近关闭了,小遗憾。

喷泉下的小彩虹,映衬着博物馆的荆楚派建筑,分分钟想穿越回去

武大学生既视感

楚河汉街
思聪脑公的产业到处都是啊,这里已然成为一个新的商业中心,店铺和餐厅都很齐全,还有一条小吃街,也算人山人海了。
厉害了word万达

到处都洋溢着圣诞节的气氛,挑个礼物给自己好不好

同行的美少女,比心❤️

这儿竟然有家杜莎夫人蜡像馆

走累了,到翠华餐厅喝喝下午茶。
我点了杯鸳鸯和猪仔包,另两位男士竟然把主食都点上了,这才下午四点啊亲们!
云吞面是小胖胖特别推荐的,云吞馅儿是虾仁夹着油渣,吃起来有油炸的香和虾仁的鲜。

肉哥在买继光香香鸡

把你的鸡我的鸡窜一窜 串成了一串炸鸡 小胖胖作为吃货届的一把好手 直接串一串走鸟~

吃饱喝足 走完楚河汉街 下个目的地:武商国际广场 武汉品牌最全,最高端的一个商场

一楼的roseonly美翻,价格比花更惊艳,一朵永生花在一千多,我就看看,不唆话

相比之下,野兽派的花亲民多了,而且不会局限于玫瑰,难怪那么多明星选它作为婚礼用花

这个颜色的圣诞节搭配很罕见,好看好看

逛完高大上的武商,又坐地铁去了接地气的汉正街,和合肥的淮河路步行街一样一样的,本想去文泽尔私人图书馆看看书喝喝茶,可惜要预约才可进去。
放两张之前存的图书馆的照片,还可以住宿哦,想象一下住在书里的感觉

逛到十点多,杀回万松园继续夜宵。本来想去靓靓蒸虾吃虾球,结果店员傲娇的说有虾就不错了,闪人,咱去喝砂锅去~

就是这家夏氏砂锅

花生米渣肉,这个搭配很少见,吃起来很香哦

清江鱼砂锅 好鲜好温暖

第二天 看吃看吃

新的一天从一顿鲜美的早餐开始。
两个男士去吃猪腰子面了,小胖胖说特别好吃,吃完会经常想的那种,男人的世界我们不懂,此处无图
下图是武汉特色炸圈圈,很多当地人都会来买,我也拿了个尝尝,除了油大点,味道还是不错的

女生当然要吃四季美汤包啦,好鲜美

来个特写 哈哈 汤包的世纪搭档-醋和辣椒油

早饭后,粗发到归元寺
有定时的义务讲解员,我们一路跟着,人生顿悟

大家好好来读读,有几种断句,感受下意义
见了便做做了便放下了了有何不了

韦驮殿里的这幅对联也是让我印象深刻

上联:问菩萨为何倒坐

下联:因世人不肯回头

横批:回头是岸

归元寺南院的主体建筑是罗汉堂。说到罗汉堂,民间有这样的谚语:“上有宝光(成都),下有西园(苏州),北有碧云(北京),中有归元(武汉)”。意思是说,这四座寺院的五百罗汉堂最具有代表性,是佛教五百罗汉塑像艺术的精华。
“数罗汉”是人们游罗汉堂的趣事。传说人们任意从一尊罗汉开始,顺序往下数完自己的现有的年龄,这最后一尊罗汉的身份、表情和动作,便可昭示数者的命运。这一活动为人们参观罗汉堂增添了不少乐趣。
  到归元寺罗汉堂数罗汉,是武汉民间早已形成的一种有趣习俗。数罗汉,无非是一种图吉祥的表现形式,可以从数到的罗汉的尊号、动作、面部表情去品味思考,看能否悟出一些人生哲理来。
有三种数法,我自然选了一切随缘的方法,数到了属于自己的罗汉,记住自己数到的罗汉编号,在外面10元钱可以购买对应的罗汉卡片,卡片背面会有赠言,感悟就靠自己咯

出了归元寺,一路出来,吃了武汉大街小巷随处可见的蔡林记,虽然和我们的蟹脚热干面不能相比拟,也算感受下武汉的热干面文化,尤其是各种端着碗边走边吃的爷们码头文化

酒酿、热干面和豆皮

牛肉热干面

肉哥吃到荼靡,樱桃小嘴都黑了

m家新出的爱玫荔甜筒,颜色美美哒

坐轮渡 感受最武汉

完全不是抓拍,这兄弟俩在圈地吗

户部巷,游客们的天堂,看看这队伍,我们只想赶紧穿过去

走过武汉最本地的巷子

每个城市都有个文艺小清新之地,武汉的就在这儿-昙华林,因为傍晚要坐火车回去,还要来一餐告别的晚餐,昙华林只能看看,没时间细逛了

猜猜这个小猴子是做什么的,对!就是栓这批肥马的

来到这家网红店-大水的店,很好找,很多人在门口拍照,门口有匹大斑马。
进去坐一会,人生需要停停走走,需要在路上,更需要坐下来,慢一会儿

萌翻了的日本小柴犬,看到人就往身上扑

有一家网红店

离开慢生活,直奔火车站,先到武汉1911牛大宝家吃一顿西餐火锅

是要用刀叉切的火锅,是不是中西合璧,威武大气。味道也是赞赞的

再见了,短暂的吃货之旅

期待明年的西藏

lz你的游记写得真好,我会一直关注你的,期待你的新游记

2016-12-28 16:27

引用 kazuyano 发表于 2016-12-28 16:27:12 的回复:

回复kazuyano:嘿嘿谢谢 照片拍的是不是也很美

2016-12-28 19:56

2016-12-28 21:33

每当上班累了的时候打开蚂蜂窝,就好像跟着大家的游记去神游了一番!